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振东夺冠,李宁被质疑,为何外国选手衣服很干,他却像雨淋一样

大辉说车 2024-08-06 14:34:45

樊振东巴黎奥运夺金背后的“汗水之谜”

在2024年巴黎奥运乒乓球男子单打决赛的激烈较量中,樊振东以其出色的技艺和顽强的毅力,成功站在了最高领奖台上,身披国旗,熠熠生辉。在这一荣耀时刻,细心的观众却发现了一个引人注目的细节——樊振东在比赛中汗流浃背,身上的李宁运动服几乎被汗水浸透,宛如刚从泳池中捞起一般。这一情景迅速引发了网友们的热议,纷纷将目光投向了樊振东所穿的李宁服饰。

与此与樊振东同场竞技的外国选手莫雷加德虽然也经历了激烈的角逐,但他的衣服却显得相对干爽。这种鲜明的对比让一些网友不禁质疑,是不是李宁的服饰在吸汗性能上存在问题?一时间,李宁品牌与樊振东一同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成为了众人热议的焦点。

有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发表评论:“樊振东赢了比赛,但李宁似乎输了;莫雷加德虽败犹荣,却让优衣库赢得了口碑。”这条评论迅速引发了广泛的共鸣。回顾前几日樊振东与张本智和的激战,樊振东同样是一身汗水,李宁的运动服紧紧贴在身上,而张本智和所穿的日本品牌服饰则显得干爽许多。这一对比似乎进一步印证了李宁服饰在排汗性能上的不足。

对于观众们来说,樊振东在比赛中频繁擦汗的场面令人印象深刻。汗水不仅让他的衣服变得沉重,还可能导致动作受限,影响比赛发挥。此外,汗水滴落在地板上也可能造成湿滑,增加摔倒的风险。相比之下,外国选手们所穿的服饰在出汗后仍能保持干爽,似乎在吸湿排汗方面有着更好的表现。

有观点认为,这可能与李宁服饰的材质和设计有关。一方面,可能是李宁的布料在吸湿排汗性能上不如外国品牌;另一方面,中国队运动衣服上的花纹和涂料也可能增加了排汗的难度。也有专家指出,樊振东之所以出汗如此之多,更多地可能与他自身的体质和打法有关。樊振东属于典型的暴汗体质,加之他打法激进、动作幅度大,出汗量自然也会相对较多。

事实上,不仅是在乒乓球领域,许多其他运动项目的运动员也存在类似的暴汗情况。比如网球界的纳达尔、德约科维奇等名将,在比赛中同样会大量出汗。NBA状元班凯罗甚至因此被戏称为“水货”状元、“水娃”状元。这些例子说明,暴汗体质在运动员中并不罕见,而是与个体的生理特征密切相关。

综合考虑以上因素,我们可以得出一个相对客观的结论:樊振东在比赛中大量出汗既是他个人体质的反映,也与所穿服饰的吸湿排汗性能有一定关系。李宁作为中国著名的体育品牌,在设计和生产运动服饰时必然会考虑到运动员的实际需求。由于个体差异和运动项目的特殊性,有时候运动员在比赛中出现大量出汗的情况也是难以避免的。

面对网友们的质疑和关注,李宁品牌应该以积极的态度回应,并针对运动员的反馈不断改进和创新。通过优化服饰材质和设计,提高吸湿排汗性能,为运动员提供更加舒适、合体的比赛装备。广大网友也应保持理性和客观的态度,不应过分解读和夸大个别现象。让我们共同期待在未来的比赛中,樊振东能够继续为国争光,创造更多的辉煌!而李宁也将持续努力,为运动员们提供更好的支持与保障,共同书写中国体育的壮丽篇章。

在这个充满活力与挑战的时代,运动员们的拼搏精神与品牌的创新理念相互碰撞,共同推动着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我们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运动品牌将在国际舞台上绽放更加耀眼的光芒,为运动员们的精彩表现增添更多光彩!

132 阅读:159273
评论列表
  • 老大 291
    2024-08-06 21:57

    当年林丹和李宗伟比赛,看着林丹的衣服被汗水湿透而裹挟在身上,一定不会太舒服,看看对方,汗水同样,衣服不怎么粘身,这麼多年了,不见改善!

