王心凌3年前演唱会没人看,现在凭啥翻红?只是沦为资本的“摇钱树”

杂拌儿堂 2022-05-24 16:36:49

刘畊宏和王心凌,其实从本质上没什么区别,都是娱乐资本新造星运动的代表者。粉丝们在手机前“疯狂”追星,mcn老板在幕后窃喜数钱,又是一场“一个愿打一个愿挨”的资本盛宴。

网上不乏各种分析文章,说刘畊宏火是因为疫情,大众健身需求大增,说王心凌火是因为青春的回忆等等,貌似非常合理且容易理解。

但真相是,这只是自欺欺人,因为大脑不能接受一个模糊不清的概念存在,所以当你做出一个选择时,它总会有一个貌似合理的解释。​

你以为王心凌的翻红,真的是因为青春吗,也许你不相信,没关系,咱们试着从细节里发现规律:

去年12月,刘畊宏签约了MCN机构无忧传媒,今年5月1日,王心凌工作室官宣与MCN公司星筑未来建立合作关系,两位明星都从传统经纪人宣发模式,走进了“网红”经济圈。

可能有人会说,这根本就是巧合,你根本不是王心凌的粉丝,你不懂青春的意义,你就是个大黑粉。

那么问题来了,如果她真是一代人的记忆,为什么2019年王心凌开启“心凌巡回演唱会”,2018年推出新单曲、参演网剧、发行新专辑,2017年在内地举行首次大规模巡演,参加各种综艺,都没能火爆起来了呢?三年里这一代人都看不见吗?

因为“炒作者”已经完全掌握了网络时代的流量密码,那就是“二次创作”。

刘畊宏火了,趁热度出了一波刘畊宏女孩,王心凌火了,王心凌男孩来了,肯德基的可达鸭火了,配上搞笑文字的“二创”出圈了,孤勇者火了,孤勇者少年又来了......

用流行的互联网黑话来说,这就是“赋能”给了大众创作者,然后流量“下沉”,创造了新“引爆点”,“击穿”了用户心智,“强化”了粉丝关注度,完美打造了传播新“链路”。

直白说,这就是要建立一种和你有关的强连接,因为人的大脑只关注和自己有联系的东西。

所以,你喜欢什么讨厌什么,甚至你的价值观都不是你自己选择的!

再来一个例子,你知道一夫多妻制是什么时候正式结束的吗?答案是1950年5月1日《婚姻法》正式施行时,从习以为常到人人共愤,只用了短短几十年。

你的所思所想真的是你自己的吗?“三千世界皆为虚妄”是真的吗?

扯得有点远了,回到事件中来,全民狂欢的背后,其实暗藏着资本在大肆“收割”一波流量,赚的盆满钵满。

你说巧不巧,节目制作方芒果超媒在某吧也热度大增,有“吧友”直接呼吁:心凌男孩一人十手!用涨停支持王心凌!

随后,网络上出现各种“中年霸总”砸钱投票的段子,5月24日中午,芒果超媒股价上涨7.24%。

不难想象的是,王心凌在未来一段时间的商演费、广告费都将创造一个新高,她会不会像刘畊宏一样直播带货变现,就看mcn接下来的运作了,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写这篇文字的目的,不是给全民娱乐泼凉水,扫大家的兴致,毕竟在疫情期间,能娱乐大家也是一件好事。

只是想借这件事表达我的观点,在流量至上的注意力经济下,我们总是会被有意无意的“洗脑”着,有的也许无伤大雅,有的却可能暗藏“杀机”。

就像最近比较火的尹烨,在某演讲中抛出的问题:“你知道变形金刚系列电影里,为什么擎天柱的主要颜色是红色和蓝吗”?

“因为这是美国国旗的颜色”!

意识的渗透和输入无孔不在,在军事入侵越发不可能的今天,文化就成了最有力的矛或盾。

好在中华文化源远流长,就像老祖宗的各种经典,无所谓看懂和没看懂,其实只要静下心来读了,文字的力量自然会传承进心田,这是血脉的共鸣。

所以,有些人就会极力标榜“自由说话”的意义,以为看到“真相”是一种权利,可是你连“真相”是什么都不能分辨清楚,还谈什么真相。

又扯远了,如果王心凌足够聪明的话,别想着翻红上位在娱乐圈重建地位,其实借这个机会踏踏实实多多赚钱可能才是最根本的,毕竟“花无百日红”,看看刘畊宏就知道,流量来得快去得也快。

你觉得王心凌是因为炒作红起来的吗?

