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Mate80系列将搭载内置风扇,或因麒麟9030性能有大幅提升

星河数码呀 2025-03-01 05:25:41

据知名博主数码闲聊站爆料,华为Mate80系列正在测试内置风扇,原因可能是下一代处理器麒麟9030性能大幅提升后,传统散热方案难以满足需求。

据悉,麒麟9030的CPU和GPU性能较前代提升约30%,AI算力翻倍增长。还可能支持多模态AI技术,如实时图像语义分割、动态场景优化等,同时摄像头系统升级可能支持8K视频录制与实时HDR处理,这些都需调用大量算力,进而可能带来较大功耗和发热。另外Mate80系列已经实现了Ipx8/Ipx9满级防水 ,正在努力搞定满级防尘。

如今用户对手机性能要求不断提高,常进行游戏、视频渲染等重度使用场景,手机高负载运行时发热明显,传统散热方案难以满足需求,内置风扇可增强散热,保证手机在各种场景下稳定运行。

在高端旗舰手机市场,性能和散热是重要竞争点。内置风扇可使Mate 80系列在散热方面取得优势,实现更持久的性能释放,提升用户体验,增强产品竞争力。

20 阅读:12784
评论列表
  • 2025-03-02 08:00

    嫌弃“电子垃圾”的,么求你用

    pc8087 回复: 隔壁老宋
    就不用,憋死你。
    隔壁老宋 回复:
    [得瑟]你都用不起啊老弟
  • 2025-03-02 04:50

    电子垃圾

    用户99xxx87 回复:
    ds米才是电子垃圾,[抠鼻]
    nba1999 回复:
    自己才是垃圾嫌弃啥[呲牙笑]
  • 2025-03-02 13:25

    荒谬。防尘防水证明高度密封,即使真能装风扇,往哪里散热?

    地狱雷光杨永信 回复:
    人家说的没错。高集成度的密闭空间内加个风扇并没有多大价值
    老张 回复:
    分装隔离
  • VCc 11
    2025-03-01 15:21

    散热不行,CPU发热严重

  • 随缘 11
    2025-03-03 07:01

    为什么不搭载空调?

    12345上山打老虎 回复:
    那得加个外机
    tb11067069 回复:
    装到你脑子里散热
  • 2025-03-03 12:37

    摔了一下,不光换屏,还得看风扇出没出问题[笑着哭]

  • 2025-03-02 23:51

    mate80pro应该是9040才对,都说9040用中芯5nm工艺,要进行架构大升级,2025年下半年,天玑9500,a19,高通骁龙8gen5,都是2+6/2+4/2+6架构,华为麒麟9040如果进行大架构升级,也基本上是2+6这种,2个大核心,可以超线程,就是4+6,要达到高性能,2个大核主频要达到3.0ghz左右,6个小核最少也是1.9ghz。

    丁香般的惆怅 回复:
    狗子
    小市民 回复: 丁香般的惆怅
    [笑着哭]这又不是我说的,,人家发布会自己说的,,我说还不行吗?
  • 2025-03-02 16:56

    华为手机还未成熟不怎么行

  • 2025-03-01 14:40

    p80就是9030[得瑟][得瑟][得瑟]

    我不是帅哥 回复:
    主要还是看光刻机,突破以后才能大幅度迭代。
    Vet-王 回复: 我不是帅哥
    光刻机是工具,工具可以有很多种。
  • 胡说八道

  • 2025-03-03 19:22

    加风扇不太现实

  • 2025-03-02 18:01

    想要!🤩

  • 2025-03-03 07:07

    风扇还怎么防水?扯蛋

  • 2025-03-02 12:51

    风扇出风口在哪[笑着哭]

  • 2025-03-03 03:55

    cpu太烂,发热巨大,所以用上风扇了,这手机真是烂货!

    sony21cn 回复:
    看看最新麒麟9020芯片单核性能只有天玑9400的一半就知道多烂了,这性能还是麒麟2020年那版的性能,后面没有拿到Arm的更新版本就一直原地踏步。
    王诗临 回复: sony21cn
    制程都不一样,能比吗?
  • 2025-03-03 17:00

    带风扇能防尘防水

    王诗临 回复:
    理论上没问题,先通过导热材料交换到非密闭空间。然后用离子风扇在外部降温。技术上没问题,但是做到手机那么挺大的!
  • 2025-03-04 17:41

    握靠,手机都没加风扇?这么卷[笑着哭]

  • 2025-03-03 19:09

    或因设备主动散热不佳,或因产品有瑕疵。

  • 2025-03-04 08:44

    9020产能问题都还没解决

  • eif 2
    2025-03-05 01:21

    闻膦散热[呲牙笑]

  • 2025-03-03 16:39

    现在的高科技是用钻石散热,而不是传统风扇[得瑟]

  • 2025-03-05 22:30

    用风扇是绝对不可能的

  • 2025-03-07 10:04

    有风扇防水肯定不会好的,鸡肋的东西啊

  • 2025-03-02 16:17

    自媒体瞎说

  • 2025-03-02 18:12

    那么多网红都用苹果手机,因为苹果直播时声音能立体声,为啥华为不行呢?如果能做出来,别人也就不买苹果了!

    农民的儿子 回复:
    那抖音的问题,早期版本结抖音支持,现在却不支持。
  • 2025-03-02 12:07

    加油💪💪💪

  • 2025-03-02 13:48

    我就关心屏幕有没有打井挖渠。。。[笑着哭][笑着哭]

    Sessff 回复:
    我跟你不一样,我只关心后面还是不是凸起的单圈摄像头布局?如果还是那样我就不得不放弃华为手机了,以前mate60,P70系列的双圈和三角形布局不是很好看的吗?为什么要改成凸起的单圈浴霸型?就为了更容易伸缩镜头吗?整个背面还是一个颜色的,手机又变宽了,显得非常难看,不管小米15U的性能到底怎么样,至少它一改千篇一律的单色+浴霸造型,变成双色+浴霸造型后,整个机子显得低调奢华有内涵,不再那么的单调,外形有点吸引到我了
  • 2025-03-05 16:57

    挖呀挖呀挖,实了不行,装个水冷,抓紧超频废物利用。。[点赞][点赞][点赞]牛逼:

  • 2025-03-03 18:21

    太假了,真的造谣不要成本

  • 2025-03-05 00:49

    买mate80的客户群体根本不会打游戏,希望系统做的流畅些,AI智能方面提升,拍摄技术实在是拉胯一定要提高!

  • 2025-03-03 15:34

    别闹。手机带风扇,你想让我的电池几天一换啊???

  • 2025-03-05 04:46

    应该是外壳外面可以装风扇吧?不可能装在里面

    王诗临 回复:
    有可能是离子风扇
  • 2025-03-06 18:10

    我提供一个散热思路,将手机后盖改成导热性好的金属加快散热。可以里银外钢镀金或里铜外钢镀金。也可与其他材料交织成花纹图案。

  • Nusy 1
    2025-03-06 16:18

    感觉快搞成电脑了

星河数码呀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