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现在很多年轻人,不觉得“断子绝孙”是可怕的事情?

朝史暮今 2024-11-09 18:15:28

俗话讲,“不孝有三,无后为大”。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不生孩子不仅意味着“老无所依”,还是一件“大逆不道”的事。

但现在的大部分年轻人,却似乎并不担心“断子绝孙”,甚至有许多人奉行“独身主义”,连结婚都抵触。

年轻人,为何不怕“断子绝孙”了?

——【·新时代,新态度·】——

延续血脉已不再具有古代那种特殊性和重要性。

随着社会结构的变化和个人主义的兴起,人们开始更多地关注自身的发展和幸福,而不是将生育作为必须履行的义务。

在古代,没有子嗣意味着晚年生活无人照料,这几乎成为人们最大的忧虑之一。

现代社会中,养老金、医疗保险、养老院等制度和设施的普及,为老年人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和保障。

社会价值观的变化使得个人成就和自我实现变得更加重要。

现在,人们更加重视个人的全面发展,包括事业成就、兴趣爱好的追求、自我价值的实现等。

这种观念的转变使得人们不再将没有后代视为人生的失败或遗憾。相反,许多人认为,选择不生育可以让他们更专注于个人发展和社会贡献。

还有年轻人通过旅行、留学或者网络交流,了解到世界上存在着各种不同的生活方式。

随着人们对全球人口增长、资源消耗和环境压力等问题的认识加深,一些年轻人选择不生育或少生育,以减少对地球资源的消耗和环境的影响。

过去,没有后代常常会遭受他人的耻笑和非议,被认为是愧对祖先。

然而,现在社会认可各种家庭形式,包括丁克家庭、单亲家庭等。这种包容性使得选择不生育的人不再感到孤立或被歧视。

——【·压力过大·】——

面对就业寒冬,职场竞争愈发激烈,年轻人不得不将大量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中,以求在激烈的竞争中站稳脚跟。

在这种情况下,抽出时间和精力来照顾孩子变得异常困难。

许多年轻人发现,他们甚至难以平衡工作和个人生活,更不用说照顾一个需要全天候关注的孩子。

这种工作压力不仅影响了他们的生育决策,也让他们开始质疑传统观念中将生育视为必然的想法。

从怀孕期间的各项检查、分娩费用,到婴儿用品的购置,再到未来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教育投入,每一项都是不小的开支。

在物价不断上涨的今天,这些支出对许多家庭来说都是一笔不小的负担。

年轻人在考虑生育时,不得不仔细计算这些潜在的开支,并权衡自己是否有能力承担这些费用。

这种经济压力使得一些人开始认为,不生育可能是一种更负责任的选择。

生育对女性职业发展的影响也是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从怀孕到产后恢复,再到之后的育儿过程,女性往往需要付出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许多企业在招聘时会考虑女性的生育计划,甚至存在隐性歧视。

怀孕、产假、以及未来可能需要经常请假照顾孩子等因素,都可能导致女性在职场中处于不利地位。

在当今社会,教育被视为改变命运的重要途径,因此许多家庭都愿意在子女教育上投入大量资金。

面对这种情况,一些年轻人开始质疑,是否有必要承担这样的经济风险。

年轻人不仅要考虑基本的生存需求,还希望能够享受生活,比如旅游、自我提升等。

在有限的经济资源下,养育子女往往意味着需要牺牲这些个人发展和享受的机会。。

尽管国家在不断完善相关政策,但目前的育儿补贴、公共托育服务等还远远不能满足年轻父母的需求。

这意味着大部分的养育责任和经济压力仍然落在了个人和家庭身上。

此外,社会对教育质量的要求不断提高,也增加了养育子女的压力。

在竞争激烈的社会中,父母们常常感到需要为子女提供最好的教育资源,以确保他们未来的竞争力。

许多年轻人感到,即使投入大量资源养育子女,也难以保证子女未来能获得更好的生活。这种对社会阶层固化的担忧,使得一些人开始质疑生育的意义。

这种现象反映了当前社会经济结构的问题,也为我们思考如何建立更加公平、更有支持性的社会环境提供了方向。

——【·从自身吸取教训·】——

在当今社会,年轻人对待生育的态度不仅受到经济负担的影响,更深层次地反映了他们对自身发展的重视和对未来的深思熟虑。

这种态度的转变,很大程度上源于他们在原生家庭中的经历和对自己成长历程的反思。

许多年轻人在成长过程中,亲身经历或目睹了父母为养育子女所付出的艰辛。

他们希望孩子的出生是出于期待和爱的结果,而不是因为社会的压力或个人的责任感。

他们将自己的职业规划、兴趣追求和生活体验视为人生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原生家庭中,一些人可能经历过因父母过于注重工作和养家而缺乏亲子互动的童年。

