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开战第一波或酿成20万人死伤?岛内网友:打完直接一国一制

虾兵械将 2025-03-28 12:03:50

打仗永远都要死人,那么如果中国大陆最终选择了“武统”道路,岛内又将有多少伤亡呢?

根据一项据传来自于岛内武装的“相关智库”报告显示,一旦战争真的启动,预计第一波的攻势,就将造成20万左右的伤亡。

(岛内武装)

虽然这个说法,网传后来得到了岛内“高层”的辟谣,并表示,这20万的数字其实是到岛内第一波,能够动员的预备役兵力数字,实际上,这第一波的伤亡可能并不会有这么大。

但岛内民众纷纷对此表示疑虑,毕竟从实际情况来看,以目前两岸的军事实力分析,这样的数字绝对不是危言耸听,与其这样负隅顽抗,还不如直接“打完一国一制。”

(岛内武装)

伤亡数字不一定那么大

也难怪岛内居民会如此担忧,因为现在的两岸军力悬殊已达到了令人咋舌的41比1。

在这样的军力对比下,如果岛内当局仍坚持倒行逆施,挑衅中国大陆,最终引发“武统”行动的话,那么等待岛内武装的,很可能是全军覆没的悲惨结局。

当然,这不一定代表岛内武装的伤亡数字,就一定能达到20万这个数字。

因为根据目前的互联网公开资料,岛内武装总兵力大约在16.5万至17万人之间,远远未达到20万这个数字。

当然,有人会提到,岛内还可以动员20万的预备役部队。理论上,伤亡数字确实有超过20万的可能。

只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台岛是一个海岛,如果中国大陆发动“武统”,行动将以海空军作战为主。海空军是极度依赖职业军人和先进装备的军种。

一般来说,短时间内动员的预备役部队,训练水平相较于脱产职业军人来说,较为落后,很可能在战场上只能起到“填线”的作用,对于海空军来说,这些部队的补充意义并不大。

所以,海空军能够依赖的,主要还是现役部队,而非预备役动员兵力。

(岛内海上力量)

那么,接下来,再来看岛内的海战武装和空中武装。

据公开资料,岛内海上作战力量约3.8万人,拥有160余艘舰艇(总吨位约20万吨),包括4艘“基隆”级驱逐舰、22艘护卫舰和4艘老式潜艇。

空中作战力量约3.5万人,装备370余架战斗机,主力为140架F-16V、53架幻影2000和127架IDF“经国号”。

这不到8万的全部兵力,就是岛内海空作战的全部精锐。

(岛内空中力量)

由于台岛是一个岛屿,一旦这8万人全军覆没,中国大陆就可以随时围困封锁台岛,使依赖外部航运的台岛彻底陷入崩溃。

届时,岛内的近10万现役地面部队和动员的20万预备役,将彻底成为瓮中之鳖。

所以,从这个角度来看,如果中国大陆决定开启“梧桐”模式,或许根本不用给岛内武装造成多大的伤亡,仅仅需要打掉这不到8万的海上和空中力量,就能给岛内当局造成前所未有的压力。

这20万的伤亡数字,从某个角度来看,其实算是高估了。

空中力量或遭遇灭顶之灾

那么,岛内海空武装中,谁最有可能与大陆军队爆发激烈冲突?答案是空中力量。

这不仅因为制空权对于战争的重要性,还因为岛内空中力量无疑是现有武装中精锐化最高、立场最顽固、对大陆心理优势最强的一支,甚至直到上世纪90年代,岛内空中作战力量仍具备侵入大陆领空进行侦察的能力。

1990年7月20日,岛内当局派遣2架RF-104G侦察机前往浙江路桥海军机场进行侦察照相任务,并派4架F-104G战斗机护航。

当时,浙江路桥海军机场已进驻一批大陆最新型的歼-8II战斗机。考虑到这个情况,岛内当局的这次行动无疑是对大陆军事部署的挑衅。

(RF-104G侦察机)

