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是国产芯片,为何紫光展锐少人问津,麒麟却高调走红

数码硬核大混战 2024-04-14 03:26:17

在国产芯片界,紫光展锐和麒麟可以说是两位“老大哥”,但如果提起前者,许多人可能不认识,在市场上似乎显得有些“落寞”,而麒麟却像是明星一样,备受追捧。明明都是国产之光,为何两者声量却大相径庭呢,本期就来聊一聊。

声量比拼:紫光低调,麒麟高歌猛进

说起麒麟芯片,大家可能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华为手机。每次华为手机发布新品,大家都会期待新麒麟芯片的闪亮登场。记得那年华为Mate系列手机大卖,麒麟980芯片也随之一炮而红,成了华为高端机的标配。大家买华为手机,很大程度上也是冲着这强大的芯片去的。

相比之下,紫光展锐虽然技术实力不俗,但在市场上的声音却小了很多。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紫光展锐的芯片其实在很多中低端手机上都有应用。但问题是,这些手机可能本身就不怎么出名,所以紫光展锐的芯片也就跟着“默默无闻”了。

市场错位:紫光稳健,麒麟志在千里

现在大家买手机,都追求性能强劲、运行流畅,虽然现在麒麟9000S还没完全追上高通、联发科这些主流旗厂家的旗舰处理器,但好在鸿蒙加持下还是能满足前面几个需求的,这也让华为手机在高端市场上稳稳占据了一席之地。

而紫光展锐的芯片,虽然在中低端市场表现不错,但在这个追求高端性能的时代,可能就显得有些“力不从心”了。很多消费者在选择手机时,可能会更倾向于那些搭载高性能芯片的手机。

口碑积累:紫光继续前行,麒麟笑傲江湖

华为手机的成功,也为麒麟芯片积累了大量的好口碑。很多人用过华为手机后,都觉得流畅、稳定,对麒麟芯片也赞不绝口。这种口碑传播,让麒麟芯片在市场上越来越受欢迎。

紫光展锐虽然也在努力提升技术水平和产品质量,但在用户口碑和信任度方面,可能还需要更多时间和努力来积累。毕竟,信任这东西,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建立起来的。

国产芯片,各有千秋

总的来说,紫光展锐和麒麟虽然都是国产芯片的代表,但在品牌曝光、市场定位、性能需求以及用户口碑等方面存在差异。这也导致了它们在市场上的不同表现。不过话说回来,无论是紫光展锐还是麒麟,都是国产芯片的骄傲,期待有一天能看到国产芯百花齐放的画面。

45 阅读:19038
评论列表
  • 2024-04-14 21:47

    爱国为能炒会吹呗,电信最早的卫星通信方案也是紫光的,推的不开,只有电信自己的渠道和几个小牌子做,但是爱国为一吹好像就是他发明的。

    消逝的青春… 回复:
    你的意思只要会吹,美帝就会制裁了?[笑着哭]!照你这逻辑白宫还没你懂的多[笑着哭]
    前世今生 回复:
    你也吹一个看看
  • 春分 60
    2024-04-14 14:43

    没有爱国营销水军

    二级结论 回复:
    那你让小米和ov也用紫光啊,用在高端机啊[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guanzheng89 回复:
    包括华为在内的大部分国产手机都有[呲牙笑]紫光cpu的机子发不过 唯独小米没见过
  • qlb18 57
    2024-04-14 15:05

    麒麟有华为的财力支持研发,性能突飞猛进,紫光没那么多财力支持只能慢慢增强。麒麟还有鸿蒙系统加持,可以发挥出百分之二百三百的性能。最后的结果就是一个天一个地,国产第一芯片和第二芯片差距不是一点半点

    东风007 回复:
    紫光不是没有财力,是当初与联发科一争中低端芯片。双方都在争取双核芯片商用,鬼知道海思直接上来就突破4核商用,与高速差半年。一下子所有风标被海思捡漏。此时展讯双核商用还要明年才行。11-12-13年又是以充话费送手机时代,中华联酷时代与小米互连网暴起,高通芯片一路顺风,海思是唯一紧追不舍,展讯在这些年都被无视,落难被收编。联发科又一不小心被某个号称是以一己之力打下智能手机价格的捅刀。直至海思被美贼黑,才翻身。
    不经意时 回复:
    紫光是假货![笑着哭]冒充国产
  • 2024-04-14 09:30

