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有百年历史的宝马,为何解决不了渗油问题,不是不能,是没必要

阿珂谈汽车 2024-03-13 15:46:59

宝马汽车的发动机渗油问题已经持续了几十年,各位可以看看车质网,经常就有宝马发动机渗油问题的投诉。可各位要知道,宝马汽车毕竟是仅次于奔驰汽车的豪华品牌,绝对不可能解决不了小小的渗油问题,可为什么就是不愿意解决呢?

其实宝马汽车肯定有解决渗油问题的能力,但他一直不愿意解决,是有以下二个方面的原因,我们就来逐一讲解一下。

第一个就是国情不同

比如我们先看一下日系车和德系车的差距。日系车就基本不会出现渗油的情况,可是德系车却经常会出现。这因为日系车的想法是为了让车子变得更加省油,更加好开更加便宜,这和日本人的资源不够,国土太小是有关系的。

但德国人却不是这样想。他毕竟是西方世界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他在生产汽车的时候,首先想到的就是如何让车主玩得爽,至于其他的事情并不在他考虑范围之内。

因此从动力上来说,德系车的动力肯定要比日系车强得多。只是要追求动力,其他的一些方面上就没办法兼顾了。比如在高动力和高转速情况下,发动机的温度一定要比日系车高一些,这必然会导致橡胶圈会更加快速老化,以至于出现渗油的问题。

而且对于德国人来说,他们根本就不在乎这些事情。有点渗油就渗油吧,根本就无所谓的。很多德国人家中都有小仓库,真有点什么小毛病,人家动动手修复一下就可以了,而不像是咱们这边,发现渗油之后就要找地方去维修。

第二个就是双方收入的差距

咱们中国人买车也算是一个大件,一般家庭都要用一年的收入来买一辆车。但对德国人而言,买一辆普通车型无非就是三四个月的工资罢了。我们就可以思考一下,假如我们只需要用三个月工资就能买一辆车,我们还会对车辆像现在这样爱惜吗?

因此我们用车都会严格遵照车辆维修手册来进行使用维修,可是到了欧洲 人们经常2万km或者3万km来保养一次。他们发现汽车该保养了,或者烧机油了,也顶多随车带一个机油桶直接加注上去罢了,就和我们加个玻璃水差不多。

因此这才导致宝马汽车出现了发动机渗油问题一直在国内被人投诉,可是宝马汽车根本就毫不在意的原因。只是个人认为,宝马汽车还是从骨子里面傲慢的。我们中国人都知道入乡随俗这个道理,既然国人需要宝马汽车改变,而中国又是宝马汽车的最主要市场之一。那宝马为什么就不能根据中国市场来做出改变,是不是有些瞧不起中国市场呢?

58 阅读:40602
评论列表
  • 2024-03-20 13:39

    什么叫没必要?解决不了就是解决不了

    青岚 回复:
    个个都不漏油[得瑟]售后喝西北风啊,零整比才是利润大头
    ФMtics卍 回复:
    加油用一半漏一半才显得大气[得瑟]
  • 2024-03-20 11:30

    质量问题就是质量问题,3.15怎不见你这样回答

  • 2024-03-20 15:56

    把偷工减料说的清新脱俗

    li-on 回复:
    偷工减料说不上 反正水平就这样 你也愿意埋单
    天天阳光 回复:
    把发动机盖弄成塑料也仅此一家[笑着哭]
  • 2024-03-20 16:32

    我花了4000块买了个8手五菱宏光,保养那是没有的,剐蹭补漆那是没有的,漏机油去修理,那也是不修的,只要可以跑动,其他都是没有的

    脂香缭绕 回复:
    德系车不一样
    利小天 回复:
    海马不错只要能接受它的低配[点赞]
  • 2024-03-20 10:15

    如果你把它当成交通工具那么漏点油就没什么关系,但是你要把它看成装逼工具和身份的象征那就是件了不得的大事

    2446006 回复:
    有时间打开车头盖检查机油,买一罐机油自己加点进去而已,有什么大不了的。
    木烟逸燃 回复:
    有时候也烦,跑一趟高速防冻液烧一大半[笑着哭],呲呲冒烟,乙二醇也是易燃的
  • 2024-03-20 15:32

