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需持证上路,又是限乘又是戴头盔,网友疑惑:有这个必要吗

汇说科技秀 2021-12-29 10:52:19

电动车需持证上路,又是限乘又是戴头盔,网友疑惑:有这个必要吗

本文原创,禁止搬运和抄袭,违者必究!

导语:电动车作为主流代步工具的唯一胜利者不仅靠着3.9亿的保有量成功拿下我国使用载量排名榜首的地位。而电动车的投放和运营,因为价格友好而电动车身也轻便非常,故而更适合短途交通代步使用,最开始的时候并不规范,但随着电动车如今的保有量逐年以3000-4000万的销量暴增,电动车上路的条件也越来越严格起来。

电动车的投放和运营的确方便了大家日常短途的代步,但我们也不得不承认,电动车毫无规范地上路行驶,的的确确在一定程度上严重影响了正常的交通秩序,也提高了每年交通事故的发生率。电动车闯红灯或者逆向行驶、占道等等违章行驶的现象是随处可见。那么,毫无规范制度的电动车驾驶,逐渐上调上路标准本是好事,为何网友还会发出疑惑?

小语想跟大家侃一侃“电动车需持证上路,又是限乘又是戴头盔,网友疑惑:有这个必要吗”的那些事儿。

随着电动车在上路之后因为车身轻便的原因,随意行驶的种种现象越来越普遍,交通部门也是逐步完善相关的规范制度。开始是要求骑行电动车也需要持证才能上路,紧接着又是开始出现限乘又是要求必须戴头盔等规则,大大提高了骑行电动车上路的门槛。这么一系列动作下来,受到影响的群体就多了,而会受到影响的领域也比较广。

​【电动车新规范?限乘、持证、戴头盔】

电动车能合法合规的上路,如今的门槛已经不是零门槛,反而是逐渐开始了各种新规范。其中,新国标的电动车开始限制电动车后座只能载着12周岁以下的儿童上路,而年龄12周岁以上的人就已经超出了合法载人的要求。不仅如此,如果电动车的时速超过了25公里/小时,那么就必须要考取驾驶证之后才能上路,因为这一类的电动车已经不属于非机动车的范畴,没有驾驶证则没办法合法上路。

值得一提的是,电动车能合法合规的上路,除了上面提到的限乘和持证上路之外,如果没有佩戴头盔,则全部以违章违规处理,被交警拦截后不仅面临罚款,还有可能连电动车都直接拉走。另外,电动车还开始出现限速规范了,电动车在非机动车道上行驶的话,不仅需要限速15公里/小时,而且在过马路和过斑马线的时候,还需要下车推行,更要求电动车厂商在出厂电动车的时候,必须强制安装上脚蹬的规定。

【骑个电动车,这么多门槛到底有没有必要?】

随着电动车一系列的新规范开始实施后,不少受到波及的车主们纷纷吐槽,并还发出疑惑:只不过是骑个电动车而已,设置这么多门槛,到底有没有这个必要?当然,对于这个问题,网友们也有着自己的看法。有一部分网友觉得,在电动自行车上强制安装上脚蹬的规定,着实有点多余,平常不仅用不到,反而还碍事拌脚,就连没电或者车子出了故障用脚蹬比下车推行更费劲。

还有一部分网友觉得,对于逆行和闯红灯一类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查,谁违法谁负责就可以了,压根儿没必要波及所有人,只要挂牌能上路就行,哪里需要那么麻烦?毕竟不是所有人都会违法行驶。但小语倒是觉得,对于电动车的这些新规范还真不是多余。要说电动车想要合法合规地上路,不仅需要持证,还需要限乘和戴头盔等等,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交通的秩序,也大大减少了交通事故的发生,减轻了交警的工作压力。

总结:电动车需持证上路,又是限乘又是戴头盔,网友疑惑:有这个必要吗?

大家对“电动车需持证上路,又是限乘又是戴头盔,网友疑惑:有这个必要吗”有什么看法?欢迎下方留言区评论留言。

关注我,带你一起了解更多闲闻趣事。

8 阅读:8003
评论列表
  • 2021-12-29 19:19

    知道去年汽车的销量才多少吗?自从电动车出现,汽车的销量就没有再大幅度增长,下一步汽车销量还不行的话,步行也办证,上保险。懂的自然懂,不懂的就当我没说。

    淡~漠 回复:
    路堵的轻吗?
    大黄蜂 回复:
    如果汽车特别是合资车没销量就说明没什么市场,某人在老外面前说话都不敢抬头了。
  • 老徐 63
    2021-12-29 17:44

    带头盔我赞成,持证我看没必要,要浪费好多人力,精力,物力,限乘也应该看情况而定。

    燚燚燚 回复:
    带头盔太热了最难受但也是为了安全,建议交警警察出警巡察治安交通管理时也戴上头盔,毕竟马路上的危险源存在不定性,随时都会发生,戴头盔虽然很热难受不像戴警帽凉快轻便又舒服,但关键时刻能保命,穷人的生命你们尚且关心,更何况你们自己性命呢
    圷芯怰 回复:
    还有财力,,,
  • 2021-12-30 08:21

    又要搞老百姓的手里的钱!!!

