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此薄彼,西方中心论下的历史有多荒诞?让古希腊文明上了美颜

阿斗不傻 2021-12-22 15:15:58
引言:

东方有三宝被称呼为亚洲三大神术:韩国的整容,日本的化妆,中国的美颜。

于是乎,韩国有了整齐划一的美人,日本有了面部全非的美人,中国有了照骗。

神术之所以神,就在于化腐朽为神奇,让人分不清真假,就连还我漂漂拳在神术下也只能败下阵来。

但是,这败下阵来的神拳,并不难堪。

因为相对于三大神术而言,还有比他更强的神术存在!

这就是西方滤镜下的美颜,而且这美颜,不仅限于今日,就连历史也涉足了。

于是,最伟大的文明在西方被塑造了,这个文明就是古希腊文明。

那么真实情况到底如何?我们继续看!

(美颜神术)

一:叙事逻辑下的不自然!

近代西方的崛起,随着文艺复兴和科技之光而来!

基于此还有工业革命的加持,让西方迎来了强盛,强盛了之后,自然要美颜啊,于是一轮轮以扭曲事实为逻辑的历史叙述,在不断重复之后,成了历史常态。

这常态的出现,让西方的历史,左右看都不自然!

这不自然,也让无数国人开始了反思还有怀疑,这是真的吗?

如果从这个角度看古希腊文明,会是怎么样的?

先说我的总结,古希腊文明的存在,以及文物和史料,基本上都是真的,只是都经过了加工和修饰,还有概念替换!

这概念替换就是,西方人在撰写历史时,将原本不属于古希腊原创的文明成果,张冠李戴到了古希腊头上,这才是最大的问题。

为何会如此,则和历史发展的趋势有关。

中东地区,在大航海时代后的世界,长期处于全球竞争的弱势地位。

考古学啊,历史学啊,说一点都没有偏僻了,但并不兴盛是事实。

这文明的沉沦,就导致了中东区域话语权的缺失!

于是,在西方中心论甚嚣尘上之后,掌握话语权的西方人,将中东历史还有所有的贡献全部给淹没了,加到了古希腊人身上。

这也是不少国人基于民族主义情绪,否定古希腊历史的因由,因为他们都历史逻辑混乱!

一个异军突起的文明,没有渐进,没有周边影响,没有文明外溢,是如何存续的?

这数个问题,就是刻意压制中东文明、埃及文明,故意拔高古希腊文明的恶果。

(文明发源地)

二:疑古根源,史书美颜太过。

今日我们中国的世界史书籍,大多数都是源自西方材料的翻译和稍许校正!

于是,西方致力于吹嘘古希腊和古罗马文明的东西,成了我们认知世界的基础。

这些深受西方中心论影响的书籍,在国内成了主流,也让爱好历史的人心中疑惑!

这点上,有个案例就能道出问题。

(300勇士)

斯巴达300勇士的故事大家都听过,还有电影也诠释过。

仅仅几百人的部队,在不多的友军配合下,借助地形优势抵挡了数十万波斯军队的进攻。

这故事荡气回肠,让不谙世事的人心生神往,不断念叨,斯巴达好牛啊,希腊好团结啊。

然而,希腊城邦的对手咧?波斯帝国,那是啥,大流士一世那是谁?都没咋介绍!

但,真实的世界地图,足以道出当时的世界,谁更先进!

(谁更先进)

上面这幅图,就是大流士一世时的波斯,当时的波斯帝国,是全世界最早建立了大一统集权帝国的霸主,这成就比秦始皇还早了近500年,堪称奇迹。

奇迹的诞生,是因为相对成熟的官僚体系,四通八达的交通网和强大军队,以及文化底蕴。

希腊人面对的对手,在很多书上都被刻意淹没了,掩盖了,即便有提及,也成了一个粗鄙,野蛮的国度。反而是衣不遮体的希腊人代表了文明。

到底谁才是真正的文明啊?

同样的,我们用这个角度再去想亚历山大的征服。

亚历山大建立的帝国,毋庸置疑是一个庞大的帝国,值得大书特书。

但大书特书之后,这征服的版图是哪里?大小有多大?存续有多久?

答案其实也不值得一提!

