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闹越大!如果全民断缴医保会怎样?后果可能比想象的更严重

是疋月呀 2024-10-16 16:14:43
医保断缴风波:个人账户的蝴蝶效应

医保费用的上调,尽管每人仅增加了20元,却仿佛是一颗投向平静湖面的石子,激起了层层波澜。随着全国超过13.3亿人参与医保,这一微不足道的调整竟然引发了广泛的社会讨论,甚至导致部分人考虑断缴医保。看似微小的个人决策,实则可能产生蝴蝶效应,影响每个人的未来和整个社会的医疗保障体系。

从个人层面来看,断缴医保似乎是一个诱人的选择。每年几百元的支出,对于家庭负担沉重的家庭来说,确实是一个不小的省钱机会。想象一下,某个家庭原本需要为医保支付上千元,而现在通过断缴,他们可以将这笔钱用于其他开支,比如孩子的教育或者家庭的日常消费。然而,这种短期的经济利益掩盖了潜在的巨大风险。一旦家庭成员生病,所有的医疗费用将由自己承担。小病的费用尚可承受,但对于重疾患者来说,数万元的医疗费用将是难以承受的重负。

更值得注意的是,医保的报销比例高达60%。这意味着,个人只需自费约2万元,就能获得高达5万元的医疗服务保障。如果选择断缴,个人不仅失去了这一保障,之前的参保年限也会被清零。对于那些已经连续缴纳十几年医保的人来说,这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损失。医保不仅是一种经济上的保障,更是对未来健康的一种投资。断缴的选择,实际上是在用短视的节省代替长远的安全。

在这个医保体系中,连续参保的激励政策尤为重要。每连续参保一年,大病的限额至少提高1000元。这意味着,随着时间的推移,个人的保障额度将逐渐提升,形成一个良性的循环。断缴医保,不仅让个人失去了当前的保障,更将未来的安全感抛诸脑后。这样一来,原本是为了省钱的行为,反而可能在未来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

医院的困境:公立医院的资金链危机

在当今的医疗体系中,公立医院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尤其是在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基本医疗需求方面。然而,随着医保政策的变化和全民医保的推进,一场潜在的资金链危机正悄然出现,威胁着公立医院的生存与发展。如果全民突然选择断缴医保,公立医院将首当其冲,面临前所未有的资金周转困难,难以维持日常运营。

公立医院的运作主要依赖于两大来源:政府的财政投入和民众的医疗保险缴费。政府资金保障了医院的基本开支,而医保缴费则是医院重要的收入来源。假设一旦医保缴费中断,医院的资金流入将受到严重影响,原本低廉的医疗费用将不得不被迫提高。患者不仅要承担更高的医疗费用,还可能因医疗服务质量下降而不得不花费更多用于其他医疗选择,这形成了一个恶性循环。

更为复杂的是,医保政策因地区而异,导致不同地方的居民在缴费年限上存在差异。比如,有些地区需要缴满20年,而有些则要求25年才能享受终身医保。这意味着,某些已经缴纳了十几年的居民,如果选择断缴,随之而来的将是失去享受终身医保的资格。这不仅是对个人经济负担的加重,更是对已经投入的时间和金钱的极大浪费。这样的政策设计本应是为了保护民众的长远利益,却在某种程度上加剧了人们的焦虑。

此外,长期不缴纳医保的个人,面临的后果远不止失去医保资格。医保个人账户可能会被冻结,甚至完全取消,想要重新加入将变得复杂无比。需要经历漫长的解冻或重新开户程序,增加了人们的心理负担和经济风险。这种政策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使得断缴的后果不仅仅是短期的经济损失,更是对未来健康保障的重大影响。