这种成长经历让他们更加重视生活的质量和个人成长的空间。

很多年轻人选择在事业稳定、经济条件改善之后再考虑生育,甚至有些人选择不生育,以便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自我提升和生活享受中。

他们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在一个充满爱的环境中成长,而不是跟随自己经历的颠沛流离。

这种责任感不是来自传统观念的压力,而是源于对幸福生活的向往和对下一代负责的态度。

童年的经历让他们更加重视教育质量,对孩子未来的期待也随之增加。

他们希望在生育之前,能够为孩子创造一个稳定和充实的生活环境,而不是让孩子在经济困境中成长。

这些经历让他们更加珍视个人的自由选择权,不愿意将生育作为必须履行的义务。许多年轻人选择推迟生育,以便在未来能够提供更好的条件。

此外,现代社会中的家庭关系也发生了变化。

他们意识到,组建家庭和养育子女需要充分的准备和成熟的心态。

这种意识使得一些年轻人选择不生育,或是选择在适当的时机再考虑生育,以便更好地应对未来的挑战。

同时,社会对多元化生活方式的包容度提高,也让年轻人有了更多的选择空间。

现代年轻人对待生育的态度,反映了他们对自身发展的重视和对未来的深刻思考。

他们希望能够打破原生家庭中一些不合理的传统观念,建立更加健康和谐的家庭关系。

这种转变不仅体现了社会价值观的进步,也显示出年轻一代对家庭生活和个人发展有了更加成熟的认识。

他们希望通过理性的选择和充分的准备,为自己和可能到来的下一代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

参考资料

25 阅读:16308
评论列表
  • 2024-11-10 00:06

    [笑着哭]还有什么是比自己过得不好,还要带着另一个无辜的人来受罪更坏的人吗?

    0621 回复:
    你这话说的好像50岁就能待家里等孩子养似的。这种有多少人?有六七十岁还在外打工为了补贴家用的多?难道大把年纪为自己工作是可怜儿孙工作就是幸福?还有不需要补贴家用但不想成为负担想自己能赚钱的又多少?
    用户18xxx70 回复:
    世事无绝对,不悔过去,不忧未来,过好当下
  • 银花 141
    2024-11-09 21:43

    自己现在活的这么难这么累,还要孩子,想一想有孩子的生活后,就放弃了呗

    yjccweud 回复:
    关键是自己给父母什么回报自己最清楚,跟养孩子相比差太多了……何况还有结婚那一大笔开支……哎,太难了!
  • 2024-11-22 18:45

    说得好像你有帝位给后代继承一样[得瑟]

    用户17xxx80 回复:
    其实有皇位也防着子孙想篡位呢,个个都希望能长生不死[笑着哭]
    专家精神病院收留所 回复: 用户17xxx80
    被子孙夺位自己识时务点,也不会有性命之忧,最多学李渊做太上皇天天吃喝玩乐[呲牙笑][呲牙笑][得瑟][得瑟][得瑟],但是被外人夺位自己的命真没了[呲牙笑][呲牙笑]
  • 2024-11-21 04:49

    因为要孩子的代价太大了,什么车房彩礼,就已经压的喘不过气来了,更别说供书教学,以后孩子还要结婚,又是车房彩礼[得瑟]

    人艰不拆 回复:
    还有各种骗婚的捞女,就算结婚了,婚后的孩子也不一定是你亲生的,搞不好替人养娃!而且,婚后,你的努力赚钱,还得体贴关心老婆,每月得有稳定的高收入上交给老婆,如果哪天你因为各种原因收入变少或者失业了,老婆会立马闹离婚,还会在法庭上对法官说你没用,说你不顾家,不管孩子,对这个家没有任何贡献,一直都是她自己在赚钱养活孩子,让你净身出户,婚姻投入高,风险大,不划算![得瑟][得瑟]
    该死的起名 回复: 人艰不拆
  • 2024-11-28 23:12

    因为你死了就是死了,有人给你烧香拜佛你也是死了。哪怕你生前拥有一万吨黄金都没用,你死了就是死了。哪怕你生了100个儿女,你死了就是死了。

    momo 回复:
    说的对,人死了就是死了!
    九月九的久 回复:
    可能觉得有人给他烧一堆纸,在地低下就能当富豪,享受没体验过的人生?
  • 2024-11-26 02:02

    传承什么,贫穷?