征服的版图,跟波斯帝国差不多,仅仅多了一个希腊还有一点印度边缘地区,至于帝国的寿命,短短13年后,庞大的帝国就因为亚历山大横死,烟消云散。

他的对手波斯帝国,在西方史的叙述下,几乎没有半点介绍!

至于亚历山大帝国承袭了波斯帝国的制度和统治方式,也没咋提及,反而更多的是书写亚历山大的丰功伟绩。

然后,埃及有了亚历山大城,无数以亚历山大命名的城市也纷纷诞生。

这个仅仅十多年的帝国,掩盖了持续数百年的波斯帝国!

这就如神州史书上,单独将蒙古帝国的征服列出来抒发,浑然不顾那无数大一统王朝一样。

从这个角度看,西方人写史低最大特点是,将自己少有的光芒大书特书,而对于其他非西方的文明,视而不见!

(亚历山大大帝)

一个十多年的帝国成了标杆,一个大一统的数百年强国成了配角。

这样的行文态度,如果站在世界史视角看,无疑是放大不值得详谈的边缘事件,反而把文明的真正贡献者给忽略了。

如此不正常的历史观,中国人不信,进而排斥怀疑也是正常的。

忽视亚欧大陆的存在,极端强调自己的贡献,这写的啥玩意。

自己在那个时候啥斤两心里没数吗?

(古希腊建筑)

三:古希腊文明的斤两。

今日的希腊领土不多,人口不多,经济上也有一个别称叫做“笨猪五国”的一份子。

如果从历史传承和人类延续角度看,希腊今日如此,祖先估计也不咋地!

事实却也如此,古希腊受限于地盘人口还有气候条件,实质上并没有繁荣文明诞生的条件。

现代社会有个效应叫“堆积效应”,套用在人口上也适用,只要人力足够多,办什么事情,只要组织好这群人,然后用人力资源去堆积,就能出不错的成果。

中国的无数工程师人口,就算是堆人也能堆出成果就是明证,因为天才都是可遇不可求的。

由此可见,人口其实是限制了古希腊文明的发展的。

相较于中东的波斯帝国,近两千万人口,数量不到百万的古希腊,出现文明的概率并不高!

那么他们的文明哪来的呢?

感谢今日的考古,验证了古希腊文明的成果很多都是抄袭古埃及和两河流域的文明而已。

身处地中海的希腊文明,因为农田产出的不足,天然就需要贸易补充粮食,也因此,才有了海洋文明的出现和强劲的贸易需求。

(贸易线路)

有了海洋,有了贸易需求,就有了出海交流的可能!

希腊去哪里贸易咧?往下走,是富庶繁荣的古埃及,往东走,是同样富庶繁荣的波斯帝国。

古希腊文明一直不孤单,而是不停地基于贸易需要跟古埃及文明,两河文明交流。

从正向角度看,古希腊文明因为文明外溢效应,吸收了两大文明的优点形成了自己的独特文明,从反向角度看,这是古希腊文明,在面对两河文明和古埃及文明时,不就是个弟弟吗?

弟弟的言外之意就是不入流,就是边缘文明。

至于今日存在的石头建筑,他们也想用木头啊,但没有啊。因地取材如果成了文明发达的因果,这难道不偏颇吗?这就是古希腊文明的斤两!

说文明点,古希腊是一个文明的取经人,不文明的话,古希腊就是文明的偷窃者。

因为那个时候不存在专利,也不存在知识产权的保护。

(两河文明)

四:抄作业优秀了就成大师了?

切实地说,亚欧大陆的文明,最早崛起的是埃及和两河流域的文明以及中华文明。

但若要以考古为基础的话,埃及和两河流域依旧更早!

古埃及流传下来的文字,在法国史学家商博良破译后,算是恢复了原貌,展现了繁荣。

两河流域那历史悠久的“汉谟拉比法典”也历经时光洪流,诠释了两河文明的悠久和繁荣!

“汉谟拉比法典”出炉的时候,我们中国还处于夏朝,甲骨文或许有,但却没有出土文物为证,这需要考古工作者继续努力。

这两大悠久文明,都是古希腊学习的对象,他们因文明点外溢影响,出现文明并不奇怪。

所谓的取长补短,就是这个道理,基于取长补短,在青出于蓝也是中国古话。

但西方对于自己古希腊文明的宣传和美颜,却让人想不通了。

这点,从亚里士多德就能看出来!

