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武术是假的,全是花架子?看看历史上的四次禁武

小伸仙 2022-12-18 15:46:16

侠以武乱禁,这似乎成为中国人的共识。在古代,武人是非常特殊的一个群体。因为其个人实力的强悍,常常受到统治者的忌惮,要么打压,要么拉拢,为己所用。

在现在,很多人都觉得武术不过就是一些花架子而已,强身健体还说得过去,要说真正作战使用,就要差得多。远远比不上现代搏击等。

但中国武术真的都是花架子吗?其实不然,之所以现在的武术让人觉得是花架子,完全是因为大规模的禁武所导致的。而从古至今,大规模的禁武更是数不胜数。

秦朝禁武

这首次大规模禁武,则是在秦朝。

秦始皇在一统天下之后,所面临的问题数不胜数,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项就是各地侠客的威胁。在春秋战国时期,社会动荡,侠客游走天下,为各国统治者效力,在那时,因为其有着利用价值,而受到重视。

例如盖聂、荆轲、豫让等都是著名的侠客。

伴随着六国覆灭,他们已然成为了始皇帝的眼中钉。因而为了社会的安定,始皇帝断然下令禁武。

在始皇帝的授意之下,秦朝各地的政府将天下兵器尽数收集到了咸阳。除了秦朝军队之外,普通百姓不能够持有兵器,只能够保留农业耕作的农具。

在将天下兵器收缴之后,始皇帝铸造了传说之中十二铜人像。

一方面是为了防止天下各地的百姓反抗秦朝的统治,另一方面也是能够有效控制全国金属的流通,维持社会的稳定。

宋朝禁武

中国古代的第二次禁武,则是在宋朝时期,这主要和宋代的社会环境以及统治者的喜恶有关。

宋太祖赵匡胤以武将之身,谋得皇帝之位,本就对武将极为忌惮。因此在安定之后,便选择了对武将的打压,当然赵匡胤有自己的前车之鉴,选用了较为和平的杯酒释兵权的方法。从而收回了地方将领的权力。

同时还采取了崇文抑武的政策,来打压武人,提高文人的地位。在中央乃至地方的政治架构设立上,也极度凸显了对文人的重视。负责掌管军事的枢密院,其长官也是由文人担任。

由此以来,宋代文人地位之高,前所未有,而武人的地位骤然下降。加上科举制的发展,使得文人为官的机会更高。武将即便地位再高,也会受到文臣的掣肘。

因而在宋代,习武的风气大为下降,愿意习武之人非常少。更多人还是愿意选择读书,通过科举走上为官的道路。

相比始皇帝禁武的严格,宋朝并没有采取强制性的手段,而是自上而下改变了社会的风气,使得百姓亲近文人,贬低武将。从而起到了禁武的作用。但由于崇文抑武的政策,也使得宋代的军事实力孱弱,屡战屡败,为之后的灭亡落下了病根。

元朝禁武

第三次大规模禁武,则是在元朝时期。

相比秦、宋来说,元朝的社会成分较为复杂。因为其地域广阔,加上其又是少数民族建立,因而社会矛盾之多,令统治者感到不安。

在元朝,统治者采用了四等人制度。分别是蒙古人、色目人、汉人、南人。这样带有歧视性的阶级制度,无疑会引发众多的矛盾。

尤其是处于底层的汉人。其中南人指的是南宋疆域下的汉人,在元朝灭亡南宋之后,称呼其为南人。

如此一来,少数民族和汉人之间的矛盾可见一斑。

而且在元朝科举制度,时而举办,时而取消,读书人的为官之路也被断绝了。加上不断激发的矛盾,带来的反抗也是空前的。

因此元朝统治者毫不犹豫地选择了禁武。

元朝的律法,命令汉人打猎,学习拳击无数,持有兵器,甚至说连汉人的集会、赶集都被取消,最严重的时候,都禁止汉人在夜间出入。并且汉人要多家共用一个菜刀,目的就是防止汉人造反。

但越是如此,汉人的反抗之心越强烈,民族矛盾在不断加剧。统治者的残酷剥削,使得包括汉人在内的各族人民对元朝蒙古族的统治深恶痛绝。最终元朝在统治了中原不足百年之后被推翻,赶回了北方草原之上。