  • 2024-11-15 20:43

    一个人都生活艰难,怎能害下一辈后人。

  • 黑仔 54
    2024-11-26 02:33

    青年中年阶段都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熬过去,还考虑个屁的晚年

  • -- 39
    2024-11-11 14:35

    别的不说,你资助吗?

  • 2024-11-18 12:24

    活着已不易,未来算个屁!

  • 2024-11-18 00:09

    无后为大?不百度一下注解吗?无后又不是指后代

    叶落知秋 回复:
    不孝有三,无后为大,舜不告而娶,为无后也……
    好杯具 回复: 叶落知秋
    是,目无尊长
  • 2024-11-25 21:48

    结婚生子起码要300万,假设月薪一万,差不多要干到五十岁才有300万,其中的风险不可控因素太多

    lpl 回复:
    你要把你孩子当牛马养也没人拦着,长大了继承你的牛马精神
    今生无爱 回复:
    月薪1万!我觉得月薪3000都好难的样子
  • 2024-12-05 22:51

    大环境问题,当一个蓝领上着朝9晚6的班能养活一家4口的时候,生育率就不会低了。或者计划济经社会,物资生产富余且分配均匀也可以。

    用户13xxx45 回复:
    跟这些都没关系,老一辈吃不饱也生好几个,生育率低就是自我意识觉醒,发达国家生育率都不高
  • 2024-11-27 17:15

    记得谁说过一句话大概意思是,生孩子是为了继承你的贫穷和劳累,那么不生也是一种善良。

    汤告老师 回复:
    张爱玲
  • abcde 31
    2024-11-25 10:16

    孩子是个吞金兽,有了孩子,就要供他吃、喝、穿、玩、用、读书、买车、买房、结婚。一切的花销都来自大人[哭哭]

    大师 回复:
    首先你自己的房贷就是吞金兽
  • Ran 28
    2024-11-18 13:20

    何必让下一代继续受罪呢?

    鈊瀡伱變 回复:
    娶不起就是娶不起,现在几十万彩礼加房子加车子加起来差不多得百来万,一般的家庭根本就承受不起,扯别的都是没有意义的话题,就是一句话,贫穷没实力,现在这个社会娶不起老婆的人大把的,将会有很大一部分的男人都绝后了,这个也没什么好笑的,当然也包括我了。
  • 2024-11-23 09:57

    自己过的不幸福,就别去孩下一代了

  • 啊良 25
    2024-12-01 13:22

    [滑稽笑]少生孩子多种树

  • 2024-12-01 10:16

    活得不如一条狗,要孩子来跟你受苦受罪吗

  • 2024-11-30 11:54

    彩礼贵,教育贵,房子贵,医疗贵,物价高,工资底。学校有专门的语文老师,英文老师,数学老师等等,家长群里一句,教家长辅导,全能吗?医疗今年400.一家人2400,没病无报销,没有退的,第二年再交这么多?背个房贷也是十几几十年。再生,疯了吗。 无后,我想问一下你曾爷全名叫什么?你曾爷是做什么的,他太太姓什么?你个不孝子孙,还好意思写文章

  • 教主 22
    2024-12-01 19:09

    墓地都买不起,祭拜都没地方,还怕绝后?

  • 蓝天 21
    2024-11-25 15:46

    不怕断子绝孙,我怕我的孩子跟我一样

  • 2024-11-26 07:31

    怕又能怎样?你穷没有人肯给你生,男人大多数都是杯水车薪的上班族。女生个个都想做阔太,结婚生子的事情对我们穷人而言只能听天由命了。

    艾酱 回复: 用户91xxx63
    也不找补,你觉得对方图你,其实你也在图对方什么,互相能接受便在一起了。除了钱外,女人还可以图长相身材性格,总要图一头的,如果这些都没有,那也只能图钱了,不是么
    用户91xxx63 回复:
    也不用找补,就是想当阔太,谁都想活得舒服点,没必要还找个理由藏着掖着的,显得小家子气
  • 2024-12-01 09:50

