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学界再现新发现:宇宙诞生于“无”,由“相变”而生成

水木长龙探索科学宇宙 2021-04-28 23:14:31

当你对科学产生了越来越浓厚的兴趣时,不是因为你懂得了科学原理,而是因为你很可能发现了科学真理。一个喜欢探索的人,对万事万物都能充满兴趣;一个追求科学真理的人,会发现世界无时无刻不充满着激动人心的惊奇。

你看到的世界有多大,取决于你能看到的有多远,你能看到的有多远,取决于你的思维意识能展开的维数。科学的发展进步,犹如朝代的交替更迭,旧的理论不断被淘汰,新的理论不断闪亮登场。后者总是比前者更“视野”宽广。

不得不说,“真相”是一个很会隐藏自己的高手,它们总喜欢藏身于常规事物的身后,如果你不是一个善于探索寻找的爱好者,你很难发现它们的藏身之处。

比如关于宇宙起源的理论,你是相信宇宙诞生于奇点,还是相信宇宙别有起源呢?如果说宇宙万物皆诞生于“无”,没有时间,没有空间,没有能量的“无”的话,你会有怎样的反应呢?如果说宇宙的诞生纯属一场意外,你又会有何反响呢?千万不要轻率地说“瞎扯”,更不要贸然离开,否则你会被自己的常规思维永远禁锢在原地踏步徘徊,而永远无法看不到远处那些优美漂亮的“风景”。展开我们那常规的线性思维,向尽可能多的维数舒展,探索之旅正待启航,你准备好了吗?探索科学,探索宇宙,水木长龙与您继续我们的探索之旅。

曾经,无论艺术家,生物学家,物理学家,还是数学家等,几乎都不约而同地相信宇宙万物遵循完美的对称守恒定律,无论是在数学方程上(比如,将牛顿、麦克斯韦、爱因斯坦或薛定谔的方程给反转过来,它们依然能保持形式不变),还是在空间形状上,甚至是时间或能量上。更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这种不可名状的坚信,甚至促进了人类对反物质的发现(难道这就是量子力学理论所揭示的集体意识的强大力量?)。

量子力学奠基者之一,保罗·狄拉克在用薛定谔方程求解量子本征值时,一直困惑于薛定谔方程为什么是非相对性的,却无意间发现爱因斯坦的质能方程并不是完整的,正确的方程应该是:E=±mc^2,即少了一个负号。这让狄拉克非常吃惊——爱因斯坦在科学上一生严谨,怎么会在如此重要的方程上出现疏忽?难道负号并不重要?还是爱因斯坦故意去掉的?

如果将爱因斯坦的质能方程缺失的负号补上的话,那么该质能方程就会出现一种新的解释——宇宙万物都有其相对应的反物质,负能量。狄拉克预测,反物质与我们平时看到的物质相似,但所带电荷和磁性却是相反的。比如,在我们的物质世界里,原子主要由带正电荷的质子和不带电的中子构成的原子核与核外带负电荷的电子构成。而对于反物质而言,一个反原子很可能是由带负电荷的质子(反质子)和反中子(磁性相反)构成的原子核与核外带正电荷的电子(正电子)所构成。反原子或反粒子的结合可以形成反分子,乃至反宇宙的万物——即反物质。

显然,狄拉克的预言后来被检验是正确的。卡尔·安德森在分析宇宙射线轨迹时,发现一个电子在磁场中好像走错了方向,电子的反电子从此被发现。之后,科学家又发现了诸多粒子的反粒子。狄拉克也因此获得了诺贝尔奖以及剑桥卢卡逊教授职位。

物质有其反物质,能量有其负能量,海森堡的不确定性原理让空间存在着对称性,爱因斯坦的相对论让时间成为互补。于是不同领域的研究者和大家们更加地坚信宇宙的完美对称守恒定律。这种坚信,甚至为无数的梦想者插上了飞翔的翅膀,他们甚至认为,在此宇宙自己泛泛小辈,但在自己的对称宇宙里,说不定自己就是国王。更甚者,完美对称守护者们甚至相信——时间互补对称的存在可以让他们做时光旅行,回到过去修补自己曾经留下的缺憾;空间互补对称可以让他们穿越平行宇宙相遇那个强大完美的自己。