(亚里士多德)

作为古希腊著名学者,亚里士多德活了大概62岁,却编撰了几百万字专著,保罗万象成了古希腊文明的标杆。

几百万字啊,这是一个人可以完成的吗?

他需要找多少史料?那个时候的古希腊有这样的条件吗?

《工具论》、《物理学》、《形而上学》、《伦理学》、《政治学》,亚里士多德近乎用一己之力完成了西方文明体系,成了包罗万象的全才科学家,这要么是真神,要么就是伪神!

至于真神伪神,用一句话就能说明了。

他的一辈子,能有那么多时间,即做实验,又研究历史,还算计物理,琢磨政治,然后还要全部写出来吗?但凡智商正常,都知道答案是否定的!

那么他的著作哪来的?汇总抄袭而已!

抄袭和汇总的源头哪里来?两河流域和埃及啊,这才是历史的真相!

(古埃及文明)

他的所有著作并非原创,仅仅是资料汇总而已,就如一个擅长笔墨的人,去了世界历史图书馆,然后给你一辈子的时间,让你去抄袭汇总,你一样能弄出几百万字出来。

这点上,也有不少其他古希腊学者的经历为证。

欧多克索斯,阿基米德这些希腊大拿都曾去过埃及留学。

欧几里得为了能更好的学习,甚至直接移居了埃及亚历山大。

由此可见,古希腊但凡有知识有文化的人,几乎都向往埃及,这也证明了,当时的古希腊并非文化中心,反而是埃及,才是文化中心。

埃及的文明昌达,影响了古希腊,让无数古希腊人成了文明的整理者,学识的分享者。

古希腊文明发展,是吸取了古埃及还有两河文明才出现的。

结果这吸纳成了西方的原创,好嘛,你牛!

最后这概念,在西方中心论下甚嚣尘上成了定论,偷窃者成了原创,埃及文明的继承人都没了,如何去争?两河流域的人都换了几批了,又如何去争?

没人争,他们当然更嘚瑟啊!

(文化圈层)

五:文物上的希腊文明,其实很薄弱!

属于古希腊原创的史料文物或者抄本其实并不多,这不多,让古希腊文明不荣光也不完整!

但追溯历史的西方人,因为近现代的强势,为了证明自己的优秀,开始编造不属于他们的西方文明,春秋笔法扭曲叙述逻辑,将原本跟古埃及文明还有两河流域文明共生共荣的古希腊文明,单独列出来成了文明的一级。

可事实的真相到底如何?我们看看地图哈!

所谓的亚欧分界线,实质是欧洲人捏造出来的概念,用以区分欧洲和亚洲。

这条线的路径,特意在地中海区域,切割了巴尔干半岛和古希腊所在的区域。

这条线,就是为了将古希腊所代表的西方文明独立出来的证据。

(亚欧分界线)

还是依据这条线,西方叙述的历史逻辑下,古希腊人和罗马人,昂撒人,日耳曼人还有高卢人成了西方文明,至于埃及文明,那个时候的他们很落后,又如何能当西方人。

但,真实的历史上,希腊人从未将自己当做西方人,反而很向往东方,后续的亚历山大帝国也不往西方发展,反而致力于东方,因为东方文明更高端。

古罗马更是将欧洲其他区域的人,统称蛮夷,反而跟东方的两河流域和埃及文明交往更多。

就连罗马帝国时代,东罗马也比西罗马富裕,东罗马也比西罗马长寿。

由此可见,古希腊文明和后续的古罗马文明,从未是一个单独的文明,反而是和两河文明,埃及文明联动,构成的一个文化圈。

生硬创造出来的古希腊文明,被西方人抽离出了这个文明圈。

抽离之后,所有文化都成了西方文明独自、独立完成的,进而用这被塑造出来的西方文明概念,诠释自己的优秀。这是什么行为,各位说说!

更可悲的是,在少了文明影响之后,在古希腊和古罗马接连灭亡之后,西方人因为混乱无序,进入了黑暗的中世纪。持续千年的中世纪,西方毫无寸进,等到开启文艺复兴后,没有文明历史的他们又开始慌了!

