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谣动动嘴,辟谣跑断腿!电信官方已经声明NSA是真5G!

笑侃数码 2019-09-11 20:20:25

相信有不少小伙伴所在的城市已经或者正在覆盖5G网络了,大家对于5G网络也是充满期待。但是许多人为了蹭热点,不断针对5G网络造谣。今天我们就来揭开5G网络的神秘面纱,看看真正的5G网络。

NSA单模5G明年不能入网,明年就不能用了?

相信关注5G网络的小伙伴一定对于“NSA是假5G”这个说法有所耳闻,这就是流传最广的谣言之一。造谣动动嘴,辟谣跑断腿啊!连中国电信官方都辟谣:NSA 5G明年依旧正常使用,NSA与SA实际体验并无区别,没有真假5G之分,为什么还有人不相信呢?

这一切源于中国移动董事长曾经的一段发言:“明年起,仅支持NSA的5G手机不可入网”。许多根本不了解的人就开始断章取义了:中国移动董事长说了,NSA 5G手机明年就不能入网了,不能使用了,甚至NSA 5G网络明年就会被取消了。这是真的吗?

假的!假的!假的!明年仅支持NSA的5G手机不可入网,这里的不可入网是指不能获得“入网许可证”,简单来说就是不能再生产销售仅支持NSA的5G手机。但是许多人断章取义理解的不能入网指的是“不可接入网络”,这两者之间有着天壤之别。明年起仅支持NSA的5G手机不可入网,这一政策对于已经取得入网许可证、今年正常销售的NSA 5G手机没有丝毫影响。

如果仅支持NSA 5G网络的手机只能用几个月,明年就不能使用了,那么vivo等智能手机厂商生产的仅支持NSA 5G网络的手机根本就不会拿出来销售。

两种组网方式,都是真5G

非独立组网5G是假5G,只有独立组网才是真5G。假的!假的!假的!

NSA 5G也是真5G!未来一段时间,我国大量建设的依旧会是NSA 5G网络!NSA 5G网络可以由现有的4G LTE网络升级而来,成本比独立组网网络更低,效率比独立组网网络更高,因此目前世界主流5G网络均为NSA 5G组网方式。

而中国邮电、中国电信等也纷纷辟谣,NSA 5G也是真5G!NSA 5G虽然是用4G网络基站升级而来,但是与4G网络有着天壤之别。无论是网络速率,还是时延,NSA 5G都比4G网络好了很多。

可以说,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NSA 5G网络无论是覆盖率还是使用体验,都会优于独立组网5G网络,毕竟改造升级比全部重建要方便、快捷得多。因此,如果说支持NSA 5G的5G手机与支持独立组网5G网络的5G手机有什么区别,大概就是以更便宜的价格、更快的普及速度来感受5G网络带来的提升吧!

而针对于NSA 5G将会被取消,那更是无稽之谈。在未来很长的一段时间里,NSA 5G不但不会被取消,还会被大力建设,而这也是由于NSA 5G网络独有的特性所决定的——更低的建设成本、更快的覆盖速度。如果你是三大运营商,会不选择发展NSA 5G网络吗?

所以就目前而言,选择仅支持NSA 5G网络的5G手机,对于你体验5G网络,除了价格更低、网络覆盖更快以外,没有其他区别。如果你想以比较低的代价,体验极速5G网络的话,仅支持NSA 5G网络的5G手机也是一个非常不错的选择。

1 阅读:1159
评论列表
  • 2019-09-12 12:45

    绝口不提5G的低延时特性是什么意思?我帮你说吧,是因为NSA组网用到了4G的核心网,所以根本做不到5G要求的低延时特性,这才是真假5G的根本区别,强行解释为,对于手机用户来说,5ms的延时和150ms的延时区别不大,所以基本不影响手机用户的上网体验,但对于其他5G应用场景,尤其对延时要求交高的场景就不一样了,否则国家也没必要花那么多钱建SA独立组网了。科普贴就说到问题的本质,否则就别整这些水帖胡说八道,误导消费者!

