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江苏果然名不虚传…给我笑拥咧

搞笑咸鱼姑娘 2023-12-29 13:37:07

84 阅读:78337
评论列表
  • 回天 74
    2024-01-02 09:55

    以前也奇怪9为什么江苏这么散,后来见的多了也慢慢理解了,这是经济发达必然导致的结果,因为各市甚至各县都有财力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因此在很多时候在我们这样的体制下就散了,比如最近的甘肃地震的事情,因为地震涉及到青海海东地区,而江苏无锡和海东是对口支援关系,结果无锡的几个县几小时内就以自己的名义出发支援了?为什么这么散?因为如果要等省里组织统一支援时间太久。自己能做的事情为什么要等省,说难听是散装,往好了说是执行力强不形式主义。时间长了各地就自己做自己的事情不等统一调度了,自然就散了。

    用户16xxx14 回复:
    因为浙江人善于利用一切有利条件,江苏谈地域是为了攀比,浙江谈地域是为了拉关系[哭着笑][哭着笑][哭着笑]
    丁超 回复:
    那是甘肃干的事
  • 世界 54
    2023-12-30 11:59

    疫情时,别的省一个健康码走一个省,江苏要省内通行得13个健康码

    腮边不觉衰颜却 回复:
    13个就想走遍全省?你做梦呢
    什么东西 回复:
    13个可不够,还有的县级市也有自己单独的[笑着哭]
  • 2023-12-31 08:57

    有一点是绝对正确的,聊天的时候我如果回答我是江苏的,那就表示我不想再和你说话了。

    二毛 回复:
    想到当兵那会。别的一个省的关系都挺好。我们一个市的都很少说话。。
    Michael 回复:
    那不是的,我也是江苏的,我没有这个心态[得瑟]
  • 2023-12-30 13:57

    黑吉辽东北三省都是老乡,云贵川三省也是半个老乡,江苏:只要不是我家的都不是老乡

    № 桀骜→不驯 ★ 回复:
    东北是不是少说了个地方,瞧不起三亚老乡是吧[得瑟]
    进击的Shake 回复:
    不错。。。就南京市区和下属高淳,溧水,六合都不认为是老乡。。。
  • 陈静 39
    2023-12-31 18:47

    我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当年在天津上学听说班上有个同学是江苏省泰州市靖江人。结果去一聊只能用普通话交流,方言互相一句都听不懂

    Yuki 回复:
    嘿嘿嘿其实我分的,应该是我老看晋江小说,手快,常州这片其实前鼻音后鼻音有点难分,就像有的地方nl难分,有的hf难分。毕竟我家里还有靖江的猪肉铺,蟹黄汤包在吃。
    A—钱琳 回复:
    表示靖江人自己听不懂所有靖江方言的,季市话我就听不懂
  • 2024-01-03 22:53

    我们镇被隔壁镇合并了,但是我们镇只认原来镇的人是老乡,隔壁镇的不是老乡是外人,即使身份证上一个镇[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64xxx57 回复:
    我这里也是,我们大镇医院的院长是我们原来镇的,到“那里”,院长说,咱是老乡。
    看到不爽一声吼 回复:
    是的,我们村被合并了,但是只有原来的老村范围的人,才更亲。后来的都是外人!
  • 2024-01-01 16:35

    江苏人认老乡只认口音,方言一样就是老乡。问题是我们这方言差别很大,十里不同音哪是不同音啊,有些直接就是听不懂[笑着哭]我这隔一条河的就是另外的方言,到哪都不能说是老乡[笑着哭]

    蜗牛 回复:
    南通市,通州区海丰村十八组的,老乡比较少[开怀大笑]
    我的昵称又没了 回复: 蜗牛
    南通话是真难听,海门人表示听不懂,被合并是一生都过不去的坎[流鼻涕]
  • 土豆 31
    2023-12-31 23:03