    老衲有一个道友 回复:
    后期林丹自己换代言品牌了,也用YY了,有变化吗?
    风中沉醉 回复:
    不要有什么事就往外国人身上推,日系合资车的材料、定价都是中方决定,结果却是日本人背锅,退一万步讲,有外国人拿运煤油的车装食用油吗?
  • Dff 231
    2024-08-06 18:56

    衣服的材质绝对是重点!透气速干需要的是极细纳米布料…国产达不到[无奈吐舌]

    陵慧 回复:
    跪着吧
    奈文摩尔 回复:
    你别不懂装懂!樊振东什么比赛都出汗!而且他无论穿什么牌子的运动服!一样运动员你看孙颖莎出汗了还是大头出汗了?人家说你总是跪着没说屈你!
  • SUN 161
    2024-08-06 22:50

    我也觉得是体质问题,很简单的原因,衣服再速干也干不过出汗的速度,再吸汗也不能吸成羽绒服这样鼓起来

    用户12xxx22 回复:
    确实,体质决定的,本人也是容易爆汗的人,打球时头上汗如雨下,但身体出汗并不多,打个台球都会出一脑袋汗水[裂开]
    烟火 回复:
    出汗量不一样,出汗多的深有体会,我也是比别人能出汗,哗哗的[笑着哭]
  • 2024-08-06 21:32

    他对手们穿的衣服的布料很可能都是中国产的。作者纯粹就是为了黑而黑,国乒别的队员穿的也是李宁,怎么不拿出来比较一下?樊振东的父母都说过,从小就爆汗体质,出汗多。

    郑青 回复:
    [抠鼻]布料专利是我国的
    7进八出 回复:
    阳火太旺了,而且胖子本身就容易暴汗
  • 2024-08-06 22:42

    有啥说啥,这根衣服材质没关系!是他体质问题,都是速干材质一旦吸收达到饱和就是现在这个状态!穿深色的会好点

    冬眠的熊 回复:
    对!让樊振东光膀子跟他们干[笑着哭]
    冬眠的熊 回复:
    码数不合适你确定不会黏住[笑着哭]
  • 2024-08-06 18:49

    主要和体质有关系,和运动服关系不大

    独立团团长老李 回复:
    还有运动量
    用户16xxx59 回复:
    你去回看一下 李宗伟和林丹的羽毛球比赛 李宗伟流的汗水比会比林丹流的汗少 甚至更多都不为过 但是李宗伟的衣服看起来就要比林丹的衣服好 中国李宁品牌好好思考一下吧
  • Linawu 78
    2024-08-06 21:43

    像这几天温度四十多度,我TM到了户外,立马全身都湿透[笑着哭],别人都问我是不是刚跑步回来[大笑],体质不一样,有的人不怎么出汗,像我冬天零下十几度,运动一会儿就出汗,所以冬天容易冻伤,夏天热容易中暑

    帅得被狗咬的非著名资深评论员隔壁邻居老王 回复:
    肾虚,别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嗡嘛呢呗咪吽 回复:
    夜里少加点班,多吃吃蛇羹[呲牙笑]
  • 安澜 66
    2024-08-06 21:20

    这能赖上李宁就有点不厚道了

    小城大事 回复:
    纯尬黑,亚瑟士真不行
    用户10xxx78 回复: 小城大事
    跑步服
  • 2024-08-06 21:06

    衣服贴在身上,李宁的服像塑料布

  • 2024-08-06 22:14

    有人想借题给中国企业抹黑!

    仕人 回复:
    李宁早已经卖给日本人了[得瑟]
    紫杉木 回复:
    别的企业我会挺,李宁也就那样吧。日本军服事件不好好解释,讽刺群众没知识,逛逛李宁价格快追上耐克了,质量差的远,买鸿星尔克,匹克,安踏什么的哪个不比李宁性价比高
  • 2024-08-06 19:57

    有布料不出汗的?没穿也出汗啊,黑李宁

    请关闭云同步 回复:
    对的,一定程度后再好的料子也贴身,只是透气不会不舒服!我穿始祖鸟!
    ... 回复:
    衣服卡裆怎么说?
  • 2024-08-06 22:16

    太简单了,质量不行,差远了

    公子櫻 回复:
    是吸汗,好的运动服整体会吸汗变重,但表面是干爽的不会贴肉,不是阻止排汗。。
    用户64xxx16 回复: 公子櫻
    再牛逼的布料也吸不了那么多汗。。我本人就是非常多汗,热天动一下就跟流一样,你什么布料能吸?
  • 2024-08-06 22:54

    李宁运动服布料很差,款式也毫无创新

  • 2024-08-06 21:55

    从专业的角度来看,确实是材质问题

    柒号 回复:
    你太不专业了~个人身体体质不同,就像NBA魔术队的那个状元班凯罗就有暴汗症
    环衬 回复:
    从专业角度看,确实夺冠与衣服无关
  • 2024-08-06 18:42

    有人光背也汗流不止。这个问中医最清楚

  • 2024-08-06 22:10

    李宁本来就辣鸡

  • 2024-08-06 18:54

    货比货都扔了吧。别自恋吹🐮逼了。国人们!