    紫光展锐默默无闻是少了个余大嘴[呲牙笑]

    投桃报李 回复:
    有了华为这个平台才能够有余大嘴,不然人家拿什么吹牛皮!
    用户12xxx35 回复:
    那小米OV怎么不用紫光展锐,非要买高通骁龙和联发科
  • 2024-04-14 14:18

    紫光,虎贲T处理器? 那玩意arm架构,而且做的都是中低端处理器,有什么好关注的。。。

    黄金脆皮鸡 回复:
    本来问题就不大,但是经不起网络黑势力喷啊,荣耀21年用过,畅玩系列只要899.结果卢某人直接说荣耀是电子垃圾,结果荣耀被喷了一年电子垃圾。谁敢用?就像当年国产屏幕一样,只要不是三星屏幕,全部都是垃圾,幸好华为头铁啊,不愿意去韩国下跪,才有现在的国产屏幕。
    我来自3098年 回复:
    你竟然还知道帧,165
  • 2024-04-14 20:14

    因为爱国牌牛逼啊

    素素说社会 回复:
    确实,最近还在宣传中国屏,真会绑架[呲牙笑]
    黄金脆皮鸡 回复:
    是因为把小米喷为电子垃圾。
  • 2024-04-14 12:06

    980真的很好用,荣耀20用了四年,等来了mate 60,才换的手机,20依然很流畅,只是没有5G还有就是电池不耐用

    龙歌 回复:
    我的荣耀V20现在还在用呢。
    冇大叔 回复:
    你是多久没用新手机了
  • 2024-04-14 18:31

    紫光主要是只有低端处理器。用的台积电6nm,性能跟人家10nm差不多就过分了。已经花钱上了这么好的工艺,真的该胆子大点,把性能提到865的水平总可以吧。。。

    你的爷 回复:
    没那个水平好不好。真有那个水平别说跟高通华为比了,起码抢联发科低端芯片不难吧?低端都搞不好,指望他搞高端,想多了。
    二级结论 回复:
    真上去了有威胁,人家又要制裁你了。
  • 2024-04-19 15:36

    一个是牛逼吹的好搞道德绑架,一个不发声

    星陨 回复:
    拿什么发声,拿不出对标的产品怎么比?两个公司最先进芯片能比吗?
  • 2024-04-14 17:41

    紫光太辣鸡

  • 2024-04-14 21:22

    水军的问题

    黄金脆皮鸡 回复:
    是的,21年荣耀畅玩20,价格899,卢某微博直接开骂,说荣耀生产电子垃圾,然后荣耀被网上黑势力喷了一年电子垃圾。
  • 2024-04-15 04:40

    努比亚小牛这款手机用的是紫光展锐唐古拉T760处理器,支持5G,这应该是紫光展锐目前能拿出最好的处理器了,跑分也就40万左右,据我手机用的是台积电6纳米的工艺(不被制裁可以用到比较先进的工艺制程,但设计能力不足还是怎样,最好的处理器也就跟高通6系或者天玑800差不多,甚至不如……)生产成本过高,价格也低不到哪里去,性价比不行,所以很少厂家采用……华为想用也用不了,因为紫光展锐涉及到美国相关的专利技术

    欣海 回复:
    比T760好的,还有T770和T820[笑着哭]。紫光主打中低端,目前还没有高端旗舰芯[笑着哭]
    月季花杀手 回复: 欣海
    应该用的也有美国相关技术工艺,所以华为也用不上用不了,不然的话华为的中低端手机,比如说畅享系列用用还是可以的,但奈何……
  • 黑子 17
    2024-04-14 18:20

    那有啥国产芯片啊,就看谁会吹牛逼而已

  • 2024-04-14 19:33

    紫光虎贲,就算是拿目前最强的手机芯片对比其他芯片,性能也不过只是个麒麟810级别。

  • 067499 13
    2024-04-15 00:13

    麒麟最高的是达到差不多骁龙888 骁龙8+ 的水平,紫光 目前最强的 ,也就差不多骁龙765G的水平[得瑟]

  • 拌面 13
    2024-04-14 21:10

    其实小米平板一代CPU选用NVDIA的K1,2.2G频率,在当时性能相当优秀,但小米用的内存只有3G,发挥有限,尽管K1很好,却没能进入手机地盘,有时候市场和技术并不对称

