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老司机不推荐买法系车?

懂车的师傅 2024-06-05 21:19:05

老司机不推荐购买法系车的原因,主要包括其小众的市场定位、较高的维修保养成本、相对较低的乘坐舒适性以及不理想的保值率等。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法系车没有市场或价值,只是对于追求实用性和经济性的老司机来说,它们可能并不是最佳的选择。在汽车界,法系车一直以其独特的设计风格和出色的操控性能著称。本文将从多个角度探讨这一现象,并分析老司机们不推荐法系车的核心原因。

首先,我们需要了解法系车的市场定位。相较于其他国家的汽车品牌,法系车在市场上往往更加偏向于小众和个性化。这种定位使得法系车在设计和制造上更注重独特性和创新性,但同时也可能导致了其在市场上的接受度相对较低。对于追求实用性和稳定性的老司机来说,这种小众定位可能并不是他们所看重的。

其次,法系车的维修保养成本相对较高。由于法系车的设计独特,很多零部件都是专用的,这就导致了在维修时需要寻找特定的配件,而这些配件往往价格不菲。此外,法系车的维修网点相对较少,这也给车主在维修保养方面带来了不便。对于老司机而言,他们更倾向于选择那些维修保养成本低、维修网点多的汽车品牌。

再者,法系车在设计上往往更加注重驾驶员的操控感受,而在一定程度上忽略了乘坐舒适性。这使得在长途驾驶时,乘客可能会感到疲惫不适。对于经常需要搭载家人或朋友出行的老司机来说,这一点无疑是他们不愿看到的。

此外,法系车在国内的保值率相对较低。由于品牌认知度不高以及市场保有量较小,法系车在二手车市场上的流通性相对较差。这意味着在购买法系车后,如果想要在短时间内出手,可能会面临较大的折价风险。对于注重投资回报的老司机来说,这无疑是一个不可忽视的劣势。

然而,这并不意味着法系车没有优点。实际上,法系车在设计、工艺和驾驶操控等方面都有着不俗的表现。特别是其独特的外观设计和出色的操控性能,往往能够吸引一部分追求个性和驾驶乐趣的消费者。但问题在于,这些优点是否足以弥补其在维修保养、舒适性和保值率等方面的不足?

对于老司机而言,他们往往更加注重车辆的实用性和经济性。他们需要的是一辆能够稳定可靠地运行、维修保养方便且成本适中的汽车。而在这些方面,法系车可能并不是最优的选择。相比之下,德系车、日系车等主流品牌在这些方面往往表现得更加出色,因此更容易得到老司机的青睐。

综上所述,老司机不推荐购买法系车的原因主要包括其小众的市场定位、较高的维修保养成本、相对较低的乘坐舒适性以及不理想的保值率等。当然,这并不意味着法系车没有市场或价值,只是对于追求实用性和经济性的老司机来说,它们可能并不是最佳的选择。在购买汽车时,消费者应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和预算来做出明智的决策。

21 阅读:15937
评论列表
  • 2024-06-06 12:20

    再黑也影响不了法系车,它销量就那么点,黑别的品牌不行么,你累不累

  • 2024-06-06 08:09

    我的标志408,1.6T的开了13万公里,综合油耗7.2,动力很强,开长途很舒服,一直都是正常保养的,也没有烧机油,现在刚刚卖掉,又买了5008,新车开的很舒服,法系车也是我接触的新车当中几乎没有什么味道的,环保,驾控,质量,没得说[点赞]。

    倦鸟归家 回复:
    2013 3008 罗兰加洛斯版
    用户15xxx56 回复:
    强个屁
  • qwerty 57
    2024-06-06 14:50

    很正常的车,被黑成这样。

  • 2024-06-06 23:17

    法黑我见的多,像这种没有水平的法黑我还是头一回见

  • 2024-06-06 16:34

    说得好像其他车系零部件是通用似的

  • 2024-06-06 08:11

    我的雪铁龙世嘉手动挡的,高速最高跑150公里,稳稳当当的[点赞][点赞][点赞]

