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引力”浮出水面,或将一切引力概念击碎,物理学将翻新篇章

水木长龙探索科学宇宙 2018-12-06 23:05:18

根据量子力学中的几个著名量子实验现象,量子研究者推测,“时间”可能只是观察者意识作用出来的产物,甚至我们所处的这个宇宙空间,也只是观察者意识“设计加工”出来的作品。但是,我们却切切实实生活在这个四维时空之中。如果说这个四维时空不是真实的存在,那么,不止这个四维时空里的环境,还包括我们,也不是真实的存在。如果说都不是真实的存在,我们又有什么资格去质疑周围环境的真与否?因为虚拟与虚拟之间,不存在相对的真或假,“大家”彼此彼此,都一样,不是吗?

或许,量子力学太深奥,我们只是浅触其表;或许,人类掌握的科学知识太浅薄,尚不足以真正敲开量子微观世界的铁大门;也或许,我们受限于“三维视界”的局限,只能窥探到量子世界向我们投射来的三维影子一角。

“既来之,则安之”,毕竟我们还得为自己生存的环境负责,为冲出人类世代被困于的狭小角落——地球——而需要继续向宇宙深处不断探索。哪怕这只是一套程序,我们也要将这套程序的运行原理弄清楚明白,不是吗?

在我们这个四维时空里,每个人都无法逃脱一个自然法则约束,那就是“时间”。无论世界的虚或实,时间都在时时刻刻地影响着我们,以及周围的一切事和物。似乎时间就是囚困我们的一个铁笼子,在这个铁笼子里,每个人都经历着诞生,成长,衰老。反反复复,循循环环,世世代代,无止无休。

那么,是否思考过:时间之外是什么?或者说,如果生存在不受时间约束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呢?

其实,这不是水木(「水木长龙」或「水木长龙探索科学宇宙」之简称)刚刚才想到的问题,而是科学家们早就思考意识到,并开始研究的课题。

比如,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就与时间有着一定的关联。爱因斯坦在狭义相对论中指出,如果物体的速度接近光速,它的时间就会变得无限趋于静止状态;如果等于光速,它的时间就会处于静止状态;如果超越光速,它的时间就会倒流。不过爱因斯坦根据自己的方程式又进一步指出,在宏观世界里,不可能有超越光速的物体存在,也就表明了:宏观世界里不会有物体的运动速度可以达到光速,更不要说超越光速了,所以也就不存在时间静止或倒流的可能性。

但是,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却被很多研究者质疑,尤其他所认为的现实中不能超越光速的推测。

试想一下:我们银河系的直径有多大?整个宇宙的尺寸又有多大?那可是10万光年和920亿光年的距离。人类一直梦想有一天能够在整个宇宙惬意地自由翱翔,而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岂不是给人类的梦想泼了一盆冰水?按照爱因斯坦的理论观点,就算有刚刚可以达到光速的宇宙飞船被造出来,一个人一生别说遨游整个宇宙了,连我们银河系的千分之一估计都很难到达。

即使这是一道为宇宙万物设计的一套游戏程序,这样的设计也会显得太不合理——没法升级,多枯燥无味,谁还愿意继续玩下去?

所以,后来有研究者认为爱因斯坦的相对论存在有一定的瑕疵,并不完善。那么,爱因斯坦相对论的瑕疵处,究竟出在了哪里呢?

