辱骂张启发李文娟就是违法犯罪,就是暴民运动!

探索保持怀疑 2024-03-03 10:17:41

作者:怀疑探索者,中国科协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卫健委互联网科普医学协会会员

中国境内所有的转基因科研项目,都是国务院直接拨款的公益项目,推广也是国家在做!国家允许农民自由留种,不收取任何推广费,不收取任何专利费,并且给予农民一定的补贴!转基因作物收获以后,按照国家规定,目前也由具有专业资质的中粮这样的国企收购!

支持转基因的陶黎纳医生

为什么说反对转基因就是违法犯罪,而不是正常的质疑?

质疑,是因为自己对某一个事物不了解,所以发出一些疑问,代表了自己还没有下结论,希望对方给出解释,再通过对方的解释结合自己的进一步调查,得出新的见解。这个才应该叫做“正常的质疑”。

我举一个例子,一个不懂转基因育种的人,出于网络谣言,他会提出问题:【请问,听说转基因作物不能留种,如果不能留种,我们农民的自主权会不会被控制,从而什么都人家的?如果不能留种,我是反对转基因的。】

只有像这样的留有余地,才叫做“正常的质疑”。虽然出发点就是错误的,因为转基因100%可以留种,不能留种的是杂交育种,但是他的提问不是为了直接诋毁他人,不是为了诋毁中国政府和中国科学家,而是由于自己没有搞清楚真实情况,在没有弄清楚状况的情况下暂时提出反对。这样的反对,我们不怕,我们欢迎,我们与他们是可以交流的。我们可以做到以理服人。

哪怕最终我们说服不了他们,我们也感觉无所谓。毕竟,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选择权。甘蔗再甜,我也有拒绝啃的权利。

我再举一个例子,同样是一个对转基因育种缺乏基本了解的人,他和前面的那一个人完全不一样,他的人品道德有严重问题,他就是一个网痞流氓。为什么呢?因为他是这样反对转基因的。他说:

【转基因不能留种!不能留种的,孟山都非要收买中国砖家,让它们强行推广,这些砖家都是丧心病狂、祸国殃民!它们都是拿了狗粮!坚决反对转基因!】

像上面这样的流氓网痞,他也是反对转基因,但他根本不是正常的质疑。这是因为,他已经是直接、粗暴、荒诞的下了最终定义,即完全定义转基因作物不能留种,完全定义中国科学家被收买,完全定义推广转基因就是祸国殃民。它们这些网痞的这种冷血霸道的口吻,丝毫不留余地,根本容不得别人来解释,无论科学家和科普作家如何解释,它们就是简单的一句:你们拿了孟山都的钱,你们是祸国殃民。没其他了,它们来来回回就这一句废话。

而这种反对转基因的方式,完全不讲任何道理,也拒绝接受道理,拒绝参与正常的辩论,完全建立在谣言、自私、欺骗、残忍、暴力、颠倒黑白之上,完全建立在根本不愿意听任何解释,完全以个人偏见和个人主义为中心。

同时,它们这样的反对转基因的方式,就是严重的违法犯罪。简单的说:反对转基因在绝大多数时候,就是违法犯罪,而且是严重的违法犯罪。

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至少涉嫌下面的违法犯罪:

第一,涉嫌侮辱罪。

侮辱罪,是指使用暴力或者以其他方,公然贬损他人人格,破坏他人名誉情节严重的行为。实际上,有时候反对转基因的行为不但侮辱中国科学家个人,也侮辱了整个国家和民族的“国格”和“族格”。

动用各种匪夷所思的谣言,加上各种人身攻击,就是反对转基因的主流形态。“温和”的反对转基因形式可能有,但是很罕见。绝大多数就是直接的暴力+歪曲+诽谤。

第二,涉嫌造谣诽谤罪。

造谣造成严重后果的,本来就是违法犯罪。而按照几十年的实践,任何一篇反对转基因的帖子,没有一个观点是正确的,没有一个是没有造谣的,或者即使没有故意造谣,但是也是严重歪曲事实或者不符合逻辑的。不管从科学、哲学、逻辑、法律上,反对转基因都完全站不住脚,一丝一毫的正当理由都没有。

而网络上动辄炒作什么“小白鼠致癌”“反对转基因的专家遭遇不测”的垃圾谣言,没有一个是被证明存在或者成立的,甚至有的“实验”完全就不存在,从来就没有做过,而是被故意捏造出来的。

