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疆员工爆料:上个月从华为跳大疆的。华为是910,大疆是1011

职场新芝 2024-11-12 01:48:15

现在互联网大厂都是997、007,想要实现work life balance 简直是难上加难,听大疆员工说自己上个月从华为跳槽到大疆。

发现两家公司在氛围和管理上都差距不大,上班时间华为是早9晚10,大疆是早10晚11,上班时间和华为差不多,只不过大疆是可以实现双休的。

只能说打工真难,道尽了打工人的辛酸,还怪年轻人干嘛不结婚,不生娃。。 光是活着,已经耗尽了力气。。加班这玩意,略微加点还行,无效的占大部分,磨洋工而已。

资本家的套路而已,先给甜头然后常态化,最后降低薪资,最后恢复到比以前略高一点的支出,你以为你多赚了点,实际上已经把灵魂卖了。

那这两家公司到底哪个好呢?华为主动离职也给n+1哦,大疆需要等hr找你py才有主动离职给n+1。

不过大疆base高一些。华为也是有的双休,18级以下是有加班费的,真以为他们白加的啊,没加班费周末人数绝对少一多半。

有朋友说过华为周末加班双倍工资,但在华为工作觉得自己做的每件事都跟绩效相关。

无论是自己做帮别人做还是被别人帮,永远在焦虑,不管什么类型的技术活都可能丢到自己头上,不会就是学,工具感十足。

而dji入职至今倒是全部双休,加班也没钱。我觉得不管是双休也好还是双休工资也好,都没有生活工作balance最重要。

听大疆的朋友说周末不加班基本是可能因为刚来,没要求,实际是我们周六都得加班还没加班工资。

明面上不强制周六来,但项目经理和大伙都来了,你没道理不来吧。毕竟能在行业没对手的公司能不卷嘛,绝对考验身体素质。

我同学是校招进的的大疆,刚入职整一个月,已经每天都想鼠了,天天加班到十点多,谁受得了。

后来去了华为,她说去华子之前吓坏了,因为DJI确实文化上我还是比较认同的,但是因为华子平台更大还是来了。

来了华子之后发现确实很多地方不人性,恶心人,不正常的人也多,但是流程化运作是没那么多乱七八糟的消耗,而且比较稳定其实。

如果感觉累了就抓紧换行业,或者换个佛系点的公司,其实工作在哪都是牛马,在哪上班都差不多国内大厂应该都差不多。

不可能让你舒舒服服的上班,感觉大厂的整体氛围就是靠年轻时用命换点钱,大厂都是个不错的平台,不怕卷可以考虑,具体适不适合我不好说每个人追求不一样。

3月份咨询了一位dji的男生,是项目经理,加班到深夜是常事,晚的时候凌晨一点才回家,晚饭也来不及吃。

因为客户在国外,吃饭呢,要么食堂,要么外卖,还要经常飞来飞去出差。收入是很好的,福利也不错。

好在他是年轻,抗的住。反正每个人的抗压能力大概率也是不一样的。选择是自己喜欢的就好。

怎么说呢,每家公司都差不多,真的要挑这种管理组织,内部的事情,华为一样一堆问题,bat问题更多,理性看待吧。

我刚上班来的第一天领导就对我说,优先级很重要,不要把自己卷死了,干不完直接跟mentor说。

所以工作就看自己看重什么能舍弃什么,没有本质上的好与坏。工资资不需要太多当然也不能太少,中等水平就满足啦,人不能既要又要。

我没加班的时候想着能挣钱就行,直到我经历过加班,每天只睡五个小时,两个月一天没休,心脏开始作痛的时候。

五脏六腑都难受,开始天天查保险查医院体检的时候。我才知道多的那点钱,跟我身上任何一个器官比,都只是毛毛雨。。

种一颗最普通的牙,都能抵过几个月工资,别说别的器官了,说真的健康是真的用钱买不到的,有钱赚没命花。

工作的意义究竟是什么?不是年底绩效终于打了A 也不是从一个大厂跳到了另一个大厂,不是成功交付了成吨的结果或报告,也不是成为卷王之王。

在我看来工作永远是为了可以好好生活,健康很重要,包括生理健康和心理健康。世界就是一个草台班子,哪里都一样,也不同,加油。

191 阅读:225597
评论列表
