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交规严格了,右转须停车,不然扣3分加200元,多地正执行!

开车解说 2024-10-17 11:05:12

各位老司机们,你们知道吗?有条新规可是让不少人在路上得多个心眼儿了!没错,就是那条“右转不停车,直接扣3分,再罚200元”的新政。这消息一出,网上那是炸了锅,大家纷纷议论,这到底是咋回事呢?咱们今天就来好好聊聊这个新规。

说起这新规 ,首先得弄明白,它到底管的是哪些车?是不是所有的车都得遵守?别急,我这就给大家说明白。其实 ,这新规主要是盯着那些大型车辆,比如货运车、工程车这些大家伙。它们右转时因为“内轮差”大,容易跟旁边的非机动车和行人发生刮擦,事故风险高。

不过呢,小型车辆也别想着能逃过一劫,在一些设置了“右转必停”标志或路面标线的路口,小车也得乖乖停车观察再右转。所以 ,甭管你是开大车的还是开小车的,都得悠着点,安全第一嘛!那新规实施后,效果怎么样呢?事故率是不是真的降下来了?嘿,这数据可不含糊!据统计 ,上海、深圳、西安、济南这些城市实施了“右转必停”后,相关路口的事故率那是大幅下降,有的甚至降了50%以上!这数字看着就让人心里踏实。不过 ,咱也得实事求是,这数据背后是不是还藏着其他因素呢?比如交通流量变少了,或者道路改造了?这个嘛,相关部门也是做了充分考虑的,他们在分析数据时,可是把这些因素都剔除出去了,确保数据准确无误。

所以 ,这新规的成效,那是实打实的!说到这新规在不同城市的实施 ,那可真是各有千秋。上海呢,直接在43个交叉口全覆盖了“右转必停”,还装上了电子警示设备,24小时盯着呢!深圳呢,更是有“右转三让”的规矩,大型车辆右转得减速让行,速度还得控制在10公里/小时以内。西安和济南呢,也是各有高招,设置了明显的让行标识和右转停车区域。这些城市 ,都是根据自己的交通状况来微调政策的,可见这新规的灵活性和适应性那是不一般!

不过 ,新规虽然好,但大家最关心的还是它会不会影响交通流畅性和通行效率。毕竟 ,谁也不想因为停车观察而堵在路上。这个问题嘛,相关部门也是有所考虑的。他们通过优化交通信号、调整路口布局等措施,尽量减少了新规对交通的影响。当然啦,刚开始实施的时候,还是有些司机不太适应,偶尔会出现短暂的拥堵现象。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大家慢慢习惯了新规,交通也就越来越顺畅了。最后 ,咱们得说说驾驶者对新规的接受度和遵守情况。说实话 ,刚开始的时候,不少司机那是抱怨连连,觉得新规太麻烦了。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宣传教育的深入 ,大家逐渐认识到了新规的重要性,也开始自觉遵守了。

现在 ,在路上看到右转停车观察的司机那是越来越多了。当然了,这背后也离不开政府和教育机构的努力宣传和推广。他们通过各种渠道宣传新规的好处和意义,让更多的人了解和支持新规。说到这 ,我还得给大家看看网友们的精彩点评呢!有网友说 :“这新规好 !以前右转总是提心吊胆的,生怕跟旁边的非机动车和行人发生刮擦。现在好了,有了这个规定,大家都得停车观察再右转,安全多了!”还有网友表示:“虽然刚开始的时候有点不习惯,但现在已经慢慢适应了。毕竟安全第一嘛!多停几秒钟观察一下路况,也是对自己和他人的负责。”看到这些点评 ,我也是深感欣慰 !

