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坚持的V8技术已被时代淘汰

白希文 2025-01-31 11:05:10

近日,据报道,奥迪运动部门已决定安装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 V6 发动机,告别即将停产的 RS6 和 RS7 双门跑车的 4.0 升双涡轮增压 V8 发动机。

作为奥迪新命名策略的一部分,我们所熟知和喜爱的奥迪 RS6 Avant 将更名为 RS7,并以轿车和旅行车的形式出售。全电动车型将使用 RS6 铭牌,也提供轿车和旅行车两种车型,预计将通过一对电动机产生约 630 马力的功率。据说,奥迪将为 RS7 选择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 V6 发动机,新款奥迪 RS5将使用相同的基本系统。

当然奥迪不是唯一一个放弃V8发动机的豪华品牌,在奥迪RS6、RS7之前,法拉利296 GTB也将3.9升V8动力换装成了3.0升V6 PHEV动力,迈凯伦 570S的继任者Artura,也将3.8升V8动力换装成了3.0升V6 PHEV动力。甚至兰博基尼 Huracán 继任者也有可能将V10动力换装成V6 PHEV动力。

可以看得到,V8动力已经逐渐被豪华品牌抛弃,随着电动化技术的不断增强,追求动力加速的豪华跑车意识到大排量的意义已经不复存在。发动机缸体技术已经遇到了瓶颈,V8、V10、V12更多存在于车迷爱好者的信仰里,对于年轻一代的新兴富豪并没有太多的影响力。

可能车迷不认同这个观点,但实际上代表汽车发动机技术最高竞技舞台的F1赛事,早在2014年就从V8发动机换装成V6混合动力发动机了。因此淘汰V8已经不仅仅是环保需要,更是新一代用户消费者的需求。

而与国际大趋势相反的是,中国的长城汽车仍然在坚持研发V8动力,虽然率先放在了摩托车上,但中国车迷一直在呼吁将V8发动机列装在全新豪华SUV车身上。V8梦一直是中国车迷心中过不去的坎,但V8真的适合今天的SUV吗?

从长城汽车最新的2025年新车规划上看,坦克800将是一款媲美库里南的豪华SUV,这也是最有可能列装V8动力的中国SUV。但更大可能是V6发动机配备Hi4-Z系统,才符合如今的环保要求。

毕竟除了给中国人圆梦外,长城还要兼顾海外市场的拓展。就2024年数据统计,长城汽车全年出口总量为453141台,海外销量同比增长53.16%。但除了皮卡以外,均为小排量车型,以及插电混动车型。

而出口最多的国家是俄罗斯、澳大利亚、南非、沙特、泰国、巴西、墨西哥、阿联酋等国。可以看到45万个出口量,几乎没有来自欧洲的市场。就是因为欧洲的排放和排量限制问题,长城热卖的2.0T坦克品牌难以打入市场。

因此V8固然是长城发动机技术的体现,也更多是圆中国发动机梦的图腾,想要与世界市场接轨,还是要在小排量插混车型上努力。相对于V8发动机,长城Hi4才是中国汽车技术的巅峰体现。

14 阅读:11286
评论列表
  • 2025-01-31 13:35

    可以不用,不能没有不是吗?这都是长城的技术池塘,可以卖的少,但不能不做不是吗?小排量确实是主流,但绝不是高端,而且长城也是油电两条腿走路,如果v8➕电机一起做混动呢?就像核武器,中国可以不用,但是不能没有,这才是底气!只有那些做不好发动机,改做发电机的车企,才真正应该反思不是吗?

    Mayflower般若金刚 回复:
    你比泰迪天团都不自信
    世界如此浮躁 回复:
    毕竟你不能指望比亚迪造装甲部队呀,机动部队用电车机动的起来吗?
  • 2025-01-31 16:44

    V8可以不用热销,但不能没有

    坚如磐石 回复:
    有这玩意儿的意义是什么?一年都卖不出去十台的车,成本怎么收回?
    “落花@残年” 回复: 坚如磐石
    当作名片用吧,全球的超跑品牌实现盈利的只有保时捷和法拉利,其中保时捷还是靠卡宴帕美等车型盈利的。所以顶尖技术的变现能力是非常困难的,但没有妨碍车企对其投入研发,因为说不定它将来说不定能救企业一命呢。
  • dobule 48
    2025-01-31 14:03

    一步一个脚印的向前走,这个世界根本就不存在弯道超车。别人放弃了,不代表中国车企可以绕行

    四正 回复:
    比如迪子放弃了的200Km续航又被cc捡起来当卖点[笑着哭]
  • 2025-01-31 13:00

    V8可以不用。但是不能没有[呲牙笑]

    冬眠的犀牛 回复:
    汽车始终是消费品,没有市场的技术没意义。
  • 2025-01-31 17:34

    抛开应用场景聊技术,不就是在耍流氓。越野车在极地,极寒和无人区等极限越野环境,大排量发动机是脱困保命的基本保障。

  • 2025-01-31 23:36

    如果我有钱,我也想上V8、V10、V12

  • 2025-01-31 13:35

    V8信仰,不是每个车迷都能懂的。

    用户97xxx54 回复:
    美式大v8,环保去tm
    用户23xxx44 回复:
    一汽研发过v12发动机呢,v8算个毛线
  • 2025-01-31 23:16

    这个小编绝对是泰迪天团[得瑟][得瑟]打赌不

    看不惯装B犯 回复:
    你说的没错
  • 2025-02-01 00:05

    有钱谁不爱大排量

  • BigDad 15
    2025-01-31 17:25

    用不用是一回事,造没造得出来又是一回事。

  • 自渡 15
    2025-02-01 07:38

    什么淘不淘汰的?非常赞赏长城的爱国情怀和忧患意识[点赞][点赞][点赞]

  • 2025-01-31 18:38

    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以后大部分人只能买电动车,汽车不会淘汰的,它会走高端路线,毕竟汽油作为石化产品,需要有市场消费来摊薄炼化成本的

  • 2025-01-31 16:03

    大马力混动方面长城hi4z也是绝对的领先

  • 2025-02-01 01:53

    不要跟着欧美屁股后面跑,他不用是市场营销下滑所导致的。长城造八缸发动机是他有自己的市场能消化,我们祝福长城。

  • 桂尘 10
    2025-01-31 22:57

    谁盖章说已经淘汰的?

