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孚祯8AT有多厉害?能打的过爱信8AT吗?

人易享乐乐无疆界广 2024-12-17 16:42:32

奇瑞孚祯8AT有多厉害?能打的过爱信8AT吗?

传统车企也有技术王炸,但他们输在不善于包装!

跟新能源车的三电相比,燃油车的发动机、变速箱才是真正的科技王者!

其中AT变速箱,更不是哪个车企可以随便玩的,得有钱,有技术,有实力!

家用车有哪些变速器

目前,燃油车主要有三种变速器:AT变速器、DCT双离合变速器、CVT无极变速器。

它们的区别主要在扭矩上,如果扭矩在200牛·米以下,用CVT就够了,超过300牛·米以上,主要用AT。

而扭矩在200牛·米到300牛·米之内,可以用DCT和AT。

再者,就是路况。

CVT和DCT主要适合于城市路况好的道路,能够提供平稳的驾驶体验和较好的燃油经济性。

而AT除了兼容城市路况以外,也适合各种非铺装路面,如山路起伏等复杂路况,且可靠舒适。

AT变速箱需求旺盛

从世界范围看,燃油车仍是主要市场,占所有汽车销售的83%!

欠发达国家,又对车的可靠性要求比较高。

而AT变速器扭矩大,对环境适应性更强,可靠性更有保证!

所以,全球对AT变速器的需求一直很旺盛!

对比

目前丰田联合爱信精机弄出来的爱信8AT,在AT变速器市场占比很高。

爱信8AT,包括AWF8 F35和F45两种扭矩类型。

前者最大承受扭矩为350牛·米,后者为480牛·米。

相比之下,奇瑞制造的孚祯8AT,也包括两种扭矩类型。

分别是FA830最大扭矩为320牛·米;FA840最大扭矩为440牛·米。

虽然跟爱信8AT有点距离,但是孚祯8AT的变速比能达到7.8,而爱信8AT为7.5,这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扭矩上的差距。

再比如,奇瑞2.0T发动机搭配的7DCT变速箱,在时速120公里时,发动机转速在2100转;

而孚祯8AT在同样的速度下,发动机转速仅有1700转。

较低的转速,不仅提升了燃油经济性,还提高了驾乘的舒适性。

并且,孚祯8AT在设计上优化了扭矩输出,能够在保持较低转速的同时,确保发动机在高负荷下的稳定性能。

在实际测试中,孚祯8AT表现非常出色,这正是奇瑞在变速器技术上的强大之处。

国内其他AT变速箱

很多人不知道,其实国内自研8AT变速箱的不只奇瑞,还有一个国企 - 盛瑞。

盛瑞听起来很陌生,但它的前身是潍坊潍柴零部件机械有线公司。2007年,盛瑞就启动了横置8AT变速箱项目。2013年正式投产。

搭载这台变速箱的是大家熟知的陆风X7,陆风X7曾多次被车主投诉存在变速箱抖动问题,投诉占比高达69%,后来的事情大家都知道了,因为输了与路虎的官司,这款车最终退市。

而在盛瑞8AT投产的第十个年头之后,奇瑞带来了一台真正能走向全球的8AT变速箱——孚祯动力FA840。

严格来说,开发这套变速箱的是企业是孚祯动力,但它是一家奇瑞控股的子公司,它的客户只有奇瑞。

现在,孚祯8AT已经搭载在奇瑞旗下的多款车上,比如艾瑞泽8、星途凌云、瑞虎8pro以及捷途旅行者。

结尾

大多数人认为,现在新能源车盛行,奇瑞却逆潮流而动,有什么用呢?

然而放眼世界,并非如此。

2023年,全球销售1400万辆新能源车,但看看燃油车,销售更是逼近7000万辆!

而在这些燃油车中,光爱信一个AT变速箱装机量就高达1200万辆!

因此,全球市场对于AT变速箱的需求一直很旺盛,而奇瑞2023年出口辆高达93.7万辆,同比大涨101%。

并且,奇瑞汽车的出口国大多在东南亚、中东和俄罗斯等地,欠发达地区,这些地区对于变速箱有更高的要求。

随着国产车出口越来越多,老牌汽车强国必将受到威胁,对于国产出口阻力也会越来越大。

但还是那句话,只有把“卡脖子”的技术掌握在自己手里,才能更好的应对将来的世界竞争!

