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3亿公里外,探测器遭遇5万度“火墙”,人类已被锁死在太阳系?

怪奇菌 2021-06-08 18:05:37

仰望浩瀚星空,恐怕许多人都曾想过,未来某一天遨游宇宙会不会像乘公交一样简单?心情不好时坐上宇宙飞船到另一个星球,用新世界的美景修复低落的情绪,肯定是一种非常美妙的体验。

梦想之所以是美好的,因为它和现实通常有着极大的差距。就人类目前的科技水平来看,真正实现这个梦想还非常困难,毕竟人类到达过的最远天体只是38万公里外的月球。

不过,虽然人类暂时没有办法亲自去遥远的星球上一睹异世界的壮美,但深空探测器的存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心中的遗憾。通过它们身上安装的“眼睛”,我们也可以看到那些难以想象的美景。

旅行者一号和旅行者二号

自航天科技不断进步以来,人类已经将许多探测器送往地球之外,通过它们近距离观察和观测太阳系其他天体的情况。

这些探测器任务结束后,有的会被科学家控制着坠毁在某个星球的大气层,比如2017年9月15日被土星“吞噬”的卡西尼号。而有的则会继续发挥“余热”,带着新的指令和使命奔赴遥远的深空,比如旅行者一号和二号。

这两个探测器对人类做出的贡献是巨大的,它们让人类对太阳系有了更详细的认知,发现了23颗之前不曾发现的卫星,进一步拓宽了人类探索宇宙的疆域,因此成为了史上最出名和最成功的探测器之一。

根据现有资料显示,旅行者一号和二号已经在宇宙中遨游了44年。旅行者一号于2012年进入星际空间,旅行者二号稍晚一些,2018年11月才正式进入星际空间。

截止今日,旅行者一号距离地球约227.8亿公里,旅行者二号距离地球约189.3亿公里。

可能许多人只看到了旅行者号们取得的成就,却很少有人注意到它们在漫长旅途中曾面临的艰辛,比如旅行者二号遭遇了超高温度的“火墙”。

这道火墙是什么?它会成为人类离开太阳系的阻碍吗?

2018年,经过漫长的跋涉,旅行者二号来到了距离地球183亿公里的地方,这里是太阳风层顶(日球层顶)和星际空间的“交界”所在。

在太阳恐怖的高温下,一些原子被电离成带电的粒子,它们的运动速度非常惊人,以至于时不时就有不安分的家伙摆脱太阳引力的束缚,以200~800km/s的速度射向太阳外围,形成猛烈的太阳风。

太阳风会不断向太阳系外侧扩散,直到遇到星际物质才会停滞,由此产生一个将太阳系包裹其中类似泡泡的太阳圈,泡泡的边界就是太阳风层顶,也被称为日球层顶(Heliopause)。

在旅行者二号没有到这里前,科学家们对这里的情况知之甚少,而通过旅行者二号身上携带的等离子体分析仪,科学家们第一次对这里有了一定的了解。

根据旅行者二号传回的数据,日球层顶和星际物质并不像最初想象得那样直接贴合在一起,二者之间还有一堵等离子体墙,这堵墙的温度高达3~5万摄氏度。

如此恐怖的高温会直接让旅行者二号气化吗?而它的存在是不是意味着人类永远无法离开太阳系,永远要被困死在这狭小的空间中?

一直以来,许多科学家怀疑人类找不到外星人,很有可能是因为我们此时正处于外星人规划的宇宙动物园中,那么这堵墙的存在是否证明了人类是被高级文明圈养的动物?

此外,物理学家尼古拉·特斯拉曾提出“太阳皮壳理论”,认为太阳系外侧有一层和“鸡蛋壳”类似的东西,而它并非自然形成,所以火墙的存在能否证明特斯拉的怀疑是对的?

