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中国能仿制苏联武器,对美国武器却失灵了?看看B2就知道了

常视界 2023-08-16 22:10:48

为什么中国能仿制苏联武器,却无法仿制美国武器呢?

中国军工曾流传着这样一句话,看谁谁就怀孕,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但却是中国军工早期发展的真实写照。

很多人可能都不知道,我们不仅引进了型号丰富的苏式装备,其实也有不少先进的美式武器。

早在1984年,也就是29年前,我国就购买了24架黑鹰直升机,至今依然还在使用。

1987年,号称环球霸王的C130运输机,也被我们引进了两架。

而被称为飞行车厢的CH47支奴干直升机,我们也曾从越南手中,得到了几乎完整的一架。

虽然它们都是上世纪的科技产物,但依然是美军的主力装备,而且还在不断的进行技术升级。

这就奇怪了,既然我们拥有这些装备,而且一直在使用,为何不进行逆向研制呢?

东风一号的原型是苏联的P2导弹,经典的59式坦克,是仿制苏联的t54a型坦克,引进了苏联的米格19P战斗机没多久,我们就有了歼6甲。

包括歼11、轰6、运8等很多飞机,甚至潜艇、水面舰艇等,都能清晰的看到苏式技术的影子。

中国军工看谁谁就怀孕,为何对美式装备却失灵了?

在军工装备方面,任何专利技术都是空谈,只要你能造出来,没有对外出口,谁也拿你没办法。

仔细分析后你会发现,不仅中国无法仿制美式装备,迄今为止,全球也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有能力仿制美式装备。

美式装备无法被仿制,其根本原因,就在在于控制软件和制造工艺。

在很多人的印象里,飞机的发动机是难度最大的,但随着技术的发展,发动机技术也早已不再神秘。

这里就不得不提到美国的B2轰炸机,它从1997年问世,至今已有近30年,甚至有人认为,哪怕再过30年,也没有国家能仿制出B2这样的飞机。

B2除了超强的隐身性和载弹能力外,它最大的特点,就是作为一架飞机,它竟然没有控制气流的舵面,整个机身都是机翼。

飞机的加速减速,甚至包括转弯等姿态调整,都是利用软件对发动机的控制来实现的。

这时候最大的问题就出现了,软件如何做到对B2发动机的精准调节,哪怕有稍微的误差,就可能导致机毁人亡。

但是B2隐身轰炸机做到了,它真正做到了发动机和控制软件的完美结合,哪怕真的造出了B2的机身,想写出这样的软件则是难于登天。

而且在B2的机身上,还分布着各种传感器,控制软件就是通过对传感器数据的分析,来控制飞机飞行的。

除此以外,B2庞大的机身外表,看起来就犹如玻璃一般光滑。哪怕将一架完整的B2拆解,然后复刻所有的零部件,离仿制这架飞机依然很遥远。

因为你根本就不知道,这数十万个零件的公差是多少,用的是什么材料,甚至使用什么工艺进行组装,都是巨大的挑战。

美式装备无法被仿制,根本原因在于其技术的先进,这是摆在眼前的事实,我们不得不承认。

而苏式装备的路线则不同,素以简单粗暴著称,以达到使用性能为目的,并不在乎技术上的细节,仿制也就更加容易了。

不过,随着技术的发展,我们也早已走出苏式武器的密封圈,真正做到了出于蓝,而胜于蓝。

112 阅读:48532
评论列表
  • 2023-08-17 03:49

    开什么玩笑,我们的飞控早就超过美国了好吧,你还在跪吗?看看我们J20的飞控,超过了F22,之前发动机推力不行用飞控去弥补差距,现在发动机也攻克了,新型的隐形飞机最多五年就会推出,注意,我说的是战斗机,至于隐形轰炸机,肯定早就有了!不要把B2吹上天,破了它的隐形近距离空战它就是个活靶子!

