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沉默的螺旋”——那个正在被“污名化”的大卫-罗宾逊

曼走庄园 2020-04-19 10:25:08

有一个新闻传播学理论:

当人们想要表达自己观点时若发现有同样类似的观点就会积极参与,并汇聚越来越多持相同观点的人进来将此观点延续下去;而如果发现自己原本的观点无人提出或很少有人理会(甚至有时候看到该观点遭到众人围攻),即便自己非常赞同它、也有非常充分的理由证明它,也会保持沉默。于是,意见一方的沉默造成了意见另一方的增势,如此循环往复,你所持有的观点声音越来越小,直到最终被淹没…

这个现象就叫做『沉默的螺旋』,通俗点理解的话,这就像我们常说的——带节奏!

为什么我要提这个话题?

前几天凌晨闲着无事,在一问答社区刷到一个题目令我感到匪夷所思,问:“为什么大卫-罗宾逊这样一个强力中锋,会被奥拉朱旺打得那么惨?”这…什么情况?我孤陋寡闻了?难道NBA历史上有两个“大卫-罗宾逊”?

两人职业生涯共交手48场,罗宾逊32胜16负,胜场正好是奥拉朱旺的一倍,即便只算两人身边都没有“超级球星”作为帮手的时候(即89~90赛季到93~94赛季罗宾逊身边无罗德曼、邓肯;奥拉朱旺身边无德雷克斯勒、巴克利的五个赛季)罗宾逊依旧以11胜10负的战绩略占上风;

是数据相差太多?两人交手48场罗宾逊场均20.1分11.3个篮板2.8次助攻2.1个抢断3.1次盖帽命中率48.2%,奥拉朱旺场均23.5分11.4个篮板3.1次助攻1.8个抢断3.5个盖帽命中率46.1%。差距较大的也就是得分,可命中率奥拉朱旺还低于罗宾逊2.1%呢,他只是出手更多而已。

所以这个“惨”字应该如何理解?

不过后来我懂了,这一切都是因为坊间的“传说”,因为95年的西决,因为那些奥拉朱旺利用“梦幻脚步”戏耍罗宾逊的动图集锦…没错,我点开问题下的回答以及各大社交媒体、篮球社区的评论后发现所谓的“奥拉朱旺完爆罗宾逊”言论【无一例外】均源自于95年的那轮西决赛果以及球迷剪辑的几张两人对位动图…几乎都在绘声绘色地描述当年的奥拉朱旺是如何“打爆”、“戏耍”罗宾逊的。

那场巅峰对决中罗宾逊所率领的马刺的确不敌奥拉朱旺的火箭,但比赛的情况真如大家所描述的、所“看到”的那样吗?仅仅凭借着几张动图以及简单的基础数据就断言罗宾逊之“惨”是否太过武断了?何况这只是6场比赛而已?另外的42场呢?

其实大卫-罗宾逊的风评在我们国内似乎一直就不算太好,就像杰梅因-奥尼尔、凯文-加内特等…人们总是给他贴上“球风太软”、完全不如某某某的标签,而其中绝大部分人根本就没看过巅峰时候的罗宾逊打球,都是通过片段式的动图(一般还是背景)或“口口相传”而来。

这就好比是『沉默的螺旋』,大卫-罗宾逊辉煌的生涯在一片“污名化”中被慢慢定格…

“大龄新秀”的“造神运动”

我多次遇到过类似于“谁是最适合现代小球风的内线”的问题,而在我的答案中永远只有两个:首选是凯文-加内特,备选就是大卫-罗宾逊。这并非因为我认为加内特要强于罗宾逊,只不过…因为“私心”罢了…若要真的比较的话可能罗宾逊才是最出色的那个。

出生于1965年佛罗里达州基韦斯特一个海军家庭的大卫-罗宾逊从小就是个品学兼优的好好学生,接受了良好的教育,学习成绩优异,并从小就励志像父亲一样进入美国海军当一名军人。高中毕业的SAT考试中取得了1320分的优异成绩顺利进入美国海军学院主修数学。【美国高考,05年以前满分是1600分,平均分是920分。1320分约等于我们中国高考750分满分的619分】

只不过这位好学生并不像其他的好学生那样“手无缚鸡之力”,颀长的四肢和出色的运动能力让他在大学期间就成了海军学院最出色的篮球运动员。以绝对高票的优势荣膺了1987年NCAA全美最佳球员,圣安东尼奥马刺对他表现出极大的兴趣,哪怕他还得在美国海军服役两年。

1986-87赛季快船和马刺争相“摆烂”(不过这两队本来就不咋滴),最终马刺幸运地获得了状元签,他们毫不犹豫地在首轮第一顺位摘下了大卫-罗宾逊。还需要等待两年,倘若罗宾逊不和马刺签约该怎么办?要知道在服役两年内没有签约的话他就会成为自由球员。但用时任马刺新帅、“菜鸟”教练鲍勃-维斯的话来说就是:“我们一致认为大卫是一个足以改变球队命运的人,他会是一个像奥拉朱旺一样出色的大个子,他或许会成为我执教生涯最宝贵的财富,我认为他会被我们的真诚打动。”

