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藏问题逐渐显现,以前买增程/混动的车主,如今大多开始后悔

李子橱 2024-01-23 13:22:15

这个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东西。比如新能源汽车分成纯电,混动和增程多种车型。但纯电车型的问题就是受到续航里程的限制,所以一些人买了混动或增程车型。它独具的可油可电的优势,极大解决了续航里程的不足,成为了很多人的最佳替代品。

只是很多人买了这两种车辆之后就很快觉得后悔了,原来所谓的既可油又可电的优势,实际上反而是它们的最大劣势。老司机总结了这两种车型的几个主要弱点,对于很多车主而言,也是非常难以解决的问题。

第一个是总感觉汽油费太贵

汽油费确实比较贵,但那是相对于电价而言。如果你一直都使用比较便宜的电价,习惯后再让你使用汽油出行,你自然会一万个不愿意。

这其实不是汽车的错,而是人的心理问题造成。人本身就是趋利避害的动物,有这样的心理也很正常。我花了更大的价钱买了混动或者增程汽车,就是为了享受新能源汽车能享受的省油优势,我为什么要花钱烧油,那我还不如直接买个燃油汽车。

这就造成很多混动或增程汽车车主不是在充电就是在找充电站的路上,因为对他们而言,根本就没办法绕过心中的那道坎。

第二,充电频率实在太过频繁

家中有充电桩的朋友还能好一些,如果是市区代步的话,大不了晚上给车辆充满电,白天再痛痛快快开也就是了。可问题是很多人家中没有充电桩,而这些混动或增程车型的纯电续航里程,大部分就是个几十公里。

这就来了问题了,这会逼迫车主们频繁去找充电桩充电。一般的纯电动汽车续航500km,十天充一次电就够了,但是这些车主们两三天甚至一天就要充一次电或者好几次电,这会极大影响电池的寿命。

第三个是维修保养问题

燃油车只有一套动力系统,纯电动汽车也只有一套动力系统,但是混动和增程汽车却有两套动力系统,这就意味着它们在保养的时候要比别的汽车费用贵得多。一旦出现了问题,其维修成本和复杂程度也要比纯燃油车或纯电动车要多。

因为我本身就是开修车厂的,我这里目前只能修纯燃油车 别的车我实在修不了。我也不建议开小型修车厂的,去维修新能源汽车中的任何一个。

道理很简单,我不想欺骗客户。有些车辆是有终身质保的,假如我给他动了,到那时候一旦出现大的问题,客户再跑到4S店里面去,人家一看就知道这辆车经过了拆卸,人家就有足够的理由不再给你质保,那不是把我客户给害了吗?

而且我们可以打开混动或者增程式车型看看,里面的线路结构极为复杂,并且极为凌乱。你要想找到车辆的毛病,你要把这辆车几乎拆开才行。最后一看只不过是个接头松动,你说这样情况下,你跟客户要钱还是不要钱?

第四是混动或增程车型具有着稳定性的隐忧

这种车辆由于拥有两个系统,其造价必然会比纯燃油车或者纯电动车要高得多,可是又要控制成本,那就只能在零配件上下功夫,导致品质偏低。

另外两套系统同时在一辆车中使用,导致互相之间的交互性极为复杂。一方面修车的时候故障诊断很困难,另一方面外面的修车厂也根本修不了。

因此这几年虽然混动车型和增程车型销量都不错,但前提是这些车目前普遍还比较新,隐藏的问题还没有显现出来。而随着时间的增加,车龄的加长,这些问题都会逐渐显现,而已经有不少车主遇到了这些麻烦。

32 阅读:24113
评论列表
  • 2024-01-27 10:14

    说买混动车后悔的人,绝大多数没有混动车,不懂装懂

    小黑 回复: YYDS1166
    我朋友的电车已经5年14万公里了,续航缩水了百分之十左右。车子买成20多万。如果是燃油车,14万公里得10万油费吧,他自己说的电费没用到一万,基本上都是家充。电池有质保的,如果真出现你所说情况,也会免费修,换的
    YYDS1166 回复:
    8年?续航50公里吗[哭着笑]好的电车也几十万,我干嘛不买油混?或者油车
  • 2024-02-03 08:18

    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笑着哭]

  • 蓝波 22
    2024-01-30 03:53

    作为第一批秦plusdmi车主,两年多三万余公里,只知道当初选择没有错,这些问题都不是问题!