雍正禁武

雍正时期,雍正禁止百姓持有武器,禁止百姓习武、比武。甚至说不准百姓聚集。

雍正的命令一向以武力为准,并不禁止武力打压,一旦发现百姓私下集聚,不问缘由,立马逮捕。轻则入狱,重则斩杀。

而在这种环境之下,武术想要发展,可谓是难上加难,更不要说去延续那些能够取人性命的武术招式。

虽然禁武的政令,在某种程度抑制了武术的发展。但却极大稳定了社会环境,侠以武乱禁,并非一句空话。虽然过于片面,但大部分时候,很多习武之人,都会凭借自身实力,横行乡里。

这无疑不利于社会的安定,因此禁武并非错误的。但盲目的、片面的禁武,则是不应该的。

习武也有好处,其能够强身健体,提升自我保护能力,适当的习武,对身体百利而无一害。

时至今日,武术之所以被称为花架子,一方面是在和谐社会之下,武术的作用已经是微乎其微了,大部分人都不需要依靠武术保护自己。另一方面则是一些人的错误宣传,使得大众误导了武术的实质。

110 阅读:62139
评论列表
  • 2022-12-20 10:39

    现在更好,集过去四个朝代的大成与一身啊![笑着哭]连被打还手都要判刑![得瑟][得瑟]牛逼

    田林爽 回复:
    一被侵略就投降
    家庭煮夫老唐 回复:
    从小学开始,女老师就教育不能打闹,以后堪忧啊
  • 迷茫 182
    2022-12-18 21:15

    禁武禁的现在没武了,所以现在的全是花架子,有问题吗?

    陆初雪 回复:
    [静静吃瓜] 武功都在刑法里。 [狗头] 不会的人打架只是斗殴[哭笑不得] 会的人把人打伤就是伤害,打残就是重伤害,打死那事情就严重了[哭笑不得] 甚至就算遇到歹徒,防卫过当也是犯法的。 [狗头] 谁能忍住对面自己的歹徒不能出手[哭笑不得] 尤其是他说,你给我等着,我早晚弄死你。[静静吃瓜] 是追击还是等着被报复[狗头]
    迷茫 回复:
    是有器械呀,马保国的马家刀法看了吗?
  • 2022-12-19 19:01

    就像中医也准备成庸医了[笑着哭]失传严重!!!

    横槊赋诗 回复:
    华佗张仲景穿越到现在,也得歇菜–––非法行医
    阿富汗用户 回复:
    那些都是半桶水的中医!!!
  • 2022-12-19 08:31

    是不是花架子我不知道,不过有一点可以肯定:中国传统武术上不了现代搏击的擂台!

    凯乐奇计划 回复:
    以杀人一击毙命为目的的传武,确实不适合擂台![吃瓜]陈鹤皋那种插眼、封喉、打下阴、断关节的一般人接受不了![呲牙笑]
    浮光掠影 回复:
    你别说规则是谁先定的,请问比赛规则哪一条对本土武术不公平呢?再说吧,如果在别人的土地上参加比赛你还可以说规则对自己不公平,在国内的搏击比赛中比赛规则都是双方商量好的,传统武术赢过吗?这你作何解释?
  • 2022-12-19 15:56

    现在人练武,只学套路,不练功不蹲马步,到老一场空!

    追风少年钱少伯 回复:
    腰马合一,武术,80%时间是练功马步,20%是武术套路拳术! 练功太苦,没几个人吃的了苦!
    Only 回复: 追风少年钱少伯
    主要是没用,除非能练到极致,否则就是浪费时间。
  • 2022-12-21 08:01

    现在何止禁武,简直禁欲,只能干活,不能有别的想法

    寒江独钓 回复:
    因为是块干活的好料
  • 2022-12-20 00:58

    武术和功夫不一样的吧。现在不需要杀人为目的的功夫了,就改编成武术啦,武术就是强身健体的,类似体操等

    用户14xxx20 回复:
    给你拼命练,可以打几个又有什么用?还不如多练一些表演动作
    吕海平 回复:
    说的对
  • 2022-12-19 16:33

    是禁兵器,而不是禁武,没有兵器的武就是花架子,不接受反驳。

    缘随心起 回复:
    用拳脚能打死人的亲![呲牙笑]
    缘随心起 回复:
    在古代能一拳打死人的抢个兵器还是轻而易举的
  • 云山 30
    2022-12-19 21:59

    八几年的时候,还有一些传武影子,那个时候的武者已经没什么用武之地了,就去乡下农村演杂技,可以看出来有一定功底,现在不知道有没有能那种程度的人了[得瑟][得瑟][得瑟]如果有,并且真心弘扬扶持武术,倒是可以一点一点慢慢来