    ‏奋斗 回复: 拌面
    笑死,我第一部小米也是小米3移动版,处理器是英伟达的Tegra 3?确实是远不如联通电信版的高通800,小米当年也是相当鸡贼
    拌面 回复:
    谢谢提醒,这个绝对是通信模块部分技术不行,N厂在GPU方面还是历害,偏科,在手机界占不了地盘
  • 2024-04-18 16:11

    一个千亿营销,一个没钱营销。

    用户18xxx82 回复:
    论营销谁能比雷偷?
    一个世界两个我 回复:
    华为是自己的孩子自己带,麒麟差点意思华为兜着,而且没被制裁前能和同时期的骁龙旗舰扳手腕。紫光没被制裁吧!目前最强的是也就和麒麟820差不多。手机厂商自然会买价格差不多但是性能更好的芯片。紫光要么自己做手机,要么把性能提上来。
  • 2024-04-19 13:49

    麒麟全世界第一家集成基带

  • 2024-04-14 10:57

    是侵华紫光吗?

    渡人 回复:
    美国人和二狗想说侵犯高通呢![笑着哭]
  • 2024-04-14 23:51

    紫光展锐原来是展讯,当初无奈,多频率整合基带以及安桌智能手机的普及化,展锐力不从心。特别是高通迅速推出双核,4核芯片,卡了展讯继续进入中高端芯片梦。更被海思第一个国产芯片突破4核,要知道,此时此刻,展讯双核芯片才开始商用。海思中国大陆第一个四核商用,没错就是那个很坑比的K3V2[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而此时,小岛的联发科也没有突破4核芯片商用。

  • 2024-04-15 11:46

    缺有人天天喊爱国摇摇领先。

    冰狐 回复:
    你买一部支持下呗
  • 2024-05-19 16:59

    水军也是要吃饭的,华为有钱能请的起,紫光一看就穷![呲牙笑]

    冰狐 回复:
    澎湃S2呢,S1都出多少年了,缺钱还是缺水军
  • 2024-04-20 12:08

    A76比A78能耗至少高40%。

  • 2024-04-15 08:03

    紫光的性能确实捎差点,之前麒麟没被制裁时,性能都超高通了,

  • 2024-04-16 16:54

    最新的虎贲820跑分50万打平骁龙845和骁龙7s2,玩ps2游戏免强够了[呲牙笑]

  • 2024-04-18 14:15

    紫光是做平台,用与不用没法强求,麒麟是自有平台,要么生,要么死,对于华为来说只能够向死而生,置之死地而后生!

  • 2024-04-14 15:37

    [呲牙笑]紫光没人捧而已

    561303 回复: 烟烟相报何时了
    紫光不是被荣耀捧过吗?猴儿们都说垃圾![得瑟][得瑟][得瑟]在猴儿们眼里,除了香蕉,别的都是垃圾![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烟烟相报何时了 回复:
    澎湃有人捧又怎么样?[呲牙笑]
  • 2024-04-15 07:16

    缺吆喝[呲牙笑]

  • VCc 6
    2024-04-15 07:37

    麒麟,落后的ARM早期授权的芯片内核,别欺骗我们

    561303 回复:
    不会卖的,估计也不会买了![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冰狐 回复:
    你也知道别人不会卖,又在说华为欺骗你,就为了硬黑?
  • 2024-04-20 03:27

    因为没脸吹。清华系的,拿着国家芯片发展基金,不发展技术,搞金融并购,搞到破产人都进去了,就搞了个没有任何竞争力的低端芯片。

  • 2024-04-19 17:54

    紫光的处理器是我用过的最垃圾的,我不会在用了,因为我已经用了2部紫光处理器的手机,发热非常严重,你知道吗?不玩游戏日常看网页看视频都能热到断网断定位,软件强制退出。

  • 2024-04-23 04:01

    紫光能上美国制裁名单就突出他的优秀,你看看大疆,人家不是一样优秀

  • 2024-04-23 23:20

    紫光只能做公版ARM性能鸡肋,华为已经全自研,抛弃ARM架构也不远,差距巨大。

    561303 回复:
    灵犀指令集是什么?[得瑟][得瑟][得瑟]
    吃瓜不吐葡萄皮 回复:
    想多了 抛弃arm除非他能搞自己的指令集后续基本上从零开始 目前全中国只有龙芯是全自主指令集 arm8的性能华为基本上已经榨干了 能大幅度提升性能的方法已经被arm堵死了 后续能提升的基本上很小了
  • 2024-04-28 00:03

    紫光没有自己的手机厂,只能求偷米等这些手机厂商用,但这些厂商全都是受美国控制的企业,不会买紫光的芯片的。

  • 2024-04-15 09:49

    紫光低调??山寨机和直板机基本上都是紫光的吧,他出货量大不过就是不做顶端的。

  • 2024-04-19 23:35

    因为“清华紫光”太臭了!

