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热议的“不要带全家人去旅游”事件,撕开多少家长有毒的一面

同去知识 2024-03-26 06:47:41

hi,我是头趣知识,点击右上角关注,每天为你分享〔自媒体运营〕和日常干货。你想看的这里都有。

前几天,网上有一个关于“不要带全家人一起去旅游”的视频引起了全网热议,撕开了多少家长有毒的一面。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博主做兼职赚到了一点钱,计划带全家人去厦门旅游一次,想让全家人感受一下外面世界的精彩。

于是, 他为了这次的旅游熬夜做了一晚上的攻略,想进行一次三天两夜的旅游。

然后,他把全家6个人的高铁票都买了,也把全家希望用到的东西都准备到了。

结果,这次旅游的反差给他来了一个沉重的打击——“千万不要带全家人去旅游”。

到厦门那天晚上,他弟弟只想吃肯德基,其他食物都不吃,可他爷爷奶奶又只想吃面,不想吃米饭,他也只好兵分两路了。

紧接着,他妈妈去逛了步行街,想逛一逛衣服店,想看看美食之类的,然后顺便买了沙茶面和烧仙草。

但当他爷爷得知这个价格超乎自己的预期,就一口都没有吃。

还有他弟弟,特别不喜欢走路,只要看到凳子就会坐下来或者直接躺着,然后打开手机一个劲的玩游戏。

本来弟弟就晕车,但在地铁上也玩游戏,公交车上也玩游戏,导致最后弟弟在公交车上直接吐在了博主身上。

后面,全家人一起回到酒店时,博主特意定了一个复式双层的房间,价格在六百多左右。

她奶奶看到房间的装修风格很特别,便询问博主订这个房间的价格是多少?

博主知道老人家心疼钱,就随便告诉奶奶,一个晚上才一百多,很划算很便宜的。

可谁知,她奶奶自己偷偷摸摸跑到问前台的工作人员再续一个晚上要花多少钱?

结果,奶奶一听价格是六百多块,整个人直接被吓到了,强烈要求博主明天早上要订最早的高铁票回家,表示不想玩了。

无奈之下,博主只好订了第二天早上五点半的高铁票返程。

但在回家之前,他爷爷以为打车是按人头算,便在凌晨两点瞒着全家人徒步去高铁站,结果还走迷路了。

凌晨三点,他爸爸又出去把爷爷拉回来…

就这样,旅游一整天下来给博主的感受是,崩溃、无奈、发誓以后不会再带全家人一起出去旅游了。

因此,不少网友纷纷嘲讽道:

“你是怎么敢三代人一起做一件事的…三代人同时做一件事不起矛盾只有在祠堂烧香的时候”

“有些老一辈的人喜欢没苦硬吃”

“我听懂了,其实你家就是爸爸妈妈跟年轻人一条战线的,他们没有搞奇葩。以后就带爸爸妈妈出门,爷爷奶奶刚好在家做饭给弟弟吃”

有人说,老人在早年过惯了苦日子,所以才节俭,其实是老人在无意识的创造以前过苦日子的经历,在现在物质丰富的生活环境里是不正常的。

而且,老人在制造苦难、经历苦难的同时,会无意识的拉着家人一起去体验这种不必要的痛苦。

旅游,本就是一种放松身心,享受生活,开阔眼界的的活动。

结果,还要被扫兴的家人泼了一把冷水,换哪个年轻人下次还敢带全家人出去旅游呢?

正如‬瑞士心理学家卡尔·古斯塔夫·荣格对家庭的理念是这样子说道:

“父母对孩子最不好的影响,莫过于让孩子觉得他们没有好好过日子。”