    1q2wh 回复: LM
    不是所有练武的都是传统武术
    LM 回复:
    别说那么远了,抗战时期你说有没有练武的上战场杀敌??有没有杀死过人?
  • 2022-12-20 00:25

    好像现在不禁止武器似的[呲牙笑][呲牙笑]

    用户10xxx91 回复:
    怕你们有想法
    买买买是 回复:
    刀不能开刃,剑也一样不能开刃,不开刃就是一铁条,铁皮
  • 2022-12-19 20:57

    没办法啊,时代不允许功夫发展。功夫分练法,打法,养法。练法确实是花架子,不适合打斗,用练法打斗只有挨揍的分。打法又太残暴,插眼,踢裆,哪里要害往哪里招呼,一不小心收不住手就是非死即残,打法打法,一打就犯法[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louguanghong 回复:
    互殴………[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水流花谢 回复:
    原来传武是吹牛皮啊
  • 2022-12-22 12:11

    越禁越死得快

  • 2022-12-19 16:12

    因为有很多强大的功法失传或销毁了,留下来的都是低级功法没有什么太大威力自然而然的就成了花架子。[得瑟]

    大而论道-小而论理 回复:
    听作者鬼扯,网上现在带名号的武术视频,看不出来吗,狠的发力点一招残死,弱的太极拳防备更多,点到为止那种。说白了就是招式有但攻击发力淡化了,你看外国人一用那伤害多高,注意哦,截拳道就是理解套路招式融合的一种截力招式。花架子的是不懂套路的发力回力击放点,你打架不可能乱拳干十人,总要打要害
    用户84xxx22 回复:
    杀人的东西没法表演(民国时期的武术家可以看出来)又比不上火器,练习辛苦,也就失传了。现在剩下的只是外在表演性的东西,武术的本质也就没了。
  • 2022-12-19 20:16

    现在呢?拿把砍刀大街走几圈?[笑着哭]

    用户14xxx17 回复:
    你拿把菜刀上大街走几圈试试
    lll 回复: 用户14xxx17
    㓥猪佬拿把杀猪刀在街市没毛病吧[红脸笑][红脸笑][红脸笑]
  • 2022-12-20 17:35

    我大宋禁武才是最狠的,把自己的王朝都禁没了!

  • 2022-12-19 23:47

    [得瑟]总是一些根本不懂武术的人,敢凭着感觉瞎写一气,中国武术确实不是武侠小说的那样,但上乘武艺只会更精彩,绝不会不堪,否则历代名将如何战场轻松杀敌的?不会真的以为他们完全是靠天生蛮力吧?[得瑟]内功经这样的武学经典,唐朝天宝年间就有了,也就是说,汉唐时期的名将,实际都是练到先天一炁溢出体外的武道高手,否则你以为他们如何做万人敌的呢![得瑟]

    点击设置昵称 回复:
    书看多了吧
    lll 回复:
    所以你也能把你自己提到太空,你老爸看到都从某个地方爬起……
  • 2022-12-20 13:08

    除的不是武,是脊梁

  • 2022-12-21 01:23

    不对,不有一次正在进行,而且程度更加严重

  • 老高 10
    2022-12-19 15:00

    禁的不是武功,而是武者的心

  • 2022-12-19 19:41

    有没有强身健体的,还长个子的,又不复杂又好记得,简略简略版给咱们把广播体操给换了

    浮生 回复:
    有本小说里面男主忽悠一歪国武术爱好者就是教的广播体操,结果人家练成高手了[笑着哭]
    龙首山上的土著 回复: 浮生
    尸兄,动漫[得瑟]
  • 2022-12-20 00:36

    过去武术厉害是他们不要刻意去买房买车,多的就是时间练武。我们要是花二三十年时间去练武术可能是吃穿都成问题。

    红老嗨 回复:
    陈小旺是不是吃不起饭了?
    用户10xxx23 回复:
    学武了干嘛?打架斗殴吗?
  • hnye 8
    2022-12-21 12:07

    其实都太傻了,那个时代弄几个马保国,闫芳这样的骗子大肆宣传宣传一般,基本上都没人练武了[呲牙笑]

  • 2022-12-21 09:00

    我见过几个神级中医偏方,可惜现在大部分都是庸医,中医名声敗完了

  • 2022-12-21 08:08

    笑话,那是禁金属防止大规模做武器盔甲,中国禁武,全世界传武都没了吗?什么西域高手,东瀛高手呢[笑着哭]