  • 2021-12-29 18:24

    开四个轮的就很有素质吗?

    521 回复:
    你这种智商就不要出来炫了
  • 2021-12-29 20:22

    别的我不多说,为什么过马路还要下车推着走?那其实不是更危险吗?

    浪迹天涯 回复:
    这是国家觉得中国人口太多了,在设法减少人口。
  • 余数 30
    2021-12-29 18:08

    以前自行车多 自行车要上牌 摩托车多就限 禁摩 为了环境 我觉得一个家庭一部私家汽车就够了

    空空如也 回复:
    不够!限号!你上不了路的
  • 2021-12-29 18:05

    小车乱停.违停,能不能举报有奖[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酒鬼地豆 回复:
    不能!
    站在山顶望星空 回复:
    一直都有
  • 2021-12-29 20:24

    抓拍违章电动车就行了谁违章处理谁屡教不改的加倍处罚总有疼的时候,信号灯直行和左转同时绿灯电动车左转不闯红灯是根本过不去的,机动车冲黄灯抢最后一秒绿灯是经常见的。电动车考驾照是不是路上也得设立非机动车的左转待转区否则被罚死都不知道是为什么,一系列的问题都得考虑。停车难才骑电动车,如果骑电动车都难得话就回到古代了骑驴

    往昔如烟明日如云 回复:
    骑驴?扫驴粪哭死你[呲牙笑]
  • 2021-12-29 22:05

    都是钱作怪

  • 阿贵 12
    2022-01-02 23:42

    我就想看专家和交警的电动超15公里每小时没[鼓掌]

  • 2021-12-31 10:36

    以后穿鞋上路是不是也要上牌考驾照?

  • 2021-12-29 17:29

    超标电动一律按机动车论处,无行驶证,扣车,无驾驶证,拘[鼓掌]

    用户10xxx29 回复:
    那是不是之能在几动车道,也可以上高速,既然安几动车,那权利也应该安几动车。
  • 2021-12-29 18:08

    都上不了证,说那么多有用

  • 2021-12-30 08:58

    为了安全,电动车限速25公里,完全是一个伪命题。汽车的速度越是快,也是越是危险,为了安全,为什么不给汽车限速25公里?有人会说,电动车是在自行车道上行驶的,超过25公里时速,容易撞到自行车,这个问题完全可以用禁止电动车随便超车来解决。

  • 2021-12-31 14:28

    步行两条腿万一失衡容易倒,上路必须拄拐棍带头盔持证走路,牌照可以钉在屁股上[笑着哭]

  • 2022-01-09 19:52

    搞那么多其实就是想让大家买小汽车。

    521 回复:
    错!
    燚燚燚 回复:
    错了,就是赌大家买不起小汽车、用不起小汽车
  • 2022-01-06 08:12

    考证。。三亿多用户。算算能挣多少。[点赞]

  • 2022-01-07 08:03

    提议交警上班必须穿尿不湿免得交警上卫生间时间里发生交通事故。

  • 2022-01-03 07:07

    说是为了安全其实都懂得

  • 2021-12-29 16:31

    哈哈

  • 2021-12-30 13:12

    国标车最好的地方是骑上它之后,是不会发生事故的,这就是国家为什么要大家骑国标车的原因,所以有点其他的规定也是理解的。

  • 2022-01-03 06:52

    没有必要,利用技术手段以及执法手段,控制车速至20公里以下就可以了

  • 2022-01-03 07:47

    现在的小学和幼儿园门口都堵的走不动了,这下好了开车送娃要么凌晨5点提前走要么等着忆童年被老师骂![无奈吐舌][无奈吐舌][无奈吐舌]

  • 2022-01-03 03:32

    戴头盔影响我眼观六路耳听八方

  • 2022-01-03 20:02

    订规矩是好的!但是规矩全部是你这帮坐车的人订,那就不好了!骑车过斑马线推行,你们这帮人有没有骑过车,有没有推车过斑马线过[得瑟]?你为什么不要求汽车推着过马路?电动车加脚蹬子,你们真的有去验证过必要性吗?[得瑟]。速度25是如何得来的?路边停的汽车把两轮车的路权占了,你们看不见[得瑟]?