深以为然。所以,难怪现在‬的年轻人纷纷感慨,和全家人‬出去‬旅行,简直就是一场修行。

也‬不得不承认‬,现在‬有些‬父母‬没有享福‬的‬命‬也不是‬没有‬原因‬的。

在中国,这样的父母太常见了。

他们似乎总是在孩子非常开心、特别热情的时候,冷不丁地泼下一盆冷水,让人一下子蔫了。

扫兴,好像成为了很多中国父母的必备技能。

以上这件事,让我想起了另外一件事。

前段时间,河南一位女生带着妈妈跨省去南京旅游,这是妈妈第一次出远门,也是女生人生的第一场旅游。

妈妈是农村妇女,从来没有出去旅游过,平时在家连县城都很少去逛。

所以,女孩便计划带妈妈去南京旅游一次,想让妈妈感受一下外面的世界。

原本一路上都好好的,并没有发生什么意见不合,结果却因回程时抢了一个硬卧,妈妈就开始在车厢上不停的骂她。

回程的前一天,女生本来想买硬卧的,但妈妈又想坐硬座,更想省钱,她也只好买了硬座。

然后回到中途换乘的路上,妈妈又不停在闹情绪,说硬座坐的屁股疼,女生又临时改成了硬卧。

可是,硬卧的上下铺都被抢光了,女生也只好买了中铺。

但在买中铺之前,女生还特意先和妈妈商量,妈妈也爽快的同意了,女生才买的中铺。

可结果,妈妈一上到车厢就开始闹情绪了,表示自己上不去中铺,中铺不好躺之类的话。

无奈之下,女孩又开始想各种办法给妈妈换个软卧,但妈妈依旧不停地在骂她,丝毫不顾及外人的眼光。

被妈妈骂一路的女孩,虽然脸上都是仰着笑脸,实则心里难受不已。

我想,这应该是妈妈这一生唯一一次,也是最后一次被女儿带出门去旅游的吧?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难以想象到底是经历了多少次来自父母制造的“扫兴时刻”,才能在原本最信任、最依赖父母的孩子心里划上刻骨铭心的一道疤?变得如履薄冰、敬而远之?

记得著名作家三毛曾写信给父亲:

“我一生的悲哀,不是没有赚得全世界,而是请你欣赏我。”

每一个否定的孩子,终其一生都在追求父母的肯定与认同。

所以,对于一个中国人而言,人生最大的奢侈品,就是拥有一对不扫兴的父母,度过了一个没有阴影的童年,成长为一个没有精神创伤的人。

而我们都知道,这样的概率相当于中彩票。

前几天看过一则很火的短视频,触动不少。

话题为《有对不扫兴的父母是什么体验》,视频内容是一位女生分享自己与父母的相处日常,并配文:不扫兴的爸妈真是太酷啦!

博主看到身边的好友都去青岛旅行了,她也想和家人一起去青岛旅行,感受一下青岛的夏天。

然后,她简单地做了一下攻略,就鼓起勇气跑去对父母说:

“好久没有出去旅游了,国庆要不要出去耍一耍呀?”

妈妈一听到旅游两个字,立马兴奋地问女儿:

“要去哪里耍?要去就现在去呗!可是东西又还没有收拾呢?”

爸爸看到妈妈又糟心行李的问题,一脸宠溺地对妈妈说:

“等你收拾完啊,天都黑了,走走走,去路上再准备好了。”

然后上车了,妈妈还专门去买了奶茶过来。

博主看到妈妈难得买了奶茶,便调侃了妈妈一下:“呦,你不是说喝奶茶不健康嘛?”

妈妈回答道:“哎呀,又不是天天喝,出去耍喝一杯嘛。”

去到青岛,早上起床的时候,博主要先化了妆才出门。

可她化妆化的很慢,一般都要花费一两个小时的时间这样,但爸爸妈妈也不催她,而是耐心地在酒店大堂等候着;

出去游玩了,博主和爸爸妈妈拍照的时候,爸爸妈妈还会配合她摆一样的动作,丝毫没有扫兴的行为。

甚至,他们还会用手机偷偷记录着博主的点点滴滴。

还有,在购买美食时,他们也不会嫌弃这个贵、那个贵,什么舍不得花钱之类的行为,而是只要女儿喜欢吃,他们都愿意尝试着吃一口;

他们看到女儿穿得比较凉爽,也不会去嘲讽和指责,而是夸赞女儿穿得很漂亮。

天气热,也不会去抱怨,而是拿手机拍摄美丽的风景,享受当下的美景……

所以在博主心中,爸爸妈妈不只是爸爸妈妈,还是非常好的朋友。

看完后,我不禁地感概,懂得享受生活的父母太有福气了,且和拥有一对不扫兴的父母真的太酷了。

《爱的五种语言》中写道:

“人都希望自己被肯定,被人鼓励,尤其是共同生活的家人,没有人喜欢被指责,被批评。”

很多时候,一个‬家庭‬的幸福程度,往往不取决于一个‬家庭‬多么‬富裕‬,而取决于用怎样的态度对待子女‬。

现在经常有父母提问:

“为什么孩子越长大越不想回家了呢?”

这种行为,心理学上有个概念,叫“失望性隔离”。

当一个人在关系中一次次失望积累,就不愿意再跟对方接触,以免自身遭受伤害。

所以,不是孩子不喜欢回家了,也不是孩子不愿意喝父母交流了,而是孩子对父母已经失望透顶了。

当他们想和父母分享快乐的东西时,得到的却是父母的贬低和嫌弃;

当他们想带父母去旅游时,得到的却是父母的不认可和扫兴;

当他们遇到挫折想要和父母倾诉时,得到的只是父母的不理解和责骂……

这种父母,换成是哪个孩子,估计都不喜欢回家,也不愿跟父母多交流了吧。

最后‬,希望‬各位家长‬千万不要做一个扫兴的父母,别让孩子童年的快乐,都暗含扫兴的底色

也‬祝我们都能做个“不扫兴”的大人。

欢迎在下方评论区发表自己的高见!