慌了之后,为了证明自己的优秀,他们又从阿拉伯帝国承接者哪里去找寻自己的文明源流。

阿拉伯帝国的百年翻译运动,保存了无数西方文明典籍,拿着这个源自东方的典籍,西方人弄起了文艺复兴。

强势的他们,开始了自己的历史叙述,在逻辑错漏百出的叙述下。

什么是真文明,什么是悠久,早已不是原来的模样。

(文艺复兴中的古希腊)

尾声:美颜照世界。

变样了之后的其他文明,都纷纷失去了荣光,反而是经过包装后的西方文明,在不断美颜下,成了诞生之日起就光耀世界的存在。

可历史就是历史,文明出自哪里,自有公论!

东方文明遗世而独立,虽然有交往但并不多,一直傲然屹立与世界东方!

西方文明却是埃及文明,两河文明影响下诞生的,这完全毋庸置疑。

诞生与古埃及和两河流域的文明,通过贸易和交流外溢到了古希腊,然后传播到了古罗马,最后渐入西欧,随后又在地理大发现之后,流传到了全世界。

以这个历史真实的逻辑看,古希腊人是整理者和传播者,古罗马人是承接者和创新者,至于近现代的欧洲人,是拿着古典文献的发明者和包装者。

美颜神术,谁与争锋!

这或许就是西方史学的独有逻辑。

67 阅读:8035
评论列表
  • 2021-12-22 22:15

    我们的文物2000-3000年,都破破烂烂的,人家西方文明的文物4000-5000年,都光洁如新。咱们比不了![得瑟]

    菲阳 回复:
    中国目前被世界承认的是5300年前开始良渚文化属于早期国家文明
    云在青天水在瓶 回复: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1-12-22 22:52

    古埃及文明同樣沒有考古實物證據,古希臘肯定是偽造。古埃及也很大機會也是偽造。最重要的理由是為何文藝復興要在14世紀元朝打通中國,中東及下歐和建立一汗國之後和中國的造紙和印刷術西傳之後,所謂埃及文明的傳承,有什麼實物證明,難道中國和中亞,中東的絲綢之路在14世紀後才出現,還有海上絲路呢!寫這篇文的人,很刻意把中華文明西傳啓蒙西方蠻族的歷史淡化,CIA的文膽知道希臘偽史瞞不住了,但埃及偽史就可以瞞下去嗎?

    夜央-人殇 回复:
    咱的汉字2000年里换了几种样式了,古埃及从诞生到灭亡3-4千年,他们的文字就没变过。最扯蛋的是西方人能在这么多年后把这字翻译出来还带读音的。参考西夏文字,这么多年了还有好多字翻译不出来,也不知道怎么念。[点赞][点赞]
    冻死一只 回复:
    西方的那些个历史基本都是伪造的,想想那个10000多年的编框,跟新的一样,简直无敌[笑着哭][笑着哭]
  • 想你 34
    2021-12-23 01:19

    一张随意扔的羊皮纸能保存两千年,笑死个人,

    守护坤坤 回复:
    羊皮纸是公元3世纪产物。中国春秋战国诸子百家所有著作加起来也才一两百来万个字。他三百万个字顶的上几百个先秦诸子了。[得瑟]我严重怀疑是10世纪以后(中国纸张传入)中世纪中后期,怕被烧烤,托名借名写的。
    林天弈 回复:
    论据论点摆出来,摆不出来就滚,少在这里吠。
  • 2021-12-22 18:17

    你怎么在没有实物的情况下,破译一种从为见过的文字?如果不能证明,什么古埃及历史,两河文明历史,印度文明历史就是假的,你以上所说的没根基,属于胡说八道[呲牙笑]

    用户11xxx52 回复:
    我拿几块10亿年前的石头堆个小厅,你说我是啥时候堆的,是文物吗?
    温恭允塞 回复:
    建议立即发表论文,今年的考古学大奖就颁给你。
  • 大仙 19
    2021-12-23 01:17

