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小红书是很难留住欧美用户的!

君莫愁吖 2025-01-17 15:43:16

这两天抖音和小红书非常的热闹,大量欧美国家的用户纷纷涌入,发生了很多有意思的事情:

有人看到美国妞就留言道:入党吗?同志!有人看到日本的美女就留言道:你是我见到过穿的最多的日本小姐姐!……我都快笑抽了!

大量欧美用户纷纷涌入抖音和小红书的原因是:在美国政府的无理打压和“不卖就禁”的政策下,TikTok将关停美国业务。今天我们和大家说三个问题:第一,字节跳动公司为什么不将TikTok卖给美国公司?第二,中国为什么能诞生TikTok这样影响力巨大的APP?第三,抖音和小红书能留住欧美用户吗?字节跳动公司为什么不将TikTok卖给美国公司?2024年11月份,字节跳动公司对自己进行了估价,其总价值超过3000亿美元,按照1美元=7.3人民币的汇率计算,总价值高达2.2万亿人民币。这个价值已经超过茅台的1.85万亿,仅次于工商银行的2.36万亿和中国移动的2.33万亿。

TikTok作为字节跳动公司的一个子公司,其估值也很高——2020年的时候,字节跳动公司在特朗普的打压下曾有过将TikTok卖给美国企业的心思,那时一些美国企业就出了500亿美元的价格,约3500亿人民币。

5年前,美国企业就能出500亿美元收购TikTok(已经超过了马斯克的X,也就是原来的推特),现在的估值肯定要更高。

从商业角度上来看,字节跳动公司在“出售”和“禁用”只能选择一个的情况下,毫无疑问出售TikTok是最佳的选择。

为什么这么说?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2023年TikTok在美国的营收达到了约160亿美元,但由于其在全球扩张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包括市场推广、技术研发、团队建设等,导致目前尚未实现盈利。

投入大量钱还没有收回,与其被禁止,显然卖一个高价更划算了。

既然如此,字节跳动公司为何宁愿关掉TikTok也不卖给美国公司呢?

其实,并不是它不想卖,而是不能,因为在2020年的时候,中国调整发布了《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其中就明确提出将重要的算法技术列入禁止出口项目。

TikTok的算法真的那么厉害?难道就没有办法复制吗?

毫无疑问,抖音和TikTok的算法肯定是非常厉害的,你是很难复制的。

TikTok的算法肯定是基于点赞量、点赞率、推荐、观看时长、收藏量等优化的。这个看起来不复杂,但实际上非常复杂。

比如,爱因斯坦提出了一个物理学史上最著名的方程就是质能方程:E = mc²。

如果爱因斯坦不将这个方程的整个推导过程告诉你,你能推导出来吗?

有时,你明知道结论是根据一些数据推导出来的,但是如果人家不告诉你详细的推导过程,就算你知道结果也是无法推导出来的。

同样的道理,你明知道TikTok的算法是通过点赞、收藏、推荐等数据推导出来的,但是你就是很难知道它是如何“组合”这些数据的。

另外,就算你推导出这个方程,你就能保证这个方程的结论就一定是对的吗?方程出来后,你还需要得到大量实际的验证,需要不断的修正。

抖音和TikTok的算法也是基于庞大数据“喂养”才能不断的发展、完善的,而中国的数据量是异常庞大的,远远的超过了欧美。

在中国,几乎每个人都能随时随地的刷视频,这个数据量是远远超过美国的,就算整个西方国家加起来的数据量都赶不上中国。

说出来,大家可能不相信:美国有一半的人用不上宽带,至于英国、法国等国家则更差了,很多地方连2G、3G都没有,更不要说4G和5G了……

美国的总人口为3.35亿,欧盟人口为4.49亿,欧美加起来的总人口仅为7.84亿,也就只有中国的一半左右。更何况欧美的网络普及率要比我们低得多。

正是因为中国的互联网非常发达,所以我们的很多APP都开发的非常好。

其实,这就是市场优势。

中国有14亿网民,只要有100万的人看时政类的公众号,那么时政类的公众号就能发展起来。但是,如果一个国家只有5000万人,那么时政类的公众号根本就不可能发展起来。

同样的道理,网络上的各种APP的开发也是如此。

《2024年上半年全国移动应用安全观测报告》指出,截至2024年上半年,全国范围内共收录的Android应用数量达到467万款,iOS应用数量为308万款,两者合计总数为775万款。

美国呢?