正当完美主义者们沉醉于自己的梦想不能自拔时,物理学家乔治·伽莫夫根据他们坚信的完美对称守恒定律提出了一个推理,将他们的梦想泼了一盆冷水。伽莫夫提出的推理是:如果宇宙万物遵循完美的对称守恒定律,那么完整宇宙(包括反宇宙)的总能量应该等于零。如果宇宙的总能量为零的话,那么宇宙就不是诞生于一个能量无穷大的奇点,而是诞生于“无”——真正的没有空间,没有时间,没有物质,没有能量。如果宇宙诞生于“无”,也就相当于宇宙从来就没有真正存在过,生成的宇宙万物都只不过是虚幻,如同量子真空涨落中生成的“虚粒子对”,瞬间生成,来不及真正存在便又瞬间湮灭。之所以我们感觉宇宙演化了那么长时间——138亿年,都是相对效应的障眼法。

正当完美主义者们为伽莫夫的推理感到沮丧难过时,杨李(杨振宁,李政道)有关宇称不守恒的发现,为完美主义者们又重新燃起了希望,尽管这种希望不再那么完美,但他们相信,“对称破缺”是宇宙演化发展的规律,绝对的对称守恒如同一潭没有活力的“静”水,水需要流动,才能奔向远方,宇宙需要演化,才能进化万物。为了自己的信仰不破灭,他们甚至认为,对称破缺并非真正破缺,只是“奇偶守恒”暂时失去了平衡,只要进行方程旋转,便可以恢复对称守恒。不幸的是,他们的预言失败了,旋转方程实验证明,宇宙方程式在旋转时同样会发生改变,这就是“CP违例”的证明(C代表“电荷共轭”,P代表“奇偶反转”)。

宇称不守恒的发现,也就证明了宇宙物质与反物质的不对称不守恒。科学家经过推理计算得出,宇宙在诞生之初,物质和反物质并不是等量的,而是物质略多于反物质,大约比反物质多出十亿分之一,其他的物质和反物质因为彼此相遇碰撞而最终湮灭掉了。正是这多出来的十亿分之一物质,构成了我们现在能看到的宇宙。

可是,当研究者计算宇宙总能量时,却再次发现,宇宙总能量几乎为零。这便又回到了伽莫夫的推理——难道宇宙万物真是诞生于“无”?果真如此,又是如何从“无”中诞生出来的?这与“量子真空涨落”似乎不太一样。量子真空并非真的空,而是存在着巨大的能量,所以才会发生量子涨落现象,时不时地生成“虚粒子对”,然后又瞬间湮灭归还真空能量。如果宇宙诞生于没有时间、空间、物质、能量的“无”,怎么可能生成宇宙万物?哪怕是“虚粒子对宇宙”也需要能量才可以吧?

“无,名天地之始;有,名万物之母”,老子似乎早有先见之明,不是吗?

无中能生有?这,怎么可能?别忘了,量子力学告诉我们“一切皆有可能”,不可能是因为不理解,超出理解的范畴往往就会被钉上“不可能”的标签。对于宇宙总能量为什么几乎为零,研究者是这样解释的:

宇宙并非诞生于能量无穷大的奇点,而是诞生于“相变”。相变源于微小的波动,微小的波动会导致蝴蝶效应的连锁反应,从而会将“平静的湖水”掀起翻天大浪。这也正是存在物质和反物质的原因,也是狄拉克发现爱因斯坦质能方程缺少一个负号的原因。

如果不好理解,我们可以举个例子。一块平地,你用铁锹挖了一个土坑,挖出来的土你堆在了坑的旁边。如果以地面为水平坐标,水平坐标为0,超过地面的坐标值为正,低于地面的坐标值为负。那么堆起来的土堆就相当于正物质,被挖成的土坑就相当于反物质,而正物质加反物质,正好等于0。而宇宙生成的原理与此很像,当然,宇宙并不是“挖”出来的。

那么,宇宙是怎么生成的呢?