    古希腊所有出土的青铜器还没有三星堆一个坑多,这一点就足够了。 至于古罗马,别说历代古罗马国王,就连大贵族的墓也没有翻出来

  • 2021-12-22 22:05

    亚里士多德难道不是个笔名吗?你可以是,我也可以是。

    Joker 回复:
    这个人可能是真的,那几百万的署名著作我估计这个人死之前见过1%就不错了
    伊斯 回复:
    希腊正统在东罗马 欧洲诸蛮族造假造希腊头上 岂不是很奇怪 要造也挑个已经彻底灭亡的文明吧?
  • 2021-12-23 16:57

    自清末以来,由于人所共知的原因,中国被西方吊打。一些早年的知识份子,为救亡图存,全盘接收西方中心论思想,心情可以理解。甚至,他们把当时的落后归根于中国汉字。。。其实,早在明代,西方传教士来华带走和翻译了大量中华科技类和其他各类书籍、典籍,事实上形成了【东学西渐】。。这些前人的科学成就,在清王朝要么束之高阁,要么当成垃圾或消毁,根本得不到传承和发展;而传教士带到西方,却得到高度重视研究。在这些证据,近些年被发大量发现。而这些证据,都是西奴眼中的哲人、伟人、圣人原封未动亲口承认或间接承认的,都保存在西方各大博物馆。任何科学的发展,都不是凭空而来,一定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的!西奴们一方面跪拜西方成就,但却又不承认【东学西渐】的重要作用。于是不能自圆其说陷入唯心论人格分裂。。。

  • 2021-12-22 23:00

    这问题大家心知肚明即可。历史文明都是书写记录传承出来的,在西方负责这块的机构叫神学院,这是有国家级别的宗教历史背景的,而阿拉伯强盛时期的文明已经被大航海所淹没啦,更别提埃及曾经当过行省。所以我们现在很重视跟北非和中东的文化交流,因为这是在保护世界遗产。

  • 2021-12-23 07:25

    就跟中韩的文化关系类型,如果中华文明在宋末或明末彻底覆灭了,韩国人绝对会把所有的中华文化抄袭,然后说是原创,还没有人反驳。

    赞美太阳 回复:
    你少加个小日本,这俩瘪三都不是好东西窃取自居的玩意
  • 2021-12-22 19:29

    阿拉伯文明兼收并蓄了古巴比伦、古埃及文明的一些文化。古希腊文明依据古希腊神话故事,大量文献是从保存在埃及的阿拉伯文献转译过去的。如果按照考古证据说的逻辑,是不是可以这样理解古希腊文明是阿拉伯文明的次生文明嘞?如果按照神话传说证据说,古籍史书的记载可信度不是更高嘛?!

    菲阳 回复:
    恒罗斯之战波斯8000、唐军5000,哪来的干碎唐朝,当时战场的双方主要是双方的仆从军,打完仗波斯还赶紧遣使求和,唐朝丢中亚也是因为安史之乱无暇西顾,结果被高昌人背刺,跟波斯没有毛线关系
    伊斯 回复: 菲阳
    哪来的波斯 和大唐打的是阿拉伯阿拔斯王朝 高仙芝被背刺是事实 但唐军大败也是事实 阿拉伯压根就不怕大唐 大唐过度扩张给自己带来了安史之乱这一恶果
  • 以太 13
    2021-12-23 09:58

    我们的文物是商周的,他们的是上周的

  • 2021-12-22 22:18

    表面上看这个文章是在说希腊什么的,其实不多的几个地方把我们带出来都是拿来踩的。

  • 2021-12-23 08:33

    所以四大文明古国没有古希腊,梁启超先生博学多闻,眼光毒辣[点赞][点赞]

    梦见 回复:
    梁启超时期,西方造假风气还没形成。[笑着哭][笑着哭]
  • 2021-12-23 10:49

    埃及啊!没粮食了从埃及买。粮食产多了,卖给埃及。反正古埃及就是万能的。

    率性而为 回复:
    只听说过埃及行省天灾粮食减产,整个罗马帝国都要饿肚子,没听说过罗马帝国还卖粮食到埃及的[呲牙笑]
  • 2021-12-23 11:37

    第一,中国有霍去病800勇士,有官渡有淝水为啥希腊不能有斯巴达勇士?第二,中华文明吸收了佛教文化结合本土儒家道家有了理学和心学就是原创,为啥希腊吸收两河文明和埃及文明就是小弟?第三,孔子编春秋就是巨著,为啥亚里士多德就是剽窃者?第四,再怎么整,能改变现代文明是基于西方文明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吗?第五,斯密达最恶心也不过做到抢别人的东西,我们现在要做毁别人东西的事情吗?