相较于地面部队和海上力量,岛内空中力量对大陆的威胁一直延续到90年代,他们对大陆的底气也更强,态度也最为强硬。

尽管目前随着歼-20和歼-35的服役,大陆空军已彻底占据绝对优势,可以随时碾压岛内空中力量,但心理感觉的滞后性使得岛内空中力量对大陆的心理优势依然存在。

在这种情况下,空中力量极有可能是岛内对大陆态度最为强硬的单位,也是最有可能负隅顽抗的单位。

所以,消除岛内空中力量的盲目自信和目中无人,便成为了一项必要的选择。

一旦这支岛内最顽固、最认不清现实的空中力量清醒过来,那么快速解决台岛问题可能就不再是一个难题。

而考虑到岛内空中力量总人数约为3.5万人,理论上,只要彻底消灭这3.5万人,便有可能皆大欢喜,岛内的伤亡数字根本不会达到20万这个惊人的数字。

而这还不是最乐观的预测,最乐观的预测是,由于岛内的这3.5万人中,还包括了大量的地勤人员,真正的作战人员数量只会更低,而且在大陆空军的绝对优势下,他们的抵抗可能很快就会瓦解,所以实际的伤亡数字甚至可能比3.5万更低。

伤亡数字可能会激增

但是这不代表了,伤亡数字就一定会低于20万这个数字。

因为前面做的很多预测,都是基于这样一个假设模型:台岛作为海岛,对海运航运依赖较高,一旦海空力量丧失殆尽,岛内就会崩溃,然后彻底投降。

(解放军海军陆战队)

从这个假设来看,岛内伤亡数字低于20万,基本已是板上钉钉。

但假如奔溃以后,岛内当局仍然不识时务,竭力鼓动地面部队参与决战的话,那么这个数字,绝对超过会超过了20万之巨。

这一方面,是因为台岛采取全民兵役制度,可动员的预备役人数较多,仅第一波就可能有20万之巨。

第二方面,也是由于地理环境所决定的。

因为很简单,台岛面积仅有3.6万平方公里,却有2300万人口,人口密度高得离谱。

在这样的情况下,无论如何小心避免,枪炮之下,伤亡惨重,都是制定好的结局。

再加上,台岛作为岛屿,自古登陆作战便是伤亡最惨重的作战模式之一。在这样的情况下,中国大陆为了增强进攻的锐度,必定要加强火力覆盖,那么在中国大陆的东风快递,海军巡航导弹,空军精准打击的火力输出下,岛内力量发生再怎么惨重的伤亡,也并不奇怪。

只是这种潜在的伤亡,无疑是对两岸中国人历史上‘同室操戈’悲剧的再次回响。

岛内民众在目睹这一严峻现实后,无不深感忧虑,他们纷纷意识到,与其在绝望中负隅顽抗,不如明智地选择和平之路。

毕竟,为何要让无辜的百姓再次承受战争带来的无尽苦难与伤痛呢?

参考资料:

1、台海网《假想解放军2027年“攻台”?台退将:“台军”战机都来不及起飞》

2、台海网《无视战争新形态 “台军”未战先败》

3、海峡之声《操演“立即备战”、成立“捐血机构”,“台军”压力爆表根源何在?》

154 阅读:72255
评论列表
  • 2025-03-28 16:25

    一定要一国一制,没得商量。

    任新贞 回复:
    一旦开战最忌讳的就是顾及伤亡。不能像俄罗斯那样。波及无辜群众是必然的。也是台湾要付出的代价。
    用户16xxx95 回复: 任新贞
    打仗那有不伤亡的,战后不出几年就会大增人囗!
  • 2025-03-28 17:31

    不说伤亡人数,战后重建花多少钱。 就从长期社会稳定性来说,打服的比和平回归的要稳定的多。因为这里面对于台湾省人来说有个痛苦的改变和认知的过程。从里到外的观念转变会让他们浮躁的心平静下来。打下来的台湾,军管若干年后,能确保台湾社会长久稳定发展。 愚见,不喜勿喷。

    用户10xxx72 回复:
    言之有理
    我心永恒 回复:
    同感
  • 童岚 115
    2025-03-28 16:10

    应该一半以上,投绿票的都该阵亡。

    如梦无痕 回复:
    感觉还要再等等福建舰
  • 2025-03-28 17:41

    台独都该消灭一个不留。

    东莞用户 回复:
    你行你上,你本事高,能把美国夷为平地。
    小飒的热钡罐 回复:
    有用没用 大家有目共睹 你这走狗特务
  • 2025-03-28 17:10