109 阅读:133733
评论列表
  • 2024-10-17 16:00

    个人认为,大货车右转,必须停车熄火,下车绕一圈,确定安全后,方可启动行驶![笑着哭][笑着哭]

    Dumbledore 回复:
    咋不说下车开个现场安全会,详细记录安全相关问题,怎么整改,怎么从中吸取经验教训,还有什么能改进之处,再广泛听取周边群众意见和建议,一小时后,准备转弯……
    用户10xxx92 回复:
    正解,必须下车绕一圈才可上车起步
  • 2024-10-17 16:03

    又是新规,不能在有条件的地方,增加右转斜路线,把自行车,电动车,三轮车,等避开不更好吗?

    用户11xxx86 回复:
    人家就想一刀切,不愿去动脑子,你拿它们有什么办法?
    北海星火 回复: 用户11xxx86
    难道不是为了钱吗?[得瑟]这样一切的做法就可以理解了吧?
  • 2024-10-17 16:13

    关关两轮三轮,老逮着四轮薅什么,早高峰甭管你多宽的路,起码占一半,红绿灯跟阅兵似的非得斑马线停一排,绿灯亮起又磨磨唧唧半天动不了后面也只能干瞪眼

    厂絕版貨 回复:
    一共八条路,汽车占了7条还不够,最后剩的那天唯一的小路这些机动车有的也去占,别忘了电动车数量并不比机动车少,你做个人吧,并不是只有机动车才可以上路,非机动车也是人,现在开车的人不开转向灯,右转不减速,到处乱停车,把骑电动车的人逼得只能去走机动车道,你可以不服我说的,不信你可以哪天骑电动车去试试看,现在谁家没有骑车?反正早晚高峰,接孩子放学我都骑电动车,还有很多接放学孩子的车子直接把路堵死了,再不管管更无法无天
    用户51xxx24 回复:
    你这纯属抬杠,现在新修的主干道就算县城,都留的有非机动车道,汽车都能排队走,电动车就不能?非得在机动车道上见缝就钻?等个红绿灯挡在斑马线前你是比汽车快还是要起飞前面不能有障碍物?刮了蹭了第一时间就跑,逮住了就装可怜,早晚高峰堵车起码有不守规矩的电动车一半功劳,你们是方便了,可这方便是建立在守规矩的人之上的
  • 2024-10-17 15:16

    除了更堵加追尾,其他都是好处

    海豹 回复:
    有没有想过,你一停下来更加估计你后面有多少个电动车和摩托车会从右边超你,正常行驶的适合,只要少数电动车摩托车能超你。
    用户98xxx59 回复:
    不好说。有的时候堵车就是大家互不相让,就好比10个人进一扇门,门就这么大,所有人一起挤就会全都进不去,如果大家都文明礼让一下说不定反而没这么堵。
  • 2024-10-17 17:16

    又是一个捞钱的路子

  • momo 64
    2024-10-17 13:44

    右转车经常和人行横线的人抢道,我这里有一个桥洞边单行车道,一条是绿灯左转车道,一条是直行和右转车道,这个道右转车经常和行人抢道很讨厌的。这个右转停车观察的交规对这种现象可能有改善

    陆威 回复:
    刚才一个路口右转,是右转车道,对向红灯,出路口一个电动车在等红灯,还有一个电动车和我一起机动车道出去的(那路有隔离带间隔的非机动车道),很气人的
    用户27xxx71 回复:
    那里专门针对黄牌大货车的和乘用车没关系!你说的那个路口是不会有改善的[得瑟][得瑟]
  • 2024-10-17 17:49

    为了罚款啊 不是 为了安全啊[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醇枫 回复:
    什么情况有这个规矩?
    用户15xxx23 回复: 醇枫
    夜深人静,荒山野岭都要停,因为头上有摄像头。
  • 蓝涵 46
    2024-10-17 18:37

    路口通过率降低了60%

    用户46xxx80 回复:
    事故率同步提升60%
    椿树 回复:
    追尾率提升60%[滑稽笑]
  • 2024-10-17 15:42

    右转降速慢点就行!大车也没必要停车!