宇宙生成于“相变”。就像平地改变了自己的本“相”,生成了高山和凹地,长出了树木和花草,孕育了众生,承载着万物一样。在宇宙诞生之初,一切都为零,如同一池平静的水,没有任何波动,仿佛什么都不存在一样。然后一个小小的石子无意间投入池水中,生成了一圈圈的涟漪,池水开始“动”起来,根据弦理论,振动的模式和频率会生成不同的物质粒子,尽管我们不能检测池水的振动会生成怎样的基本粒子,但并不能因为无法检测便断言不存在。

同样的道理,宇宙诞生于“无”,如同没有任何波动的平静池水(但不是池水,而是“无”,一个一切为零的起点),然后一个小小的外力轻轻一弹,便将零的平衡给打破了,相变开始——振动波荡漾着向前推进,所经之处,再无零的平衡,两极生成,正反产生。有时候中间夹杂的驻波导致振动波不能顺畅前进,波峰叠加,波谷叠加,生成更大的相变,或者波峰与波谷相遇,又复归于零平衡。是不是很像量子真空涨落的现象?也许量子真空涨落的原因就是因为零平衡被打破导致的。

这就是为什么宇宙总能量接近于零,但并不等于零的原因。不等于零的那个小小能量,正是小小“石子”传递的能量,即外来能量的推动。也许宇宙就是诞生于一次意外,一次无意间被打破了零平衡而发生相变生成的。

如果宇宙由相变而生成,那么宇宙万物便可以由相变而进行相互转化。正如尼古拉·特斯拉曾发现的——时间相变可生成能量,空间相变也可生成能量,而能量相变可生成空间和时间,所以空间和时间是可以通过“相变”进行相互转化的。

爱因斯坦发现了“质—能”之间相变的转换关系,尼古拉·特斯拉发现了“时—空”之间的相变转换关系,你发现了什么相变转换呢?说说你的观点吧。

今天的分享就到这里,感谢对水木的支持。

本篇文章「水木长龙」原创,转载标明出处,谢谢!

55 阅读:16149
评论列表
  • 裂帛 29
    2022-10-23 20:18

    什么东东,重力是四大力之一?难道不应该是万有引力?四大力应该是:万有引力,电场力,磁场力,核力。实际上电场力是能独立存在,磁力或许不能单独存在,磁力能叫电磁力,但电场力不应该笼统与电磁力混合在一起,强相互作用力和弱相互作用力都是原子核之间的力,能统称核力。发表科学文章一定要严谨。

    水波纹 回复:
    ?我咋感觉这四大力是你自己放的,四大基本力:强相互作用,弱相互作用,引力,磁力,电场力也是磁力的一部分,我不知道你会用什么理由反驳我[吃瓜]但我有种直觉你物理学的不好,人家这样安排有道理的,至少现在科学家还没把你这种说法重新安排起四大力[吃瓜]
    水波纹 回复:
    四大基本力:强核力,弱核力,电磁力,引力,既然电场力能独立存在,那是不是应该算第五种基本力?目前还没发现第五种力,电磁力包括电场力和磁场力,按什么独立存在?[得瑟][得瑟]好好笑哦~物理方面的你了解多少?不会是口花花吧~[得瑟][得瑟][吃瓜]
  • 2021-04-30 18:31

    宇宙仅仅是人类因为懂得思维而产生的一系列概念之一,其实宇宙一直都在,未曾生过也未曾灭过,不生不灭的存在非要找到起源能做到吗?宇宙就是一个由无量永远不停变化的东西组成的一个无限大的变化,一个永远不停变化的东西你如何找到它的起源?

    水波纹 回复:
    至少我们这一辈没更大的希望,还没有开启星际时代呢?!![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1-04-29 01:07

    《希灵帝国》里面不也说明正反信息产生了宇宙嘛

  • 2021-04-29 09:57

    老子几千年就知道了,道生一,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

    星辰大海 回复:
    量子力学家波尔将中国太极做为家族图腾
    阿宝 回复:
    哦!这样啊,老子知道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1-04-29 06:11

    满嘴胡说八道!