    用户16xxx75 回复:
    我13款2.0发动机,手动挡,真是开起来舍不得换,真耐造,一万五千公里才换次机油,从不挑剔[笑着哭][笑着哭]
    年年有鱼 回复:
    我也是13款的,主要是怕,不敢在住上走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6-06 20:51

    这些糟老头子坏透了,如果有世嘉新车出来,我又买

  • 无名 39
    2024-06-09 13:45

    法系保养贵?维修店少是以前好吧?法系厂家规定7500/到一万一次常规保养,别的品牌几千?现在标雪和京东门店合作了售后服务点你说少?不说别的前几天坐了一辆A6新车内饰用料都不入c5,塑料味还不小三四十万给你配个湿式双离合?[笑着哭]

    小周快递物流 回复:
    新A6用料当然不如C5
    云卷云舒 回复:
    别犟嘴
  • 2024-06-06 22:44

    本人第一辆车标致307,第二辆车4008科技版1.8T,车好不好只有长期使用过的人才知道 不是打嘴炮就能评价的

    不足为奇 回复:
    4008的方向盘是小方向盘,转弯半径要比其他车小半圈所以显得特别灵活
    宁静 回复:
    我的307还在开,4008也在开,两个档次确实有差别,重载时后者几乎感觉不到变化,307就沉重了很多,不那么灵活了[呲牙笑]
  • 2024-06-06 22:34

    老司机是什么东西?

  • 2024-06-07 05:00

    胡说八道,人们认知往往人云亦云,却忽略了根本的问题,驾驶舒适度和安全,这才是法系车的亮点,但是有些国人,只是跟风买车,更注重大空间,新功能,全配置,油耗高低。法系车308,开了9年,每次出行,不打累,开到120,如行云流水,如风驰电掣,稳如老狗,用料考究,真特么得劲

  • 2024-06-08 17:35

    黑法系没啥流量,别辛苦了,小便[得瑟][得瑟]

  • lguu 18
    2024-06-08 21:59

    车主路过,开着太爽了[呲牙笑][鼓掌][得瑟]

  • 2024-06-08 10:26

    质量还行的,我的508,我自己开了5年,我爸又开了三年,主要我开的5年都是烂路,搞工程,尤其是搞水利的都知道,只要车子开的进去,那就是路,河滩上都能开车,除了正常换消耗件,轮胎,雨刮,油滤,空滤,电瓶,其他好像都没换过。就是杯架异响比较严重,老款508抽拉式杯架,我开的时候一直架饮料,我爸开了架茶瓶,那个杯架异响超级严重,而且已经缩不回去了,前几天我看我爸在那捣鼓电瓶,发动机声音还是比较柔顺的。感觉再开个5年不是问题。还有,法系车,新的我不太清楚,以前的,我哥那辆c5和我的508都有一个问题,就是会乱报发动机故障,问题是没的,但就是一直报,去高速上拉30公里就好了,感觉是积碳,然后去4s店也好,还是汽修店,他们给的方案都是换节气门[得瑟]。然后我问了我表哥(开汽修店的,年轻时在部队里开卡车的),他说不用管,钱多就洗一下节气门,没钱就起步踩猛点。最后,带涡轮增压的车,开个4-5年后,买点聚乙醚,加油前往油箱里加一点,不用多10-20毫升左右就够了。50块钱能用1-2年。

    花花 回复:
    大哥吉祥!我3008至尚,10年7万多,换过节温器、高压油泵、烧机油换了油封,做了活塞环释放!!
    南山辉达吊装 回复: 花花
    真的好惨。烧机油我不治了,但是这个月节温器漏水发动机高温才修好,机油散热器又漏油
  • 2024-06-09 20:32

    不建议买法系车,我的标致408刚满6年,开是好开,动力也不错,维修确实贵。前段时间发动机舱叽叽叽响,换了附件皮带、涨紧轮、还是响,然后又说空调泵有问题,换空调泵,结果几天后又响。简直没完没了,换了三千多块。现在懒得修了。

    杠精 回复:
    找个靠谱的修车店换就完了,阳光工匠,或者法系专修。机舱里左边有根皮带,就在那边。
    杠精 回复:
    换惰轮
  • 2024-06-09 13:02

    你懂个毛,你开过吗?

