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太耗电运营商不堪重负?5G谣言那么多,你真的了解它吗?#双百计划

项立刚 2022-08-15 18:30:37

财经视频

837 阅读:82
评论列表
  • 2022-08-22 20:03

    这老货啥球不懂,张嘴就来,建10个5G塔都不如一个4G塔信号覆盖,再考虑成本去吧[得瑟]

    居乐 回复:
    你知道人家是谁吗?人家是真的专业,你连观众都不是,顶多是黑子。
    用户16xxx18 回复:
    5g把我们的4g速度卡得死死的[得瑟][得瑟]
  • 坚胜 124
    2022-08-23 13:15

    主要是5G流量套餐费番倍了!

  • 2022-08-23 08:27

    什么时候解决一下隔堵没信号的问题???

  • 2022-08-23 12:12

    不要说理论 看实践

  • 2022-08-23 12:49

    不要理论,手机都是假5G,前年运营商让用户换手机或换套餐。第一批吃螃蟹,比割肉还心痛

  • 夕阳 124
    2022-08-23 12:16

    一个企业家还在意手机耗不耗电?

  • Li tree 124
    2022-08-23 13:29

    为什么通讯套餐贵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2-08-23 17:02

    我就看看不说话,我是铁塔公司的[睡觉][睡觉][睡觉]

  • 2022-08-23 13:19

    我不信,既然成本低了,为什么费用降不下来?

  • 查猜 124
    2022-08-23 15:15

    耗不耗电我不知道,耗钱倒是真的

  • 2022-08-23 14:15

    现在的专家教授一天真的没有事乱求说

  • 云超 124
    2022-08-23 22:27

    成本高是运营商搞错了的,为了多收钱

  • 2022-08-23 17:10

    频率高覆盖范围小,流量速率高!有利就有弊,辟谣不能片面来说!

  • 追梦 124
    2022-08-23 15:31

    建设成本低了但是用户成本边高了

  • 2022-08-23 21:24

    按你说的,没有用5g,不用5g流量,5g基站就不耗电了?这么牛逼的吗?

  • 初九 124
    2022-08-23 22:54

    不去支持柳传志了吗?

  • 2022-08-23 13:32

    这老头连三大变换都玩不明白,来讨论这个问题,就跟对面的于少将上节目没啥区别。

  • 2022-08-23 16:41

    那你怎么不说说穿透力的问题?

  • 2022-08-23 21:37

    就服这样的专家

  • 意图 124
    2022-08-23 21:11

    既然建设成本低了,为啥没有全覆盖?当年4G推进速度可是很快的

  • 大米 124
    2022-08-23 23:04

    对于5G一窍不通的人装大师

  • 杲zi 124
    2022-08-23 12:29

    其实我觉得主要还是价格问题,你成本低了,话费贵了

  • 2022-08-23 20:41

    你们在高速上跑一会,让我在国道上跑一拐会。

  • 2022-08-23 17:23

    5G用不起, 用一周没流量了, 4G用一个月

  • Jeff 124
    2022-08-23 22:56

    既然低了为什么收费还高了呢?

  • 2022-08-23 17:03

    不要跟我说没用的,你就说我在哪里能用5G信号,找不见几个好吧,还是在城区

  • 2022-08-23 19:45

    我不怕你笑,都么有4G快。

  • 2022-08-23 20:35

    我想问问流量算谁的?

  • 清逸 124
    2022-08-23 20:55

    建五g基站比四g便宜的多,那你让联通,移动找什么理由提高话费啊,所以联通,移动都不想搞5G

  • 2022-08-23 18:15

    我就知道使用费很高,不管多少G,不管你有没有用照扣……[笑着哭]

  • 2022-08-23 20:37

    5G是什么,就是一个笑话

  • 2022-08-23 23:11

    既然功耗更低,成本也更低,怎么话费月租那么高呢,明着割韭菜,不装了,是吗!