2023年12月,当时苹果CEO蒂姆·库克在iPad新品发布会上宣布美国App Store的具体应用数量已达到1006557个‌。

中国的手机应用程序高达700万,美国仅有100万,其它国家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了。所以,中国的手机应用程序是非常厉害的。

说句难听的,也就是中国在世界上的政治影响力比美国弱,导致我们的很多应用程序很难在其它国家大规模的发展,否则中国手机应用程序能占领全世界——如果我们有美国那么多的盟友、有美国那么多的军事基地和货币霸权,那么微信、微博、抖音、淘宝等绝对能吊打X、脸书、油管等。

那么,这次欧美大量用户TikTok涌入抖音和小红书,我们能留住他们吗?

我认为,很难!

TikTok被封禁以后,涌入小红书和抖音的都是哪些人?

绝对不是普通的老百姓,而是内容创作者。

我们是很难留住这些内容创作者的,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他们很难在抖音和小红书的获得多大的实际利益!

如果大家看抖音就知道,你想要在上面赚钱,主要就是带货和粉丝送礼物的收入,那些对于欧美国家的创作者来说,都很难变现。

欧美国家的内容创作者来到抖音上,想要带货,只有两种可能:

第一,带中国的货;

这点是非常困难的——你就想想,你让李佳奇、董宇辉等到美国的平台上去发展看看?有几个美国人能认他们的?

第二,带美国货。

欧美那些内容创作者,就算他们过来了,也把自己的粉丝带过来了,他也没有办法带美国的货,因为抖音上根本就没有美国地区的带货途径——字节跳动公司之所以单独开发一个TikTok就是为了打通欧美的带货途径,包括打开商家、客户和银行之间的通道。

所以,欧美那些创作者来到抖音和小红书是很难通过带货获利的。

至于通过PK或才艺表演获得大家的礼物,那更不现实了。我们就不说语言不通这个最大的难题了,哪怕你获得一些礼物也很难变现,因为他们根本就没有中国银行的账户,而且抖音也不支持外国银行账号的绑定。

你要封掉我的号,让我去美国的软件上进行内容创造,那根本就不现实——我过去写文章,那个是比较容易实现的,但是你要让我变现,那几乎是不可能的。

更何况,如果大量美国内容创作者和老百姓都来到抖音了,抖音也和美国的各种银行、商家等建立了关系,那时美国政府必然又要制裁抖音了——在美国政府的制裁下,美国的商家、银行必然又要取消和抖音的合作了。

所以,从这个层面上来说,欧美的内容创作者涌入抖音、小红书只不过是他们对美国政府的一种抗议,一旦他们得知自己的这种抗议是无用的,再加上无法在中国的APP获得利益,过了“新鲜劲”后,他们必然就会离开了。

我为什么一直说我们一定要和美国斗争?为什么说一定要打掉美国的霸权?

如果我们不能把美国从霸主位置上拉下来,如果我们不能领导世界,那么我们的发展就会受到美国的极大压制,我们的企业需要付出的努力将异常大——我们的很多企业都非常的优秀,他们无法占领世界市场并不是它们的能力不足,而是我们的国家力量没有办法给它们提供强大的助力!

有人说,国家强大和他无关。

其实,国家强大与否关系到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

27 阅读:7207
评论列表
  • 2025-01-18 04:13

    用得着留人家吗?账对完了等着看靓丽的风景线就完事了[得瑟]

  • weik 62
    2025-01-18 11:28

    愿走愿留,都欢迎,这是一个开放的国家。

  • jokt 56
    2025-01-18 08:06

    我们根本不在乎留不留得住,只是看热闹吃瓜罢了[滑稽笑][滑稽笑]

  • 2025-01-17 21:25

    你就是个韩国人,货色!

  • 无语 43
    2025-01-17 18:02

    先嗨了再说——只是双方交流也不错啊,东大越来越自信,也越来越开放,怕什么

  • 2025-01-18 11:15

    留不留住又无关紧要,重点是他们让国内见识了美国低层社会的点点滴滴![笑着哭]

  • 2025-01-18 11:50

    这是你操心的事?这不是人家公司老总该关心怎么留住人吗,你一个用户还关心上怎么让美国人能挣上钱了[得瑟]

  • 风清 31
    2025-01-20 03:34

    这篇文章写的非常客观,难得的好文章。

  • 2025-01-19 17:58

    说了一堆没用的,最大的问题只有跨境支付结算。至于其他问题,都不是问题。

  • 2025-01-19 23:13

    扯犊子这么一大堆听不懂的,我就问一下聊天没障碍吧?就像美国人除了TikTok,还有推特,脸书,电报等等αpp,小红书也是其中之一,只要经常来逛逛聊天就行了,谁告诉你美国人只用这一个αpp??

