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为何成为了互联网的荒漠?

科技四少 2019-08-12 10:18:28

1996年的北京,一家公司在中关村南大街零公里处竖起了一张广告牌:“中国人离信息高速公路有多远——向北1500米”,而那正是这家被认定为中国第一家互联网企业的瀛海威,其总部所在的位置。

虽然这家公司本身在后来的发展并不顺利,但紧随着他的脚步;阿里巴巴、搜狐、百度、腾讯、京东等无数继任者都在这条信息高速公路上纵横捭阖,开拓出了一个崭新的时代。现如今,全球的互联网服务市场规模已经达到了万亿美元的量级,仅是中国一家就占据了数千亿美元的份额。

(中国互联网服务市场规模)但有趣的是,上个世纪末的那段时光,除了是中国互联网企业崛起之路的起始,同样也是港澳台地区经济发展最为辉煌的年岁。作为当时在经济发展、商业建设等领域的领先者,港澳台却仿佛化身成为了这场信息革命中的透明人。不但在当下如日中天的那些巨头企业里找不到他们的身影,甚至连那些曾经搅动过一番风雨,却又昙花一现的失败者名单里都鲜有来自于这三地的参赛者……如果说台湾省是因为一些特殊的历史遗留原因,导致与大陆这边的十几亿用户沟通不畅,只凭岛上的那区区几千万的人口体量,在互联网企业的孕育上存在先天不足。(澳门更是只有几十万人口,遑论多提)那么拥有大几百万本地人口,又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作为大陆与欧美沟通窗口,同时在两片市场里都大有可为的香港,却也在这场互联网浪潮中缺了席,就有点很难让人理解了。论人才,香港城市里的八大名校,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哪个拉出来不是个顶个的能打?

(香港大学,在2018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第26位)论政策倾斜,董建华特首在任期间连续推进了“数码港”(打造数码香港)、“硅港”(模仿美国硅谷)等计划,对于科技企业是给钱又给地,可谓是下了血本。

(1999年推进的香港数码港计划)论资本力量……作为闻名遐迩的亚洲金融中心,我们的紫荆花都什么时候缺过挥舞着钞票的投资人?(紫荆花,香港特区的区花)

明明在各个方面都拥有着绝佳的开局优势,香港却在2019年的今天,匪夷所思地成为了一个被Facebook、google、twitter、yahoo、Uber所垄断的“欧美互联网产品倾销地”,连一个能稍微充下门面的本土互联网企业都找不出来。要是把这场互联网浪潮下的竞争比作一场斗地主,那么香港简直就像是个手握王炸加四个2,却被农民打了春天的地主。

想要了解香港为什么始终没能出现一家能够踏上信息高速公路的企业,那么我们就必须先对香港的经济模式有一个起码的了解。众所周知,香港的金融极度发达;而根据马克思提出的“劳动价值论”来看,金融本身是一个无法创造价值,只能创造利益的活动。说通俗一点,也就是自己不干活,却能躺着就赚到钱。

而在所有的金融手段中,通过租赁的方式进行收租(税),无疑就是能最简单、最无风险的实现躺着赚钱的方法。香港的一些人,也正是这么做的。要知道,整个香港的电力供应,基本上完全由嘉道理家族和李嘉诚两方掌控;

全港的巴士、地铁、轮渡等一切公共交通、以及你做饭烧水用的煤气,全都是李兆基和郑裕彤家的个人私产;

至于你每日前去购买柴米油盐酱醋等生活物资的超市,也完全是被李嘉诚和怡和集团所垄断……

至于最能赚钱的房地产,当然更完全被这几大家族把持……对香港那些知名地产企业进行深挖,总能看见那几个熟悉的名字。

如果不是大陆政府坚持以成本价(甚至是亏本)向香港供应着淡水和蔬菜、肉类等物资的话,那么以李嘉诚为首的这几大家族,在这座城市里的权力甚至大过古代的封建帝王。毕竟古代帝王也没法一声令下,就让数百万人的生活直接倒退回中世纪。

衣食住行、婚丧嫁娶……任何人只要在香港生活,哪怕你完全不出门宅在家里看动漫打电玩,那么你都要以电费、水费、网费、燃气费等形式向这几大家族“交皇粮”。

当这一小撮人以垄断的方式掌握了全城数百万人的全部命脉之后,那么经过精密而细致的计划调整,让房租、水电费、燃气费、物价等硬性开支可以“完美”的剥干净劳动者身上的最后一枚铜板,将从资本家追逐的幻梦变为现实。

数百万香港人,每天奔波劳累不休,却仅仅能做到维持起码的生存,以外的一切财富全部通过各种渠道在悄无声息间输送到了那几大家族的手中;当牛做马,也不过如此了。以衣食住行中的“住”为例,当大陆这边还在讨论北上广深青年只能在十几平米的房子里蜗居的时候……我们堂堂的亚洲金融中心,却有足足20万人只能蜷缩在各种劏房、笼屋、棺材房中生活。