呃,马刺管理层的真诚的确打动了罗宾逊,他在同年11月就和马刺签下了一份新秀合约,但这对鲍勃-维斯来说却是一件很“尴尬”的事:

鲍勃-维斯一直就是个非常重视内线大个子球员的教练,比如说凯文-威利斯、丹尼-曼宁、拉沙德-刘易斯以及我们现在最为熟悉的尼古拉-约基奇等职业生涯的巅峰都是在鲍勃-维斯入主后开启!(他在掘金只是助理教练,但可能很多人不知道是他坚持扶正约基奇的!他真的算是一个最能发掘大个子潜力的人)然而他却没等到大卫-罗宾逊的到来便在87~88赛季结束之后被拉里-布朗取代了马刺主帅一职…对于没能等来大卫-罗宾逊一直就是鲍勃-维斯的遗憾,多年以后依然常常提起这件事,甚至直到2018年接受媒体采访时仍坚持当年大卫-罗宾逊要是在自己手中会有更加辉煌的成就…

罗宾逊也确实没有让人失望,在服役期结束后他迅速归队,撑起了马刺的希望,让这支在前一个赛季还在西部排名垫底的球队杀到了西部第三。生涯首秀81场用53.1%的命中率拿到24.3分12.0个篮板2.0次助攻1.7个抢断3.9个盖帽的超级新秀数据,以100%的得票率毫无悬念地荣膺赛季最佳新秀,这在有公布票选结果以来的历史上只出现过两次,另一次获得100%得票率的正是大卫-罗宾逊的偶像——拉尔夫-桑普森!

那个时候的罗宾逊已经算是一个“大龄新秀”了,但是他所展现出来的运动天赋、防守能力和基本功却让所有更加年轻的新秀叹为观止、让所有其他球队的教练垂涎三尺。摘板后一条龙下快攻的速度比很多后卫还要快,反射神经、连续起跳能力比很多锋线球员还要敏捷,他的持球面筐能力用奥拉朱旺的话来说就是:“没有人能够单防得了。”(这是奥拉朱旺事后回忆95年西决比赛时说的)

罗宾逊的新秀合同期真的就像是一场无以加复的“造神运动”:

生涯第一个赛季入选最佳阵容3阵、最佳防守阵容2阵、全票最佳新秀;

生涯第二个赛季以场均13.0个篮板获得赛季篮板王并入选双一阵;

生涯第三个赛季以场均4.5个盖帽获得赛季盖帽王、DPOY、双一阵…

我看历史上也只有张伯伦和乔丹的生涯前三个赛季荣誉可与之抗衡了吧?这也难怪当年会有传出公牛老板说“联盟唯一能够单换迈克尔-乔丹的只有大卫-罗宾逊”…这真的不是谣言,这是真事,是1992年奥运会结束以后一次NBA老板们的私下密谈。

在那个时候大卫-罗宾逊俨然已经超过奥拉朱旺成为了联盟第二人。然而这么一位超级内线王者却在随后越来越被“污名化”,甚至于很多球迷觉得他都“不配”和奥拉朱旺、奥尼尔相提并论?

转折——那场被“歪曲”的西决

我们必须承认,罗宾逊拥有历史顶级的上肢力量,但下肢却不像奥拉朱旺、尤因、奥尼尔那般扎实,所以他的打法比较类似于三号位。

可是我非常不理解为什么绝大多数的球迷把打法偏外的内线球员归类为“软”?这样的例子太多了,杰梅因-奥尼尔、德克-诺维茨基、凯文-加内特以及大卫-罗宾逊等…杰梅因-奥尼尔有着极高的出手点和柔和的手感,他在中远距离就能够轻松得分;诺维茨基的“金鸡独立”在外线摆开根本没人能防;加内特的转身跳投同样在有空间的情况下属于BUG;作为左手将的大卫-罗宾逊一样利用跳投可以做到“无解”…为什么有自己优点、特色的球员非要到篮下一个球一个球的凿才算“硬”?尤其在关键时刻,不是应该什么得分方式效率最高就用什么方式得分吗?

我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软”、“硬”的划分方式变成了是否在内线肉搏、是否有身体碰撞、是否有流血…我记得以前不都是“敢不敢在关键时刻出手、扛起球队”才是区分“软”、“硬”的标准吗?

可能罗德曼的自传《我行我素》的描述也是大家给罗宾逊扣上“软”这个标签的原因之一吧?但我不知道你们究竟有没看过这本书的原文?我猜应该也是口口相传的吧?罗德曼真的是认为罗宾逊球风太“软”性格太软吗?