共勉!

--END--

我是头趣知识,点个关注,每天都为你更新头趣新知识!

图片来源于网络,侵权请告知必删!

118 阅读:82859
评论列表
  • 2024-03-27 11:35

    老人之前没出去见过世面,难得出去看到与自己价值观不同的东西就容易这样。我家父辈(父母、叔伯、姑舅等)都经历过知青下乡等事件,就一直在到处闯荡,现在出去玩完全没这类破事,接受新事物能力很强。

    老陈 回复:
    老人苦日子过惯了 随老人的心[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7xxx51 回复:
    喜欢特立独行的家庭成员,确实不适合参加集体活动![笑着哭]组织这些人,确实给自己找麻烦!
  • 2024-03-27 10:57

    没有任何父母在知道儿女存了10万花100打车的时候,舍不得花。也没有任何父母在知道儿女存10了万花一万玩的时候,心安理得。不在你花钱做什么,而是花的这笔钱,对儿女的生活有没有影响。最最亲近的家人,对你的收入和开支都不知道,怪谁。

    流星 回复:
    话都说不清楚还在这里评论
    皮皮 回复:
    带你去你就去,你觉得花钱多了回来用别的方法补贴她点不行吗?人家的收入为什么要让你知道?
  • 2024-03-27 11:07

    我父母经常被我弟媳妇带出去见了世面眼界打开了,感谢我弟媳妇[鼓掌]。我婆婆没见过什么世面,但是说吃说玩她上车比我快多了[笑着哭],其实长辈在外面放不开是没有安全感,如果知道你经济支撑得起他们也会慢慢接受的。

    余家旧事 回复:
    说得对。文中光说爷爷奶奶的行为给大家带来的烦恼,咋不讨论一下为什么爷爷奶奶这个行为背后的深层原因呢?创造苦难?这话讲得真不中听!现在孩子为了学习各种抑郁大家都能理解,那苦难了大半辈子的老人就没精神问题了!各种省和抠门看起来不可理喻,骨子里就是缺少安全感。我深有体会的,我们家小时候特穷,经历过没饭吃和茅草屋到处漏雨的日子,我骨子里就缺少安全感,当我退休,收入从10000降到2000,那段时间很惶恐不安。每年能存下钱心里就安安的,如果入不敷出那种感觉大家都能理解吧?[无奈吐舌]
    余家旧事 回复:
    再补一句哈!事实上我有车有房有存款,就是收入降低年纪大了挣钱能力下降引起了骨子的不安全感。我不抠门但我绝不浪费,出去玩能省还是会省的[捂脸哭]。所以对文中的爷爷奶奶我挺能理解的,就像我妈妈,我每次给她钱她都不要,后来我跟她说我每月有多少工资她才接。然后有一段时间效益不好,我也跟她说了,结果她再不肯要我一分钱,而且告诫她其它孩子,不要向我借钱增加我压力了。
  • 丹丹 63
    2024-03-27 15:04

    我奶奶就不扫兴,我们出去玩的时候如果点了很贵的吃的,那一定会多吃一点,连酒店的早餐都会多吃一些,好像自己多吃一点钱就不浪费,不管吃什么、买什么,都问价格,但是永远不扫兴,让你这钱花的都痛快

    老陈 回复:
    老人都这样 玩的时候不吱声 就是问问花了多少 回家后会想法子把这花销给你们 我父母就这样 不管你用多少 当时就问问 回家后 变着法子把这钱给我报销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其实是蛮幸福的 现在我的孩子如果请我们出去玩或买东西我们夫妻 我们事后也会想法子给孩子报销 父母都是这样的
    猪八戒 回复:
    我老婆的外婆就绝了,她也是从不管你花多少钱,但是吃不好照顾不好她就有排话说了。[呲牙笑]
  • 鸿鸿 52
    2024-03-27 18:10

    要多理解这些老人。大家都能吃饱饭也就才三十多年,省吃俭用已经刻在他们骨子里了。毕竟你们父母是他们省吃俭用养大的

    假的可爱的绅士 回复:
    有些不是省吃俭用,是浪费钱,吃过期食物省一顿饭,去医院花几千几万。
    用户10xxx36 回复: 假的可爱的绅士
    这个我特别有发言权,[笑着哭]
  • 2024-03-27 16:34

    我爸妈都七十多岁了 我之前每年都带他们出去旅游 他俩主打一个出门听话 给买啥就吃啥 订哪住哪 爬山我们会坐缆车索道 还会坐滑杆 咋轻松咋来 所以我每次计划出门的时候都会先考虑父母能去不 现在我女儿长大了 一说出去旅游 她也会说把爷爷奶奶也带上 幸亏我没有老思想的父母