不要误会,上面这张图中堆满杂物的那张床,可并非是因为主人家不爱收拾……而是因为这张甚至不能容纳成年人坐直的小床,就是这位住户的“房子”。

而就是这样的一张床位,也需要足足1600-3000余元人民币的月租金……基本上“凑巧”是香港当地最低收入者,每月工资在除去基本吃喝之后剩下的全部余额。

香港人的居住问题是如此的严峻,以致于现如今连影视剧里都会调侃此事:“坐监,才是香港年轻人唯一的出路”。(监狱的居住环境都比外面的棺材房跟好,而且还包一天三餐)

(出自电影《反贪风暴4》)

很多人也许会以为,棺材房的出现是因为“人多地少”导致的必然现象;可如果你真的这么想,那就大错特错了。

据资料显示,香港在除去海域以外的陆地总面积一共有1106平方公里,而在那些只手遮天的大家族干预下,截至到目前全港的开发面积只有256平方公里……闲置区域的比例接近百分之八十!

(香港的卫星俯拍图,绿色部分即为未开发区域)

当然,这里面也许有一些是因为地形不适宜导致的闲置,但如果说这足足80%的土地全都不适合开发,那么就有点过于侮辱围观群众的智商了。

在香港居住面积已经如此紧张的前提下;政府方面先后尝试过对闲置区域的开发、通过填海造陆的方式制造新居住区等手段……但却全部都被一股神秘力量阻止;甚至连为填海造陆计划做了下宣传的刘德华,还被大批港媒追着骂了个狗血淋头。而这一切背后的推手,自然也不言自明。

说了这么多题外话,但是其实关于香港为何没有发展起互联网企业的原因,其实也已经呼之欲出了。如果大伙对高一学过的历史课还有一些印象的话,应该会记得有一课讲的是“中国古代的商业经济和资本主义萌芽”。

在这一课的最后,小柴的历史老师告诉了我们这么一个结论:“虽然我国古代很早就出现了资本主义的萌芽,但由于当时的封建制度已经发展到了巅峰,成为了一个『超稳固态』的社会;因此,如果没有外部干涉的话,我国古代的资本主义萌芽将永远维持在萌芽状态,无法得到进一步的发展”。其实套用一下这段话,我们也可以说香港,其实早在上个世纪末就形成了一个以金融经济为主导的『超稳固态』社会;无论是信息革命还是别的什么因素,都很难撼动这座城市那日复一日的循环。古代的封建帝王,尚且会把纸币这样的一项重大发明,通过超发的方式来为自己敛财。

(宋代的纸币 交子)但现代香港的某些既得利益者,当他们已经用房价、房租、物价、水电煤等方式,为全香港的劳动者戴上一层隐形枷锁;使数百万人的劳动成果完全落入自己口袋中之后……无论是那些对房价的调控,还是可能会为香港当前模式带来变数的互联网革命,都不是那几大家族所能够允许出现的东西。1999年,香港特首董建华尝试让香港不要缺席互联网革命,推出了著名的政策:数码港计划,打算绕开本地的富商,发展互联网科技。

结果却在被李嘉诚的小儿子李泽楷中标后,被其在这块地皮上大建豪宅,赚了个盆满钵满。

(此次科研院区变豪宅事件

在整个香港地产界都堪称经典)

后来不死心的董建华又提出了一个“硅港”计划,想要在香港打造出一个美国硅谷……结果“硅港”的影子都没弄出来,倒是被几大家族用类似“炒学区房”的方式,把香港房价又给狠狠刺激了一波。

香港为啥是互联网企业的荒漠?答案很简单,因为现有的模式已经够让那些大佬们活的非常舒服;而大搞什么互联网企业,未必能让他们活的更舒服,甚至还会引发一些变数,因此大佬们对这玩意显然不太感冒。早在2013年的网络上,就曾经疯传过一篇,据说是由香港的一名小学生撰写的作文《李嘉诚,李家的城》,直言香港就是李嘉诚的个人私产。

(图源网络 出处见水印)时间匆匆而逝,转眼已经是六年之后,但是香港这座城市,却依然不知疲倦的在继续重复着当年的故事,仿佛时间在这里凝固了一般,一切都没有改变……哦不对,应该还是有一些改变的。

李嘉诚前段时间不是去英国投资了一大波产业嘛,有网友统计了一下,发现李嘉诚的基本上已经高度参与了英国的电信、电网、自来水、管道燃气、机场、公寓、铁路、原油等领域;被网友们调侃为买下了半个英国。

嗯,还是熟悉的味道、熟悉的配方;看来在大洋的彼岸,有些故事说不定能够一二三四、再来一次?