    用户14xxx27 回复:
    打不过就开始找衣服茬?
    X-Lin 回复:
    美国的ID,谁跟你国人们
  • 2024-08-06 21:02

    他那场比赛上衣都是湿透,这种体质的人就是穿件鱼网一样汗如雨下!

    高原之下 回复:
    奥组委:嗯?这样收视率肯定爆炸,可以考虑[得瑟]
  • 新鲜 35
    2024-08-07 12:59

    李宁的衣服技术含量低,用料简单。

  • 2024-08-07 10:30

    这是衣服问题,衣服的排汗功能差。

  • 2024-08-06 22:28

    李宁的衣服鞋子质量是二三流的,现在是越来越差了。

  • 2024-08-06 23:07

    我打早场篮球比赛,同样球服,跑动差不多,我的衣服拧几次水了,有人还不怎么湿[汗]

  • 2024-08-06 20:04

    小胖穿了中国红大杀四方

  • 2024-08-06 22:13

    小胖本身就多汗!每场比赛都是衣服湿透了,其他队员都没有那么多汗!

  • 2024-08-07 12:41

    换安踏或其它国产服装都比它强。

  • 大雄 23
    2024-08-06 23:20

    体内湿气重[笑着哭][笑着哭][得瑟]

  • 2024-08-06 21:08

    小鸡不撒尿,各有各的道,瑞典海盗国外选手不出汗,是各有各的道,我们的服装还是非常好的。

  • 2024-08-07 13:49

    李宁早被安踏按在地上了…

  • 2024-08-07 13:35

    每个人都穿过很多品牌,哪个品牌好与不好谁都清楚,没必要说什么体质还是质量问题,有问题就改嘛!怕说?

  • 2024-08-06 23:00

    这个最主要还是体质的问题,我就和东哥一样的爆汗,那汗简直就像下雨一样

  • 2024-08-06 23:30

    看着穿的都不舒服,贴在身上

  • 2024-08-06 21:10

    这意思外国对手没用全力?

  • 2024-08-07 12:06

    好的透气排汗运动服可以改善但绝对不能改变效果,身体排汗才是决定因素!自己就是超易出汗体质,热身就开始流汗,运动后是大出汗。穿过国内外多个牌子速干透气排汗运动服,该出汗还是出,该贴背还是贴,国产的也可以做到迟贴背和少贴背,更何况国外牌子基本是made in china。对了,东南代工的质量真叫差,标识洗三次就开始脱胶,所以国产品牌性价比非常高

  • 2024-08-07 11:56

    外国队员同样衣服湿透同样不住擦汗,只是一些孙子选择性装瞎看不见而已!

  • 2024-08-07 10:50

    问题明摆在那,即使是体质问题,如果能解决这个问题不是更好吗?强掉不是布料问题能让人心服吗?更何况布料需要改进和创新是肯定的,这是企业发展必须要做的,优胜劣汰是自然规律。

  • 2024-08-07 13:38

    电祝画面确实李宁运动衣汗滴滴汗蒸蒸。日本韩国没有这种事,值得反思!

    用户12xxx36 回复:
    你看别人运动员有他那么瀑汗吗,头发湿透发亮,脸上额头一滴滴汗,看着它流下来。什么衣服泡过水穿身上不贴?
  • 2024-08-06 22:56

    体质问题吧,我也是一动就比人家汗多。

  • 2024-08-07 10:40

    TM我和我老婆当年穿情侣装出去玩,爬一样的山,穿一样的衣服。我就像去游了躺泳一样。衣服能挤出水的那种。她就稍微有点湿。就是买一样的睡衣,她睡好好的,我能睡一身汗。

