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和中国曾经划长江而治?越南的历史,几乎就是“抗华史”

小靓仔知识 2022-04-26 22:14:21

首卷语

越南的历史学者认为历史上越南的最大版图,几乎就是与中国隔江来生活管理。

虽然我们现在所认为的历史,在当时我们祖先们是可以随意去雕琢、随意去改变的。而作为越南历史的“雕琢者”,他们对于历史的“雕琢”改的是面目全非,让我们认为我们之前所达到的学识是一种悖论了!

▲越南幻想的地理版图

一丶越南的历史观点

我们现在去越南游玩的话,如果进入了越南历史博物馆,那那些解说员就会自豪地告诉我们,越南人民的反抗斗争及英勇事迹。河内的二征夫人庙就是当地比较有名的旅游景点,越南人民供奉的就是古时对于汉朝“侵略”的反抗女英雄的事迹。

在越南人民的历史观点之中,他们的骨子里面就透着,他们对于汉朝的“痛恨”!

▲秦时的象郡

二丶南越国的“外强中干”

就在秦始皇嬴政设立象郡的时候,里面还囊括了我们今天的广西东南部以及越南的北中部地带。根据史料记载当时的地区就仅仅只有一些原始部落,当时这些部落是没有领导者的。

而当时的秦始皇就派了五十万的军队南下去跟越南人发展贸易,来促进边界的生产发展,不过这些版图原来就是属于我们中国的,与现在的越南毫无关系。

▲南越国版图

秦始皇驾崩之后,南海郡龙川令赵佗就伺机自立为王,想要建立当时的“南越国”。就在汉武帝开始统一事宜的时候,攻灭了“南越国”。

不过因为南越国占领过越南北部地区,之后的越南学者们就开始傲慢自夸起来。南海西海岸的领导人赵佗被影响开始学习越南文化,应该属于越南!

不过南海西海岸本来就是隶属于我国,但是越南人民在和平时期就从未停止过抵制北方的汉王朝。从此越南开始独立出去!

▲吴权坐像

二丶独立的开始

越南独立的时候,时间恰好是宋朝的时候,就在公元939年的时候,交趾人士吴权击败了南汉军,自立称帝。由于称帝的关系,越南这才正式开始建立了自己的政权,成为了一个独立的国家!

吴权被越南人成为了“国父”,越南人眼中的吴权是一个“神明”,由于当时的形势太过于混乱,他在越南自立为王!

▲汉朝与闽越南越的战争图

三丶现今越南与南越的区别

就在公元1802年的时候,阮福映就在这时候击败了西山的军队,从此历史上的阮朝就横空出现了!就在同年的五月以及十一月的时候,阮福映两次就派遣使者去大清,希望能够继承当时在秦朝时候的“南越”国号!

不过由于清朝的内部经过审查之后,对于“南越”这个国号,到了嘉庆八年的时候就赐予了“越南”称号!不过阮朝内部,对于嘉庆赐予的国号还是不怎么满意,就没有得到国内的征用。越南的嘉隆帝一开始就想着征用,不过后来思前想后还是把国号改为“大越南”。

▲“越南”

在1839年的时候,明命帝就更名为“大南”。不过清朝是对于附属国的过海实在是不满意的,从阮福映多次提出要“南越”开始,清朝开始反感并且开始观察其国的动向。

在《清人宗实录》中,我们可以得出,所有的广东以及广西一带的海道边关,都设立了官府并且应清朝的朝廷的安排之下,就要是越南有着一些不举之举,就立即汇报给上级!从此,我们可以得出当时的越南已经被我们的大清所开始防范了!

▲如今的“越南”

小结

从历史上面我们可以得出,越南是在摆脱“古朝代”的种种束缚,在其中做出了种种斗争,不断的起义与挣扎。他们一方面需要我们的朝廷庇佑,借助我们古代的思想德育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山河永固以及百姓的“老僧入定”。

另一个方面,他们由于我们的庇护作为我们的附属国还心怀不满,处处想着歪心思,始终在当时朝廷的眼皮底下整一些“小动作”,展现出自己独立的能力。他们的行为就是享受着别人的好处,却不会遵守别人设置的规则。对于自己的利益把握到最好,对于别人的利益损失或者是领土安全视而不见,甚至想着反抗!

这就是越南,他们一边崇拜着“吴权”等“反侵略”的战斗英雄,又一边也祭拜“孔老夫子”的复杂的一个国度!

