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时丁克一时爽,一直丁克一直爽”丁克是个人自由,还是不负责?

说说鱼 2020-07-10 10:56:31

文|仙仙

01.

社会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很多时候连养活自己都入不敷出,还何谈再养育一个孩子,再者养孩子并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对待一些有理想有抱负的人来说,生育一个孩子,很可能自己的生活节奏,以及人生规划就完全被打乱,这对他们来说是最不能接受的,因此相应就出现了一个词汇,叫“丁克一族。”

丁克一族,粗略解释就是,已婚夫妻不生孩子,一直过二人世界,甚至提出“一时丁克一时爽,一直丁克一直爽”的标语。

然而丁克一族也被很多人称为不负责任的人,毕竟生儿育女,延续生命,是自然交付人类最重要的使命,如果只为自己着想,这就是自私自利,所以主动选择丁克一族的夫妻,也往往会受到别人的非议。

出名的丁克一族,比如有梁朝伟刘嘉玲夫妻,周润发陈荟莲夫妻,功成名就,却无儿无女,一直被外界诟病。

然而,丁克夫妻到底是个人自由,还是不负责任呢?

02.

前阵子,堂哥和堂嫂就突然要离婚,这让我很意外,毕竟他俩的感情一直很好,询问原因才知道,原来两人结婚前,堂哥竟然还口头答应过堂嫂不要孩子,一直过二人世界。

堂嫂之所以不要孩子,这和堂嫂家庭因素有关,堂嫂的妈妈因为生她难产死的,堂嫂的亲姐姐竟然也是生孩子难产死的,这点与堂嫂家在农村,医疗条件差有大关系,却给堂嫂留下了极大的心理阴影,认为她家女人就不适合生孩子,所以结婚的条件之一就是不要孩子,当时堂哥脑子一热就答应了,也没告诉父母,自以为过些年妻子就能改变心意。

到现在结婚5年过去了,堂嫂依然不愿改变,堂哥三十多岁着急了,堂哥父母也着急了,看催不来,就逼着堂哥离婚。

之前从未想过身边就有丁克夫妻,所以知道之后还是很感慨的。

说实话我理解堂嫂,但也理解堂哥,这件事本身说不出谁的错,只能说是造化弄人,闹到了离婚的程度,这也让我更加关注丁克夫妻。

通过网友的私信,我也认识一些丁克夫妻,突然发现不同人,丁克的结果真的很大。

03.

一、李敏夫妻:和丈夫主动丁克

李敏工作是建筑设计师,拥有自己的设计团队,工作对她来说自豪感非常高,是她一辈子都不可能放弃的东西。

而丈夫原先是一个报社的主编,结婚后,就主动离职,选择照顾家庭,他的爱好非常多,收藏、绘画、看书、烹饪、陶艺、音乐等等,这些对于李敏来说都不是很懂,但是能发现丈夫乐在其中。

最开始几年没生孩子是因为工作忙,可是后来习惯了这种生活,就更不想要孩子,因为李敏身边有很多女性,因为生孩子之后,不得已离职,或者放弃现在的工作,一心扑在孩子上,而对于李敏,两相比较,她更在乎事业。

丈夫也尊重她的想法,这样一过就是三十年,夫妻感情却并没有因为没有孩子而生疏,反倒在简单中变得深刻,互相理解,互相扶持,定期旅游,吃饭,生活品质越来越高。

二、桃子夫妻:我不能生。

桃子不能生孩子,如果想要孩子必须做试管,可是家庭经济又不允许。

丈夫有一个患有精神病的母亲,结婚前丈夫就已经照顾了他妈妈十几年,而结婚后,桃子她俩照顾丈夫母亲到现在也已经7年了。

照顾别人真的心累,有时候也想过领养一个,可是再多想一些就发现那样很累,照顾老公母亲已经耗尽了桃子夫妻所有的精力,所以就不想要了。

三、如我堂哥小娜夫妻:丁克7年,中途后悔。

老李和妻子小娜结婚前也是协议不要孩子,可是人到中年的老李越来越后悔,可是小娜仍然不想要孩子,最后离婚了。

离婚的时候老李41岁,现在已经再婚,有了自己的孩子,每天都为了年幼的孩子拼命。而小娜依然选择丁克,一个人住着将近200平米的房子,有空就自己做饭,没空就去小资一下,有一个男朋友,可是交往的条件仍然是不要孩子。