    信不信九成家庭都被人骂过断子绝孙。 这个只是以前别人吵架的愿望,如今别人的愿望实现了而已。

  • 2024-11-30 20:17

    死了就一了百了了 啥都不知道啥都没了……结婚生子让自己过得辛苦又是何苦 又不是富豪之家😂何必呢何苦呢 以后都是富二代 大家都有钱 挺好

  • 属熊 16
    2024-11-27 01:29

    不孝有三无后为大,无后并不是指没有后代的意思,无后指的是作为一个晚辈没有晚辈的样子

  • 2024-11-26 17:46

    自己都过得不好生开玩吗

  • 2024-11-27 09:35

    因为都是些眼高手低的货,正常人都不怕,因为正常人都正常结婚生子了,眼高手低的货根本娶不到嫁不出

  • 小猫 11
    2024-11-28 15:01

    何不食肉糜的思维。你们老一代人无忧无虑生活,没吃过后代的苦,是难以理解新一代人的苦难的。。

    岁月无情 回复:
    老一代人无忧无虑生活,没吃过后代的苦,这是我这辈子看到过最幽默的话[呲牙笑]
    前尘无觅 回复:
    人才[笑着哭]
  • 2024-11-28 11:14

    一想到 我的孩子还是和我一样过这这样的生活 我就不想结婚 希望我孩子能投胎到千万富翁的家里

  • 2024-11-30 19:13

    现在的人,已经不接受洗脑了。就这么简单

  • 宝哥 11
    2024-12-02 10:08

    奋斗一辈子顶多王总,大多一事无成,一般结婚买房靠父母积蓄,要是生个病一无所有,就不让下一辈受罪了,别人生来王子起点王董,应该开放二婚三婚N婚妻妾成群让他们有能力的造福社会吧[笑着哭]

  • 2024-11-27 17:01

    三无人员,无所谓了,

    大哈哈 回复:
    还有一句话 无敌之人[得瑟]
  • 2024-11-24 06:19

    为什么觉得 断子绝孙 是很大的事情[笑着哭]

  • 2024-11-27 12:26

    当你花了十年,拼搏,买了房买了车,年入三十,能给你喜欢的女孩未来的时候,结果发现生病了,没几年了[哭着笑]

  • 2024-11-30 11:24

    死后,管它洪水滔天

  • 2025-01-31 09:35

    总结一下就是没钱,有老婆的95%的都会生孩子,没钱的都娶不起媳妇和谁生,繁衍后代是动物的天性,穷失去了择偶权拿什么生

  • 2024-11-24 19:06

    让孩子受折磨更可悲[不开心]

  • 2024-12-09 07:54

    我最大的传承就是996,一个月5000块钱。到公司装孙子。

  • 2024-11-24 18:51

    连媳妇都讨不到,和你生,不知你是无知还是无聊?

  • 2024-11-29 15:20

    国不国,族不族!没看头!

  • 2024-11-29 09:29

    你死后,还能管地球毁灭吗?[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4-12-13 10:16

    因为都是无神论者,不怕死后没人给自己烧香[呲牙笑]

  • 2024-12-16 07:36

    这一代过得不好影响到下一代,即使现在年轻人不断绝下一代也会断绝,这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儿了

  • 2024-12-17 17:43

    历史书上有个词叫“易子而食”,这毫无疑问是由于饥饿和绝望导致的。那么现在年轻人不结婚不生子是因为什么?不就是对结婚生子后的未来感觉不到希望吗?任何一个国力快速增长,人民充满希望的时候,出生率不是高的?

    用户13xxx45 回复:
    别扯了,老一辈吃不饱也爱生,事实上是越穷越落后的地方越爱生,发达国家出生率普遍偏低
    用户10xxx04 回复: 用户13xxx45
    吃不饱和有没有希望是两回事,一个是现实,一个是预期。所谓发达国家生育低发展中国家生育高,你去算一下他们的普通人的经济增长情况和对未来的预期。在所谓发达国家生育低,在他们经济快速发展的时候生育低吗?不都是经济发展放缓才低的?经济发展放缓,普通人难以从既得利益者手中分蛋糕,反之更容易受到剥削,因此逐渐丧失了对美好未来的期望,所以生育才会变低,过的和以前比是好了,但过的和以前比真的感觉更幸福了吗?
  • 2024-12-19 16:02

    在这个老老实实在厂里上班挣钱还要被嘲笑的年代,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

  • 2024-12-21 23:19

    被资本压榨光了,让他们自己玩吧

  • 2024-12-24 21:37

    自己都活不过来,还考虑什么后代?

  • 2024-11-27 10:35

    有什么可怕的?人只活一世,死了一了百了。这世上的一切也与“我”无关了。

  • 2024-12-05 10:40

    比断子绝孙更可怕的是饿肚子

  • 2024-12-08 21:21

    我感觉我这种两班倒熬不到50岁!还想什么晚年?