  • 看来孩子放弃了华为的校招去了米家真的是对的,看到他现在每天开心快乐的样子,周末时间是自己的,收入起薪还比华为高出一大截,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爱笑的眼睛 回复:
    米家主打性价比,他拿什么给你高工资[得瑟]
    碎心痕 回复:
    米家工资高就不要吹牛了,南京旗舰店店长才6000多块,不是发网上了?
  • W FL Y 58
    2024-11-12 18:02

    就你们这点点工作量跟我们比起来,只能是毛毛雨,我们这边只要你没休假24小时都属于公司,任何时候,半夜两三天爬起来上班,那是家常便饭,

    用户50xxx49 回复:
    主要是钱到位没
    用户10xxx49 回复:
    你也说了是可以加班,那么请问加班是资本规定的吗?
  • 2024-12-12 09:46

    劳动和社会保障部门等着别人告公司每月加班超36小时,然后仲裁,不能派督查组检查一些网络上违反工时类的企业,或者抽查,还是怕查多了对当地产业有影响怕老板跑路,这种全国统一执行,不要让卷成为一种自然而然的行为

    123 回复:
    告了也没有用。他们比你清楚。
    不忘 回复: 123
    人家清楚个啥,本来就是他搞的。
  • 未来 40
    2024-11-13 08:27

    这群垃圾企业,就是靠剥削员工,卷国内外企业,这种企业永远不会被世界尊重。

    用户39xxx57 回复:
    多读点书
    我d心暂时在休息 回复:
    你也知道是交叉专利?没有华为的部分5G你哪来的5G用?
  • 2024-11-12 15:56

    对于一份工作而言,有比较好的工资、待遇福利,还能足够稳定的让你干,其实已经是很好的了。毕竟大部分人都找不到这样的工作[呲牙笑]

  • 2024-11-13 13:05

    想舒适区的回家躺平啃老,强大是因为有很多人在付出。没有规定加班,能力强效率高工作完成按时下班没人管你。

    路在脚下 回复: 林説説
    华为是有评价机制的,如果你在这个级别能轻松完成任务,哪下一个评级你就会提一级,如果你感觉很吃力那就回被劝换岗位,换几次还不行的就会被劝退。
    林説説 回复:
    那说明你工作量还不够饱和,因为工作量饱和的人是不会按时下班的[呲牙笑]
  • 2024-11-12 14:38

    踏马的,我厂里打螺丝,天天8-8,天天盼着别休息,干了几十年,也没见累死,惭愧死了!

  • 2024-11-13 10:53

    毕业进去干十年,不要想着在深圳买房,存大几百万,三十多岁退休,在小县城生活绝逼滋润

    用户18xxx82 回复:
    那是你认为的,我做采购在广东这边联系着供应商老板身家上亿、几千万的不少,路边摊、快餐照样光顾!过习惯了精致生活就不接受平民生活的有,但许多有钱也能挖受过得平凡!
    用户10xxx08 回复: 用户18xxx82
    大把香港的去中山佛山这些二三线城市,大把广州深圳回老家的,怎么就不能接受呢,有钱哪里都好享受
  • 2024-12-06 19:22

    加班可以接受,加班不给加班费不能接受,加班有违员工人生体验,不给加班费就是不把员工当人,只要钱到位,能有休息时间,身体能接受,加班加到老板破产[得瑟]

    用户67xxx53 回复: 城主
    首先都是钱到位,你说的这种看业绩拿分红的,那个就不是单纯为老板加班了,那种加班已经是自己主动了,和被动加班是两码事,固定工资那种,让你加班还不给加班费,你愿意?另外即使是工资3-5那种也不会喜欢被动加班的,因为我拿过这工资
    城主 回复:
    当有份工作月薪3-5万,年终再给个项目绩效加17薪,还要什么加班费[抠鼻]。说白了只要你有能力,才看不是那点加班费呢
  • 2024-11-12 19:57