    守护幸福 回复:
    用仅仅使用两年来评价一台车的优劣是不是有点过于儿戏了
    fengpc 回复:
    2年还是准新车,国家对家用车是6年免检,也就是6年后问题才会多,一般车厂保修6年15万公里,除去易耗部件,这个年限内有问题基本是质量问题了
  • 2024-02-06 07:13

    混动和增程是不用充电的,这都不知道,你还是修车的。

    anutry 回复:
    [doge],你自己搞清楚了没
    飞鸿 回复:
    \油混才不用充电。插电混功要充电。但无电可用油。
  • 诚勉 11
    2024-01-26 18:06

    有道理,所以我不会买

  • 2024-01-30 16:40

    作者的出发点是好的,但是你修不了不代表它就是不如油车对吧?万物都有它存在的道理,咱也不偏向哪种车,要从用车者的需求出发,适合油车的,适合电车的,适合混动的。也不能说纯电和混动不好只有油车好,什么车也不是十全十美的。就看用车者从哪些角度出发了。不然为什么都在说新能源不好但是还是满大街都是新能源了

    用户78xxx43 回复:
    在理
    king 回复:
    如果不是国强制性政策补贴电车,到底会有几个人去买
  • 2024-01-28 08:58

    先搞清楚定位。插混是油车的电动化,只是为了省油提速,所以买插混就不要太过于纠结充电频率和纯电续航。。而增程是纯电的妥协,增程纯电距离必须超过200,要不充电频道和电池衰减很是问题。。。而目前,增程的续航大部分都是一百来公里,而插混又想把自己搞成增程。。所以都是鸡肋。

    車叁仟 回复:
    你真个没见过世面的,你见过中大型6座SUV跑出租的吗
    車叁仟 回复:
    保险比原来38万落地的途昂便宜,看图这二个车,谁淘汰
  • 2024-01-26 22:09

    那么多人买就你聪明

  • 2024-01-27 07:21

    这道理只有长年搞检修的人才懂,系统越简单越可靠,越复杂越容易出问题,当你把混动车引擎盖打开,看到里面塞得满满当当的时候,就会倒抽一口凉气,而纯电车主要是电池技术还不够成熟的问题,其实现在真不是入手新能源车的最佳时候,个人预计还要再等5年以上

    想了很久才取这个优雅的名字 回复:
    等6年
  • 2024-04-17 08:10

    网上整天都在说买混动的人后悔了,我买了一年多了,我怎么没有后悔过,即便是车降价我也么后悔!

  • 2024-01-27 22:45

    现在的增程式纯电续航太低了,这是主因,纯电能做大到300以上,爆款车型。

    元宇宙 回复: 缺乏维生素
    零跑是不出名,而且品控太差了
    缺乏维生素 回复:
    零跑C01啊,也没见爆款
  • 2024-01-28 10:45

    相信很多人没有混动车,或者他们自己的混动车问题还没显现。基本相信此文的观点。

  • 2024-04-07 16:30

    买混动车,插混车,电车的人,你以为他们只是为了省油才买这类车吗?大多数是为了更好的驾乘体验……要省钱,买便宜的油车不就行了。

  • 2024-04-12 22:04

    你开过插混车吗,就发这种言论?我周边插混车友,平时用电,偶尔烧油时都是油门到底,有一种“好容易有机会烧油”的痛快感,家里没买插混,是不懂这种体验的!