    黄药师。 回复:
    [点赞][点赞][点赞]没错,写戏说类的,也必须幽默夸张才有看头,此类玩笑开的让人哭笑不得
  • 2021-04-29 12:49

    一个外力 哪里来外力[得瑟]

    zxslh 回复:
    '科学尽头是神学'就是这么来的
  • 2021-04-30 11:37

    再过一百年有个鬼认识你

  • 2021-04-29 06:53

    科学是在规律层面进行研究,所以挑不不出法则的圈子,如果规律是被创造的,那么科学就是自己的刀削不了自己把,就是永远无法知道创造规律的是什么!无确实存在,与有相对,这还是在对立统一的规律范畴,仍然不是宇宙诞生的真相,真相是什么?那就是没有规律和法则的一种存在,既不是有也不是无的存在,是这种存在创造了世界,我看到的宇宙只是这世界的小部分。

    青葱与猪 回复:
    我们在混沌之中,无数位面我们只见其一,我们存在也不存在,如一张白纸可画任何符号,可谓纸上原本就有任何符号也可说无,规则或许亦如此;我们的精神世界其实也很像一个混沌世界...
  • 2021-04-29 03:44

    那个石子26克 21克是本体 5克是电

  • 2021-04-30 18:57

    真空衰变,这玩意要是能开发成57,就是宇宙级别毁灭57啦!

  • 2021-04-29 03:56

    老子早就发现了!

  • 7
    2021-04-29 05:55

    解释不了生物来源,思维与能量之间是如何转化的,

    灰银猫 回复:
    思维只是一系列连锁反应的模拟重现
    用户18xxx26 回复:
    能量是思维的表现形式,不能转化
  • 2021-04-29 14:37

    有生于无,无并非什么都没有,无是没法区分彼此、包含万有、都混在一起的混沌。

    漫步99 回复:
    混沌那里来的?[笑着哭]
  • 2021-05-01 14:15

    关键是,第一开始是怎么来

    盘古开天地 回复:
    海澳华预言,一本神奇的书,解开你的疑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2xxx98 回复:
    处男处女了解下😏
  • 2021-04-29 08:32

    多看看华严经,普照炽热光明世界种

    陕陕 回复: 用户18xxx26
    佛教发源地尼泊尔,你想研究看梵文版的别把本土的改进版给拿出来卖了,本土的把道教的都融合了!龙王土地一群玉皇大帝的手下都不知道咋去的寺院!搞不懂里面居然是佛教的[得瑟]!八仙估计都让释迦摩尼给招安了
    用户18xxx26 回复:
    看你的网名,应该是相信道教的,道教是中国本土创立的,但以佛学为基础。道教理论与佛学不冲突,佛学包含道教理论。佛学因需要普渡众生,需要让很笨的人也能得益,所以字面上的内容让很多人觉得是瞎扯,实际上懂了你就知道,佛经字面上的内容全是比喻,隐藏的真实需要每个人自己体会。佛经里讲过,真实世界是无法用语言可以表达出来的。所谓佛祖说法无量劫,实则无一法可说;佛渡无量众生,实则无一众生得渡。
  • 2021-04-29 18:01

    科学界最高的真理境界就是迷信是真理

  • 2021-05-01 14:57

    本来就是扯淡,这里所说的无,就是科学家说的量子真空。能解释第一能量从何来,就能破开宇宙起源。

    若风若晨 回复: 陕陕
    去看看宇宙的定义吧朋友。
    陕陕 回复:
    宇宙还包括时间?时间是人寿命有限才命名出来的,如果人有无限生命还有时间的说法吗?
  • 2021-04-29 08:59

    无极生太极,太极生四相,四相八卦,八卦生十六卦。。。。

    愿执一梦不问是劫是缘 回复:
    你不懂规矩
    愿执一梦不问是劫是缘 回复:
    就像我不懂镜像,楚门世界
  • 2021-04-29 12:00

    一个喜欢探索的人,对万事万物都能充满兴趣;一个追求科学真理的人,会发现世界无时无刻不充满着激动人心的惊奇。

  • 2021-04-30 19:10

    弦理论也有宇宙诞生的描述,而且听上去比无中生有更靠谱。弦理论是这样猜测的,宇宙大爆炸就是两根宇宙弦碰撞产生的,还有哦,弦理论后期涉及发展到膜理论,所谓的宇宙弦就是宇宙膜的碰撞!这也解释了暴涨违背相对论,远超光速的形成机理(类似于剪刀剪纸,纸裂开速度完全可以超光速)。