  • 2022-08-23 22:20

    真是捉急,回家吧,你开口就笑话啊[睡觉][睡觉]

  • 2022-08-23 10:05

    对于民用通讯来说,4G够用了。如果说3G不限速,也能用

  • 2022-08-23 08:10

    现在将近二百万个[笑着哭]

  • 鎽尐 115
    2022-08-22 21:42

    那么问题来了,居然是又省电了又减少成本了,那么套餐费为什么比4G套餐还贵?[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A你好明天 回复:
    有国道免费。好多人愿意花钱走高速。
    洗面奶喜欢洁面乳 回复:
    4g套餐一样可以用5g流量,没人逼你改套餐。
  • 程网 95
    2022-08-22 19:17

    5G有效覆盖半径连4G一半都不到

    魏武遗风 回复:
    范围确实只有4G十分之一,但单个带宽是4G的20倍,耗能单个是4G的4倍,简单来说就是,5g全覆盖的话,基站数量的密度是4G的10倍,相应的网络速度提升了20倍,耗能提升了40倍
    用户37xxx54 回复: 魏武遗风
    面和线都分不清还来科普?
  • 2022-08-22 21:27

    你懂个毛线,你考虑覆盖面积了吗,真傻

    蓝色双子星 回复:
    覆盖不是通道多大,是到哪都有信号
    肥肥的兔子 回复:
    城里5G可以,农村不行,农村分散还有地形限制,5G有效覆盖并不会高太多,成本也高。当然技术进步是趋势,后边其他成本降下来,技术更强,也可以的,就像4G替代3G一样😊
  • 栋栋 31
    2022-08-22 19:27

    5G用了两年,室外很多地方都没信号。室里就一堵墙,5G经常掉线。一掉线打游戏就卡460,室内还没4G稳定。5G比3G体验都不如

    大天使 回复:
    主要是基站太少了
    红尘 回复:
    你说的没问题,4g是低频波,5g是高频波,低频的衍射和反射能力要比高频波强,但高频波穿透力强,也就是更容易被建筑物等吸收。
  • 此生 31
    2022-08-22 21:53

    没用的。三大运营商集体想弄死5G,三大资本家。国家应该弄死这三个混蛋。只要华为进入通讯。立马放弃三大运营商。让资本鬼滚。

    用户16xxx18 回复:
    三大运营商随时能让华为死得透透的,不用华为的产品,不许入网[得瑟][得瑟][得瑟]
    峰岛主 渡世 回复:
    对;而且 这三大都是外包的
  • 2022-08-22 21:56

    不弹信号覆盖距离,只谈带宽就是耍流氓

    随心 回复:
    就是
  • 2022-08-22 21:08

    5G传输距离太短,基站肯定要多……

    彩虹 回复:
    毫米波不止覆盖范围小,穿透力也很差的,在现实环境中要实现5G网络全覆盖,需要的5G基站数量将是巨大的
  • 天逆 13
    2022-08-22 17:37

    不要说别的,我在深圳,平时网速最快也就是6MB/s,也就相当于50兆宽带

    用户94xxx02 回复:
    我清远网速二十几兆每秒[呲牙笑]
  • 2022-08-22 22:06

    若你这样说,为什么5G的资费比4G贵3~5倍,在这胡说八道。

  • 2022-08-22 22:24

    这是收了钱了

  • hsuanr 11
    2022-08-23 22:27

    说的是没错,但是一个5G基站的覆盖范围能不能抵的上20个4G基站呢?按照5G的覆盖范围来说,也就密集城区才能用到那么多带宽,在郊区或者农村来说,更本就不需要那么大的带宽。

  • 鱼儿 11
    2022-08-23 21:44

    不是信号传送问题,是5G网络套餐我们这些农民用不起,我只要9元月租的就够用了,太多的用不了

  • 2022-08-22 19:16

    屁都不懂就敢乱说,5G空载25A左右,带多业务50A都有,4G一般十几A,5G传输距离比4G短,所以5G基站密度要高,光传输要单独建,农村想5G覆盖只能天线降频提高传输距离,电信2.1G,3.5G等

  • 2022-08-22 19:58

    我的手机是5g套餐是5g,用的网络是4g,弱弱问一下,我能靠倒移动不[吐舌头咯][吐舌头咯][吐舌头咯]

    饭饭 回复: 戒酒的李白
    你以为他不知道吗,故意关掉的而已,5G不稳定,没有4G的流畅。不是需要高网速的时候我都不开5G的,当然,当你需要高网速的时候,你不一定能收到5G信号。尴尬吧。
    戒酒的李白 回复:
    有个功能没有开!!!!
  • 2022-08-22 23:18

    看到这么多人骂你我就放心了

  • 2022-08-22 17:10

    20G带宽的覆盖面呢?