    是的,我们靠近徐州邳县这一块。之前我在核酸点,来了一个徐州旅行团,有一个老大爷专门给我强调说,小姑娘,徐州是徐州,邳州是邳州,我们不一样。当时觉得好搞笑分这么清,现在理解了

    时晴 回复:
    有个同事萧县人,老是喜欢强调他们以前属于徐州,是后来分出去的。我:所以你是安徽人。他继续强调:我们那边去徐州有公交,一两块钱去徐州,去我们市反而要十几块钱,有啥事都是去徐州,没人去市里。我:所以你是安徽人。他特别强调:我们离徐州比那什么沛县邳州近多了。我:所以你是安徽人。他:行吧我是安徽人。[鼓掌]
    武当驻少林招生办主任 回复:
    孬睢宁,坏邳县,小偷小摸丰沛县,又孬又坏铜山县。就剩新沂瑟瑟发抖[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小楼 29
    2024-01-01 12:28

    很正常,我盐城射阳人从来没觉得杨超越朱亚文是什么老乡,两个蛮子。盐城官方庆祝节日都要说“盐阜人民”,说“盐城人民”得罪一半盐城人。

    回复的账号 回复:
    因为之前盐城地区只有盐城和阜宁两个县,其他的都是后来才设的
    小楼 回复: 回复的账号
    这是一方面,元明清五六百年时间,盐城南部隶属扬州府,北部隶属淮安府。
  • 徐州,宿迁,南京,苏州这居然是一个省的???

    水杯 回复:
    南京不是,南京安徽的[并不简单]
    浮生 回复:
    不好意思:南京是你们安徽的,老徐是山东的。只有阿苏和十三妹是我们江苏的。
  • 笃慎 25
    2024-01-10 18:09

    大学室友淮安楚州的,我是淮安淮阴区的,互相听不懂对方方言,介绍自己时候都是说的淮阴,楚州,半个老乡

    伤心的雪花 回复:
    楚州和原清浦区部分地方的方言与淮阴区是有所不同,牛,在淮阴区的发音是liu(n/l不分),而楚州区的发音是o第二声,我第一次听到的时候,根本不知道是什么。我淮阴区的[笑着哭]
    用户10xxx26 回复:
    你这淮安话等级不行啊,淮阴和楚州口音差不了多少的
  • 2023-12-30 21:55

    我在南京上大学的时候,一个系里有2个高中同班同学,3个高中隔壁班的同学,1个初中同班同学,1个小学隔壁班的同学,他们才是老乡,其他的都不叫老乡[笑着哭]

    没事偷着乐 回复:
    高中同班同学也可能不是一个区的![笑着哭]最后问起来一定是你哪个区的?
    100 回复:
    他们肯定是徐州人[笑着哭]
  • 2024-01-01 01:04

    我来自中国东林书院[得瑟]

    一支烟 回复:
    你东门个啊
    冰冻西瓜投手 回复:
    抓东林党[滑稽笑]
  • 我们这一个镇的不是一个村的口音都不一样,碰上了隔壁村的口音差别大一点都是鸡同鸭讲,不经常接触的话根本听不懂[哭笑不得]

  • 2023-12-31 01:08

    南北交融之地,新旧汇集之乡!我们这里有方言的差异,有贫富的高低,有口味的咸甜,更别说密布的水网,到处都有的河东,湖西…把我们分割成一个个眼网一样的散装江苏。

  • 2024-01-17 19:47

    我一直以为一个村的才是老乡[得瑟]

    江苏彭于晏苏北分晏 回复:
    跟我一样,不是一个村算什么老乡
    重楼 回复:
    我是甘肃的,当年在南昌上大学,同专业隔壁班有一个陕西的,我们都称半个老乡[呲牙笑]!
  • 2023-12-30 20:39