在这个医疗资金链危机的背景下,公立医院的生存与发展将面临多重挑战。提高医疗费用显然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办法,反而可能导致患者流失,进一步加剧医院的资金短缺。如何在保证医疗服务质量的同时,保障医院的可持续发展,成为亟待解决的难题。面对这一困境,政府、医院及居民三方面的共同努力不可或缺,只有通过政策创新和合理的资源配置,才能打破这一循环,保证公立医院的正常运行和民众的健康权益。

医保的历史与未来:从免费医疗到全民医保的抉择

中国的医保制度历经风雨,从新中国成立之初的医疗保障制度开始,到如今的全民医保,背后是无数个体与家庭健康生活的保障。在这段历史中,无论是经济快速发展的城市,还是相对落后的农村,医保制度的演变都深刻影响着每个人的生活。

1949年,新中国成立,医疗保障的雏形便开始形成。最初的劳动保险制度为工人提供了基本的医疗服务,但这一制度并未覆盖所有人群。随着经济的发展,国家逐渐推出了公费医疗和农村合作医疗等形式,试图将健康保障的范围扩大。尤其是1978年开始的改革开放,推动了农村合作医疗的复兴,使得亿万农民也能享受到基本的医疗服务。

然而,进入21世纪后,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和人口老龄化的加剧,传统的医疗保障模式逐渐显得捉襟见肘。2003年,农村医保正式推出,标志着农村居民的医疗保障进入了一个新阶段。2009年,国家全面推开医保制度,最终在2018年实现全民医保,参保人数超过13亿。这一成就的背后,是国家对健康事业的重视与对社会公平的追求。

尽管医保制度取得了显著成就,但也面临着不少挑战。随着医保费用的逐年增加,部分人开始质疑继续缴纳医保的必要性。有人觉得,自己身体健康,几乎不生病,交医保就像是“花钱买罪受”。这种观点在年轻人中尤为明显,觉得缴纳医保只是对自己财富的浪费。

然而,医保的真正意义远不止于此。它不仅是个人健康的保障,更是社会稳定的重要基石。医保制度通过共同分担风险,确保每个人在生病时都能得到及时的医疗救助。试想,如果没有医保,面对突如其来的疾病,很多家庭将不堪重负,甚至可能因病返贫。这种情况下,医保显得尤为重要,它为无数家庭提供了安全感和底线保障。

193 阅读:175372
评论列表
  • 2024-10-16 21:06

    如果大家都不交医保费,那药品一定会降下来,住院也不会那么贵了,

    小鸡 回复:
    大家都不交,看病费用肯定降下来
    用户61xxx84 回复:
    药店也会倒闭
  • 2024-10-16 21:18

    免费医疗大势所趋民心所向

    用户10xxx68 回复:
    是啊,放下幻想,就是不交…😃
    神经蛙 回复:
    那是后话,你先要免费,不想排队有条件就去自费
  • 2024-10-17 10:55

    关键不是报销比例多少,关键是医院很贵,同是感冒发烧,去诊所几百块可以了,去医院几千块,报销后还贵很多。还住院,各种浪费时间,误工等等。

    用户19xxx46 回复:
    算你一个家加老人小孩六个,一年就要交三千,感冒发烧小毛病都是自己去诊所自费,那你还交他干嘛?你家就那么容易有大病的?还是你钱多?
    用户10xxx32 回复:
    我们这诊所开西药治感冒通常3元一包,一般四包就可以,医院最低的挂号费是9元。
  • 2024-10-17 07:41

    试问作者,你如此极力宣扬缴纳医保的好处和断缴的危机,你也和某些所谓的砖家一样在危言耸听吗 ?又试问,为何去医院看病,医师首先问你有没有医保,有医保就小病大治,各种各样的检查一起上马,没医保就只做必要的检查,然后开实用的药,两种结果出来,有医保的人付出的钱比没医保的人还多,这种怪象如何解释 ?又为何医保费年年涨,年年清零 ?