1123 阅读:270523
评论列表
  • 2019-08-12 16:55

    这就是财阀经济,跟日韩如出一辙。

    snoopydesky 回复:
    眼光放长远?怎么放长远?把国计民生的关键产业都私有化就是长远?资本是逐利的,不要忘了兰州自来水的教训!!!!
    燕海山 回复:
    你是胡说的吧?!
  • 2019-08-12 17:29

    香港的四大家族以李嘉诚为首的真的必须打倒!

    gbybyvrtg 回复:
    你知道的太多了
    小白 回复:
    太难,香港现在都难动
  • 2019-08-12 19:23

    你希望商人指挥政府还是政府指挥商人?政府会犯错,但是总要为人民负责,商人只要跑路就可以了

    成都用户66xxxx658 回复:
    你那是傻!08年的金融危机怎么来的
    原初 回复:
    [得瑟][得瑟][得瑟]谁不想富自己,极端点就是富自己穷国家
  • clzxiao 430
    2019-08-12 15:26

    外国可没那么好搞,一个反垄断法就可以肢解任何公司

    天一灬生水 回复:
    你怕是个智障吧
    是仁非人 回复:
    洛克菲勒的公司被硬拆成了好几个
  • 2019-08-12 15:35

    大陆他妈的有病吧 几十亿人养这些王八 自己水果都吃不起

    如有风 回复:
    你都没了解过到底死了多少猪,比例怎么样。跟今年荔枝一样,超贵,但你了解过产区减产,到底有多少果树甚至颗粒无收吗。
    夜愿 回复:
    说到你这畜生的痛处了?草拟母亲,曹你于妈
  • 2019-08-12 20:04

    在美国一百个有钱人可以影响美国政策,在中国一百个有钱人影响不了中央政治局,这就是差距。各位我们算幸福了

    MU 回复:
    税收高?你市政设施建设,公路建设,铁路建设都不要钱的吗?看看现在中国餐饮业的发展就知道中国的情况了,老百姓吃的越来越多,越来越好,以前是过年吃顿饺子,现在是你想下馆子基本高低消费都有,食品安全你停留在十几年前呢?医疗保障都能报85%了,进口药部分报不了,这离免费医疗还有多远?房价前几年是一直涨,但政府一声令下,房子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马上控制下来了。中国老百姓只要勤勤恳恳日子都不会差,躺在那里做死人适合你这样的人。
    潮州用户66xxxx658 回复:
    你这么舔美国差点被你笑死
  • 2019-08-12 15:52

    万恶的资本主义

    随便逛逛 回复:
    这话马克思说过了,别重复了
    再来一碗l老板l 回复:
    工资资源等等不一样,香港人均和国内人均不一样。你想想为什么这么多人想有北京,上海户口[笑着哭]
  • 2019-08-12 17:35

    中间那部分观念其实把香港换做内陆,也是一样,一百步笑五十步

    爱博 回复:
    我來大城市草泥馬,一次三百多,累死了,潤滑油都貴過了嫖資
    原初 回复:
    内地真不一样,全是农村,你弄个高房价还有农村这个退路
  • 2019-08-12 15:54

    那些豪绅所投资的几乎都是必需品和能垄断的行业!房地产其实是垄断行业!合法抢劫行业!

  • 2019-08-12 17:32

    所以,港人并不能完全自治,是没有能力吗?不,是被资本家捏在手里动弹不得。

    冰颜雪璃 回复:
    不但被资本家捏在手里,也没有能力,只要大陆改变政策,像资本家卖房一样,把水费大幅提高,粮食蔬菜价格大幅提高,他们立刻歇菜,有本事去日本英国美国买啊,看他们的价格是不是比大陆涨价都高?
    jb瞎忙 回复:
    哪个资本主义国家都这样,港人自治只不过这些资本家是港人
  • 2019-08-12 15:35

    金融大佬也是国之祸,都是小微企才好,所以才有反垄断法……

    繁星是凡人 回复:
    德国要是没有大众,奔驰,西门子,博世,…等等大型跨国公司公司。那些小微企业等着被破产被人收购吧。他们形成了一条产业链。要是没有这些参天大树的保护,那些小草撑得了多久?放眼望去任何一个国家,如果没有大型企业,那小型企业只做国外的供应商,根本没有任何话语权。只要经济危机以来或者贸易战一来,你这些零件做得再好,又能卖给谁。消费者最终还是要成品,不是要买零件自己组装。
    我不逗比怎引你注意、 回复:
    但是有多少搞的东西需要很高的技术含量?人多力量大这句话可不是乱说的
  • 奇迹 196
    2019-08-12 20:03

    你知道中国小麦收购制度么,政府是补贴维持低价供应的,换成李嘉诚,分分钟让你吃不起。

    鲫鲤鲢鳙 回复:
    刚好榨干你的最后一个铜板,又不至于让你活不下去[得瑟]
    孑孓 回复:
    你还没打倒他,他就已经开溜了
  • 2019-08-12 21:20

    李嘉诚这人怎么说呢,挣钱很厉害,祸国殃民绝对少不了李嘉诚,不说别的,全世界就中国有公摊面积

    薄荷微微凉 回复:
    扯淡。你这个逻辑是李嘉诚他们自己说的。纯属是给他们自己找借口而已。而且香港目前已经取消了公摊面积。公摊面积是个法外之地,根本无法准确测量。当初他们提出来这个公摊面积概念,就是为了营销,炒作而已。后来发现,可以大大提高利润,所以才大力推广。国内开发商也是参考香港搞的这一套。
    会说就多说点 回复:
    李嘉诚是盘剥了多年香港聚集的财富,有两马影响力大?就支付宝微信电子支付就有国家在后面站台,你区区一个屯地的,还上了内陆拿地黑名单的人,有本事来竞争吗?为什么香港不去发展互联网,这帮逼知道竞争互联网伤筋动骨,在香港圈地自萌多好
  • 2019-08-12 17:44

