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西部转移!说明中国已经做好了极限准备

非知名首席人事 2024-10-11 03:25:53

说明:本文仅属于文学撰写,并无特别判断及误导,请放心阅读。

【西部大开发】

多年前,中国有过一次西部大开发,但整体结果不及预期,当然也没有影响到中国发展,毕竟南部与东部的快速崛起,完全填补了西部大开发的不景气。

然后,今天再次提到新的西部大开发,其实已经变成了更大的战略布局:产业西部转移!这次动作绝对不是经济问题,而是中华民族的再次生存问题。将支撑经济的核心(沿海发达区域的产业)转移到西部,类似于当年的三线建设,这代表了国家的极限思维与行为!

什么是极限思维?为什么要做极限行为?

一句话:为了应对可能出现的全面战争而采取的最能够生存下来的行为!

这场战争的对手想必大家都知道了,这场可能的危机大家应该读懂了。当全面战争打响后,那个时候什么武器不重要,而怎么能够打得赢才重要,也就意味着核战争也难以避免。

就算是不动用核武,全面战争也基本会打掉我们的沿海经济,中国至少2/3以上的产业会受到重创,中国80%的人口会受到伤害,中国的整个经济会受到严重创伤。当然,这也意味着对方或许更惨。

一旦发生全面战争,真正决定胜负的不简单是武器与科技,而是最底层的生存韧性能力!有没有足够的土地和资源支持我们的战争及后续的再建设,有没有足够的人口延续我们的生存与发展。唯有保留我们西部的资源包括将资源迁入西部,才能维持我们的持续战及后续再建设。

所以,中国纵深的西部区域,成为我们中华民族在现代战争中最坚实的堡垒!当然,我们做极限准备的关键不是为了打仗,而是为了规避生存的最大风险!让对手不敢与我们进行全面战争。

【中国力量】

中国可以毫不掩饰地告诉对手:如果胆敢对我们动手,中国将以极限行为彻底将你们打垮甚至从这个地球上抹掉,而且中华民族有这个决心承受任何代价!这是5000年来的坚定。

犯我中华者、虽强必诛!

关注一起解读国家真相,做更自信的中国人。

254 阅读:67015
评论列表
  • 2024-10-11 07:44

    转个锤子,转去东南亚差不多[吐舌头眯眼睛笑]

    用户10xxx04 回复:
    你看到产业转到你们四川了吗?
    用户10xxx04 回复:
    去四川打工得饿死,四川有什么能吃的?
  • 2024-10-11 11:20

    农村的土地正在被资本家收割

    23:00-6:00勿扰 回复:
    都被资本垄断种植了
    随风飘动 回复:
    战争发生地就是好的了
  • 2024-10-11 14:35

    转你个蛋[呲牙笑]在哪里?天天叫

    且听灬风吟 回复:
    广东一些厂本来就已经转到贵州来了!你还睡醒?
    吃瓜群众 回复:
    来重庆看看,璧山,江津,永川等,四川宜宾,眉山,泸州等,虽说现在制造业还赶不上沿海地区,但是已经有了一定规模,如果国家政策继续倾斜,赶超沿海地区只是时间问题,全国一百多基础工业门类,川渝都有。
  • 2024-10-12 06:59

    转移太迟,反应太迟,好多去了东盟,尤其印度越南,那边工厂黑压压,一片一片的,军工优先转移,全产业链,所有战机要建高强度混泥土掩体,都是最有价值被摧毁目标。

    冥界少主 回复:
    工厂转东南亚是被撵走的!
    夜雨来风 回复:
    是因为税负的问题,所以低端产业早就转移了[笑着哭]
  • 2024-10-11 23:18

    中美、台海、南海迟早必有一战,战略大转移非常及时、正确!!!!

    修改你 回复:
    小孩子[无奈吐舌]经济文化之类只是果实,热战才是决定这些果实由谁享用,由谁掌控支配的手段,且是唯一的手段[得瑟]战争必会来临,可讨论的是它的规模、烈度和时长[无奈吐舌]
    用户10xxx90 回复:
    脑子有病,还必有一战? 谁打谁啊 老美敢动手和我们互刚吗? 我们和老美都有能力直接攻击且抹掉对方本土,这怎么打得起来。 对方又不是傻子!
  • 2024-10-11 16:42

    懒得喷[抠鼻]

    福星高照1029 回复:
    人家可以投降
    飞翔 回复: 福星高照1029
    投降就能活着吗[得瑟]
  • 2024-10-11 15:38

    资本家理都不理你。

  • tanran 43
    2024-10-11 17:19

    好像没看到产业西部大转移!绝大部分高精尖都在东部发达地区

    钣金小工 回复:
    西部发展了几十年了,怎么样了
    依然浪子 回复: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陕西的军工雷达和航天都在西安
  • 2024-10-12 10:33