  • 2021-05-11 11:29

    如果无中生有,那很多东西就是无穷无尽的。但是元素周期表是有尽的,那宇宙就是有尽的,而不是宇宙外面是什么,又或者宇宙外面的外面是什么。除非元素周期是无穷无尽的,物质是无穷无尽的。

    雁南飞 回复:
    元素周期表里的元素那只不过是人们认识到的物质,可以说是沧海一粟。但不管人类能认识到多少元素,这些元素也都是由质子、中子和电子组成的。也就是说,质子、中子、电子一直组合下去,元素周期表肯定是无尽的了,就看有没有这个本事了
  • 2022-11-10 11:18

    外来的石头又是从哪来的呐?[呲牙笑]

    用户12xxx98 回复:
    我丢的
  • 2021-04-29 06:01

    无和有是相生的,无就是有,有就是无。我们意识到无,说明我们的意识中拥有了无,无的存在就是有。我们意识中的有,不一定是正在用的有,所有很多时候有只是一个判断,不是真有。

  • 2021-04-29 09:55

    介绍点前沿理论不好吗?这都是啥啊?提到狄拉克负能量就要解释清楚具体含义,这可是写在课本中的东西

  • 2021-04-29 10:34

    特斯拉时空相变那本著作?

  • 2021-04-29 03:44

    受益匪浅!感谢[点赞]

  • 2021-04-30 00:07

    无语你连宇宙有多大都不知道还大爆炸 还奇点 还别的来源 搞不好人家本来就这样 目前我们知道的仅仅是可观测宇宙 观测不到的还不知道有多大范围呢 还膨胀 你能通过观察一滴水来窥视整个海洋吗 别纠结这个了 普通人跟着大佬的思想走就好了 大爆炸之所以是理论也仅仅算参考 并不是事实 还有哪些说科学尽头是神学的 老子开着法宝汽车在路上跑很多年了 我相信你[得瑟] 神学是瞎扯 科学是吧瞎扯的搬进现实 所以神学也好 科学也好 都是好思想 别误导走邪路就是正经学问

  • 2021-05-02 01:54

    无也可以生有,这就需要技巧了,宇宙是真实的,它的定义只能我来下。想创空间必须掌握无和有的定义,当然了,隔绝也可成空间,只不过是相对的!可以不计较。物诞生于空间,这也是容许的空间。要问造化之道?简单!心想事成!前提你必须有,不论物质或知识[笑着哭],哈哈!

  • 2021-05-02 02:12

    奇点只要存在,就是允许利用的,空间知识都一样,只要存在可用,用用也无妨,反正也不犯规

  • 2021-05-01 19:28

    当初读大学的时候,就曾经幻想,宇宙是不是像石子落入湖中的产生的波峰(波谷?),有质量才是不正常的,真空才是正常的。我们包括所有星体都是石子组成之一

  • 2021-05-03 15:50

    佛经里面讲的内容 现在都在用科学验证

  • 2021-05-04 10:55

    有无相生,无,即意识,有,即物相。意动,相生,相现,生识。故,无,属阴属隐,有,属阳属显。现代科学,穷其探究,知其显而不知其隐。

  • 2021-05-04 06:19

    差点被你们这些内世界的人发现了 我修仙之前丹田也没有一点能量

  • 2021-05-05 14:09

    宇宙就像肥皂泡,变大变小都是破!终归虚无!