  • 2024-08-07 11:13

    确实,看到樊振东的衣服湿透了还紧贴在身上就感觉非常不舒服,而外国运动员的衣服就像干的似的。

  • 2024-08-06 23:14

    有一说一,实测大量的印花确实对速干有影响。

  • 2024-08-06 22:20

    还是布料没选好。

  • 2024-08-06 22:27

    谁把东哥打出汗了谁就注定要输了[笑着哭]

  • 2024-08-07 12:47

    穿个李宁和穿个耐克,舒适程度还真不一样

  • 2024-08-07 11:03

    李宁变水了,布料太差

  • 查查这名外国选手,有没有兴奋剂

  • 2024-08-06 22:33

    李宁的品牌几年前买过一次再也不想买第二次了,还是安踏可靠。

  • 2024-08-07 13:12

    李宁不是早成日本货了么[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08-08 11:29

    这个和个人体质确实也有关系,希望李宁能够改进!

  • 2024-08-07 22:45

    预算问题,为了省钱吧。或者是设计效果+预算找个平衡点,就布料来说,国内啥布料搞不出来。我就是做服装的,运动员身上的速干衣,球衣我们每天都在做。

    阿信 回复:
    意思就是说衣服面料也分369等呗!好点的面料吸汗,料子不粘身。
  • 2024-08-07 16:16

    李宁确实不怎么样……

  • 2024-08-07 19:09

    李宁品牌90%都是化纤衣服。

  • 2024-08-07 17:08

    材质和设计差,就请不要回避,主动承担责任和改进才能赢得以后的认可;也许还其他原因,比如赞助商为赢得赞助资格,支付了更多的商务费用而不得不控制产品成本等等!

  • 2024-08-07 20:38

    李宁材质根本达不到纳米级别的纤维丝,眼见日本德国球员衣服的干爽,我们的衣服中看不中用,球员受罪,衣服都缠在身上了影响动作发挥,还会影响球员状态发挥

  • 2024-08-07 21:24

    李宁的东西,真心有点差[汗]

  • 2024-08-07 18:11

    李宁的衣服质量真的很差劲

  • 2024-08-08 06:55

    必须整改 整改不到位就更改供应商

  • 2024-08-07 19:33

    不是质疑李宁,而是指出李宁品牌的运动服饰!以前没有人质疑,是不是曾经服饰用料也讲究,创了牌子后有偷工减料?提请注意,回去检查原料,监督工艺流程!

  • 2024-08-07 19:22

    垃圾李宁

  • 2024-08-07 22:10

    中国的衣服上面都写有百分之八十或者百分之百的棉,可穿在身上确实不透气,现在满大街的休闲服大夏天看着很薄但是还是不透气,也不知道是什么材料制作的???

  • 2024-08-07 20:42

    现在的中国李宁好像只是纸面上的中国李宁了,和过去有着本质的区别,别管民族感情接受不接受都融入它国元素,还贵的不要不要滴,没有平民老百姓接收的理由啦[100]不接受

  • 2024-08-07 11:54

    李宁的产品性价比真是一般

  • 2024-08-07 10:43

    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这也能拿来说事![汗]

  • 2024-08-06 23:48

    人家都是出汗,他是流汗,就别赖衣服了

  • 2024-08-07 10:30

    樊振东爱出汗不是始于这届奥运会

  • 2024-08-07 10:30

    我也属于爆汗体质,打完球跟水里捞出来一样!

  • 2024-08-07 11:05

    小胖比赛看少了吧?他天生就是汗多

  • 2024-08-07 13:04

    李宁已经不是国货了[得瑟]

    用户17xxx42 回复:
    那叼毛原是广西来宾仔,现在不明,,,
  • 2024-08-08 00:44

    衣服不行

  • 2024-08-12 18:41

    李宁的材料是差

  • 2024-08-07 11:34

    衣服没吸汗功能!

  • 2024-08-06 22:21

    胖子就是很容易出汗的,穿啥衣服一运动都要汗流浃背

  • 2024-08-07 16:55

    乒乓球混双过程中,两个人同时揪短裤,也是体质问题? 实事求是,不行就努力改正,认真搞研发,别天天整虚的。 李宁干不过安踏,肯定有原因的!