  • 2024-01-27 12:23

    买混动的基本都会后悔没买纯电,除非家里充电极其方便

    天涯倚剑 回复:
    一般的出远门,其实有400公里的续航就够用了,更远的,坐高铁其实更快捷方便。一天开车400公里,时间就已经都是在路上了,开车的意义不大了,不如高铁。当然,评论区各个都是夜行八百日行千里的高手,不能以常理考虑
    飞羽 回复: 天涯倚剑
    哈哈,那倒也是,我之前在这个帖子评论区说我开个2-300公里就要撒泡尿,或者闭目养神一会儿,评论区一大群人说我肾不行[哭笑不得]
  • 2024-02-03 15:25

    真是大实话!百分百赞同!超赞

  • 2024-02-08 14:59

    不知几年后二手市场价格会怎样

  • 2024-03-17 09:06

    说破天就一个真理:有条件家充上纯电,没条件家充就油电混动,先别管国产还是合资。

  • 2024-01-27 01:34

    这问题还真没考虑过

  • 2024-01-28 08:55

    油车没人要了

    木子丝佳 回复:
    我只买油车,我能烧的起油。
    家庭煮夫 回复:
    我宁愿多烧点油,也比电车安全[捂脸哭]
  • 2024-01-29 12:12

    免费换电池捆绑太坑爹了

  • 2024-01-29 08:29

    你先买一辆开了之后在说话,整天坐那臆想然后出来喷[抠鼻]

  • 2024-01-30 06:25

    混动,增城,纯电可能只是省油但到最后绝对不是省钱。

  • 2024-01-30 15:12

    我属于反应慢的,买插混9年多了还没觉得后悔。

  • 2024-01-30 23:50

    别瞎逼逼了,我就买的混动,用了才知道有多香。

  • 2024-02-01 22:16

    你就不曾想混动的发动机更耐用,因为混动的发动机休息的时间比燃油发动机多得多

  • 2024-02-03 02:51

    玩过混动吗?混动一定要充电?

  • 2024-02-09 10:53

    真是太后悔了,悔极了,后悔为什么没早买!!

  • 2024-02-08 09:59

    反正我120公里秦dmi够用了家里的排插丢门口充

  • 2024-03-09 09:15

    增程式是目前最好的设计结构方式!

  • 2024-01-27 00:18

    一年8000公里的油混车SUV对比同等级便宜两万的油车,只要8年就能同损耗,之后就完全吊打油车,省钱。

    用户10xxx52 回复:
    同等级吗?配制差多少
    猎人 回复: 用户10xxx52
    等级一样,就差一个大电池而已
  • 2024-01-28 08:55

    都是油车党自嗨

  • 2024-01-28 20:52

    都是没用过的说出来的话

  • 2024-01-29 11:58

    就问增程式的第二套动力系统在哪[不开心]

  • 2024-02-10 14:10

    不懂装懂,垃圾

  • 2024-03-18 19:45

    后悔没有早一点买!

  • 2024-04-20 09:51

    纯属放屁!

  • 2024-01-27 07:55

    好多地方车是修坏的不是开坏的,便宜车增程车更可靠

  • 2024-01-27 21:25

    净瞎说

  • 2024-01-28 08:56

    张口就来系列,看看易车的拆解好不好,不要在这里意淫……这是收了多少钱不遗余力的抹黑?

  • 2024-02-04 15:25

    你没有车就别操心了,我汉用了2年了,没什么后悔的

  • LHB 1
    2024-02-09 23:45

    因为终生质保轮不到你修了。

  • 2024-03-13 11:22

    胡诌八扯

  • 2024-03-16 05:58

    油车的托,外国鬼子,修车店的,你这自媒体舆论战看能忽悠哪些人。

  • 2024-03-21 06:58

    别瞎扯了

  • 2024-04-16 08:57

    这种车在上海现在不送牌照了,后悔也没有用,反正卖不掉了

  • 2024-04-20 21:31

    50公里混动基本家门口转转,毕竟混动就是烧油的。

  • 2024-04-23 09:10

    买车的没后悔,小编替买车的后悔

  • 2024-01-27 01:32

    车就是代步工具,有焦虑别买,

  • 2024-01-29 07:03

    买两辆,一辆油车,出门用,一辆纯电车,上下班用!

  • 2024-01-31 00:21

    油车不好卖了!急!!!

  • 2024-04-12 13:07

    我有家充还是买插混!只是后悔买早了三个月!干嘛不5月再买比亚迪的2000版!烦死了!

  • 2024-04-22 11:27

    主要是因为小编认为他们应该是后悔了的!所以说他们后悔了[抠鼻]

李子橱

简介:我们是高人,大大大的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