  • 2022-08-22 19:36

    前年我用联通5G卡5G手机时,坐标广州下载时看到最快63MB/S,现在不行了,下载从来没看见过超10MB的

    091kk 回复:
    巅峰时期我用联通3G下载过8m/s
    数码控大叔 回复:
    是应该能达到,只是我的发现最高速度。理论上G/S
  • 2022-08-22 21:19

    这样也出来吹牛

  • 2022-08-23 00:36

    还号称专家,怎么不说覆盖范围?4G能覆盖500米,5G只能覆盖200米。按照圆形面积算得,4g范围是5G的6.25倍。单个基站的概率就大2.5~4倍。覆盖同样多的范围,所花费的功率是原来的16~25倍。和效率的20倍,成正比。

  • 2022-08-22 21:00

    一大堆废话,直说那么难吗?

  • 2022-08-22 22:12

    我等8G推广时再考虑用5G,我4G也经够用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2-08-23 02:08

    你只说了流量增加了,你为什么不说覆盖呢,5G和4G的覆盖差不多,这就是说,现在有多少4G 基站就要建多少5基站。它的功耗还是多了4倍。

  • 2022-08-22 22:48

    现在的G数越来越高,网速越来越低,还在吹5G

  • 2022-08-22 20:52

    说的时候,但是费资费要比4G贵几倍。

  • 2022-08-22 22:03

    实际上是运营商通过卡4g网速来强迫大家用5g

  • 2022-08-22 21:48

    果然砖家就是砖假。不管覆盖范围就管带宽。

  • 2022-08-22 22:42

    密度呢?耍流氓。

  • 2022-08-22 20:37

    告诉我流量费为什么高了

  • 2022-08-22 21:41

    一本正经地瞎说,5g是第五代的意思……

  • 2022-08-22 22:47

    跟台湾的一样喝多了吧

  • 2022-08-23 00:56

    满嘴跑火车,伪砖夹害国,你知道频率越高,覆盖面积越小吗?这个根本不是什么功耗的问题,要想5G全覆盖,除了在原有的4G基站加5G设备的基础上,还得大量的建设基站,大量的基站建设是运营商无法承受的,你要知道5G基站的传输距离只有200米,自己想想,全国覆盖是什么概念,现在也就是在市区覆盖一下,还有人口密集的地方,地广人稀的地方就别想了

  • 2022-08-22 23:54

    胡说八道

  • 2022-08-22 19:30

    100万个基站?也就是说每个基站只能服务一千个终端(中国目前手机上网网民10亿出头)。

  • 2022-08-22 19:35

    歪理邪说啊。

  • 2022-08-23 12:42

    5G不敢用呀,流量用得太快了用不起[汗],5G浪费流量,一条短视频不好看我可以不看,用5G我不看都给我缓存好了流量着不住。

  • 2022-08-22 21:23

    但是5g基站需要密度比4g基站密度大[得瑟]

  • 2022-08-22 22:57

    我想问问你5G为啥那么高?套餐?解释一下?

  • 2022-08-22 22:41

    就目前而论,只有2G和4G是真技术,3G和5G属通迅界笑话。

    瑞麓 回复:
    所以等6G吧,3 5都是过度[鼓掌]
  • 2022-08-22 19:19

    还有覆盖范围没说啊

  • 2022-08-22 19:37

    是耗钱多

  • 2022-08-22 20:16

    问题是波形越短,传输损耗也更大,也就是说传输距离也缩短了,意味着基站密度必须要增高。

  • 2022-08-22 19:32

    如果我弟真的那么容易见的话,也不至于那么多地方都是4g啦

  • 2022-08-23 03:12

    单个5G基站的覆盖面积只有不到4g的1/20,毫米波5G甚至连4g的1‰不到,视频博主是要把所有人集中在一起上网吗?要不怎么会说出这么愚蠢的观点

    有人 回复:
    张口就来啊你这是
  • 2022-08-23 00:16

    刚查了一下百度,一个4G基站的覆盖范围大概相当于四个5G基站的覆盖范围,5G基站功耗是4G基站的4倍左右。这是什么概念??建一个5G基站相当于十六个4G基站,是不是这样的???