    桃夭 回复: 赢胤
    出去玩最快乐的一件事儿就是啥事儿都已经安排好了,享受就行
    赢胤 回复:
    他们也可怜:没有自由!
  • 2024-03-27 12:08

    实质是父母不愿意承认子女有了自己的独立意识与能力,还想继续控制子女,强加自己的价值观。

    老陈 回复:
    你有这种想法 你父母只怕在后悔当时生下你
    用户15xxx33 回复:
    脑子不清楚吧?别人孩子又不是他生的有什么资格控制?
  • 2024-03-27 22:57

    其实还有一个原因父母的控制欲大,不论子女多大年龄他们觉得就应该听他们的主意,所以才会出现一大堆莫名其妙的想法,

  • 2024-03-27 09:54

    把教师、医生、警察、老人毁完了,开始毁家人毁人伦了。

    风和日丽 回复:
    认知差距太大相处会很难受
  • 2024-03-27 07:51

    感觉父母太笨,扫兴丢人的时候也可以回忆一下自己小时学东西那种死活不会时候父母着急的样子,也想一下你带孩子出行时候的各种不便。归根结底就是出行前准备工作都是以自己喜欢或者自己认为的我对你好的方式做的,而这恰恰也是你小时你父母那会儿所烦恼的地方就是我是为你好,你小你不懂!好好想想吧作者!

    用户15xxx33 回复:
    但是孩子可从未反对父母的安排,呵斥咒骂父母啊!
    林兴 回复:
    那就别去啊
  • 2024-03-28 06:50

    富裕家庭或富裕地区的人出行就不会扫兴,反之你们懂的[得瑟]个人浅见,不喜勿喷。

    老陈 回复: j918666560
    对 有钱人家基本上都是这样做的
    j918666560 回复:
    可能所处的环境不一样吧,我是长三角的,周围的亲朋基本中产及以上,他们在子女的花费上从不吝啬,并且很在意子女的感受,并不会盲目的否定他们。
  • 五哥 22
    2024-03-27 16:41

    不要拿你家的特例,或者摆拍来替代全部,我家四代出去旅游你没有你家这么多事。

    江湖百晓生 回复:
    四世同堂也不见得是好事[哭笑不得]第三代就应该晚结婚!
  • 2024-03-27 12:48

    在中国,这样的父母太常见了!俺不信,其一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其二出发前应做好准备工作,提前和父母讲明白一些个事情!比如!比如!再…。

  • 丫丫 20
    2024-03-27 10:59

    老人都是这样,我妈旅游只买很便宜的团购票,带逛购物店的,回来还给东西的,有一年去安徽,四日游,做大巴车来回2天,累死了,我是害怕跟我妈出去了,这哪是去玩呀,是坐车去了[笑着哭]

    石器时代 回复:
    我有一种感受,孝敬老人要用老人过去生活工作的环境去和老人聊天交流,就大家舒心了!
  • 波哥 17
    2024-03-27 12:31

    深有体会,各种添堵,计划三天的自驾游,当天晚上就回去了[横脸笑]

  • 2024-03-27 13:36

    出门旅游最见证人性了!

  • 2024-03-28 06:38

    最好的就是全家旅游,我亲身体会是带老婆孩子,但带父母我不敢。

    贺铁辉 回复:
    带父母旅游,选择近一点点的地方。带自己孩子和老伴,可以任意游。
  • 2024-03-27 20:34

    确实有很多这样的父母。在一个家庭里,这就是精神内耗。从古至今的祝福语-家和万事兴,真都当成不痛不痒的祝福,做到的不多。做为年轻人,应当与父母多沟通交流,让他们感觉到自己已经成熟并且做事有计划,有担当,有实力,当然最好努力成财富自由的土豪那你的家庭甚至亲戚都会围着你转,你就是家庭的土皇帝[呲牙笑]。做为父母,要理解年轻人的打拼不易,要知道现在这个社会起码饿不死人,要习惯理解心理的累比身体上的累更累,子女有点出息要大力支持增强他们的自信心以便将来能往更高的层次发展,子女就是未来,只要人好好活着,一切都有可能,所以抓住机会享受当下。 家穷不可怕,可怕的是穷还窝里横,除非有人天赋异禀跳出家庭环境的桎梏,有所成就,否则,无休止的内耗把人的精力都荒废了,就会出现一代穷,代代穷,即使有改变,变化也不大。

  • 2024-03-27 13:42

    只能说你们家特别,不是都这样

    啭裑 回复:
    而且旅游前不够先沟通好。哪来那么多事。
  • 2024-03-27 11:41

    其实出去玩本来就是散心的,这样添堵还是最好不要出去。我随子女一起出去玩,就随便子女咋安排都行,要和年轻人打成一片

  • 2024-03-27 14:21

    我也不太喜欢带父辈一起去旅游,花门票的地方。他们节省习惯了,花钱旅行在他们看来就是浪费钱,特别是公婆(毕竟不是亲生的),买门票他们说贵,吃饭也说贵,住宿也说,算了算了,干脆不带他们了,也不跟他们说,一般都带他们去公园啊,古镇之类的地方逛逛