45 阅读:73534
评论列表
  • jy0029 214
    2022-04-27 08:43

    越南的地图长江以南是越南领土,韩国的地图,长江以北是朝鲜领土。嗯汉人在长江里游泳了几千年。

    温大侠 回复:
    翻开历史发现,谁灭了中国,那么这个国家以后又是中国的一个省或自治区[呲牙笑]
    老九 回复:
    我们是渔民,哈哈哈!!
  • 2022-04-27 09:37

    越南就该想朝鲜韩国一样,给他分南越,北越两个国家

    遇事不决莽一波 回复:
    越南本来是跟朝鲜一样分南越和北越的。越南战争时,中国抗美援越劲使大了,南越干没了。
    埃拉西亚 回复:
    北越从来没亲中过 那时候人家只是亲苏
  • 青菜 78
    2022-04-27 03:48

    现在的越南是错把南越当越南。

    用户10xxx19 回复:
    高句丽的首都就是现再棒子国首都
    对社会有用的人 回复: 用户10xxx19
    高句丽的首都在沈阳附近,高句丽根本就没去南朝鲜半岛。韩国首都汉城都不在高句丽的势力范围,也就朝鲜在里面。
  • 夏雨 75
    2022-04-27 08:20

    古代棒子占领长江以北,猴子占领长江以南,我们祖先生活在长江不容易呀!

    十月流星 回复:
    所谓我们的祖先是一种文化认同,跟血缘无关,这就是中国文化的厉害地方,我们的文化有超强同化能力
    头狼 回复:
    笑话,是指文化出现了断层,汉人又怎会灭绝?不要被日本人带了节奏
  • 2022-04-27 06:46

    间接说明越南是中华古土,一个玩了的孩子

    山货佬 回复:
    应该把北部湾那条线收过来[呲牙笑]
    孩儿他爸 回复:
    本就是啊。你去看看汉朝的古中国地图,在秦朝时就是交趾郡了!地方官都是中央派遣的。这要不是地理位置偏僻,当时交通不便,你看他有机会独立嘛?
  • 2022-04-27 08:58

    这就是古人不知道对外族搞斩草除根种族灭绝的好处、结果给后人留下了无穷祸害

    用户12xxx29 回复:
    俄罗斯把哪些国家给斩草除根了?
    张虎辉 回复:
    斩草除根?看看秦始皇大一统的地图越南跟我们是一个国家的,是清朝割让了而已
  • 淡定 23
    2022-04-27 06:44

    还好还好我大四川不是越南的[笑着哭]

    yu170217 回复:
    四川跑不了,印度人早惦记着你们了。
    淡定 回复:
    我选择当川蛮子[呲牙笑][呲牙笑]
  • 郭鹏 23
    2022-04-27 14:51

    胡说八道,汉族从来不侵虐别的国家和民族

    做人要潇洒亿点 回复:
    侵略的时候还给你报告一下吗
    落尘 回复:
    没种的人不要自称是汉族!
  • 落凡 20
    2022-04-27 09:20

    这就说明越南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一部分啊[得瑟]

    幽静 回复:
    目前的实力,只能是搁置争议,共同开发越南[笑着哭]
    sunhuilong2008_2008 回复:
    相当于中国殖民地[得瑟]
  • widego 18
    2022-04-27 08:32

    讲错了,南越是赵佗的。越南以前应该叫安南省比较多吧

    sunhuilong2008_2008 回复:
    赵佗可看不上韩国那荒蛮之地,估计他们那时候还是吃生鱼的
    木葉文林 回复:
    韩国是箕子的[吃瓜]
  • 呦ko 18
    2022-04-27 12:19

    外蒙古,韩国,越南都是一个德性,韩国最浮夸,越南次之,外蒙再次之

    做人要潇洒亿点 回复:
    根本原因是满清影响巨大
    用户17xxx68 回复:
    没办法。。外蒙曾经有那么个元朝。。够他吹一辈子了的了[笑着哭]
  • 2022-04-27 16:53

    我们把越南给统一算了这样版图更大

  • 2022-04-27 09:55

    所有的历史都无所谓,强者为王。曾经拥有,不等于天长地久。足够强大,版图就大。至于战争对错,成王败寇。世界越趋向大同,普通人的生活越趋向幸福。

  • 2022-04-27 09:31

    那要看怎么看了。。比如你可以看做,中华历史是一部和各民族融合的历史,也可以理解为汉族的扩张史。。越南当然可以看做是抵抗中华历史,我们可以看作是越南脱离中华的历史。都没错