个人独立账号,如果你觉得文章还不错,欢迎随缘点赞、关注

想让我说你爱听的话,一颗棒棒糖

18 阅读:17117
评论列表
  • 2022-05-24 23:41

    有个屁的道理,一个个不带脑子吗[笑着哭]中年人有几个像年轻人一样去抢票看演唱会的呀。再说了,中年大老爷们儿买票看女歌手唱甜歌[汗]你觉得这玩意儿对这个年龄层的人很容易吗?但是线上就不一样了,大家不用付出那么多的时间、精力和金钱。支持的方式也更自然。何乐而不为呢?下回带脑子发文章。拿这种东西吸引人眼球,真拿人当傻子呀你是。

    无良奈落 回复:
    资本推动是肯定的,但是也有新生代硬推都动不了的原因在。。。在同样资本支持下,有实力有特点的,才能火起来。。显然王心凌资质远优于绝大部分人,且同期浪姐,本质上来说,Twins是底子更厚的存在。另外的,都是酱油
    用户33xxx20 回复:
    正是我想说的
  • 2022-05-24 23:56

    这个作者想表达啥。蹭热度嘛!既然人家2019演唱会没人看,那你以前怎么不写。现在有流量有热度了,就出来这那的。你们这些蹭流量热度的有几个是真心写些东西的。都没深入的研究过就在这哔哔的。

    小文子 回复:
    还用说吗!?大家都喜欢的,有人走出来相反意见是什么道理
    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回复:
    我看你才是哔哔
  • 2022-05-25 00:08

    作者最后的建议很对,分析的也没问题。这种短时间翻红肯定是不长久的,主要是年轻一代的审美和我们不一样,而我们已经过了那个会去打榜的年龄段

    守,那一世的诺言 回复:
    [得瑟]为什么没人去看演唱会?你觉得有几个80后大叔大姐会有那个时间去看演唱会?看演唱会的都是年轻人多,而这些年轻人一半是靠家里人养着的,剩下的一半就是工作没多久收入不高,但是还没有家庭负担的,所以他们可以做月光族也要追星!但是80后90初的才是现在赚钱主力,同时这一批人大多数会有一定的财力!
  • 2022-05-24 23:42

    她留下的是青春最懵懂羞涩的那段记忆,作品很有自己的风格,但不是周杰伦那种引领潮流的,这么多年过去了,没有忠粉很正常,这种甜歌并不适合一直单曲循环,但那种美好的感觉是发自心底的被她唤醒了。

  • 2022-05-24 23:53

    买股票是买股票,心凌是心凌。她翻火重要的是回忆杀。人到中年太难了,突然来一波回忆杀,还是非常熟悉的回忆杀。说实话,歌手对我来说不熟,但是一开口就回到了从前。这是别人不能比拟的。资本不资本的又有什么关系。有钱人不在乎,没钱的蹭个流量无所谓,看谁不是看,看看自己的青春,回忆一波曾经

    人间藏风华 回复:
    买股票的比你更现实[横脸笑],是因为看到了老歌手可以翻新出道,实际不是那种有纪念意义的组合,压根没多大的浪花,心凌真的就是甜歌唱了一个青春才被人记住,你让蔡依林她们出来,已经不是钱不钱的问题了而是到老别把年轻的名声给毁了,
  • 2022-05-24 21:35

    有道理

  • 2022-05-25 13:56

    [鼓掌][鼓掌]

  • 2022-05-25 06:37

    不要动则就怪罪资本,资本没有错,赢利是资本的本能。当资本在各行各业都亏损的话,资本将逃离,经济就危险了。

  • 2022-05-25 08:45

    作者你是00后吗?你的青春没有她你不懂,浪姐3捧的是郑秀妍和于文文,王心凌只是炮灰,奈何她激活了我们的青春回忆,你懂那个年代吗?那个时候互联网没这么发达,一切都那么美好

    张爽同学想撸猫 回复: 汤姆
    并不是,拜托不要看谁都那么有心机
    汤姆 回复:
    确定不是王心凌背后的公司吗?那些跟着她跳公主舞的油腻男不是托?
  • 2022-05-25 07:57