罗德曼从来没有在书中指出过罗宾逊太“软”,2017年他在接受采访时就说了,他所想要“嘲讽”的并不是罗宾逊而是波波维奇!他恨波波维奇,他恨鲍勃-希尔在95年的防守策略,他对当年马刺教练组一直耿耿于怀。

嗯,因为波波维奇和鲍勃-希尔想要保护罗宾逊,不想让他单独防守奥拉朱旺,因为他们认为这种超级巨星之间的对决都是谁也不可能单防谁,这样只会让队内头牌大卫-罗宾逊的防守显得非常难看…可罗德曼的想法是让罗宾逊单独防守,其他人去切断奥拉朱旺和队友之间的联系,这就类似于后来其他球队限制詹姆斯所在的球队一样,只让詹姆斯“自嗨”,其他人锁死。而火箭的防守策略正好相反。

为什么要这样防?因为罗宾逊被包夹后出球能力不如奥拉朱旺,其他队友的个人得分能力也不如火箭,所以火箭可以包夹罗宾逊,但是马刺不能去包夹奥拉朱旺。理论上来说罗德曼的这个提议是正确的,他们客场取得两连胜也正是因为如此,可是回到主场后马刺又“放弃治疗”了,教练组又试图让罗德曼帮助罗宾逊协防奥拉朱旺…

矛盾点其实就仅仅如此,这立即激怒了“大虫”,随后罗德曼干脆违抗帅令,只防自己的人,甚至“迁怒”于罗宾逊,这也是为什么会有罗德曼说“你是MVP你自己单防(奥拉朱旺)就行”的由来。结果大家也都看到了,奥拉朱旺进攻基本上就是罗宾逊一人搞定,而罗宾逊一拿球篮下就是三人“手拉手”…所以那轮系列赛罗宾逊只有44.9%的命中率奥拉朱旺却达到了56%。

无独有偶,2018年罗德曼再次在公开场合表示说从没认为大卫-罗宾逊球风不够强硬,只是媒体和球迷曲解了他的意思,他想要发泄的是对波波维奇的不满、对马刺管理层的不满!

可即便是这样你们真的以为奥拉朱旺“打爆”了罗罗宾逊吗?你看的不过是动图集锦罢了,而且也就那几个镜头而已,甚至大部分还是第一场的,更多时候面对罗宾逊的单防奥拉朱旺选择的是传球和“打铁”!这些镜头只不过不会被“好事者”剪进去而已…

所以我说如果我来剪,你会看到奥拉朱旺被“打爆”,甚至我都不用花太多时间,第一场比赛开局不到15分钟奥拉朱旺就被罗宾逊强攻造了3个犯规(其中一个技犯)!

奥拉朱旺是怎么评价那场比赛罗宾逊防守端的表现呢?

他觉得他防的不错了,人们看数据却不这么认为,但这不是真的。我每次投篮都得晃他三四次,因为他总能够封堵我,这就是一场总冠军级别的较量。我不认为我能打出比那轮系列赛更高水准的比赛了,因为从来没有人能够像他那样去逼迫我达到那个境界。

这是真话,不管任何人都无法像罗宾逊那样面对奥拉朱旺的“梦幻脚步”还能多次作出连续反应来进行封堵,其他中锋?晃一下就飞出摄像机屏幕外了…

这是一场典型的被“妖魔化”、被歪曲的西决,如果你真的有看过那轮西决6场比赛的话你就会知道罗宾逊表现的已经非常出色了:

在进攻端,他后面几场根本就没有在低位接球的机会,火箭只放他高位接球。也的确如奥拉朱旺说的,没人能够单防得了罗宾逊的面筐,一旦拿球过罚球线以内就是面对火箭的包夹或者直接犯规(罗宾逊场均11.8次罚球,奥拉朱旺只有5.2次,查尔斯-琼斯上场基本没啥事干,就是为了去犯规的);

在防守端,因为队内的“不合”,能够帮助罗宾逊的罗德曼不满波波维奇和鲍勃-希尔拒绝协防,同时火箭的德雷克斯勒也是马刺决不能放的球员,于是罗宾逊大多时候只能孤零零地一对一面对奥拉朱旺。

奥拉朱旺一直都认为在所交手过的对手中罗宾逊是最难对付的(事实上面对罗宾逊也确实胜率最低)然而在很多球迷眼里罗宾逊却是奥拉朱旺的“虐菜对象”?这太魔幻了吧?

拒绝“沉默的螺旋”

对于大卫-罗宾逊,或许很多人确实有太大的误解,甚至我也看到了有人说奥尼尔更是“虐”得罗宾逊“体无完肤”…

可是在罗宾逊大伤以前、在他主动“让位”给邓肯以前他是怎么和奥尼尔对决的你看过了吗?你见过奥尼尔当年的“无助”吗?面对一个跳的比自己高、跑的比自己快、爆发力比自己更强的怪物时是怎么被“戏耍”的吗?

你敢肯定你都没看过!你只不过是看了些两人生涯总交手的数据对比或只看过一些大伤过后“年迈”的罗宾逊对阵巅峰奥尼尔的片段、集锦罢了…

诚然,我认为四大中锋里不管是成就还是“综合能力”来说奥拉朱旺和奥尼尔一定比罗宾逊略胜一筹,但是罗宾逊真的有你们说的那么难堪吗?

罗宾逊的强硬绝不亚于任何人,只不过他的“杀手锏”是左手跳投,灵活的身形让他的打法更适合于在侧翼、中距离区域扫荡、攻筐,他没必要用效率更低的背身去到篮下和你硬凿(他的低位背身技术不差,说“差”只相对于四大中锋),年轻时的罗宾逊持球面框只要发现篮下出了机会不管你是奥尼尔还是奥拉朱旺都是他“炸筐”后的“垫脚石”!当他高速奔袭的时候这个世上没人能够拦得住!