身边也有不少闺蜜,可基本整日都是会为了孩子忙活的妈妈,都说羡慕小娜,虽然不知道是真心还是假意,可小娜都不在乎,她只知道生活是自己,有一颗强大的内心,没有孩子也能过得更好。

04.

老人们总说:“生孩子一定要趁早,别等到老了不能生了,后悔也迟了。”

其实对于丁克一族的非议,丁克一族要承担的压力有这几项:

一、父母、传统压力。

生不生孩子看似是个人自由,可实际上个人也是生活在一个大圈子里面,这里面还有父母、亲戚、朋友。

特别是父母,古语说:不孝有三,无后为大。丁克一族在传统的父母眼中就是最大的不孝,就比如我堂哥的父母,就是逼堂哥堂嫂离婚,还有很多老父母们对丁克子女们以死相逼。

二、社会的压力。

有一位医生朋友跟我说过,丁克一族没有生育能力的占大多数,这也是社会人的普遍认识。

而无论夫妻是否有生育能力,一旦选择丁克,都会被认为夫妻没有生育能力,这种背地里小声议论,有时候就像尖刀一样杀人不见血,给夫妻造成十分大的压力。

三、晚年遭罪

大多数人还是认为没有孩子以后,晚年会遭罪,毕竟老话说得好:“养儿防老”,“女儿是父母的贴心小棉袄”。

可是无数事实证明,一个人晚年生活遭不遭罪,和子女们关系真的不大,儿女们也要有儿女们的生活,基本都不会跟父母们生活,反而父母们还要为了子孙们继续殚精竭虑,继续付出,说实在的这累人累心才是真的遭罪。

05.

说了这么多,再问丁克是个人自由,还是不负责任,我想就已经不那么重要了。

作家席慕容在《独白》里就曾说过:“人过半生,才突然发觉,我一直的努力都是为了博得别人的称赞和微笑,而我本身,早已面目模糊,找不到自我。”

人活一世,不过百年,过好自己的生活最重要,有生育能力而选择丁克的夫妻,首先他们是有足够的勇气和心理承受能力,其次他们是真的活明白了,懂得日子是活给自己的,而不是活在其他人的世界里面。

其实,不想生那么就丁克,想生就多生点,终究想生的还是大多数,自然和社会并不会因为一小部分丁克家庭而有丝毫的改变。

生活嘛,怎么开心怎么来,每个人都有每个人选择的权利,没必要张口闭口非议丁克。

丁克也只是世界千姿百态里的一种,生而为人,不必抱歉。请你善良,说到底多子多孙,晚年无依无靠的也大有人在,大家见多就不怪了。

32 阅读:21517
评论列表
  • 2020-07-20 17:57

    宁增十座坟,不添一口人!

    UC网友36xxxx4115 回复:
    人死了一了百了,你还那么看重那一堆枯骨烂肉啊,我觉得只要我死了哪怕你拿我的尸体当肥料饲料都没有什么关系。
    游风抚花落 回复:
    [得瑟]当年寄生委的口号
  • 李@栋 169
    2020-07-22 18:18

    不影响别人就行。比生完不养的好多了。

  • 2020-07-17 08:20

    你以为丁克是你自己选的吗?你有的选吗?