  • 老狼 13
    2024-06-06 15:27

    我也是开法系车(标致),说实话大毛病没有,主要是保养特贵!

    用户14xxx91 回复:
    去4S宰你没商量,除买新车后赠送保养一次去4S,再没去过。
    drizzle 回复:
    说维修贵也就罢了,保养差不多价的车没大差别的,不都是换个机油机滤么?
  • 2024-06-07 16:01

    吓得老子赶紧买台标志压压惊

  • 2024-06-07 10:01

    保值不保命,保命不保值。自己选吧,小编

    赞斗狂 回复:
    16款轩逸11万公里,原版原漆无事故,刚卖了1.8万真保值。
    宁静 回复: 赞斗狂
    买的时候也贵一万左右吧?
  • tb 9
    2024-06-07 13:20

    小编说的老司机,指的是虽然驾照拿了多年开了多年,但只会开,只要省油就行。什么安全什么性能什么功能什么内饰都无所谓,只要便宜,省油,就是好车。

    笑看人生 回复:
    哈哈哈[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6-07 18:34

    标致307两厢三次进藏,一次进疆独库公里,毫无压力,良心车[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6-10 22:00

    大家千万不要听这个法黑的话。我16年买的雪铁龙C3XR,使用到现在依然如故,各项性能保持良好,已行驶了11万多公里了。我的下一部车是雪铁龙凡尔赛C5,继续支持法系车。

  • 2024-06-07 21:14

    法系车特别难拆、需要专用工具。自己动手保养头大,专卖店工时费太贵,材料也贵

    梅子半黄 回复:
    法系车的修护不看当地有没有4S,而是要看有没有法系专修。我当地就有一家标志4S出来自己开店的,技术真心没话说。换个啥零配件也不贵。
    drizzle 回复:
    出保了京东买个99机油机滤套餐就行了。
  • 308车主,7年半了,轮胎,刹车片,防冻液,变速箱油,刹车油一次没动过[鼓掌],机油也是一年换一次,现在跑了快8万公里了,吊事没有,关键是好开,高速跑过193

    轻轻我心 回复:
    193迟早出事
  • 2024-08-02 07:40

    说的都是表象,表象你是无法解释2017年之前它是如何阶梯式增长达到顶峰70多万销量的,什么零部件不好配、开车不舒服、设计怪异、维保不便、4S店少。其本质是自吸时代的法系车没毛病,设计有些天马行空但哪不影响销量是车没有缺陷,保养不便哪是4S店的事。涡轮时代,本来下场晚,法系玩涡轮推出产品德系的涡轮已经被骂了好几年,结果发动机设计上还有先天缺陷,对就是吹着和宝马一起研发的那款涡轮发动机,宝马发现有问题率先不用了,结果法系还能你扩大缸径和缩小缸径,给你整了同类型设计发动机两三款。冷启动正时链条餉声大,里程数上来了烧机油。作为PsA供应商的一些同事不信邪,买了现在都发现这些问题了。这才是法系车17年后,直线滑落的根本原因。自吸时代的法系车没毛病,皮糟肉厚,都是优点。涡轮时代,涡轮没玩明白才是本质。

  • 2024-06-07 19:14

    就法系车这个惨淡销量,还黑啊?