    其实熬一天时间工作积极性就会下降,真正4+4 的工作时间最能提高工作效率,不然多上班的时间都是在浪费时间。

    用心良苦 回复:
    你说的的集中性智力工种,大部分工种都是分散式和时间堆积出来的,老板不是傻子
  • 杨波 18
    2024-11-13 06:55

    只要钱到位,这点工作量算个屁啊。

    fengpc 回复:
    小企业老总你别看他经常不在公司好像在哪快活,每个月求爷爷告奶奶去要货款,经常喝酒和断片,筹钱给你发工资,一般员工哪懂这辛苦。大企业的一天到晚在开会
    小yang 回复: fengpc
    你这说的是离倒闭不远的企业
  • 2024-11-12 22:29

    我小县城,早7点半到中午11点半,下午2点半到5点半,一周双休。丰衣足食,没什么压力。幸福!

    ญ์์์์์์์☞♡☜ญ์์์์์์์ 回复:
    对,收入高肯定得卷,
    用户10xxx33 回复:
    一看就知道是体制内的。可是小县城要去体制内你要有硬关系,其它的工作机会绝对比大城市少得多。
  • 利彬 15
    2024-11-20 11:53

    每天不加班,挣个二三千如何,又想高工资,待遇好又不加班努力干,那有这等好事,趁着年轻多挣几个钱老年才过得舒服。

    夜幕 回复:
    你只要看他招不招得到人。大家都想挤进去,就只说明了一点,他真的给的多。
    用户10xxx33 回复:
    二三千你活的了吗?
  • 2024-11-13 08:06

    我虽然进不了这两个公司,但真心希望他们经常加班,因为这种咋国家非常重要的两个公司

    用户10xxx28 回复:
    别在这说这些,uc这中老年人多这些人大部分都是没苦硬吃的人,还有特别爱装逼,特别是装大仁大义满嘴仁义道德。
    ญ์์์์์์์☞♡☜ญ์์์์์์์ 回复:
    那工资福利就没有那么多了
  • 玲龙 11
    2024-11-13 11:33

    中国生育这么低,华为为代表的企业功不可没。

    啦啦啦 回复:
    华为员工基本都是俩孩子,有一个员工本来有俩男孩了,还想再生一个女儿,结果再生了双胞胎儿子[呲牙笑]
    zangweiwei66 回复: 啦啦啦
    你从哪里看到的基本?
  • 城主 10
    2024-11-12 17:42

    什么,你们大江10点才上班,我马上跳槽。。。妈蛋,咋11点下班。

  • 2024-11-18 11:31

    想当婊子还想立牌坊?想拿高工资还不想吃苦?话都让你们说完了。不认同了可以跳槽啊,把衣食父母说来说去有啥意思

  • 2024-11-13 08:42

    给20万一个月,我也能1011[呲牙笑]

    延龄客 回复:
    给你20万一个月,你有给老板月赚2000万的能力吗?
    什么是爱情 回复:
    我也能[鼓掌],钱到位,时间算什么,累不死就行了
  • 2024-11-14 10:12

    辱我华为者,虽远必诛。

  • 2025-03-20 23:02

    如果中国学德国的加班制度,我相信gdp还会上升50%,加班其实就是内卷,一部分人天天加班拿高工资没时间消费,另一部分人还在求职的路上,没钱消费。

  • jin 8
    2024-11-14 07:45

    哪有空生孩子[笑着哭][笑着哭]

  • 2024-11-27 22:17

    这小编不是坏就是坏,满嘴汉奸叛徒的味道。

  • 2024-12-04 12:20

    网上都是996,为什么现实中五六点就开始堵车啊,反而8点以后畅通了[笑着哭]

    导演说 回复:
    工厂员工住8人间,,他们要开车就成春运
  • 2024-11-12 18:22

    胡说八道

  • 2024-11-21 12:21

    能几年挣到普通人一辈子的钱,还是该努力努力。

  • 2024-11-17 18:52

    很多人认为不用加班,不知道在这里毒害谁,不加班的企业太少了,真的以为社会就业水平这么好吗

  • 2024-11-17 22:47

    选择了就别抱怨啊!

