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母最新震撼消息!核动力、全电推进、电磁弹射、歼35…

科技解析站 2020-10-25 11:51:31

航空母舰已经诞生100多年了,然而由于技术高度复杂,建造难度很大,至今仅有美、俄、英、法等老牌发达国家能够自行研制并建造。作为“海上霸主”,航母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帝国主义靠它侵略全世界,我国则要靠它保护我们的海外利益!因此自行建造航母势在必行,中央高层对此也有清醒认识,很早就在谋划自行研制航母的事情。

后来通过各种途径获取了大量外来技术,再加上几代科研人员的努力,我国终于研制出自己的航母!目前,我国已经拥有了两艘航母——辽宁舰和山东舰。然而这两艘航母也只是解决有无问题,无论是排水量还是载机,又或者是续航能力都全面不如美国任何一艘已服役航母。面对美国越来越先进的各型航母,目前仅有的两艘滑越型航母根本满足不了我国现在的国防需求。建造弹射型航母日益迫切。

美国福特号航母

当大家以为我国没什么经验,第一艘弹射型航母能达到美国小鹰级航空母舰就已经是巨大进步,不敢奢求能达到哪怕是尼米兹级核动力航母,至于美国最新型航母福特级则更加不敢奢望。然而,随着新型003型航母越来越多信息被曝光,我们惊讶地发现003型航母体型甚至比美国最新型福特级航母更加庞大!

相关研究论文的弹射型航母设计图

一、通过曝光的消息可以确定的消息。

有网友根据目前网上已经曝光的卫星图绘制003型航母的吃水截面,发现003型航母的吃水截面面积竟然比美国福特级航母还要大500平方米!了解船舶知识的人都知道,吃水截面越大,吃水深度越大,则船舶的排水量就越大!这意味着003型航母的排水量至少和美国最新型航母福特级是同一个级别的!

003型航母和美国福特号航母吃水线俯视图

目前已知福特级航母基本参数为:船体长317米、船体宽40.84米、吃水深度12米,飞行甲板332.8米×77米,最大长度337米,最大宽度78米,标准排水量为10.1万吨,满载排水量高达11.2万吨!

中美两型航母参数对比

根据已曝光的信息来看,003型航母船体长320米、船体宽41.7米。据此可以合理预计:003型航母吃水深度12.5米,飞行甲板335米×78米,最大长度340米,最大宽度83米,标准排水量为10.5万吨,满载排水量11.5万吨,全舰总长340米。

二、合理推测003型航母的分项装备情况。

1、争论最大的动力装置:很可能采用核动力+全电推进系统!

关于003型航母的动力类型是采用核动力还是常规动力,关键还是看我国的船用核动力技术是否成熟。目前业界担心的一点是我国从未研制过核动力船舶,第一艘弹射型航母就一步到位采用核动力的失败风险太大。实际上这个说法并不准确,核动力装置是用来产生蒸汽带动蒸汽轮机的能量来源装置,并不是直接动力装置。因此,是否存在技术风险关键要看核动力装置的可靠性。

根据我国核潜艇几十年来的运行状况来看,我国的核动力技术稳定性还是很好的,核潜艇的核动力装置和船用核动力区别不大,最大的区别就是输出功率。法国为了省事,甚至直接将核潜艇的核动力装置移植到航母上。当然最后由于功率偏小,导致戴高乐航母最大航速偏低,但除此之外,并不存在什么大问题。

2018年,中船重工网站曝光了核动力航母将在2025年前服役的消息

根据已经曝光的消息来看,我国不会走核潜艇核动力直接移植的老路。早在2013年,我国就已经开始测试船用核动力装置。此外,我国的核动力补给船也已经开建。据报道2018年2月,中船重工网站曝光了核动力航母将在2025年前服役的消息。2018年9月,中船重工的719研究所在公布了海洋核动力平台示范工程为母体的核动力综合补给舰模型方案。航母的建造周期都比较长,以山东号航母为例,从第一款钢板切割开始,到正式加入海军整整花费6年时间!种种消息都从侧面暗示正在建造的003型航母必须是核动力航母,否则中船重工无法在2025年为海军提供核动力航母!