    127w 回复:
    你以为的只是你以为,不是所有人都愿意生孩子养孩子的,世界很大,别那么狭隘
    流年 回复:
    两千的工资,一万的房价,彩礼十几万,甚至几十万[得瑟]我他妈还不如单身一辈子[得瑟]不然你就要准备还贷一辈子的打算[得瑟]抗风险能力为0
  • 2020-07-22 18:22

    人有人家的自由,生不生关你们P事,既然人家丁克,早就把老年生活想好了。

    那片海 回复:
    一般丁克都是层次高的人,更不缺钱
    tb237807972 回复:
    你怎么这么便宜啊
  • 2020-07-22 19:11

    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的意思不是你说的这个意思吧

    不浪 回复:
    意思是有事情不和长辈商量,不给长辈知道,,是超级不孝,,现在人拿来掐头去尾后就成这样了
    用户14xxx38 回复:
    你的基因也是不知道多少个几千年传承下来的,还在你的身体里,你说气不气人?
  • Jimmy 48
    2020-07-10 20:35

    个人想法,难道国家要强制结婚生小孩?信不信这样连现在的人口都没有!

    静夜思 回复:
    强制也要看男女比例吧[捂嘴巴]
    就是这样 回复:
    我觉得吧 说不定以后人造精卵都能搞出来了[笑着哭]
  • 2020-07-22 10:39

    选择自己的人生不自私,肆意干涉别人生活的人才自私

    流氓二哥 回复:
    佛还说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呢,说这话的咋没下地狱[无奈吐舌][无奈吐舌][无奈吐舌]
    sky 回复:
    没错
  • 2020-07-21 15:43

    生不了就明说,假装丁克遮羞吗

    流氓二哥 回复:
    有钱啥都可以解决,没有人是不能生的,唯一导致不能生的是值不好的穷病,你这种智商生出来的也是弱智[无奈吐舌][无奈吐舌][无奈吐舌]
    一笑而过 回复:
    看到你自己的儿孙混的不如狗,你就明白什么叫做“死不瞑目”了![呲牙笑]
  • 2020-07-21 19:58

    [不开心]说的那么冠冕堂皇!教育本来是底层过好点的唯一希望!我一生搬砖不想孩子一生搬砖!读书不行我不怪什么,但你们把读书的路给堵了!看不到希望!

    冷漠 回复:
    的确,公立学校每次限额不超过一百人,没关系真进不去,私立每学期学费两三万。。。。唉╯﹏╰
    毁灭倒计时 回复:
    真是看不到希望,不想看到自己的孩子一样吃苦受罪!
  • dj 33
    2020-07-23 14:35

    有钱谁都不会丁克,没钱每个人都想丁克[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独白 回复:
    呵呵,我前楼养7条狗,两口子有几个商铺。。。人家没要小孩,40多了。。。可能穷的吧,呵呵。
    Powerfulfinancier 回复:
    你就是那些牲畜吧[笑着哭]
  • 2020-07-21 20:12

    看看现在的留守儿童,生而不养才是最不负责

    名字不重要 回复:
    你觉得苦不如意你还活着干嘛,可以去死了,解脱了
    名字不重要 回复:
    你觉得你的人生不如意可以去死啊,叽歪歪的活着。真贱
  • 冰龙 30
    2020-07-24 12:00

    生不生也是个人意愿。 当年要生不当生 灭绝人性8个月也不放过。 现在再来谈责任? 你们的责任就是装好人、背地干坏事?

    tb48002340 回复:
    对啊,有个人就是当初媳妇先生一个女孩,后来又怀了男孩,要孩子就没有工作,为了工作把这男孩打胎了,这又怎么讲
  • 2020-07-24 03:49

    主要是现在丢了很多老祖宗的传统,要是像以前不孝有三,无后为大的传统,到了年纪没孩子出门要被戳脊梁的,父母在不远游。虽然有点迂腐,但还是有点用的

    cacal 回复:
    越没文化,没见识的人越守旧,越在意别人眼光
    @冷雨焰火* 回复:
    传统?都说万恶淫为首,为啥帝王家里后宫佳丽三千人?都特么拿来忽悠穷人的
  • 2020-07-26 16:32