    你是站在什么立场说话?漏油、被你说的那么轻描淡写弱化渗油,实则是漏油、漏水(冷却液)、烧基友, 前面6年还开得住,再往后的维修一一费钱

    青岚 回复:
    个个车都不漏油售后喝西北风啊,[得瑟]原厂件零整比才是利润大头
  • 2024-03-20 13:33

    最主要的是,德国不限速,高速行驶频率很大。所以机油利用率高,漏油几率相对低。综合考虑,保护发动机第一位,所以设计初衷导致。国内,大部分时间在城里,各种拥堵,别说高速豁车了,根本开不起来。这也是在国内漏机油现象明显的原因。不止宝马,德系都这样。只不过宝马的发动机设计本来就是服务于操控,所以比其他品牌表现突出。

    蓝瘦 回复:
    哦,就国内漏机油?还赖路跑不起来?怎么其他车企的就不会?还有,说跟你说的德国不限速?自媒体短视频看多了吧?
    用户83xxx74 回复:
    舔狗又开舔德系车了
  • 2024-03-20 15:51

    把搞不定说得清新脱俗[笑着哭],真踏马恶心[笑着哭]

  • 2024-03-18 21:53

    关键还是人穷动手能力还差![汗][汗]

    li-on 回复:
    我敢说中国男人动手能力绝对是世界第一 主要没有配件 没有工具 不给你六角螺丝刀 你拆和六角螺丝给我看看
    用户30xxx46 回复:
    老是刷抖音刷视频[流鼻涕],不学习,也不提高一下自己
  • 2024-03-20 10:14

    关键人家造了一百年车 也没强制报废一说

    漂泊的新会人 回复:
    人家年检有吗?[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3-20 14:40

    在德国,宝马也不是三四个月的工资能买的。小便你去查查卖价和人均收入再说吧!

    无限 回复:
    英国一个普通的技工月薪在5000欧左右 一天7小时工作 [并不简单]
    用户15xxx47 回复:
    德国中位数2200欧
  • Rio 25
    2024-03-20 11:12

    其实最大的问题是在油品及机油上[哭着笑]

  • Zzzz 19
    2024-03-17 03:55

    解决问题后会收入大减的 明摆着要割消费者的韭菜[得瑟][得瑟][得瑟]

  • 飞鹰 19
    2024-03-20 18:13

    bb一大堆也没说到点子上,漏水漏油只是机油格、橡胶垫等配件橡胶老化,德系车设计时这个属于易耗品,到时间和公里数要换的,就像刹车片,雨刷轮胎一样,但国情和消费观念不同,很多人认为发动机终身免维护就应该开到报废。

    飞鹰 回复:
    就是就是,真的几千公里这样漏不换车
    遊戱人生 回复:
    [笑着哭]机油迪10万公里已经烧机油了
  • 37 19
    2024-03-21 22:57

    国人有个习惯,无拆修就是最好,但是我认为5年左右发动机变速箱拆开保养很有必要!前提条件是得有好的修理厂

    妖灵 回复:
    你就说你店里还差多少业绩吧
    木烟逸燃 回复:
    大部分修理厂都有风险把火花塞拧断,更可况拆修发动机。除非你自己会修,不会修无拆修更好。鬼知道前任车主在哪里修的。
  • 2024-03-20 15:34

    真实答案是,该产品速度快,与空气摩擦后升温快,在高速行驶时不漏

  • 澜沧 14
    2024-03-20 13:08

    发动机漏油究竟是发动机问题还是机油品质问题?欧洲的你见过漏油?别说机油,汽油柴油和欧洲都差远了,到底是啥问题不懂?为什么我们国标六的车达不到欧洲环保六级标准,不明白?