即使本意没有造谣,但是传播谣言超过500次,按照法律规定,依然属于违法犯罪

第三,涉嫌危害国家安全罪。

内地反对转基因的核心起源,本来就是由境外反华组织积极推动的。

吉林大学的一位教授反馈,他的学生到日本去留学之后,告诉他一个情况,日本有关组织找他发帖,就是如何挑起国内矛盾,比如说“外国都禁止,偏偏中国政府强行推广”云云。日本人让他每发一篇这种文章就给5000日元,如果阅读量足够爆的话,还可以加钱。发的篇数越多,给钱越多。阅读量越大,给钱越多。

国安部门于节前逮捕的10余台湾籍间谍分子,它们已经对此供认不讳。据它们供认,自2019年开始,接受绿营的特殊任务,在内地互联网不断传播“转基因有害”的虚假新闻,故意激化政府和民众的矛盾。据清华大学赵南元教授的技术团体的调查报告,国际上最早利用转基因话题围剿中国政府、毁灭中国内地社会正常风气和秩序的特别行动,最早从2002年就已经展开。

而根据国家安全部门的通报:自20202年开始,境外组织就大量的向内地散播所谓转基因有害的有害谣言,以此煽动国内民众与国家的对立情绪。而台湾绿营组织也雇佣了大量的网络水军,注册大量的账号传播各种谣言。极左组织为了政治目的,也勾结和配合境外势力,故意将这些谣言进行二次加工之后,动向投放到舆论场。

所以,反对转基因的力度越大,对中国的国家利益、国家安全、中国国运伤害的就越严重。

实际上,很多反对转基因的自媒体都是境外势力直接雇佣的。境外势力花钱买了很多小号,定点、定向大向内地互联网投送谣言。而内地极左群体为了反对改革开放的国策,反对坚持改革开放的政府,故意把转基因等同于美帝,隐瞒2006年以后中国已经完全中断进口转基因种子的事实,隐瞒中国推广的转基因种子是100%国产自主产权的事实,为了政治野心,故意好境外势力勾结,利用转基因谣言做工具,肆意的欺骗人民群众,煽动民众与国家之间的关系。

所以,反对转基因在整体上并不是正常的质疑,其实就是违法犯罪。

当然,或许也有极少一部分人反对转基因是善意,他们仅仅是不懂科学知识,也并没有违法犯罪的主观意愿,他们还算是正常的质疑,但是这个正常质疑的比例非常少,千分之一都不到。所以在绝大多数情况下,反对转基因其实就是两种情况:

欺骗、做骗子的刀。

欺骗当然是违法犯罪。

做了骗子的刀,用刀子伤害我们的国家和民族,伤害为国为民的中国科学家,一样是违法犯罪。

我举一个典型的例子,很多人无底线的造谣栽赃张启发院士,各种不堪入目的污言秽语,什么张启发院士为了钱强行推广孟山都的毒品,云云。这些都是恶毒恶意的诽谤。

张启发院士

实际上,孟山都在2006年已经中断向中国内地出口转基因种子。中国也自此没有继续进口任何国家的转基因种子。

2008年,孟山都已经彻底淡出中国市场,现在是2024年,中国与孟山都已经接近20年没有任何业务来往。

孟山都早就不存在了,她于2018年已经被德国企业拜耳集团全资收购,现在的地球上已经没有孟山都这家企业。

至于张启发院士,他从来没有在孟山都里面拿过一分钱,也没有担任过任何职位。所谓的“张启发是孟山都xx委员”完全是胡编乱造的谣言。

张启发院士在很早之前确实曾经替母校引进过孟山都的奖学金,但是他拿这些奖学金是为了培育中国自己的优秀人才,目的是利用资源打造中国自己的孟山都。

张启发院士自己的儿女就在国内工作,他的很多弟子也没有去年薪百万的外资企业,而是一直坚守清贫、默默的用专业知识报效自己的国家。而华中农业大学于2005年已经中断接受孟山都的奖学金。

张启发院士自始至终都没有引进任何孟山都的种子,也从未引进任何孟山都的技术。孟山都这几十年,从来没有向中国方面转让过任何一个转基因专利技术,人家根本不愿意给。张启发院士是1986年年底就开始从事国产转基因育种的研究工作。此外,张启发院士研究的转基因种子,迄今为止也没有被国家批准推广过。即使中国政府于2024年正式开始转基因玉米大豆的商业化种植,也和张启发没有任何关系,张启发不会从中得到任何的、一丝一毫的好处。

张启发院士更是为了报效祖国,主动放弃了让绝大多数中国人垂涎的生活!

