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仔节烧纸钱就是不文明行为?!世界上真的很少有国家会主动否定自己的文化传统的

终端荟 2023-08-30 22:05:17

在中国南方,农历七月十四是鬼仔节,而在北方,则是过农历十五的鬼节,也叫中元节。

中元节,是道教名称,民间世俗称为七月半,佛教则称为盂兰盆节。

节日习俗主要有祭祖、放河灯、祀亡魂、焚纸锭、祭祀土地等。它的诞生可追溯到上古时代的祖灵崇拜以及相关时祭。

七月乃吉祥月、孝亲月,七月半是民间初秋庆贺丰收、酬谢大地的节日,有若干农作物成熟,民间按例要祀祖,用新稻米等祭供,向祖先报告收成。它是追怀先人的一种文化传统节日,其文化核心是敬祖尽孝。

中元节焚香、烧纸钱是一种传统习俗,但在很多大城市已经被定义为一种陋习,发文禁止了。

而在三四线小城市,乡镇、农村仍然被广泛地传承和保留。虽然这种做法存在一些安全和环境问题,但是它也是人们对先人的敬仰和怀念之情的表达方式之一。

中国的很多传统节日都有对应的表达元素,如果说中元节烧纸钱是陋习,那么过年放鞭炮、贴春联也是不环保的,大概中秋吃月饼也是危害健康的,端午吃粽子也是有害的……长此以往,中国传统文化就会自毁阵地,节节败退了。

什么时候,中国人才会有文化自信,不掉进西方话语权的陷阱?!

你看人家,西方人万圣节不扮鬼了吗?!

圣诞老人不爬烟囱派袜子了吗?!

西班牙不斗牛了吗?!

凭什么说烧纸钱祭奠先人就是不文明了?!

不要因为烧纸钱产生烟火,有潜在导致火灾的危险就因噎废食,自我否定。

我还没见过哪个国家会主动否定自己民族的民俗传统的。

每个国家和地区的文化都有其独特的特点和价值,我们应该尊重和保留这些文化传统,而不是试图将它们统一或标准化。

西方节日的庆祝方式,它们与中国的传统节日并不相同,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们就是高贵的或者正确的。

同为祭拜先人,西人送鲜花并不显得潮流,我们烧纸钱,也并不是老土。

128 阅读:10674
评论列表
  • 2023-08-31 09:04

    照这么说,国内所有的旅游景点的宗教寺庙也应通通废除,这也算封建迷信。

    尘缘 回复:
    本来就是
    |▍゛梅杜莎♞ 回复:
    我记得在北京,为了去烧头一支香,真的是千方百计,在那边守着也要去烧头一支香[呲牙笑]
  • 2023-08-31 01:43

    哎,今天你就见识到啦

  • 2023-08-31 06:35

    就是让你啥都不信 只信它们

    用户67xxx74 回复:
    明白人
  • 2023-08-31 10:02

    汉奸间谍妄图灭我中华传承,彻查严打

    雨过天青 回复:
    人家照样拿着高薪养老,能奈我何
  • 2023-08-31 12:57

    吸烟有害健康!吸烟是一种陋习!应该禁止生产香烟禁止吸烟[点赞]

    有空来 回复:
    这个的话你就动了资本家的奶酪了,你小心点,兄弟[笑着哭][笑着哭]
  • 七年 42
    2023-08-31 10:40

    自己的祭祖文化都否定,以后还能有什么不否定的?

    用户16xxx86 回复:
    要学西方放花。嗯,放花非常文明,西方的死人能赏到花
  • 2023-08-31 13:26

    这种禁得厉害的基本都是北方那边,我们南方这边可没有,该放鞭炮放鞭炮,该烧纸的烧纸[静静吃瓜][静静吃瓜][静静吃瓜]特别清明节,山头的鞭炮纸钱烧个不停[哭笑不得][哭笑不得][哭笑不得]

    面壁计划 回复:
    成都是南方还是北方?好像成都是禁烧的先行者[得瑟]
    Mr. 回复:
    广东广西好像没受什么影响,你禁就禁了,禁也没用。警察自己回家都放鞭炮
  • 2023-08-31 10:50

    不毁灭传统文化,怎么消灭自己的民族

    恢复中华 回复:
    中元家家户户都烧纸祭祀先人我觉得这就是民族凝聚力,传统文化消失了,谁还爱国啊,在坚守什么?如果只是吃吃喝喝,跟谁都能吃吃喝喝。
  • 2023-08-31 09:59

    这是打算让给韩国去申遗呗

  • 守护 21
    2023-08-31 10:38

    说明他们已经不是我们的国人了

    黑川一狼 回复:
    他们是黑人变异[呲牙笑]
  • 2023-08-31 04:10

    你要是这样说国外,他们会说你是个没有信仰的人[抠鼻]

  • 心佛 17
    2023-08-31 10:59

    照这样管下去,中国的文化不剩几何?天做孽有可恕,自做孽不可活,自取灭忘拦不住!

