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不想看到的局面出现了!小米正式宣布,放弃使用鸿蒙系统

大国科技观 2023-10-15 23:08:52

近年来,美国以“国家安全”为由频繁打压华为等中企,限制中美企业之间的合作,如华为,由于无法搭载谷歌GMS服务,手机业务一落千丈,所幸的是,早在2012年,任正非就意识到操作系统被美国企业垄断的事实,以及垄断所带来的严重后果,力排众议组建操作系统研发团队,让华为有足够多的底牌抵挡美国的制裁。

鸿蒙系统是基于微内核面向物联网时代的一款操作系统,一经问世,就得到了国内消费者的大力支持。据华为官方公布的信息显示,鸿蒙系统的装机量已超过7亿台,打破了美国企业在操作系统领域的垄断,填补了我国操作系统领域的空白,成为世界第三大操作系统。

鸿蒙系统相比于谷歌安卓和苹果iOS系统,有着巨大的技术优势,但自鸿蒙系统商用之后,出现了一个非常奇怪的问题,那就是至今仍没有一家国产手机厂商搭载鸿蒙系统,让国内消费者百思不得其解。如今,小米终于揭晓了这个谜底!

据多家媒体报道,小米自研的操作系统MIOS已经成功,并将在下一代小米旗舰智能手机上使用。据了解,小米自研的MIOS并非是“套壳安卓”,是基于火狐移动操作系统深度研发的,核心代码均为自研,且为了不影响用户的操作习惯,MIOS的操作体验与MIUI系统差不多。

如果小米在下一代的智能手机上商用自研的MIOS,那么,小米基于安卓系统深度定制的MIUI14将会是小米最后一个MIUI系统,减少对美国企业的技术依赖,降低“卡脖子事件”发生的概率!

鸿蒙系统完全可以扛起国产操作系统的大梁,且生态也较为成熟,小米为何还要坚持自研MIOS,难道是真的不愿意将“灵魂”交给华为?答案是否定的,因为小米要建立自己的“万物互联”王国,小米这几年也一直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小米自研MIOS,最不开心的非拜登莫属,小米MIOS的问世,意味着中企对美国的技术依赖越来越低,且威胁到了美国企业在操作系统领域的霸主地位,进而动摇美国科技霸权的“根”,这是拜登绝不愿意看到的。

任正非曾表示,研发操作系统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难就难在生态的建设,任何一家企业都不可能打造出一个完善的生态,需要无数企业的支持。那么,问题来了,小米会如何解决系统生态建设问题呢?小米若想在摆脱谷歌生态垄断的情况下让MIOS在短时间内形成战斗力,最好的办法就是与华为合作,搭载华为HMS服务。

当然了,小米若想让MIOS系统拥有高度的自主权,最好的办法就是自建生态,但自研生态非一日之功,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且需要大量企业的支持。但这些都难不倒小米,当下的小米,要钱有钱、要人有人,且生态链非常庞大,完全有能力打造出不弱于谷歌安卓、华为鸿蒙的系统生态。

虽然不少人不认可小米自研操作系统,认为这是浪费资源,且有很大的概率会失败,但笔者想说的是,小米自研操作系统的这种态度、战略眼光是非常值得认可的,在中美科技竞争日益激烈的当下,中企就必须加大科研力度,掌握核心技术,唯有如此,才能做到“若想没有压迫,自己就必须具有制造压迫的实力”。前方虽有万丈深渊,我们也要勇往直前,决不能怂,一怂,后患无穷!

329 阅读:187491
评论列表
  • 2023-10-15 23:29

    你这不是胡说八道吗?基于火狐移动系统开发的,请问火狐移动系统是哪个国家的公司开发的?难道不是美国的吗?号称全球免费使用,但既然是人家开发的,说不给你用就能停止授权,你就不能用了!这和华为的鸿蒙能一样吗?鸿蒙是我们自己研发的,全部是自己的技术,想怎么用就怎么用,谁也别想卡我们的脖子!