    衣食住行被人卡脖子了还发展个屁

    烟雨 回复:
    美国还真的是这样,最经典的就是出了城区没信号
    烟鱼 回复:
    [得瑟]这个在高中课本早就教了,战后经济,地理优势。 美国经济不是控制世界的利器,是影响力,军力,还有石油
  • 2019-08-12 20:00

    这就是资本主义,所以不要羡慕,中国的国企虽然腐败严重,但是关键行业都是国企在掌控,避免绝对的垄断导致资本绑架社会

    柚子说的对 回复:
    太赞成这个观点了,资本主义资本为王,在资本家眼里,只有资本。想资本家发善心的头脑都是有病的
    揭阳用户66xxxx658 回复:
    呵呵,中国是世界上反腐力度最大,政府透明清廉排得上号的国家。老美的五角大楼就是你说口中的美国国企。
  • 2019-08-12 19:33

    李嘉诚有生之年在英国还是能混个风生水起的。但是他的后代就未必了。想在英国搞垄断?白猪们不会容忍的。

    小九568 回复:
    是的,不知道多少人看着这坨搜刮了香港这几十年和未来几十年挤出的财富,说不定这家伙一死,分肉的就是身边的盟友
    我不逗比怎引你注意、 回复:
    资本家会和你讲肤色?他就是阿凡达人资本家都一样不在意只要有利益一样合作!
  • 打兲 119
    2019-08-12 19:56

    李嘉诚都转移资产跑了!最坏的就是他,珠港澳大桥影响他生意,他坚决反对!

    火麟邪神 回复:
    [点赞]这就是国家和资本家的本质区别!国家会从大局考虑,资本家只会考虑他一家
  • 2019-08-12 17:44

    打土豪啦,别让李嘉诚跑了[笑着哭]

    年少万兜鍪 回复:
    他跑到了英国,保不齐哪天被英国人抄家,满门抄斩。人啊!不能太享福了,不能把子孙后代的福都享尽了。
    过堂风 回复:
    打地主只是一个口号,打倒了,然后呢,地主也轮不到你做啊
  • 2019-08-12 19:32

    最有道理的话就是:金融本身不能创造价值,只能产生利益!

    我不逗比怎引你注意、 回复:
    在古代这种人会被拉去菜市场砍头[得瑟]因为没办法给国家创造实际利益
    Davichi 回复:
    但你这句话不影响我考金融硕士
  • 2019-08-12 18:11

    50步笑百步,我们又何尝不是如此,

    我不逗比怎引你注意、 回复:
    还03年一万工资我看你现在1000还差不多!03年能拿一万的人过的绝对比这个社会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人舒服,那会有这么多破抱怨
    我不逗比怎引你注意、 回复:
    那是你在乡下没房子,乡下都是直接推了老房子建
  • fei 87
    2019-08-12 17:02

    以成本亏本价,养出些反骨仔!

    一碗意大利面 回复:
    但是如果不供应呢?让香港仔自己崛起不就好了
    信天游 回复:
    大陆亏本百姓买单,香港高价还是市民买单[得瑟]
  • 2019-08-12 19:23

    一个英国人掌控了香港,如果不是一国两制,李嘉诚如果不吐出东西来,马上都能找到罪名办了他,现在香港这么乱不见得没有这些财阀操作

    柚子说的对 回复:
    肯定有财阀参与,这个还用想。你也不看看香港媒体是被控制在谁手里面。你在看看媒体是怎么报道的。资本家手里只看的见自己的利益,修改一个条例,你再看看这个条例对那个阶层影响最大。结果是显而易见的。哪些闹独立的你可以好好的想想他们是怎么会有这种想法和行动的。政治在资本主义国家只是少数人的游戏
    柚子说的对 回复:
    肯定有财阀参与,这个还用想。你也不看看香港媒体是被控制在谁手里面。你在看看媒体是怎么报道的。资本家手里只看的见自己的利益,修改一个条例,你再看看这个条例对那个阶层影响最大。结果是显而易见的。哪些闹独立的你可以好好的想想他们是怎么会有这种想法和行动的。政治在资本主义国家只是少数人的游戏
  • 羽翼 75
    2019-08-12 20:40

    香港没落是必然的,当年香港高速发展的前提是大陆封闭,香港作为外界与中国大陆沟通的唯一平台才得以发展,现在这个优势已经没有了,目前国内三大经济引擎在带领下国家的发展,南部,贸易得船只已经可以直接停靠深圳以及广州。东部,上海带领着长江三角洲无时不刻不想恢复远东第一大城市的地位。北部,京津冀正快速成长为全国经济重镇。香港说实话现在是在吃老本了

    最爱小三 回复:
    你这个回答是最客观的!世界经济发展的那十年正好赶上文革,所以当时香港成为中国与世界沟通的唯一桥梁,改革开放后,大陆互联网高速发展,已经不需要香港了[点赞][点赞]
    惠州用户66xxxx658 回复:
    20年前的我们,以香港的经济发展为奇。 今天的我们,平视香港的发展与现状。 20年后的我们,或许会认为香港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城市。那时候就是香港老本吃完的时候。
  • 2019-08-12 20:45