    宜兴的,不觉得自己是无锡人[无奈摊手]

    alpha 回复:
    身份证写的是江苏省宜兴市,再说了,宜兴的税收也不给无锡呀,直接给省里,无锡直接交国家的
    莱斯历历 回复:
    宜兴跟溧阳更亲,但溧阳人一般不觉得自己是常州人
  • 2023-12-30 22:00

    [得瑟]我是洋港人…好了!后期被兼并的村子对我来说都不属于老乡…

  • 2023-12-31 16:46

    我们是江苏淮安额我是江苏淮阴的[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0xxx62 回复:
    正在 清浦大桥上游运河上耍手机 大桥下 跳舞的大爷大妈也不来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伤心的雪花 回复:
    大韩桥在此[笑着哭]
  • 2023-12-31 02:16

    [捂脸哭],确实都说镇。现在好一点了,比我大几岁的,就区分的厉害,我以前出去天南海北工作过几年普通话标准。所以没感觉,回到家里这边都是家乡话,他们听得出不同镇的口音[横脸笑]。就像我老家邵伯镇的,老婆梅岭的。对外说一个城市,家里面就说不一个地方人。身份证号前三位一样,后三位不一样。只有同一个社区的,前六位才会一模一样。[得瑟]

    用户12xxx52 回复:
    我们都说去邵伯,不会说去江苏邵伯[呲牙笑]
    阿建 回复:
    我们到江都修东西,问哪里过来的,答:我们扬州来的
  • 2023-12-30 21:21

    江苏省常熟市

    不二渣男 回复:
    同事还有自称江苏吴江的[笑着哭]
    用户15xxx37 回复:
    已经没虞山镇了 被拆分成了四个街道
  • 2024-01-12 00:27

    江苏之所以这么散,究其根本还是文化,习俗,语言的差别太大。江苏随便一个地级市至少都有两三种方言,苏南苏北饮食天差地别,还有各种风俗也不完全一样。最后因素才是经济。

    用户60xxx69 回复:
    还有一点,江苏经济发达,很多事小地方就能独立完成了,不需要呼朋唤友帮忙,自然就散了
  • 2023-12-31 10:53

    你哪的 扬州的 你哪的 宝应的

    苏宣小分队 回复:
    在外面算,到了本地不算
    因缺思厅 回复:
    宝应不就出了个电缆厂嘛[得瑟]
  • 2023-12-30 20:12

    我们这边正月点火把跨火的日子,河东是正月十五晚,河西就是正月十六晚。

    西北望丶射天狼 回复: ⃢━⃢
    嗯呐,我家就是当天过大冬,有些邻居就是前一天过小冬。
    ⃢━⃢ 回复:
    很正常,江苏冬至要祭祖,有的提前一天过小冬,有的当天过大冬。而我们市两者都有,看自家祖上过哪个。有个不成文的说法是过小冬的祖上不是本地人,是外来的。
  • 2024-01-01 01:23

    同感,我们徐州老铜山人,感觉跟丰县沛县,邳县,新沂,睢宁都不是老乡

    雅痞 回复:
    必须老乡,丰沛萧砀上四县,哪怕分出去也是老乡!
    龙魂聚 回复:
    绝对是的。萧县砀山铜山说话声音一模一样。[点赞][点赞]
  • 2024-01-26 22:44

    盐城亭湖和大丰怎么能是老乡呢? 方言上亭湖区是盐城话,大丰人都能懂,但听了就是不大舒服。 大丰只是北部个别乡镇的少数人带盐城口音,全域还是本场话海门话为主。 大丰人东台人如果和盐城那边通婚,都算家门不幸好吧。

    列那狐 回复:
    我们家上三代人都说海门话的,但我们生活在海门话和本场话(基本上就是海安话)交错的区域,反而认为海安话容易些
    列那狐 回复:
    我听海门话也费劲。说就更不灵光了
  • T D 8
    2024-02-02 13:36