    小邓邓 回复:
    我们真的算很节省的了,只是父辈更节省[哭笑不得]
    我一直都在 回复:
    心疼钱,而且有的人也不爱旅游。比如我,我不老,但是我不太爱旅游,尤其是假期时人多的地方,看到人多就没心情了[笑着哭]
  • 2024-03-28 09:25

    我公公婆婆就像生活在原始社会,手机不接受,目前只用坐机电话,给他们买的洗衣机放了十年了,放坏了修了3次了,去年才开始用,电饭煲只用最老式的,只有一个开关按纽,上下按的那种,电视机,空调更不用说,不许有。我每次回去,话都不敢说,一句话不对头他们就骂人。他们对所有的新鲜事物都不接受,太难了

  • 2024-03-27 22:18

    人和人是不一样的,别以偏概全。

  • 2024-03-27 12:52

    这种是看经济实力的 要是儿女一个月赚1万,去游下就花个2-3万的,父母都会心疼。[笑着哭]

  • 2024-03-28 07:27

    一口吃不成一个胖子,要靠平常多灌输观念,多孝顺点,习惯就好!

  • 9527 8
    2024-03-27 16:51

    一家人生活习性应该很了解吧?我奶奶两个儿子,前几年我组织两家人带奶奶祖孙四代一共十几人去三亚旅游,租了一个别墅,玩了一周,年轻的去玩水,年纪大的就景区逛逛,根本没有扫兴的地方

    龙之族 回复:
    你这是富人家庭!老人见过世面。不一样
    9527 回复: 龙之族
    老人没见过世面,节俭的很,不要跟她说多少钱就行了
  • 2024-03-27 11:53

    这十多年来,我带双方父母去过云南,贵州,广西,海南,陕西,湖南,甘肃,宁夏等很多地方,我们一家三代人都是我在安排行程、住宿、饮食,从来没出现过不愉快的时候。可见有开明的家长和良好的条件对大家庭来说是多么的重要。

  • 2024-03-28 11:24

    带家人旅游,需要一个强有力的话事人,其他人跟着去打卡拍照就行了

  • 2024-03-28 17:02

    为什么播主只觉得扫兴而我确觉得满满的母爱父爱呢?父母嫌贵,省钱给自己花吗?为了自己走路回家吗?年龄大了的父母,不会在抱你,不会在拉你的手,不会在身边围绕,一次旅游感受到了浓浓的,久违的爱,不值得吗?不开心吗?还什么攻略,有时间,有了点钱,不是应该父母爱去哪就跟去哪,爱吃什么就跟着吃什么吗?旅游路上风景固然好看,跟至亲一路走过千山万水不是更值得珍惜吗?最后,现在人根本就不考虑父母的感受,拿自己的思想套老一辈,跟父母出去玩,开心就行,不兴年轻人那一套的。

    大美男么么儿依旧单身 回复:
    老一辈还特喜欢拿小辈当召之即来挥之即去的便宜货使唤你咋不说??而且你说的这些都是正常人,其他的嘛,呵呵
  • 哪有那么夸张,我就喜欢家人一起出去玩,根本没那么多骚操作

    大美男么么儿依旧单身 回复:
    你没见过就随便说夸张,真搞笑
  • 我妈70多,问我买东西的价格我都少报一个零,就为她那张听过以后仿佛占了天大便宜的笑脸[笑着哭]

  • 2024-03-27 11:34

    同款奶奶,早上7点就要我们退房返程,觉得酒店房价是按小时算的,怎么说都不听

  • 2024-03-27 22:01

    10多年前,我带我老爸去旅游,就经历了一次。去看天眼,要门票,进去了,说了我一路。出来时,大家饿了,就在景区外面找了一个地方吃饭,也不停念叨,其实价格还好,可以承受。总之,一路作作作,自那以后,再也不带他一起出去旅游。我妈还好,我带出去,我定什么酒店,吃什么都会配合,还会说不错,不会说我[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娃娃脸 回复:
    人类智商都差不多,但情商差别大了
  • 2024-03-27 11:13

    没去过,去的次数太少。啥事都是一回生二回熟,熟能生巧。就像老爷爷自己走着去高铁站,没毛病啊,老人拼车惯了,没有打过出租车理解有误,不是很正常吗?我理解的是你们六个人,如果离车站近,可以四人拿行李打车,两人步行。当然出行前最好约定,不可以擅作主张外出,少数服从多数。