  • 2024-06-10 08:57

    法系车在国内估计顶不了五年了

  • 2024-06-16 03:37

    我家买的第一款车 爱丽舍,开了两年卖了 买的新世嘉 颜色是珍珠白 很喜欢,开了六年吧,第三款车 换的别的品牌的;不是法系车不好 审美疲惫了~

  • 2024-06-07 10:53

    好像买了就要卖似的

  • 2024-09-19 21:56

    小编黑标志吧!我标的标志307,开了17年。还好。小问题是多些。维修只要不去4S店维修。费用也不算贵。保养也300元左右。但总体来说是好车。安全性能,动力都好。

  • 2024-06-07 10:03

    09世嘉,高速转弯稳稳的。其它车还要踩脚刹车,我直接加油通过[呲牙笑]。下一款车,C6

    宋HF 回复:
    c6不是停产了[笑着哭]
  • 2024-06-07 09:10

    放屁,一派胡言

  • 2024-06-07 07:14

    只要你有足够的诚意,一次性把价格降到位,就不存在不好卖的车车[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6-09 19:23

    c6,1.8at,这车太稳了,我评价很高

  • 2024-06-08 22:32

    懂车的师傅不懂法系车[得瑟]

  • 2024-06-12 00:00

    本人驾龄44年,现开两辆法系车都很好,没网上说的那么多所谓小毛病和烧机油问题啊,而且还很省油

  • 2024-06-14 15:41

    博主开过法系车吗?

  • 2024-06-19 01:57

    老司机需要的是省油省心,耐操,保养维修便宜,至于皮薄馅大不耐撞,他们相信自己的经验技术,无所谓!

  • 2024-07-14 11:25

    我的标志307,开了十年,除了正常保养换了两次轮胎,一次电瓶,从来没有出过任何问题,现在换了5008,车里真的没异味,孩子晕车,除了我的车,其他的车一坐就说车里有味头晕

  • 9527 4
    2024-08-23 06:49

    2013年的308,到现在还是非常顺手,你黑你的,我开我的。不是换不了,是完全合适没必要

  • 2024-06-10 10:37

    毛病确实多,但是便宜啊,修车也便宜啊,当然前提是别去四儿子店[得瑟]

  • 法系车确实不行,全球销量才第二

  • 2024-06-15 20:53

    乘坐舒适型性差??法系车的地盘不是盖的!!

  • 2024-06-17 14:37

    扯淡!除了没有特别的保值以外,法系车比日本,德国车好太多了。也是最符合中国普通老百姓的车!

  • 2024-07-09 22:52

    15款408,己行驶了9年

  • 2024-07-17 22:42

    2024年了都。当我在街头等红绿灯,路灯刚起步发现一辆富康嗖一下超过去,我突然就明白,法系走到今天大部分原因是自己造成的。

  • 胡说八道,我就推荐,你们要是买了开一年觉得不好,我五折收了[呲牙笑]

  • 2024-06-08 12:15

    雪铁龙标致屌丝三大工业垃圾[流鼻涕]

    四级管 回复:
    你开过吗?
    无处安心 回复: 四级管
    别跟他杠,他3以内的数都数不清[哭笑不得]
  • 2024-06-07 10:54

    健康、安全能用价格衡量吗?

  • GL 2
    2024-06-10 11:43

    不推荐有两点,一是收了别家的钱了,二是还不够老

  • 2024-06-09 18:41

    想值就买黄金!

  • 2024-06-15 00:10

    说反了,越是懂车的老司机,越倾向法系车

  • 2024-06-23 00:33

    标志308 6年11万公里了什么事没有

  • 2024-07-04 11:33

    发表这个的人,根本是个小白,懂车的人不会发表这个,你应该回去好好学学再出来发表文章。

  • 2024-07-12 13:01

    车系评价:对一个车系评价,要对这个车系的车驾乘超过一万公里后以上才能有真正的感受。

  • 2024-07-12 02:45

    这是伪命题,为什么一入法系终身法系!这怎么解释

  • 2024-07-12 21:47

    我特么二十多年老司机,自己就买的法系[笑着哭]

  • 2024-07-16 19:34

    后期保养有点头疼[笑着哭]

  • 2024-07-22 14:36

    这是个懂拖拉机的师傅!