    几米 回复:
    没有两个蛋坠着,差点要飘起来[呲牙笑]
    颐养天年 回复:
    再先进也是40年前的技术。现在直20是数字机身控制,黑鹰还是以前的机械控制。比如悬停,直20稳定太多了,电脑控制,黑鹰人工
  • 2023-08-17 04:33

    中国的军事工业是苏联体系 。俄系计量和美系计量是格格不入的两个体系。

    浪漫相伴 回复:
    [点赞]
  • 2023-08-17 02:01

    当年苏联援华的时候把核心技术基本都直接给中国了,有这些基础当然能仿制。美国可没这么好心,啥技术也没给,中美蜜月期,中国就学了些边边角角,当然不好仿。

    蜉蝣 回复:
    不知道还说别人愚蠢幼稚,真是贻笑大方
    小心没坏处 回复:
    我们产业链健全首先是因为当年苏联援助的是一个完整的工业体系,我们的基础是全的。之后能在各个民用领域做大那基本是在改革开放后我们自己摸爬滚打出来的,跟中美蜜月期没关系,那个时候就交流了点军工经验。我说你别洗了,看看当初我们引进斯贝发动机就看的出来,欧美当时给我们的,基本都是他们眼里的破烂儿,就这当初美国还卡呢!不是英国缺钱,也拿不到,而且这也没给核心技术,我们又花好多年去逆向。
  • 2023-08-17 03:45

    说白了,就是我们造不出来先进的B2轰炸机。!

    ... 回复:
    就那人情世故传统,注定在高新技术领域没多大进步。也就仿仿,然后自嗨试的吹起来
    xiaowei425 回复:
    飞翼样式的无人机国内早有了吧,b2不符合中国军队的需求,咱们是防御性部队,老美是进攻型到处惹事[笑着哭],黑鹰谁说没仿制,直20外观就能看出来,最近几年才搞定高原发动机,所以出来的晚[呲牙笑]
  • 2023-08-17 07:19

    材料学跟不上。这文章要么是吹要么是饵要么是对国内干军工的另一种黑!

    王道明说 回复:
    呵呵,小编搞一架B2回来试试。
  • 2023-08-17 08:39

    055了解一下,现在是美国仿我们。至于B2,中国新一代轰炸机了解一下。说到仿,J20美国也仿不来,更别说卫士300远火了。崇洋媚外的玩意,别跪久了站不起来

    男人帮 回复: 东风17
    [横脸笑]你去搜歼系列的,包括雷达,控制系统,我们购买后放歼7上面的,以色列公司卖的,也卖给印度,我们只是升级过的。这否认不了的。
    东风17 回复:
    还以色列的图纸?飞控系统都完全不一样,你个蠢货
  • 2023-08-17 09:29

    美国的强击机,疣猪,这个越南战争就用了,现在还一直用,美国就是一个虚胖的,2005年以前还是很厉害,现在混的越来越差,以前的武器比别人领先一代两代,现在很多领域被反超了,除了吃老本,还是老本,欺负小国还行,稍微大一点的国家就不行,

    用户13xxx43 回复:
    苏联算不算大国?
    东风吹 回复:
    那东西只能对付一下,连火箭筒都没有的游击队!别在吹了
  • 2023-08-17 09:26

    你特么真会舔,全方位无死角!呸!武器研发有个延续性,我们一直都是苏系,现在我们是中系!独一无二!

  • 2023-08-17 07:59

    以前是仿,现在某些已经超过了,你是喝口奶就长大的吗

  • 2023-08-17 05:46

    人家就不鸟你

  • 2023-08-17 08:40

    还有一大批跪着的,美国产品无法仿制,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美国说中国偷窃它的技术?为什么美国不能与中国进行航天交流?

    大军 回复:
    那么传票也来了,你就是证人
    陈林 回复:
    就是,军工模型不卖中国就算了,就他妈好莱坞近年都不拍科幻电影了[笑着哭]
  • 看看F117就知道了 被老古董苏式防空导弹干下来

  • 流星 10
    2023-08-17 10:58

    汽车变速箱,发动机这个是系统工程,我们只能搞搞花架子,那些技术投入要花钱和时间!我们急功急利,等不及!看看特斯拉的老总投钱去搞殖民火星!我们的那些在干嘛?美团,拼多多,社区团购!还嘲笑别人是傻子!不知道,搞科学就是要那样的傻子才行!