在20世纪的1986年,他在美国工作期间,就已经可以拿到10900美金的月薪,当时美国老板就给他开出这个价码!而他回到华中农业大学当个臭老九,每个月才拿不到70元人民币,之间的待遇差距何止百倍!为了金钱、美女、享受、自由,张启发大可永远留在美帝,何必回国吃苦?

这样的一个为国为民付出一切的中华英雄,真正的道德楷模,我们就是当个宝贝供起来都是应该的。但是却被境外势力煽动无知民众,各种没有底线的攻击污蔑!很多网络流氓根本不给他解释的机会,上去就是匪夷所思的谩骂侮辱!

每一次对张启发院士的谩骂羞辱,就是替境外势力拿刀子捅杀我们国家的国运!

请问,如果这不是违法犯罪,什么是违法犯罪?!

还有疯狂辱骂污蔑李文娟老师的。很多流氓配上丑化李文娟的图片,它们越这样做,越显得它们灵魂的肮脏!

李文娟研究员

一个攻击李文娟的流传很广的“理由”说,李文娟并没有直接当研究转基因作物的研究员,所以她没有资格替转基因正名,属于“不务正业”,甚至就是为了孟山都的利益说话。

但是,任何一个三观正的中学生都有资格替转基因正名。转基因技术早就是“老掉牙”的技术了,自20世纪60年代就有sci实验论文,到现在2024年,一共有超过10万篇+sci实验论文证明转基因的安全性没有任何问题,其中SCN级别至少3000+。而质疑转基因的论文,目前一篇都不成立。连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都有超过19000篇+sci论文证明转基因的安全性。

只要懂得检索工具,懂得如何查询正规的论文,即使是一个中学生都能得出科学结论。李文娟一个中国农业科学院的资深研究员,能够正确的掌握转基因真相,又有什么困难的?!

此外,如果李文娟研究员并不是专门研究转基因作物的,恰恰证明了她力挺转基因没有任何利益牵扯!请记住(我说话负法律责任):

中国境内所有的转基因科研项目,都是国务院直接拨款的公益项目,推广也是国家在做!国家允许农民自由留种,不收取任何推广费,不收取任何专利费,并且给予农民一定的补贴!转基因作物收获以后,按照国家规定,目前也由具有专业资质的中粮这样的国企收购!

所以,张启发院士也好,李文娟研究员也好,还有千千万万的支持转基因的科学家、科学爱好者也好,都不可能是因为什么为了利益!

所以说,辱骂张启发李文娟就是违法犯罪,就是一场荒谬无耻的暴民运动!

最后,我再预言反对转基因的人下一次违法犯罪造谣诽谤的主题:

预计在巴黎奥运会期间,又有人要蓄意散布谣言了,又要造谣巴黎奥运会“禁止转基因流入”了。

让我们拭目以待!看看它们是如何表演的!

我相信,人间自有公道,邪恶势力迟早要被彻底清算!

在此,奉上我的一首旧作:

“九州风光,千里巫风,万里嚎枭。

望易学鬼域,妖风莽莽;无神批判,群愤滔滔。

巫风浊流,反转激荡,科玄阵营试比高。

须晴日,看国民素养,分外萧条。

江山如此多娇,引魑魅魍魉竞折腰。

惜科普群英,势孤力单;科研学者,无力降妖。

一代院士,量子佛学,只识鞠躬来撒娇。

俱往矣,盼辟邪人物,征战冥霄。”

参考阅读

https://m.toutiao.com/is/iNw6dKHG/ - 科普从未有错:美国对中国封锁芯片技术,为何大力推销转基因?

https://m.toutiao.com/is/iRvvjBcy/ - 国际重大体育赛事都支持转基因食品,包括奥运会和亚运会

https://m.toutiao.com/is/iNwjtFHX/ - 荷兰为什么退回中国的有机黑米?

https://m.toutiao.com/is/iNw6eDyJ/ - 欧盟为什么退中国螺蛳粉?俄罗斯是否大量进口转基因食品?

https://m.toutiao.com/is/id3Ko3Vx/ - 惊悚秘闻!抗虫转基因是转入毒蜘蛛的基因?