40 阅读:14869
评论列表
  • 2024-12-18 15:32

    孚祯8AT不是奇瑞开发的,奇瑞没有AT技术储备。是奇瑞买的吉孚动力的技术生产的

    菲菲雨~ 回复:
    多了解一下研发和生产这二个词!它们有可能是分开干的[捂嘴巴]
    湖上青玉柳 回复: 菲菲雨~
    你先多了解一下吧
  • 2024-12-19 03:08

    孚祯8AT是吉孚的,别不要脸的吹成奇瑞的!孚祯并不是奇瑞的,而是吉孚想卖变速器给奇瑞,为了达成,不得已让奇瑞参了股,但技术仍然上吉孚的,奇瑞仅仅是"有限合伙人",只拿钱参股分利润,不负责管理。 这类似于外资进入国内,要接受中方的入股,但仅仅是分钱的。同理,吉孚还可以拿着技术找其他厂家,也成立类似公司。这就是变速箱企业的难处,没有主机厂愿意要你的东西,想合作,就要被拿捏一下。叫化奇瑞哈士奇们真能吹牛逼!德国吉孚的8AT技术,孚祯动力公司生产,叫化奇瑞入股了孚祯动力,这8A就吹成是叫化奇瑞的了…叫化奇瑞都只敢吹自产,哈士奇们却不要脸的吹是奇瑞自研。论吹牛逼我只服你们不要脸的哈士奇!

    乌鸦坐飞机 回复:
    孚祯变速箱由安徽孚祯汽车动力生产,这家公司由奇瑞控股31.46%,芜湖孚祯投资管理公司控股68.53%,而这个芜湖孚祯投资管理公司是奇瑞和地方政府合作投资的公司奇瑞占股51%绝对控股,换算下来这个孚祯动力公司奇瑞实际控股达到65.7%,这样控股奇瑞有绝对管理权,是名副其实的绝对控股子公司,那个黑子哪点说的是真话?你信的挺真的
    曾许诺 回复: 乌鸦坐飞机
    人家吉孚动力卖技术给你,让你出钱让你自家车搭载,让你多出点钱多占点股份,有什么很奇怪的吗?叫化奇瑞占多点股份,就能说明这变速箱是奇瑞研发的吗?我都说了这变速箱只能说是奇瑞自产,并不是奇瑞自研,你看不懂我说的人话吗?
  • 帅哥 16
    2024-12-18 22:14

    嘴上没输过

    两个人 回复:
    稳定性差一个档次,价格不也差一个档次吗?卖你百八十万了吗?不得一点一点研发,一点一点改进吗?
    健康在,希望就在 回复: 两个人
    🐸🐸🐸
  • 2025-01-03 01:20

    反正用过AT的箱子太拉胯,现在用湿双离合,要比A好的太多,车又开不了一辈子,几年一换的。

    来自QQ用户 回复:
    是的,开久了,低速蠕行,走走停停,顿得怀疑人生,得补油。
    黑白小巷 回复: 来自QQ用户
    所以双离合只能大油门什么都感觉不到,就怕堵车油门点下就要刹车的开,
  • 2024-12-18 18:20

    最好的8AT是采埃孚的

    暗夜行者 回复: 随行
    爱信是6AT好用,8AT不如采埃孚。
    随行 回复:
    但是最耐用,故障率最低的是爱信at
  • 2024-12-18 18:43

    有股份而已!

    乌鸦坐飞机 回复:
    你完全就是网上水军黑奇瑞,孚祯变速箱由安徽孚祯汽车动力生产,这家公司由奇瑞控股31.46%,芜湖孚祯投资管理公司控股68.53%,而这个芜湖孚祯投资管理公司是奇瑞和地方政府合作投资的公司奇瑞占股51%绝对控股,换算下来这个孚祯动力公司奇瑞实际控股达到65.7%,剩下的34.3股份是地方政府分红的,孚祯动力是奇瑞绝对控股的全资子公司,怎么可能不负责管理?你黑也黑点晚上没有的信息,这些公开信息还是政府投资出钱的事造谣就丧良心了
    肯尼侃球[已删除] 回复:
    无知[点赞][点赞]
  • 2024-12-18 22:23