  • 2021-05-05 23:20

    其实我也没有什么,九九八十一亿人神,开的怎么样,,80万不好吗,全世界所作所为,你们也看不到历史的精彩,一切的所作所为,香不香,烦不烦,

    光 , 回复:
    你还在,还,没回归,西方极乐
    霸气男爵 回复:
    哈哈,死又怎么样,骂人生死 死又怎么样,还是要死
  • 2021-05-07 14:21

    我觉得空间一直都存在,宇宙只不过是空间里面的一团气体,万物都是这团气体的变化而成。

  • 2022-11-04 12:28

    其实宇宙是意识产生的,并不存在,都是幻境

  • 2022-11-06 08:55

    [得瑟]宇宙并不是从无到有,而是由虚化实,只是形态的转变,质量始终存在。

  • 2022-11-07 09:11

    你妹和我可以生成一对情人,你妹夫和我可以生成一对仇人,这是我发现的相变转换[呲牙笑]

  • 2022-11-15 11:57

    翻开线路板的反面,会发现每一个线路板都是鬼画符。似乎一直以来从没有被发觉过。

  • 2021-04-29 07:45

    阴一阳之间相变的转换关系。

  • 2021-04-29 08:43

    能切割奇点,黑洞,中子星,白矮星等等超致密天体的就只有无质量工具!

  • 2021-04-29 11:51

    只有一点是确定的,波动。

  • 2021-04-29 18:57

    定立一个假设,地球核心在生产出新的基本粒子。根据这个思路,很多迷团都会被解开。

  • 2021-04-30 17:53

    无极生太极。

  • 2021-04-30 17:45

    一斧头下去,不就什么都有了吗[吐舌头眯眼睛笑][吐舌头眯眼睛笑][吐舌头眯眼睛笑]

  • 2021-04-30 21:20

    胡扯

  • 2021-05-01 14:03

    不还是一样的?

  • 2021-05-02 02:01

    外力其实无处不在,要不宇宙空间也不会诞生!这是技巧

  • 2021-05-02 02:04

    有无的定义是这样的!无本来无一物,有突然就有了!为什么呢?因为需要!

  • 2021-05-02 01:58

    思维和能量是通过条件基础转化的!

  • 2021-05-02 01:05

    想说科学就说科学,想说道学就说道学。别拿一个事物的标准去衡量另一事物。 扁凳宽板凳长啊

  • 2021-05-01 23:38

    波动是什么?玄?道?

  • 2021-05-08 16:21

    厉害👍👍👍👍👍👍👍👍👍👍👍👍👍👍👍👍👍👍👍👍👍👍👍👍👍👍👍👍👍👍👍👍👍👍👍👍👍👍👍👍👍👍👍👍👍👍👍👍👍👍👍

  • 2021-05-09 22:45

    我发现了劳动相变成财富。

  • 2022-09-12 22:25

    哦,一无所有,一无了所以有了[捂眼睛]

  • 2022-10-27 10:24

    道家思想

  • 2022-10-27 10:05

    时间概念是因为意识而产生。用来测量标记空间的运动。

    一颗驴粪蛋儿 回复:
    我觉得可以从两个角度来看。一个是时间概念,另一个则是物理学发展的历史。先说第一个,时间的概念是因为意识而产生的。时间是人类对客观世界的认知,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客观存在。
  • 2022-11-01 19:44

    这就是量子力学理论所揭示的集体意识的强大力量

  • 2022-11-01 20:12

    一克的物质是由几万亿焦的能量转化的

  • 2022-11-06 08:55

    无中生有即此也![笑着哭]

  • 2022-11-14 18:59

    评论区都是一些天才,那么有谁知道钢为什么比铁硬吗,原理是什么[笑着哭]

  • 2022-11-15 12:10

    其实人类最终会进化成为自己的’天敌’——浮屠。但是即使是浮屠也不能为所欲为。可以搞点小绑架,甚至捏死几个‘浮生’臭虫。就像人类捏死蚂蚁一样。 据说泽塔人就是蚂蚁。500万年前他们反攻根达里人。但是他们的故土最终失去了,猜猜他们的故土是哪里?

  • 2022-11-16 18:54

    你大概是信佛教的吧?佛教的无可是另有其意的呀?地球系你都没出过,你还研究宇宙,你配吗?有点儿不自量力吧?