    玉树临风_cn 回复:
    小米这是捏着鼻子哄眼睛,迟早吃亏。反正是反了安卓,投入Open Harmony,不能建立自己的生态?自己搞一套操作系统,这是置用户在小米与华为之间做选择,你觉得最终好了谁?
    胖墩与世无争 回复:
    鸿蒙是linx系统开发的,相当于电脑系统出来的雨林木风,
  • 2023-10-16 01:18

    如果是这样以后坚决不买小米产品了[笑着哭]

    三点一线 回复: 蓝色郁金香
    苹果适合喜欢它的人,也适合装逼。你是什么东东?你想表达什么?
    蓝色郁金香 回复:
    苹果适合什么???——整天装的二五八王似的
  • 2023-10-16 04:59

    如果是真的那小米就不怕美国制裁,一制裁小米会死得很快。从另一个角度看有可能是拜登团队授权的,弄一个伪系统,还是为了围剿华为。如果美帝因此强力制裁,拉入制裁名单,那再祝贺支持小米吧。

    wang421127zxx 回复:
    放屁呢!华为被制裁主要是高科技以及通信业务,国内系统五花八门,根本威胁不到美国,如果华为只有一个鸿蒙系统,漂亮国肯定也不会大费周章的搞制裁,
    永夜晨星 回复:
    你要知道人家为什么制裁!没有威胁到别人的核心技术,零配件全靠采购,这是客户啊,制裁干啥。华为中兴是要自己造锅抢老美的客户,所以会被制裁,好吧
  • 2023-10-16 07:24

    要这么多系统有个鸟用,用华为的鸿蒙系统不好吗?

    用户12xxx03 回复:
    一家独大不是什么好事,有竞争对消费者来说才是好事
    tb8443162_2012 回复:
    关键是小米这是在人家免费提供地基上盖房子。这个地基还是随时可以收回的那种。你说这个房子有保障性吗?
  • 2023-10-16 07:40

    题目错了,应该是小米不用鸿蒙拜灯开心了!

    桂K061 回复:
    看了众多评论,竟然几乎都支持一个系统——垄断,九年的政治上垄断有啥后果说的很清楚,作为消费者,我希望百花齐放
  • 2023-10-16 06:53

    小米缺乏战略性眼光和思维。这样下去路会越走越窄的。

    1千叶传奇1 回复:
    小米用自己研发才有战略,人家不只有手机,还有其他家电,要全屋智能一机控制
    冷眼旁观 回复:
    最多5毛
  • 曼联 47
    2023-10-16 01:04

    不可能成功

    三少爷的优品田园 回复:
    小米自研系统 万物互联 就是梦
    伯乐Ψ 回复:
    调查调查小米
  • 2023-10-16 08:26

    小米这回是自杀!早就看它不顺眼了。汉奸一个!

    A~pt何春晖 回复:
    你就是喷子
  • gdsglq 45
    2023-10-16 08:04

    不知道某米是不是有间谍在华为公司!要不然每当华为研究出什么,某米不久后就出来什么!华为没出什么,他也没什么成绩,奇怪啊!奇怪

    用户14xxx17 回复:
    商业模仿很正常,即使安插间谍也没什么奇怪,就像王老吉和加多宝,对面公司收到的消息比你自己公司的人还快[鼓掌]
    kongtian 回复:
    人家荣耀成独立品牌了现在[鼓掌]
  • 晴月 34
    2023-10-16 06:53

    从安卓跳到火狐,还是外国的系统。

    glandking 回复:
    小米这个组装公司始终被老美捏在手机,别指望他为国家作贡献
  • 2023-10-16 04:33

    组装机

    用户86xxx00 回复:
    苹果自己一家工厂都没有啊
    用户86xxx00 回复:
    你的意思是建筑公司还得自己生产水泥钢筋等等
  • 2023-10-16 09:29

    这是小米要走诺基亚老路。小米不用鸿蒙系,国内厂商会有手机使用。中国到时鸿蒙系统开花生态丰富,就是小米落幕时间

    祖国统一 回复:
    谷歌要不是国内厂商大力支持安卓,安卓有今天,华为今天被美国打压为什么,还不是鸿蒙系统让他们害怕了,一个先进的系统才能让小人打压,不是好系统他们能害怕吗,我一个工地工人能知道,你们文化人都看不懂,白读几年书!
    少皮哥 回复:
    安卓不一样,是开放系统。
  • 2023-10-16 08:14

    你这个标题就欠抽,小米啥时候用过鸿蒙?你说放弃安卓我还敬你是条汉子,当然不敢

  • 2023-10-16 04:30

    难道不是为了掩人耳目而明修栈道暗渡陈仓么?你懂的!