    一生有你 回复:
    同意!现在要搞电车弯道超车?那是特斯拉把专利都公开了,就有这个本事。不然电车也没你的份!
    熊二的老大 回复:
    看来您不知道我国内也出现了很多民间航天企业。
  • 2023-08-17 08:54

    B2轰炸机吓唬小国还行,中俄可不怕它,飞过来也是靶子

  • 2023-08-17 01:58

    1984年也就是29年前,错了吧

    用户77xxx17 回复: 坏坏的可乐
    我79年,比你大几岁
    坏坏的可乐 回复:
    小伙子,这么说你83年才30岁?你一句话让我年轻十岁,好开心,谢谢你[笑着哭]
  • 2023-08-17 08:28

    自信是好事!自负伤身!!!!!!!

  • 2023-08-17 08:30

    所以在战争中,俄罗斯半年之内就能将武器产量大幅提高!简单,易维修,易制造在大的战争中是一个重要优势

  • 2023-08-17 04:11

    谎话,美国的B29在四十年代就被苏联防造出来了。

    青水河 回复: 烦了
    是的
    烦了 回复:
    图4?
  • 2023-08-18 02:48

    机械加工精密度及材料跟不上,差距太大。一直不能解决,说白了,连高精密度的工业母机都造不好

  • 2023-08-17 08:13

    造不出来先苟着,把老美夸上月球去。造不出来不重要,打得下来才重要。

  • 2023-08-17 11:24

    关键是人才和钱!我们这几十年才解决温饱问题,人才还是缺的。有了钱以后就开始培养人才了,这是买不来的。没有钱说啥人才技术?

  • 2023-08-18 03:32

    小编要么蠢要么坏,就这水平也来写军事文章,回家玩泥巴都玩不明白

  • 2023-08-18 05:47

    没那基础而已。苏联曾经技术支持过中国。

  • 2023-08-18 07:23

    舔得真陶醉!B2相似的无人机没见过吗?还吹没有方向舵!它只是没有尾翼。转向靠的是机翼上的方向舵!

  • 2023-08-18 07:20

    问题是我们没有B2的样品啊,怎么仿制?

  • 2023-08-18 06:03

    瞎扯。美国复制不了大疆,成本降不下来。B2性价比太差了,没必要死磕。

  • 2023-08-17 09:25

    最值钱的武器福建舰不是借鉴了小鹰和福特号吗?没有美国航母借鉴18舰有那么快完工吗?

  • 2023-08-17 10:22

    你怎么知道我们无法仿制?

  • 2023-08-17 09:54

    我们能买到美制武器吗

    用户13xxx44 回复:
    中美蜜月期,很多东西都能买到,而且还是很先进的装备。
    何去何从 回复:
    中美蜜月期,我们确实得到了一些东西,但真正的进攻性武器美国人卖日本不卖我们
  • 2023-08-18 00:39

    从今往后,禁止清华北大毕业生留学美国,莫为美国科技服务,才是硬道理!!!

    用户84xxx40 回复:
    让清北人才挑大粪去!
  • 2023-08-17 21:12

    拉到公海决斗,美国佬可以干掉剩下200多个国家的联合!所以,比什么,怎么比?一个从未实战的空军跟经验丰富的实战派斗,谁敢开这个玩笑!

  • 2023-08-17 10:52

    从零仿制比新研制难度还大

  • 2023-08-17 10:55

    越先进越容易故障,维修成本高,

  • 2023-08-17 22:34

    苏联武器是美国武器它爷爷。K47甩卡宾8条街。

  • 2023-08-18 08:34

    胡说八道

  • 2023-08-17 22:35

    瞎说,B2没有控制舵面?仔细了解再说

  • 2023-08-17 23:13

    舌头一舔两尺长,精美汉奸跪脚旁。 战战兢兢宿狗头,羞得美帝转身藏!

  • 2023-08-18 05:54

    早在1984年,也就是29年前,我国就购买了24架黑鹰直升机。这样的小编你能指望他能写出什么好文章?