马伟明院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国的全电推进系统领先美国

至于003型航母是否会采用全电推进系统,也可以从多方面消息获得佐证。领导团队研制出第二代全电推进系统(领先美英一代)的马伟明院士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无比自信说我国的全电推进系统领先美国一代,他们还处于研究阶段,如果要研制出来,至少是15年以后的事。实际上早在2014年,我国的全电推进系统全套装置就已经研制成功。这种花费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研制出来的先进技术没有理由不使用。更何况这种技术可以让战舰的动力水平实现划时代提升!有人还担心我国缺少电驱动螺旋桨技术,实际上这个就更加不必担心,其他技术不敢说,但我国的电力技术绝对领先全世界!电驱动螺旋桨就更加不是什么难事。

2、基本确定的辅助系统:电磁弹射+电磁拦阻。

关于003型航母是否采用电磁弹射器至今还有争议。那么003型航母到底采用是蒸汽弹射器还是电磁弹射器呢?实际上这两种弹射器对我国来讲都是新事物,从技术成熟度角度看对我国来说两种弹射器没有本质区别。因此究竟该采用哪种弹射器只会取决于哪种弹射器综合性能更强。

我国电磁弹射器和蒸汽弹射器在兴城做实机弹射试验

2017年,据说军方在兴城基地同时安装电磁弹射器和蒸汽弹射器,并分别经过几百次实机弹射试验对比。相关的照片、新闻已经在网络上广泛流传,相信很多人都看过。最终电磁弹射器毫无悬念胜出!如今又有消息说电磁弹射器已经完成几千次实机弹射试验!种种消息表明,003型航母采用的就是电磁弹射器!

3、最有把握的003型航母舰载飞机:全面对标福特级航母舰载飞机!

舰载机方面,003型航母很可能会搭载歼35隐身舰载机、歼15D电子战飞机、空警600舰载预警机、攻击11无人机以及各型辅助飞机。

歼35是基于歼31研制的一款舰载机。早在几个月前,中国航空研究院公众号就爆出下一代舰载机即将于明年首飞的消息,配图轮廓和歼31极其相似。近日还有网友爆出疑似歼31正在进行弹射试验的照片,这条消息更进一步佐证歼35将成为003型航母的舰载隐身战斗机。

中国航空研究院透露的信息

那么电子战飞机为何不以具备隐身能力的歼35为基础进行研制呢?一方面歼35还处于研制当中,等歼35完成首飞再以它为基础研制电子战飞机可能会比较仓促,来不及在003型航母下水后及时提供给它使用。另一方面,歼35将是一款中型舰载隐身战斗机,相比之下,歼15是一款重型舰载战斗机,更加适合用于改装为电子战飞机。此外,电子战飞机本身对隐身性能没什么要求,就跟预警机一样,没必要为了隐身而做过多妥协性设计。

采用飞翼式布局的攻击11隐身性能甚至比歼20更好,它是一款类似B2隐形轰炸机的全方位隐身飞机。凭借十分简洁的外形设计,攻击11是一款隐身性能十分优异的飞机,作为航母舰载无人攻击机就再合适不过了。

空警600是一款类似美国E-2D预警机的舰载预警机,今年8月底传来这款飞机首飞的消息。预计空警600将装备003型航母。

空警600舰载预警机着陆场景

除了上述几款飞机,003型航母还会搭载其他辅助飞机,比如用于执行短距离侦察、运输、反恐、反潜的直18、直20飞机,用于攻击低空目标、地面、海上装甲目标的武直10等等。