  • 2024-03-28 09:21

    我家长辈出门旅行,我直接报团,选贵点靠谱的,然后他们就自己折腾去吧!出门方面,和婆家出去,基本听要求去安排,娘家根据我自己的经验还是别一起出去得好。好几年前来我家过个中秋,三天平均每天把我气哭两次,没办法我求助我爸,赶紧把我妈整回她家去!主要是讲不通道理。今年过年也是,难得我自己回娘家呆一下午,结果就因为我拿了一份锅包肉进门,就开骂了,我还怕她说我,直接甩锅说先生买的,按理说,大过年的,难得回家,就吃个特色菜,还是姑爷子疼女儿给女儿买的,有啥好骂的,就算看不惯,也不用她出钱我也呆不了多长时间,有必要吗?但人家就这样啊!气的我当时就想开门回婆家……我爸拉着我,我就回我以前的屋关门哭去了!给我先生都整无语了,觉得我被气哭的也太快了,都没坚持到他走出我家小区。[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3-30 08:36

    如果旅游习惯了就没有事,我认识一对夫妻本来也是这样,后面他家孩子出去工作,一年带父母旅游二次,现在人家夫妻二个退休,还会再去旅游几次。人家夫妻有门店,广州几套房子,钱才是旅游的底气[笑着哭]。有钱自然不会心疼。

  • 2024-03-29 17:35

    带父母出去玩,父母会说不去,有啥好玩的,去海边玩得还是很开心的,回家还是会到处吹海边风大,海里浪大,其实是变相的炫耀孩子孝顺,带他们旅游。父母年轻时,时代局限,没有办法,后面从家里往返我都是订机票,飞来飞去。虽然老爸去世了,去世前还在说,天上飞过,海里游过,没有遗憾。怀念。

  • 2024-03-29 07:04

    感觉就是赚眼球,既然是去“旅游”,看看不一样的风景就好 ,都不知这样的家庭是怎么组合起来的 应该是一伙“驴友”吧?

  • 2024-03-30 12:32

    我就很喜欢带父母出门旅游,从15年到23年,除了因为疫情中间断了两年,每年至少一次八天左右的长途旅游。我负责全程规划加开车,费用基本AA,他们跟着我玩就好了。趁着父母还能走得动,多带老人家领略祖国大好河山,自己也开心,为啥不做呢。

  • 2024-03-30 22:16

    我们四代人一起去海南玩也没这些事儿啊。啥事就怕拿主意的人太多,谁规划谁安排就听谁的就完事了,老人走不动我就在酒店陪着,其他人出去玩儿去。

  • 2024-03-28 10:40

    吃住都还可迁就,但思想上问题很难解决,横跨一百年的思想,要统一很难啊!不是争论在路上就是一路忍着气!

  • 2024-03-28 12:34

    我爸爸妈妈就没这么多幺蛾子,一家三代出游,全部听我的,我是独生女,本来父母就疼爱我,结婚了老公和孩子也听我的,没这么多屁事,一切行动听指挥,口罩前出去玩都很开心,现在是孩子读初中了,队员没时间。

  • 2024-03-29 17:50

    我从工作后就开始带着家人们去旅游,平均每年三次左右,譬如国庆出去玩,我会提前一个月选好两三个地方,然后问他们国庆有没有空出去玩,大家一起挑地点,少数服从多数,然后我再告诉他们大该采取什么样的出行方式,住宿的话大概住几天,如果他们有什么便于执行的建议,我也会列入其中,然后做攻略订票订房等,国庆前五天左右我还会就行程方面跟他们再确定一下,没问题的话就收拾好行李到时候出行,这么多年下来大家都玩得好好的,虽然老一辈会心疼钱,不过也只说两句,以示关心而已。

  • 2024-03-29 09:15

    这一家子真是奇形怪状。绝对是平时缺少真正的交流。一大家子思想认识没有达成一致,且缺乏统一领导。

  • 2024-03-29 12:02

    一家人出去玩,提前定好计划开会,并且投票选举一位领导,旅游期间一切听指挥。我家三代人每年出去几次就是这样,玩的很开心。

  • 2024-03-29 13:47

    如果给老人一分钱都不给,还要把他们带出去风光一会,享受人生!那真是死要面子活受罪!

  • 2024-03-30 20:46

    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你家里人,说这种感动自己话实在是太恶心了好吧

  • 2024-03-28 12:52

    包车旅游的话,可以一家子上下一起行动

  • 2024-03-28 06:08

    怎么我带全家出去旅游 父母孩子都很听安排 说怎么样就怎么样呢?

  • 2024-03-28 11:14

    这是不是说明所谓博主的行业里,家庭都是以自我为中心?自私自利为信仰?

  • 2024-03-28 15:25

    这些人怎么凑到一家里的?

  • 2024-03-28 06:38

    《可她化妆化的很慢,一般都要花费一两个小时的时间这样》。我想知道是个别女人这样,还是大部分女人都这样?和她们自身的丑美有没有关系?