  • 2023-08-18 05:57

    瞧你说的,黑鹰不就仿制成功了吗?直20不就是克隆的黑鹰吗?为啥,因为我们有黑鹰,用过。B2别说用过了,里边啥样都不知道怎么仿制??等轰20出来了怕是小编又要第一个跳出来哔哔山寨B2了。

    大军 回复:
    都说了看谁谁怀孕,不让看导致的后果美国自负
  • 2023-08-18 08:33

    日本不是生产过美国的F15,F16的飞机吗?小编?

  • 2023-08-18 06:46

    苏联代表的是机械时代,美国代表的就是电子全自动时代,无人战机时代,由星星控制的时代。

  • 2023-08-18 08:21

    不要妄自尊大,也没必要妄自菲薄!

  • 2023-08-18 08:08

    没样品咋仿?弄个外观图就能仿制了?你给中国弄个几架B2来看看中国能不能仿。

  • 2023-08-18 08:49

    那为什么中国还买了俄罗斯那么多武器?

  • 2023-08-17 09:04

    保密,你在美国小心点?

  • 2023-08-17 22:49

    美式飞机在工艺装备上的投入每次都不比飞机本身少。

  • 2023-08-17 08:39

    不管怎样我们随着时间的推移肯定会访制出来的

  • 2023-08-17 11:13

    一个小美粉无知到极点,空天飞机都造出来了一个轰炸机造不出来笑话,好好学习有关知识不要闹笑话。

  • 2023-08-17 10:27

    材料技术差距太大,给图纸也做不出来[得瑟]

  • 2023-08-17 21:31

    有信号干扰就gG

  • 2023-08-17 09:31

    愚蠢的人类啊!当年苏联是全面援助我们,图纸、技术细节、工程师啥的全都给,大老美就给了成品~

    何去何从 回复:
    苏联的援助是我们替他们扛下了朝鲜战争的补偿,而且后面还要还的,都是一些过时的技术,还藏着掖着的,更不要说后来撕毁协约撤走专家的事了。
    用户14xxx34 回复: 何去何从
    你现在每年给美国10万亿美金,连续给三十年看美国会不会打包卖给你,有些东西是钱买不了的
  • 2023-08-17 11:05

    没能力就找借口,不行让私企上

  • 2023-08-17 21:55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模仿,像大疆无人机

  • 2023-08-17 21:00

    从小练南拳长大的,你让他半路改行练谭腿、戳脚,肯定觉得别扭。

  • 2023-08-17 21:54

    美帝是引进了外星文明的高科技,才在地球上称王称霸,邪恶无比

  • 2023-08-18 01:04

    这么蠢的问题居然能说出来

  • 2023-08-17 21:15

    两个体系,当时的老科学家都是苏联体系,制造设备 试验装置到理论技术,欧美的博士回来进研究所也要重新学习苏联的东西。

  • 2023-08-17 23:43

    你也太吹嘘美帝了吧,东西给你,就仿制不出来。

  • 2023-08-17 22:15

    如是持久战,美式武器肯定吃亏,苏式武器成本低,容易生产,对生产工人的作业水平要求不高。这就是一大优势了。

  • 2023-08-18 00:24

    B-2摔了[得瑟]

  • 2023-08-17 21:07

    什么叫失灵?霹雳2空空导弹不就是仿制响尾蛇导弹吗?

  • 2023-08-18 05:34

    典型的公知文,大连造船厂。不是不造。只造需要的,合适的。

  • 2023-08-18 06:39

    把美国佬挤到月球去,挤到火星去,挤出太阳系,让他们在地球无立锥之地

  • 2023-08-18 05:37

    很多无法模仿的主要是材料问题,而不是真的无法模仿,只要材料跟上就可以立刻制造出来。

  • 2023-08-18 07:40

    美国佬是和外星人合作的,比如天灾武器,其他国家怎么比。

  • 2023-08-18 09:09

    美帝天天水深火热,哪来什么好东西!

  • 2023-08-18 09:13

    不知道2005年以后美国出了什么新武器,知道的科普一下。

  • 2023-08-18 06:06

    小便数学不太好,1984年是29年前,1997年问世,至今已有30多年

  • 2023-08-17 09:41

    公差才是最大的难度

  • 2023-08-17 06:54

    直20不就有黑鹰的影子嘛

  • 2023-08-17 09:33

    还敢跟美国过招?找死!