  • 2024-12-09 09:58

    婚前车房彩礼,婚后各项支出,过年回家父母和老丈人那边一边给 5-8k,还有买烟酒,年货,妻子孩子买新衣,各种发红包。不过年的时候就是孩子的补习班,妻子的衣服收拾化妆品,开支都挺大,孩子小容易生病。

  • 2024-12-22 01:53

    不结婚生子,逍遥几十年,倒霉一两年,结婚生子,埋进土都得保佑孩子

  • 2025-01-11 06:10

    你前半生如果没有挣几百万钱的能力,如果没有好的家庭条件,千万千万不要生孩子,那真的只会苦了孩子和自己!就算想过普通人生活也只能希望一家人这一生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不然随便一场大病都能让整个家庭……没有条件想做普通老百姓都难!看着老父亲得癌症在医院最后被活活痛死,我心里真的 真的……没有钱想死都难!想去国外安乐死都得要很多钱!普通人的生活不是想想就能过的……

  • 2025-01-28 02:31

    不要以金钱观来衡量是否生育,更不能以金钱观来教育小孩;当以我们一直引领人类文明进步发展的华夏文明需要后继有人来继承和发扬光大、当以我们悠久的历史、优越的文化、幸福的人文社会等需要后继有人来传承,以此为初衷来鼓励生育必将事半功倍

    用户10xxx29 回复:
    生存都成困难的时候,你跟我说传承?
  • 2025-01-30 19:05

    没有什么比穷更可怕,活着是穷人,死了是穷鬼……太可怕了

  • 2024-11-23 15:42

    社会啊

  • 2024-11-27 18:14

    自己得活得下去,才能考虑断子绝孙的害怕……

  • 2024-11-27 16:55

    连女人手都没摸过,谈什么孩子,这不是天荒夜谈吗

  • 2024-11-28 10:24

    现在都不让烧纸钱了 反正我下去了怎么也是没人送钱 要他何用[得瑟]

  • 2024-11-28 20:15

    看开了就行,无不无后也不是一个人能办的事儿,哪有对象都找不到,却先去想有没有后的事?[得瑟]

  • 2024-12-06 16:27

    以前工作还包分配房子 现在工作就还花呗 生小孩 等80年后 [捂脸哭]

  • 2024-12-12 18:07

    活的那么累,还让后人那么累太自私了

  • 2024-12-17 19:36

    这么说吧。我以为人死了烧了。放到陵园去几万买了的就可以永久了。没想到要交清洁费。还要,如果不交了。我在想会不会挖出来扬了

  • 2024-12-20 01:24

    这个真不怪年轻人,无法生存

  • 2025-01-02 07:49

    因为他自己就是个忘恩负义的主啊[笑着哭]他不想赌再养出一个自己!上几代恋爱结婚花钱是觉得正常的,看看现在?就想白嫖完父母去白嫖别人家

  • 2025-01-01 17:15

    自己都活不好,还让别人来受罪?

  • 111 4
    2025-01-03 09:49

    养活自己都累,有什么办法

  • 2025-01-09 14:42

    自己没能力也没爱人,相亲结婚干嘛?不求女的相夫教子,只求她不闹在这个年代都是难得。就算家庭和谐要是你婚后有了孩子要供房什么的,真的慢性折磨至少二十年吧。现在的未婚人士大多看过父母这辈怎么熬过来的,我是不愿意这样活。委屈自己,委屈父母,委屈孩子,有意思嘛?那些结了婚的难熬也见过,也有两口子及时遇到大挫折女的依然不离不弃恩爱有加也有,妻管严被老婆闹得父母在那痛哭也见过。人活一辈子,你二十岁前可能做不了自己的主,那是没办法。现在的你,自己什么情况心里有数,就不必委屈自己了吧?因为没结婚,父母说的什么没面子,心里委屈,我是已经看开了

  • 2025-02-03 23:39

    本就普通的家庭,爸妈那会还晚婚晚育计划生育,超生得罚钱,得吧,独生子女。还碰上现在开口车房还有6位数起得彩礼,只能怪自己没本事吧。想着能赡养父母养老就满足了,爸妈百年以后至于自己,无所谓了

  • 2025-02-06 17:21

    几十年后田里你一堆我一堆,有什么好怕的。反正人死灯灭

  • 2024-12-31 13:06

    哀莫大于心死!自己都不想活了,还说什么子孙?或许这就是很多人的无奈心声吧

  • S 3
    2024-11-18 13:32

    你是文盲吧、说的是这个意思吗、人在不尽孝、难道等人走[得瑟]

  • 2024-11-27 16:40

    每个月给家里两千后刚好够自己花销 你还叫我买房结婚生孩子???