    纯原高端椰子乔丹 回复:
    自作孽还少吗?当年不知毁了多少文物,差点连故宫都不能幸免。
  • 2023-08-31 15:02

    命题有问题 烧纸和传统文化有啥必然联系 像裹脚一样该改的就应该改 该继承就应该继承发扬

    追逐彩虹的少年 回复:
    标点符号都不会用的鬼子!
    璀璨、流星 回复:
    有人传承,有人认祖,这也是陋习吗?是时代背景变了兄弟,到古代你要敢提议别裹脚,给你打不出屎来算你拉的干净。[笑着哭]
  • 2023-08-31 10:45

    那些专家都是石头里蹦出来的,鉴定完毕

  • 2023-08-31 13:05

    天下真的是魑魅魍魉当道,民心尽失,动摇国本,中国传统文化,是刻在一代一代国人血液里的基因,凡是动摇国本的个人和单位皆是有目的的汉奸走狗

  • 2023-08-31 10:42

    汉奸就会这么干,抹除历史,否定信仰

  • 2023-08-31 10:59

    有佛像、菩萨像的旅游景点那是堆起烧,而且还特贵,同样是烧一点没说是迷信,谁叫你们烧的不能为地方上带来经济利益。

  • 2023-08-31 08:38

    黄种人中的一个分支最肮脏卑鄙下流无耻!

  • 2023-08-31 14:23

    不算文化否定吧,很多地方并不是不让烧了,而是要去固定的地方烧,不让随便到处烧罢了,北方干燥风大,以前清明烧纸引发火灾的很多,有些没素质的烧了就走,都不等火灭,风一刮满天都是带火星的纸,很容易引发火灾,现在大多是引导向固定的地方烧纸,不让在路口随意烧了

    彼岸花开 回复:
    东北很大的,我们这就不管,这几天一到晚上外面到处都是烧纸的味道,难受死了。
    Mr. 回复:
    北方别说烧冥纸了,连开荒烧草的不行。人家日本还当成节日来报道
  • 去坟头烧,人到,心到,钱到,弄个路口烧纸一张钱也拿不到的,还污染环境。

    用户10xxx60 回复:
    我也不信有鬼,但是别人烧是信,也是别人求个心安,你要是能显灵让别人心安,他或许就不烧了[笑着哭]
    ☆军☆ 回复:
    你可以不相信 但是不能阻挡别人信 有没有鬼不知道 只能说现今科学还没触及到 就像电波 氧气 细菌一样存在世界上的 只是后来才被科学发现和证实!你跑去和秦始王说有电波这东西 他一样骂人迷信[呲牙笑]
  • 2023-08-31 10:48

    这些环保人事吃饭放屁拉屎!污染环境

  • 2023-08-31 10:49

    只要能吃上烤鸭,巴甫诺夫都可以纪念,但是他们没有吃上,所以就可以随便找个理由,目的不言而喻

  • 2023-08-31 11:02

    中国自己的节日不重视,外国抢着要,韩国,日本抢着申遗了多少中国东西!!!!

  • 2023-08-31 11:15

    欲灭其国先灭其史,把历史,文化都否定了,思想全部西化,那就是亡国灭种之时!不过文化是不会消亡的,毕竟还有棒子跟小日本会传承!

  • 2023-08-31 10:57

    白人为了消灭中国文化,无所不用其极,最可恨的是中国的白奴

  • 2023-08-31 10:52

    移风易俗,全盘西化

  • 2023-08-31 10:55

    信仰都没有了。

  • 2023-08-31 13:30

    不知道国家养这么多欺师灭祖的东西干嘛,什么意思?

  • 2023-08-31 10:55

    问一下韩国要不要申遗烧纸钱,毕竟中国清明烧纸,说什么放火烧山,污染环境。自家不要的,给别人吧!砖家一直在否定祖宗的文化,说什么封建迷信,搞得个个人都信仰金钱。一直否定自家人,996,007。很累了,再过一段时间,年轻人成中年人还没成家。以后祖宗都不拜了。无所谓了,砖家要的结果。中国人口减少,砖家功不可没。铭记历史。加油中国,加油砖家。

  • 2023-08-31 17:51

    这些就是内奸,灭其国必先灭其传统,文化,思想!现在正在进行中特别注意那些砖家!