    什么江苏哪哪哪的,我是中国扬州的

    曹操 回复:
    扬州泰州的
  • 2024-02-06 21:51

    我去广州旅游、人家问我是哪儿人、我就说我是江苏人、那时候我们的市可能还没什么名气、人家可能不认识、但说江苏、肯定都知道的、我们的省名字说不得吗?网上整天炒作散装江苏、搞得江苏人现在内讧升级得厉害、那些炒作的人其心可诛

    20231009 回复:
    都是段子,图一乐呵,上升不到你说的那么严重
    心之所向 回复:
    听他们搁那吹牛逼,到外地跟人交流肯定是要说江苏,表面说的散装,心里不知多骄傲…
  • 2024-02-12 05:52

    我是市里一个区的,我老公是我这个区下面一个镇的,我们大年三十吃米饭,他们大年三十吃饺子

    玲玲 回复:
    我老公家,第一年在他家年夜饭吃饺子时我惊呆了,我家和他家开车就20多分钟,习俗很多不一样
    江苏彭于晏苏北分晏 回复:
    你是没来过去过东海过年
  • 2024-02-21 21:50

    是不是老乡要看是不是一个方言片区的,这是最基本的,否则一个县市的也没认同感!记住,是方言片区,不是官话这些大的分门别类,因为江苏使用人数最大,覆盖范围最大的江淮官话内部也是差异巨大,小片不同就少了认同感!

  • 南通才奇葩,南通下面的县级区域,南边的是吴语区,北面的接近江淮官话

    我的昵称又没了 回复:
    我没看过启东县志,我看的是上学时候发的海门县志,上面说了这里人的来源
    陆井东 回复:
    兄弟,崇明有八大姓是从句容迁过去的,所以句容有崇明公园,启东和海门大部分人都是围海造田以后从崇明搬迁过去的,所以启东海门的上海亲戚比较多
  • 2023-12-31 09:55

    大学宿舍四个人分别昆山如皋武进淮安区[笑着哭]对应苏州南通常州淮安市[笑着哭]

    伤心的雪花 回复:
    这是因为县/县级市是省管、地级市代管的,财政相对独立,后来并区了,但是他们可能还放不下,所以这些都还没有合并的市直管 。
    去年买了个表 回复:
    如皋是如皋,南通是南通,不是一家的,如皋人从不认为自己是南通人
  • 2023-12-30 17:18

    按照方言来区分,在双方思维里听不懂的都是外地人。[笑着哭]

  • 2023-12-31 14:02

    本来就不是老乡 现在很多行政单位 才几十年 十几年,强行凑一块的,自己父辈 爷爷辈都还在了 谁会认这种老乡

  • 2024-01-11 20:22

    东台和盐城真没有归属感,很多东台人一辈子都没去过盐城

    Jane 回复:
    我也没去过盐城。
    卿爱的悠悠妈咪 回复:
    很多县城的一辈子都没去过盐城[抠鼻][抠鼻]
  • 2024-02-01 05:18

    作为江苏人 出门在外 只要你不是我们镇的 我都不觉得那是老乡 比如 都是一个市的 最多 喔 不像外省 你哪的 河南 咦老乡 甘肃 山东 陕西 四川 老乡老乡[笑着哭] 我们江苏 什么叫老乡 顾名思义 你得达到乡镇 才叫老乡

  • 2024-02-09 22:33

    在江苏不是一个生产队的都不叫老乡[笑着哭]

  • 2024-02-10 05:38

    口音不一样,说话听不懂,怎么当老乡?[得瑟]东三省方言一致,所以应该合并才对。

  • 2024-02-16 15:19

    谁吊南京啊,反正我吊州不吊,哈哈哈

    用户13xxx16 回复:
    好像 安徽 河南 湾湾会吊一下
    鸊兯 回复:
    三井寿表示你就是省长该等红绿灯🚥也别不服气
  • 2024-01-01 08:26