    你这是本末倒置了,经济发展是有资本助力,但不是根本动力,因为资本不是生产力

  • 2022-05-25 02:47

    有基础才能捧红,twins芒果台也强推,可是一点反应都没有

  • 2022-05-25 07:39

    当年那场演唱会宣传太差,根本没人知道[吃瓜]

  • 2022-05-25 09:11

    凭什么?[笑着哭]凭她有作品拿得出手,凭什么不能再红起来?像现在的小鲜肉什么作品都没有,演技不行唱功不行,他们凭什么红起来?全中国长得好看少吗?怎么没见每个人都红起来?王心凌有作品她凭什么不能再红起来,搞笑

  • 2022-05-25 02:30

    花钱找推手搞个热搜,然后跟风者参与。这样不就一个大IP来了,接广告活动变现

  • 2022-05-25 02:56

    即使没有疫情,现在去开演唱会也是一个样……鬼看

  • 2022-05-25 08:21

    资本又怎样?资本能运作起来也是能力,打铁还需自身硬,她王心凌不行,怎么也捧不起来,浪姐不止她一个,唯独她重新火了

  • 2022-05-25 00:57

    只有三首歌“第一次爱的人”、“爱你”、“睫毛弯弯”,甜心教主人设奈何还有个徐若瑄……当年不火不是没有原因的,其他人更强

    Dreaming。 回复:
    当时对手太强了,而且她也确实消失太久了,现在一出来唤醒了很多8090的青春,就像一个十几年不见的老朋友
  • 2022-05-25 09:50

    没有实力怎么炒都没有用,王心凌这种稍微炒一下就爆了,之前演唱会没人只能说明当时合作的宣发公司实在太差了。

  • 2022-05-25 04:08

    作者嫉妒心而已,这些女的都这种

  • 2022-05-25 10:39

    你会特地为一场演唱会从福建跑去浙江看吗?只是夸个省。王心凌销声匿迹多年,当年那一代已经拖家带口了,演唱会没号召力是正常的,但电视和网络可是全国都能看的。

  • 2022-05-25 06:45

    资本家的力量远超我们想象,想捧的没啥水平的都能给你捧得全网皆知。想让你消失的,你以前多红后面都能让你没声音[吃瓜]

  • 2022-05-24 23:51

    看着吧以后不是卖货就是开演唱会

  • 2022-05-25 03:32

    [吃瓜]比看现在的什么baby强多了吧?资本下菜不看人群受重嘛

  • 2022-05-25 08:54

    反正红不红都带不走我半毛钱,顶多带走点流量还有电量

  • 2022-05-25 08:59

    跟风

  • 2022-05-25 09:45

    作者也是牛逼了,成功蹭了一波流量

  • 2022-05-25 10:34

    那么多姐姐妹妹的,就她一个眼熟歌又不错,不捧她捧谁?[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2-05-25 07:58

    炒作这个问题,我觉得背后有推手是肯定的,不过大部分都是顺势而为,你太小看资本良心了。一个40岁的女艺人,在资本眼里其实分量有限,如果说一开始是自发的回忆杀,后面的铺天盖地的推广和宣传就有资本的影子了。说白了也就是一阵一阵的,如果能抓住这个尾巴,出几首好歌,说不定还能撑个几个月,如果没有新的作品和项目,基本上播完浪姐,个把月就又回去了

  • 2022-05-25 01:10

    因为买了热搜啊

  • 2022-05-25 00:03

    大家怀念的是自己当时的青春

    jamjoner 回复:
    确实,当年感觉王心凌不够红 但她的歌挺红的[笑着哭]
  • 2022-05-25 07:19

    你个死马作者

  • 对,资本的眼光(手)很贼,能红的就花钱推,有红的迹象的就掐手里。

  • 2022-05-25 03:33

    SHE还行,她真不行,好歌太少

  • 2022-05-25 07:44

    都想起了第一个的懵懂!

  • 2022-05-25 01:46

    确实不是她的粉,但她的歌唤醒了曾经的青春记忆

  • 2022-05-25 10:49

    因为现在有媒体大肆炒作

  • 2022-05-25 01:43

    那0713快男也是一样的吗??