    yxdz2 回复:
    别啥都跪着想问题,为什么美国也没人买德国车呢?美国的油也不好?东西不行就不行,到哪里都一样。
    无相 回复:
    谁说美国人不买德国车,保时捷奔驰宝马哪个在美国卖的不好,很多豪车第一大市场就是美国
  • 2024-03-20 20:41

    真佩服能将无耻说得如此清新脱俗

  • 阿木 12
    2024-03-20 16:37

    你确定一辆宝马车德国人三四个月工资?你当是五菱宏光呀

  • 你跌 12
    2024-03-20 19:39

    宝马密封件的供货商,是宝马某位股东的。现在五六万的车都不漏油了,五六十万的宝马解决不了漏油吗?不是解决不了,是不想解决。

    無劍 回复:
    看了这么多评论,就兄台你评论到点子上,宝马漏油这个问题,07年国内的宝马车主致信德国宝马总部,宝马的回复是我们知道了,但我们不会改。甚至为了迁就这个漏油的密封圈,还在漏油的地方设计了个小托盘,漏出来的机油滴在托盘上,然后靠发动机的高温烘干机油,这脑回路,属实清奇
    你跌 回复: 無劍
    换副厂件,不用原厂件,能解决部分漏油。但有些是设计问题。就不好办了。
  • 2024-03-20 18:26

    这事放国产车上就是三大件不行,人家是百年底蕴,这不,下面楼有个在说国产汽油和机油不行[笑着哭],TM的你说汽油就算了,一大堆用外资机油的不一样烧?外国油品好不是一样烧?

  • 2024-03-17 07:31

    要研究一下发动机贴膜,轮胎贴膜,座椅贴膜啦[笑着哭][笑着哭]

  • 晨风 11
    2024-03-20 18:18

    人家拉个屎你都说是香的,机油过热导致油封渗油?那你去研究油封啊,研究机油怎么才不过热啊,扯犊子

  • 2024-03-20 19:19

    舔狗,做不到就是做不到,硬舔说别人不屑于做到

  • 2024-03-17 08:42

    冷冻液系统是纸糊的,六年的5年730换了两次还是漏,这种车子再也不买了

  • 2024-03-20 16:13

    渗油不影响安全,随便漏。[抠鼻]

  • 2024-03-21 18:11

    那么问题来了,日本和德国哪个面积大[笑着哭],(日本37.8万,德国35.8万平方公里)

    用户55xxx89 回复:
    岛国的陆地都比德国大,领海还有31万
    一叶知秋 回复:
    岛国跟陆地国家比个毛线啊[打脸]多读点书
  • 22K 5
    2024-03-25 19:01

    水平不行就是水平不行

  • 2024-03-22 02:51

    性能好的日系车也漏油漏水,牛魔王 GTR哪个机子耐用性强。想要追求稳定性耐用 只能舍弃动力操控

    灰灰u 回复:
    不用说那些性能车,家用的,锐志皇冠凯美瑞,以前雅阁,这些排量大的都会漏油烧机油
  • 2024-03-21 09:15

    这么能跪的吗?油包纸呢?

  • 2024-04-03 20:51

    不要拿中国版和欧美版比较!

  • 2024-04-17 06:28

    拉到吧,就是我们这里发动机减配了,使用环保材料,只不过这个材料在使用过程中就降解了!

  • 2024-05-18 19:00

    哈哈,天天吹喜欢一个人就要喜欢他的缺点,难道你这个道理都不懂还写啥?[得瑟][得瑟]

  • 2024-03-20 19:42

    这是宝马最为辉煌的发明,不漏油就不是正品宝马,我们那里好多人买了宝马后发现不漏油就要求退车,

  • 2024-03-20 20:04

    胡说八道

  • 2024-03-20 21:45

    油品👌🏻

  • 2024-04-15 18:21

    不行就是不行,非要找那么多理由,日本的国土面积可比德国大,再则是德国汽车,只在德国本土开吗?