    我的昵称叫啥呢 回复:
    我也是这样想的
  • 2023-10-16 04:58

    少吹啦,要钱有钱,要人有人,要这么厉害,芯片干嘛不继续搞

  • 理想 18
    2023-10-16 05:31

    如果小米坚持建自己的生态系统,美国断供他芯片怎么办

    网巡主任 回复:
    小米所谓的生态系统还触及不到美国的利益!
    曱甴苹果派 回复:
    华为不是芯片自研吗?买华为的不可以?合作竞争而已
  • 曼联 18
    2023-10-16 01:04

    不可能成功

    万灵 回复: 喂--你叫我什么
    起码买办厂不可能成功[得瑟]
    喂--你叫我什么 回复:
    就华为能改,别人不行?
  • 2023-10-16 21:28

    是不是小米又研发出能烤红薯的芯片了。

  • 又又 15
    2023-10-16 07:55

    小米也是扯淡

  • 2023-10-16 08:20

    不作死就不会死。

  • GDSG 13
    2023-10-16 08:39

    另起炉灶也不是不可以,只要你能把生产手机的一切配件都能自己解决了不用看别人眼色那就没问题,要是跟国家用的战略背道而驰那你会不得人心的,不得人心的后果小米想过了没有?我想小米既然选择这样那他们应该是准备好了的不然不会无脑的向全世界宣布的。

  • 小时 12
    2023-10-16 06:23

    火狐官方放弃的产品,最近几年在火狐系统上修改成功使用的就是印度那个kaios吧,小米是用被印度罚没的40几个亿,引进的kaios,回来改成中文了吗?

  • 2023-10-16 08:39

    火狐操作系统还不是老美的公司?一样被老美捏在手里玩,小米操作系统有啥用?

  • 2023-10-16 06:47

    这拜登老鬼想拉小米制裁华为,别上当。

  • 2023-10-16 08:05

    胡说八道,整天没一个正形,小编也弱鸡[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3-10-16 23:32

    小米用了三台,体验感觉是太卡,易坏,自此不再买小米,只买华为和vivo

  • 2023-10-16 06:16

    小米手机用两年就卡,烫手,看似配置高,其实就是酸洁子,好看却难吃,而且核心技术都是别人的,组装而已

  • 2023-10-16 07:59

    挺好的,百花齐放的市场才精彩,说明我国也有自己的品牌竞争力

  • 2023-10-16 06:54

    小米?有啥核心技术?华为换了小米,还在吗?

    莫与沙碧争长短 回复:
    马上投了[得瑟]
  • 2023-10-16 08:49

    内耗,花那么大的时间精力金钱,用华为的在国内不是挺好吗

    用户10xxx45 回复:
    三星当年也是这样在国内宣传的[得瑟]
  • 2023-10-16 08:56

    小米手机,不要乱搞了……不要像恒大房子那样,以后手机可能不重要了,世界在变

  • 2023-10-16 04:55

    小米有自己的核心硬件吗

  • 2023-10-16 03:31

    小米应该说我们也要搞自己的系统

    强子 回复: 用户18xxx45
    澎湃S1也是贴牌的。
    用户18xxx45 回复:
    以前就想搞了,后面感觉压力大停了,还有自己的芯片澎湃s1,后面亏了很多钱竞争不过高通跟麒麟就只出了一代后,就成了高通的打工仔
  • ytff 6
    2023-10-16 04:51

    為什麼不能學學阿三!

    专治断章取义汪 回复:
    确实有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比如三哥的路虎,就算满满的咖喱味国人还争先恐后的买[静静吃瓜][静静吃瓜]
  • 2023-10-16 08:34

    拉倒吧,就问你芯片用的哪家的

  • 2023-10-16 11:14

    我是小米老客户,如今是华为铁粉了。

  • 2023-10-16 11:59

    如果小米用华为的系统,可能就被美国制裁,一下就死掉,世界上都没几家公司有华为这实力。所以说小米为什么不用华为的东西,完全想象的到,不想死就不要和华为走的太近。

  • 2023-10-16 12:22

    小米把自己给玩死了,刚开始本来一手好牌,结果越打越乱,国内的手机业务慢慢快到尽头了

    高中杰 回复:
    原来是在风口上玩性价比抓住机会飞起来了,现在这套不行了,找不到发展方向了,只能乱撞一气,又不想费劲搞科研沉下心来沉淀根基,还想像原来那样挣快钱,这样只有没落了
  • 2023-10-16 03:35

    挺好的,杂粮就这么干

  • 2023-10-16 11:28

    火狐不是流览器吗?[吐舌头咯]雷军以前硬扛office一败涂地,还不吸取教训,老是跟比你强大的人打,应学马云打太极,避实击虚!

  • 2023-10-16 12:26

    大惊小怪,小米是做手机系统出身,miui系统是小米手机的核心,不使用鸿蒙意料之中。

    毒蚊 回复:
    现在小米的系统是所有手中最烂的,如果能刷鸿蒙,估计所有的小米都会改系统。小米凭他一家怎么做生态?没生态就死的快,连游戏都玩不了,叫鬼去买咯[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3-10-16 10:42

    基于火狐,呵呵!