总而言之,003型航母将参考并对标美国福特级航母,配置各型舰载飞机,综合性能将直接对标这款航母。

三、003型航母可能存在的问题。

从技术层面看,不出意外的话,003型航母将是一款体型、配套载机全面对标美国最新型福特级航母的先进装备。但是从装备成熟度来看,由于缺少建造经验,整合经验,003型航母的战损管理系统、可靠性等方面能做到什么程度还是个未知数。以美国F22为例,作为第一款五代机,它是探路者,付出了不小代价。虽然技术先进,但却有各种各样的问题,可靠性不佳。比如隐身涂料技术不成熟造成F22十分娇贵,机体制造技术不成熟导致F22机身机翼拼接处强度偏低。

四、未来发展方向。

1、003型航母未来很可能配备激光炮或其他定向能武器用于近程防御。

2、将电驱动螺旋桨驱动装置提升为电驱动吊舱式推进器,进一步提升航母机动性能。

3、进一步提升核动力动力装置的耐久性,从30年不用更换核燃料提升至50年不用更换燃料甚至更久。

4、改进船体外形,减少阻力,提升动力效率。

某场所曝光的003型航母战斗群图片

当然,不管怎么说,只要003型航母综合性能能够超过美国尼米兹级航母,就已经算是十分成功了。毕竟003型航母是我国自主研制的第一型弹射型航母,若能超越尼米兹级航母,则意味着我国一步跨越了美国60年的技术努力。这对我国来说,已经是令人振奋的进步了!

对此你怎么看呢?欢迎共同探讨。

515 阅读:136938
评论列表
  • 2020-10-25 13:40

    我就不想说别的,国家所有发展的武器都是用来消灭外来侵略者的。再差也比汉奸好!作为一名老兵我敢说:战场上我就是为年轻的战士挡枪的!那又如何?握草!

    过眼云烟 回复:
    你还老兵呢?还所有武器都是用来消灭外来侵略者的,航母本身就是侵略性武器,侵略他国才用的[笑着哭]
    mg 小虫 回复: 过眼云烟
    航母只是个平台,得分谁用,怎么用,用来扩张就是侵略性武器,用来守卫自己的领土及核心利益就是防御性武器,这本来就是硬币的两面,就看你怎么解读了
  • 2020-10-25 16:03

    对自己国家都没信心的人,何必留在国家?觉得哪个国家更好,就赶紧去呗,去不了就赶紧去投胎,期待下辈子投胎至外国,当初的电磁弹射器,很多人都认为美国都搞不好,中国更搞不好,然后马总一句话“要领先就领先美国”,直接甩了这些人一记耳光,当初中国首飞歼20之时,很多人都认为徒有其表,当歼20参加几次航展,正式服役时,又甩了这些人一记耳光,70多年来,新中国把一切的不可能都转换为现实,上至太空,下至深海,同时中华民族也是唯一一个存在于世界5000年之久民族,难道就因为近代100多年的沉睡,让你们觉得中国是病猫?连对自己国家都没自信,你们有何资格说自己是中国人

    UC网友17xxxx1584 回复:
    说的好[点赞][点赞][点赞]
    UC网友13xxxx3321 回复:
    说得好[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2020-10-25 14:04

    我们家乡有句俗话说:烂收音机!意思就是说的你们这些媒体人,喜欢捕风捉影,胡乱臆测,没个准事,捡点马路消息就乱放炮!

    @江湖浪子 回复:
    你就是放屁狗
    UC网友23xxxx7174 回复:
    呵呵
  • 2020-10-25 19:31

    好的很,全国人民久盼了,科技人员辛苦了,[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2020-10-25 13:57

    排水量超过福特级基本不可能,004也不太可能,005可以期待一下,006有点把握。003能达到8万吨就已经是巨大的进步了。

    刀哈 回复:
    你关注的太少 多看看吧 基本确定了
    UC网友15xxxx6560 回复:
    去贴吧航空母舰吧,003航母吧看看,有实物分析,003对标福特板上钉钉,你说的这不可能那不可能都是你的臆测,003长宽都比福特大,玲珑一号反应堆也出来了,这都是摆在那的实物,另外吨位对我国造船业来说更不是问题,只要动力足够,造多大都可以
  • 2020-10-25 21:19