    Sagittarius 回复:
    主要是运营商怕被骂,用着假5G的网络收真5G的钱
    100101 回复:
    nsa控制信号走4g,数据走5g。nsa不支持低延迟是弱,没毛病。但是给说成明年不能用的人,才是真恶心
  • 2019-09-12 23:32

    小编又收高通钱了这么买力

  • 2019-09-13 09:59

    作者别洗了,深圳已经行动了,政府给运营商每个SA基站补贴一万,NSA没有呦[点赞]!!!意思是你们高通爹的手机到深圳是没有5G信号📶的呦[点赞][点赞][点赞]!!!其他城市陆续跟进的话,你们高通爹的手机会回到小灵通的时代呦[捂眼睛]!

    泉州用户66xxxx658 回复:
    SA的低延迟是NSA无法替代的。未来应用更靠谱,高通老想挤牙膏,结果华为站了出来,促进技术水平竞争,我们普通人也会跟着享受福利。
    淡然 回复:
    来,给我说说你现在的福利
  • 2019-09-12 19:03

    这个蠢比小编还不明白,这是国家要上5G,战略。

  • 2019-09-13 13:26

    既然都是真5G,为啥2020年1月工信部禁止单模NSA入网?既然都是一样的为啥还要禁止?当别人都是三岁小孩子?[笑着哭]说白了NSA就是假5G,不好意思开口承认而已

    佛山用户45xxxx4733 回复:
    SA并不是只有华为公司标准,它是一个联合诺基亚三星索尼的联合体提出的标准。华为那些脑残粉强调华为而不说诺基亚这些公司而已。欧洲使用SA基站大部分都是诺基亚,但爱立信很少,因为诺基亚标准也是SA,而爱立信和高通一样是NSA。华为粉胡说八道而已,诺基亚的基站一样是SA模式的基站。
    佛山用户45xxxx4733 回复:
    只有工信部才有权力给手机入网许可证的,三大运营商没有权力。中国移动资金厚才说,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公司资金差点,不能自己部署SA基站而是用4G基站上NSA5G而已
  • 2019-09-12 10:13

    米狗故意过度解读华为的发言,造谣的目的就是为了给华为招黑。雷狗祸国殃民

  • 2019-09-13 00:10

    5g主要是延迟性,4g改成的nsa到时候4g基站被改造成5g,4g不能用了,而5g用的人多了速度就跟现在4g一样,而且还没有5g的低延迟,然后资费还会涨,从这点考虑,还是sa的5g好全新的平台,不会占用4g资源,不想用5g还能继续用4g,不过看现在的趋势,运营商肯定会上nsa的,能把原先的4g干掉,又以低廉的成本上5g,又可以大幅增加资费。

    爱参水 回复:
    你懂你怎么不推5G呀?
    暮色森林 回复:
    会挤占4G
  • 2019-09-13 09:53

    5g如果没有低延迟,还不如叫4g+ 挂羊头卖狗肉。

  • 2019-09-13 19:30

    他们订购的nsa单模手机卖不出去了[呲牙笑][呲牙笑]

  • 2019-09-13 11:11

    体验5g要的就是低延时,速度4g都够用了,5g只是让更多人享受高速而已,对用户来说快不了多少,特别是4核心网上的5g,大家又不是傻[笑着哭]

  • 2019-09-13 12:50

    NSA是高通支持的专利,而SA模式是华为支持的,如果用NSA那国家每年都要向高通交高昂的专利费,如果用华为SA组网,那么国家就不必交专利费,而且还可以收一大笔税收,想想就知道怎么做了。

    大白没芯片 回复:
    高通华为区别不在NSA/SA,华为相对其他基站研发企业牛在微波回传,单个5G基站设备可能华为的更贵,但是用华为基站不需要光纤回传了,单个基站成本就下来了!
  • 2019-09-12 16:31

    不给入网许可证,你还想怎么样?

  • 2019-09-13 10:33

    假的就要假的,再洗也没用

  • 2019-09-13 16:24

    假到不至于,只是有SA的地方,NSA就不存在。 所以还是SA才是稳得,除非你钱多一年换一部。

    大白没芯片 回复:
    NSA 就是原有高速路多开几个上下口,多建几个服务区!SA是多开口,多建服务区多几条车道![呲牙笑]
  • 2019-09-13 15:38

    小编收了高通多少好处?