https://m.toutiao.com/is/iNwjvm91/ - 全球197个国家没有一个推广转基因主粮,偏偏中国强行推广?

https://m.toutiao.com/is/idXxu6vX/ - 巨变:俄罗斯允许转基因种植,允许进口食用,多项联邦法律承认

https://m.toutiao.com/is/ies6y9Jf/ - 实锤:德国大量进口且食用转基因食品,德国法律法规也明确允许

https://m.toutiao.com/is/idXxagUf/ - 央视和黑龙江揭露转基因致癌?是人是鬼都能发帖造谣!

https://m.toutiao.com/is/idsnUtnR/ - 现代人不孕不育的原因找到了

https://m.toutiao.com/is/idsnyKDD/ - 癌症飙升与转基因有关?别被鬼话迷了心窍!

https://m.toutiao.com/is/idsnk254/ - 斯诺登揭秘过转基因吗?评《转基因专家极力回避的问题》

https://m.toutiao.com/is/idKVVYta/ - 造谣转基因的帖子集中爆发,源于中国没有转基因利益集团!

https://m.toutiao.com/is/iNBNhNQC/ - 向国家安全部门举报——反转基因推手的新动向!

https://m.toutiao.com/is/iL9Mgqqn/ - 普京总统:2027年俄罗斯全面转基因商业化,不可动摇!

https://m.toutiao.com/is/iNwjvBPG/ - 转基因作物安全可靠,为什么国家不进行大规模推广?

https://m.toutiao.com/is/iNwMjV8p/ - 转基因种子,对比杂交品种谁有优势?

84 阅读:81804
评论列表
  • 2024-03-04 10:54

    被骂的原因就是转基因的安全性没有得到证实,他们却口口声声说转基因安全!这不是科学的态度!被人怀疑他们拿了美国转基因公司的钱就是这个原因!他们并不高尚!

    长弓善射 回复:
    不论谁先反对的,一个没有科学论证安全的东西,推广都是有问题的!也不要用那么多院士联名推广说事。里面有几个院士是搞转基因研究的?在自己不了解的领域胡乱发表意见,就是被人诟病的原因!人品都是问题!不论他是院士还是什么人,替外国资本发言,人品足够低下!
    路过 回复:
    多数都是拿外国钱
  • 2024-03-04 10:29

    洗白,回避问题本质。

    熊伟 回复:
    应该是俗话说,再问就是老子说的[笑着哭]
    不安静 回复:
    举报吧
  • 2024-03-04 22:30

    突然大量出现为转基因洗白的文章,明显不太正常

    牧笛声 回复:
    资本又回来了
    伴冬伴夏 回复:
    收了钱了肯定要做事呀
  • pc2boy 788
    2024-03-04 09:55

    吃或者不吃民众有选择的自由,强烈要求食品进行分类标记

    爸爸 回复: 忍者无敌
    查出来造假的枪毙。没收九族资产。
    忍者无敌 回复:
    含有转基因食品必须标出:夲食品不含转基因成份,含有也得标出让人们有多项选择。
  • 碧落 612
    2024-03-04 09:35

    辱骂到了一定程度肯定是犯罪行为。但把支持科学发展和认同转基因划等号同样是诡辩

    金生水水生木 回复:
    奉劝你要点脸,把垃圾变成宝贝是科学技术,把宝贝变成垃圾的一定也是垃圾!
    用户12xxx78 回复:
    谁想吃转基因的就让谁吃
  • 2024-03-04 08:11

    我只想问小编,转基因到底对人体是否有害?

    麒麟年代 回复:
    对人体没有害处是完全肯定的,很多人根本没搞清楚外国为什么有人反对转基因,他们绝大多数的反对理由是基于信仰,他们认为转基因是在“创造新物种”,而创造物种是神的工作,人不能涉足神的领域。国际通例要求标明是否转基因商品,也是基于信仰问题。还有一小部分跟国内的一样,是因为愚昧被带了节奏。国内主要是崔永元在带节奏。本质上转基因技术跟袁隆平老师主导的杂交技术,是同一目的的两条不同路线,都是安全的技术。
    不再乎 回复:
    你吃疯牛肉会得疯牛病的,朊病毒了解一下,生物上的东西不是你想象的那么简单。
  • 2024-03-04 19:54

    汉奸的走狗

  • 2024-03-04 22:30

    上一个支持转基因的方舟子已经润出去了,你准备啥时候走

    忠魂 回复:
    [点赞]
  • 2024-03-04 21:05

    应该让李院士先吃

    仙之子 回复:
    婊子都想要牌坊的,何况砖家叫兽了
    用户10xxx72 回复:
    建议砖家叫兽不要建议
  • 2024-03-04 22:52

    让你家人吃三代,再来发言!