    支持祖国,把千千万万个不可能变成现实,为科学家点赞,为奋战在一线英雄们点赞,祖国有您,人民安心。

  • 2020-10-25 15:12

    都说了是常规动力加电磁射 小编不要瞎编

    越王 回复:
    有人说蒸汽弹射技术成熟,那是别人。对于中国来说,蒸汽弹射和电磁弹射都是新技术,你现在知道答案了吧
    UC网友15xxxx6560 回复:
    说常规的都是猜测,现在来看常规动力也没有突破,辽宁号的动力肯定不能给003用,肯定要开发更大功率的蒸汽轮机,反倒是核动力有突
  • 2020-10-27 17:57

    哇哦 震撼

  • 2020-10-25 14:53

    如果是一次追平那么就直接造六艘这样的核动力、03.04.05.06.07.08.辽宁舰和山东舰就用来训练和培训飞行员的

    UC网友15xxxx6560 回复:
    兔子的胃口可不是家门口这一亩三分地,造航母是用来赚钱的
    UC网友12xxxx5670 回复:
    慢慢来,等有好的技术才好用上
  • 2020-10-25 18:31

    如果第三艘航母不是核动力,即就沒必要建造!什么时刻有能力时再造吧!油轮航母还得随时跟个保母船,太丢人了。

    哈哈大笑 回复:
    怎么个丢人法?说给我听听,世界上就只有5个国家能单独生产航母,真正拥有核动力航母的也就美国一个,现在哪怕是用常规航母,有几个国家敢和中国PK?我看你才是最丢人的那个
    混沌雷修 回复:
    核动力就是不丢人?你以为核动力就有多高大上?核动力说白了就是一蒸汽动力,只是发热源由烧油煤改为裂变产生热,好像美帝的核动力不要保母船一样?你那什么破脸,这么容易丢?
  • 老道 10
    2020-10-25 15:47

    谈技术就谈技术,发展前景是另一个领域,更不能把自己的期望当成现实兜售给大家。

  • 无悔 10
    2020-10-25 14:51

    吹牛逼

    5281 回复:
    继续吠
  • 2020-10-25 18:39

    胡扯,上一堆新技术。舰船和飞机一般新技术的应用都不会超过百分之三十,怎么一大堆新技术没有经过验证不是扯淡吗?

    花果山大总管 回复:
    验证前要不要先给你打一份报告?[笑着哭]
  • 2020-10-25 15:23

    充满期待

  • 2020-10-25 18:27

    不错,既然吹了,就别客气,做个巨吹,吹它个昏天黑地、日月无光!哈哈哈……

    5281 回复:
    很好!既然吠了,就放开喉咙,做个吠天犬,吠它个斗转星移,天崩地裂!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2020-10-25 16:53

    为国家的东栋梁之才[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2020-10-25 18:55

    与美国绝对还是有差距!但是超越不是没有可能

    雷洵 回复:
    因为有你这种垃圾才会越来越差
    哈哈大笑 回复:
    那就别呆中国了,既然不可能超越美国,就赶紧去你美国粑粑那,别在中国丢人现眼
  • 2020-10-25 18:33

    没延迟退休震撼!希望允许50一65岁当兵,管饭就行指哪打哪,所向披靡,不死不退役

  • 2020-10-25 17:29

    我喜欢这样的文章,有专业性有深度,即使不符合实际也要点赞。

  • 2020-10-25 16:43

    003的看点:吨位提高到8万吨,全电推进,电磁弹射舰载机数量增加到7、80架还有固定翼预警机,就是电弹版小鹰

  • 2020-10-25 16:05

    003电磁弹射是可以期待的,因为电磁弹射是比较新的技术,大家起跑线差不多,就算说超过美国也有可信程度。核动力这个几乎不可能,中国目前没有大型船舶核动力技术,连苏联都没有无从借鉴,美国严格封锁这个技术,第一次自研核动力用在航母上,不现实