  • 2023-08-31 16:33

    民俗:有的叫文化遗产,有的叫封建糟粕,有的都已经被老百姓抛弃了,可被某些人搂在怀里当宝贝,有的老百姓深深喜爱,可遭到某些人的严厉打击……

  • 2023-08-31 11:29

    除了吃屎啊米其它的都是陋习!人死后要跺了炒着吃就不是陋习不污染环境!

  • 2023-08-31 13:46

    什么都学西方,背弃自己的祖先和文化

  • 2023-08-31 19:36

    没事,有韩国人帮我们申遗传承,千百年后,考古学家会发现,曾经六千年的华夏文明缩小到小半岛了

  • 2023-08-31 18:15

    除“四旧”已经把古老文化摧毁得四零八落了,还在乎个七月十四?太小看他们了

  • baba 4
    2023-08-31 19:04

    那是不是所有的信仰都是迷信?

  • 2023-08-31 21:18

    孰是孰非?时间会告诉你[并不简单]

  • 2023-08-31 21:05

    强烈建议韩国把祭祀烧纸申请成棒子非遗,中国专家不让信这些迷信陋习

  • 2023-08-31 10:38

    本来就是封建迷信,应该引入俄罗斯文化

  • 2023-08-31 23:35

    这一群人摆明了是数典忘祖,作为汉人来说,先祖崇拜就是我们的信仰,几千年来的信仰沉淀比不过你们两句环保口号?

  • 2023-08-31 12:14

    老子故里的天天宣传老子文化,个人给钱给他东墙画老子像就定义成宗教迷信。一条主路两边电表箱画的全是就是文化,出钱方不一样。。。

  • 2023-08-31 13:55

    三妻四妾你否不?[得瑟]

    捞世界 回复:
    争着爬上这个位就是为了这个人间最快乐的东西
    顽石厌 回复: 捞世界
    你想说的是后宫三千佳丽吧[鼓掌]
  • 2023-09-01 03:39

    人祭是最古老的祭祀方式之一,为了追寻传统文化,是不是也应该恢复一下。嫡长子继承制也是传统,一夫一妻多妾制也是传统,守孝三年,男尊女卑……我国的传统好多啊,都不应该舍弃,要不恢复一下?

  • 2023-08-31 10:49

    能不能让专家先别去祭拜他的先人,他能做到再出来提议

  • 2023-08-31 21:27

    在历史的长河里点评历史的决对不是君王将相这些个体,人民才是。

  • 2023-08-31 10:57

    你要烧纸钱再纳一把烧纸税,那应该就会立法鼓励烧纸了。

  • 2023-08-31 19:09

    总有一些人扯虎皮做大旗,大事做不了,无事要生非,吃公家的饭,砸民众的碗。

  • 2023-08-31 16:30

    整个国家都不文明

  • 2023-08-31 10:42

    自我否定,只会陷入迷茫。

  • 2023-08-31 12:59

    我们那能烧能拜,无论小区内外

  • 2023-09-01 00:10

    信仰!没有就没未来。

  • 2023-08-31 21:25

    有人故意使坏

  • 2023-08-31 17:48

    估计有汉奸

  • 2023-08-31 18:49

    烧纸不是不文明行为,到处都有烧纸是吧文明行为,偷换概念拉仇恨。自在人心。

  • 2023-08-31 13:03

    文化自信[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3-08-31 10:52

    各个领域渗透的很彻底,无可奈何。

  • 2023-08-31 18:49

    不论那一个政策只有治订者先试用十年再说推广才行,就何各种专家先试试

  • 2023-08-31 14:32

    城管😏

  • 2023-08-31 22:10

    那还挖啥三星堆,祭祀用的。埋回去吧。

  • 2023-08-31 16:00

    并没有不让烧吧,只是说凡事有度,清明节你去墓园,烧纸祭祀人家宣传,但是也不会完全不让你烧,那要是每个人都火烧火燎的,到时你又要说政府不顾安全,烟花好看,但是蹦到你脸上你疼不疼。

    hxt 回复:
    都不让卖了咋烧,难道自己做吗?很多坐在那些位置上的人就是懒,有点事就直接禁了,直接从根上解决了。
    璀璨、流星 回复:
    我们这完全不让烧的,点火上香打火机是要没收的。
  • 2023-08-31 16:49

    韩国可以去申遗了,反正主人不要。

  • 2023-08-31 12:21

    以后春节也不用发压岁钱了,封建迷信[呲牙笑]