  • 2025-01-17 21:35

    你放屁

  • 2025-01-20 09:37

    留不留的住用户不重要,重要的是让两边的普通民众终于有打破固有媒体对双边真实情况的遮盖和美化的丑布,知晓了政府公知对对方的遮盖和丑化以及对本方的美化以及双方的真实生活水平。种子已经种下,无论己方还是对方,发芽是迟早的事。

  • 2025-01-19 09:31

    留不留的住管你p事

  • 2025-01-19 14:12

    留不住创作者,但能留得住普通人,我刷得一个跟我干同样工作,用翻译软件都聊得很开心。

  • 2025-01-18 20:09

    美国最喜欢全球上最好的👌都是美国的。否则就去抢?抢购?并购?接下来不买关闭,禁止🚫在美国🇺🇸?这就是号称世界第一☝️的美国……..?

  • 2025-01-20 10:47

    这很武当,那你怎么可能还有很大一部分用户是普通用户呢, 就跟我们这边很多一个个刷刷抖音一样的那种用户啊。 你这太牵强武断了,自己臆想的啊,都是内因容创作者。

    亮启辰 回复:
    武断
  • 2025-01-20 11:13

    远程狗都是负能量

  • 2025-01-19 23:42

    无非就名与利的问题,玩这东西的要么是想出名,要么就是想获利,只要满足这两要求自然而然就算你想禁也禁不住

  • 2025-01-20 06:46

    小编胡说八道,主要还是专利问题,

  • Cu 9
    2025-01-20 15:01

    这是你月薪3000该操的心吗

  • lm 8
    2025-01-20 10:48

    作者很会意淫

  • 2025-01-20 08:01

    总有人留下,不管是十分之一还是百分之一,那就够了

  • 2025-01-22 12:55

    本来也没想留住啊!留的时间越长,外面那些乱七八糟的越容易进来!小红薯都有lgbt,辱华,晒毒的帖子了,只不过被用户快速举报了! 这次就是借个机会让外面的人看到中国普通人是什么样,过什么样的日子! 只不过对中介和高华公知不友好罢了!

  • 2025-01-20 05:32

    留不留得住欧美用户重要吗?

  • 2025-01-19 00:42

    留不留,还重要么?留长久了反而不是好事。

  • 2025-01-20 10:41

    看你气急败坏的样子真搞笑

  • 2025-01-19 11:19

    你说了不算[呲牙笑]

  • 2025-01-20 10:33

    欧美难道也是先圈粉,然后直播带货?不是说他们的网购不发达吗

  • 2025-01-20 08:46

    说的对,不能排除一些外国人有表演性质。每年这么多老外来中国,拍了这么多视频,他们真就一点也不知道吗?

  • 2025-01-20 12:45

    先对账,后面的走一步看一步

  • 2025-01-20 15:00

    如果留不住,为何抖音被封禁。美会处理一个无关注度的透明软件???

  • 2025-01-19 15:08

    财迷心窍,大量的中国人拥入淄博,哈尔滨,是为了去那地方赚钱吗,[笑着哭]

  • 2025-01-21 01:00

    好了傻编,你手机上就特么一个app吗?

  • 2025-01-20 10:58

  • Lyos 2
    2025-01-19 19:20

    不要自我高潮,不要被自媒体误导。

  • 2
    2025-01-19 19:06

    一群强盗政客

  • ZHJ 2
    2025-01-19 16:10

    能留住的,基本都是优质的创作者了

  • 2025-01-20 01:47

    新鲜感,

  • 2025-01-19 09:24

    说得挺有道理的

  • 2025-01-19 12:26

    商家多还是买家多?

  • 2025-01-19 23:30

    说的确实有道理啊!你APP再优秀,人不让你用,你也没办法。除非有老美那影响力全世界都能吃的开

  • 2025-01-23 12:22

    狗子们急了[笑着哭]

  • 2025-01-20 14:19

    最大的障碍语言不通没法直接交流

  • 2025-01-20 08:06

    我发现好多没看完就或者看了标题就开喷的[滑稽笑]

  • 2025-01-19 23:01

    明白人啊[点赞]

  • 2025-01-21 07:25

    为什么tiktok没有AI假人跳艳舞?

  • 2025-01-23 15:51

    这文章又臭又长

  • 2025-01-19 13:12

    就一个收益问题,直接留不住!

  • 2025-01-19 01:06

    别忽悠,快手不比~差,而且差的不是算法差的是流量和人气

  • 2025-01-18 13:27

    中肯!

君莫愁吖

简介:关注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