    真打,还是导弹洗地得了,我只要岛

    用户86xxx43 回复:
    这是必须的[点赞]
    用户87xxx69 回复:
    中国人多的是。我们只要那块地。那个岛。不是中国人的可以自行离去或者让原地消失!只有中国人才能留在岛上!
  • 2025-03-28 20:08

    想统一的人员自愿先回大陆,剩下的已经不是中国人了,不要优柔寡断自毁时机,武统后移民重建。

  • 程峰 54
    2025-03-28 19:08

    一但开战就不是一国二制了,全面接管,对台独分子,顽固派,战犯一律判刑

    吴哥 回复:
    直接就地解决,免得浪费粮食[滑稽笑]
  • 2025-03-28 18:36

    死多少人跟我们有关系吗?去找民进党啊,反是台独份子都得死,管你多少人

  • 2025-03-28 19:19

    真正的武统,打完解放台湾这一仗。台湾则不是台湾省了!只是一个军事基地!

  • 2025-03-28 22:16

    只要动武解决台湾统一,就一定彻底铲除台独分子,容留着会后患无穷!

  • 2025-03-28 21:09

    一劳永逸!武统必须实行全国一制!

  • 2025-03-28 23:15

    有智慧的台湾人应该早早做好投降的计划。因为,这样做,是利己,利家,利国。

  • 2025-03-28 17:10

    不炸成荒岛,不上人。

  • 2025-03-28 18:19

    二十万人换来千年旺盛,我觉得值

  • 2025-03-28 17:19

    要打没有一国二制了。

  • 2025-03-28 20:15

    开战了就把所有台独分子一个不留

  • 2025-03-28 16:50

    民进党认为,台湾有2300万中国人,死20万人没什么!

  • 2025-03-28 21:24

    两岸武装力量加起来伤亡25万应该少不了的,老百姓得死伤十万左右,然后就是统一盛世被制裁三十年接着繁荣昌盛达世界第一

  • 2025-03-28 22:35

    开战前要加强无人机高音喇叭对岛宣传:投降免死,倒戈有功,捉到民进党当官的有赏。

  • 2025-03-28 21:52

    武力统一,过去把…门牌号,身份证都给免费换了。

  • 戒酒 25
    2025-03-28 21:10

    宁愿吃土都想国家统一

  • 2025-03-28 21:20

    为台独分子而战,死了连丧葬费都没有,统一了你们都是叛国分子!

  • 愚公 25
    2025-03-28 20:04

    二十万人,对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又算得了什么⁉

  • 2025-03-28 21:20

    武统没有一国两制之说词,战争么,顺者生逆者亡,那来的一国两制呢?

  • 2025-03-28 19:52

    台湾省的人民还是出逃吧。

  • 2025-03-28 16:31

    胎毒分子那么多呢

  • 哈哈 21
    2025-03-28 21:49

    伤亡二十万不太可能,投降二十万问题不大。

  • 2025-03-28 22:43

    一波炮弹洗地,台独武装全部归零,台湾人民欢庆解放

  • 2025-03-28 18:48

    估计日本侵略者遗孤后代在台湾省居住人数达百万人口

  • 2025-03-28 19:12

    战争不可能不死人,

  • 2025-03-29 19:22

    对台独的伤亡没人关心!我们只要一国一治式统一!

  • 2025-03-28 18:23

    解放台湾,解放光棍!

  • 2025-03-28 21:03

    不要说伤亡,要打就打狠点,打出国威,周边宵小乜会消停!

  • 江南 15
    2025-03-29 03:08

    跟本就没有空战,开战时间由我们撑握,战时我们的火箭炮及导弹第一时间像蟥虫似的飞向湾湾的机场及跑道,把它们的飞机和跑道炸个稀已烂。

  • 2025-03-28 22:15

    无论死多少,必须统一

  • 2025-03-28 21:19

    对弯弯必须跟国内一样的法制

  • 2025-03-28 21:18

    还空中力量,台湾飞机飞得起来吗?

  • 阿财 13
    2025-03-29 00:14

    对我老百姓来说就这样过平安健康就好了,打起来伤害人生活也不好过,

  • 2025-03-29 11:27

    打完了湾湾,在集全国力量在重建湾湾,有行业迅速发展。

  • 2025-03-29 00:18

    第一波首先打的肯定是对方的导弹部队

  • 2025-03-29 03:17

    只有武统才能扫平那些妖孽!