至于他的性格,确实比较儒雅、随和,因为从小就接受了良好的教育。但你知道吗?当彻底激怒他的时候罗德曼都感叹:“他就像一头发疯的狮子,没有对手敢在这个时候靠近他,哪怕他们的教练”!(我记得罗德曼有3次见证了罗宾逊的“狂暴”状态)

对于这样一位性格谦卑、有教养但也从不失血性的传奇被冠上“软弱”的标签,我常常觉得这是一个作为篮球迷的“悲哀”!那畸形的“软”、“硬”划分法和片面的“谣言”让许多伟大的球员莫名背上了“黑锅”。包括尤因,当年被公认为是中锋集大成者、传统中锋“教科书”、低位技术“金字塔尖”的球员不是别人,正是那位如今被许多球迷“看不上”的帕特里克-尤因!

替他们“辩解”的人并不多(当然,我也有看到很多说出了真相的球迷),绝大多数球迷只是看了几张动图、几段集锦、几句没有证实的“口传”便人云亦云,而这种误导的声音不但没有被遏制反而愈演愈烈。是时候停止沉默的螺旋现象了,不应该沉浸在那些谎言中。

94 阅读:31828
评论列表
  • 2020-04-19 18:21

    理性的文章!!!另外,好像任何有投篮能力的内线都曾经被冠以软蛋的名号,比如司机、硬特、加索尔、小奥、韦伯、大姚、还有文中的上将等等等等,似乎奥尼尔、霍华德这些在罚球线拿球就没人管的就永远不会有这种名头。

    UC网友22xxxx9098 回复:
    奥尼尔火花中距离拿球等于废品傻子才去管[呲牙笑]而且奥尼尔在四大中锋时代和其他三人交手也没优势。
    思之令人发笑 回复:
    罗宾逊89年进nba,奥尼尔92年进的nba,你说罗宾逊快退役了,人家新秀合同才刚打完呢。奥拉朱旺尤因还在巅峰期你说人家快退役了,你怎么不说07年杜兰特进nba时詹姆斯已经快退役了
  • 2020-04-19 17:06

    四大中锋没有一个水货!!只是大家都爱看肌肉碰撞而已!!罗宾逊被歪曲还有就是当面和奥尼尔争夺得分王刷分的事……

    志武 回复:
    [呲牙笑][呲牙笑]罗宾逊表示肌肉碰撞怕他们住院
    UC网友92xxxx0164 回复:
    不是爱看肌肉碰撞,看篮球看什么肌肉,只是因为在比赛胶着时候,对抗激烈体力下降,所以需要内线去强吃,这样命中率会高,就算不进也有很大机会造成犯规,不犯规也能引起混乱,对己方有利变数很多,对对方整体防守产生威慑力,能稳定局势。但如果关键时刻只是在外面投篮,对手防守压力小很多,占位也对防守有利,投不进大概率没有其他变数,就是回合结束。这也是加内特被邓肯压制的原因。
  • 2020-04-19 18:04

    我觉得他的污点是刷分抢了奥尼尔的得分王

    UC网友22xxxx9098 回复:
    说的奥尼尔没刷一样
    UC网友18xxxx2394 回复:
    你要知道那也得有能力才行,上将可是奥胖的偶像!
  • 2020-04-19 20:22

    四大中锋没有一个是水货,但是只有大梦是把其他3大打败登顶总冠军的。这点加分很重要93年把大猩猩打败了,当年火箭阵容比尼克斯差很多。全靠大梦咬住比分霍利史密斯三分给力,第二年又打败上将决赛4-0带走鲨鱼。可以说这两年大梦对其他三人是完胜战绩,而且心态比其他三人出色。最后最重要的原因是帮主心目中的最佳中锋是大梦[得瑟]。帮主作为联盟历史第一人,心高气傲霸气侧漏,他说过一句话让媒体包括球迷印象深刻,中锋这个位置只有大梦能做到无懈可击。他就是中锋位置上的乔丹[笑着哭]

    核桃丶 回复:
    在牛逼 还不是最后被卖
    UC网友17xxxx9986 回复:
    其实最后两场我非常希望哈珀多投两个
  • 2020-04-19 19:06

    只看集锦,艾弗森也是超越乔丹的存在

    移动充电桩 回复:
    AI比不过乔丹就是看不起他吗?那全世界看不起他的人太多了吧
    魔泪 回复:
    但是没人说小艾得分王是偷的,没人说老流氓的冠军和MVP是别人给的。更没和他俩对位的球员说过这俩是软蛋[汗]
  • 2020-04-19 22:27

    理性好文。即使被百般误解,这个人也没有站出来辩解什么。退役以后,也没有和其他所谓传奇巨星一样,制造话题,维持热度。可能这就是涵养?