有研究者认为,爱因斯坦相对论的瑕疵处就在于“时间与光速”的关系上。爱因斯坦根据质能和质速方程指出,越接近光速的物体,其质量也会变得无穷大,这样欲达到光速所需做的功也会变得无穷大。所以不可能达到光速。但如果将爱因斯坦的方程反过来看,就会得出:物体的速度越接近光速,其质量就会变得越小,当达到光速时,质量为零。当物体达到光速后,或许并不再以物质形态而存在,而是以一种非物质形态存在。

这种反分析的观点,其实也存在着一定的道理。可以这样理解:根据爱因斯坦的质能方程,质量和能量是可以相互转化的。当物体越接近光速运行时,它的质量变得越小,不断消失的质量,转化为了不断加速运行的动能。这样,也遵循整体的能量守恒定律。

如果以上分析正确,我们可以做进一步分析:物体在运动中,当其速度与光速相差还很大时,遵循着爱因斯坦狭义相对论得出的推论——物体运动速度越快,其质量也会变得越大。当其速度接近光速时,物体的质量会迅速减小,直至达到光速变为零。此时物体转变为非物质态,以另一种形式存在。此时,我们不妨理解为,该已被转化为非物体态的非物质体,已超出了四维时空,即可能进入了四维空间里,或者说跳跃到了时间之外。

此时我们又与“时间”接轨了。看来“时间”真的无所不在,处处都在“监视”着我们。时间究竟是个什么东西?或许我们真的应该好好地研究一番了。

牛顿的万有引力,妇孺皆知。物理学界认为引力源于物体自身质量对时空的弯曲,与空间结构,压力,磁场有关。是否思考过,引力的根本来源,可能与“时间”有关。

以下是对“时间引力”的探讨分析,或许可以解决物理学界的诸多困惑。

“时间”存在于三维空间之外,先于三维空间而存在。时间有其“零基准点”,通连向宇宙时间。每一个星球都有一个“零时间基准点”,且对于三维空间(或四维时空)而言,都一样。地球“零时间基准点”在地心。所有星球都围绕“零时间基准点”运转,为什么?因为以“零时间基准点”展开的时间里运动着我们不知所以然而定义的“引力”。也就是说,引力并非我们所认知的那样来源,而是来自于四维时空的时间,与质量无关。

行星的运转,恒星的运转,乃至银河系,星系团等一切天体的运转,都围绕着相同的“零时间基准点”,或者说被“零时间基准点”展开的时间引力牵动着运转。连向宇宙时间的“零时间基准点”相同,但由“零时间基准点”展开的时间,每个星体或许并不相同。也就是说,时间有方向,可以相互削弱——流动变慢,增强——流动变快。这与我们熟悉的“引力”有方向原理相同。时间的流动,是因为“时间引力子”的牵动。“引力子”可以想象通电的电棒,电子会按一定的方向向正极移动。“通电”可以想象与“宇宙时间源”相连的缘故。时间如果没有“时间引力子”的牵引,是不会流动的,如同没有活力的一潭“静”水。

“零时间基准点”在四维时空都相同,并交汇于宇宙时间。故以“零时间基准点”展开的时间之引力,在“零时间基准点”处为零。这与高维度的临界点相关。四维空间不存在时间。下面论及超光速还会详细讲述。

以地球举例。时间从地心处的“零时间基准点”展开,并贯穿南北两极(不是三维视角的两极,而是四维时空的南北极,也就是说三维空间之外),且覆盖整个地球。地球的“时间引力”在地心处为零(前面说了与高维临界点有关,并不是我们所理解的引力相抵消),然后逐渐增大,直至时间覆盖整个地球表面时达到最强,并向空间延伸而去,但会开始逐渐变小。故地球内部时间比地球外部时间要慢,地心时间静止。地表时间流动最快。脱离地表后,时间开始逐渐变慢下来,但低空范围内变化极微。

太空中的时间是多向的,但“零时间基准点”都一样,故最终方向指向哪里,没有多大意义。

时间存在,时间引力必然存在;时间引力存在,也就证明了时间一定存在。

时间不存在,时间引力一定不存在;但反过来,时间引力不存在,不能代表时间就不存在。

为什么“时间引力不存在,不能代表时间就不存在”呢?