    脂香缭绕 回复:
    德国车都不行,那哪国车行?[笑着哭]
    莫名. 回复: 脂香缭绕
    说出一是行的理由来?
  • 2024-05-14 08:21

    所以这种企业是该死的,说到底不解决还不是因为头头一意孤行,一己私欲而已!

  • 2024-05-15 12:23

    笑话

  • 2024-06-14 07:09

    只能说舔得毫无技术,毫无道理!没一句能说服人的,一会说动力很强,一会说工资很高没必要搞这么耐用[抠鼻]回家骗你爷爷吧!

  • 2024-03-20 18:23

    国产发动机来个渗油看看,会被喷到倒闭!!!

  • 2024-03-20 20:21

    舔的真好

  • 2024-03-20 22:09

    人歪,心歪,嘴歪,歪理邪说。

  • 2024-03-21 11:28

    本来是车的问题,结果原来是开车人的问题,和当初的刀拍大蒜何其相似。舔到了一定的高度舔得如此清新脱俗,佩服佩服![点赞]

  • 2024-03-21 05:18

    我部进口宝马开了4年9万多公里,没渗机油

  • 2024-03-21 23:07

    德国人均收入中位数3000欧,四个月12000欧。在德国12000欧能买宝马?二手车除外

  • 2024-03-22 05:48

    宝马的低功率B48不渗机油,低增加的三缸B38也不渗机油

  • 2024-03-21 20:38

    冰激凌深知,国内舔狗那么多,没必要去迎合它们

  • 2024-03-23 07:03

    这舔的清新脱俗,你让一个普通德国人去换一个曲轴后油封试试?[得瑟]

  • WJY 2
    2024-03-25 18:56

    意思开宝马的人经济条件不错,漏点油花不了多少钱吗[笑着哭]

  • 2024-03-26 13:00

    管他漏水漏油,有个标牛逼啊,开几年就换。苦逼的是那些借钱贷款买车的,没实力就不要装。

  • 2024-03-24 23:31

    就像苹果信号差,万年没快充还是20w就是不愿意改变。你能说没能力改嘛!

  • 2024-03-25 18:43

    如果是国家车,小编能把它喷成翔

  • 2024-03-26 12:50

    外国漏油正常啊,它们没年检,这么简单的问题还是讨论

  • 2024-03-26 17:50

    确实没必要解决,反正又不耽误卖

  • 2024-03-28 11:58

    宝马笑笑:难道这会影响我销量?

  • 2024-03-28 08:25

    在国外又不是啥奢侈品,x5三五万的东西,到国内反而99%的人买不起了

  • 2024-04-03 20:54

    油纸包

  • 2024-04-03 20:07

    只要跪得低,啥都有地舔

  • 2024-04-07 12:57

    德国车很多配件必须用德国的,哪怕质量不咋样也得用,不然别人会告的。

  • 2024-04-10 07:49

    如果越卖越差,漏油的问题会最快速度解决

  • 2024-04-11 14:18

    那这得多不要脸?解决不了,在这儿瞎逼逼说没必要

  • 2024-04-15 17:35

    天蓬在替哮天犬放屁

  • 2024-04-17 06:47

    只少也要保证质量对得起价格吧?

  • 2024-04-24 05:41

    这种盲目舔也是没谁了[呲牙笑]

  • 2024-04-24 19:21

    漏机油跑一段时间就加一点问题不大

  • 2024-05-04 23:19

    德国比日本大多少?张嘴就胡说八道!UC怎么审核的哎!

  • 2024-05-05 14:34

    德系车发动机工作温度比日系车要高

  • 2024-05-06 00:27

    任何机械化的东西都会有几个bug,不然下行的维修人员吃什么?配件厂不活了?