    二货们 扪心自问一下 你走运了吗 回复:
    人家是要吃饭的,制造话题是有钱拿的[得瑟]
  • 2020-04-19 16:22

    说的不错

  • 2020-04-19 20:39

    但是这次西决确实打没了上将的历史地位,9293年上将才是第一中锋,到96年上将却和尤因争第三中锋了,谁让马刺是个小球会没有媒体话语权呢[笑着哭]

  • 2020-04-19 20:51

    内线三大吹,奥胖吹,猪王吹,邓吹,这三个被吹的天下无敌,没缺限。

    用户14xxx47 回复:
    邓肯???我吹nm啊,傻狗
    淡淡的 回复:
    奥尼尔被吹的确实过了,对比四大中锋时期,奥尼尔没有做饭碾压,还被奥拉朱旺虐过一次。邓肯实力没被吹太多,主要他的人品和搞笑太逗了。巴克利还行吧,暴力大前的创始人和代表,实力是有,现在吹他的人不多。最多就是奥尼尔,吹得太狠了[笑着哭],什么史上最具统治力的中锋?数据他不行,几个老妖怪在那摆着呢。四大中锋对决也不行,其他三个没老的快退役他就基本没赢过,后来其他三个老的跑不动了,奥尼尔还和邓肯五五开[笑着哭]。所以奥尼尔的统治力也就是吹吹行了
  • 彳亍 11
    2020-04-19 18:52

    呵呵,网上一堆吹比的说自己看过多少多少球,真看过罗宾逊打球的怕是没几个

    UC网友22xxxx9098 回复:
    就是,奥吹和猪王吹最恶心TM从不看当年录像,尤因和上将各种被黑。
  • 2020-04-19 20:31

    四大中锋的实力本来就在伯仲之间,只不过大梦单核拿了个冠军,就被封神了,大猩猩终身无冠,上将末年携手历史第一大前才拿到戒指,而幼鲨被大梦剃了个光头,才抬高了大梦的地位,其实大梦的两个冠军也都不是很稳,94年和纽约大战七场,最后得益于斯塔克斯的17投2中,95年更是在西部跌跌撞撞,靠艾利和霍里的关键球才勉强过关,虽然不否认大梦起到了核心作用,但其能力并非碾压另三大中锋,所谓成王败寇,火箭的两连冠明显抬高了大梦的历史地位,而贬低了大猩猩和上将的能力,这是不客观的

    哈喽Fan 先生。 回复:
    客观,其实觉得当年乔丹也只是委婉的捧了大梦,觉得内心还是觉得如果自己没有退役,冠军跟其他队毫无关系。有人说大梦在帮主的空窗期捡了俩冠军,但是,捡也得有那个实力去捡啊!所以客观的说,大梦的荣誉名誉,地位,也算实至名归。
    红旗 回复:
    前半段赞同,后面有点问题,90年代谁的总决赛是稳的呢?
  • 2020-04-19 14:01

    [点赞][点赞]理性分析

  • 2020-04-20 10:23

    好文,这个小编不错。。。[点赞]

  • 2020-04-19 17:29

    好文章[点赞]。

  • 2020-04-19 20:00

    所以我们为什么要关心白痴怎么想,要知道真理往往在少数人手中,何况面对装睡的人,咱们也叫不醒他

  • 2020-04-20 11:02

    上将更像是拉长了的小前锋,其实早年四大中锋最被议论的是尤因,奥胖看不上尤因,好像还吐槽过这个事情。

  • 2020-04-19 18:37

    很不错啊,难得的不拿动图分析,摆事实讲道理,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 2020-04-19 19:50

    真正震惊我的是他居然主修数学,我一向对黑人智商心存疑虑

  • 2020-04-20 09:34

    我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软”、“硬”的划分方式变成了是否在内线肉搏、是否有身体碰撞、是否有流血…我记得以前不都是“敢不敢在关键时刻出手、扛起球队”才是区分“软”、“硬”的标准吗? 你又在暗示谁?怎么莫名其妙就开始了[笑着哭]

  • 2020-04-20 10:14

    上将被黑最主要的原因是刷数据挤掉了奥尼尔的得分王吧? 我到没觉得他被大梦打爆了……

  • 2020-04-20 14:02

    理性分析个屁。通篇讲的是罗宾逊如何如何厉害,数据怎么样,和奥拉朱旺对位怎么样,巴拉巴拉的,但是厉害不代表不软!性格身体决定球风和打法,罗宾逊那一身腱子肉只会飘在外面中距离和现在的矮墩,唐斯有啥区别?矮墩还不是被人说软?唐斯不一样被喷的体无完肤?诺维斯基单核冠军,还不是一样被说软?软和厉害从来就是两码事,纳什身体素质属于贼差的,对抗力量不行,190身高弹跳才勉强能扣篮,但就这么一个人为啥没人说他软?是因为他一次次突破内线造成杀伤,鼻子被人打歪了还坚持战斗。总结一句,软蛋永远是软蛋!