    普拉普拉 回复:
    对!我们小区停车费一个月300,然后很多车为了省停车费就停路边,自行车道都占完了,然后现在那一块划成收费停车10块,天天有人执勤那里收停车费,不停划线区交警会开罚单,但是搞笑的是再往前几十米路口拐过去那边停就不要钱也不开罚单
  • 2022-01-07 07:36

    电瓶车走的是人行道,过马路走斑马线。有戴头盔的必要吗

  • 2022-01-09 23:48

    走路也有闯红灯的,建议弄个步行证,出门必须戴头盔

    汇说科技秀 回复:
    哈哈
  • 2022-01-13 17:30

    要驾照简直就是胡扯

  • 2022-01-13 08:38

    汽车撞死人全责一律死刑!一律不得用谅解书!然后你说的这些我都同意[得瑟]!要不然把专家名字弄出来谁规定的!我看开个货车去撞死他看下法律要赔多少钱[得瑟]!

  • yy 4
    2022-01-13 22:13

    看城市了,小城市都没几条规范的道路还要怎么抓违章,按大城市这样管真想不到有谁能不违规的,做到带头盔,不闯红灯,不随意逆行就是模范的了。

  • 2022-01-14 01:26

    四轮堵车多了不是更塞车,路人难走

  • 2022-01-08 22:20

    真是不明白:轻型摩托车50cc约2k瓦,为什么电动自行车规定要低于400瓦?!

  • 2021-12-30 11:15

    电动车多,速度又快,必须与摩托一样管理,上牌照臷头盔应是必然的,否则太危险,不仅驾车者危险,而且对其他机动车和行人都会殃及!

    良民 回复:
    已经限速20了,如果不是省力早踩单车了
    贪财乌鸦 回复:
    电瓶车走的是人行道,过马路走斑马线。有戴头盔的必要吗。
  • 2021-12-30 10:50

    我还是骑自行车吧[呲牙笑]

  • 2022-01-03 06:57

    下车推?你傻了?那轿车和大车转弯的时候有死角怎么办?也下来推,还是找个人帮你看着?实际点行不行?

  • 2022-01-03 07:46

    过人行道推行无论自行车还是电动车都不合适,应快速通过马路,不是慢慢悠悠的过马路,咱这肉身肯定怕人家那一身铠甲

  • 2022-01-03 09:14

    必选安装脚踏?真不够揍啊,呵呵

  • 2022-01-11 14:12

    逼你买汽车

  • 2021-12-30 10:14

    小编是专家!

  • 2022-01-03 06:05

    你就是一纸狗

  • 2022-01-03 08:28

    我只想知道制定这些门槛的专家们骑电瓶车吗?

  • 2022-01-03 07:18

    看看印度。

  • 2022-01-03 06:34

    当然有了,不然专家干嘛用

  • 2022-01-06 12:40

    电动车千万别买雅迪,雅迪非常的垃圾

  • 2022-01-10 08:19

    逼你买车 多收点税[笑着哭]

  • 2022-01-12 12:31

    不爱戴头盔无非是爱美人士不想让发型弄乱了,像我这头发都没剩几根的最好每天戴着头盔[呲牙笑]

  • 2022-01-09 14:55

    [汗]

  • 2021-12-30 10:59

    想上路必须把共享车砸了[鼓掌][鼓掌][得瑟][得瑟]

  • 2022-01-03 10:32

    看看骑电动车的主体人群就知道了

  • 2022-01-06 21:32

    所有人都走路就不会有交通事故了[笑着哭]

  • 2022-01-09 12:19

    电驴必须和汽车一样管理保险年审费用应该和汽车一样

  • 2022-01-10 07:48

    都因钻假放个屁,害得

  • kkc 1
    2022-01-11 03:38

    带头盔我赞成,持证我看没必要,要浪费好多人力,精力,物力,限乘也应该看情况而定。

  • 2021-12-30 09:50

    非常有必要!

  • 2022-01-12 02:53

    有必要戴头盔,因为这些骑手管不住自己的手,比起自行车,速度要体力来猛蹬,电动车只要动动手就能获得高速,所以更容易管不住自己的手,其实25码速度不低了,当然如果放在机动车道,那它会堵塞交通,但是放在非机动车道上,那速度真不低,只有专门骑车的人骑公路赛车才能超过20,大部分上班过买菜的人骑的山地车平均速度在18左右,体力不好的还不骑不到这个速度,骑25的速度一会就骑不动了

汇说科技秀

简介:分享科技圈的闲闻趣事,了解更多科技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