    8968 回复:
    你也不能说是长江以南都是越南领土呀。
  • 2022-04-27 13:39

    长江以北是棒子的,长江以南是猴子的,我们的祖先就在长江上漂了几千年,不愧是龙的传人[得瑟]

  • 2022-04-27 08:40

    越南想代表的是炎帝,不错,就是抵抗黄帝的反抗史记。

    piapiapia~~ 回复:
    北越本来就是我们的省 我们的种 不肖子孙背族离德
    用户11xxx96 回复:
    人家是蚩尤的,不是炎黄…
  • 2022-04-27 12:31

    河内以前就是中国的,我们应该驱逐猴子,恢复南越省

    清净 回复:
    广东,广西,广南不好????
    用户15xxx19 回复:
    可以叫安南省
  • 丶丶 10
    2022-04-27 10:02

    越南,朝鲜,韩国自古就是中国的附属国

    进击的怼王星 回复:
    越南秦始皇时期就纳入版图了 是到宋朝赵匡胤丢的。 明朝朱棣又纳入版图 他孙子朱瞻基又丢了 ; 朝鲜韩国 西汉时期就设了汉四郡 清朝末期袁世凯还在那里当“太上皇” 某种程度上又纳入版图
  • 2022-04-27 11:38

    不懂历史,不要瞎说,越南与历史上的南国,那是两个概念

  • 2022-04-27 08:34

    越南把人家柬埔寨湄公河三角洲的占领了。

  • 2022-04-27 13:33

    如果南北朝鲜统一了,肯定会比越南更加对中国仇视,肢解邻国,才能维护外部安全

  • 2022-04-27 16:22

    韩国历史说他们的版图是长江以北,越南历史说他们的版图是长江以南,我们太难了,在长江里游泳几千年

  • 2022-04-27 09:27

    南越本来就是中国的,赵佗自立了

    sunhuilong2008_2008 回复:
    赵佗是南越,可不是越南那么一丢丢,占领越南也就是个山大王,可不敢称帝
    5552121啊 回复:
    南越是包括广东广西
  • 2022-04-27 10:34

    南越国是汉族政权,不是越南猴的

  • 2022-04-27 09:02

    和人家大韩宇宙帝国比起来,格局小了……[得瑟]

  • 2022-04-27 09:20

    当初就不应该支持越统一

  • 2022-04-27 10:09

    历史领土本来就是相互矛盾的,角度不同立场不同看法也不同,就说蒙古,我们可以说是中华历史的一部分蒙古领土也是古代中国王朝的一部分,但是蒙古人也可以说蒙古从来没有隶属于中原王朝,他们和中原王朝一直都是战争兼并战争,唯一的一次统一还是游牧民族统一中原,晚清民国那会更是名存实亡,那到底中国是蒙古的领土还是蒙古是中国的领土角度不同看法不同,分分合合几千年什么时候的领土才是我们固有领土,我们边界在哪里只能各说各话!

    8968 回复:
    那你也不能说长江以南是越南的领土呀!
  • 2022-04-27 10:54

    长江南是越南,长江北是韩国。看来我们只能是青藏高原下来的了[笑着哭]

  • 2022-04-27 16:46

    在它们的历史上,中国被越南和韩国瓜分了,只剩下一个村的面积。

  • 2022-04-27 09:57

    三国时期,交趾一直在士家统治,士燮投了孙,其实还是不收管控,士微上台后步鸷就弄了士微孙统交趾全境。三国之前交趾一直是汉委派太守

  • 2022-04-27 16:16

    看图①怎么感觉“韩里韩气”的呢?🤔

  • 2022-04-27 22:23

    这方面我国真应该学习美国!美国能在不断压榨北约各国的情况下,还能保证北约各国心甘情愿靠向美国

  • 2022-04-27 12:24

    越南在炎黄时期,南方是各越族部落区域,后来秦皇统一,后经汉朝时期融入汉族,不愿意的自成小数民族,其中两广交界一支南迁发展成为安南。半岛当时也是部落时期,是商朝宗亲逃亡到半岛,打败当地部落建立其子朝鲜,并同化当地部落,所以半岛和汉族最像,因而他们没说错因为祖上都是来自中国。

  • 2022-04-27 21:25

    想不到劳资还是个越南人,自以为做了几十年的湖南人今天才明白。

  • 2022-04-27 12:50

    韩棒子:我国一万年历史,曾经地及中国长江!越猴子:我国地大物博,曾经地及中国长江!中国:你俩的爹,我是你们的宗主国,难道被挤得就剩一条江了!韩棒子,越猴子:江也没有,长江中心线是我们地界,你就是那条中心线[笑着哭]

  • 2022-04-27 20:46

    有点奇怪 越南承认赵佗的南越国是他们祖先?