    所以我们国家的一些关乎广大百姓生活乃至生死的东西都是以国家名义来经营的,资本主义成就土皇帝,挟金融以令政府!还是我们的领导人有眼光!

    ggcvbb 回复:
    说的对,像偏僻的农村,如果没有国家的话,根本不可能通电通水通信号。
    闹够了没有 回复:
    你是魔鬼吗[笑着哭]
  • 2019-08-12 17:09

    清除英国留下的第五纵队,清除汉奸卖国贼,惩治参与支持暴乱分子

  • 2019-08-12 18:37

    不做科技 不做实业必亡。大陆也一样

    我不逗比怎引你注意、 回复:
    那是你[汗]放人家高科技人才的手上能创造出上亿的利益
    信天游 回复:
    发达国家科技实业都很强
  • 墨寻 60
    2019-08-12 17:42

    内地是国家垄断,不是一个性质的

    lumia 回复:
    电费就是夏天太tm贵了,最热的两个月电费伤不起[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仝古道 回复: lumia
    一度电五毛六,不算贵吧,,一个月夏天电费也就200-300块,。。还是一家人用,,不就少买一件衣服或者少出去吃两顿饭吗[笑着哭]
  • 2019-08-12 17:13

    都是垄断 大哥不说二哥

    我不逗比怎引你注意、 回复: 董措
    应该是嫉妒他不是那个吃喝嫖赌的高管[得瑟]
    董措 回复:
    你是愤怒还是嫉妒
  • 2019-08-12 19:31

    富的会更富的,穷的会更穷的,努力是没有用的。

    豆豆-_-# 回复:
    但不努力永远什么也不会改变
    豆豆-_-# 回复:
    苏联解体了,国营亏损了,黄瓜竖起来都要登月球啦!你要这样的生活?
  • 墨寻 50
    2019-08-12 17:41

    如果李嘉诚真的买了半个英国,那么他离倒不远了

  • 2019-08-12 20:06

    富者田连阡陌,贫者无立锥之地!

    调频77MHz 回复:
    精辟
  • 2019-08-12 20:43

    中央应该在香港走群众路线,而不是依靠大资产阶级。

    鲲鹏展翅 回复:
    估计早就对大财阀失望了,一直隐忍,不久后估计就要爆发了[得瑟]
    亦開℡ 回复:
    中央现在还没动手不就是让他们自觉吗,企图对坑一个国家
  • 麦田 41
    2019-08-12 17:23

    富豪还没有站队呢,香港还有的闹

    亦開℡ 回复:
    这本来就是针对富豪们的游戏,你还以为真港独,有那实力吗?就算让他独了更生不如死
    贵港用户66xxxx658 回复:
    高见
  • 2019-08-12 20:06

    数码港的想法很好,但是被他们硬生生搞成废了。后来又打算大力建设公屋,但是又被大佬们硬生生搞残了。想断各位大佬的根本,怎么可能成功,哪怕是内地也不容易啊[得瑟]

    lumia 回复:
    不管什么公司成长到不受国家控制的地步到最后都会变成吸血怪兽
    Yvvvvv 回复:
    怪就怪香港自己争气
  • 2019-08-12 17:00

    香港社区已经严重老化,头上全是电线,全部换线需要太多成本

    我不该让你伤心 回复:
    几亿?几百亿都不止
    仝古道 回复:
    对对对,我老家村里竟然通高压电!!而且变压器也更新了,因为现在农村空调也很多了。老电线已经带不动了,不安全。
  • 2019-08-12 19:35

    为什么从古至今,历朝历代都在打压商人?那是因为秦朝的前车之鉴。以商业的模式管理国家,那是自取灭亡。

    flkhfklehr 回复:
    你是想说齐国吧!
    用户14xxx34 回复:
    [点赞]
  • 2019-08-12 19:58

    互联网,生物科技,农业制造业,全都没有!就炒了几十年的房!还把公摊传染到国内!怪谁?

  • 2019-08-12 17:20

    傲慢、偏见、自卑、可怜的部分港人

    饮酒祭知己 回复:
    大部分只是单纯的无知外加蠢罢了 信息完全被把控
  • 2019-08-12 21:02

    我要说这种现状是李和英政府早就谋划好的,有人信吗?为什么就李能在英一点阻碍都没有到处收购?多想想!李最后资产是谁的?继续吃瓜[得瑟][得瑟][得瑟]

    亦開℡ 回复:
    你是脑残!香港一个自给自足都做不到的地方,英国拿什么谋划?驻港部队,广州军区就在旁边呢,英国敢来,这就是针对那几家的计划
    用户65xxx20 回复: 亦開℡
    经济决定一切
  • 2019-08-12 20:59

    呵呵……有时候太富有,也是罪过,李嘉城想将来的儿孙过得平安,最好还是服从国家,否则终有一天被清算。

  • 2019-08-12 19:11

    没一个干实业的,怎么可能兴邦呢?