    大美男么么儿依旧单身 回复:
    没关系
  • 2024-03-28 07:14

    为什么不能全家一起出游的原因,还有就是防止“团灭”

  • 2024-03-28 07:38

    旅游一个人比较好。不会打乱计划。

  • 2024-03-28 12:33

    也体谅老人吧,我们习以为常的事情可能对他们来说,全都是世界上的新变化

  • 2024-03-28 07:55

    我常带一家老少出去玩,吃住玩全安排好,都听我的,老人会觉得贵什么的,但也就嘴上说说,绝不会付诸行动

  • 2024-03-28 05:57

    没遇到的人是无法理解的。比如和我父母一起出去旅游,她会因为罕见的全城堵车可能导致不能登机的问题,连续输出,骂我骂到旁边一起同行的大巴乘客都听不下去。

  • 2024-03-28 12:27

    别说老一辈了,我去年五一的时候和我老公哥姐一大家子人一起去湖南玩,结果真的就是开车去住了一个晚上,吃了个晚饭第二天就回家了。超级无语,住也说要住一起,因为一个酒店没有那么多空房了,不肯,一定要住一家酒店。又嫌住的贵,还和我老公说就算你有钱也不能让你花那么多钱住贵的,听这意思还要全包费用呢。玩又说这不好玩那不好玩,好了,打道回府,开了那么久的车就为了去湖南住一个晚上,我这辈子都不会想和他们一起去旅游

  • 2024-03-28 12:36

    有一年,我妈妈生日,带她一起买菜[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这也贵那也贵,最后买了一斤肉,一斤小鱼。思想里她就觉得有鱼有肉回家汤个鸡就很很的丰富了

  • 2024-03-28 11:48

    前面加两个字,穷人 不要带全家旅游。懂得都懂。

  • 2024-03-29 23:59

    竹器的

  • 2024-03-29 10:10

    第一次带父母出去旅游。一直很节俭的妈妈反而玩的很舒心。很配合。反而老爸什么都挑剔。特别是饮食不能接受别的味道。搞得我们在外面一周还是找各种湘菜馆。听他没完没了的抱怨。都没体会当地美食。回家之后批评老爸。下次不带他了省的他吃不好睡不好。结果第二次在出去旅游的时候。虽然还是嫌这个贵那个贵但改进很多。跟着我们吃了很多当地特色美食,不爱吃的就吃大米饭吃饱。我觉得不能一次就否定。父母也会进步的。总之每次旅行多少都会有遗憾。一家人出行的美好时光特别值得留恋。趁着他们身体还行。第三次决定带他们出国门看看。对他们很有信心。会是很好的旅游搭子。不扫兴的父母。也是被训练出来的。父母是农民。

  • 2024-03-30 07:25

    结尾很重要,不要和扫兴的人在一起,也不要和扫兴的人谈论更多的事情,世界很美,你我皆可以更好,不要做那个悲哀的人!

  • 2024-03-29 23:20

    既然带家人出去,就要有共识。博主出去玩,爷爷奶奶弟弟都不配合,看起来是家人的问题。换个角度看,首先,博主和家人没有在事前沟通好,也没有对家人公布旅游的具体安排,冲突在所难免。其次,家人和弟弟在饮食,出行,住房上的冲突,确实有脱离主流的一面。那么把这种冲突放在家里,是不是反过来博主有脱离家庭的一面呢?在我看来,外出旅游,既是看风景,也是看家人。家庭的和谐要远远超过风景之美。

  • 2024-03-29 06:48

    中国人真正过的好日子也就30-40年,作为爷爷奶奶辈的,节约大概是刻在骨子里面的

  • 2024-03-29 09:24

    我带父母出去玩,包括去香港澳门玩。他们最多会吐槽一下吃饭住宿真的贵,其他就是玩。旅游肯定会花钱,赚钱不花有什么意义。

  • 2024-03-30 06:23

    [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3-29 10:38

    还是财富水平和知识水平的问题,如果家庭包括子女财富大致是公开的,同时家庭成员的知识水平大致是相等的,大家就能玩到一块!

  • 2024-03-29 01:30

    有没有一种可能是你之前从未带他们见识过新的世界新的发展 你都没教过他们新的东西 一下子突然将他们带入新世界 谁受得了 第一次出远门谁不彷徨 更何况那么大的年龄 你之前都没教过他们新东西 就直接想让他们接受新的事物 也是牛逼 我是最早教他们新事物 比如接触抖音 微信 年轻人流行的东西我都早早的教他们 他们一开始会怕麻烦 玩不转 玩会了之后 他们比我玩的还六 多了不知道多少乐趣

  • 2024-03-29 08:21

    孝顺孩子的囧界。[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3-29 01:32

    全家第一次自驾游,父母去景点显门票贵,吃饭也嫌贵,住酒店吃泡面,再不带他们出来了

  • 2024-03-31 07:41

    我开车想AA制自驾游,但找不到驴友,看来得自己开车自驾游了。

  • 2024-03-31 09:18

    出去玩人真的不要多,不然很多麻烦

  • 2024-03-28 08:41

    一个做事没有规划,又以自我为中心,缺乏担当而已,说的自己多委屈似的!