    用户13xxx72 回复:
    理解你的心情,但不赞同你的观点。第一,霍去病800人奇袭匈奴,那是建立在卫青大军牵制匈奴主力的情况下。和斯巴达三百勇士被无限拔高是两个概念。再说文中只是以此为例来说明西方史淡化阿拉伯文明的事实。第二,中华文明的思想观确有吸取佛教之处,但从没听说理学和心学跟佛教有啥关系。程宋和阳明先生棺材板要压不住了。第三,孔子著春秋,那是史书,当然要吸取前人记载,更重要的是,吸取的还是中国人写的。这跟文中论点亚里士多德的行为有本质区别。所以举例不当。第四,文明本来就是传承,是不断吸取前人智慧,创新发展。从文艺复兴到大航海,再到工业革命,西方世界确实走在前面,但跟他们之前是否学习了其他文明,跟西方史学观是否有造假,打压其他文明史的行为无关。因此这一点也无法批驳文章观点。第五,文章没有诋毁西方文明取得的成就,只是在讨论他们的不正常行为,表示质疑而已。跟棒子剽窃抢占文明成果的行为更是不搭界。所以,这一点也是不知所谓。以上
    梦见 回复:
    西方没有记录,唯一书面记录的只有圣经和神怪杂记的荷马史诗,斯巴达就是出自荷马史诗。类比中国的就是聊斋志异这种。中华文明理学和心学和佛教文化扯不上边。孔子有成书留下。而亚里士多德的作品没法考证。现代文明是西方侵略扩张的结果,单看文明的角度,并不是什么光荣的事。斯密达最恶心从来不抢人东西,而是小国寡民的恶劣性格,有兴趣可以看看他们的真实的历史所作所为。而我们毁人东西又从何谈起?[得瑟]
  • 2021-12-23 01:14

    说句难听的,别人走路是一往直前,没有路就走出一条路,而有些人走路永远要小心翼翼捧着一张地图,

  • 2021-12-23 18:47

    亚欧本是一块大陆,他们特意划一条无中生有的线,划分心中的高贵与卑贱

  • 2021-12-23 11:51

    青铜和黄金才是人类最容易利用的金属,石头的太假

  • 2021-12-23 19:16

    西方文明连宗教都是从东方引进的[笑着哭]

  • 2021-12-23 00:50

    中国的神话故事就是战天斗地(女娲补天、大禹治水等)和探索自然(神农尝百草、夸父逐日?这个能算不[大笑])。希腊神话呢?不好意义~那就是一部种马史+家族伦理的大剧[无奈吐舌]

  • 2021-12-23 11:05

    所以韩国这是在走欧洲文明的老路,千方百计连偷带骗把华夏文明的传承弄到手。所以西方国家一直在害怕中国的崛起。所以西方一直在到处考古把所有与古文明有关的都抢回他们的博物馆。所以他们一直都强调中国一直是伪装成国家的文明。所以西方一直说中西方文化的冲突就是文明的冲突。因为,华夏文明是深深扎根于整个人类历史的文明,是虽有兴衰但一直屹立不倒的文明啊!

  • 2021-12-23 18:22

    300斯巴达精锐加700仆从军在合适的地形阻挡波斯大流士一世的大军几天后全军覆没这没毛病 再中国历史上这样的例子又不是没有 再说波斯当时其实也不是铁板一块 就如同前秦的苻坚内部问题一堆 从希波战争后波斯的衰落就看的出来了

  • 2021-12-23 12:47

    中华文明是独一无二的,因为文明的深度和广度体现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西方人生活中不改蛮族本色,而中亚南亚人生活中宗教禁锢比比皆是。

  • 2021-12-23 10:23

    这是历史虚无主义吗?

