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车企设置了根本无法攻克的燃油车专利壁垒

琉夏的天空 2023-01-07 18:48:06

国外车企设置了根本无法攻克的燃油车专利壁垒,每一年合资车企,光专利使用费就要给德国人、日本人、美国人上百亿元!并且还时不时卡脖自主品牌的脖子,今年年中的芯片荒就是最佳例子,一块20块钱的外国进口芯片被炒作到了4000!

奇瑞大名鼎鼎的2.0T发动机内部关键零部件,还是德国格特拉克的,需要缴纳给德国人非常昂贵的费用。太憋屈了,所以说,新能源车是中国人100年来的机会。网友:每一年合资车企,光专利使用费就要给德国人、日本人、美国人上百亿元! 并且还时不时卡脖自主品牌的脖子,今年年中的芯片荒就是最佳例子,一块20块钱的外国进口芯片被炒作到了4000!

网友:无法攻克过了吧?国内被买办国企参与分肥丧失进取而已,就这样民企也慢慢起来了。电动车加快进程而已。网友:就是就是,比如普利司通圆形轮胎专利、格特拉克倒挡专利、通用圆形方向盘专利、两田的圆形活塞专利吗。

网友:不重视工业,想要弯道超车的后果。虽然我们起步晚,但是我们人多呀,工业还是要去沉淀的,企业都是买买买,再这样等死吧。网友:中国的这不是新能源,我再说一遍。二十年以前我们厂里就用电动车在厂区间周转产品,那时怎么没人叫它新能源汽车?

50 阅读:28161
评论列表
  • 2023-01-10 17:20

    第一专利有有效期,第二有些东西自己做不出来你就怪专利

    总是注册不上 回复:
    几个专利过期你就能绕过去么?你知道发动机有多少技术么?你知道新专利要用到旧的专利么?或者说二十年前的过期专利制造的东西能跟现在的东西竞争么?
    总是注册不上 回复:
    谁告你开发不出来,比亚迪的技术专利谁能绕过去,比亚迪的销量谁能比得上!永远跟着欧美屁股后面就是香?
  • 2023-01-10 19:09

    特斯拉开源才让一帮垃圾上蹿下跳

    退饮浆糊 回复:
    说的好,要不是特斯拉在2014年开源,比亚迪在2008年根本无法卖电车[得瑟]
    秋天 回复:
    你就说哪家车企在用吧。[吃瓜]
  • Ging 49
    2023-01-10 15:40

    创造和制造的区别就是专利。霸主和瘪三的区别也是专利。 你要是能行也用专利让特斯拉做不出车来

    阿猫阿狗 回复:
    如果说原创,只有英国开始搞工业革命时候算是原创,德国工业开始也是抄袭英国,19世纪中德国制造是劣质的代名词。事情要一步步来。
    Ging 回复: 阿猫阿狗
    你来搞笑的吧,你的意思是特斯拉是抄袭英国工业革命的吗? 你怎么不说飞机抄袭的孙悟空筋斗云。 没错,一切都是从抄作业开始,但是觉得不让抄是不会做作业的原因,上不了大学都是同桌的错这就是你的问题了。
  • 2023-01-10 20:38

    老外靠着20元的出厂价赚百亿,聪明的中国倒爷靠3980的差价日进斗金~~~该喷谁尼!

    夜的狂欢 回复:
    这叫模糊信息加大仇视力度[得瑟]
  • 2023-01-10 22:28

    我们的房地产很发达,还做什么工业

    周喆 回复:
    医疗保险教育加一块也比不上美国任意单项[流鼻涕]
    马铃薯就是土豆 回复:
    我觉得时代在进步,不能以老眼光看问题了。当年计时工具被瑞士制表给垄断(当然了现在机械表技术也是瑞士所垄断)但结构更简单,成本更低的石英表出现抢占了很大一部分机械表的市场份额。机械表沦为装饰品或者奢饰品。老百姓有了更为精准的电子表,现在更是有了功能更多的智能手表。现在我去客户那里人家都是戴智能手表,反而我戴的机械表显得格格不入,成了老人家的标配了。所以国产电动车也一样,绕过了层层的技术壁垒,在新的疆土开辟战场,不断创新出更多的技术优势和功能,然而这次我们占据了研发优势,也可以设置更多的技术专利让外国绕不过去。
  • 2023-01-10 21:34

    电动车就不会被收专利费吗?电动车就不用芯片吗?电动车的芯片我们都可以国产了吗? 还是脚踏实地的发展基础产业、基础制造业才是王道。

    渡人 回复:
    一条产业链!你说没税收?
    我是额好痛 回复: 渡人
    只是就业岗位多了,哪有卖地造房子赚钱
  • 2023-01-10 19:11

    一个大网红一年的直播利润 能干死好几个企业的营业额

    看客者 回复:
    那还不是那些卖货的捧的
  • 2023-01-10 20:22

    可以不爱,请不要伤害!有电车跟燃油车竞争那是好事啊!