    江苏南部,隔一座桥听不懂,真不是梗

  • 2024-01-14 20:01

    别的不清楚,起码有一个是真的,就是我报我是江苏人的时候,是真的不想和对方多话,我报区县对面多半要追问,直接报省,完全是因为不想多话去解释

  • mMm 5
    2024-01-22 13:22

    最奇葩的是淮安人,这么多往苏南搬家移居,酒一多就说苏南怎么不好,怎么受歧视,你特么一口老淮话,很大一部分人做事也不靠谱,要不都回去吧,苏南还真不欢迎

  • 2024-01-29 10:39

    我丹阳的,我从来不说自己是镇江的

    嘿嘿 回复:
    [得瑟]丹阳上厕所叫上镇江,不知道现在是不是了
    炎俊 回复:
    哪里的
  • 2024-02-04 15:00

    以前宿舍有邯郸,射阳,宝应,无锡,响水,睢宁,扬州。宿舍共识是不准无锡的讲无锡话[得瑟]

  • 2024-02-04 06:59

    看人的,老乡老乡,背后放枪。[并不简单]

    炎俊 回复:
    回家肯定被打残
  • 2024-02-11 11:17

    南京区划调整,白下和秦淮两个区合并了,白下有钱有地位,合并以后行政机构大多以白下为主,但是因为秦淮名气大,最后还是叫秦淮区。但是原白下人非官方场合都叫自己老白下,不叫秦淮,反感人家叫自己秦淮区的。而鼓楼和下关合并以后叫鼓楼,因为鼓楼有钱有地位,老鼓楼人不喜欢原来下关人称自己鼓楼区的,都叫他们老下关。[得瑟][得瑟][得瑟]

    小童 回复:
    我到现在还是说和理解 白下 秦淮 鼓楼 玄武 下关 栖霞 雨花 浦口 其它都是后来成区的 江宁 六合 溧水 高淳 搞不懂为什么要和区 好好的湖南路搞成这样 原来的珠江路在华东也是指标 现在呢…… 搞什么搞吗
  • 2024-02-13 23:38

    大学宿舍里一个南通人,方言讲的跟日语似的…

    陆井东 回复:
    我的大学宿舍同学也这么说我,四年下来,三个人还是一句都听不懂
  • 村东头丢了牛关我村西头什么事,自己找去

  • 2024-01-02 03:07

    废话,哪来的认同感?出了市,从方言,到饮食习惯,再到风土人情都不一样,哪来的认同感?说实话,江苏这里,出了市和出了省没有区别的。要不是大伙儿都会说普通话,和出了国都没区别。

    godlx008 回复:
    就张家港,一个市的都听不懂
    月夜听风 回复:
    不用出市,出县说话完全听不懂,方言换个镇都有区别。
  • 2024-01-01 22:33

    南京市的六合县!记得小时候东南西北门口音都不一样!东门是书香人家!南门渔民多就是打鱼摸虾!北门开店多所以叫财米行家!西门叫乌龟王八!麻将也是四种打法!什么平断缺!大胡子!小胡子!老三翻!蛮好玩的!地方不大!玩意不少!

    天天吃肉包 回复:
    六合猪头肉、头道菜可以,牛肉脯是真不行了[炸鸡]
    境由心造 回复:
    你也是六合的吗!你说的这个还真不了解!只知道就长江大桥到南京!二桥高速等没建时六合还可以!建好后六合就不行了!适合养老!
  • Timo 4
    2024-01-02 19:47

    浙江难道不也是这样,萧山人一直不觉得自己是杭州人。

  • 2024-01-06 20:47

    东台的,不觉得跟盐城有什么关系。[呲牙笑]

    且听风吟 回复:
    从古至今,就没有过关系。
  • 2024-01-07 17:13

    我家距离杨超越大丰老家直线距离3公里,算不算老乡呢?

    where? 回复:
    3公里挺远的了,隔壁镇的还算个毛老乡。
  • 2024-01-25 08:20

    现在太乱了,到处合并,也不问大家愿不愿意。我只认可我们村的是老乡!