  • 2025-02-01 10:46

    有几个高端车型上用1.5发动机的,也就咱们国内的车企做的出来,让国内这些1.5的高端车去国际市场上闯一闯,估计被人笑掉大牙,话说回来国际市场可能有点不现实,你就让国家主席的车安排上1.5也就可以了,大排量一直是高端车必不可少的硬件

  • 2025-02-01 02:09

    大排量加hi系统就是脱了裤子放屁,增加了成本和油耗

  • 2025-01-31 22:12

    h6款比宋差远了,你不去改款,吹啥山寨发动机!

    一路向西 回复:
    我就开的宋,垃圾一样的地盘,油漆薄、用料差,高速飘,真不如H6。唯一优点就是没有优点,不要说什么可靠,这是作为一辆车最基本的要求。
  • 2025-01-31 15:21

    没有,魏建军说大力发展大排量燃油车,不死不休

  • 2025-02-03 16:16

    这大排量的发动机就像核武器,你平常可以不用,但不能没有!!!你要有造大排量发动机的技术,不要说V8,V10和V12我们都得会这个技术,军队的车都是烧油的,哪有电动的,军队需要大排量的车,所以必须要这个技术!!!

  • 可以卖给大户

  • 2025-02-01 01:46

    长城一直坚持燃油车值得👍👍👍👍

  • 2025-02-01 16:42

    TANK800可以搞多个版本阿:V8、V8HI-4T、V6hi-4t

  • 2025-02-02 22:06

    其实国人对国产V8好比,买燃油车时第一次买BBA时,圆的那种纯油豪车梦一样,没有时,总想买一辆,有了后就会觉得也就那样。面子和尊重被满足后,就会回归实际与享受。

  • 2025-02-03 17:39

    最后一句:长城Hi4代表中国汽车技术巅峰???当初长城推出:玛奇朵。也说那油电混动技术中国第一(丰田本田双擎除外)。两田的双擎都卖不了多少,玛奇朵自然也卖不了多少,好像两年停产。然后还是走比亚迪的插电混动技术路线。

  • 2025-02-01 06:15

    意见非常中肯

  • 2025-02-01 07:31

    什么时候电动车真正意义不会自燃了,发动机技术,就可以适当放缓一些,什么时候军用汽车全用电了,那新能源车企在吹牛逼吧。

  • 2025-02-01 09:18

    支持长城,研究出V8,可以不用,但是不能没有!

  • 2025-02-03 23:24

    呵呵呵

  • 2025-02-01 10:40

    淘不淘汰不是你说了算,是巿场说了算。

  • 2025-01-31 15:33

    仰望一上市到现在两三百台的惨败已经是个教训了,比亚迪那么大的体量都撑不起来

    Nidaye 回复:
    一个月两三百台,那是巨大的成功[呲牙笑]。百万以上的车销量都很低。
  • 2025-02-01 12:17

    啊对对对,国产就是这样的,落后[得瑟]

  • 2025-02-01 09:37

    1.5T上100多万的车 认?

  • 2025-02-01 16:01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到国产这就是淘汰技术 到外国就是什么先进高科技了 双标就是这样的[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5-01-31 23:22

    谁能科普下,八缸十缸发动机存在的意义是什么????

    执著 回复: 用户91xxx34
    你这是在偷换概念,几百亿黄金?美刀?没米没水再多的财富也代替不了。当技术逻辑到了天花板的产品被代替时,也就是该被淘汰了,除非另有他用,只有呆瓜才会一成不变的刻舟求剑。
    用户91xxx34 回复:
    提这种问题只能说明你傻[笑着哭]换个问题反问你好了,如果你一生最多只能花出去1亿,那多挣个几百亿有什么意义?[得瑟]
  • 2025-02-01 23:47

    越野车和顶级豪车还得大排量

  • 2025-02-03 21:13

    因为我们没有v8的技术…

  • 2025-01-31 23:52

    以后是电器时代!!油发动机不要多久就会被淘汰

  • 2025-02-01 14:15

    长城1.5t 2.0t混动让人嫌弃 说造不出来传统发动机 什么日产 大众一个发动机十几年依旧动力充沛 中国造不出来传统发动机。八缸让人嫌弃 说电动 混动才是未来 。你们这些自媒体 连裤衩都不要了。

  • 2025-02-01 14:12

    发展电动别人说 发展传统动力让人说 国产真难

  • 2025-02-01 12:40

    你说淘汰就淘汰?你是哪个行业哪个领域的权威?

  • 2025-02-01 09:27

    有用没用但必须得有,既使一款产品不畅销但市场上必须得有

  • 2025-02-01 08:43

    长城的市场不仅在国内和欧美[得瑟]

  • 147 1
    2025-02-02 22:18

    跟西方人谈环保?沙币

  • 2025-02-01 16:53

    与国家战略背道而驰,继续[点赞]

  • 2025-02-02 00:16

    纯电车比较适合乌克兰或者中东

白希文

简介:汽车导购与汽车品牌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