    老了得绝症就请把氧气管给我拔了,我不想要儿女,这个时代带儿女不但压力大,还容易走上歪路,要怪就怪花花世界太迷人

  • 2020-07-21 21:47

    说白了我就是没那本事,给不了他们幸福!能养活自己父母就可以了

  • Mr 22
    2020-07-24 12:59

    大部分丁克的人都是有些钱和高学历的人,穷人越穷越生的

  • 2020-07-26 09:26

    我就想丁克,现在压力挺大,有孩子让孩子跟着自己受苦吗。

  • 2020-07-20 17:59

    少生不生,辛福一生。

    流氓二哥 回复:
    老了再说社会在变,以前的那套没人会在乎,丁克幸福四五十年值了,老了不能动才几天
    UC网友18xxxx0768 回复:
    我老太活到90多一直都是自己洗衣服,自己做饭,自然老去,没依靠孩子,如果你想老的时候累了就啥都不干,那也就只能躺床上了,现在长寿的都爬山运动的,对自己要求极高的
  • 奇异 21
    2020-07-21 06:49

    看清现实,虽然残忍,却是对现实社会最终极的报复,非暴力不合作

    渊仁 回复:
    没这么消极,只是有钱就生,没钱过好自己罢了
    一步灬一景 回复:
    突然想起了印度之前的全民绝食抗议……何其相似啊!
  • 2020-07-22 22:02

    咋滴,你们不孕不育科今年业绩不行了!

  • 2020-07-23 21:08

    哎吆喂,自己活自己的一辈子,给外人有啥关系,就是多这些碎嘴的B玩意。

  • 2020-07-26 17:35

    如果你是羊就别生了,是狼随意生[呲牙笑]

    王鼎权 回复:
    狼看到羊不愿意生了就开始各种道德层面来批判羊
    冷月秋枫 回复:
    [点赞]
  • 2020-07-26 23:19

    发现一个挺怪的现象,租房的却愿意生几个孩子,而那些有点资本的却不太愿意生,这或许就是富人越富穷人越穷的原因之一吧?

    阿瓦第九 回复:
    兔子一生一窝,老虎单只也正常。一个是食物链最底层,一个是最高层,为何?不求人们都去当老虎,这不现实,但是别让你的后代也当猎物总可以吧?
    异乡寻梦 回复:
    对,往往那些文化程度相对要高,财富相对自由的人反到不太愿意生。
  • A1 15
    2020-07-24 14:34

    人这一辈子能对自己负责就行了

  • 2020-07-25 12:06

    我觉得丁克才是负责好吧!

  • 2020-07-25 23:45

    我觉得是自己的自由,总比那些生而不养的人好

  • 2020-07-23 14:23

    一时光棍一时爽,一直光棍一直爽

  • 2020-07-24 11:03

    人家的自由你管着吗?

  • 青木 14
    2020-07-24 13:42

    挺好呀 我叔叔和姑姑都是丁克 日子过得潇潇洒洒 我爸妈生了我们两姐弟 前前后后还是花了百多万 百多万他们现在50岁 加上养老金 手里的闲钱 潇潇洒洒过完下半辈子容易吧

    旋风欢 回复:
    你也可以学他们呀!
  • 2020-07-26 12:49

    给不了他基础,以后生来老了也不会管你

  • 卫庄 14
    2020-07-28 10:55

    有钱就多生,孩子生下来享福。没钱就别生,想想自己过得日子,还要孩子再来一次么?

  • 2020-07-29 19:40

    人家不要孩子就不负责啦?30年前的人负不负责??

  • 2020-07-30 14:02

    人家自己的决定 需要对谁负责?

  • 2020-07-22 11:53

    都这么大了。也就剩下二三十年光阴。好好的两个人幸福!