因为前面我们说了,每个星体都有自己的时间引力,也就是说每个星体都有自己的时间引力方向,有时候相互的抵消,便可以制造出时间引力不存在的假象,但不能说时间就此也消失了。

因果公式:时间<=>时间引力,无时间=>无时间引力,无时间引力≠无时间

明白了上面的时间以及时间引力的概念,接下来我们继续探讨爱因斯坦的相对论。

续接前面,当飞船超越光速飞行时,飞船就会转变为非物质态的形式存在,其质量为零——所有质量转变为动能提供给光速飞船的动力。前面我们讲了,时间存在三维空间之外,针对三维空间而言,所有的“零时间基准点”都一样,都是高维临界点,并连向宇宙时间。时间在四维空间不存在,或者说,在四维空间里,时间被转化成了一种未知能量。

当飞船达到光速时,也就进入了四维空间的临界点,超越光速后,便跃入四维空间。此时的飞船以一种未知的非物质态存在,时间不存在。这时,在三维空间里观测,是无法观测到达到或超越光速的飞船的。当飞船减速到光速时,在三维空间观测,会看到若隐若现的模糊影子,因为处于三维和四维空间临界点(或许,此时可以叫做飞船隐身,或进入亚空间——其实就是临界维度)。

限于篇幅,“时间引力”无法做太详细解释,但我们熟悉的“引力”定义,可能真的存在有一定的局限性,虽然也可以适用于很多领域,但就像“地心说”曾经占据主导地位一千多年一样,在那些时间里,人类都笃信不疑,后来结果如何呢?

如果“时间引力”能被科学界证明是正确的,物理学界面临的诸多难题,可能都会迎刃而解。

最后修正强调:时间在我们这个三维世界是存在的。即使量子理论证明不是真实的存在,或者可以被改变,那是思维意识跨越临界维度或进入高维的体验——那里不存在我们所定义的时间,或者说,那里的时间以未知能量展开,如同将电影胶卷全部展开,可以一眼看到过去、现在和未来的所有画面。

量子力学需要继续深入探索,宇宙也需要不断探索,但时间是无法抹去的,它在我们三维空间之外存在,但却约束着我们的三维空间,我们谁也无法逃脱它的约束,更无法跳出时间之外,除了思维意识不受它的约束外。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感谢对水木的支持。

本篇文章「水木长龙」原创,转载标明出处,谢谢!

42 阅读:13050
评论列表
  • 2018-12-08 22:19

    是个新课题,值得深思。[点赞]

  • 2018-12-08 20:12

    现在的小编装逼的本事越来越牛逼

  • 2018-12-10 12:47

    光速飞船不现实,会错过很多风景,移形换影大法才是现在研究的对象

  • 天涯 16
    2018-12-11 08:04

    为啥写的这些东西都是假设,模棱两可,疑问重重,总写这些有意思吗?用标题吸引人,这是标题党吗?浪费时间!

    蔚蓝海洋 回复:
    还有一句话叫大胆假设小心求证
    永远的那个他 回复:
    终于有个明白人了
  • 2018-12-08 15:24

    还用力的概念就太落后了。现在更基本的概念是场,比场更底层的概念是时空几何学。

    佛道一家 回复:
    老衲正在研究宇宙的的浓度,
  • 蓝狐 12
    2018-12-09 05:44

    啥时候科学探索全靠开脑洞想象了?

    始皇帝 回复:
    没有想象就没有科学
    驴闹孬 回复:
    说得多
  • 低调 12
    2018-12-13 10:05

    物体越大,感受到的时间越慢,物体越小,感受到的时间越快

  • 2018-12-08 14:36

    民科

  • 2018-12-12 22:10

    你看的相对论真的是爱因斯坦想说的吗

  • 2018-12-13 18:31

    建立在猜测之上的推论完全没有意义嘛,跟梦呓有啥区别?就因为爱因斯坦描述的宇宙不好玩就说相对论是错的。你是有多主观?