    用户15xxx51 回复:
    亲,你真无知还是假无知,医生的工资与业绩挂钩,开药款挂钩………
    用户15xxx17 回复:
    你理解错了。不是医生想给你,你理解的小病大治多做检查,是医保需要检查的客观报告确诊你的病,少了检查医保不认,医生就会被罚款。换你,你也一样这样干。
  • W 王 299
    2024-10-17 08:40

    有医保和没有的,用药不同。有医保的用名牌,没有的可以用标准款。一盒藿香正气水精装的28元,改良款16元,普通款6.8元。实际就是精装款口感好,改良款一般异味也还可以,普通款一般人勉强能直接喝[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普通款全是实打实的药,效果最好。[得瑟][得瑟][得瑟][得瑟]

    锐铮 回复:
    前年小伙伴感冒一个有医保报销后花了700元一个没有花了400元。俩人拿着单子对了一下用药基本相同。大概就是你说的这种情况[呲牙笑]
    浮世万千 回复:
    所谓口感好与不好,只是加没加 香精 而已。
  • 2024-10-17 08:43

    八十年代,打一针才几毛钱,现在打一针要几百,明明一百元就款,现今要五,六佰元

    叫我霸霸 回复:
    九十年代,开一次药几毛钱,吃一两次就好,打一次屁股针,一般是当天下午打第二天好了,当时一块多一点。现在去医院首先检查三件套,开3天的液来输,而且要报销开住院单!一般600左右!
    人累心更累 回复:
    我小时侯针头都是重复用的,用的时候用饭盒煮一下就行
  • 2024-10-17 08:38

    还扯公立医院!!!多查查几个院长的财务!

    用户18xxx37 回复:
    十个院长十个毙,没有一个是冤枉的[笑着哭]
    秋天的风 回复:
    想查一个也跑不了,我们这前几年几个镇医院院长,一个不拉全部进去踩缝纫机了。
  • 2024-10-17 16:24

    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医院只需要让病人多检查几次就回来了,为什么有报销医院每年还可以赚几十上百亿的?普通感冒几十块钱搞定的,只要去医院没个几百块钱是搞不定的!

    热启动 回复:
    个别医院就是靠着医保赚得盆满钵满,没有了医保也许缴费不用那么高呢,完全是冲着骗医保专用款的
    轻脚印 回复:
    是啊,为什么去医院让你检查这检查那?是为了防止你们这样的讹人。现在的人心不古,随便个事都要讹钱,所以去医院贵,出了事有钱赔讹人的。小诊所便宜,出了事赔偿你的钱肯定没医院高[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10-18 16:14

    全民不交医疗保险,国家就不用贴钱给医院,全部自费,医疗这块国家就不会亏钱了,难道不好吗

    深呼吸 回复: 用户11xxx32
    别人没交,生病乱叫你也不会给人报销吧,还不是自费,没占你交医保的便宜吧,你为什么应激说这些废话呢?
    用户11xxx32 回复:
    我觉得挺好,就是那些现在不交的生病了别TM乱叫没钱了麻溜出院就行
  • 2024-10-17 08:54

    这样大规模的断交意味着什么?..............慢慢品

    思祀斯 回复:
    我就没交,十年里就去过一次医院,花了2100拔四个牙。报销?我差这点钱报销?
    丰收666 回复:
    你也是个瓜瓜,[点赞]信不信由你。
  • 2024-10-16 19:13

    你的目地有点不纯!就怕社会不乱。

  • 李林 78
    2024-10-16 22:18

    我妈在市中心人民医院才报4成

    淡定 回复:
    我女儿住院花了千二三吧,报了20,第一次去报,不知道看,要知道20去都不会去了
    用户17xxx90 回复:
    谁不知道鄉鎮医院技術太低,中等大型难點的病,治不了,全系实習生,抽血都扎几下才中,你敢动手术?
  • 大树 75
    2024-10-17 11:32