    用户13xxx87 回复:
    从你说那些话就知道你是个极度自卑的人,连承认差距的勇气都没有,看来做宇宙无敌的韩国人更适合你。电磁弹射大家起步差不多,尼米兹都是蒸汽弹射,所以和美国基本上同步装备电弹完全合理,至于核动力技术,破冰船和航母区别大了,无非就是俄罗斯核动力武库舰那套,和航母差别大了去,也只能说有了一点点基础,至于苏联准备开建核航母,那只是个计划,连颗螺丝都没有,连常规动力的瓦良格都没造完就解体了。我没想和你讨论哪里的月亮圆,只是说点事实,不成熟的技术不可能上舰,有点进展和成熟技术差距很大,你以为世界上就只有中国研发大船核动力吗?这道理和芯片一样,吹牛谁不会,但真正研发就需要大量时间了
    5281 回复:
    一堆废话!
  • 2020-10-25 18:21

    来个长度三千米,宽度一千米吃水二十米的平台航母[呲牙笑]

    人间凶器改 回复:
    这不就是红警3里日本造的那个浮岛要塞么[哈哈笑]
  • 567 6
    2020-10-25 18:21

    本来是好事,被自媒体一阵吹捧,反尔变成国人牛逼自大了…

  • 2020-10-25 19:55

    真这样绝对比福特级领先一代!!!一一比如电磁弹射、全电推进、攻击无人机、隐身歼35都在福特级航母之上!![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2020-10-25 19:35

    不管怎么说,我们还是希望祖国有更先进的航母诞生,期待。

  • 2020-10-25 18:55

    有人说蒸汽弹射技术成熟一点,我们应该循序渐进,说的对吗?对个屁,那是美国比较成熟,对于中国来说,蒸汽弹射和电磁弹射都是新技术,都没大规模运用过。现在只要对比效费比和实用性,那个更符合我们使用就上哪个,所以上电磁弹射是必然

  • 2020-10-25 21:41

    看的我热血沸腾!!!!! 祖国正在一步步的强大起来!!!!!

  • 2020-10-25 16:37

    祖国强大就好 我们下一步重点开发南海,所以海军力量必须坚挺,东南沿岸都换装了新型导弹 南海填岛填岛礁。。。中国又新设立了新的几个自贸区,把重心向西北转移一带一路。。。中国越来越强大,身为中国人应该自豪与骄傲。。。中国加油

  • 2020-10-25 21:32

    中国加油![点赞][点赞][点赞]

  • 2020-10-25 18:54

    当你自认为领先的时候,人家已经又超越你30年了!

    哈哈大笑 回复:
    我自认为中国的量子通讯技术领先世界几十年,既然你觉得别人又领先了,那就赶紧让你爹发射一颗量子卫星啊,中国的量子卫星都已经发射快十年了
    @江湖浪子 回复:
    那个国家的狗在这儿狂吠
  • 2020-10-25 18:49

    扬我国威!

  • 2020-10-25 20:50

    祖国万岁!

  • 2020-10-25 22:02

    玲珑一号就是来砸场子的[笑着哭][笑着哭]

  • 2020-10-25 20:26

    核动力就是稳定性和输出功率大小,对我国来说不是难事,难在反应堆小输出功率大这个事

  • 2020-10-25 19:07

    都是砖家,欲言家,轰20马上服役N多年了,结果到现在,哪里去了?现在又搞出003,我无语了。[笑着哭][笑着哭]

  • 2020-10-25 15:57

    不管真假,除了排水量剩下的几个从战略角度是必须在平板航母上体现出来的,别广喊着弯道超车还做着添油的事!我们有这些技术储备就要用在最先进武器装备上!