  • 2024-04-20 21:49

    一个是套经费的,一个是战美帝的

  • 2024-04-21 16:28

    紫光展悦太垃圾了,

  • 2024-05-05 04:39

    紫光展锐,怕被美国制裁,实力跟华为不是一个级别的,设计出来好的手机CPU,也不敢超越美国产品的,美国制裁紫光展锐,紫光展锐就要玩完。还不如等国产高端光刻机出来了,紫光展锐才敢亮实力,个人看法[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561303 回复:
    主要是紫光用了美国太多专利,一被制裁就得GG!发展不起来很正常!
  • 2024-06-12 16:38

    大多数人受教育程度低下.没有独立思考能力以及世界观.人云亦云.. 长期的反美教育,导致底层民众当美国是杀父仇人一般。所以精英在移美,包括任正非女儿。如果不出事也妥妥定居加拿大。底层反美,认为自己的一切不爽都是美国造成的,所以只要打出爱国宣传。那是无往不利。

  • 2024-04-23 12:03

    麒麟有华为撑着,麒麟的K3V2差成什么样了。紫光靠队友,

    Kangaroo 回复:
    那时候的高通也好不到哪去,最强的德州仪器因为没有基带,现在都退出很多年了。
  • 2024-04-22 23:37

    主要是紫光性能差太多了,810的性能,而且并没有自己去搭载优化系统。

  • 2024-04-27 09:05

    算了吧,展锐芯真是垃圾,用了展锐的手机更是垃圾中的垃圾。

  • 2024-05-05 04:16

    紫光低调不吹牛逼[点赞]

  • 2024-05-14 19:32

    因为华为被制裁了,这是最大的爱国卖点。

    乀爫丄爫丿 回复:
    被制裁多了去,不见你去爱国爱他们?玩双标吗
  • 2024-05-11 12:12

    因为没有爱国护卫队

  • 2024-04-14 13:23

    都是好产品,各有各的市场和用户群。

  • ache 3
    2024-04-19 12:04

    他们不会讲故事

  • 2024-05-21 19:48

    紫光展锐差就差在没请那么多水军,还没打爱国牌

  • 2024-05-25 17:50

    因为它不行呗,还能因为什么啊

  • 2024-05-28 10:00

    紫光舍不得花钱请水军[得瑟]

  • 2024-06-02 14:08

    爱国情怀价值无限[得瑟]

  • 2024-06-12 12:47

    没有高端芯片的实力怎么和麒麟比?

  • 2024-06-12 12:29

    紫光才到哪啊[捂脸哭]连麒麟的尾灯都看不见[呲牙笑]有什么可比的[得瑟]

  • 2024-04-15 07:16

    不是国产的就是好的,这就像联想电脑一样。

  • 2024-04-14 14:54

    好像数据处理还行,图形处理太菜。

  • 2024-04-15 09:19

    打铁还得自身硬

  • 2024-04-15 09:12

    紫光芯片很不错,它现在更不行,一个是受本身内部的问题,一个是台积电不代工。紫光两年没出新,用紫光的改用联发科的了,紫光稳定性很好

  • 2024-04-20 07:03

    紫光虽然也有6纳米,但是性能不如高通联发科的6纳米,以前联发科也只能用在2000元以下的手机上,现在也能跟高通差不多

  • 2024-04-22 06:09

    新的麒麟9000和9010,有可能就是紫光生产的,因为紫光有生产能力,而华为没有。我是说有可能哈,兴许是紫光,兴许是中芯国际。

    Kangaroo 回复:
    不要张口就来,信口开河,紫光只是一家芯片设计公司,高端台积电代工,低端华虹代工,紫光有个屁的芯片生产能力。
  • 2024-04-22 11:31

    有阿,展锐很多手机厂在用,都是低端机上。

  • 2024-04-23 11:43

    低端芯片,没找你要标准费,专利费就算好的?