    问题是医院以赚钱为目的,小病大治,乱乱七八糟的检查,根本在转换医院的看病的机制!不然损失的个人和国家,肥的是医院。

    隐姓埋名的阿克西 回复:
    反正上医院,没病都得给医生吓出病
  • 2024-10-17 21:03

    国庆节学校就叫孩子带 25年是否已医保缴纳 的调查回执单给家长填交了,一年一人四百,门诊还不给报,确实有点不想买了[笑着哭]

    生物学家李教授 回复:
    门诊可以报,但是有报销门槛,我们这中医院超过一百块才给报,报35,年限额350块。特别搞笑,一年380,门诊限额报销350块,如果不住院一年最多报350块,哈哈
    用户15xxx29 回复: 生物学家李教授
    你还三百五,我们这边报一百多块[笑着哭]
  • 李林 52
    2024-10-16 22:19

    没什么用

    哥帅本卿 回复: See you again
    忘了名字了。医生开的,指定药店买😂
    See you again 回复:
    什么药啊这么贵
  • 2024-10-17 01:55

    群众的眼睛是铮亮铮亮的!

  • 2024-10-17 07:33

    发现一个问题没,医疗费用越来越高,以前做一次ct 200多,现在400多

    蓝色宝宝 回复:
    从前32排CT基本淘汰没了,现在普通的64排做一次120-260之间。128排螺旋贵点300-400之间。检查部位不同价格不一。
    秋落木 回复:
    你是真能胡说八道啊
  • 2024-10-16 18:18

    一个感冒发烧花了一万多

    、逍丨遥、 回复:
    一万多夸张了,去一次医院五六百。还不一定能好一两千是有的
    乔与艳合 回复:
    你这,有特殊情况,我们那里有个小孩一开始发热,检查呢,也是各种指标也是发热,就是看不好,在附近的大医院都去了,花了三万多没看好,后来就回家去我们附近村的一个村医去看,大盖花了67百吧,看好了,那个村医行医四十多年 ,家里有一套他师傅一个从军的老军医写的中医书,听老人们说看死过三个人左右吧,那时候年代久没人去闹罢了,小时候去他那看病基本就是两三天的针,现在他儿子继承他的小医院,正规学医出来的,没事就给小孩贴膏药,随便贴贴就得好几百
  • 2024-10-17 05:18

    反正我是是从来没交过医保 如果有医保 看病就挺贵 没医保看病就便宜很多 医保其实是保医院保医生

    雨夜带刀不带伞 回复:
    现在大面积人群断缴医保,医院就发不出工资了。这种现象在农村基层医院尤为常见。
    ②◎佰‰☆{寳貝}☆ 回复: 雨夜带刀不带伞
    医院发不出工资???开什么玩笑。医院肥得流油
  • 小熊 34
    2024-10-16 20:32

    跟你有关系么[得瑟],请问你以什么立场说话[得瑟]

  • 2024-10-17 02:45

    如果大家都断交,专家就发炎了!!!

  • 江南 28
    2024-10-17 11:13

    都进医生口袋里了!支持医疗改革!国家采购药品,国家给医生发工资,我不相信十几万亿钱不够几千万人看病!从目前看100人最多一人住院!百分之七十以上的人还沒有住院报销医疗费!

    Zeus 回复:
    支持把医院全关了
    不吃回头草 回复:
    我情愿每年都交医保,家里人年年都没病没灾[得瑟]
  • 2024-10-17 11:44

    问题是 这也不报 那也不报。

  • 2024-10-17 21:43

    不管什么病,进医院首先一顿拍片,门诊先搞个几百上千了再来找医生,想问下而今的医生🈶多少还会看病的😓😓

  • 2024-10-17 17:35

    孔子不明白,孟子不明白,老子也不明白,为什么医生会问患者有没有医保?难道水平是靠医保发挥出来的吗?