    123456 回复:
    你的智商真差劲。就是没有技术。
  • 2020-10-25 16:23

    小编小编尽是瞎编

  • 2020-10-25 21:08

    瞎吹编 看不下去了 看了一小半直接来批评了 又看完的人吗?

  • 2020-10-25 21:06

    激动人心,核动力航母[点赞]太棒了。

  • 2020-10-25 22:38

    有板有眼地呗

  • 2020-10-25 20:51

    如果是常规动力,吨位不可能太大,否则油耗太大,不经济!如果吨位和福特级相当,那么[得瑟][呲牙笑][点赞][笑着哭][鼓掌]

  • 2020-10-25 23:19

    拭目以待,希望惊喜不断

  • 2020-10-25 23:50

    歼35。。。。。

  • 2020-10-26 12:14

    同意,就按你说的弄个超级核动力航母!

  • 2020-10-25 15:58

    求图。

    UC网友15xxxx6560 回复:
    水线以下已经快完工了,差不多明年可以下水
    UC网友19xxxx5966 回复:
    好,期待。
  • 2020-10-25 18:23

    赶上美国那是肯定的,近十年肯定超过美国。

  • 2020-10-25 16:47

    不管怎样,愿你说的一切成真!

  • 2020-10-25 17:39

    你是在泄露国家机密,要坐牢的

  • 2020-10-25 16:15

    [100]

  • 2020-10-25 17:06

    中国最棒,中国强大。赞赞赞赞赞赞!

  • 2020-10-25 17:46

    吨位超出没啥意义,关键是吨位利用率。中国军事发展关键点在于“持续”开发更新技术。90年代到2000年代多少军工企业因错误政策(世界和平不用发展军事)倒闭的教训绝不能在出现。

    123456 回复:
    你懂个屁。
  • 2020-10-26 06:45

    加油马院士!加油,我的国![点赞][点赞][点赞]

  • 2020-10-25 18:53

    好[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2020-10-25 18:18

    屠宰场的牛都是你这种人吹死的

  • 2020-10-25 23:25

    战忽局功不可没[点赞]

  • 2020-10-25 22:17

    如果是真的,这算是泄密密?

  • 2020-10-26 01:45

    继续[吃瓜]

  • 2020-10-25 21:20

    要领先就领先美国[大笑][大笑]

  • 2020-10-26 08:18

    航母和核潜艇,离不开武汉的几个超级研究所!!!

  • 2020-10-26 09:41

    幸福来得太突然

  • 2020-10-26 05:05

    看看造航母的中国沉工股价天天爹!烂货!

  • 2020-10-25 22:28

    003应该是乌里杨诺夫斯克号的版本,有图纸,造起来就相对容易,应该是8万排水量,前苏联的旗舰,也是中国的舰队旗舰

  • 2020-10-26 02:28

    这一切显然都离不开民族脊梁的华为支持[得瑟] 毕竟华为是全宇宙唯一的高科技企业 没有华为,谈什么科技[得瑟]

  • 2020-10-26 09:18

    你们都是放屁俱乐部的人员,不相信[呲牙笑]

  • 2020-10-25 22:54

    这不是军事机密?

  • 2020-10-26 13:04

    嗯,直接在外太空组装,母港设在月球,指挥部在广寒宫。

  • 2020-10-26 12:04

    中国人是世界上智商最高的人种。

  • SWAT 2
    2020-10-25 21:46

    核动力船只没弄过 风险确实大 按照以往国家装备更新的一贯做法冒险直接上的可能性不高 电弹 全电推进也一样 而且没有核动力能源问题也不好解决 只是蒸汽弹射研制进度目前貌似也没有赶上 同样不成熟 所以电弹可能性比较大 总不能003还是滑越吧 最后舰载机纯属扯淡 歼31就没存在过改进型歼35又是什么鬼