  • 2019-09-12 20:12

    只想说一句,妈的

  • 2019-09-13 13:31

    [得瑟]据我了解nsa建造费用低,基于4g 上的5g ,网速应该不怎么样。[得瑟]简称挂羊头卖狗肉

    大白没芯片 回复:
    费用更高,需要光纤回传!不然原4G网加个天线啥的怎么回传到5G核心网!如果用原4G网的光纤回传的话原4G网就会被卡成狗屎!
    不过如此 回复:
    不是网速问题是网络延时,多终端互联延时越低链接越安全有效,比如自动驾驶场景,网络延时就是安全保障!
  • 2019-09-13 22:45

    既然nsa是真5g,那干嘛还过渡到sa最后全部使用sa?高通技术已经跟不上了,就开始忽悠,一群狗为了狗粮也是使劲叫唤。

    萧雨 回复:
    因为sa更稳定可以适应专业场景(非民用)
  • 2019-09-13 15:28

    电信移动都辟谣,但某些人更信他爹

    不不不 回复:
    比如你? 这么忽悠的文章看不出来 最后一段 nsa会慢慢过渡到sa nsa真行就别过渡啊 说那么多还不是不行
  • 2019-09-14 01:56

    现在4G信号为什么这么差,就是你们这些搞nsa坑的

  • 2019-09-14 13:27

    说白了NSA是高通系,SA是华为系。禁止NSA单模就是以后只能SA(只给华为交税)或NSA+SA(高通+华为两份税)入网,而SA基站都还没弄好,举全国之力给华为捐钱[得瑟]

    小白 回复:
    他意思给美国缴税比给自己国家好
    吐槽超人 回复:
    但是nsa华为也有啊[得瑟]
  • 2019-09-14 14:38

    不要搞什么真,假5G的口舌之争了,换个说法nsa是4G+5G信道的网络复用,而sa是纯5G网络,简单的说复用网络肯定比不上纯5G网的,另一个点是高通在4G上专利多,所以他支持复用网络的nsa,这样他收的专利费就多。所以基于以上两个因素,所以国家强力支持纯5G也就是sa,nsa只是暂时的。国家意志的体现就是不允许给只有nsa的手机入网许可证。

  • 2019-09-16 11:05

    说真的体验在早期可能没啥区别,区别在于sa网络数量上来后nsa单模的处境有点尴尬,在sa网络区域会没有5G信号。

  • 2019-09-16 15:15

    我想不通nsa存在的意义,目前的网速不管是看视频,打游戏都已经很流畅,在快有什么用,延迟摆在那,升级也就是个鳌头,到时候把4g速度调慢,4g+搞快一点[大笑]

    勿忘我 回复:
    再快的网速有什么用?你了解万物互联吗?无人操作无人驾驶都需要网络。延时越短安全性越高。
  • 2019-09-18 20:44

    真5g是真,及格了,[呲牙笑]可是只有70分。我想选95分那种[呲牙笑]

  • 2019-09-16 12:23

    你们信不信到时候升级到SA的时候就会一直说SA的好,NSA存在种种不足,你就直接说没钱建SA就行了,没人看不起你

  • 2019-09-18 19:24

    nsa再烂也是这一两年体验5g的唯一一条路。移动也发布了x50的手机。就像3g,wcdma理论速度384k,hsdpa以后7.2m,h+以后14.4m,这些都是3g。华为硬件支持sa但是现在系统里也没给开sa。 另外,说明年nsa手机不能用的那些人敢承认自己说过的p话吗