  • 2022-04-27 10:50

    越南北部和南部在古时是两个国家

  • 2022-04-27 13:19

    南越本属于中国古代的百越族的一支,越来越南边的越族,贪心不足蛇吞象,越南自大比夜狼还自以为是,他们只能是中国的越南省,即然丢弃了汉文化,怎配再入华夏文明圈!

  • 2022-04-27 13:15

    这个白眼狼,现在就应该打压,省的不知道自己姓啥,越猴

  • 2022-04-27 14:34

    南越是越国,越南是越国南面。根本就是两个地方啊

  • 2022-04-27 12:00

    [得瑟]这就是不干涉他国内政的锅,周边小苍蝇都敢来恶心你

  • 2022-04-27 23:19

    越南,古代学中国,现代学中国,以后估计还是学中国,心里还恨中国,但又干不掉中国,好尴尬[汗][汗][汗]

  • 2022-04-27 22:09

    小编不对,历史上长江以北是朝鲜,长江以南是越南

  • 2022-04-27 20:14

    我们收回越南

  • 2022-04-27 23:39

    一定要收复安南

  • 2022-04-27 09:11

    越南韩国一人一半,划江而治。我们在江上生活[呲牙笑]

  • 2022-04-27 17:46

    越南的历史就是抗华史,非常赞同,在广东打工过几年,它们两广人和中国其它省份的人完全不一样,对中国历史很淡薄

  • 2022-04-27 08:03

    中华五千年在长江里孕育的!北有高丽南有越南

  • 2022-04-27 10:43

    南有越南北有韩国,都奇葩

  • 2022-04-27 12:03

    越南和南朝鲜大肆篡改历史地图,着很危险

  • 2022-04-27 11:34

    越南也在学棒子了,动不动中国的许多东西历史上都曾是它们的,真搞笑。

  • 2022-04-27 10:02

    已经举报

  • 2022-04-27 10:16

    可怜的韩国和越南,基本没有自己的历史,以前吃不上饭也顾不得历不历史这些,现在稍微活的好了,想提升民族自尊心自豪感,回头挖掘历史才发现自己祖上除了傍中国几乎没啥,只好给历史整容来膨胀自己那颗脆弱的自尊心和自豪感了

  • 2022-04-27 20:04

    越南=百越之南,百越是对无数南方山岳的统称

  • 2022-04-27 12:30

    他们的两千年抗争史。抗中1800年,抗法200年。

  • 2022-04-27 12:41

    同志加兄弟?够讽刺吧,国与国之能用兄弟称呼?

  • 2022-04-27 15:55

    什么时候把越南猴子灭了,侮辱我们两广是越南垃圾的

  • 2022-04-27 15:13

    搞清楚没?赵陀何时成越南祖宗了?

  • 2022-04-27 16:21

    有木棉花开的地方都是中国的

  • 2022-04-27 12:59

    如果他们把勾践当祖宗,倒是可以划到长江,可问题是越南和那个越国毛关系都没有啊!

  • 2022-04-27 20:41

    想要整个华南,胃口好大[呲牙笑]

  • 2022-04-27 11:44

    长江以南是越南,长江以北是韩国,中国民族在长江里飘荡了5000年

  • 2022-04-27 13:42

    所以越南自古以来就是白眼狼

  • 2022-04-27 17:46

    韩国说当初她们南部边界到长江,越南说当初他们北部边界到长江。那我们的祖先都是生活在长江里面的,跟中华鲟一样啊[笑着哭][笑着哭],不容易,然后再到陆地上,再开疆扩土[笑着哭][笑着哭],真不容易啊

  • 2022-04-27 15:27

    南越和越南根本就是两回事好好

  • 2022-04-27 21:45

    总而言之,越南是属于中国的。[呲牙笑]