  • 2023-08-31 18:30

    希望明天会更好这个希望其实是迷信行为,跟拜佛烧香一样不靠谱。

  • 把所谓的传家统统枪毙了。什么事都没有了。

  • 2023-08-31 16:57

    那么祭祀为什么要上香,供祭品?乃至为什么要做祭祀等等? 迷信:迷者,不可能相信。 过分的相信科学,其实也是“迷信科学”而已。

  • 2023-08-31 11:13

    某些人已经是黄皮白心或者黑心,在它们眼中我们的黄皮黑发中国心是最不舒服的存在。

  • 2023-08-31 14:15

    有道理[点赞][点赞][点赞]

  • TY 3
    2023-08-31 16:16

    在中国过万圣节允许么?

  • 2023-08-31 16:02

    现在所谓的的精英阶层,大多数都是汉奸,一抓一大把,错不了[静静吃瓜]

  • 2023-08-31 15:23

    知道那些人为什么禁吗?你们会说他家也有祖宗啥的,那么有没有想过那帮人从小就在学校,大学毕业当了公务员然后升职,祭祖这是他们参与机会?上学的时候不能让他请假回来祭祖吧?上班了也不能吧?开会的那天也不能吧?所以那些人根本就没有祭祖的概念,对他们来说禁了就是政绩,不禁也无所谓,反正他们也不祭祖

  • 2023-08-31 18:36

    这个世界上只有一个至高神,那就是马克思

  • 2023-09-01 08:37

    老话说的好,祖宗保佑,现在禁土葬禁祭拜,可能是不想祖宗保佑吧,谁知道老百姓祭拜的时候对老祖宗说了啥,万一说了个大逆不道的,又真有老祖宗保佑怎么办,历史上谁干点大事不都是先祭拜祖先嘛

  • 2023-08-31 16:52

    他们起楼哪次不作法事

  • 2023-08-31 23:25

    喝水会呛死,吃饭会噎死,建议专家不吃不喝

  • 2023-08-31 10:56

    人活着的时候尽到孝心给活着的人多花些钱确实比死了烧纸好。

  • 2023-09-01 08:22

    一些所谓的文明把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都抹杀了,可悲

  • 2023-08-31 14:47

    没办法,谁叫我们的专家多呢。

  • 2023-08-31 11:38

    中国大部分传统文化都跟祭祀有关,是不是可以肯定中华文明就是糟粕?

  • 2023-08-31 17:03

    说白了,为了抢钱什么事都干得出来!

  • 2023-08-31 11:11

    我觉得教赔也是不文明行为!应该全面禁止[???]!

  • 2023-08-31 11:30

    棒子那边应该可以申遗了

  • 2023-08-31 19:04

    说不好听的,元清时期人家都没这么干。

  • 2023-08-31 19:42

    在外华人华侨,都过咱们传统节日,反而自家人各种贬低

  • 2023-08-31 16:30

    姆们姆们姆们

  • 2023-08-31 11:04

    利益不到位,国家说你错,你就乖乖的认。

  • 2023-08-31 13:09

    那几个城管可能是日本人或韩国人也说不定哦,哈哈哈

  • 2023-08-31 17:36

    世界上真的很少有国家会主动否定自己的文化传统的。这句话说的很好。反对的基本都是一些假洋鬼子!

  • 2023-08-31 14:42

    都是一些狗屁专家的屁话

  • 2023-08-31 17:44

    虽然我并不迷信,但上坟烧香什么的我还是挺乐意干的。

  • 2023-08-31 14:27

    继续作吧!总有报应的一天

  • 2023-08-31 14:26

    用核弹洗地,把先辈留下的东西全部毁掉,这样干净些[无奈吐舌]

  • 2023-08-31 11:06

    哎,这你不就见到了,

  • 2023-08-31 10:59

    内忧必招外患。。。。。

  • 2023-08-31 12:42

    先人都是错的落后的,这样才能显得自己厉害呀。

  • 2023-08-31 19:27

    老百姓坚持的传统,统统是糟粕。外国人传进来的,统统是精华。

  • CHP 2
    2023-08-31 14:08

    是啊,否定了自己的文化,还怎么建设有自己特色的社会?!

  • 2023-08-31 21:29

    必先令其狂

  • 2023-08-31 12:54

    不烧纸钱让自己少了固定追思逝者的机会

  • 2023-08-31 17:48

    不让随便烧了,有固定统一的燃烧地方,不然总有上坟烧纸把山都一起烧了的。

  • 2023-08-31 20:13

    一个不文明算啥,春节放鞭炮都违法了。

终端荟

简介:百业信息,终端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