  • 2022-05-25 08:46

    资本运作,正常现象。别的无所谓,反感的是跟风……

  • 2022-05-25 09:33

    资本推肯定是有的,但有的推也不火,有的不温不火,有的会火[得瑟]

  • 2022-05-25 09:44

    背后团队牛逼,刘畊宏,小杨哥,又来个过气的明星王心凌。

  • 2022-05-25 07:16

    彩排都能说成没人看,那我当时看的时候人都是假的对吧[横脸笑]

  • 2022-05-25 01:53

    嗯,说出了我的心声。[点赞]

  • 2022-05-25 07:07

    资本想让谁红,谁就能红,就那么简单

  • 2022-05-25 09:26

    近段周杰伦的网络直播演唱会也火了啊,如果哪天林俊杰出来也弄一出也必火,为什么出现这种现象,你看鸡太美的反效果就知道了,现在华语乐坛一首喂喂喂都能拿奖,我们已经对现在的音乐失望了,别说音乐以后的电视剧,电影也将是笑话,除了动画在努力,这些娱乐产业都在恶心人,所以人都在想念过去的音乐,影视及篮球,足球

  • 2022-05-25 10:03

    现在听王心凌确实很有感觉,但让我动钱几乎是不可能,不想当韭菜[横脸笑]

  • 2022-05-25 05:09

    论据太随意了吧

  • 2022-05-25 09:22

    这就是赛博朋克啊…所谓高科技低生活,移动互联网通过大数据精准推送各种碎片化信息,APP形成的各类圈层信息茧房…所谓的互联网精神早就死了[流鼻涕]

  • 2022-05-25 10:37

    花钱和不花钱的区别[笑着哭]

  • 2022-05-25 08:14

    开始了开始了

  • 2022-05-25 11:27

    [呲牙笑]这是王微笑时的模样

  • 2022-05-25 09:52

    当年就是口水歌,现在才发现口水歌也是有高低之分的,草率了[笑着哭]

  • lm 1
    2022-05-25 05:47

    中年男人买票听甜歌是不容易,刷手机就容易多了。当年年年都有爆款歌的也就那么几个人。我是不爱偶像剧,但也看到过,现在的年轻人是不那么清楚的。王心凌是有大众基础的,不是现在的流量明星。让中年人激动的是情怀,你看现在的流量明星资本再是炒作几个中年人跟风?

  • 2022-05-25 04:01

    确实,当年是有点火,但不至于参加个节目又爆火到这个程度,不知道的我以为是孙燕姿复出

  • 2022-05-25 07:52

    那为啥不炒作镜头多的人,挑一个一整个节目只有三两分钟镜头的炒作[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2-05-25 09:41

    我没看她参加过内地综艺,可能这次综艺让他进入大众视野又火一把。

  • 2022-05-25 00:27

    喜欢但是又不能太出面[笑着哭]

  • 2022-05-25 08:31

    我记得她好像是台独

  • 2022-05-25 10:19

    跟风病态

  • 2022-05-25 09:21

    屁话,从结果反推谁不会啊?不管火没火的肯定都有推手啊

  • 2022-05-25 07:47

    一时火而已,后面难说,没有持续创作很难火的,张含韵那个面火了一阵子,但代表作除了酸酸甜甜就是我,其它新歌我一首名字都说不起来。

    紫风丶 回复:
    最想念的季节,想唱就唱,星星的眼睛,一人一梦,星期天……???[呲牙笑]
  • 2022-05-25 09:27

    哔哔半天你还不是要靠借助别人扯犊子才能有流量

  • 2022-05-25 11:11

    当我们八零后死了吗?王心凌可是我们最喜欢的,她的歌比你们的偶像好听太多。什么就成资本流量。她的歌比那些做法的流量明星好太多[得瑟]

  • 2022-05-25 11:19

    资本推的,刘.王都一样的手法。

  • 2022-05-25 03:06

    写这种酸了吧唧的蹭热文章的人也是可怜!

  • 2022-05-25 08:25

    你错了,她的粉丝大多都成家了,理性更高一些,去看演唱会会不会耽误工作和生活?对于一个成家的人来说时间成本太高,但是看电视就不一样了

  • 2022-05-25 10:03

    笑话,哪个明星不是资本的摇钱树

  • 2022-05-25 10:28

    新闻媒体自媒体一炒作就爆红了?

  • 2022-05-25 09:54

    你如果玩LOL看到Uzi复出你不会兴奋吗?这个也是一样,曾经的青春依然在闪耀,令人怀念与神往。

  • 2022-05-25 07:31

    这不废话吗,演唱会又不能线上同步,这次能火是因为传播媒介面向所有人,大家时间成本很重要的,又不是脑残粉。

杂拌儿堂

简介:精神的自由,在于独立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