  • 2022-04-27 15:02

    南越跟越南都搞不清楚就发文章[得瑟]

  • 2022-04-27 20:57

    长江以南属于越南 长江以北属于韩国

  • 2022-04-27 13:23

    所以说远交近攻是不变的真理。

  • 2022-04-27 16:58

    红河应该成为中国的内河

  • 2022-04-27 21:21

    地球上只剩🐒和棒子

  • LxF 4
    2022-04-27 22:32

    挺恶心的,还控制着南海32个岛屿呢。

  • 2022-04-27 19:55

    我有个朋友想收复越南,王多鱼给钱💰

  • 2022-04-27 22:40

    抗华还是挨打?

  • 2022-04-27 23:02

    说白了就是中华的后代闹分家的事实嘛!

  • 2022-04-27 09:47

    越南?越国?

    晴过情未清 回复:
    不是,越国是浙江江苏那边
  • 2022-04-27 21:13

    这么说越南也是中国的了

  • 2022-04-27 12:25

    越南是中原战乱逃命过去的。我们几千年历史每过百十年就打仗。

  • 2022-04-27 12:59

    北越原本为中国领土,只是后面不知什么原因变成了附属国,有说法是旧朝人为逃避新朝而逃亡越南而后建国,在对抗中又求生。粤越之分,其实可以写一部史书了。现在越南北部的女人,与广东女人风韵是一样的,他们是典型的东亚黄种人。而越南南部,则不是中国故土,这些是越南人自己开拓出来的,那里的人,更像东南亚的人。所以现在的越南其实是一个十足的胜利国,这个国家能存在至今是用了很多华夏古法的。如果不是当年他们背弃华夏文明投奔苏联,并执行反华政策,现时的缅甸,泰国,柬埔寨已经落入他们之手了。

  • 2022-04-27 13:15

    小国寡民,夷狄之邦

  • 2022-04-27 20:45

    说不定越南也是九黎后裔呢

  • 2022-04-27 12:54

    越南一个叛乱省 2000多年大半时间都是中国的一个省 没有秦朝的殖民 越南地区只会是互相杀伐的一个个部落[吃瓜]

  • 2022-04-27 20:13

    越南无耻得让韩国都自愧不如

  • 2022-04-27 13:20

    东南亚军事最强

  • 2022-04-27 20:02

    长江北是朝鲜,长江南是越南。也难为我们中华民族在长江游了5000年[无奈吐舌]

  • 2022-04-27 22:25

    原来我是越南人[得瑟]

  • 2022-04-27 15:31

    越王勾践也是越南人,嗯, 还差点统一中国,越女剑,无人可挡,我想会再编

  • 2022-04-27 15:38

    让我想起了一个段子,越南说和中国划江而治,中国在北。棒子说划江而治。中国在南合着我国人民在长江里生活

  • 2022-04-27 19:59

    原来我是越南人[流鼻涕]

  • 2022-04-27 15:34

    都是华人,别争了,全都回归中国不好吗?

  • 2022-04-27 20:59

    韩国人和越南人一讨论历史中国人的历史就只能在长江游泳[得瑟]

  • 2022-04-27 23:11

    古代越南的疆域达到长江以南,棒子达到长江以北!古代中国都在长江的江面上发展繁衍的[笑着哭]

  • 2022-04-28 00:30

    广西的差点变越南人了。[笑着哭][笑着哭]

  • 2022-04-28 00:30

    牛逼牛逼

  • 2022-04-27 23:13

    我擦,我们江西也是越南的,牛逼了

  • 2022-04-27 23:07

    韩国人会说:统统都是我们的,包括宇宙。

  • 2022-05-13 09:23

    自己作的,本来南越北越挺好,硬要充大头帮越南人统一

  • 2022-04-27 17:49

    这是猴子写的洗地问不是,南越国和现在饿了越南有半毛钱关系?

  • 2022-04-27 12:49

    50万大军南下贸易

    用户11xxx96 回复:
    恩,还有30万在和匈奴贸易
  • 2022-04-27 13:38

    秦始皇就派了五十万的军队南下去跟越南人发展贸易,来促进边界的生产发展。你真是牛逼,你跟八国联军一个路子。五十万军队去做贸易?[鼓掌]

    用户11xxx96 回复:
    你也看出来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小靓仔知识

简介:每天分享育儿干货知识,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