  • 2024-03-04 22:23

    狗屎 再洗也洗不白转基因对人类的危害 一波举报走起

  • 微尘 306
    2024-03-05 07:16

    一意孤行推广转基因食品的才是用心险恶,为什么要拿我们当白老鼠?科学就一定是正确的吗?连外国人都审慎对待的事,凭什么你就口出狂言说安全?关系到自己的身体与生命安全,质疑又怎么样?还上纲上线说不接受转基因食品就是犯法也太不要脸!

    金生水水生木 回复:
    伪科学,垃圾
    没诗语词穷 回复:
    专家叫兽自己吃的特供食物却让普通人去吃转基因食品这是何道理?
  • 劈山 233
    2024-03-04 10:10

    注明转基因和非转基因让消费者自己选择

    劈山 回复:
    普通食用油也没见转基因比非转基因便宜多少
    劈山 回复:
    非转基因不就是普通食物吗,如果加上有机和什么地理标签的噱头加价我到能理解
  • 2024-03-04 23:48

    我反对转基因!所以我就是暴民,我违法犯罪?你随便吃,但别强迫我吃!还有,沁园春给你写的,都看不下去了!

    温柔的投蛋手 回复:
    对。
  • 小刚 196
    2024-03-04 21:56

    什么科学不科学,都是利益!

    新年新气象 回复:
    科学二字都变成了擦脚布,科学二字谁都能用了,我在B站看到一些科学院院士讲学术研究,人家谦虚得可爱[笑着哭]
    用户69xxx44 回复:
    科学个锤子,命都没了谈科学
  • 2024-03-05 09:16

    “反对转基因就是犯罪”?就从这句非黑即白的说法,这小编就是妥妥的犯罪

  • 2024-03-04 23:06

    瞧它那鸟样就知道基因不纯。

  • 阿明 124
    2024-03-05 16:31

    这货百分百汉奸!

    忠魂 回复:
    [点赞][点赞][点赞]
    江湖行走 回复:
    举报他
  • 2024-03-04 19:25

    到目前为止,转基因到底有无危害,说清楚了没

  • 2024-03-06 10:57

    转基因食品好,为什么大型国际赛事上都禁止转基因食品

  • 2024-03-05 00:12

    人民百姓不傻,如今的信息时代,谁都多少了解一些,专家说一不二的年代一去不复返了!

  • 2024-03-05 00:19

    能出口到外国才有说服力

  • 2024-03-05 01:32

    都说安全,为啥你不自己带头吃

    江湖行走 回复:
    收了钱的
  • 2024-03-05 08:38

    您吃您的反基因,我吃我的本地土种,互不干涉!但您要硬来,我不热烈问侯您祖宗?

  • 2024-03-04 19:28

    为什么要推广转基因?是它比传统和杂交的亩产高吗?要高多少?

    用户41xxx03 回复: 泉水叮咚
    你这是做梦讨老婆,尽想好事。万一它是虫子吃了要死,人吃多了后,很久(如几年几十年后)才发现有问题,后悔来的及吗?
    泉水叮咚 回复:
    转基因不是一个空泛的概念,各种不同的转基因作物有不同的特点,比如在作物中加入抗虫基因,那么作物生长过程中可以少使用或者不使用农药,加入耐除草剂基因以便清除杂草,或者让油料作物含油量提高,还有一种至今没有获得批准的应用,就是改良作物特性,比如在大米中加入生成胡萝卜素的基因,补足大豆蛋白中缺乏的氨基酸,或者让水稻的光合作用效率能够达到玉米的水平,都是转基因想要做的。
  • 2024-03-06 14:18

    张启发的抗虫水稻,是他自己发明的,或者是购买的专利?李文娟,一个文科生,跨界宣扬转基因食品的安全性,她有相应资质吗?新西药要进行双盲实验,张启发的黄金大米,经过双盲实验吗?实验数据在哪?经过食品安全相关机构验证吗?在网上现在还不能确定吧?