    夏洛特小胖 回复:
    看看深圳刚发布的政策吧,奖励建设SA,计划今年年底前建1.5万个,我相信其他一线甚至二线城市也会很快跟进。不是说NSA不能用,只是有些地方能用,有些地方不能用,而且越往后不能用的地方会越来越多,个人建议,如果你在一二线城市,最好买双模的,如果不着急换机,就等明年双模手机大规模上市再买,到时价格也会低一些
    100101 回复: 夏洛特小胖
    上海规划2万个基站200亿元。一个基站几十万,补贴了2%。我特意去看看深圳测5g的帖子,基本都是nsa的,另外深圳好像也有nsa sa共模基站。以后双模手机肯定信号更好,对于深圳可能是明年底,其他多数城市可能就是后年了。话说回来,如果价格一样那nsa单模手机可以去死了。华为一个双模手机6000+,其他的单模手机不到4000,水货的lg v50 2500左右,多花钱买更好的体验。
  • 2019-09-13 18:45

    简单说就是高速60码与120码的区别,但都是高速。看评论群主都不傻,就别死不认错了。

  • 2019-09-15 11:23

    是真5g,只是明年接收不到新基站信号而已

  • 2019-09-18 07:21

    手机都支持NSA/SA双模,为啥还会有人单纯的以为SA不会支持NSA,NSA基站不支持SA,但是SA支持NSA很容易啊

    lyyf526 回复:
    基站,SA模式的基站实际上也会支持NSA………
    此岸彼岸 回复: lyyf526
    其他手机是nsa。
  • 2019-09-18 00:58

    有双模不买买单模?不如直接买4G 省钱省电

  • 2019-09-18 12:09

    小学没毕业

  • 2019-09-13 18:25

    应该说是过渡期的真5G

  • 2019-09-14 18:18

    没有低延时,何必用5G,4G也够用了。

  • 2019-09-14 18:14

    移动已经表示有些只有sa地方不支持nsa自己理解去

    100101 回复:
    移动还发布了5g手机呢,高通x50的,nsa再差,它是你这一两年体验5g的唯一一条路。sa要形成规模覆盖怕是要等两年
    阳光不锈 回复:
    华为手机被你吃了
  • 2019-09-16 18:28

    电信研发的?你说是就是?

  • 2019-09-16 23:23

    明年继续发布单模nsa的5g手机那就是真的5g!

  • 2019-09-17 10:43

    很多厂商已经定了NSA的货,这批货要是不忽悠用户买单,就全部砸在手机厂商自己手里了

  • 2019-09-17 12:05

    nsa不是假5g,准确来讲应该是残废的5g

  • 2019-09-17 16:21

    也就是说NSA寿命估计不长 要过度到SA 真到SA 也意味这 NSA 不在建设 到时候 支持NSA 手机怎么办 还是华为靠谱 没NSA 还有SA

  • 2019-09-19 15:07

    一天天5g5g的,你用上5g了?你体验到了?啥时侯大家都用上了在评论在吹牛,还是一张饼都没出锅呢,就七七八八的,再说了出来了啥时候能普及了,4g都tm的没完善了吹nmgb5g,5g套餐多少钱心里没点b数?普通老百姓能承受那个套餐?

  • 2019-09-17 11:23

    举报一波

  • 2019-09-17 16:21

    没有区别的话那为啥还要sa ,成本更低的nsa 不就好了,费那钱搞sa?误导消费者

  • 2019-09-19 17:18

    现在的4g已经被运营商加上了延迟和限速buff,5g怎么都随他们说了

  • 2019-09-16 20:53

    说了半天SA 做毛用?

  • 2019-09-13 20:12

    低时延如果NSA能满足,为啥要SA那你费时费力的独立组网

  • 2019-09-14 18:20

    小白这么卖力,一点都不知道来这忽悠小白,最烦你们这些收钱洗白的无良写手。送你一句话,MMP。

  • 2019-09-16 11:55

    早说过,造谣的人就应该枪毙。

  • 2019-09-17 06:11

    妈蛋的现在打王者卡的一笔,下载每秒连1MB都没了,以前了是有5MB呀,3G后期都有1MB了,

  • 2019-09-19 16:59

    残疾人与健全人都是人!

  • 2019-09-19 18:52

    如果运营商以后的基站都只架设独立组网的SA模式,不搭建NSA模式的5G基站呢?是不是VIVO在没有NSA模式的网络下只有哭了……?

笑侃数码

简介:笑侃厂商吹牛事,品尽天下一等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