  • 2024-01-31 13:31

    没毛病,一个市几个地方说话都不一样

  • 2024-02-02 15:44

    江苏的散是有历史原因的。曾经,一个徐州人,找了个淮安人,把一个宿迁人给打败了,逼得人家自杀,然后回头就把这个淮安人也给做了[狗头]。这就是著名的,楚汉争霸[笑着哭]

    宝宝 回复:
    那个人其实不是徐州的,算丰沛人
    阳光照进回忆里 回复:
    泗阳,泗洪,沭阳都是从淮阴分过去的
  • 2024-02-05 00:34

    我们在外地遇到一个县的都没亲切感。

  • 2024-02-12 12:15

    我是安徽南京马鞍山的[呲牙笑]

  • 2024-02-14 23:48

    吹牛B第一,一月工资大三千

  • 为什么我一山东人刷到这个[抠鼻]

  • 2024-02-17 23:15

    丹阳是真的,六个城门六个方言[得瑟][得瑟][得瑟]

  • 2024-02-17 23:37

    这么说吧,常州市区和常州武进社保是分开缴的,全国有没有第二个?

  • 2024-02-18 17:14

    所以,出门在外,江苏大概是最不容易被老乡坑的了[得瑟]

  • 2024-02-19 16:43

    举个栗子,我写邮政编码的时候,写215400,旁边人都说我错了,应该是215421。地址因为带上苏州市,而会找不到地方[doge]

  • 2024-02-22 13:55

    我在南京浦口区,过一趟大桥都说去南京[呲牙笑]

  • 2024-02-25 18:29

    苏州话够难听懂了吧,苏州东山话连苏州人自己都听不懂……

  • 2024-02-25 11:37

    江苏的县、县级市、区,有几个愿意鸟上头的地级市的?

  • 2024-03-08 11:19

    鸿山街道人去了趟八佰伴,回来和朋友说刚去无锡逛街了。

  • 2024-03-21 11:54

    有个无锡同学 有个江阴同学 两个人自从知道对方是哪来的开始 就是世仇

  • 2023-12-30 16:36

    无锡的表示有些地方的话真听不懂

    存真 回复:
    我天生对语言有天赋,整个吴语区苏锡常杭嘉湖沪甬绍都去过,讲慢一点都能听懂个七七八八。
    你还好不 回复:
    yes
  • 2024-01-13 22:06

    不是说啥,我们一个办公室的都是当地人,说话都用普通话,方言太多[流鼻涕]

  • 2024-01-19 11:07

    我认识一对重庆的父子,父亲说自己四川人,跟他儿子聊天说他是四川人就不行了,必须强调重庆[笑着哭]

  • 2024-01-19 23:07

    江苏十三太保,和我这市一样也是散装[大笑]

    不二渣男 回复:
    老梗了吧,几年前就叫七十二路反王了。
  • 2024-01-30 17:50

    欢迎大家来中国溧阳天目湖旅游度假区玩

  • 2024-01-31 12:35

    疫情的时候,13个健康码APP还互相不认可

  • 2024-01-31 22:18

    江苏这个口音变化太大,隔一个镇经常都听不懂,别说隔了一个区了,各个区域的方言一说快了,就听不懂,最后大家都得普通话。[得瑟][笑着哭][得瑟][点赞][点赞]

  • 2024-02-08 11:54

    杨超越在盐城上学的时候和俺老板娘弟弟还谈过恋爱[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02-12 07:49

    昨天坐S1线去江阴玩[笑着哭],然后,发现人家讲话我有一点点听不懂。

  • 2024-02-10 20:55

    我们县南北两头方言都不太一样hhhh

  • 2024-02-25 06:56

    我们一个村里就三种方言。一个队的才算真老乡。

  • 2024-02-26 07:25

    我去威海应聘一个工作走了后,hr发信息说把你家庭住址写详细,我懵了,我简历写的挺详细啊,hr说身份证地址,我又编辑一遍,常州市xx,心说要这么详细?hr打电话生气说:让你写身份证地址……我说写了啊,都准确到门牌号了啊,hr说你身份证上省都没有?我说哦,江苏省,没习惯写,对不起……