  • 2024-05-08 12:31

    所以欧美因为先进,都不推广电子支付,反正都是付钱,并且实币拿在手上揣兜里充实感十足,还可以做手上数钱的梦。

  • 2024-05-10 23:33

    你看过欧美的高端机床性能强悍,有几个用几年就到处漏油的?就是降本导致的,还有设计缺陷解决成本太高,后期售后再挣一笔。

  • 2
    2024-05-11 07:01

    感觉就是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呲牙笑]

  • 2024-05-11 08:13

    顺便举报拉黑

  • 2024-05-11 10:51

    漏机油居然成了优点!?

  • 2024-05-13 03:21

    主要的没说到,咱这油品差、路况差、乱修车的师傅水平差[笑着哭]

  • 2024-05-13 07:52

    计划性漏机油 不漏机油怎么卖配件[得瑟]

  • 2024-05-13 17:20

    所以,我选择美系[得瑟]

  • 2024-05-14 10:10

    如果是漏油是大事 小规模渗油现象无所谓 可以继续开

  • 2024-05-13 15:52

    发动机渗油看着难受脏兮兮的

  • 2024-05-13 21:55

    大家想想二冲程的机器为什么转速可以很高?为什么要烧混合油?,那个没机油润滑只是一方面,还有好多个方面的原因呢!

  • 2024-05-18 18:52

    呸!工艺不行还被你说的有理了?既然不在乎,是不是每天砸两大锤才更能说明?

  • 2024-05-18 19:03

    你怎么不说德国人有钱故意让它漏的?

  • 2024-05-20 22:37

    把那些应该该装铝合金壳体的地方,改成塑料了,你不漏油谁漏油?同样是用一个规格的油封,人家不漏就你漏时,你还清新脱俗的说是路况的原因,是不是太牵强了?模具设计、加工精度、材料品质,都会影响到密封性的好坏,只是破面包车1.2排量,一年2万里程才换油,地板油压榨输出,变速箱都干磨牙了,离合器换两套了,但是发动机就不漏油,难道这是因为在德基工程师修的道路上驾驶?谁能说说,当地的哪条路是德基工程师来修的?

  • 2024-05-31 12:11

    宝马漏油根本原因是技术落后

  • 2024-03-20 19:46

    问题是在国内跑的基本是在国内生产销售的啊

  • 2024-04-24 13:28

    烧机油是内燃机最严重的机械事故

  • 2024-04-26 13:06

    我的宝马这么多年了也没见漏啊,会不会我买了个假宝马[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5-04 16:48

    真能扯

  • 2024-05-08 19:53

    漏机油严格上说就是非常不负责的缺点。

  • 2024-05-10 16:06

    每个牌子的车都有漏油,品控问题而已

  • 2024-05-13 03:20

    但是为什么不说这些都是可解决,又不是烧机油属于无解,大修又划不来!

  • 2024-05-13 15:52

    就是质量不行找什么借口

  • 2024-05-14 23:49

    宝马为了更高的利润,偷工减料,零件的规格等级低,还被说成有理了

  • 2024-05-15 13:19

    说的就好象为渗油而造似的,真不要脸

  • 2024-05-15 02:12

    会不会引起自燃?

  • 2024-05-27 07:43

    这踏马也能洗?美化角度够刁钻的[点赞]

  • 2024-05-26 18:09

    呵呵!不是老吹德国工匠精神吗???

  • 2024-05-30 20:39

    说实话德系车没有日系车的发动机还要好点 德系车只不过是铁皮厚 日系车贴皮薄而已

  • 2024-06-14 07:39

    中国人就不一样了,就要续航,国土太大了,玩不尽兴

  • 2024-06-12 20:41

    宝马也得亏是诞生在德国,要是中国的你不可能发展的起来

阿珂谈汽车

简介:天蓝蓝,海蓝蓝,天空有个你我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