  • 2020-04-20 11:01

    我理解双塔这词的含义 还是从罗宾逊和邓肯开始

  • 2020-04-20 11:03

    开头理论对一些人是无效的他们的名字叫杠精[得瑟]

  • 2020-04-19 20:23

    看看乔丹出糗的剪辑,也蛮有意思,不过很少见得到

  • 2020-04-19 17:40

    [点赞]

  • 2020-04-19 22:28

    那个年代,没有一个球队的老大,全明星级的,会诈伤一个赛季。等个小年轻,等着抱大腿拿总冠军的。。。。。。

  • 2020-04-20 04:38

    不知道什么时候不去一下一下凿内线阵地战被现在的球迷认为现在的比赛偏软

  • 2020-04-20 04:48

    是时代的问题,当时中锋就是定位硬邦邦。

  • 2020-04-20 02:45

    那一轮系列赛并不是说仅仅是几个动图镜头被打爆,请你看看那一年西决两人的数据,那轮系列赛说被打爆并不过分,并不是黑上将,但是那一轮系列赛确实是被打的毫无还手之力

    UC网友19xxxx6398 回复:
    说说说,说你妈呢,打爆就只有得分?
    UC网友19xxxx6398 回复:
    罗宾逊要是有出球能力,火箭也不会围剿他,说到底还是他比大梦菜,菜还不让人说了?
  • 2020-04-20 11:40

    邓肯来之前没上将得马刺就是摆烂队,有上将就是冲冠热门。双塔组合更是联盟顶级组合,个人觉得都是健康状态强过乔丹皮蓬和OK组合

  • 2020-04-19 19:04

    远古吹都是这么来的,根本就没看过比赛,凭着东拼西凑的碎片化传闻谣言,把一个自己都不熟悉的老球星描绘的活灵活现,然后diss现役的球星,显示自己的资深和渊博

    小元帅 回复:
    那几乎把录像都看过的真的看出来nba为了取悦观众导致给外线开绿灯而使比赛降级的再来评论你们刚看几年球的怎么样?
  • 2020-04-19 19:58

    说的好是好,但是没见过谁说上校不行啊

    kokoa 回复:
    人家叫海军上将
  • 2020-04-19 21:38

    这个问题,要怪就怪他在马刺队,小球市。要怪就怪教练是养着号称脚裸终结者鲍文的间谍维奇

  • 2020-04-19 22:50

    罗宾逊的话,我觉得是加内特终极版。他只是屁股不够大,低位统治力不足。说数据和荣誉他不比其他几大中锋差。MVP,DPOY,最佳新秀,得分王,篮板王,盖帽王,4双,单场71分。。。

  • 2020-04-19 23:09

    尤因是真的被黑的惨,打球太实在,从不刷数据导致他硬荣誉比较少,再有就是伤病和队友加乔丹毁的,但是上将看过比赛他是真的,,,,,上将属于典型的比赛越重要打的越不好的类型,季后赛打巴克利的全场录像几乎隐形除了被绝杀,他属于现象级球员看过他的全场比赛,协防好因为跑的快跳的高意识好,但是低位一对一他的下盘明显被其他三个生撵,后来邓肯来了才弥补了这一短板,总起来说他的性格好也导致了他球风在四大里头就是最软的

  • Mr.C 5
    2020-04-20 01:24

    大卫身材真他么好

  • 2020-04-20 10:23

    刷得分王才是最恶心的,全队故意犯规罚球拖时间,大梦四大中锋之首,

  • 2020-04-20 09:06

    好作者,写得很好,继续加油💪[点赞][点赞]

  • 2020-04-20 09:23

    海军上将四大中锋之一!不争的事实

  • 2020-04-21 09:16

    支持小编的观点,一个巨星在关键时刻不出手投篮才叫软!像上将!诺维茨基,这种善于外线出手的内线,只是在用最适合自己的手段去得分!

  • 2020-04-19 18:54

    正确,很喜欢他的风格。

  • 2020-04-19 20:18

    上将没衰老时对上奥尼尔,奥尼尔同样也防不住上将,上将老了后增重到290磅季后赛力抗奥胖,奥尼尔被限制的很惨。

  • 2020-04-19 20:11

    当初联盟对于森利狼KG的评价,拿他和上将做对比:如果说海军上将是一个拥有其他位置技能包的中锋,那么KG就是一个能够胜任所有位置,但是长了一个中锋身高的球员。

  • 2020-04-19 21:04

    能入选梦一已经说明他的实力了,当年的四大中锋没有弱的,后来也都拿到了总冠军戒指。

    爱喝茶的老王 回复: kokoa
    刚才看了你的评论,没看懂,以为你想说梦一没有罗宾逊[笑着哭]
    kokoa 回复:
    尤因的戒指是你发给他的吗?
  • 2020-04-19 18:27

    污点就是在自己最巅峰的时候没有杀出西部,等来邓肯才摸到总冠军

    UC网友95xxxx8818 回复: 哈喽Fan 先生。
    西部百花齐放东部一枝独秀,东部能和公牛稍微打打的就是没解体前骑士和尼克斯,至于魔术都不能算,那时候的奥尼尔命中率虽然高,但是进攻局限性太大,即便身边的帮手很多比如单场助攻最多的斯凯尔斯,便士,尼克安德森,公牛第一三连冠时期主力大前格兰特,极品角色球员布莱恩肖等
    哈喽Fan 先生。 回复:
    呵呵,帮主巅峰期不是谁都可以在季后赛甚至总决赛和他碰面的,需要翻山越岭,跋山涉水的来见面。然后一巴掌呼死你。[呲牙笑]
  • 罗宾逊是刷子[得瑟]后来被奥尼尔各种羞辱扣翻。

  • 2020-04-19 20:36

    这没什么好讨论的!不懂篮球的人才会觉得罗宾逊不行!