    缘随心起 回复:
    古代不禁刀剑弓禁铠甲和弩
  • 2022-12-19 23:30

    我觉得以前以技击为目的的武术肯定不是花拳绣腿。那些以武为生的人,常年累月的练,功夫肯定是有的。但现在已经没有什么人以武为生了,除了武师。

    啊衡Heng 回复:
    49年武术大佬被叫到北平,在一起编了国家规定套路,到现在,这么多年下来,教的基本都是规定套路,那些实战派生存空间太小,太极还分老架新架呢,外边收学费教的和上族谱教的内容不一样
  • 2022-12-20 00:52

    儒以文乱法,侠以武犯禁

  • 2022-12-21 03:10

    不对啊,,我怎么记得是5次禁武啊

  • 2022-12-19 21:41

    上世纪80年代,那时候举办了一次武林大会,结果赛事没过半呢,迫不得已喊停了。为什么?因为,大量的人,在比武中被重伤和打死了

    红老嗨 回复:
    上世纪80年代,那时候有小混混打架,结果打架没过半呢,迫不得已喊停了。为什么?因为,大量的人,在打架中被重伤和打死了
  • 2022-12-20 00:18

    可惜国家不让练以前的传统武术,现在的不叫传统武术都是被人改过的和以前对比差得不止一星半点

    凡事没有如果 回复: 用户18xxx36
    传统武术很多招式都是往致命处打国家能让你练?为什么以前要认穴位就是为了打架更方便打残弄死你这就是传武,不是不行而是环境不允许国家也不需要[笑着哭]
    用户18xxx36 回复:
    你说对了练了不能用和普通动手倒霉的还是自己,实际上就是和让练也没啥区别
  • 2022-12-20 23:37

    现在的武术就是花架子,但现在的武术不代表就是以前的武术,以前的武术都是冲着杀人去的。

  • 以前武术是把对方弄残或者弄没命的 民国时期武术高手还很多 现在和谐社会很多实战的都悄悄的被消失了 现代搏击是商业比赛拿成绩的 一个要命的和一个商业的肯定没法比 再一个就是现在假大师横行让大家觉得武术不行了[笑着哭][笑着哭]

  • 2022-12-24 17:40

    敢不敢玩武器,我只拿匕首,对面随意,只要别拿热武器,无论重量级,都可以跟我挑一下试试,生死局。从4岁就开始练匕首,20几年只会3招,滚地、小跳、横向划匕首,其它不会。

  • 2022-12-25 08:35

    父辈可以挑一两百斤健步如飞 我挑二三十肩膀疼的要命 孩子更是不知道扁担什么样

  • 2022-12-19 22:01

    另外,武术,多种多样的,练轻功的人上擂台是无用的[得瑟][得瑟][得瑟]

    用户12xxx04 回复:
    内功不是魔法哦[笑着哭]内经是修练内脏气功让你气力强好比以前战争几十万大战,打一天一夜的有那个有气力可以支持[呲牙笑]现打雷台三五分钟一场都累成狗了
    用户13xxx88 回复: 用户12xxx04
    哇,这难道不是魔法么?[得瑟]
  • LSP 5
    2022-12-21 08:47

    没钱人练不起,有钱人怕累不会练[笑着哭]

  • 2022-12-22 23:46

    武术的本意是什么,简单的来说就是杀人技,最内里的核心没了,这不是就剩一个花架子了吗[得瑟]

  • 2022-12-24 00:46

    所谓武术指杀人搏命术,而现在的武术是表演性!看着花里胡哨不实战!

  • 2022-12-25 08:31

    现在什么没有打压呢。连中医都不放过。可恶之及。

  • 2023-01-02 12:13

    以前大部分人饭都吃不饱。哪有时间练武,练武都会受伤。老百姓都没有多余的钱治疗。都是有钱人会练武。而且都会医术,收的徒弟都是家里条件好的。一代一代传下来的。

  • 2023-01-15 09:26

    禁的是杀人术,能用一招不用两招。不复合西方拳击之流的观赏性,一场比赛看一招谁买票?