    这个战争的关系只是很少一部分,真正的目的是带动内地的发展,只有全国发展好了只能乖乖才能进入发达国家行业

    用户10xxx35 回复:
    第一耕地保护,平原主要产粮食保证14亿人的口粮。第二沿海进入内陆的省份就是中西部,交通方便人口又多,只有把中西部发展起来中国才有可能成功
    YN 回复:
    还有一个原因,广东工厂多 但人少,四川人多但工厂少!
  • 2024-10-11 22:32

    核武器直接干。想那么多干嘛死大家一起死[得瑟]不能和平那就一起核平

  • 2024-10-11 09:49

    沿海最危险

    M3飞哥 回复:
    全国各地都危险
    用户57xxx56 回复: M3飞哥
    只有广东最危险
  • 舍得 23
    2024-10-11 16:50

    保不住,就打出去!

  • 2024-10-11 11:44

    你们这样喊敌人会不会提前动手?

    沙漠触电阿伟骡 回复:
    敌人敢动手我们就把它从地球抹去,最坏结局不就是同归于尽嘛,你看哪个头铁[抠鼻]
  • gsllsg 19
    2024-10-16 11:34

    就四川再这里high,转移个毛线,转移后民族发展受限,自断臂膀。百万亿级别的影响。 国防强大,科技保护自己。学学以色列,人家小地方保护得多好

    我朋友 回复:
    得了吧,把以色列放在东亚怪物圈,分分钟老老实实做人
    用户18xxx03 回复:
    犹太人毕竟又坏又聪明
  • 莫憾 18
    2024-10-12 03:24

    打谷子差不多

  • 2024-10-12 10:18

    不能只想防守啊,要想着进攻[笑着哭]

  • 2024-10-11 23:32

    首都迁到开封,不一定是啥好事儿。

  • 2024-10-12 11:42

    不光是考虑战争,环境问题才是最大的问题,南极北极消融海平面上升已经不可逆了,只是时间的问题,战争有核武器威慑,不一定打的起来,海平面上升谁有办法?只是不说而已,怕引起你们恐慌[得瑟]

    伊藤城 回复:
    环境问题是所有人类都要面对的事,所有人都要面对=问题不大。
    虾米爱吃米 回复:
    海平面上升,提高海岸堤坝
  • 2024-10-16 22:46

    这才叫战略眼光!想想吧,真的战争那天,他们一定先打我们的沿海城市,东部地区或者南部地区,因为这两个地方是我们的主要经济来源,如果一个国家主要的经济来源都被破坏了,那么这个国家就很危险,或者说对这个国家影响很大。在想想,如果我们西部和北部地区也像沿海城市那么发达,我们还担心啥了啊。开发西部(或者叫战略重心转移)

  • 2024-10-11 12:45

    就服广西位置,又是南部沿海!西部大开发又有份!经济排名又稳

    简简单单 回复:
    千年老底是吗
  • 2024-10-11 21:48

    西部地震带

  • 2024-10-13 23:11

    这只是国家把某些核心、基础性产业,在西部地区做产业备份!转移个dei啊

    不带图像评论 回复:
    应该是转移个der啊,不是dei
  • 2024-10-16 21:29

    真的要全面大战转移到哪里都没有用,现在不是上个世纪。导弹,无人机,满天飞。天上卫星一大堆,哪里看不到,哪里打不到。

  • 阿郎 11
    2024-10-11 12:26

    高科技产业东西并行,战略规划

  • 韵律 11
    2024-10-11 23:32

    打个屁战争,都是生意,怎么还是这种战争思维。通过战争来夺取资源或者利益是最拙劣的方式。做生意,懂嘛,,,,沙雕

  • 2024-10-18 06:26

    美国的导弹是绝对不可能打到四川的,虽然成都距离上海只有1600公里。因为美国的导弹最远只能打1000公里。再远就打不到了。

  • lam 9
    2024-10-11 21:06

    小编这么有水平不去吹吹股市[得瑟]

  • 2024-10-13 10:28

    留得青山在,不怕没柴烧[呲牙笑]

  • 2024-10-12 00:58

    是不是考虑到老家修一个避难所?地下50米能不能扛住核辐射[呲牙笑]

    ζ恋你心 回复:
    那你挖50米正好,一个核弹你也不用别人埋了,自己都埋里面了,省事,如果想活最少地下100米才有可能存活,你看看黎巴嫩真主党领导人就是被钻地弹炸死的,你挖50米,只够埋自己[呲牙笑][呲牙笑]
  • 2024-10-12 01:30

    也难怪人家要搞产业回流…[呲牙笑]

  • 2024-10-15 22:49

    这是一个大转移呀,为了应对战争的爆发,我们提前布局,

    一箭逍遥 回复:
    请问沿海这些私企愿意吗?有多少高科技的,产业升级那么容易吗?比如你把福建的劳动的密集型企业,鞋子加工、五金加工、佛山灯具,能转移到西部吗?
  • me 7
    2024-10-12 06:57

    沿海的核废水破坏力才刚刚开始

  • 2024-10-15 16:08

    就是重复投资拉动经济而已!