    天若无情 回复:
    [抠鼻]的确,每次都会问的。今年我就不交了。
  • 2024-10-17 02:32

    没有小孩读书的一般都不会交的

  • 2024-10-17 09:34

    年年清零这点,我不做傻子了

  • 2024-10-17 13:23

    不怀好意的文章

  • 劳道 19
    2024-10-19 20:41

    那就大家一起有钱就治,没钱就死呗,这样还少点住什么特别病房,什么全额报销,ICU躺个几年,什么没事就把医院当疗养的每年进去住个把月的人,挺好,大家都公平了。

  • 2024-10-17 18:21

    确实挺严重的,没有医保医生发挥不出全部实力[呲牙笑]

  • 陽金 18
    2024-10-17 11:20

    对普通人来说就没什么影响,但对住院三年能花过千万的人来说问题就大了 [笑着哭][笑着哭]

  • 锋尚 16
    2024-10-17 12:55

    以前不用叫也不是这么过来了,能有什么影响

  • 2024-10-17 01:19

    13.3✘400=5320亿/年[并不简单]

  • 2024-10-18 03:59

    为能养活医院,专家可是动尽了脑筋,没合资医疗,底下乡镇卫生院大部分都经营不下去了

  • 2024-10-17 20:43

    查下全国药店,医保钱自然就出来了

  • 2024-10-20 05:41

    小病忍着 大病等死,医院根本就治不好

  • 2024-10-17 16:19

    人在异地门诊不能用医保,我就停保了好几年了,不想给人家添麻烦。

    梁超玄 回复:
    医保在当地定点医院,去同城别的区域要自费
  • 秋雨 13
    2024-10-18 17:18

    医院是三吃大王,吃病人、吃医保丶吃国家。

  • 2024-11-22 23:06

    过度治疗是万恶之源。一个老人得了癌症,还要手术治疗,花费十几万上百万,淘空多少年的积蓄?关键是治和不治有多大区别?

  • 2024-10-18 09:01

    就现在那医院,小病不用治,大病治不好,还死贵的

  • 2024-10-18 15:12

    关键还不累计,交了一年不报销下一年就没了。我交的钱没用怎会没了呢?

    梁超玄 回复: 替天行道
    替天行道 回复:
    被得病的人用了,这跟车险性质是一样的
  • 2024-10-25 21:58

    我觉得无论什么保险都是骗人的!人只要活着就有一定的危险性!老一辈的啥也没买不也是过来了!只要注意一下自己的健康就好了!

  • 2024-12-07 15:53

    当非亲非故的陌生人说这是为你好的时候,那就要好好想想了

  • 2024-12-08 09:52

    亲身三经历做痔疮手术,不用医保费用1千元,过两年用医保共花费大约6千多,自己花费1千多,我想大家都知道为什么

    末日崩塌 回复:
    走医保,用的药品之类的不一样,定价比较贵[呲牙笑]
  • 2024-10-16 21:37

    继续

  • 2024-10-17 04:04

    有本事把医院改革了在说

    我就是我 回复:
    我们市医院就是全部改股份制私立医院了,后来又改回来公立医院一家。其它都没有改回来。
  • 路语 10
    2024-10-17 20:24

    身体好的没必要交,让体弱多病的人交吧

  • 2024-10-17 16:08

    有多少人和我一样从来没交的?+1!

  • 2024-10-17 17:08

    如果全面取消医保,有一半的医院都要关闭!有一半的医护人员下岗,如遇特殊大疫情、或突然增加大多伤病人员,医疗救护系统将崩溃!

  • 2024-10-18 10:06

    报销,报你个大头鬼,说白了,就是给院长 医生涨腰包

  • 2024-10-17 11:15

    [得瑟]如果全民断保,不出两年,它们就不能免费住ICU了

  • 2024-10-26 08:53

    国家应打击医院骗保,过渡治疗,过渡检查,烂用药物,医疗费用自然就降了,相关,医保也不会年年创新高,老百姓自然拥护。

  • 2024-12-08 22:21

    私人诊所药成本不足3元,收费25元起步。

  • 2024-12-09 09:58

    大病不用你救我!我不怕死,我怕半死不活!