  • 2023-10-16 09:56

    丑米与柳贼有得一拼!支持华为,

  • YCY 5
    2023-10-16 06:47

    是不是小米想投降美国?

    qscfm1 回复:
    是想配合美国
  • 2023-10-16 09:23

    小米的产品我是不会用的,心坏了

  • 2023-10-16 10:06

    买办厂就别自取其辱了,老老实实组装赚钱去吧[开怀大笑]

  • 2023-10-16 08:35

    “当下的小米,要钱有钱、要人有人”,要钱阿三没收了,要人阿三有的是。

  • 2023-10-16 17:10

    小米走不了华为的路,华为背后肯定有国家支撑,就像我们很多国企央企都是华为5G操作代替人工。小米注册地是外国的,和阿里巴巴,京东一样,永远走不进中国核心圈子,弄你一句话的事,就和阿里巴巴蚂蚁金服上市一样,想资本玩钱出事国家背直接给你叫停,让阿里腰斩!

  • 2023-10-16 12:22

    小米也自研?组装公司不开了吗,腾讯什么时候也自研个啥玩意看看

  • 2023-10-16 12:36

    带节凑!人家为什么要用鸿蒙? cnmos不行

  • 2023-10-16 09:34

    这样小米使用火狐不用美国制裁,生态不成熟比诺基亚死的快。用户多有什么用要有生态开发者支持,谁还会又单独开发火狐版本软件

  • 2023-10-16 22:39

    不说鸿蒙是套壳了?[静静吃瓜]自研的猪肉又香了?[静静吃瓜]

  • 2023-10-16 08:56

    不就是套壳安卓吗?[笑着哭]

  • 2023-10-16 10:24

    如果是小米自我研发,这个很好,有竞争的市场对消费者最有利,但你这个基于火狐系统研发,跟用安卓有什么区别?命根子都捏在别人手里

    用户95xxx97 回复:
    都一样,鸿蒙系统也是一样的!基础还是别人的,但是现在中国的平衡车还和美国那几千美刀的平衡车是一个产品吗?
    漂泊 回复:
    鸿蒙还不是套壳安卓
  • 2023-10-16 16:04

    华为需要强大起来,但不能是他一家独大,都搞起来吧

  • 2023-10-16 11:49

    苹果谷歌微软都有或曾有独立系统,但他们的市场分化不同产业结构不同同时在各自的领域都有顶级或不俗的产业链影响力。反过来看国内产商,你小米有什么市场离不开你的地位吗,如果没有那你为什么不用鸿蒙/安卓?

  • 2023-10-16 23:27

    美国制裁小米很简单,芯片断供小米马上就歇菜,小米还真没有华为自研芯片与5g网络的能力,且能在五年内成功的成功概率无法想象,小米真无法和华为对比

  • 2023-10-16 09:31

    问题是,小米自研系统,老美不高兴,断你芯片,你如何解?华为现在要系统有系统,芯片也不需要老美的了。当然不怕老美制裁。

  • 2023-10-16 10:55

    真有良心 华为就不会在全国加价了 X5在深圳都加到一万二了 最后在山东代购的 加了四千八

  • 2023-10-16 08:31

    国人不齐心是个通病!难道就不能统一用鸿蒙,让鸿蒙賺点钱,研发出世界一流的操作系统?非要各干各的,被别人各个击破?格局再大些!莫要让十几个日本鬼子就能占领一座县城的历史重演!

  • 2023-10-16 09:20

    不团结起来只会被一个个歼灭

  • 2023-10-16 13:06

    团结才能强大,各自割据地盘实力不够等人家个个击破的时候就后悔了

  • 2023-10-16 07:46

    华为自研有人买账,小米自研明摆着烧钱玩呢

  • 2023-10-16 06:44

    小米的路远的很!忽攸看瓜群众,华为走过的路,你小米能笑着走完❓?

  • 2023-10-16 09:39

    小米的全球出口量还是不少的,并不是所有人都会使用高端机。

  • 2023-10-16 18:35

    统筹分工合作共赢才对!抢同块蛋糕是浪费人力物力财力!小米若研光刻机保证国人都支持!努力打破霉西方科技垄断的企业才是国人支持并尊敬的企业!

  • 2023-10-16 09:16

    就像微软与苹果操作系统,这里面有个赢者通吃即互联互通兼容性问题吧?

  • 2023-10-16 15:49

    看到小米~小米~我就哈哈~哈哈了!