  • 2019-08-12 21:20

    苦了香港一部分人,中国终于有几个顶级传世的财团,最好能跟中国同声合气,免得到时充公哦,再说啦,香港现状是资本主义鼎盛的缩影,怪谁呢?一国两制,中央可没插手香港事务,英国佬留下的底子呀?怎么不骂英国资本主义

    ggcvbb 回复:
    台湾是因为美国在干预。不然早统一了
    貳叁 回复:
    资本主义只能祸国殃民,福利极少数个别人。
  • 2019-08-12 21:18

    老外一个遗产税就能收了你一大半家业就是个办法

    福州用户66xxxx658 回复:
    搞个慈善基金把钱全投进去就可以免税,自家人做基金管理人
    一直在路上 回复:
    没用的,人家这个基金,那个基金,全部以慈善的名字捐出去,就不用交遗产税啦,反而是那些富不富穷不穷的人被割韭菜。
  • 2019-08-12 15:56

    曾经的英国殖民地,根本不要想当地的政府要培养出什么栋梁之才,也就难以有什么杰出成果。

  • 2019-08-12 22:17

    我们要的是对国家,对社会有责任的资本家,不是喝血的资本家。

    仝古道 回复:
    你连什么叫资本家是什么都不知道!没事看看马克思的政治经济学,纯属建议,没有恶意。
    会说就多说点 回复:
    还好中国是双规制经济,国家调控市场经济
  • 2019-08-12 21:53

    这就是所为的资本民主!!!

  • 2019-08-12 18:29

    打倒资本主义,

    貳叁 回复:
    消灭资本主义!
  • 2019-08-12 20:15

    香港如果向内地开放全部市场,李嘉诚的财富会贬值一半吧

    卡卡 回复:
    没错。。。[点赞],而且中资正在逐步的进入香港。
    浮生如梦 回复:
    其实只要进驻几个集团 他的财富就会缩水 衣食住行
  • 2019-08-12 19:31

    搞得好像GFT进来大陆有能打的一样,大陆为啥能产生百度腾讯这类互联网巨头啥原因没逼数啊,技术先进?

    快来了 回复:
    就像你儿子八岁,别人儿子28岁,来你家里吃饭你觉得你儿子抢的赢吗
    紫风 回复:
    他不配当我们成都人,不要把他和我们混为一谈,这条狗只是生活不如意,来找存在感来了[得瑟]
  • 2019-08-12 18:20

    有本事就让英国也变成李家城。

  • 黄强 25
    2019-08-12 18:37

    李嘉诚去英国买的多,说不定要被英国收割

  • 章冬 24
    2019-08-12 14:59

    支持,买下英国

    拉萨用户66xxxx658 回复:
    等你把基建建好了,就可以滚蛋了
    SISI 回复:
    以前香港是英国人在管,没有关系他能做这么大,现在过去不过是跟着主子
  • 一一 24
    2019-08-12 17:29

    前面香港老板开发的聊天app不也被你们关了。

  • 2019-08-12 20:01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到现在那几个大家族都不敢出来放话的原因。。

  • 海胆 22
    2019-08-12 20:37

    古人说穷人的命,富人的钱,管不好都要出大乱。

  • 青松 19
    2019-08-12 21:05

    只有土豪,没有为社会科技进步的科学家

  • 2019-08-12 21:20

    民生企业还是要政府管控,全由资本家掌控民生质量难的保证,谷贱伤农,谷贵也伤农

  • 2019-08-12 21:08

    他们只要合法,就不能打击

    不二大叔 回复:
    随时给你扣个帽子
    闹够了没有 回复:
    香港的法为资本服务当时打击不了,但中国的法为人民服务分分钟打到他妈都不认识[呲牙笑]
  • 2019-08-12 20:26

    香港要想稳定发展,必须抄了李嘉诚的家!

    风车KD0084 回复:
    19五零年让他跑掉了,这回一定要把他的家产充公![得瑟]
  • 2019-08-12 20:18

    大陆不也一样吗?信不信房价还能再涨三十年?

    淡淡的忘记 回复:
    在怎么样都不会想香港那么变态
    一直在路上 回复:
    涨价是一定的,因为总体来说货币是需要持续而缓慢的贬值的。怎么样让房价保持在一个相对合理的区间才是工作的重点。
  • dick 16
    2019-08-12 19:58

    新世纪初科技股大跌,就知道香港不适宜创业或者说创新,而是一副打工命。

  • 2019-08-12 21:04

    香港人口才几百万,能做出今天的成就已经很了不起了

    北京用户66xxxx658 回复:
    今天的成就?炒房?
    MU 回复:
    不是当时内地物资都走香港进来,有香港啥事?现在内地几大港口吞吐量进一步加大,你觉得香港不听话还有未来吗?
  • 2019-08-12 21:06

    传销主义真的害人

  • 2019-08-12 20:04

    如果真是这样,我确信香港的暴乱一定有四大家族的背后支持

  • 2019-08-12 21:09

    看来要收回一部分利益,才能让大家族让步

  • 2019-08-12 20:01

    活生生的例子,基础设施领域,基础保障领域必须由国家控股!