  • 2024-10-13 21:35

    是不是闭关锁国

  • 2024-10-16 10:16

    只喜欢一句把你们打垮甚至从地球上抹掉[点赞]

  • 2024-10-15 21:29

    对中国力量一段文字持质疑,我们这个民族心善,5000年儒家思想更是给世界一种儒雅随和印象,如今我们强大了,若再有侵略战争,一定要把战火烧到那些国家,我们的防御策略实质上是用一批国人性命换取自卫反击,那么凭啥要做正人君子不能先发制人

    简单点零加亿 回复:
    中国一直是被侵略然后又统一不然哪来那么多种族
  • 2024-10-16 08:21

    叫嚣战争的,就是那几个人,不能代表民族。

  • 2024-10-15 17:32

    首都迁到成都是重点[点赞]

  • 2024-10-17 15:09

    对搅屎棍摊牌做准备。

  • 2024-10-17 20:13

    胡说八道,非要和战争联系在一起,看清楚了,是资金,技术,劳动密集型产业的转移。啥叫劳动密集型产业?农业,林业,纺织,服装,皮革,家具等制造业。这叫劳动密集型产业。这些都是副加值低的产业。而且这些产业在沿海发达地区都已经实现自动化,智能化了,这比人工省钱,因为没有工伤,不用交保险。你是企业主你会怎么选择?还有如果真为了战争做准备,那么,重工业,高科技产业,化工业,能源等产业这些副加值高的产业才更应该转移啊!再说,现代战争都是高科技战争,无论你转移到哪里,有用吗?除非把工厂建在地下几千米深处,钻地弹够不着的地方。不要误导网友。国家的深层意思是人口的迁移,因为中西部地广人稀,需要人口与产业均衡发展。通过某个项目让这些迁移的人口富起来,最根本的就是实现共同富裕。因为人流带动资金流与技术。北部湾是如何掘起的?大家有目共睹吧!南宁原来二百多万的人口,经过了十几年的发展,现在达到了差不多八百万的人口了。

  • 2024-10-12 12:08

    转到哪都没有,早就四面楚歌了[笑着哭],真打起来转哪去都没用[得瑟]

    用户18xxx03 回复:
    安心搬砖吧,能活一天是一天[呲牙笑]
  • 2024-10-13 22:37

    任重道远,产业不只工厂,关键是人

  • 2024-10-12 14:40

    军工厂是不是又要进深山老林

  • 2024-10-13 17:38

    广西未必怕核战D,有十层防守链,即“十万大岁”,,放你进第五🖐🏻️层防守链“五万大山”中,再关门打狗,核弹有十万大山和丘陵地区:阻挡……[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4-10-14 16:53

    小编是意淫吧!你看看现在转移的产业都是什么就知道这个战争风险根本挂不上钩

  • 早就在转移早就准备好了

  • 2024-10-16 21:23

    来越南做老板

  • 2024-10-17 08:57

    毛主席当年建的,可以从新捡起来用。

  • 2024-10-12 20:20

    等着喝风

  • 2024-10-13 07:31

    我们的厂都搬去泰国了!

  • 2024-10-13 13:13

    先炸坝后炸门

  • 2024-10-15 22:04

    俄乌,以巴,朝棒,战争离中国越来越近,望尽快安排好战期工作。

  • 2024-10-14 17:38

    四川的工资没比沿海低多少,但运输成本可高了一星半点,资本都是趋利的,转移也是转到东南亚而不是四川

  • 2024-10-15 06:58

    日本核废水肯定会催生很多怪兽,早点把产业转移到内陆是必要的。毕竟我们没有奥特曼!

  • 2024-10-16 00:05

    转个毛线,广东还是那么兴旺

  • 2024-10-16 09:15

    刚提出来,还不能说做好了准备。得等到转移完成,才算做好了准备吧

  • 2024-10-16 23:59

    想当年的三线建设是正确的

  • 2024-10-17 01:36

    各大公园应该种上能吃的果树

  • 2024-10-17 01:45

    转个毛。 现在地球还有国家有能力打中国本土吗? 大毛如此衰落,老美也不敢亲自上场,卖的武器都不允许乌克兰打俄罗斯本土! 中国战争潜力是俄罗斯10倍以上,有能力和任何国家互抹。 所以根本没必要

  • 2024-10-18 13:35

    既然是预防战争,我们得加快生产髙精尖端武器,以备不时之需,如果没发生战争更好,可以武器出口,一但发生战争,武器必是消耗品,如果库存不足,会严重影响战争的走向,就像如今的大俄,就怕到时候有钱也买不到有用的东西,战争环境是反复無常的,自家的东西用起来也安心顺手些

  • 2024-10-16 15:39

    放屁

  • 2024-10-12 14:11

    转它个小扁儿,文痞!