  • 2020-07-24 11:54

    我自己都很难了,生孩子继续遭罪吗

  • 梦男 12
    2020-07-17 19:00

    肯定是不负责,丁克的人都很斯文,就是学问比一般的人高,说明教丁克的人的老师不负责任。[得瑟]

    UC网友13xxxx5993 回复:
    你也是人才啊[笑着哭]
  • 2020-07-20 17:57

    自己丁克不去传播这种思想还是可以理解,就像同性恋一样,自己关上门自己知道就好,去办婚礼就不对了

    香烟的味道 回复:
    你要生孩子人家不让了吗,管好你自己就行了。
    UC网友28xxxx5695 回复:
    婚礼你管得着,只不过不能领证,你自己办个婚礼有什么不合法。
  • 2020-07-24 22:32

    老子出来混的,老子需要向谁交代?TMD[得瑟]

  • 2020-07-27 17:20

    我的想法就是周游世界,等活够了,觉得没意思了就去终南山自我了断,生而为人,不枉此生。

  • 2020-08-03 21:00

    什么叫做不负责?生孩子不养才不负责,现在都什么时代了,真以为还是古代那样不结婚不生孩子扣钱坐牢?

  • 2020-07-23 15:18

    人类有灭绝的权利,就像其他野生动物一样

  • 杨洋 10
    2020-07-23 22:48

    小编脑子有病,人家克丁,你去跳楼呀?有本事去呀,等你去股胎,吃饱了???

  • 2020-07-25 15:45

    流下来,打下来,堕下来,就是不许生下来。[鼓掌]

  • 2020-07-31 17:10

    什么丁不丁克的,如果你有钱或者有权,能给后代一个完美的起点,那随便生,如果你是没钱没权,那就生一个或者不生呗,反正如果不生的话老一辈的人,父母应该是接受不了的。所以没办法就生一个挺好的,晚些生,以后人少了,没准房价能给打下来呢![笑着哭]

    UC网友18xxxx0768 回复:
    人少的话,估计机器人都开始满大街跑了,可能房子没机器人贵[笑着哭]
  • 2020-08-02 11:05

    以前生养几个有什么的,现在养一个都不一定能够

  • 2020-08-08 16:49

    引下来,流下来,就是不能生下来!

  • 2020-07-29 18:06

    与其看着以后孩子为买楼发愁,不如到我这辈儿就拉倒。

  • 2020-07-17 12:42

    不在其中不明白其中的乐趣!

  • 2020-07-21 17:14

    这东西怎么说,跟很多方面有关吧,性格,环境,处境。说实话我不适合这个世界真的,一切都那么虚,从很小就这种观念了,自己不够优秀,一事无成,默默的苟延残喘。不涉及原则问题不加评论,原则问题原则看待。

  • 2020-07-22 18:47

    不是没责任,养不起啊我

  • NHW 9
    2020-07-23 18:49

    丁克的人其实要把前半赚钱的能力提高,年纪大的时候也是很舒服的。年纪大了,住宾馆,一天200元住宿费,一年6万多,带上行李其他的不用准备。请个保姆,5000起一个月,一年6万,可能还伺候不好招罪。所以丁克的,多赚钱,后半生可以过的很富足

  • E.T 9
    2020-07-23 22:53

    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我穷,只对自己负责就行了。

  • 2020-07-25 11:54

    没钱人不要孩子还好理解,有钱人不要孩子个人觉得不正常

    Nnxjwj 回复:
    地球人口几十亿,个个都有自己的思维方式。只能说你太井底之蛙见识太少了
    阿瓦第九 回复:
    看看泰国国王是什么日子,你就理解孩子后代对有钱人的意义了。
  • 2020-07-25 16:09

    不生育是我唯一能做出的报复社会的举动[得瑟]

  • 2020-07-26 15:03

    致富哪有那么容易,别人几代人拼搏来的。你凭什么几十年就有了。

  • 2020-07-26 21:02

    定不定克的是个人自由,只是想提醒一句那些不过脑子瞎起哄的,凡事有利弊,不要光想着怎么爽,你得扛得住怎么难![得瑟]