    老杨 回复:
    他自己都不吃的东西,你觉得能好到哪里去。
  • 2024-03-05 09:21

    没有切实验证的事,他说的言之凿凿,难道不是直接、粗暴、荒诞的下了最终定义?这样不算造谣?

  • HG 53
    2024-03-04 10:14

    要不要推广转基因,是不是现阶段立即推广,应该要用科学态度,决不能炒作!

  • 2024-03-07 13:04

    张启发研制转基因水稻有成就,这是可以肯定的。但是我国禁止农民商业种植转基因水稻,张院士的转基因水稻品种怎么会在我国许多地区种植的呢?去年出口意大利的螺丝粉就被意方检出含张院士转基因水稻成份。1

    LOLandQAQ 回复:
    张是我国工程院院士,同时也是美国科学院院士。仔细想想,是不是毛骨悚然啊!
    用户10xxx15 回复:
    外国卡你不是很正常
  • 2024-03-06 23:23

    无论怎么洗,它就是个脏东西。

  • 2024-03-05 06:36

    反对转基因!!!!!! 张启发误国!

  • 2024-03-05 08:37

    也许你说的都对,我只问一句:张院士吃不吃转基因食品,吃过几年?

    骑驴找马 回复:
    要张的孙子辈吃才算
    小鸡快跑 回复:
    张这个岁数都没几年活的了,他吃了也不算
  • 2024-03-07 09:40

    往往大举转基因大旗的自己都不吃,就像那些天天喊着爱国的人战争来了第一个跑路,真正有良知的人大多默默无闻,无私奉献,这社会环境容不下这些良人,等什么时候能改变这种状况,那时中国就站在世界之巅了吧。

    路人甲 回复:
    妄加猜测
  • 2024-03-06 16:13

    夏威夷木瓜仔确实可以发芽长苗,但结出的瓜非常多非常小,也很难成熟,跟本就吃不了。其他转基因作物,能否留种,并有较好的收成,没见过。

  • 2024-03-05 23:08

    你先把转基因农作物出口到国外,那才是本事

  • 2024-03-06 15:31

    转基因就是不能留种呀,这篇文章啥意思?能负责任吗

  • 2024-03-05 07:21

    我看你也快变成转基因人了[笑着哭]是美国基因还是其他基因有待考察[得瑟]

  • 2024-03-09 22:28

    这位人渣才是收了外敌的钱

  • 2024-03-05 04:02

    国家从来不鼓励人民食用转基因,也不禁止食用转基因,就是因为转基因食品还不能确确的说对人体是否无害。

    ͜✿҉ ͜ღ҉ ℘ ೄ ζั͡ 回复:
    任何东西对身体都有害[得瑟]
  • 2024-03-07 11:53

    袁老都说转基因不行 袁老走了后这帮汉奸跳出来了

    吃苹果的毛毛虫 回复:
    那是杂交,和人工培育完是两回事!嫁接技术和纯纯的通过技术搞出来的转基因一样?[并不简单]
    轻声欢唱 回复: 吃苹果的毛毛虫
    你自己去搜,21年5月他离开了人事,但是20年1月龙坪高科就获得了转基因安全方面的证书,它之前在这方面投入就数以亿计。
  • Jane 25
    2024-03-05 08:15

    转基因就是不能留种呀,这篇文章啥意思?能负责任吗?

  • 2024-03-06 19:28

    有一说一,基因恐慌没必要,你吃猪是吃的猪肉还是猪的基因,想一想。你不认识,你的胃酸也不认识。你的胃酸只认识食物的化学成分。。。但是你非要觉的不安全就拒绝转基因,没有问题,食品安全确实重要,抬杠没必要。

    生命的承载 回复:
    跨物种的基因组成,没有经过时间来验证其自身,及对环境及人类的稳定性及安全性,就大规模商业化及食品化,你觉得是正常的?
    用户10xxx94 回复:
    你吃了?长期吃了?有没有危害你知道?国家推广,大面积种植后,遍地都是时,试问吃不吃你能有选择?
  • 2024-03-09 07:31

    这都开始搞上胁迫啦?反对转基因还成违法犯罪啦?