  • 2020-04-20 08:06

    难得在uc推荐看到一篇好文!谢谢什么时候为加内特出一期

  • 2020-04-20 06:41

    这货要是在现在可就无敌了,定是小球时代终结者,要身高有身高,要速度有速度,身体也很壮。

    UC网友13xxxx2271 回复:
    四大中锋.哪个放在这个时代不能终结..巅峰大姚霍师傅都能终结
  • Amon 4
    2020-04-20 04:03

    舒服了,总有人认为上将比尤因差,还什么四大里面真正最差的[得瑟],事实是大卫生涯前期就把一个球员的个人荣誉拿了个遍,在和其余三大中锋的对位上也是55开,唯一的黑点就是有时候刷数据,关键时刻掉链子,不过不妨碍他的伟大[得瑟]

    小元帅 回复:
    你这是反黑[笑着哭]不过说的对就是关键球不行加刷数据
  • 2020-04-20 10:21

    为小编点赞[点赞]

  • 2020-04-20 11:15

    字母哥?

  • 2020-04-20 12:38

    出手多?你他么也要有机会出手才行。塞逼

  • MOTO 4
    2020-04-20 14:38

    第一次从小编这里知道上将被称为软[笑着哭]

  • 2020-04-20 19:38

    大卫罗宾逊,外号七尺乔丹!名字有起错的,但是外号绝对不会!外号叫七尺乔丹怎么可能软呢!

  • 2020-04-19 20:08

    首先,文章的出发点是好的。四大各有特点成就了那个中锋的年代(神的背景板),但是注意不要矫枉过正,受伤前合作戏耍奥尼尔,这个就不严谨了。

  • 2020-04-19 22:47

    那轮季后赛,大梦场均35分,上将23分,乍一看差的挺多,看一眼出手对比,大梦场均27次,上将16次,多11次出手,只多了12分

    Amon 回复:
    大卫被各种包夹,出手肯定少,火箭赢在了防守策略上,马刺要是去包夹大梦,肯定也是输,那两年季后赛火箭的射手,就两字“靠谱”
    用户64xxx82 回复: Amon
    所以单纯的说大梦打爆上将就很奇怪
  • 2020-04-19 22:03

    我有上将可嶄华雄

  • 2020-04-19 23:19

    从海军上尉到海军上将,人家也是靠本事拼来的。我记得王治至刚进国家队,上尉来京,两人就下场斗牛,王那水平差的可不只一点。[吐舌头眯眼睛笑]后来王去了nba,多少上尉也起了作用吧。

  • 2020-04-19 20:38

    五大中锋哪个是软蛋?

  • 2020-04-19 22:14

    天上掉下个邓大腿。

  • Ray 3
    2020-04-19 23:27

    97年开始看马刺到现在,之前的知道得不多,但一直都挺喜欢他和邓肯(强硬+儒雅+逗比)的那种泰山压顶面不改色。

  • HDN 3
    2020-04-19 21:12

    他就是不行,他单独带领马刺的时代,马刺连西决地板都没摸到过,尤因还进过决赛呢。而且他名声为什么不好,因为他自己不在乎,自己带队,和奥尼尔抢得分王玩命刷分,为拿状元签摆烂整个赛季,这是一个全明星该有的做法吗?等到邓肯来时候,为了限制奥尼尔带头砍鲨,这是一个名人堂中锋该干的事吗?奥拉朱旺是和他对位数据没啥明显优势,可奥拉朱旺比他大两岁,身高还比他矮,在两个人整个对抗时期,奥拉朱旺拿两个冠军,他狗屁没有,等到换奥尼尔和他对位时,他又被虐个狗样,你咋不拿出他和奥尼尔对位的数据展示一下呢。总结说,大卫罗宾逊就是不行,还不爱惜名声,所以名声不好正常。

  • 2020-04-20 08:43

    现在邓肯都被人疯狂带节奏的狂黑 更何况他

  • Lee 3
    2020-04-20 02:25

    那个系列赛确实被奥拉朱旺打爆了!上将的打法不光是软的问题,而是没有统治力。既不能靠自己强攻打穿对手,又缺乏像邓肯一样的策应能力把球队带上新高度,所以终其一生没法以老大的身份把球队带入总决赛!

  • 2020-04-20 06:01

    那个年代没有肉搏就没有冠军

  • 2020-04-20 11:03

    关键时刻敢出手,[得瑟][得瑟][得瑟]

  • 2020-04-20 12:50

    鲍博维斯也是我鲁名宿

  • sam 3
    2020-04-20 12:15

    这样的好文章不多了。

  • 2020-04-20 16:10

    一直认为海军上将是个赤木似的人物,非常可靠。

  • 2020-04-20 12:30

    罗宾逊和德雷克斯勒这样的球员太绅士[得瑟]

  • 2020-04-21 12:22

    还有一个原因没提到就是那一年最后一场故意刷数据拿了得分王 印象分就差了很多

    曼走庄园 回复:
    的确,那个是真的黑点…但他始终是个伟大的传奇
  • 2020-04-21 15:02

    拒绝印象篮球,要看真材实料!