答案当然统统都是否定的。如果“火墙”非常危险,我们现在应该看不到旅行者二号的消息了,但它此时仍在茫茫宇宙中默默前行着,这证明了“火墙”的实际情况似乎跟我们正常的理解出现了些许偏差。

怎么回事?主要因为等离子体温度,不代表真实感受到的温度。

等离子体是物质的一种高能状态,形态上类似于气体,有着接近于完美的导电率,同时很容易受到磁场的干扰和影响。

可能很多人都听过等离子发动机,名字听起来很“高大上”,似乎这种发动机速度很快、很科幻,但现实跟你想的其实一点也不一样。

2009年3月27日,欧洲空间技术研究局发射了一颗测量地球重力场的卫星“GOCE”,这颗卫星就是采用了等离子发动机。

首先利用高温电离“氙”,然后在磁场中加速到40000m/s的速度喷射出去,利用喷射产生的反作用力前进。

40000m/s是不是很吓人?但其实它的作用力为毫牛顿级别,也就相当于你喝水时一滴水不小心落到了地面。

举这个例子主要是想说明,脱离密度谈个体毫无意义,虽然40000m/s的速度很吓人,但其实总能量极低。

在宇宙中,等离子体几乎到处都是,它们蕴含的能量确实很高,几万摄氏度很常见,但密度实在是太低太低。

就好像看到盖茨很有钱,就说美国人均财富几千亿。盖茨确实有钱,但没钱的人更多,因为盖茨的密度实在是太低了。

此时温度在这里不过是形容能量级别的一种概念,即代表等离子体能量的等级,根本不代表总体的能量。

事实上,在这堵“火墙”周围,用人类常说的体感温度形容就是温度极低,已经接近了绝对零度(-273.15℃)。如果有人到了那里,肯定不是被5万摄氏度的高温烤化,而是瞬间被冻成了冰棍。

到这里大家也就知道了,那道“火墙”根本不会是人类离开太阳系的阻碍,同时它也无法证明人类是被圈养在太阳系的“动物”,毕竟没有人会用“蜘蛛网”做动物园的围栏。

72 阅读:65250
评论列表
  • 2021-06-09 00:44

    人类对于宇宙,就像细菌对于人类!只是宏观和微观!我们只是宇宙巨人体内的一粒细菌!

    普罗米修斯 回复:
    这堆纸箱还要不要?不要给别人了[吃瓜]
    1234 回复:
    你又懂了
  • 2021-06-08 20:47

    这是什么牌子的温度计 测试出来的温度

    MR L 回复:
    这温度计就是平时我们夹腋窝的那种啊!
    梁非凡 回复:
    确实啊这样说自己,像小丑一样在舞台上表演确实很不错[得瑟]
  • 2021-06-08 21:05

    啥时候把月球划分划分,地球房子买不起了

    蜡笔小鑫1990127 回复:
    说得好像你买得起船票似的
    黄金狮子 回复:
    地球还很大,乡下房子便宜,问题你也不买啊。
  • 2021-06-09 18:02

    太阳系是人的祖先为保护人族的发展,在宇宙建立的保护罩。洪荒宇宙在人族还不能跨域的时候是打不开保护罩的。

  • 2021-06-09 01:11

    把太阳系开发完全,,自然就出去了,,何必急于一时,,一步一步来。外面是精彩,实力不足出去也是早死!

  • 2021-06-08 20:33

    人类世界就是外星人的乐园,外星人就隐藏在人类中间。

    走在路上的追梦人 回复:
    我也没说啊!你咋就知道我了呢[得瑟]
    胡hai全 回复:
    的确不假![呲牙笑]监察过外星人那么多年他们太会装了[笑着哭]
  • 2021-06-09 07:16

    应该说是在保护人类

    南江人 回复:
    对[点赞]!没有外围那层东西,估计我们都死了
  • 2021-06-08 21:26

    地球就像是养成类游戏一样

  • 2021-06-08 21:17

    以后有可能傲游太空,有很多站,没到一个星球就可以歇歇

  • 2021-06-09 12:38

    人类算什么垃圾,外星人会养人类?

    3882 回复:
    灵长类细菌!
  • 2021-06-08 22:04

    不会是圣墟里写的,我们的星系是阴间吧?跳出星系才是阳间?[得瑟]

    〖『选々』〗 回复:
    阴间?不是冰冷的狭小空间吗,大阴间在书里的对照应该是异域吧
  • 2021-06-09 12:23

    不是被锁死在地球上吗?目前为止真正能走出地球的又能有几人

  • 2021-06-09 20:12

    反正验证不了,怎么说都行

  • 2021-06-09 21:42

    地外财富非常多!人中精英,中外富豪,企业家,专家,应该走出地球!奔向宇宙!去搜刮去抢占更多的财源!!!成为宇宙首富!!!