  • 2018-12-14 21:45

    光速的速度定义还是用时间来表达的,超过光速的速度还是存在时间的流逝,不能说超过光速的速度就会时间倒逆。

  • 2018-12-15 22:52

    时间是对物体运动的度量,用时间和速度描述运动,所以变动了速度在一定条件下就能变动时间

  • 2018-12-22 20:22

    时间是用恒的,没有开始没有结束,不管是一维还是几维,它的性质都是一样的。时间和速度、质量等没有本质的联系,不管有没有宇宙或有无数个宇宙,时间都是存在并永恒不变。关于达到光速时间变慢或静止的观点明细不会成立,超过光速时间倒流更是谬论,不管光速是不是最快的速度,它都影响不了时间,试想一下每天在飞机上的人是不是比别人活得更久?这是不可能的。我们的认知明显左右了一部分人的思维。

    南山烈 回复:
    好难得看到如今还有持牛顿时代经典时空观的人……每天在飞机上的人真的比别人活得更久一点,这是用原子钟实验证实了的哦。
    123 回复:
    初中毕业?
  • 2018-12-08 20:50

    宇宙中就只有能量的聚散循环。

  • 2018-12-08 22:47

    之前看一本书 里面说 相对论确实有瑕疵 起码要在修改三次 人类才能达到宇宙文明

  • v8 3
    2018-12-13 09:17

    一本正经的看着你胡说八道

  • 2018-12-08 10:35

    好有深度

  • 2018-12-08 20:27

    厉害

  • 2018-12-14 08:36

    如果这个宇宙是虚拟的,那这个设计者一定不是具有生命智慧的个体。

  • 2018-12-14 22:12

    快来救驾!我的脑子不灵了,转不动了!

  • 2018-12-15 17:06

    不用考虑太多了我们本来就在一个飞行器上面,这个飞行器就是地球

  • 2018-12-15 22:56

    但是三维世界是一个复杂的运动体系,只有整体的改变速度才能改变时间,就如一个人要想改变他的时间就要控制他整体的变化速度,但这并不包括他周围的事物,这只是生命的时间长短

  • 2018-12-17 19:47

    超越光速又怎样!不管光的速度多快,其过程同样需要时间。说时间不存在,你先把一切物质消灭了再说,否则都是废话。话又绕回来说,如果一切都不存在了,你还能在这里吱吱嘎嘎说一大通这些废话吗?

    宁采臣 回复:
    说的好,没有时间就没有一切!
  • 2018-12-20 23:51

    一般民科都认为爱因斯坦的相对论是一堆的故作高深的物理名词,一套天马行空的传奇故事,所以民科就全部照此炮制,开脑洞,发明新词汇。 这些其实都是文科小编写的相对论,根本就不是真正的相对论好吧!真正的相对论其实是一堆的基于洛伦兹变换的微分方程,是一大堆的数学公式,是一堆的微分方程组的特解。这才是相对论,而这恰恰是民科抓瞎的部分。哈哈哈

    NisnMlon 回复:
    他们的理解仅限于高中物理以及大学物理
    永远的那个他 回复:
    还有黎曼几何
  • 2018-12-08 19:45

    理还乱

  • 2018-12-11 14:26

    成住坏空

  • 2018-12-13 10:41

    尽造一些薏想的东西来骗人!

  • 2018-12-13 13:24

    没有时间,你就不用下班了

  • 2018-12-14 22:13

    脑洞大开一点,不是坏事!

  • 2018-12-15 22:48

    能量催动,量子跃迁,超时空移动

  • 2018-12-15 22:57

    我们所说的时间是相对广义的,还有狭义的时间

  • 2018-12-16 00:31

    古有佛教轮回,今有时间引力虚妄。

  • 2018-12-16 12:00

    时间是什么?难道简单的解释为黑夜和白天就算完事了吗?那么把一个人关进一个黑暗的笼子里,虽然没有了光的存在,但是人一样会饥饿,会生病,会死亡。所以说时间和光速之间没有一毛钱的关系