  • 2022-08-23 12:04

    建5拆4逼着去换手机换卡才可以省,不然45同时运营,多建一个就多一个能耗。反正我这45都很卡,也不知道哪个基站不行

  • 2022-08-22 21:29

    好聪明!那每个城市的基站是不是只保留二十分之一就行?

  • 2022-08-23 14:39

    吃饭还磨损牙齿那,你就不用辟了,有几个真正在意废不废的人在用着4G信号看你的视频

  • 2022-08-23 11:10

    你4G酒量满了吗?1个4G信号塔的信号强度顶多少个5G的?

  • 2022-08-23 15:27

    问题是5G基站范围小啊,方圆一公里你咋不说要多少个5G基站呢。单位面积内需要多少个5G基站呢?同样的单位面积内需要多少个4G基站呢

  • 2022-08-23 17:44

    一个4G基站和一个5G基站覆盖范围是一样的吗?

  • 2022-08-23 19:08

    无知者无畏啊,是什么给了你勇气说出这样的话

  • 2022-08-23 13:37

    我们县里开5G建设协调会议,准们有人汇报4G基站1700瓦,5G基站耗电量5000瓦左右。这人说的是理论状态,有的地方不管用哪种基站,用的人还是这么多,因为小区房屋限制了,难道为了无线上网,住户可以挤挤[呲牙笑]

  • 2022-08-23 09:05

    别的我不想知道。我就想知道为何我的5G手机在市区还会经常网络无法连接,甚至电话都打不出去的情况。而两三年前确没有这样的情况,哪怕经常在山里还有信号,现在在市区还经常网络无法连接。而且资费越来越高,以前每个月50块钱流量5个G就够了,现在100块现在20G都不够?

  • 2022-08-23 16:21

    什么都不懂乱说,就说最简单的问题,你的4g手机厚还是5g手机厚,你的4g手机待机长还是5G手机待机长,从手机就能看出5g的功耗大于4g很多。

  • 2022-08-23 19:41

    屁,建了5G又不会拆4G,5G本来就很耗电

  • 2022-08-23 14:36

    没有说覆盖范围,4G的范围大,5G的覆盖范围小[得瑟]

  • 2022-08-23 14:37

    主要我们已经有40个4G基站了[笑着哭]

  • 2022-08-23 22:24

    我们是普通老百姓,我们关心的是5G套餐费用。以前3G的时候300M一个月都够用,现在4G多了一百倍流量都不够用。而5G要多少流量呢?

  • 2022-08-23 22:37

    降低4g网速来彰显5g,无耻至极!

  • 2022-08-23 19:56

    怎么不说同样覆盖面积4g只要1个,5g要20个

  • 2022-08-23 21:12

    我查,不要再套路了,价格降下来,流量增加起来,你看还有4G吗?老吊

  • 2022-08-23 19:05

    问题是5G比4G套餐费高出太多 信号又不稳定啊!如果5G套餐费比4G高出20%信号好速度快又稳定 谁不想用啊!

  • 2022-08-23 23:11

    用了两年5g了,比用4g省了很多钱,武汉的号,经常有活动,一个月话费六十几块,二十g流量,加上充50块钱,送20g流量,一个月40g,还有定向流量200g[笑着哭]都浪费了用不完[笑着哭]而且我5g下载速度最高六七百兆每秒

  • 2022-08-23 11:59

    5G只适合人口密度超大的大城市,平均30层以上的楼层才可以。

    F-xcc 回复:
    因为我没有去过太大的城市,所以不能给出什么专业的建议。但是我可以告诉你的是,如果你真的了解了这个城市的运营商,你就会发现,他们并不是不堪重负,而是根本就没有做好。
  • 2022-08-22 20:40

    五G一个覆盖一平方公里, 四G也是一公里你感觉那个高了

    见风转舵 回复:
    不信!

项立刚

简介:行业观察者,对通信、手机、移动互联网观察、研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