  • 2025-03-05 06:56

    要想不加班目前来说人还是多了,等人再少一半估计差不多

  • 5
    2025-03-06 08:06

    是不是华为竞争太激烈了,自己在那只能910?

  • 2025-03-05 08:36

    华为让你加这么多班给多少工资,别光看加班,好多公司要求你这么干还给一点点那才叫耍流氓

  • 2025-03-14 09:54

    不行来上市公司某轴承,朝8晚5,二班5-2,三班2-8,一个工作餐外1.5元!工资只有3500!加班免费,我们都自己到外面找活干,去私企干活!拿国企的技术干私企的活!国企的新产品还沒出来,私企我们己经帮他们搞好了!从工艺材料刀具热处理磨工砂轮到产品包装,私企关键是沒市场,国企一旦有市场,私企立即降价挤占市场,一个上市公司被打的国内招架不住了!只有走外贸了![滑稽笑][滑稽笑][滑稽笑]

  • 2025-03-28 10:07

    作为国家中国还是发展中国家没有办法像西方国家可以躺平 作为个人你不是富豪国家也没有高福利不奋斗就想躺平就要被淘汰 没有加班的公司基本离倒闭也不远了

  • 2024-11-13 09:02

    工资就不见你说卧槽

  • 2024-11-14 21:45

    不想坐任正非位置上的打工仔,永远掩盖不住屌丝的气质!

  • 2024-11-17 00:23

    马克思早就说过,资本家是靠榨取工人的剩余价值发家致富的

  • 2024-11-18 00:27

    只要你别被高新吸引,就不用加那些班

  • 2024-11-26 07:26

    年轻人爱熬夜,还不如1201呢,12点到公司吃饭上班,1点吃个夜宵再下班,一定要把员工的吃饭问题解决了,吃好喝好才有动力!而早餐比较单调正好用来睡觉[笑着哭]

  • 2025-03-17 14:32

    华为员工早上9时上班,夜里一般到11点、12点下班,有时是第二天1点到2点,这样加班谁的身体受得了,星期只有一天休息

    小五台山 回复:
    你是华为的员工吗。我弟在华为做了 5 年。是加班多。但不至于 加班 12 点。一般 10 点左右。但是最后离职那加班工资也感人呀。加上补助一起 10 多万呢。离职后加上以前的存款到东莞买了房子首付 80 多万。家里只给了 25 万。你到哪里工作不加班有这么高工资?
  • 2025-03-20 06:58

    很多老板是24小时工作的,吃饭睡觉都要想着公司的事,只是他们的行动能够由自己决定,还有就是赚钱的时候会赚多很多很多钱,如果是上市公司,就算公司不赚钱,它们都会骗到很多钱的

    用户10xxx33 回复:
    扯淡,公司是自己的,他不考虑自己的公司怎么多赚钱赚黑心钱吗?
  • 2025-03-21 23:19

    能去这些高科技公司上班,你就偷着乐吧,那些初中毕业流出来打工的,他们上的班,你体会不到。再挑三拣四的,自己去当老板,看看自己能给员工什么福利。

  • 77 4
    2025-04-07 05:47

    我付出13个小时来来为家人寻食,活的比动物还累

  • 2025-03-05 00:01

    不允许加班,可以增加就业

  • 2024-11-13 08:45

    双向选择

  • 2024-11-12 21:20

    为什么就不能早8晚九,或早7晚8呢

  • 2024-11-21 08:07

    忍者点,做十年拿股票以后省着点用也可以退休了!