  • 2020-07-27 12:49

    丁克算啥单,克才是王道,五姑娘不香么[得瑟][得瑟][得瑟]。

  • 2020-07-27 13:49

    别人的生活与你无关,别人丁克不会影响你的生活。

  • 2020-07-28 14:27

    绝大多数还是无法生育,夫妻感情也好,只能丁克了,说的好听不想要,纯粹丁克的还是不算多的

  • 2020-08-02 14:17

    其实人人都想过何鸿燊年壮时候的生活

  • 2020-08-02 22:22

    有钱的多生几个也无妨,没钱的看情况。丁克不一定是不负责,可能恰恰是因为够负责,才不想让自己受过的苦让自己的孩子也受一遍。

  • 丁克不丁克的不好说,全凭个人。关键是有了要下心思去教育。生而不教的教材这个世界已经足够多了。

  • 2020-08-07 00:14

    贫穷人家,生孩子就是对孩子负责?[得瑟]

  • 2020-07-24 13:00

    就说说多少成年人现在还觉得自己成长不健康很压抑很累的有多少人。家庭条件好的都日子过得不错。动不动就骗人努力勤奋。努力勤奋一辈子能赚一千万吗?看得到这个数字在自己账户显示随时可以用吗?社会结构注定是这样。只是好了一小部分人而已。就算以后还是这样,至少不要骗人努力奋斗可以改变命运啊。大部分还不是几代人都是累死累活。

  • 2020-07-24 16:35

    有钱的可以丁克,没钱的能生还是生一个吧,老了都没人照顾

    宝贝欣怡 回复:
    你这句话说反了吧?没钱的,孩子也很大可能会继续没钱,起跑线和教育程度不一样。当然不是绝对,很大概率是!孩子没钱,打工都累死累活,还要养老,心有余而力不足。
    冷漠 回复:
    老了要人照顾,走不动天天躺在床上还不如死了舒服
  • 2020-07-26 13:34

    其实早期的丁克族现在已经很后悔了! 逢年过节家里冷冷清清不说,生老病死之时再好的福利不可能一对一地配备义工!

    宝贝欣怡 回复:
    今时不同往日,现在手机电脑会所完全可以消磨单身汉的时间,以后的娱乐节目会更多!省下生娃的钱,老年要什么福利没有?
    UC网友18xxxx0768 回复:
    因为有手机有网络啊,只需要有钱就行,老了跑不动,还不能点外卖么[笑着哭]以前又没什么娱乐生活
  • 2020-07-26 16:04

    都喜欢过程,不喜欢结果[笑着哭]

  • 2020-07-29 18:08

    现在如果不是家人催,有几个会自觉结婚生孩子

  • 2020-07-29 19:41

    不是生了孩子就能养老送终,没事生孩子受罪干嘛

  • 2020-07-30 06:47

    老子喜欢,不可以吗

  • 2020-07-30 16:29

    说的好,大家齐心协力把丁克拉下水来一起受苦啊

  • 2020-07-31 21:04

    负责,对谁负责?过好自己这一生就够了,我们对自己负责就够了!

  • 2020-07-31 21:56

    丁克的真的不知道怎么做到几十年不出意外的,只要功能正常最是惊喜不断

    讴歌 回复:
    吃药上环带套,在不放心就加个结扎[笑着哭]
  • 2020-08-02 08:19

    有一说一,只要别人没到处宣传让大家跟着不生孩子,那就是别人的家事,除了直系亲属就是旁系亲属都没资格说什么

  • 2020-08-02 12:24

    发哥也是丁克?你放发哥的图片干嘛

  • 2020-08-07 18:28

    只生一个好,一人超生全村结扎[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0-07-21 16:56

    都是这些人忽悠的 也不看看自己是谁 跟这些人学 到头来老了生不出来了才后悔[呲牙笑]

    托马斯高铁 回复:
    没条件硬生的,你看看吧,孩子将来怪你的时候就知道丁克多省事了,生孩子很简单,养好很难……
    香烟的味道 回复:
    人家后悔也不会找你麻烦,
  • 2020-07-21 21:11

    我十四岁我也不知道 ,但是如果我爸妈是丁克那我就没命了....