  • 2024-03-07 19:00

    我不质疑转基因的种种问题,因为我可以选择不买;我质疑李老师的嘴歪的原因,我怕我昧着良心说话步了后尘[笑着哭]

  • 2024-03-05 01:53

    这推广人和研究人员自己都在吃这些转基因食品吗?!如果没有就别逼逼![点踩][点踩][点踩]

  • 2024-03-05 00:44

    口歪眼的

  • 2024-03-04 10:32

    基因就是一系列氨基酸的组合,不同的氨基酸排列组合决定了不同的遗传物质,产生了千变万化的各种物种。不管是转基因或者非转基因的作物,基本的营养物质就是蛋白质、淀粉、脂肪。其中蛋白质就是遗传物质,转基因的不同就在蛋白质上,而所有的淀粉和脂肪不含有遗传物质,与是不是转基因无关。基于以上事实,如果对转基因有疑虑,那么至少转基因的大豆油、玉米油与非转基因的大豆油、玉米油是完全没有区别的,因为都是脂肪而不含有蛋白质。而豆腐及其制品就含有蛋白质,如果有疑虑可以选择不吃。那么转基因大豆、玉米作为饲料有没有问题?以人为例,食物中的蛋白质在消化系统里经过各种变化,最终分解成最基本的氨基酸被吸收,再组合成含有人体遗传信息的人体蛋白质。人不会因为吃了猪肉就含有猪的遗传信息,也不会因为吃了转基因大豆而含有转基因大豆的遗传信息。同样道理,猪吃了转基因大豆或者非转基因大豆,猪肉还是那个猪肉,不会有什么不同。因此,如果对转基因有疑虑,不直接食用转基因的食物,但是转基因作物用于饲料是没有问题的。科学的事应该用事实说话,多思考,不要人云亦云。可以存疑,请不要无端指责。这是我的一点见解,欢迎理性探讨。

    用户13xxx39 回复:
    蛇毒也是蛋白质,你去吃吧,小心自己胃出血。
    茉莉花 回复: 用户13xxx39
    还有朊病毒也是蛋白 可是不能通过消化分解
  • 2024-03-05 07:09

    都是收了外国的好处

  • 2024-03-06 19:09

    让支持转基因的砖家吃三代,如果没事在推广!

  • 2024-03-05 07:40

    推广转基因的让它自己吃!

  • 2024-03-06 17:06

    你吃,我不吃[笑着哭]

  • 2024-03-26 10:50

    急了急了,

  • 2024-03-05 07:24

    都不生虫子的东西能好吗?

  • 2024-03-06 11:20

    唉,现在买点东西太难了,到处都是添加剂,

  • 2024-03-05 09:49

    反对转基因

  • 2024-03-25 08:48

    我反对,来抓我吧

  • 落叶 13
    2024-03-10 13:50

    那个歪嘴的李文娟真的是个奸细

  • 天涯 12
    2024-04-16 20:40

    如果那么好,人家欧美为什么会禁止呢?

  • 2024-03-05 08:36

    小白鼠致癌是西方科学家的实验结果,不是网友乱说的,现在最怕的就是打着专家的旗号做广告。

  • 2024-03-12 12:59

    你们说网友说转基因有害没有证据,同样的,你们这些砖家也没证据证明转基因无害啊,最简单的,做两组小白鼠实验,一组只吃转基因,一组只吃非转基因,做上几年,以小白鼠的繁殖能力,一年就能四代同堂了,做上三年,十几代足够证明了,为啥不做?是不是有鬼?这么多大公司还没这个财力物力人力?

  • 2024-03-11 10:34

    为啥就没人管管,看不到还是听不到[笑着哭]

  • 2024-04-18 08:24

    除奸刻不容缓

  • 亮亮 11
    2024-04-28 20:22

    别洗了,现在的粮食跟20年前的传统粮食比,味道口感差了多少?米没米香,豆没豆味

  • 2024-03-26 09:00

    惊到我了,我以为是官方发的

  • 2024-04-12 12:55

    什么东西都能代表法律?向大众推广无法证明安全的食品,不是犯罪?在各大平台上胡说八道不是造谣?

  • 吻火 10
    2024-04-15 14:03

    小娃娃,任何事物都是相对的不是绝对的,你的说法转基因食品是绝对好,你说说它的不足在哪里?虫吃会死的食物对人就没任何影响吗?为什么很多国家禁止种植它?为什么有机食品和绿色食品没包含它?

  • 2024-04-17 01:50

    问题是你们到底收没收 孟山都 的钱?