  • 2022-11-19 02:20

    [得瑟]哪里有绝对的守恒?只有相对局限下的守恒。

  • 2021-04-29 12:58

    这有什么稀奇的,道德经早就说了。

  • 2021-04-29 12:43

    中国千年前就知道了

  • 2021-04-29 19:02

    现在需要找到是谁把地挖了个坑放在了旁边,从而有了一个平面、土堆和坑[呲牙笑]

  • 2021-04-29 20:49

    一个字分配不均是天生的。

  • 2021-04-29 22:15

    呵呵

  • 2021-05-01 13:56

    无中生有

  • 2021-04-30 22:47

    宇宙的辩证关系,中国的老子早已论述,现在科学技术研究越来越证明老子论述的可能性与正确性。因为目前为止没有一种现代理论完美无缺诠释宇宙从何而来,老子完美的诠释了宇宙从何而来的辩证关系,相信总有一天能证实了...

  • 2021-05-01 15:39

    语文也能解释整个宇宙是从无到有

  • 2021-05-01 19:31

    人的意识是不是在平衡宇宙[得瑟]

  • 2021-05-02 09:31

    宇宙能量为零不正认同,但技质能互换却是正确的。宇宙本是能量,两种弦子,我们可以记录为零和壹。通过组合成二的平方,立方及若干次方,你说有多少粒子?二的十八次方,有多少种?研究粒子如果不大胆设想,终生无成。质子是十八维,电子六维。宇称不守恒,负质子才变成中子和电子,形成有质量的物质。如果宇宙大爆炸理论正确,那么宇宙在膨胀也正确,宇宙质量在变大也正确,黑洞越来越多也正确。反过来制造无质量的装置也有可能,人类飞越银河系也可能。

  • 2021-05-03 01:13

    这个世界乃至宇宙未形成局面就是一片虚无以及一片黑暗[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1-05-08 18:38

    宇宙真的是有意识的有点可怕

  • 2022-10-28 08:46

    无是无限宇宙!是“暗物质”暗时空!!!不是什么无!!!有点科学观科学性好不好???!!!你这也不过是五花八门的神学观的一种而已!!!!!!

  • 2022-11-02 09:33

    此刻我想到了“0”和“1”!

  • 2022-11-03 08:10

    中国人早都知道呀,无中生有

  • 2022-11-11 19:21

    常被质问,到底有没有?无有!———没有的意思。

  • 2022-11-14 16:09

    科学是严谨的,一切猜想都为零

  • 2022-11-15 11:56

    在宇宙黑暗森林中其实大家都没有真正意义的理解科技。一个电路的能量符文就形成了电气时代,一个能量的符文就形成了超时空文明。 所谓‘科学’到底是什么?是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 2022-11-15 11:53

    所以‘破天道,在人间’不光不是非法操作,而是合法操作[呲牙笑]

  • 2022-11-16 13:26

    139亿年前,宇宙是啥样子,奇点外面是啥样

  • 2021-04-29 15:07

    在一个黑房子里有一个电灯,不开灯,啥都看不见,一开灯,所有的就看到了,“无”并不是真无,“有”才是真有,但“有”又是怎么来的呢?

    用户18xxx26 回复:
    有来源于幻觉
  • 2022-10-29 10:24

    [得瑟]悟到无极容易,但化极难

  • 2022-11-11 18:45

    由维度变动而生

  • 2022-11-12 10:42

    科学的尽头就是神学

  • 2022-11-13 13:06

    无常……

  • 2022-11-13 15:52

    你是科学家不是幻想家?

  • 2022-11-13 11:58

    老子早就知道了

  • 2022-11-13 21:16

    0=1+ -1

  • 2022-11-14 14:21

    多与少,大与小是科学问题,有和无则属宗教问题,扯进科学讲不清的[呲牙笑]

  • 2022-11-14 16:50

    每个字都认识[笑着哭]

  • 2022-11-15 12:02

    人间的水有多深就是一个笑话。 水深计算: 30年的时间每天学习熟练掌握50个基础理论知识点=30×365×50=547500.

  • 2022-11-17 13:51

    无是无时间无空间,即是零维度

  • 2022-11-18 14:59

    无极生太极,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

  • 2022-11-19 02:19

    [得瑟]你说沙子多,还是房子多?

  • 2021-05-02 01:05

    既然宇宙产生于无,那也可以诞生于人的意识中。

    柒国 回复:
    虚无是有意识的,我们这个世界是虚无自己的想象而已

水木长龙探索科学宇宙

简介:水木带你探索科学宇宙,揭开你不知道的科学宇宙之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