  • 2024-07-25 21:44

    这年头还有这样黑法系的,一点数据没有就会道听途说。我世嘉车主,保养便宜的要命,我从不去4S店保养,都是自己买机油滤芯找个小店 手工也不贵。

  • 2024-07-30 12:05

    同理还有老司机不推荐买国产车日本车美国车德国车[得瑟][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8-06 16:07

    本人408,6年7万公里,一切正常。槽点主要是减震不行,舒适性差点,刹车调教的太灵敏了些,其他几乎都是优点了,例如用料空间操控动力等,都很不错,但是如果换车大概率不会考虑法系了,因为要考虑升级,508对408算不上真正意义上的跨级,几款suv也几乎都是那样。法系车型太少了,选择空间小。出个新款C6的话值得考虑一下。

  • 2024-08-08 19:14

    老司机看重省油和保值[得瑟],现在的油耗都差不多,那些所谓的省油车都是靠脚法龟出来的,现在的车市你保个毛值,我觉得最重要的是安全性和稳定性最重要

  • 2024-08-09 23:55

    推荐,质量很好,买标雪顶配车型[点赞]

  • 2024-08-12 09:10

    法系车山路弯道丝滑感贼爽。

  • 2024-08-12 20:00

    小毛病特多,网点少,维修难

  • 2024-08-14 21:05

    我是标致17年车主,换丰田了!

  • 2024-08-23 21:18

    你懂个毛。

  • 2024-06-17 13:36

    老司机都推荐买法系

  • 2024-06-19 09:44

    我的法系三天一小修,十天一大修,哭都没有对象

  • 2024-06-20 00:26

    保值率都算了,二手车现在都不值钱

  • 2024-06-18 18:41

    我觉得法系很好,目前开508l

  • 2024-07-12 12:53

    最近用2009款1.6手动挡的雪铁龙世嘉更换了标致2023款科技版的SUV车型。感受就是:风雨同行十五年,而今迈步新标致。

  • 2024-07-11 13:40

    问题是现在法系确实不贵

  • 2024-07-12 12:47

    一入法系,终身法系。

  • 2024-07-12 12:57

    黑法系车的人都是没有驾驶法系车超过一千公里的人。

  • 2024-07-12 00:32

    烧机油,傲慢的很死不承认

  • 2024-07-12 21:04

    我就是法系老司机,不推荐你们买法系,就怕法系烂大街。

  • 2024-07-12 23:23

    超喜欢新款408

  • 2024-07-21 16:59

    法系车保养贵?这是哪个二球说的?

  • 2024-07-23 21:35

    开了11年,14万公里508,没啥毛病!

  • 2024-07-27 21:13

    2.0自吸手动,保养经济毛病少,好开好用舒适,舍不得换!

  • 2024-07-28 14:50

    元旦的时候,把C5卖了,换了库斯途,现在又开始怀念C5咯~

  • 2024-08-02 17:41

    反正合资车我是一律不买,两辆车都是国产的,非常好

  • 2024-08-06 05:40

    要是出四驱的车型出来应该会好一些吧

  • 2024-08-05 16:03

    法吹可以出战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稀烂的销量都是他们吹出来的[点赞]

  • 2024-08-13 10:54

    瞎胡编,法系车很很少有问题

  • 2024-08-16 06:04

    瞎说,网上都是吹法系车的,虽然现实中快从中国退市了[笑着哭]

  • DDK 1
    2024-08-29 13:25

    扯淡

  • 2024-06-24 00:47

    法系全球销量排名前几 [呲牙笑][呲牙笑]只是国内被黑的体无完肤了

  • 2024-08-28 00:59

    发现这个号天天黑法系,销量那么差了还要黑,咋还没勾带呢?

懂车的师傅

简介:每天多懂一点汽车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