  • 2021-12-23 01:07

    我祖上阔过

  • 2021-12-23 10:08

    还不如斗罗大陆的历史详细

  • 2021-12-23 10:41

    你如果承认神农伏羲,我就承认亚里士多德,礼尚往来嘛[得瑟]

  • 2021-12-23 21:27

    你的近代史都上了美颜,你说人家又有何用

  • 2021-12-24 01:46

    无论怎么扯,也无法掩盖西欧国家长时间里都是土鳖的事实!扯希腊,扯罗马,跟西欧国家有几毛钱的关系,不过是蛮子而已!

  • 2021-12-22 22:49

    逻辑有些混乱,看完直接晕了

    冷雨晴天 回复:
    额,以点带面步步深入,哪里混乱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1-12-23 10:36

    西方拿着神话当历史而已

  • 2021-12-23 00:08

    其实小编先认为西方文物不造假为前提,一个能当半小说的小国历史书当正史的西方史而己。

  • 2021-12-23 05:44

    德莫克拉西。

  • 2021-12-24 08:32

    小编要搞清楚两点:第一,两河文明是农耕文明发源,希腊是工商文明起源,根本是两个物种。第二,文艺复兴是场翻译运动,是把希腊文献从阿拉伯语翻译成拉丁文,从而使欧洲重新找回希腊文明的过程。 用什么抄袭,文物去证明,而不从思想哲学文献上去探究,是小编的浅薄无知与臆想。

  • 2021-12-24 04:19

    你这么卖力的吹阿拉伯人干嘛?看看现在中东那些民族的现状,我无法相信古代的他们能创造出能够领先世界的文明,而能够出现牛顿、爱因斯坦的欧洲,其祖先就发达,是可信的!

  • 2021-12-23 15:52

    斯巴达300恰恰是因为希腊联邦不团结造成的后果。而且大流士三世的军队组成太复杂,前期都是奴隶打前阵。电影看看就好,热血沸腾也好。千万不要当历史看。只有大兵团作战才能左右历史进程。

  • 2021-12-23 11:35

    最扯淡的是现在的西欧人主要是日耳曼蛮子,是古代罗马人的奴隶,黄发绿眼珠是野人的标准[得瑟]

    诸夭之野 回复:
    蛮族干掉了古罗马,然后蛮族的后代以古罗马文明的继承者自居[吃瓜]
  • 2021-12-23 21:29

    斯巴达那三百人穿着三角裤就可以到处溜达,,就是这么文明,这么先进!这是我们做不到的,必须承认![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1-12-23 01:20

    还有一个问题,古希腊想搞贸易,请问古希腊拿什么产品去和西亚北非国家交易? 鱼,大家都在海边,为什么一定要和你希腊买? 青铜器,希腊就没有什么出土可言。

  • 2021-12-23 23:20

    仔细一下亚历山大的所谓东征根本经不起推敲,没有强大的后勤保障供给,有要在小亚细亚开杀一路深入波斯高原直到印度?粮草这么供给的?兵源是怎么补足的?波斯人那么草包?不合理之处甚多!

  • 2021-12-24 08:43

    西三环…莫名的喜感

  • 2021-12-23 10:55

    欧洲文明是古希腊,中东和古埃及文明交汇碰撞出来的产物,并不是单一文明的直接延续

  • 2021-12-23 13:12

    以色列挖出去的10500年的篮子大家可以去看一下,跟新鲜出炉的一样完全没有半点的氧化反应,再来看一下我们考古挖出的文物对比一下

    诸夭之野 回复:
    说明他们的保养技术是真牛逼,这个我们比不了[呲牙笑]
    率性而为 回复:
    人家那是发明原子弹的神用的文物,和我们凡物不同,他们圣母还是一只鸡呢[呲牙笑]
  • 2021-12-23 11:04

    真不要脸!

  • 2021-12-23 19:50

    呃,现在的欧洲人主体不都是四五世纪崛起的日耳曼人的后裔吗?古希腊和古罗马和他们有什么大的关系,硬要扯的话,就是他们的祖宗老是给罗马人做苦力或雇佣兵。

  • 2021-12-24 07:40

    说白了,西方的历史就跟韩国一样

  • 2021-12-23 13:37

    美颜成本多低啊!

  • 2021-12-24 08:23

    不就是春秋笔法嘛,等我们抢来话语权,到时再写给他们看。看看老祖宗传下的手艺。

阿斗不傻

简介:多平台签约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