  • 2023-10-16 19:33

    不管什么系统,以前用荣耀现在华为P60,[呲牙笑]

  • 2023-10-16 11:49

    从来勾栏扮高雅!

  • CHEN 4
    2023-10-16 15:38

    雷传志而已!觉得小米手机性价比可以的话,就给老人买部用用也无可厚非。

  • 2023-10-16 10:51

    然后高通说不用安卓不买芯片给你,这怎么破

  • 2023-10-16 19:07

    没广告,没插件,系统不会差!自评下!

  • 2023-10-16 21:02

    各自为战有屁用!你说不抱美国大腿了,就信你!

  • 2023-10-16 22:27

    这个墙头草,人家研芯你也唱了几年毛都没!看到华为手机要完了又说放弃,系统给你你不用非要搞事

  • 2023-10-16 12:20

    美帝买办企业,以后不买小米

  • 2023-10-16 08:40

    安卓继续改,Linux继续搬

  • 2023-10-16 15:45

    小米从没听说研发投入很大,忽然就搞出大动静了

  • 2023-10-16 12:14

    把美国火狐的装修一下就成自己的了? 小氣!

  • 2023-10-17 04:46

    小米的和腾讯有点真不要脸,华为被制裁时你们干什么来??华为救活了国内手机产业链,开发了鸿蒙系统,芯片卡脖子突围,科技创新蓬勃发展,为中国人争了口气。小米和腾讯拒绝鸿蒙系统,只会搞内斗做亲者痛仇者快事,国人唾弃你们!!!

  • 2023-10-17 06:38

    小米搞得啥都是四不像,给孩子买个手机,想设置使用时间,结果这个功能就是个摆设,点几下就可以继续使用,密码完全没用[无奈吐舌]

  • 2023-10-16 17:22

    老冬瓜和大嘴养的一堆冬瓜号和冬瓜军又来抹黑同行了。请老冬瓜和大嘴巴把自己的宝马车砸了,还有冬瓜军必须全用国产车,外资车必须全砸掉

  • 2023-10-16 20:01

    完全对,华为新款式手机巳经成功了,如果小米再成功,大大的好事。现在的中国人要抬头挺胸,不惧怕任何反华势力。祝福祖国科学家们攻克半导体所有枝术,14亿中国人民要靠您们了,您们是中国人民的争气筒。[点赞][点赞][点赞][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3-10-17 05:37

    小米怎么不研究芯片?现在却要研发手机系统,因为他没有胆量,也没有远见,在我看来这就是想搞内讧。

  • 2023-10-16 23:43

    小米基于火狐做系统只有一种可能,就是已经完全被美国佬控制了,第一火狐本来就是美国人的,做出来的东西还是受美国人限制,第二小米没有自主研发生产芯片的能力,还得买美国人的芯片,第三小米的大多数股份都转移到了美国。这已经很明朗了,美国佬就是想在利用我们国内的公司来围堵华为。

  • 2023-10-17 07:10

    不可能的,没有这么多商家围绕它开发APP,就是个套壳的安卓

  • 2023-10-16 22:37

    就个人而言,我也没买过小米。一直用华为,在换就是非凡大师[得瑟]

  • 2023-10-17 07:04

    小米还是用华为的好

  • 2023-10-16 16:32

    你们家一个系统,我们家一个系统,他们家一个系统,要是互不兼容,那跟早年的诺基亚有什么不同?

  • 2023-10-16 22:22

    讲明白了就是不想用你的鸿蒙 这个是未来自能电子的载体!这未来是多少钱!

  • 2023-10-17 07:42

    用了几个小米,不是死机就是发烫。想说爱你真不容易。[哭哭]

  • 2023-10-17 05:16

    小米:我是来交朋友的,又不是真正研究系统的

  • 2023-10-17 05:33

    小米的大股东之一不就是美国的高通吗?美国怎么可能制裁小米。这是变着法的削弱华为的鸿蒙系统吧。

  • 2023-10-16 21:40

    我以用小米为耻

  • 2023-10-17 00:46

    小米,股东都是美国人吧

  • 2023-10-17 08:00

    必须打到老霉服为止。

  • 2023-10-17 08:07

    小米支持了你11年,我突然有点不想用了

  • 2023-10-16 22:11

    问一下,小米是中国公司吗?

  • 2023-10-17 06:27

    难道又想像芯片一样圈一波钱然后就不了了之?

  • 2023-10-17 00:16

    如果是真的我会叫家人坚决放弃用小米了。

大国科技观

简介:最新科技资讯,第一时间为你精彩、专业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