    媕尕 回复:
    慢?60已经算慢了[得瑟]你的慢和别人的慢不一定一样,每个人对慢都有自己的理解,有的司机就是认为没有120就是慢[得瑟]路口减速更耗油,观察后视镜更麻烦
    媕尕 回复:
    设施越多越容易出问题手动按红绿灯这种事,在中国行不通,人多车多,靠人民群众的自主性[吃瓜],是没法平衡的,只能制定相对平衡一点的法规
  • 2024-10-17 15:58

    车不停人让车,车停人以为是让他,结果人走车也走,转向降速才合理

    媕尕 回复:
    转弯减速,科目一就有,谁当回事?你说减速,减速到什么程度?我80减到40是减速,他120减到80也是减速,另一个40减速到10也是减速,哪个才对?
    Tree 回复: 媕尕
    转弯时速不超过40啊
  • 2024-10-17 13:56

    我路上就发现了大车货车右转时都停个三五秒。

  • 2024-10-17 22:11

    右转非右转红灯都能通行吧,不过这玩意最好在有右转专用道的时候再用,本来路口有人行道就要减速,现在还要停车让行,再加上右转让直行,红绿灯都过不去才惨。

    SupertrampGX 回复:
    文章都没看就评论,试让大车右转停车
    Angeladaddy 回复:
    666,很牛逼,我有说我也是右转吗?还我右转加速,我看你挺有素质的,一边玩去吧
  • 2024-10-17 20:06

    应该强制车企大车都装360度无死角监控,现在科技可以做到的,就到上,这样就不存在盲区的说法了。

    用户98xxx59 回复:
    没用的,安全问题只有靠自己去把握,有的人开了十几年都没出过事,有的人一年不到就出事了,出事就是视野盲区。难道开了十几年都平平安安的老司机比他多一双眼睛?
    笑看天下风云 回复:
    所谓盲区就是个借口,本来就不是什么盲区的问题,你装了监控他不看照样没用。
  • 2024-10-17 23:50

    好,我就是被右转不停车搞骨折了,打个转向灯就右转,后面的电动车刹车都来不急

    ミつン戀ン 回复:
    不管什么车,过路口先减速就对了,
    iaihiaw 回复: ミつン戀ン
    20码的电动车。。。他们都是超车然后马上右拐。。。也不一定是马路口,有的甚至超车变道然后停车。。你说怎么整?
  • 2024-10-18 09:13

    制定规矩是好的,但是谁去执法,行人闯红灯,为啥还要正常行驶车辆担责,违停却无人管理。

    刹那惊艳 回复:
    怎么执行?你要是从杭州瓜沥下过高速你就知道怎么执行了。具体我就不说了,免得和谐[得瑟]
    飞鱼 回复:
    一次200你担心摄像头成本回不来吗?别逗
  • 2024-10-18 16:02

    说实话,之前我也不太理解,现在开了10来年车了,随着现在电动车越来越多,外卖员越来越多,不管是开大车还是私家车,右转停车或减速,都是非常有必要的!虽然不会完全避免车辆碰撞,但是可以最大程度的减少以及降低碰撞伤害。另外说,不管有没有这规定,为了自己也为了他人,转弯降速多注意是每个参与交通人的责任和义务![点赞][点赞]

    轻描淡写 回复:
    终于看到一个正常思维的仁兄了,我的开车模式跟你完全一样,很多人跟人家行人和非机动车抢的,好像觉得汽车权限比人家高,很无语。
  • 2024-10-17 19:29

    为了罚款!真特么不要脸!

  • 2024-10-17 15:43

    右转降速慢点更合理!大车也没必要停车!