  • lion 2
    2020-04-19 16:47

    有水平

  • 2020-04-19 22:48

    太长了

  • 2020-04-20 00:29

    估计评论区没几个人看过九十年代(包括99年的哪怕一场全场比赛,只是靠一些零碎片段集锦给球星定了人设

  • 2020-04-19 22:50

    身材球技都是棒棒的,上将

  • 2020-04-20 05:42

    我非常不喜欢奥拉朱旺。

  • 2020-04-20 01:23

    看集锦我jr也是巨星![得瑟]

  • 2020-04-19 21:09

    厚今薄古一直如此,参与评论更多的都是年轻人,都总会认为自己看到的一代是最强的一代,其实没有优秀的大个子,也是篮球越打越外线的原因之一,nba整体水平还是退步了

  • 2020-04-20 10:10

    四大中锋都是nba的骄傲,没有一个人能被贬低,不过有一说一,尤因真的可惜,当年纽约黑八全场都在喊为尤因而战

  • 2020-04-20 09:26

    马刺打湖人的西决年年都是这个老年人顶防奥尼尔,而不是邓肯,说明啥?

  • 2020-04-20 09:57

    糊涂世界的明白人[点赞]

  • 2020-04-20 10:46

    海军上将这个是白叫的吗,也不想想

  • 2020-04-20 13:07

    尤因要是有奥尼尔的膝盖,职业生涯也会很辉煌吧。

  • 2020-04-22 00:50

    首先你这样说偷换概念 我们换一种说法呢 大卫是哈登 季后赛关键赛他就是打不赢 体育竞技争的是第一 我们要的是关键赛 就比如韦德和科比为什么排名都是科比厉害 不就因为关键赛在韦德头上投了绝杀 防守好一点吗 你拿其他数据比真的搞笑 骗回复?

  • 2020-04-19 18:50

    诺维茨基完爆加内特

    红旗 回复:
    想说点啥怕被喷。
  • 舆论歌德颂功是一面,曲意打压又是一面,关键是看谁带节凑[哭哭]

  • 2020-04-20 00:41

    尤因巅峰防守超级强悍,防内线的时候对手三分线投篮都被他盖掉了!问题是这种重型中锋一受伤就断崖式下跌,姚明也一样

  • 2020-04-19 23:56

    没有21号新秀,你可能都不知道他。所以他重要吗

    Hakka23 回复:
    不知道他那是你是个脑残!人家出名的时候你爸还是液体!
  • 2020-04-19 23:23

    其实说实话四大中锋里面的排序是因为那年季后赛里面的胜负关系……大梦赢了尤因,后又赢了奥尼尔,最后他还拿了冠军。不过说实话其实这四个人的实力都不存在谁碾压谁,谁打爆谁。胜负很大程度也是靠身边队友。而且90年代的NBA的内线球员,根本不存在软的说法,现在的内线对抗强度和那个时候根本不能比。内线各种大肘子,而且那个时候的防守可以上手的。

  • 2020-04-20 09:12

    难得一见的好文章,终于有人替上将平反了。

  • 2020-04-20 11:13

    所谓常规赛看球星,季后赛看巨星,检验一个球员成色的标准是季后赛,奥拉朱旺的季后赛数据比常规赛更好,罗宾逊和大猩猩的数据相对下滑,所以就会有这种奥拉朱旺打爆他们的说法,不过不可否认,四大中锋里最强的应该是奥拉朱旺,而且95年季后赛,火箭以西部第六的成绩夺冠,并且奥拉朱旺本人还在封斋,不能不说太强了

  • 2020-04-20 15:23

    [得瑟]如果让你自己组建个球队。历史上挑中锋:张伯伦、奥拉朱旺、贾巴尔、拉塞尔、奥尼尔。。。。然后再选其他吧……

  • 2020-04-20 20:37

    中国球迷不叫球迷

  • 2020-04-19 22:54

    反正没出去抱团就是条汉子

  • 2020-04-19 22:03

    有一个帖子说奥拉朱旺把其余的三大中锋都打爆了,尤其是尤因和大卫罗宾逊,我上去说其他三大中锋也不是白给的,和奥拉朱旺有来有回,这家伙被喷的呀。我看nba的时候,奥尼尔还没进nba呢!

    tan90 回复:
    那你今年得快五十了吧[呲牙笑]
    顺治帝 回复:
    50还是60了
  • 2020-04-19 22:31

    基本都是以讹传讹,谁也没完整看过比赛,单看上将最后几年比赛,在内线其实也不差,就是大伤后下降了一些,这都是很正常的

    Amon 回复:
    没他顶奥尼尔,duncan协防,打赢奥尼尔,duncan可能就跑东部去啰
  • 2020-04-20 03:56

    奥拉朱旺的梦幻脚步其实很少用,一场比赛一次的评论都没有。就跟艾弗森的穿花蝴蝶过人一样,只在最早年用的多点,后面基本不用了[笑着哭]

  • 2020-04-21 12:24

    罗宾逊可是被称为七尺乔丹。但是尤因,enmmm说实话当背景帝次数太多了加上关键时刻就掉链子被人说软其实也没啥好说的。

曼走庄园

简介:悬案、谜案、大案、奇闻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