  • 2023-08-17 08:54

    呸。美粉军盲写的文章。知不知道中国是美军最大的小迷弟? 啥也不知道就敢乱逼逼

  • 2023-08-17 10:11

    小编整个就是胡说八道,先不说轻武器,据我所知,中国仿制过美国的响尾蛇导弹,麻雀导弹,mk48重型鱼雷。至于其他看下直20和黑鹰就明白了。确实有部分我国无法仿制,主要是因为我国材料技术,基础科学,电子技术,工业加工技术确实和美国还有巨大差距,不是仿制不了,而是达不到相同的费效比和工艺状况。

  • 2023-08-17 08:34

    俄罗斯说你仿制苏式怎么有这么多我没有的科技?美国说你不是仿制苏式吗? 作者你没睡醒呢,我们是谁的都仿制,不管是苏式、美式只要好用

  • 2023-08-17 10:37

    中国武器是在前苏联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欧美武器我们只是参照他们的设计理念,不可能照抄。

  • 2023-08-17 10:41

    我们也想模仿的可是美国人不让卖呀!如果成套卖给咱还有他们什么事呢?

  • 2023-08-17 09:35

    既然这么难造,再见B2就用无人机撞一架下来。

  • 2023-08-17 09:52

    拿架B2来。我们不出仿不出来

  • 2023-08-17 22:52

    神吹,嗐扯,没有仿不出的,只是效费比不高

  • 2023-08-17 23:44

    那美国怎么造的B2

  • 2023-08-17 22:22

    环球霸王是c17,大力神才是c130

  • 2023-08-17 21:05

    C47纯机械

  • 只是没有尾翼而已,还没有舵,你喝多少假酒?

  • 2023-08-17 23:11

    小编见过直20和翼龙无人机吗。

  • 2023-08-17 23:29

    承认差距了?

  • 2023-08-17 21:09

    B2算个屁!我们的轰20就要面世了,而且比他还先进!

  • 2023-08-18 07:27

    B2摔了几架,一共多少你心里有数么?B2确实先进,福特级航母也很先进,可坏就坏在过于先进导致有些技术还不成熟就急于应用,导致后续问题一大堆,维护费用高,我们能像鹰酱这么败家么?家底不够厚的时候还是别得瑟稳扎稳打比较好

  • 2023-08-17 22:21

    不是北朝鲜做出来啦[笑着哭]

  • 2023-08-17 23:20

    美国什么时候把他们飞机卖给我们啊?都没有看见怎么仿制嘛

  • 2023-08-18 07:25

    美国走的是德国的技术路线,制造精密,维护复杂,性能优秀,寿命很长,战争时期损耗补充困难,没有经过培训无法驾驭,适合美国人欺负弱小,势均力敌的敌人不多,大毛的武器,适合大量制造损失后补充方便操作简单,帽子实力不如美国,自然从实战出发,钢铁洪流可不是盖的

  • 2023-08-18 06:43

    美国战机未来向无人机方向发展,用程序控制操作,对目标进行攻击。飞行员不用太用心了,打的是武器,有可能全自动系统,变成无人战斗机。锁定目标,同时攻击。

  • 2023-08-18 08:14

    苏联老大哥是倾囊相授,虽然后面决裂了!美国是封锁打压,能一样吗?

  • 2023-08-17 03:09

    不是仿制不出来,而是美国货成本太高。

    几米 回复:
    有些确实是技术达不到,做不出来。
  • 2023-08-18 02:32

    C130大力神改名叫环球霸王了?

  • 2023-08-18 02:40

    模仿到超越自成一派,还有最适合,技术你是都学了,但你自己要找到最适合自己用的,就比如美国车油耗大排量大,日本车精密耐用,学了技术综合国情才是最好的

  • 2023-08-18 07:14

    材料科学才是最大难题,给你图纸都造不出来

  • 2023-08-18 07:03

    低调

  • 2023-08-18 07:12

    军工方面技术先进,就能捍卫自己的制造专利[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2023-08-18 07:17

    呵呵呵

  • 2023-08-18 08:03

    以高仿立足世界舍我其谁

常视界

简介:平常视界,发现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