  • 2024-10-17 21:10

    有大神不是说了吗,众多法律条规中,唯独交通法执行最好,落实最快…[得瑟][笑着哭][笑着哭]

  • 2024-10-17 22:36

    细心安全第一,下车观察十分钟确保安全再通行[呲牙笑]

  • 2024-10-17 22:22

    右转没几个能让行人的

  • 2024-10-17 16:08

    说是盲区的都是两眼瞎了的砖家

    用户10xxx02 回复: 媕尕
    路口有人右转时,慢!慢!慢!我就不相信还有什么盲区,己经右转了那些急着送人头的就是看见了你也拉不住。但车速如果慢就有可能保它一条命
    媕尕 回复:
    那么每次出事,那些说盲区的,都是专家?[吃瓜]那中国怕是有上千万专家哦,大车司机基本都是专家
  • 2024-10-18 05:50

    待大家已经适应了遵守一条规定不再出错后,就再出新的让你去适应[得瑟],比如说斑马线礼让行人已经能做到自然条件反射,避免违章罰款。

  • 2024-10-17 19:17

    多定规则加大付款力度[呲牙笑]

  • 2024-10-17 22:00

    到处都是坑!

  • 2024-10-17 21:39

    司法蛆!鸦片法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停车后起步行人就不误判?小学四年级必考交通法不就完事了?

  • 2024-10-19 14:05

    不管啥车,路口须停车观察五秒再说[滑稽笑]

  • 2024-11-05 22:02

    车轮下亡魂太多了,如果因为没让正常直行右拐致人死亡,建议终身禁驾

  • 2024-10-18 15:00

    在广州市天河区开宝马,讲普通话的揭阳人笑了,我撞5死13伤的扣多少分

  • 2024-10-17 20:27

    非机动车道的路边停车线,什么时候能取消??!太危险了,好多开门杀,

  • 2024-10-18 08:56

    红灯亮右转让行人!绿灯亮右转让行人!好不容易两个方向都没有行人的时候你可能右转了还得让左方直行车辆和左前方左转车辆!即使这些都没有你还得注意有没有违章的电动车![大哭]

    成精曾经来过 回复:
    再看看路边的电动车自行车有几个不是停到路口最前面影响右转的?[大哭]
  • 2024-10-21 07:56

    又有大家伙过来[笑着哭]

  • 2024-10-30 06:13

    交通事故都是双方不注意造成了,但是司机停后被追尾死伤,谁来承担责任?先搞清楚,不要甩锅给司机,因为司机已经按照你们的要求去做了

    笑看天下风云 回复:
    追尾的承担责任啊,这有什么问题?
  • 2024-11-10 19:29

    右转必须下车推行。

  • 2024-11-09 18:25

    为什么有的班马线,绿灯了,车子可以右转,而且开的飞快,不让行人,要不停下看,分分钟被撞[无奈吐舌][无奈吐舌]

  • 2024-11-25 16:37

    有个屁用,即使停下也不会观察,还不是制造拥堵?[捂嘴巴]

  • Leon 4
    2024-10-17 18:21

    油车车一停一开,百公里多两个油,两桶油开心死了

  • 2024-10-18 08:08

    有的右边上就转弯的地方还停着车,也不管下

    媕尕 回复:
    就停车位这事,中国上亿的私家车,还有部分公家、企业的,5个人左右就一辆车,需要多少车位?而且车子是要开出去的,人流密集往来频繁的地方,人和车位2比1差不多够用(以现在的停车方式来估算,很多人没事也占着车位),需要多大面积?
    媕尕 回复:
    很多人买车就是为了停楼下、门口,可不会停远,人口密集的地方,车位一定不够用,无论是加车位还是拖车罚款,都解决不了,要的是把人口密度降下来
  • 2024-10-18 17:18

    下一步各路口右转口单独增添高清摄像头,又可以增加GDP了,高清摄像头安装后又可以罚款了,再次创造GDP,好好好[鼓掌][鼓掌][鼓掌]!!!