  • 2023-03-15 12:07

    金庸写的小说很喜欢用后三个朝代做背景

  • 2022-12-18 23:02

    社会发展不需要了

  • 2022-12-19 23:26

    没见过的都不信

  • 2022-12-19 14:02

    以前少林武当都是花架子?只不过不让练,失传了

    红老嗨 回复:
    以前蒙古都练过龙象般若功,不然怎么横跨欧亚大陆的,只不过现在不让练,失传了
    用户75xxx31 回复:
    看武侠小说看傻了,估计没救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2-12-19 16:22

    以前六十年代直八十年代 不让练咏春拳,因为咏春拳可以破解一部分擒拿术,老师傅都是关门躲着练的,唉╯﹏╰一言难尽,

    用户75xxx31 回复:
    咏春拳能量堪比原子弹,比原子弹还厉害[点赞]
    东隅 回复:
    咏春小拳种,借李小龙的名声吵起来而已,李小龙是从咏春入门,真打咏春其实是排不上号的,
  • 2022-12-20 15:54

    还是研究武器的好,武功在高一枪就毙了。

  • 2022-12-20 12:27

    宋朝军事弱?谁说的?

  • 2022-12-20 16:12

    问就是功夫天下第一,上去就是年轻人不讲武德

  • 2022-12-21 09:58

    武术要和兵器结合才有杀伤力,赤手空拳不太行

  • 2022-12-20 19:26

    现代还有谁练武?练武的基础都是十年功。站桩,扎马步,跑步,外练体格肌肉内练气和修心养性。现代人谁有那个时间和毅力耐力?

  • 2022-12-21 20:55

    全是香港电影惹的祸,武术只在电影小说中

  • 2022-12-21 14:09

    现在也禁武 只不过热武器时代禁的有点区别…

  • 2022-12-21 22:05

    能杀人的武术已经没了,现在只剩舞术!

  • 2022-12-22 10:54

    现在的武术不是凭空捏造的,传武是战争留下的产物。武术在战争中运用是注重推进,前死后补。擂台讲距离、抗击打、爆发力,武功再高也怕菜刀不是一句玩笑,很多人抗得了拳头,没有人能挨得了刀砍

  • 2022-12-22 20:30

    那个武是武力的意思吧,不是武功

  • 2022-12-23 13:43

    好像你这个武不是我们所说的那个武啊[笑着哭]

  • 2023-01-03 22:32

    荆轲是侠士,武艺高强,可惜杀不了一个秦始皇。中国武术自古就喜欢自吹自擂。有意思吗?

    ˇ坏ㄝ圭ㄝㄣ 回复:
    你以为秦始皇是弱鸡[???]
    用户10xxx23 回复:
    井底之蛙。
  • 2023-01-05 17:14

    古代禁武,现代🈲枪

  • 2023-01-16 13:35

    马保国表示不服,请战五连鞭…[红脸笑]

  • 2023-01-17 22:10

    现在中国武术就和中医一样,都成了笑话了[得瑟][呲牙笑]

  • 2023-03-10 10:59

    现在民间收缴武器,还不是异曲同工

  • 2022-12-20 17:22

    现在不禁武了,禁枪

  • 2022-12-21 14:25

    武术是技击,也就是击打的技术

  • 2022-12-20 20:28

    武术不等于杀人技,OK???

  • 2022-12-21 11:05

    是不是乱编就不知道,秦始皇将收缴的兵器炼成十二尊铜象,谓之金属流失?

  • 2022-12-21 16:58

    现在的武术就是广播体操,武术运动员和体操运动员一样。过去跑江湖的,落魄卖艺。也是花架子。生死搏杀又是是另外一套。现在留下的,基本都是打把势卖艺那一套,因为另外一套没市场。

  • 2022-12-21 15:52

    传统武术是为了制敌,讲究攻其弱点,一击必杀,然而现代竞技恰恰不允许这一点。

  • hije 3
    2022-12-22 12:27

    我觉的是假的古人吹的,反正我没见过

  • 2022-12-21 19:42

    记得以前市图书馆很多武功秘籍的,现在都没有了[呲牙笑]

    啊衡Heng 回复:
    现在新华书店还有,少了是真的
  • 2022-12-21 17:33

    吕布辕门射戟

  • 2022-12-21 20:25

    现在是末法时代

  • 2022-12-22 15:06

    现在流传下来大家所知晓的武术,都是古代的广播体操

  • 2022-12-23 03:06

    现在后天大成都没一个

  • 2022-12-23 23:47

    "武"是杀人技,个人认为和现在所谓的"武"意思上有不同。

  • 2022-12-23 18:52

    大刀王五是国父保镖

  • 2022-12-24 13:45

    现在一个躺平就好了

  • 2022-12-24 17:58

    武功的艺术当然是假的,但是艺术来自生活,中国的武功确实是银河系最牛的

  • 2022-12-26 00:45

    少说了一个,现代禁武…好的武师和传承都没有了!…

  • 2022-12-27 06:49

    近来还有一次吧[得瑟]

  • 2022-12-26 22:39

    全是花架子我不同意。我觉得真正的高手不屑于在人前“显摆”。他们学的是“杀人技”。可能会一击致命。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是他们的写照!