  • 2024-11-23 06:17

    字里行间不夹几个英文,是不会写了吗,显摆什么

  • 2024-12-15 14:45

    你得吧得吧一大堆到底说了个肾?你没事就去嘘嘘吧别在这里丢人现眼了。

  • 2024-12-15 23:49

    其实很多企业都模仿华为的制度,但是给不了华为那么好的待遇,那才叫惨[笑着哭]

  • 2025-03-05 22:58

    能上去的都成了神经病[睡觉][睡觉]不是单独哪个企业问题了[睡觉][睡觉]

  • 2025-03-06 08:25

    中国的大多数年轻人都没有生小孩的经济基础,时间基础,精神基础。

  • 2025-03-04 23:27

    大疆双休?[呲牙笑]

  • 2025-03-05 20:57

    工资高啊

  • 2025-03-06 07:14

    💰=纸,价值由印的人决定。而普通人就为了这些纸拼命一辈子。。。

  • 2025-03-06 22:31

    看到这篇文章的有几个有能力在华为和大疆工作?瞎逼逼

  • 2025-03-12 07:38

    我还是822呢

  • 2025-03-14 06:34

    公务员朝九晚五

    用户10xxx33 回复:
    还有双休,法定假,带薪假。
  • 2025-03-15 07:55

    黑华为的SB又出来现眼了!

  • 2025-03-16 22:26

    感觉是真正血汗钱了…中国企业待遇再好,也没外资企业待遇好,这是毫无疑问的…

  • 2025-03-22 00:56

    一个做天上飞的,一个做手里攥的,想想就知道飞的自由点。

  • 2025-04-06 23:51

    一个月几万愣是没说。现在体制内也有加班值班,没有谁轻松

  • 2025-04-16 11:25

    菊花员工也是从其它企业跳过去的,很正常。

  • 2025-04-16 15:49

    没见外面有十倍的想被牛马的人在等空缺吗?想不干就早点走,别一边对两个大厂的工资流口水,一边又说老板无良。

  • 2025-04-25 12:56

    来流水线打螺丝试试

  • 2024-11-22 09:52

    二十万一年,我365天天天上班都行

    煙傷肺 回复:
    二十万就把自己卖了?说这话对你起IP吗?
    逛一逛 回复:
    你怕不是搞笑吧,20万一年还是一月?
  • 2024-11-20 23:36

    八零,九零后的人生职场已经不可逆转了,希望零零后不要步后尘。

  • 资本家把加班剥削说的冠冕堂皇。年轻人要努力工作赚钱。可就怕有命挣没命花。

  • 2024-11-21 12:10

    不提倡长期加班,哪边是生活

  • 2024-11-24 10:24

    那别干了,回家躺着挺有义意

  • 2024-11-27 18:38

    发现外企才是良心企业[捂脸哭]

  • 2024-11-28 09:34

    越跳槽越坏!除非你有真技术……。

  • 2024-12-12 21:53

    你这有钱很好,我当年就没有双休,早八点,晚10点半,国庆节都逼着免费加班出差!

  • 2024-12-16 16:02

    [得瑟][得瑟][得瑟] 听说过医生上班吗?为什么年资最低的医生叫住院医师?[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就是住在医院里!!工作循环是这样安排的——第一天上班10小时及以上(急诊抢救手术除外),第二天上班同第一天,第三天上班同第二天,第四天值夜班通宵(运气好没大事,运气不好别想睡!),第五天运气好能早上11点下班,下午休息。第六天重复第一天,后面顺延[得瑟][得瑟][得瑟] 休息日???不是给你值完夜班下午休息了吗?![笑着哭][笑着哭]薪水??!!白衣天使谈个啥钱!!

  • 2024-12-21 08:37

    快速发展,都是这么卷起来的

  • 2025-03-05 06:56

    要想不加班目前来说人还是多了,等人再少一半估计差不多

  • 2025-03-05 18:13

    中国人干嘛老夹些英语或自创字母组合?故弄玄虚,不想让人看懂?