  • 总结在:鬼子眼里没有被制裁的,一般都不是高科技企业,如💩米。

  • 2024-04-28 18:21

    产品力还是差的不少!否则联发科都上位!!

  • 2024-04-28 19:19

    屏幕真小,眼睛给你龟儿看瞎。

  • 2024-05-02 19:55

    麒麟除华为支持还有谁支持,有偷偷领先等企业在,谁会支持国产!当年怎么喷国产屏的!国产芯片自研不香!就知道了!

  • 别提了,买了电信那个,卡的直接摔了

  • 2024-05-08 16:20

    麒麟芯片真是100%国产吗?水军就光懂说不买不爱国,对芯片有过了解吗?据说用的ARM架构,鸿蒙又真是纯国产吗?与安卓没有一点共同点吗?如果没有怎么可以做到兼容?

  • 2024-05-11 06:41

    一般某些单位配发手机都是这个品牌,这种采购可不是个小数目。

  • 2024-05-11 12:47

    设计性能不够吧!

  • 2024-05-12 16:06

    展讯在山寨机时代质量可不咋样后来输给了mtk

  • 2024-05-20 12:48

    紫光的芯片是不是都去非洲市场了

  • 2024-05-23 09:00

    在传音联想手机厂商的加持下,紫光展讯2024年一季度手机芯片出货量是2500万,妥妥的全球5大手机芯片厂商之一。要是小米把高通的少用点,带点展讯的货,估计名次还能升点。

  • 2024-06-17 18:26

    营销费用太低,所以知道的就少了

  • 2024-06-17 14:41

    因为他没有那么高的研发费投入到营销曝光中

  • 2024-06-30 15:51

    就为了我2024还在用2019的麒麟980,依然能战。

  • 2024-07-02 08:39

    紫光展锐是用的去美化工艺吗?如果是台积电代工的,说实话跟没有一样,又有什么好宣传的呢?

  • 2024-07-07 14:05

    先有华为后有天

  • 2024-04-19 23:43

    我自己感觉芯片差距不大!骁龙的用久了也卡

  • 2024-04-21 16:59

    平板千元全是,台电,

  • 2024-04-23 08:10

    不如小米14

  • 2024-05-01 21:46

    有了大金毛的加持,华为麒麟能不吗🔥?

  • 2024-05-03 12:18

    山寨机都是用这货来冒充骁龙888,865名气搞臭了

  • 2024-05-05 18:25

    顶起脚尖和人家比身高的人注定要跌道,做人要脚踏实地,我说的是华为

  • 2024-05-07 17:08

    强起来就会被制裁,只能做低端

  • 2024-05-07 23:58

    T820比845还差点,只能用在老年机上了[横脸笑]

  • 2024-05-08 01:19

    紫光听说过但是没用过

  • 2024-05-10 21:31

    会做的不如会吆喝的!并且劣币驱逐良币

  • 2024-05-13 02:01

    支持华为!!华为加油!!!

  • 2024-05-14 20:41

    科技产品不用性能说话难道靠吹?紫光这种垃圾连联发科都比不上靠什么火起来?当初魅族不是非要用联发科处理器也不会死那么快!

  • 2024-05-20 13:45

    买了个虎贲T820处理器的掌机,正在玩最终幻想12,还不错挺流畅的,不发热。

  • 2024-05-20 21:29

    相对于麒麟芯片,紫光展锐的软件优化要相对差一点。

  • 2024-05-24 23:43

    低端自然只能低调,中高端可以高调点,这是正常现象[得瑟]

  • 2024-06-17 09:26

    因为华为爱国营销啊 爱国绑架 在网上你就不能说华为的不好 所以谁玩的过华为?

  • 2024-06-17 18:11

    华为技术先进,会营销。

  • 2024-06-30 02:52

    名字的问题。骁龙和麒麟 一听就是很能打的神兽。

  • 2024-07-01 06:54

    紫光的芯片还是可以的,我买了一个台电的低价平板,使用效果杠杠的,平时看看小说,刷刷视频,追追剧,玩玩小游戏,和其它平板没什么区别。

  • 2024-07-02 18:44

    紫光那个芯片,山寨机用的挺多的啊

  • 2024-07-02 02:37

    会哭的孩子有糖吃白

  • 2024-05-15 20:32

    V30说话:麒麟9000真的还行[点赞]

    冰狐 回复:
    v30芯片是990

数码硬核大混战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