  • 2024-08-07 14:14

    同价格情况下,李宁牌子还须加强。

  • 2024-08-07 12:40

    看比赛时我也发现了,为啥咱们的选手的衣服各个都贴身上,而对手却不是,个人觉得还是衣服设计有问题,排汗效果不太好,尤其是大头莎莎跟肖战他们,裤衩都是兜屁股,每个人都揪,半袖也是没事就拽肩膀两侧,希望李宁设计师找找原因,不要因为衣服的问题影响比赛

  • 2024-08-07 17:13

    材质一看就有问题,看比赛的时候为他觉的不舒服,要棉的多一点。

  • 2024-08-07 15:24

    十几年前朋友从香港给我带回一件阿迪达斯的足球体恤衫,阿根廷国家队同款。当时开心的不得了,但是穿上以后总感觉不舒服,很闷,领口也高了,布料贴着皮肤有粗糙感。后来一班喜欢踢足球的人又在淘宝上买了球衣,二三十块的那种,穿起来很凉快很舒服,而且出了汗也不会粘身的。现在虽然不踢球了,这两件衣服都还收着。我到现在也搞不懂阿根廷国家队的球衣这么不舒服,运动员没意见吗?而且阿迪达斯是专业的运动品牌啊。

  • 2024-08-07 16:11

    李宁运动服装差的很,

  • 2024-08-07 19:32

    科技改变生活!李宁有什么核心科技?他根本不会花大价钱搞研发

  • 2024-08-07 19:57

    这种东西怎么能怪李宁呢?[笑着哭][笑着哭]有的人天生多汗,我儿子和他表弟两人穿同样的衣服,可每次都是我儿子汗流浃背像水里捞出来的,他表弟俩一起跑一起玩,人家楞是没什么汗[呲牙笑][呲牙笑]这怎么解析[汗][汗]

  • 2024-08-07 19:01

    李宁还没特步穿的舒服

  • 2024-08-07 19:24

    老毛病了,看看以前羽毛球国家队的装备,从李宁又换回尤尼克斯

  • 2024-08-08 13:23

    李宁的衣服鞋子都不咋地

  • 2024-08-07 18:25

    材料太差了

  • 2024-08-07 11:13

    光看着樊振东的衣服裹着身上都感觉不舒服

  • 2024-08-07 11:26

    一个肥仔,一个排骨,能比嘛[笑着哭]

  • 2024-08-06 22:16

    我都想知道答案。

  • 2024-08-06 19:41

    生不了孩子怨床

  • 2024-08-07 16:31

    都是made-in-china,有什么不同,别洗了

  • 2024-08-07 13:52

    主要是还挺贵

  • 2024-08-07 00:08

    找李宁干嘛,回国了去北中医大看看,

  • 2024-08-07 12:59

    可能是体质的原因。记得我刚到深圳工作时,早上从宿舍走到公司,就是浑身大汗淋漓。但是一年后,这个现象就没有了。有时候生病为了发汗,大中午太阳下走路也不出汗,倒是皮肤被晒得跟非洲人似的,曾经有一次都“爆皮”了。

  • 2024-08-07 10:31

    别有用心的人借机诋毁国产品牌

  • 2024-08-07 18:10

    衣服的细节不够,要提高排汗的参数!

  • 2024-08-07 13:07

    我做服装二十年,可以负责任的告诉你就是面料问题,同样是流汗,你胳膊上缠块塑料和缠棉布有区别吗?这是很容易理解的透气性。速干也是一样的道理,进口的面料贵,我们以前做文胸时,垫的杯罩海绵容易发黄,用进口的不会,老板说就用国产的。

  • 2024-08-07 12:33

    他就是爱出汗体质,一看就是第一天关注他。还在这啰哩巴嗦

  • 2024-08-07 18:51

    这不是第一天穿李宁的球衣吧。

  • 2024-08-07 15:00

    体质的问题,像我一样,瀑汗。不说运动,在天气热一点或紧张一点就汗如雨下。一弯腰,头上的汗像下雨一样往下滴。

  • 2024-08-07 13:34

    不用看外国选手!看我们的选手和樊振东做对比也一样。樊振东就是出大汗。我们国家其他选手衣服也是看着干爽的,只有樊振东不是。唯一解释就是樊振东的出汗量太大,换任何品牌来都一样![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8-07 13:34

    中国奥运队员服装设计确实有问题,一穿上就有“汗流浃背”的感觉,让人瞬间产生满满的疲累之感!

  • 2024-08-07 13:58

    其实主要两个原因,一樊振东出汗就比大部分乒乓球员多,二他穿的衣服尺码更紧,没能更好的透气!

大辉说车

简介:分享美好生活,传递正能量,求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