  • 2022-12-29 11:54

    子弹有如此时的布洛芬。关键时刻用得到。ཞེ། ཞེ། ཞེ། ཞེ། ཞེ། ཞེ།

  • 2022-12-31 06:57

    所以啦,被人攻击了也不能反击,否则就算斗殴[笑着哭]

  • 2023-01-01 23:00

    荆轲太垃圾了

  • 2023-01-03 10:27

    戏曲的基本功练起来都够苦的了,现在都没几个人受得了,现在除了部队和靠这个吃饭的谁会去练武,会的家长都不会传给孩子,还不如去学学架子锻炼锻炼得了,学了武也没啥用

  • 2023-01-18 10:32

    我们现在有的最大技能就是网喷!!!!!!比传武还厉害!

  • 2023-03-01 22:44

    说是花架子的都是没练的。随便一个套路练精了,同龄人里面打架也是佼佼者

  • 2023-03-08 11:31

    真的也没用武之地 还手就是互殴 武功再高也怕

  • 2023-03-09 17:24

    武术,基本都是表演类型强身健体是木有问题对敌就不合适,武术并不是为了杀人而创造的[汗],现在的军队里有学武术的吗?估计没有吧,都是学杀人技巧

  • 8848 3
    2023-03-11 10:57

    禁的是武器。

  • 2023-03-11 22:50

    抽掉男人的脊髓、放开女人的欲望[笑着哭][笑着哭]

  • 2023-03-12 20:14

    武术,可以强身健体,防身,保家卫国。应该发扬光大。

  • 2023-03-13 03:06

    习武之人切记,仁者无敌,什么什么耍太极,风生水起,快使用双截棍,哼哼哈咦

  • 2023-03-14 00:35

    优量汇打广告的商品不要买!比如皮鞋,就是那种20元的路边摊皮鞋,上脚就烂的俗称“夜皮鞋”。朋友送过一双,穿了烂脚![得瑟]

  • 2023-03-14 21:14

    什么规矩出现在我国都不惊讶习惯就好 比如车12年报废 电动车不能搭人 摩托车不能在城市中骑 被群殴不能还手 小偷进屋不能惊吓 人摔倒了不能扶 农民不种地要处罚 农民家庭的孩子不让上大学 就差走路的没交养路费了[笑着哭]

  • 2023-03-16 10:02

    所有各国武术都是花架子,因为没有一个能打赢枪[得瑟]!

  • 2023-03-16 10:28

    和现在的禁枪一个道理[得瑟]

  • 2023-03-17 19:34

    先人留给我们的智慧与贡献都差不多被我们的“专家”们给抛弃完了![无奈吐舌]

  • 2023-01-16 17:00

    现在大部分武术都是假的花架子,重技不重力,下盘不稳。正经练武,先练力气和马步,力量得练到一定程度,马步得绑沙袋站一定时间算是打基础,然后走梅花桩,那细高桩子,你得在那上面健步如飞才算入门。之后才练拳法套路。而且如果想练真武术,那学的都是穴位技和关节技。比如说怎么掰他的关节,能把它瞬间掰断(脱臼;麻痹和暂时无法使力)或者失去战斗能力,击打哪个穴位或部位可以瞬间将人击昏或者失去抵抗能力等等。最后才学虚招,就是通常意义上的摆架子,足球里头的假动作差不多,这种的就没攻击力了,至多就是虚晃,让对方转移注意力。现代武术基本上就剩摆架子了。再加上也不练力气,也不扎马步,早就废了。而且因为金庸武侠盛行,不少没杀伤力的武术被吹的跟能开山裂石似得,正经能伤人的,反而不出名,找不着了。

    南宫浩然 回复:
    正经能伤人的武术大部分都是关节技和穴位技,这部分绝对失传了。毕竟都现代社会了,谁还能背下来,怎么拧断别人脖子省力还快之类的东西
  • 2022-12-19 01:16

    都是禁武器啊。是禁武术吗?

    母猪的产后护理 回复:
    武器禁了哪还有武术,赤手空拳表演还行,实战就算了吧!
    锋露 回复:
    火烧少林,你说呢!还有多少传下来?
  • 2022-12-19 19:40

    飞花摘叶,驭气杀人……原来是这样弄没的!

    点击设置昵称 回复:
    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