  • 2024-10-18 11:26

    右转必停,停哪里合适?没明确,可操作空间大,可罚可不罚,不如右转绿灯通行方便些

  • 2024-10-18 08:32

    我的suv不知道和别的车是不是有不同,我右转的时候通常很难看到右侧有没有执行的电动车,就算回头看也会被B柱挡住大部分,不知道大家是怎么解决这个问题的

  • 2024-10-17 17:48

    在中国想当个好人真不容易

  • 2024-10-18 19:59

    给2B让路[吃瓜][吃瓜][吃瓜]

  • 2024-10-21 23:33

    这条新规有可能会增加汽车剐蹭自行车 得事故 因为停车以后有的自行车以为是在让他 会加速 汽车再起步就有可能剐蹭

  • 2024-10-22 17:10

    右转专用道也要停车?本来红绿灯就够多了[笑着哭]这样搞的话都走路算了,反正行人总有理

  • 2024-10-24 19:19

    绝大多数右转车祸,都是这样发生的,是该管管了

  • 2024-11-02 20:30

    怎么停车法?熄火绕车一圈吗[得瑟]

  • 2024-11-04 19:42

    建议司机们右转时停下来,刷个把小时抖音,在点个外卖,吃饱喝足再启动车辆

  • 2024-11-07 17:07

    新规什么时候实行?2100年吗,你发的能信不?

  • 2024-11-06 20:41

    为什么不是超速扣1W吊扣1年呢?穷疯了[得瑟][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11-13 00:11

    举报一个

  • 2024-11-12 03:09

    大货车满载停车起步一次大概费用1元-5元,别人不守交通规则,让货车承担无谓的开销!

  • 2024-11-12 05:28

    大货车右转必须等红灯 这个没毛病 内轮差太大 盲区太大 小车可以

  • 2024-11-14 12:25

    大货车必须强制装360全景摄像头才对,不然一出事故就把责任推给盲区

  • 2024-11-22 18:20

    再多交规都挡不住那些想死的心,前一秒车头还是空空如也,后一秒就停有电驴了

  • 2024-11-24 21:45

    应该,应等到没车没人了再走。现在神经高人太多了,傻缺网管不让发表[呲牙笑]

  • 2024-12-02 23:13

    法律不是什么组织都能改的。警察只有执法权,解释权归全国人大。如果要修改交法,得全国人大批准。

  • 2024-12-04 06:18

    这会浪费柴油多排放尾气就不提环保了

  • 2024-12-09 02:15

    哎!瞎折腾干嘛

  • 2024-12-10 09:49

    那天明明是绿灯,我准备骑车从斑马线过对面去,谁知后方一右转车辆急速开过来。要不是我及时不争的性格,再往前过半步就被撞上了,后面有人给我科普右转可以直接走,我就交代了。 简直晦气。 坚决支持右转停

  • 2024-12-19 16:47

    在我租房附近的一个十字路囗,经常出事故,都是右转车撞到行人和自行车!!我平平过路囗都心惊胆跳的!因为行人道上经常停有一些大货车把右行的车道视线挡住看不清有没人车来!就怕突然窜出一辆右转的车!:

  • 2024-12-21 20:53

    交法哪条规定?

  • 2024-12-22 15:52

    这种规定早都有了,又不是今年才出台的规定,开货车的人都知道!

  • 2024-10-18 08:00

    你先加一个右转不打转向灯出事全责[汗]

  • 2024-10-17 19:10

    完整的法规是怎么样的,如果遇到右转灯翻绿灯也要开几米后停车吗

  • 2024-10-18 11:04

    右转必停这么好的政策你们也能比比,右转必停绝对是深得人心的好政策,真的降低了太多事故

    用户11xxx19 回复:
    降低了好多 几乎每天都有都是跟电车的事故
  • 2024-10-18 07:21

    非常好!点赞!

  • 2024-10-19 23:00

    大家看看,马路的右道大部分被汽车违规占用停车,堵塞交通,非机动车往哪里走,如果有完整的宽敞的非机动道,谁愿意冒险去走汽车道?

  • 2024-10-19 05:36

    狗屁胡说

  • 2024-10-19 01:08

    不给电瓶车发交规手册吗,早高峰三车道被电瓶车占了两车道。不怕脾气坏的人冲撞人群?

  • 2024-10-19 22:24

    把右转改左车道,左转改右车道,问题就解决了!