  • 2018-12-16 14:14

    时间,只是一个伪命题,没有任何实质意义。

  • 2018-12-21 16:32

    时间速度只是度量单位,空间只有一个,只是因时间联想出空间的前后,科技只是工具使用更加智慧化,并不存在过去,如果存在,那只有神学能解释。

    永远的那个他 回复:
    过去不存在?请问你昨天干什么了!
  • 2018-12-21 19:31

    宇宙有啥可遨游的?都差不多。到处是星星,无非就那几种星星,物质也只有那么多类型。即便发现不一样的又能怎样?即便你能活10亿年,也不愿意离开人群。

  • 2018-12-27 13:44

    如果引力的来源与时间有关,那么引力的大小是否与时间有关?那么月亮上的时间是应该小于地球还是月亮的时间慢与地球?

  • 2018-12-31 09:37

    人家就一种推测可能性,哪来的那么多大神

  • 2019-01-02 13:38

    小编,你是哲学思维有问题!要讨论虚拟与真实,你首先得定义虚拟与真实!实际上按目前的定义,非同纬度的就是虚拟,同纬度的就是真实!比如对于我们三维人来说,二维的存在就是虚拟,动画游戏人物就是二维的,他们对于我们来说就是虚拟的,然而他们的世界对于他们来说就是真实的。我们对于高纬度来说,我们就是虚拟的,然而这并不重要,因为我们的世界跟我们同纬度,所以就是真实的。

  • 2019-01-03 12:32

    小便,就你那点智商,就不要考虑这些问题了

  • 2018-12-13 12:44

    突然庆幸自己生的早…

  • 2018-12-14 07:58

    套着科学外皮的胡说八道

  • 2018-12-14 18:01

    睡醒估计你自己都不相信

  • 2018-12-14 18:02

    周公少你一个诺贝尔

  • 2018-12-19 12:06

    既然只有非物质的存在才能遨游宇宙,所以上帝是存在的,各种神也是存在的,

  • 也许是对的,我们只是一道波,周围的一切只是波

  • 2018-12-21 10:30

    历害了我的老歌

  • 2018-12-21 17:47

    放屁,时间不存在

  • [点赞]

  • 2018-12-23 11:57

    如果我们假设一个人是无数个量子 根据量子的纠缠现象 我们是不是可以虚列的出现在另一维世界呢

  • 2018-12-23 19:26

    宇宙爆炸时速度超过光速,请问物质哪来的?所以静止质量不为零的物质也能超过光速!如果能量足够的话!

    永远的那个他 回复:
    现在宇宙膨胀速度依然是超光速的。相对论里说的光速上限是说能量与信息的传递速度不能超光速。
  • 2018-12-26 12:48

    时间是个大骗子,人人都被它奴役。

  • 2018-12-27 14:07

    换个名字就是高科技[呲牙笑]

  • 2019-01-03 20:52

    好有学问的感觉!

  • 2019-01-03 19:32

    废话连篇,数学理论在哪?

  • 2019-01-03 20:01

    自己下了一个套,自己却钻了进去。此时间非彼时间

  • 2019-01-03 23:07

    “爱因斯坦根据质能和质速方程指出,越接近光速的物体,其质量也会变得无穷大,这样欲达到光速所需做的功也会变得无穷大。所以不可能达到光速。但如果将爱因斯坦的方程反过来看,就会得出:物体的速度越接近光速,其质量就会变得越小,当达到光速时,质量为零。”我才疏学浅,不懂什么什么意思。同样同一个方程,同样条件是达到光速,为什么正着看是质量无穷大,反过来看质量是零。请问是怎么反过来看的?麻烦小编帮我解惑。

  • 2019-01-04 03:31

    达到光速时,是会转换形态的,这种事,基本上非处的人类都知道。世界上宇宙中的真理,其实都是相通的。

  • 2019-01-08 06:20

    科学与科学幻想,引力思考!

水木长龙探索科学宇宙

简介:水木带你探索科学宇宙,揭开你不知道的科学宇宙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