  • 2021-06-08 20:40

    什么火墙,等老子给它来泡尿,要它变湿墙![呲牙笑][吐舌头咯]

  • 2021-06-08 21:18

    把太阳系写成狭小的空间[汗]人类在太阳系中顶多算个尘埃

  • 2021-06-09 09:48

    何尝不是一种保护呢 或许没了火墙 早就被灭了

  • 2021-06-09 19:43

    扯蛋文章!太阳系只是宇宙的一部分星系,探测器非要朝太阳炉🔥里钻吗?亿万度的方向,太阳只是一个方向点而已。

  • 2021-06-09 12:57

    是保护。不一定是里面危险,可能是外面危险[呲牙笑]

  • 2021-06-09 20:54

    茫茫宇宙,如果说太阳系是一个细胞,太阳就是一个细胞核。

  • 2021-06-10 00:22

    人类出不去,难道外星人可以进来?

  • 2021-06-09 02:56

    碰到细胞壁了

  • 2021-06-09 09:09

    肥皂泡破碎的时候也有几万度高温,也设困住谁啊[笑着哭]

  • 太阳系那么大,足够游玩了。再大的空间也没有什么用。

  • 2021-06-09 00:10

    主神的意志是,没搞出空间跳跃,人类就别离开太阳系,外面危险太多了

  • 2021-06-09 13:08

    [呲牙笑]细胞壁而已

  • 2021-06-09 14:55

    骗人的把戏[红脸笑]

  • LYC 3
    2021-06-09 04:54

    一句话,人类连太阳都不怕,还怕以恒温为零下十几度的火墙???

  • 2021-06-09 16:24

    马斯克说火星一平50w欧元

  • 2021-06-09 14:12

    保护墙,绿坝

  • 2021-06-09 11:21

    随便编,我只能看个才十来年[墨镜]

  • 2021-06-09 13:09

    不锁你也出不去

  • 2021-06-09 14:46

    做梦吧,就目前人类这样乱搞,地球能维持多久都不知道

  • 2021-06-09 12:25

    那是寂静海么,不到大乘期突破不过去

  • 2021-06-09 18:39

    问一下,这么远,信号怎么接收到的?为啥手机在电梯里就没信号[横脸笑]

  • 2021-06-09 19:10

    温度或许高,但是没有物质,不会对任何航天器造成伤害。比如在一个大屋子里有一个几万度的原子,

  • 2021-06-10 08:34

    突破细胞可能就是癌变[呲牙笑]

  • 2021-06-09 23:36

    才183亿公里?到边际了吗?

  • 2021-06-10 02:06

    不锁的话能活到边界么

  • 2021-06-10 00:31

    铁围山

  • 2021-06-09 00:48

    哪里来的能量?

  • 2021-06-08 22:46

    也许人家一天的时间,我们就是一辈子!

  • 2021-06-09 06:37

    地球都没完全搞清楚

  • 2021-06-09 15:00

    连火星旅行都费劲,还锁在太阳系[横脸笑]我看现在连地球都出不了[呲牙笑]

  • 2021-06-09 14:52

    太阳系是新手村[得瑟]

  • 2021-06-09 09:16

    结界

  • 2021-06-09 11:20

    这个笼子太大了……

  • 2021-06-09 00:33

    编的不错

  • 2021-06-09 09:12

    人类别再做梦了,还想到星际旅行吗?

  • 2021-06-09 13:38

    护山大阵

  • 2021-06-09 12:57

    这个容易,才几个小时的光速就到啦,把那个能看到1000光年外星球的专家叫过来看看就行,那是个大牛逼家。

  • 2021-06-09 13:42

    柯伊伯带都是些小碎天体,怎能形成火墙,200多亿公里外是零下200度

  • 2021-06-09 11:40

    那地方是火的外焰

  • 2021-06-09 13:13

    类似三体里面的慢雾

  • 2021-06-09 16:55

    这种文章肯定会有一群自以为是的逗比大发厥词以为自己啥都懂[得瑟]

  • 2021-06-09 18:06

    我可以往上飞啊,为什么一定要在轨道平面飞

  • 2021-06-09 22:45

    这是远古大能布置的结界

  • 2021-06-23 13:48

    关键考点来了。人类是被外星生物用蜘蛛网圈养的动物

  • 2021-06-08 22:09

    拿海水去灭火!