    UC网友14xxxx7514 回复:
    不会的。你可能会投生在那些生7/8/9/10个孩子的家庭中,然后早早去打工。
    七两 回复:
    你是被贬下凡了,人间都是渡劫。
  • 2020-07-24 14:29

    丁克等于孤老。晚年将会孤独终老。悲惨

  • 2020-07-24 18:13

    我是挺难理解的,既然都已经结婚了,证明有一定的经济能力来抚养孩子,繁衍毕竟也是作为人类的责任啊

  • 2020-07-24 22:45

    把父母养老送终,你能混一天是一天,实在不行 死有这么难么?

  • 2020-07-27 10:29

    其实如果不是家里不允许,我挺想丁克的,自私也好,不孝也罢,只想后半生为自己而活

  • 2020-07-29 11:18

    当生存环境恶劣时 动物会停止繁衍 这是大自然的生存规律 不可抗力[鼓掌][鼓掌][鼓掌][鼓掌]

  • 2020-07-29 19:23

    有的生下孩子不管,还不如那种不生的好

  • 2020-07-29 14:38

    这可不是自己爽,好多时候还是应该考虑孩子意愿,现在社会环境自然资源温室效应统统让人很难看到未来的美好。生孩子就相当于把孩子拉进地狱似的。

  • 2020-07-30 19:17

    28,怕孤独终老,更怕有孩子之后让他受苦,至少现在是想丁克,甚至单身一辈子,过几年想法会改变也不好说

  • 2020-07-31 16:33

    真搞不懂那些有小孩的死命劝别人生的,少生点小孩你自己孩子以后竞争压力会小多少啊?不管是就业,教育,找对象,人少了竞争也少啊,偷着乐吧,非要生一堆和你们抢名额才开心么?[得瑟][得瑟]

  • 2020-07-31 21:58

    我觉得丁克很负责任,最起码他没让自己后代吃苦。

  • 2020-07-31 22:47

    这么说吧,生不生孩子?最后一个都后悔,只是有的人闷在心里![得瑟]

  • 2020-07-31 21:05

    如果你生孩子出来 给不了他童年的开心 ,没时间陪孩子,上不了公办学校。只会要求孩子按照你的意愿去活。这情况就是太自私了。就是怕老了 没人养

  • 2020-07-31 23:39

    当他们7.80了,生病时知道家人的重要性了,医生需要家属签字,病人需要家人安慰。有钱当然可以找护工,可再好的护工也不会让你感受到天伦之乐

  • 2020-08-01 20:59

    打掉,流掉,剖掉就是不能生下来,一人超生全村结扎

  • 2020-08-05 07:37

    在场这么多说以后不生的,来我这楼签个到,我看绝大多数过几年还是一样要个宝宝,然后真香

  • 2020-08-08 05:48

    说到丁克是否不负责这个话题,就不得不说唯物论了,谁来和我探讨一下,如果当初你们的父母选择丁克,那是否意味着他们杀死了你自己?又或者说只是意味着你并不存在,那既然你本身就不存在,那是不是说就没有什么负不负责的问题了?[得瑟]

  • 2020-08-08 16:50

    小编拿了计生委几个钱你家里就死几口人哦

  • 2020-07-26 16:17

    年轻的时间爽,到老病一场就独自流泪了!

    A-IF 回复:
    你想多了,能把生死看淡,会在乎这些,有的人天生就是来享受生活的,有的注定孤苦,命数不好的,跟你有没有后没有关系
    随便看看 回复:
    我几百万还找不到人送我最后一程?
  • 2020-08-07 12:07

    动物世界说过,当生存环境变恶劣的时候物种会选择降低生育[哈哈笑]

  • 2020-08-08 05:45

    大家都講生育,養育跟教育才是大問題,如果沒那能力去養好教好,就別生了!前不久才有個有小孩的媽媽這樣告訴我的,這就是個人選擇,沒什麼對錯可言!

  • 2020-08-09 02:34

    是个人依照自由意志选择了不承担责任

  • 2020-07-27 10:15

    主动选丁克的夫妻,男方99.99%会在外边生一个孩子。

    t_1503284701337_0672 回复:
    你哪来的数据?脑测?

说说鱼

简介:说说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