  • 2024-10-12 06:45

    总算走正确的道路了,下定决心办大事

  • 2024-10-14 00:45

    杞人忧天 谁敢 小打小闹而已

  • 2024-10-11 23:22

    发布者得意思西部保命系数大吗?

  • 2024-10-15 19:45

    什么叫做好了?小编你瞎说什么。

  • 2024-10-16 06:54

    你高低有点问题

  • 2024-10-17 10:05

    这货吃药了吗?

  • 2024-10-16 13:54

    对平台追责

  • 2024-10-16 20:30

    为备战而准备

  • 2024-10-17 00:35

    加快未晚

  • 2024-10-17 12:55

    资本大逃亡,然而并没什么卵用,如果动用核武就核武的攻击距离,逃到珠穆朗玛峰上都没用

  • 2024-10-16 13:48

    成品的出口运费都吓死人。[呲牙笑]

  • 2024-10-16 08:58

    投降输一半,我愿意交出哟一半得身家,毕竟我一月才5000

  • 2024-10-16 11:30

    转移国企可以,私企你让转西部还不大多转东南亚去了。

  • 2024-10-16 19:41

    那么西部很多被废弃的厂房、生活设施就可以重新启用了

  • 2024-10-16 20:59

    干脆转移到青海

  • 2024-10-16 19:34

    个人认为转移到的位置大概率是四川泸州,南充,宜宾以及重庆的万州,涪陵等地[大笑]

  • 2024-10-20 00:06

    双刃剑。来了带动经济,刺激消费。但是工业污染避免不了。

    江南 回复:
    我们这里搞了很多化工厂空气污染严重了
  • 2024-10-19 15:20

    要逐渐恢复三峡原生态[点赞]

  • 2024-10-21 22:35

    意思是我们这里山沟里的兵工厂又可以搞起来了吗?

  • 2024-10-12 07:31

    如果从美“次贷危机”影响全球经济时,把资金用在产业链转移及基础建设,就没写呢难了。

  • 2024-10-16 06:49

    别让村里朴素的小妹妹,变成KTV的小阿妹,足浴店的养生师[笑着哭]

    123 回复:
    农村姑娘没城市姑娘有魅力
    康康我的家 回复: 123
    养生师KTV小妹,绝大部分来自农村
  • 2024-10-13 06:37

    长三角珠三角要开始没落了

    埋葬记忆 回复:
    长三角珠三角如果没落那东北肯定已经赤地千里,三个省都找不到十个人了
  • 2024-10-12 19:17

    不是因为沿海生产成本高,才将一些产业往内陆转的吗?

    短笛 回复: 颓废的人
    人工成本能差多少,沿海城市最低工资和四川最低工资差很多吗?[得瑟]
    颓废的人 回复:
    这就不清楚了!这得看人工成本、运输成本综合计算!
  • 2024-10-13 20:44

    [抠鼻]打输了会过的更差吗?

  • 2024-10-16 05:37

    房贷车贷怎么办?

  • 2024-10-16 01:49

    国家有双重含意的,都是为了更好发展,与安全!

  • 2024-10-16 11:53

    直接迁都完事,啥都来了。

  • 2024-10-16 16:32

    沿海地区,敌人只需要把核弹或者威力巨大的炸弹打到海里,形成海啸就足以摧毁沿海地区了

  • 2024-10-16 16:42

    还是算了,别转移来祸害我们,我们只愿意生活在穷的环境里!

  • 2024-10-15 18:45

    评论区瞎查查行!提问题的多、解决问题的没有

  • 2024-10-15 23:18

    各行各业全搬到越南去了。

  • 2024-10-16 22:58

    我想在30马赫的速度下,沿海和西部真的很远很费时吗?

  • 2024-10-16 20:56

    广东这边要打仗了?

  • 2024-10-16 16:22

    极限思维是再次开挖防空洞[得瑟]

  • 2024-10-17 09:52

    刺激西部经济活力,带动西部人民多消费

  • 2024-10-17 16:30

    赶紧转,缓解东南的污染问题

  • 2024-10-20 16:40

    一直都在开发,搞不起来而已

  • 2024-10-15 20:46

    干就完了

非知名首席人事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