  • 2025-03-28 22:46

    正常人无法想象一个岛独立了带来后果是殖民地,大陆根本不会拿台岛-分钱相反会投入很多。真的无法理喻。

  • 2025-03-29 18:07

    就想问,广东福建这两个省,伤亡会不会比台湾大

    用户16xxx64 回复:
    不会!
    用户16xxx64 回复:
    可能发生吗?
  • 2025-03-30 01:46

    目的是收复台湾,不在乎伤亡多少,已经给机会他们和平统一了,他非要闹独立,我们还有必要在乎他们的伤亡吗,不管谁敢反对干死他就完了,包括日本美国等一切反对的势力,中国统治世界那是迟早的事

    吴哥 回复: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2025-03-29 07:35

    不计代价,收回宝岛为第一真理。

  • 2025-03-29 23:51

    如果打起来,宁愿死一百个台湾人,也不愿牺牲一名解放军

  • 天路 10
    2025-03-29 10:08

    打死的都是台独份子,

  • 涅槃 10
    2025-03-28 23:32

    什么一国一治,那就叫解放

  • 2025-03-28 21:48

    两岸开战,绝不能低估台湾人的抵抗意志,死亡估计不低于500万人,值得吗?

  • 2025-03-29 16:08

    在第一波攻击下,必须要让台死亡人员过几百万,否则解放军登岛后损失惨重,

  • 2025-03-28 16:56

    武统还搞一国两制??

  • 2025-03-28 20:48

    不用瞎分析,干就完了!

  • 2025-03-29 11:49

    台独分子与14多亿中国人民不共戴天,必须坚决彻底消灭。

  • 2025-03-28 21:56

    一但开战台湾百分之八十的士兵都当了逃兵啦,

  • 2025-03-29 09:54

    实际上只要把赖青得一伙台独分裂份子定点清除后没有这么大的伤亡台湾自然和平统一。

  • 2025-03-28 18:46

    武统让台独分子心理上永远有去不掉的阴影,

  • 2025-03-28 23:12

    打完我就可以到台湾找份工作挣点钱还放贷了

  • 2025-03-29 13:00

    真正开战,我看只有极少数顽抗份子坚持,大部分会认清形式不做无所谓的牺牲,选择起义……

  • 2025-03-29 13:36

    家里的小弟不听话!就是要教训教训这个不听话的小弟!这是大哥的责任和义务!中国自古以来都是家和万事兴!

  • 2025-03-29 19:16

    打仗就不要顾虑那么多,中国有的是人呢?

  • 2025-03-29 18:13

    都是看不到那一天了,都快奔6的人了

  • 2025-03-29 05:52

    欢迎台军官兵阵前起义抓住台独首恶分子来投诚者论功行赏,对顽固不化为台独分子殉葬者一律杀无赦。攻台战役是虎口夺食元战首战就是直取台北擒贼先擒王,以巨石压卵之势推毁其首脑机关,抓住首恶分子后就树倒猢狲散了看谁还不识好歹自取灭亡?

  • 2025-03-28 22:27

    各种导弹各种火箭炮各种大炮齐上,机器人打扫战场,2小时拿下

  • 2025-03-29 00:11

    我方攻台之前一定要发布时间和告台兵妈妈的一封信,到时候,草莓兵一个个都会听妈妈的话全部归家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5-03-29 23:06

    先杀日寇残余!

  • 2025-03-28 21:18

    根本就不是一个量级的。就看大陆狠不狠心揍他就完了

  • 2025-03-29 19:06

    台海战争,最主要作用的是空海军,摆在大陆面前的是怎么摧毁台湾的制空能力,台军的重型火炮有生力最,之后才能抢摊登陆作战!否则再多的陆军也无用武之地!在没有制空权的情况下强行登陆会造成极大的伤亡,会直接影响战争的走向。所以我们发起战争慎之又慎,不到万不得已是不会开第一枪的。

  • 2025-03-29 11:05

    一寸山河一寸血,愿先辈英灵护佑中华大地。

  • 2025-03-30 08:38

    坚决支持解放台湾!彻底清除台独势力,一劳永逸!不留后患!