  • 2024-10-17 08:06

    尽量交吧!小病小灾无所谓,万一大病真管用!特别是癌症之类,媳妇吃靶向一月3800慢病+重疾二次报销,自费才180!别说我全家运气好不可能,每年新发500万啊!

  • 2024-10-22 10:59

    三甲医院的高质量医疗本来就不该是所有阶层的民众都能享受到的,一年才400块的居民医保都交不起的人,本身也没有为了高质量医疗付费的能力啊,为什么非要通过医保让他强行感受他支付不起的商品的痛苦呢?不交就不交吧,不要强求,顺其自然。

  • 2024-12-11 19:42

    报销比例再高也没用,因为涨价无止境。应该规定自费的绝对数,比如感冒自费100,超额全报。比如胆结石手术自费2000,超额全报。各病种设定自费限额,超额全报。为防止医疗费用无止境,再设一个限额100万,超过不报。总结:医保只报中间,不报两头,开头小额医疗,普通民众承受得了,自行承担,中间费用大,普通人承受不起,医保负责,后头的费用巨大,医保也无力承担,此时普通人可选择放弃或倾家荡产一博,而富人自费治疗赌运气。拒绝目前的有人医疗费用几百万上千万由医保承担的局面(严重浪费民众医保费)!

  • 2024-10-18 09:42

    应该学习美国强行扣除大额的医保保费,百分百报销,就可以对外宣传是医疗全免了[笑着哭]

  • CEO 8
    2024-10-17 04:26

    很怀念赤脚医生

  • 2024-10-18 17:34

    如果断交医保,能保很多院长的饭碗。[捂脸哭]

  • 2024-10-25 05:48

    感觉现在有医保后看病支付的费用比以前没医保花的费用还要多

  • 2024-11-24 11:18

    如果免费医疗,为了减少医疗支出,国家就会狠抓食品安全,每人每天必须跑五公里,那样病人就只有现在的十分之一。

  • 2024-12-08 05:49

    还是李玲教授说的好,中国的医疗体系要改。要不然医院永远都是站在医保体系对立面,都想通过医保体系弄钱!

  • 2024-12-04 06:56

    没工作的交不交影响大局吗?有工作的,单位能不交吗

  • 2024-10-17 12:33

    不能累积说什么都是不行

  • 2024-11-26 16:27

    五六年不交了,交与不交没的区别是:五个人五年省了8千!

  • 2024-11-28 07:06

    为什么都说报销比例高却没人说报销范围之内呢。你以为比如花了10万就能报销6万吗?,太幼稚了,事实上报销60%是可报销范围内。这10万内要是5万是自费那么报销就只有另外5万的60%,而且能花上10万的病一般小医院是治不了的,大医院根本没那么高比例

  • 2024-11-29 23:29

    小病自己扛,大病上天堂!

  • 2024-12-06 11:21

    感冒门诊打针还不报销,要你何用?

  • 2024-12-06 12:13

    普通感冒去买药,医院给你一大堆检查挂号,抽血,CT,最后给你开感冒药一盒!

  • 2024-12-06 01:42

    不交?等你住院的时候就知道了!

  • 2024-12-07 22:25

    看病交钱的时侯首先问你有无医保,我很疑惑,是不是有医保就将价格打高一点就算报销也是相当于自费呢?

  • 2024-12-06 11:22

    去看病,首先问你有没有医保,有的话十块的药卖三十,没有医保十块的药卖15,

  • 2024-12-07 11:34

    反正去医院的时候,医生第一句话就是有交医保吗?

  • 2024-12-13 03:31

    你一进医院,医生不是先弄清你什么病,而是先问你有没有医保。[笑着哭]

  • 2024-10-17 08:32

    能报几万的能活的几率就是个把月就归西了

  • 2024-10-27 01:45

    大米什么时候涨价到100一斤啊!!!!!