    轻描淡写 回复:
    那种就要设置右转红绿灯降低了通行效率,其实这个规定是很好的,以人为本的思想,评论区大多数人不理解,其实就是自私在作怪,自己开车闲人家挡路,自己过马路就会闲开车的不让行了
  • 2024-10-21 07:31

    很多开车的右转的时候从来不让道 其实是右转可以走 但是不能影响正常直行通过的车和人

  • 2024-10-21 17:51

    怎不发布闯红灯者生死由命,互不相干。你看看还有多少交通事故?[呲牙笑]

  • 2024-10-23 10:52

    大货车禁止右转就好了

  • 2024-10-25 17:12

    如果突然停车发生追尾算谁的责任?

    刹那惊艳 回复:
    你的,你没有观察路况
  • 2024-10-28 23:57

    违法撞死不予赔付[得瑟]事故能减少90%以上

  • 2024-11-02 01:55

    那就用绿灯代替,干嘛要用红灯?

  • 2024-11-01 16:05

    全自动ai 开放,自助学习驾驶

  • 2024-11-05 07:16

    真棒!以前堵半小时的,现在堵三小时。[得瑟]

  • 2024-11-04 08:56

    只能说现在违规占用非机动车道右转的太多了

  • 2024-11-06 07:40

    这样更容易出事故,司机停的时间短,行人误以为汽车会让他

  • 2024-11-18 22:27

    砖家预估此项规定全国能增加五千亿罚款收入

  • 2024-11-23 07:46

    就这么说吧,之前有一次,我电动车直行进人行道,直接被一个右转车撞了,女司机,还骂骂咧咧的,有点东西[得瑟]

  • 2024-11-22 00:27

    我今天开车有个路口是我开车十多年第一次见这样的现象!直行左转不堵右转车道排大队就纳闷是不是发生交通事故了,原来是货车多全是停一下再起步[笑着哭]路口一个行人都没有!那个路口的摄像头肯定十分灵敏

  • 2024-11-26 19:42

    车都停跑,原地不动,事故率会下降百分之九十九点九九九以上

  • 2024-11-27 17:27

    狗屁砖家又出来了[呲牙笑]

  • 2024-11-28 06:48

    强制要求大车加装360度雷达摄像头也不难吧

  • 2024-11-30 23:04

    应该让车企取消掉车壳子,这样可以全方位无死角

  • 2024-12-01 23:20

    最好是各地都不同,这样就都能罚款最大化了。。。

  • 2024-12-04 10:19

    对人行还2轮也需要加大力度有规定,不然他们会自认为老大

  • 2024-12-02 02:42

    有几个遵守的[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 2024-12-03 19:56

    加个右转红绿灯不就行了?又能拉动信号灯产业和GDP

  • 2024-12-04 19:53

    要说以前大货车盲区改有情可原,现在几十万得大货车强制安个360摄像头,侧方碰撞雷达之类的很难么?技术现成的,成本上几千块搞定了,很几十万的车价比算多么?

  • 2024-12-10 08:07

    把非机动车道划为收费停车位,外包给其他公司收钱,应该判刑!

  • 2024-12-11 11:23

    右转急刹停车,之后起步

  • 2024-12-21 19:20

    尽是胡说八道因噎废食

  • 2024-12-22 21:10

    没事补各省……

  • 2024-10-26 10:02

    规则的设定是为了提高通行效率,而不是罚款扣分!

    刹那惊艳 回复:
    我们相反,如果每条交规后面只是教育和警示而没有扣分和罚款,你会发现路上的探头少掉一大半
  • 2024-12-21 14:28

    与其让大车多注意盲区 还不如让那些出门不带脑子和眼睛的多观察一下路况 尤其是一些属螃蟹的

  • 2024-12-22 14:58

    那红绿灯用来做什么的呢??[捂嘴巴]有次成都右转让行人停了10分钟。造成大堵车,心里委屈死了。

开车解说

简介:欢迎大家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