  • 姚诚 10
    2024-04-28 08:18

    你可以支持我也有权利反对,说反对转基因就是违法太过了吧

  • 2024-03-19 06:42

    我们相信政府的食品安全政策,人民政府爱人民,人民相信人民政府。

  • 2024-03-25 09:26

    说个屁,现在不管是转基因还是非转基因全是资本利益炒作完全没有讨论的价值

  • 2024-03-04 22:31

    恭喜它们喜提三高[鼓掌]

  • 2024-03-04 09:00

    转基因对人体无害,但,转基因农作物对病虫害的变异有影响,可能存在不可预测的病虫害风险。

    记录 回复:
    任何生物都存在适应性,一旦你打算消灭某生物,这生物就可能找到适应方法生存下来,导致你原来的杀招失效。你说的对,就是这意思。
    宇宙中星云 回复:
    剂量少当然,有害也看不出来
  • 2024-03-05 03:10

    这帽子扣得!

  • 2024-03-07 01:42

    我其实挺奇怪的,不管是不是转不转基因食品[横脸笑],按我所学到的知识来看,吃到肠胃里都被分解吸收成热量和蛋白质、维生素等等,到底有害在哪里呢?可有实证实例?

  • 2024-03-06 20:30

    写了这么多当放屁!

  • 2024-03-13 05:09

    我就问美国人民吃不吃转基因食品?

  • 2024-03-19 23:33

    买卖自由,但你这些转基因的农作物希望可以标明名称!反正我是不觉得安全!至于那些砖家叫兽觉得安全,可以自个吃!没必要在网上呼吁!

  • 2024-04-02 13:50

    最近好多宣传转基因的文章 心都这么黑了吗?

  • 2024-04-17 21:55

    专家建议别人吃,自己却不吃!![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因为他自己都不知道!

  • 2024-04-22 12:09

    转基因的影响不可能马上发现,可能需要几代的积累,可能会引发人体的基因缺陷,这些需要长期的严格的科学检测。至少短期内,不可能定论它是安全或不安全。

  • 2024-04-26 12:12

    将转基因出口欧州再来吹也不迟

  • htjt 8
    2024-04-28 14:57

    说一千道一万,光凭嘴吧咧咧没有实际意义,说转基因到现在已经二十多年了吧?既然老百姓这么怀疑为什么不做实验拿出证据证明没有网上所传的问题呢?真有心做实验也能做几轮了吧?就是不做光啰啰没有事能让谁信服?

  • 2024-04-27 16:40

    嚇~呸!!!

  • 2024-04-27 17:24

    只要是孟山都公司推广的都要反对

  • 2024-04-28 03:45

    到底转基因有没有对人体有害请专家出来解达,这才是根本原因,老百姓对转基因有疑问才是关键啊,其它说破天都没有

  • 2024-04-29 15:49

    666 知道不?

  • 2024-03-06 10:43

    在心里骂

  • 2024-03-06 14:31

    [墨镜]农夫山泉有点甜这个甜很有蹊跷

  • 123 7
    2024-03-10 10:00

    凭啥你认为的就是对的

  • 2024-03-12 12:51

    从逻辑上说,不能证明其安全性,就可能存在安全隐患,简单的道理,赞成推广者,其目的性值得怀疑

  • 2024-03-18 14:55

    完了……[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哭]

  • 2024-03-26 09:19

    洗白文

  • 2024-04-17 23:29

    李文娟的视频听了真生气,完全是没下过基层按标准状态的讲解,不考虑实际情况

  • 2024-04-22 10:25

    从美国进口做饲料的转基因玉米,从出港后到饲料厂卸车都得有人跟踪监督录视频,只能做饲料,就是怕流入市场,港口专门有人盯着,

  • 2024-04-24 00:46

    不明白,为什么反对转基因,却不反对太空育种?转基因是定向选择基因,杂交是自然选择基因,都不产生新的基因,而太空育种是基因突变,生成了新的基因。

  • 2024-04-24 10:49

    宁可买贵点也不吃转基因

  • 2024-04-28 10:05

    洗不白啊[呲牙笑]

  • 2024-05-03 01:03

    为啥不能质疑?大扣帽子,你吃多了吗?

  • 2024-05-05 08:01

    标点符号都不能相信。

  • 2024-03-06 07:41

    超市里都已经有转基因大豆油了,很便宜,都是谁买走的?还不是没钱的底层百姓吗?

探索保持怀疑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