    不是 是否能打过的问题,而是是 否有资格打的问题

  • 2025-03-06 10:27

    第三:行业对比 「如果奇瑞的变速箱技术是‘吉孚给的’,那请问: 为什么吉孚合作过的车企众多,唯独奇瑞能做出热效率41%的米勒循环引擎+混动DHT的全栈自研? 为什么同样用博格华纳四驱系统,奇瑞的T1X平台越野性能被中东土豪封神,而某些品牌却只会组装? 技术整合能力本身就是核心竞争力,华为用ARM架构造出麒麟芯片,全世界夸它创新,到中国车企这儿就成“没技术”了?」

  • 2025-03-06 10:26

    第一:合作≠依赖,全球技术协作是行业常态 「奇瑞与德国吉孚(GIF)在变速箱测试调校上的合作,和‘技术全靠外援’完全是两码事。大众用博世、丰田用爱信,没人质疑它们的自主研发能力,为什么奇瑞就被双标?吉孚作为全球顶级变速箱测试服务商,合作是为了提升标定效率,而奇瑞的变速箱架构设计、核心专利、量产工艺均为自主掌握。用合作否定自主,就像说苹果芯片靠台积电代工就没技术一样荒谬。」   第二:硬核技术成果 技术突破:奇瑞早在2010年便推出国内首款自主研发CVT变速箱(CVT19),打破外资垄断;后续的CVT25/38、9DCT等均实现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其中CVT25获“中国心”十佳变速箱,热效率、扭矩承载能力对标国际一线。 专利壁垒:奇瑞在变速箱领域累计申请专利超2000项,覆盖齿轮设计、电控逻辑、热管理系统等核心环节,自主研发的第三代混动DHT甚至反向技术输出到国际厂商。 量产实力:奇瑞变速箱年产能超100万台,搭载车型出口全球80国,海外市场对品控极端苛刻,若真靠“拿来主义”,如何通过欧盟R155、东盟NCAP等严苛认证?  

  • 2025-03-06 10:28

    吉孚要是能随便给技术,某些品牌早就不用采购格特拉克了。奇瑞的DHT能出口到欧洲,某些人还在用10年前的话术尬黑,建议多读书,少敲键盘。

  • 2025-03-06 10:28

    贬低奇瑞的人可能连变速箱的TCU代码都看不懂,却敢对一家连续6年研发投入超百亿、拥有CNAS认证实验室的车企指手画脚。奇瑞的工程师在芜湖总部啃了20年齿轮动力学,某些人却以为技术是德国人‘施舍’的?中国制造从追赶到并跑,靠的正是这种死磕核心技术的企业——你可以不喜欢奇瑞,但否定它的技术沉淀,只能暴露你对汽车工业的无知。

  • 2024-12-19 14:32

    地球第一变速箱

  • 2025-01-31 13:21

    干得过长城9AT吗?

    随行 回复:
    类型不一样,长城9at不适合家用车,是纵置的,一般用在大排量发动机上,越野车和豪华品牌用。论档次,肯定长城的更高档
  • 2025-02-01 20:02

    国内变速器换挡逻辑不清晰、另外耐久性还是需要考量

  • hyc 4
    2025-03-16 13:51

    我的18款虎七,干式双离合,跑了七年,七八万公里,也没爆雷啊,我都有点担心,但也没听说奇瑞这个车有爆雷的啊[笑着哭]

  • 2024-12-22 12:09

    买了没有

  • 2025-02-27 08:41

    买车永远记住,想省钱就买岛国车,想省命就买美帝车。

  • wn 2
    2024-12-21 22:50

    两者没有可比性

    笑红尘 回复:
    是质量上,还是能耗上,还是平顺性上没有可比性,给讲一讲呗,参考一下
  • 2025-01-30 20:28

    用扭矩范围来区分DCT和AT,真不知道你在想什么?

  • 2025-02-21 12:56

    秒天秒地秒空气

  • 2025-02-20 00:21

    爱信09G快20年了。

  • 2025-03-02 13:07

    国人真有意思,崇洋媚外惯了,有啥可黑的,不管哪个行业产品好与坏,能够日常使用到腻就行了,技术总会一步步好起来的,都不鼓励国产,等国内同行业倒闭完,挨最狠的割就美了么??

  • 2025-01-10 01:03

    欸~

  • 2025-01-31 14:03

    乐见其成

  • 2025-01-31 12:06

    不买国产就对了

  • 2025-02-20 00:22

    爱信09G快20年了,还在装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