  • 2019-08-12 19:57

    香港早被那些地主玩死了

  • myth 13
    2019-08-12 20:55

    别说其他地方,凡是老网民都能感受得到,现在的网是什么样

    仝古道 回复:
    而且。还有网民的素质变化!
  • 2019-08-12 19:31

    红顶商人

  • 乐乐 12
    2019-08-12 19:27

    好文

  • 2019-08-12 20:39

    再乱够了,才能强势介入,不死人还真不能割死这群吸血鬼,所以继续搞[呲牙笑],没人敢去就可以降房价了[呲牙笑]

    贵港用户66xxxx658 回复:
    [点赞]
    亦開℡ 回复:
    中央可能也在等,不出手责以,一出手就要一网打尽
  • 小玮 11
    2019-08-12 21:51

    所以大陆为什么亏本供应蔬菜和饮水??然后一帮人吃饱没事干出来闹事

    稳坐钓鱼台 回复:
    亏本供应就是为了削减四大家族的影响,虽然不能治本
    ggcvbb 回复:
    香港的菜不便宜,没看到人家过关去深圳买菜。
  • 那是大路没出手……出手你就会明白什么四大家族就是个屁

  • 2019-08-12 22:02

    俄罗斯早期的寡头一样

  • 2019-08-12 21:11

    小编把李嘉诚推上了风口浪尖,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听你这么一说,财阀未来的命运堪忧啊。

  • 2019-08-12 22:14

    其实现在的深圳跟香港又有多大的差别?

    飞利浦 回复:
    要有运气要有能力要想拼搏一把,就去大城市试试,要想安逸,要想平凡,要想轻松,就回老家呗
  • 2019-08-12 22:06

    资本必须要打压,不打压会付出巨大代价。

  • 2019-08-13 12:08

    给本文作者点赞。资本主义最高阶段就是垄断资本主义,一般资本主义发展到这个阶段就会阻碍社会发展。香港如此,美国也如此。如果没有制衡,资本迟早会发展到极端垄断。为了延缓资本主义制度的寿命,保证资本家的利益,当矛盾激化时,总爱拿民主形式说事,转移大众的注意,甚至愚化百姓。这才是香港的主要问题。难道港独份子得逞了,住房问题就能解决吗,一定会更严重。望香港的年轻人能看到事情的本质。

    会说就多说点 回复: 仝古道
    可以看看代谢增长论
    仝古道 回复:
    马基学的不错[得瑟],用的啥课件,什么书,我也学学
  • 2019-08-12 21:19

    这写的好象在哪见过,乱扣什么帽子

  • 2019-08-12 22:16

    一个活在过去的城市会被淘汰

  • 2019-08-12 22:25

    电信,移动,中国石油,四大银行跟人家比差远了,这才叫垄断,突然觉得我家81平方米的房子是天堂……[捂眼睛]

    台州用户66xxxx658 回复:
    油价高也可以骑电动车
    MU 回复:
    你那在香港就是半豪宅了,人家千尺豪宅才100平。
  • 2019-08-13 10:55

    也别怪别人剥削了你,也许你创造的价值根本就养不活你自己。这句话送给香港同胞

    仝古道 回复:
    农村,那个啥合作医疗,我前几天回老家看病人,听说住院最多报销90%,啥概念!!
    仝古道 回复:
    农民要不是政策保护,你觉得一年打那么点粮食够活,,[汗]想啥呢,你看看国际上的豆,小麦,啥价格,国内的啥价格……限制粮食进口,就是为了保护价格,让农民收入高点,
  • 2019-08-12 18:59

    就好像现在的医药公司

    清流 回复:
    确实
  • 2019-08-12 21:00

    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 这也算大学

    话糙理不糙 回复:
    不比北京大学和山东大学好么?
    漂洋过海来钓鱼 回复:
    香港这些大学我知道,买进去很简单
  • 2019-08-12 21:11

    留下百分八十土地面积才是道理,全开发别人一断生活用品都得饿死,留下土地就是留生路

    羔羊 回复:
    供大于求控制价格,到了你这里还变成好事[得瑟]
    青山客 回复:
    毛线,就那点土地。远不够香港人吃喝
  • 2019-08-12 21:19

    海水淡化成本2.9元一吨

    泰州用户66xxxx658 回复:
    呵呵!求你写下2.9元的计划书或者公式
  • 2019-08-12 20:52

    其他地方没有棺材房吗

    北京用户66xxxx658 回复:
    北京未见。
  • 2019-08-12 23:35

    弱弱的问一句 你们的手机能像香港人那样无障碍查阅世界新闻么

    银と幽の詩 回复:
    也弱弱的问你一句 香港人的手机能不能像内地一样便宜的随便看全世界的电影电视[得瑟]
    UC网友67xxxx0268 回复:
    当有一天我们国家也变成文化输出的强国这墙就得是他们立起来了,现在的英美媒体对香港事件的扭曲不正是例子
  • 2019-08-13 22:26