  • 2024-03-30 00:23

    奇葩的一家人

  • 2024-03-30 18:28

    别说旅游了,这次回老家拜山,我都不带家人,我一个人开车5个半小时就从广东到湖南了,带上家人7,8个小时可能都到不了,回到家收拾、买祭祀用品,挂清等2个小时就够了,带家人回来光走亲戚都得两天。

  • 2024-03-29 14:01

    跟几代人无关,跟钱有关

  • 2024-03-30 15:01

    只能说安排不周,和全家游有什么关系?

  • 2024-03-29 19:30

    你的本意其实就是最好的,虽然结果有点伤脑筋

  • 2024-03-29 03:18

    每年都是一家八口人自驾游,为此特意买了个九座车,从来都是满满的幸福感。一家人只要包容了,什么问题都容易解决

  • 2024-03-29 09:16

    嘿嘿,我的父母就是不扫兴父母~我老妈甚至能陪我特种兵旅游[鼓掌][鼓掌]各地奶茶小吃比我还知道的多~每次出去玩都超开心[鼓掌]

  • 2024-03-29 08:21

    提前沟通好,说你们啥都不用管,只管吃喝玩乐就行了,同意就一起,不同意就错开[哭笑不得]

  • 2024-03-29 18:59

    自己家人啥样自己没数么,高估了自己的号召力

  • 2024-03-30 12:05

    现在知道了,她们老公儿子赚钱,她们舍不得让花,我随意说了一句赚到钱带她们去逛,她们就记住了!

  • 2024-03-30 04:32

    我只能说这一家子奇葩。

  • 2024-03-30 06:44

    我就好奇问下这个弟弟多大了!

  • Sun 2
    2024-03-29 12:24

    舍不得花钱,还是少旅游吧!

  • 2024-03-29 19:11

    只能说你在出游前没有给家人做好工作

  • Jmgl 2
    2024-03-30 06:17

    代沟

  • AC 2
    2024-03-30 12:22

    这些都是乡下的老东西 不一样

  • 2024-03-30 12:52

    我绝不相信他爷爷会在陌生城市零晨起床走路到高铁站

  • 2024-03-31 14:08

    节俭是美德,但为节俭而做出任性行为是自私,为众人带来不便却仍不自知是愚蠢……

  • Alan 2
    2024-03-30 14:32

    直接告诉父母这是公司福利,明确说明最多不能超过多少钱,然后花钱只能指定一种方式,每天晚上要把消费的截图给你。总之花钱要费点事,这样显得真实。然后他们就放开花了

  • 2024-03-31 15:26

    成长的环境不一样,价值观的碰撞

  • 2024-03-31 01:22

    疫情前每年都带家里人出国旅游 为什么不在国内因为父母退休后经常朋友同学组团旅游 一家老小五口人 每次都是我媳妇一顿做功课 我们的任务就是听从安排不抱怨 我的任务就是落地租车开车当司机…马上要五一了计划西安 贵州 成都 昆明 半个月自驾 很期待!

  • 8135 2
    2024-03-31 10:07

    好文,说的太真实了。

  • 你们试过五个关系好的同事出去玩吗?太爽啦啦啦。随便说几句话大家都笑个不停。大街上都横着走。凌晨两点到了成都,居然真有串店在开门,串还没上呢,就着辣椒面干出了一箱啤酒,打那之后,我就不大愿意和媳妇出去旅游了,老吵架[呲牙笑]

  • 2024-03-30 19:35

    增加容易团灭的几率。

  • LZT 2
    2024-03-31 08:47

    父母就是这样,带他们出去玩,心思根本不在风景上![笑着哭]

  • 2024-03-29 19:46

    总说老人节俭,这不是问题根本。我上高中时周末父母要带我去商场,我拿了两件运动半袖(只给我买运动的,而且非常非常少)问我妈哪件好看,结果我爸给我一顿骂说什么学生应该学习什么好看不好看,那年我17…我从十二岁到二十三大学毕业都没穿过裙子,十二岁那条还是别人买的。家庭条件可以,但是他们认为我不应该穿裙子因为我是学生。我啊,12到23没穿过裙子,所以对裙子好像有执念

    骑风的男人 回复:
    所以呢?又不是没给你内裤?你挑什么?你家要是买不起衣服呢?你还会为给你买裙子还是裤子在这抱怨吗?

同去知识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