  • 2024-02-25 08:50

    散装江苏

  • 2024-03-08 08:41

    我在淮安读本科的时候,入学班上开老乡会。我是南京市区的,结果弄了一个六合的一个高淳的一个江宁的和另一个南京市区的同学在一块儿。我除了跟另一个南京市区的讲两句话跟其他的几乎全程无交流 最尴尬的是高淳的同学,语言都不通……

  • 2024-03-16 10:54

    丹阳窦庄的

  • 2023-12-31 10:08

    当年疫情时候去常州吃个酒席要我出示常州的健康码 无锡的他们还不认

    三只胖 回复:
    我在园区上班,去昆山公交卡都不认。
    ζ魅影雪芙も 回复: 三只胖
    你咋不说园区社保跟苏州社保还是分开的呢[笑着哭]
  • shen 2
    2023-12-31 15:32

    我们丹阳一个乡镇一种方言,还是互相听不懂那种。

    无趣 回复:
    我一直认为我奶奶说的西头人和东厢边人是丹阳的西边和东边,结果说的是我们镇的西边和东边。还有北头人,说新桥界牌是北头,说自己镇北边也叫北头。
  • 2024-01-03 23:58

    江苏十三个市都是二级财政,钱不交省里,直接交国家[得瑟]

    鸊兯 回复:
    所以江苏工人退休金全国最低[得瑟][得瑟]
  • 2024-01-03 23:49

    江苏方言太多了,几百种有的

    悲稣清枫 回复:
    大语系都分中原官话,江淮官话和吴语区,更别提小片了
  • 2024-01-30 22:02

    记者问徐州:统一江苏难?还是统一中国难?[得瑟]

  • 2024-02-12 19:22

    无锡本地人,也在本地上学,可本地同学说话快点我都听不懂…后来慢慢就习惯说普通话了,只有在家人或者邻居一起才说几句方言

  • 123 2
    2024-02-24 17:13

    明明是铜山区里的镇,去市区都说去徐州,就好像是出国一样

  • 2024-03-15 15:56

    就我老家洪泽,在北京打工的一帮人,心里认为高良涧、朱坝、岔河、黄集四镇算老乡,东南几个镇一伙,西南几个镇一伙,老子山、西顺河两镇单独一伙。

  • 2024-03-16 22:59

    我是中国通州金沙的!

  • 2024-03-16 20:12

    在苏州常熟接了一个乘客,她居然很惊讶的问我你是苏州过来的啊?我还纳闷呢,常熟不是属于苏州吗?昆山也同样遇到过这个情况

  • 2024-03-20 18:54

    疫情时,早上市里做的核酸,下午到县里,不认[笑着哭]

  • 2024-03-24 11:49

    苏州市相城区元和。从没有人说是元和的。只有蠡口人,陆慕人[呲牙笑]

  • 2024-03-24 17:52

    在外面自我介绍,我洋河的

  • CTLX 1
    2024-01-15 09:26

    外来人口落户南京江宁,真的感觉江宁作为一个区跟南京市没多大关系……区里经济独立性很强,单独划出去一点问题没有。

    鲦鲦ki 回复:
    江宁本质还是县 只是行政区划改区10几年而已
  • 2024-02-01 03:36

    我是江宁的,同学总说我是南京的[横脸笑]

    蓝色的小小鱼1978 回复:
    我也住江宁,去新街口就给娃说去南京,小学的娃一脸懵:我们这里不就是南京吗?
  • 2024-02-01 06:35

    江苏最北边的镇柘汪,到区里或者市里得普通话,尤其连云港市里说的话是一句都听不懂[呲牙笑]

    别让一处留心 回复:
    厉庄的

搞笑咸鱼姑娘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