  • 2025-03-06 23:17

    反内卷严格执行劳动法,查到一人罚款10万, 看哪个资本家敢犯法

  • 2025-03-05 20:30

    那么晚下班,每天不是工作就是睡觉,挣再多的钱有什么用啊?

  • 2025-03-05 21:28

    加班相当于用1.1-1.5倍的工资,养出2倍以上的牛马效率!80后正常死亡率(5.2%以上)比70后都高!这个就是代价!就是牛马付出的代价。真以为所谓国货之光搞慈善………还不是拿你的命多换点钱而已!也不要以为

  • 2025-03-06 22:11

    呵呵,你以为公司是你儿子为你养老的啊?!即便是你儿子,你不也得先把他养大养好再提养老的事吗?哪有自己什么都不做还要求别人把你伺候舒服了?那你回家躺平算了!

  • 2025-03-05 20:08

    我们一天12小时,一个月只休息一天,

  • 2025-03-13 03:14

    你们还是办公室编制,工资高的离谱,一线每月休两天,12小时两班倒,才拿那点工资,还要还房贷养家,富士康福利都算是好的,好多不如呢

  • 2025-03-13 23:16

    大疆早就做到世界第一了,为什么还要这么对待自己的员工?

  • 2025-03-15 10:16

    为啥不能多用点人,正常地8小时工作+双休呢?真正需要三班例的部门也是可以通过调休来保证的。

    用户10xxx33 回复:
    资本家,懂吗?
  • 2025-03-15 07:54

    高华为的SB又出来现眼了

  • 2025-03-14 11:28

    全部用机器人吧!

  • 2025-03-15 14:45

    现在这环境没班上的大把,你还嫌有班加?

  • 2025-03-16 16:42

    不上班怪好,谁给钱花。唉

  • 2025-03-16 11:12

    这小编有点带节奏,为什么拿大疆和华为说事?910和1011是不是错峰出行?这两家好像都是美国制裁的企业吧,不要被人带沟里,技术上弄不过,就来点恶心人的,要点脸吧!

  • 2025-03-21 17:58

    加班只要钱给到位,那就是个人选择问题,无所谓对错。

  • 2025-03-23 11:58

    就是中国人口太多,你不做大把人做,等降到几百万人打工人才没那么卷!

  • 2025-03-24 18:20

    沿海经济发达地区,普通工人不加班的话,工资基本上就两千左右,有本事你别加班,看年底能不能存半个钱。焦点不在于加班,而在于能不能在不想加班的时候别被强迫加班或事后穿小鞋,人活着,多少会追求有点自由支配自己行为的权力

  • 2025-04-04 09:28

    现时代,能有个稳定工作就不错了。既想高收入,又想轻松快活,啥都被你占了,叫别人怎么活。

  • 2025-04-02 16:19

    所有企业加班月加班超过44小时,判罚100万,另外补偿举报员工10个月工资。

  • 2025-04-17 19:30

    三十岁之前是学习进步的年龄段,不一定样样都算计的很清楚。做事情越,学到的知识就越多,积累的经验就越丰富。再者,你的辛勤付出也会得到上司的赏识的,进升的机会相对也高。当然,到了而立之年就会多看重薪资待遇咯,因为要为家人挣柴米油盐酱醋茶和房贷[呲牙笑]

  • 2025-04-16 19:45

    监管部门要起作用

  • 2025-04-22 20:55

    进大厂工资高换来的就是加班,不然你以为为啥那么多人挤破头也要考编,当然是因为有稳定的假期还不用总是加班,工资还不低[得瑟]

  • 2025-04-22 16:14

    国家应该立法,对员工超过8小时工作的企业重罚,看似是为了降本,实际上对整个社会的市场秩序和百姓的基本权益,危害巨大。

  • 2025-04-22 20:13

    说好的民族企业标杆呢?

  • 2024-11-16 08:26

    沦落到给人打工,还想享受老板的待遇?

  • 2025-04-18 18:17

    放心!再熬一熬!他们是不会放弃欧洲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