    SWAT 回复:
    真可笑 不用你告诉我也知道 小说里看来的吧
    细说科技 回复: SWAT
    怕你不知道怎么找,再教你一个简便方法:直接搜索“未来舰载战斗机简历”
  • 2020-10-25 18:07

    小编你怎么说是“最新”呢?[呲牙笑]

  • 2020-10-25 20:29

    20年内中国必然超越美国佬。

  • 2020-10-25 19:18

    很期待核动力航母,但是003不太可能用核动力,能做到电磁弹射就已经是很大的进步了

  • 2020-10-25 19:24

    天天都在吹吹吹吹吹吹吹吹吹。累不累。我都羞羞死了。

  • 2020-10-25 20:51

    反正这辈子,见不到比美国强大的一天了。

  • 2020-10-25 20:53

    骗流量的呆B,拿出干货来!

    科技解析站 回复:
    泄密的事情不干,拭目以待!
  • 2020-10-25 19:09

    我家这里路要自己出钱买,还是烂泥路

  • 2020-10-25 15:29

    低调![红脸笑]

  • 2020-10-25 19:55

    说的跟真的似的,一套一套的,这些数据小编也不知道是怎么搞到的[点赞]

  • 2020-10-25 16:13

    严重泄密

  • 2020-10-25 18:39

    [点赞][点赞][点赞]

  • 2020-10-26 05:07

  • 2020-10-26 08:53

    超过?做梦呢!!!003也是燃气轮机,平滑板,48舰载机,004是核动力!

  • 2020-10-25 18:45

    一定要超过美国,加油!

    123456 回复:
    大白天的你还在做梦?
  • 2020-10-25 18:56

    [点赞][点赞][点赞]

  • 2020-10-25 19:10

    开篇一句话就秀出了小编水平,二战时日本的航空母舰难道是美国送的?

  • 2020-10-26 08:54

    中国至少10艘!

  • 2020-10-25 21:05

    加油啊,期待中国🇨🇳腾飞!

  • 2020-10-25 19:46

    真敢说。按照我国小步稳妥的习惯你说的纯粹是臆想。心急吃不了热豆腐。慢慢等吧。[得瑟][得瑟]

  • 2020-10-25 19:37

    战忽局快干活了

  • 2020-10-26 10:37

    我多少有点不敢相信,不确定,但内心为什么隐隐爆发着一种喜悦,眼角有些湿润,种花家,加油,希望这一切都是真的!

  • 2020-10-25 21:46

    自古华夏统天下!

  • 2020-10-26 06:07

    期待003核动力,电磁弹射,隐身飞机,,激光武器

  • 2020-10-25 23:59

    加油,爱你们

  • 2020-10-25 22:18

    我们在研制的战机:歼35,歼18,轰2,轰21,轰52,歼22

  • 2020-10-26 10:40

    我们要相信我们的科研人员。

  • 2020-10-26 13:37

    电磁弹射是稳了,核动力有待考证

  • 2020-10-26 12:08

    稳扎稳进,勇跃创新!

  • 2020-10-25 16:55

    胡扯什么我们003绝对是一艘常规动力航母,我们还没能力造核动力航母

    轩逸 回复:
    常规动力就搞蒸汽弹射了,还费这么大的劲!电弹就是对应核动力的!
    一缕青丝 回复:
    即便是核动力也得说不是
  • 2020-10-25 18:31

    所谓的(砖家)和小编,自媒体瞎编,吹牛,真正打仗时,绝对是不甚一击

    电灯泡朱金德 回复:
    有这种可能
  • 2020-10-25 18:55

    常规动力还是核动力?报导不一。希望祖国越来越强大,海军走向深蓝,走向世界。

    那年那涛 回复:
    肯定是核动力啊
  • 2020-10-25 19:22

    先建三艘,全国人民一个捐点钱

    悠然过客 回复:
    花果山大总管 回复:
    你躺着就好[笑着哭]

科技解析站

简介:关注军事、科技、经济,分享独特观点,欢迎评论转发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