  • 2021-06-09 02:42

    人类就是寄生虫 目前离不开太阳系的

  • 2021-06-09 14:52

    地球都弄不明白,去探索那些没用的东西,

  • 2021-06-09 09:48

    183亿公里!你怎么知那的情况!满嘴跑火车!

  • 2021-06-09 10:30

    我们在细胞壁膜里面

  • 2021-06-09 14:10

    旅行者号探测器很可能出了故障,因为旅行者号探测器曾经把天王星测定成为高温星球!

  • 2021-06-09 07:22

    啥都能吹 官方都没出来说的东西[笑着哭]误导大众

  • 2021-06-09 10:06

    狭小的宇宙?

  • duan 1
    2021-06-09 11:44

    身体里面的细菌病毒🦠,相对于人体来说。就好比我们对宇宙一样一无所知。

  • 2021-06-09 08:18

    细胞壁一样的东西,防外防内

  • 2021-06-09 11:15

    从太阳系上面飞

  • 2021-06-09 10:41

    我从来不去了考虑这种事,因为我一点办法没有,安稳活一生行了。杞人忧天[得瑟]

  • 2021-06-09 12:13

    我们家县城我都觉得太大了,这辈子就在这呆着吧,也不想出太阳系[哭哭]

  • 2021-06-09 16:52

    这辈子连祖国都没出去过,你告诉我出太阳系干吗?

  • 2021-06-09 19:49

    锁死在银河系!!!

  • 2021-06-09 20:47

    温度与粒子运动速度有关,粒子运动虽然很快,但无奈粒子太稀薄。 我倒是想知道对太阳风阻挡的宇宙物质是什么。

  • 2021-06-09 19:29

    任何事情都是相对的…!!!…包括这个5万度!…也一定有相对性的方法!…通俗说,就是5万度,也只是一个小环境温度!…一旦破坏它的小环境,它的温度就会消失作用!…

  • 2021-06-09 23:34

    [点赞]

  • 2021-06-09 21:47

    外星人看人类就像人类看蚂蚁一样太普通了[汗]

  • 2021-06-09 22:51

    如果这样,那么每个恒星都有一个火墙。这样来说每个恒星系的生物都出不去。。。?难道我们太阳系就是一个细胞。外壳就是细胞膜?

  • 2021-06-09 22:08

    地球都搞的不清不楚,是圆是平的都没弄明白,吃饱了撑的不行了

  • 2021-06-09 21:58

    前后矛盾!

  • 2021-06-09 00:37

    [得瑟]那是细胞壁,敢撞破,这个生物就要受内伤了。

  • 2021-06-09 00:16

    东拼西凑,胡说八道…

  • 2021-06-09 11:52

    没准是太阳系的保护罩

  • 2021-06-09 01:53

    外星人如何来??。

  • 2021-06-09 12:24

    我就看看,吃个瓜

  • 2021-06-09 16:09

    这事交给我们大华为好了,哄懵万物互联

  • 2021-06-09 12:31

    只要别国的成就都上升到全人类层面上。[点赞][点赞]

  • 2021-06-09 16:10

    还是科技不发达,要是发达了就都不是事儿了,要不人家UFO怎么来的呢?除非UFO实际上也是咱们地球上的未知人类。

  • 2021-06-09 13:09

    人类被锁死在太阳系与我何干?我连村都没出过……

  • 2021-06-09 14:03

    月球是美国的太空基地

  • 2021-06-09 17:04

    那是动物园里的“铁栏”[呲牙笑]

  • 2021-06-09 16:38

    那是阵法,盘古开天地,身躯倒下,皮肤扩张,形成的保护层,毕竟用自己生命开辟出来的天地,怎么也不能再毁灭

  • 2021-06-09 18:24

    鸡蛋保护,出去容易,进入难

  • 2021-06-09 18:03

    人类研究出微观是唯一有意义的事情,想到万劫细思极恐

  • 2021-06-10 06:37

    那是祖星的结界

  • 2021-06-10 02:49

    这层火墙就像是游戏中的新手村一样,你等级没上去就出新手村就是找死

  • 2021-06-09 23:10

    说的我一楞一楞的

  • 2021-06-10 00:58

    为了土地经济能得以持续,把所有人都往城里赶,只许进不能出。[得瑟]疯狂的暗示

  • 2021-06-09 22:17

    肤浅[得瑟]

  • 2021-06-09 11:06

    细胞膜?

怪奇菌

简介:探索星辰大海,趣说科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