    别说,这套路在美国也一样,就是实力和规模问题。香港小,体量小,发育出一个李嘉诚就几个小寡头就差不多了,美国体量大,这里发育一个大寡头,其他地方也是,于是大寡头要和其他大寡头们抢地盘,于是就很哈哈哈。

    万物为一 回复:
    打破垄断不是靠资本家的良心和政府的监督,而是资本家们为了利益而狗咬狗。
  • 2019-08-12 20:11

    希望北上广的房地产像香港看齐。。。。

    阿伟 回复:
    你有房了当然这样喊
  • 2019-08-13 05:51

    你可以说他们把香港的未来榨干了,但是香港的有钱人都是自己干出来的,合理合法,人家制度是自己选的,人家选择被压榨也是人家香港人自己愿意的,不要说什么有钱人不好,煽动仇富!

    lumia 回复:
    穷是原罪太有钱也是原罪,十个人吃一锅饭,按照平均下来每个都能吃饱,你一个人用大勺挖走九碗剩下一碗给其他九个人分,这九个人分一碗要么大家都饿肚子或者有人饿死,你说这九个人会怎么对你
    UC网友67xxxx0268 回复:
    那如果起来的资本家就爱断后生仔的前路,你怎么看,他们可不需要对人民负责,做事全凭良心
  • 2019-08-13 09:53

    刚刚上网查了,发现香港的水费和电费的价格和内地的基本相同,人类的欲望是无止境,理解这句话就可以了

    万物为一 回复:
    那是房东价,不是租客价,你再查查,水电费吓人。再看看美国水电价,你会哭出来。
  • 2019-08-13 20:41

    表面上看,香港政府是正义的化身,但是四大家族没有政府的保护,还会有四大家族吗?暴乱的人是盲目的?

    万物为一 回复:
    没错,资本家的垄断离不开政府的保护,若是香港政府执法力度不强,森林早就变贫民窟了,而后一个个九龙城拔地而起,哪还会有高房价。
  • 住棺材房不会感到烦躁不安吗

    清流 回复:
    肯定的,但是不能不住。
    lumia 回复:
    长此以往人就会失去斗志像行尸走肉一样,任人宰割,资本家要的就是这样没有思想,你要是吃的好住的好就会生出其他心思,那还怎么控制你剥削你
  • 2019-08-13 16:15

    九十年代苏联解体,我国刚改革开放没多久,欧美和日本已经有了比现在技术落后几十年的前身技术,诡异的一幕出现了😒:环保人士在欧美和日本大规模出现,可都21世纪了,欧美和日本还在用着石油煤炭之类会造成污染的东西,抛开欧美不说,被我们以人海战术打败的日本,至今没有研发家用的用物理及化学手段处理垃圾的设备,按九十年代时日本的家庭每年也能提供一亿份垃圾处理后的东西,难道从中抽样不出用于制造环保材料所需的原材料吗?

    万物为一 回复:
    因为环保只是宣传的环保、想象的环保。 新能源在发展,煤炭也在发展,以至于发展慢的新能源还不如煤炭干净。 环保主义者还强调绿色食品,减少化肥农药,然而这样需要至少增加一倍的耕地,还不如用化肥农药把土地节约出来还林还草、保护野生动物。 至于材料回收,好回收的一直在做在盈利,不好回收的,回收的能源和人力成本比制造还多,强行回收只是更大的浪费。
    創而易 回复:
    掌握最先进技术的欧美和日本,尴尬的都快21世纪20年代了,还在使用石油煤炭之类会造成污染的东西[得瑟]这才是真正的一手好牌打出最烂的局面[鼓掌]
  • 2019-08-13 07:44

    别急着说别人,我们的日常生活必需品又被什么家族控制,你说的出来吗?敢说吗?香港的死相也是我们以后将面对的

    仝古道 回复:
    不是国家和政府吗!?
    lumia 回复:
    不知道
  • 小编以为内地人个个住别墅,天天喝茅台

    北京用户66xxxx658 回复:
    最少没让你住棺材房
    仝古道 回复:
    别人不清楚,我家130平,不算啥公摊。实际面积,买地板砖测量过
  • 2019-08-13 09:41

    我突然觉得还是大陆好啊,,,最起码贫穷的人也能通过自己的努力来获得财富[笑着哭]

    仝古道 回复: lumia
    点赞,努力创未来
    lumia 回复:
    成功的人不一定努力过,努力过的人不一定成功[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19-08-13 13:58

    国企有万般不好,钱还是有一部分用到基建和民生中,反观韩国香港日本美国,钱都流进财团政客手里,底层民众连有尊严的生活都艰难

    快来了 回复:
    国内有钱是基建,不是把钱投入福利中
    清流 回复:
    总统都没法影响进去
  • 2019-08-13 18:30

    为什么我们不能用填海的方式在离香港近的位置填出一个城市,吸引香港人转移生活阵地,把香港变成一个空壳。困死那些脑残的港独分子。

    lumia 回复:
    握草,这是个大项目啊,打算投资多少?我也没什么本事,可以让我跟在你身边端茶倒水跑跑腿什么的不
    万物为一 回复:
    你看看深圳的位置,用得着?

科技四少

简介:带你看不一样的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