  • 2024-11-29 04:30

    因为他们还年轻,等到50岁后就很多人后悔了

    用户93xxx42 回复: *梦之黎明_*
    用得着逼人吗?自己买点炭,找个密封的地方烧一点烧烤喝点小酒,然后睡个觉,什么事都没有。
    *梦之黎明_* 回复:
    后悔什么?孩子不孝顺更后悔,至于自己大不了拿把刀架在医生脖子上逼要安乐死这是最不痛苦的死了
  • 2024-11-29 20:46

    自己都养不活,生育什么后代

  • 2024-12-01 19:22

    基因早就融合了,缺了谁都一样。

  • 2024-12-04 19:00

    断子绝孙而已,又不是诛九族有什么好怕的

  • 2024-12-18 17:07

    文化信仰被毁,女儿也是传后人!

  • 2024-12-18 16:42

    特么你得养的起才能生啊问题是……

  • 2024-12-19 17:52

    少生不生,幸福一生[得瑟]

  • 2024-12-21 15:26

    穷比没有后代更可怕 顾好自己 不要祸害后代

  • 2024-12-27 08:40

    第一句话的引用就歪曲了祖宗的意思

  • 2025-01-02 20:42

    怕的是他们。你一无所有怕什么

  • 2025-01-02 10:22

    三娃非亲生,婚内强奸,出轨无罪。是断子绝孙好还是这种事发生在自己身上好?

  • 2025-01-07 22:34

    当你一无所有还负债的情况下,你还期待什么呢?

  • dear 3
    2025-01-07 11:33

    因为要传承下去的是幸福才有意义,把不幸传承下去就是罪孽。

  • 2025-01-09 20:51

    不知道,

  • 2025-01-12 17:37

    儿孙自有儿孙福,没有儿孙我享福

  • 2025-01-11 10:54

    什么比穷更可怕,有钱了一切都能解决

  • 2025-02-03 23:48

    主要是现在女人都公主病、不生、也生不了

  • kkkk 3
    2025-02-04 02:54

    父母都用一生的时间来拼命的努力的结果才换来你那点点并不能算好的资源,而你拼了命却还不能换来父母那样的结果,所以,你,生下来的后代是为了让他继承你的无能和痛苦的吗?!是为了让他更加艰难的生存吗?!

  • 2025-02-02 10:20

    我不生,有的是人生[鼓掌]

  • 2025-01-28 12:36

    你们都不生了以后靠机器人来打仗?[捂脸哭]

  • 2025-02-02 03:16

    他们从石头里蹦出来的

  • 2025-02-05 10:30

    只是采访了年轻人家里老人还在,到了中年看着老的一个个走了就不会这样想

  • 2025-02-02 01:55

    谁想一辈子单身?哪个男人想断子绝孙?只不过是没有办法,满足不了女人的要求,娶不起老婆只能被动单身,他们要耻笑就让他们笑吧,一个穷人没有实力,有哪个女人会跟?几十万彩礼,加房加车,有个老婆得花百来万,这可不是一般普通人家庭能承受得起,

  • 2025-02-02 16:29

    自己也得能养活自己先。

  • 2025-02-07 17:42

    谁不觉得,我还觉得死亡很可怕,可惜所有人都得死。

  • 《堕胎的罪是最大的 杀人偿命,欠债还钱》宣化上人@世界上最大的仇怨,莫过于杀生。所谓“杀人偿命,欠债还钱。”你杀人之父兄,人必杀你的父兄。这样互相残杀,永无止境。就因为杀生太多的缘故,所以果报来得很快,所谓“现世现报”。例如堕胎,这比土匪都厉害。你想一想,这个生命还没长成,你就把他杀了!这一些个小鬼在那儿怨天尤人,那股怨气、那股仇恨的心比什么都大,比原子弹、氢气弹都毒,他一定要报仇雪恨,所以现在这个世界上不是老鬼多,而是小鬼多,这一些没长成人的小鬼,到处皆是。有人到有病的时候,才知道为什么有病呢?就因为冤仇太多了。好像生癌病的人,多数都是因为杀生太多了,所以这个仇恨不能解开,就生癌病了……

朝史暮今

简介:欢迎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