  • 2025-03-29 19:20

    同室操戈怎么了,几千年来为了政权统一这种事情必要时该做就做了,怕个球

  • 2025-03-29 06:26

    台湾同胞们颠顽固不化只有死路一条,投靠大陆才能生存发展

  • 2025-03-29 20:25

    想多了,打完就没有台湾人什么事了。

  • 2025-03-29 02:01

    先长期封岛消耗能源,开打时用中子弹,石墨弹先废电网,诛杀台独头目,同时摧毁导弹发射器和机场,二是粉碎岸防并登陆,遇抵抗杀无赦。遇极端状况,可用战术核弹。

  • 2025-03-29 07:05

    现在都是导弹,无人机,机器狗,机器人,就一波还能死20万?

  • 2025-03-29 14:34

    我是外行,请问这41比1咋算的?

  • 2025-03-29 05:06

    雪崩时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

  • 2025-03-30 11:58

    抵抗就有伤亡,不抵抗就没有伤亡

  • 2025-03-30 10:51

    武统台湾,基本上就是零伤亡。火箭炮开路,蜂群无人机压阵,东风快递预备。有什么可伤亡的?比一场正规的实弹演习伤亡都要小…

  • 2025-03-29 10:51

    扯吧,第一波导弹打完,还有多少飞机能起飞?飞机飞不起来,又有几艘舰艇敢出海,不用航母,我们的地基航空都能把海面封锁,航母停外海预防别国势力搞鬼搞怪,湾湾自己都要把不同意统一的敌对势力送出来

  • 2025-03-29 08:27

    为了一国一制,我愿是那20万人中鲜红的一个。

  • 2025-03-29 06:31

    重点打击台独分子多的区域,民进党党员一个也不放过。

  • 2025-03-29 12:38

    直接灭了台湾,要它干刁

  • 2025-03-29 00:25

    不管是民进党还是国民党,都基本上是“台独”。留着干嘛呢?

  • 2025-03-29 05:28

    武统台湾最快,一国一制真香!

  • 2025-03-29 07:13

    根本不值得牺牲解放军,对付敌人,机器狗,无人机就够了,去跟冰冷的机器讲道理吧,不值得付出人命。

  • 2025-03-29 06:34

    我们需要一个彻底消灭台独“日裔”及其后代的机会。

  • 2025-03-29 06:00

    如果是武统,必然是一国一制

  • 2025-03-29 01:02

    难道岛内官兵全部都是绿营?没有想起义的?

    金刚 回复:
    肯定有
  • 2025-03-28 19:14

    打仗是要死人的。最好是和统!

    芳草 回复:
    和统己无可能。
  • 2025-03-29 07:21

    武统还想一国两制?和平统一才给的政策。

  • 2025-03-29 23:55

    让台湾人知道第一波平民伤亡多少就知道害怕了

  • 2025-03-29 11:12

    不止20万,投票支持台独的人就是台独,就应该被彻底清除!

  • 2025-03-29 13:16

    我想知道什么时候才武统[呲牙笑][呲牙笑]

  • 2025-03-29 06:43

    台湾人想玩这个死亡游戏大陆何不成全他们一下。

  • 2025-03-29 09:17

    抗美援朝火力不足恐惧症至今还没修复,区区20万看不起东大忍辱负重的几十年吗

  • 2025-03-29 11:07

    将追随台独的2000万全炸成灰,想统一的留下重建。

  • 2025-03-30 06:29

    和统绝对无望,武统必然选择。一国一制是国策,长治久安社会稳。

  • 2025-03-30 06:07

    哪有那么复杂,把指挥中心的毒瘤导了,下面都是自家兄弟,打什么打大部队开过去直接换防结束了。台方士兵脱下军装先到大陆旅个游,想留大陆可以安排工作,找个地方打螺丝或者搬砖去。不用担心失业的事。

  • 2025-03-29 18:20

    不可能吧。跟俄乌那样打烂仗?收复台湾之战必是高科技战争,可能面对面机会都没有。

  • 41比1比例。。。。对面想多了吧,只要打掉空军和海军以及陆基防御和军工厂等等,剩下的就一个重装合成旅加一部分辅助貌似就能打通(草莓军有俄军强吗?中俄军演不到2小时一个合成营全歼机步团)

虾兵械将

简介:武器装备,军事小百科,尽在虾兵械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