    天天向上 回复:
    你还会有地种?
  • 2024-11-26 09:16

    我为国家节约670元

  • 2024-11-24 17:15

    江阴,成年人750左右老幼500多

  • 2024-11-30 00:38

    [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捂脸哭]

  • 2024-11-30 08:02

    交400,门诊一年之内只能报600,超过的都是自费。除了住院。

  • 2024-11-30 16:27

    有什么严重,交医保才多少年?之前没医保你也没啥吧

  • 2024-12-02 11:30

    [赞][赞][赞]

  • 2024-12-08 12:16

    这么跟你说吧,交和没交,同一个病,没交花一万,交了报销完可能也是一万

  • 2024-11-25 23:40

    住院的只能报床位费同一些几十块的药费,我娃去年住院,做了ct一千多,免疫系统检查2300,寄生虫3000,骨穿,dr很多項目都不知情的情况下做,每天几个医生轮流游说不做查不到,问题是做了也查不到,最后出院花费了2万多,农保报2千,二次报销2百,办入院的3千块押金,第一天就用了4千

  • 说得难听点,现在城里可以报销医保的大医院都是坑,还好我是农村人,我看病从来不进城看,一个青春痘去医院又是照片又是动手术的,我去乡村门店人家拿颗针头挤了几天就好,10几块钱搞定,还开支药膏

  • 2024-12-07 14:00

    临沂东山医院,医生问有医保是吧!得住一个星期院才报销,可以不住这里,抽空来治疗就可以,其中有500元是不报销的,你可以做几个检查花掉。问了几个病人弄明白了一年之内在医院花500元的,第二次就不用再500不报了。意思就是一年必须在医院花500块,然后在花钱才报,明年重新开始。

  • 2024-12-09 02:16

    我退休之际已经缴纳了18万多的医保费用

  • 2024-11-21 07:54

    你说的什么玩意

  • 2024-10-24 23:24

    说白了还是众筹

    热启动 回复:
    还不如众筹[捂脸哭]
  • 我2020年怀孕住两次院花了一万多,一分不报,产检不报,生出了点意外花了4万,一分不报,看透了,去年开始断了,从10元一直交到2023年,真正需要的时候就各种理由不报,所以看透了,去年开始就不买了,就不让他赠我这几百万

    王超 回复:
    我们这里也是刨腹产只报800别的产检的费用一律不报
  • 2024-12-07 07:55

    🈶很多药不给报销,都是很贵的药。

  • 2024-12-07 21:43

    一个感冒,本来几粒感冒通就可治好,为什么要住院几天才

  • 2024-12-08 21:52

    发个烧两片安乃近可以解决!!可现医院这检查那检查,再挂几瓶水。几百上千就没了!!!!

  • 2024-12-09 08:38

    现在都是机器看病那是医生看啊,过去就叫你做一大堆检查,然后拿检查结果医生按结果再给你结果[笑着哭]

  • 2024-12-06 06:03

    骗保的医院和药店太多了,都被套走了。

  • 2024-12-06 10:37

    医保确实能报销一部分,但是以前阑尾炎手术两千多块,现在要一万五千多

  • 2024-12-14 10:22

    多年前就不交医保了

  • 2024-12-17 12:04

    之前肚子剧烈疼痛去市医院看,我说我没有医保,打针带开药一起91块钱

  • 2024-11-21 09:23

    我都不去医院~医保没用过,如果身体小问题那就抗,大问题就自我了断

    乐乐 回复:
    用不着你下狠心,急性盲肠炎熬一天就变成腹膜炎,再一天腹腔里全部是脓,大概率你活不到第三天。
    那一年我名小赖 回复: 乐乐
    那不是挺好的吗?对我来说,没什么痛苦忍受不了,也没什么情绪波动!吃饱穿暖,也没啥意思~

是疋月呀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