    起个名字 回复:
    公平竞争才是好事,举国之力支持电车这是灾祸[流鼻涕]
  • 2023-01-10 21:52

    比亚迪电车就是牛逼,高速服务区充电,我的广汽埃安splus最大充电380V120A,隔壁比亚迪秦plus充电能达到450v130A,真的很快,人家半小时充到90%,我才充60%,广汽还是合资的,干不过国产,电车还是比亚迪技术厉害[点赞][点赞][点赞]

    竹笋烤苹果 回复: droid
    哎,算了,我就不把智商拉低到你的程度和你讨论这种问题了。
    droid 回复:
    你先修理下脑子再叽歪,简单的道理都想不明白。充电时间缩短意味着排队时间短
  • 2023-01-10 18:34

    不知道我们的新能源汽车使用的电子元器件是不是国产货?

    用户18xxx38 回复:
    哪个电动车吹得进口电子元器件?现在电动车要么特斯拉要么国产,还没听说哪家电车吹进口,燃油车发动机广告打的进口技术还有可能
    威远 回复:
    现不可能。有些原料要进口。
  • 2023-01-10 22:08

    问题是电动车,你不适合军用,然后万一全球反水,只有你中国用电动汽车,你能活多久?

    梦之缘 回复:
    可能电动车更适合军用!模块化生产价格更低,配件通用维修简单,结构更简单,
    用户73xxx70 回复:
    混动很多,以后军用还是走电气化的,特别是海军军舰,纯电推是未来的主要方向
  • 2023-01-11 02:18

    做不出来就怪专利,买不到就怪卡脖子,车子卖不出海外那叫什么?

    看客者 回复:
    那不都是这样子,自己不舍得花钱去研发,人家做出来了就说人家卡脖子,人家没做出来的时候,也没见着这些人蹦出来
  • 2023-01-10 21:36

    看样子,我明天去申请个长嘴专利,挣全球70亿人的专利费

    忍者无敌 回复:
    可以的,你只要有那样长嘴(非二师兄)。😂
    静静的看你装逼 回复:
    应该申请薯片薯条的专利[笑着哭]
  • GUMP 13
    2023-01-10 23:15

    新能源给机会超车,结果也搞砸了……

  • 2023-01-10 20:48

    BYD加油

  • 2023-01-10 22:41

    奇瑞的发动机是和奥地利avl共同研发的,再说难听点就是买的avl的技术拥有全套的设计研发以及知识产权。格特拉克是做变速箱的,奇瑞买他的变速箱罢了,尼桑还买格特拉克的变速箱呢。奇瑞不存在卡脖子

    用户94xxx59 回复:
    问题是要试错成本,丰田本田第一代出品也是垃圾,问题是人家出的早,当丰田改进到第8第9代产品已经相当成熟的时候,吉利奇瑞研发出了相当于丰田第4代质量的产品(这已经相当于最好的情况),都在同一个时代。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明白了吗???
    用户94xxx59 回复:
    问题是要试错成本,丰田本田第一代出品也是垃圾,问题是人家出的早,当丰田改进到第8第9代产品已经相当成熟的时候,吉利奇瑞研发出了相当于丰田第4代质量的产品(这已经相当于最好的情况),都在同一个时代。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明白了吗???
  • 2023-01-10 20:34

    作者文尾说20年前厂区的电瓶车为什么没人叫新能源车,这句让人笑喷,就问问那电瓶车能开多少公里,充电多久,而且肯定上不了高速公路![呲牙笑]

    忍者无敌 回复:
    说动是动力,不是跑远跑近,也不是充电时间快慢。
    夜尽天明 回复:
    你喜欢怎么叫就怎么叫
  • 2023-01-10 16:06

    胡说八道

  • 2023-01-10 21:44

    螺栓有专利吗 别说特种螺栓

    静静的看你装逼 回复:
    文章中说圆形方向盘还有专利呢
    围观熊猫 回复:
    连十字螺丝都有转专利。
  • 2023-01-10 18:34

    我想问下国内吹嘘的萎小离,除了软件之外,在硬件上有什么专利,有别的企业用萎小离的专利么?

    诸漏寂断 回复:
    国内要看比亚迪。慰小理是整合专家,要拿个能出手的专利很难。
  • 2023-01-10 21:42

    圆形轮胎专利无效!两千多年前的马车都是圆的车轮,怎么会有人给他们付费?

    看客者 回复:
    有些东西你申请专利是无效的,有些东西啊,几千年来都已经存在的东西,你还想申请专利
    zjw0668 回复:
    但你没申请专利[汗]
  • 2023-01-10 23:33

    别管专利是谁的,我们现在能造。我们还不停的发展自己的科技专利。和平时按规矩走。要是和美国打仗了就没得说了。专利是你的我就不能用吗?不能造这些东西吗?

  • 2023-01-11 07:51

    说到车,现时代还是国产更靠谱,毋庸置疑。

  • 2023-01-10 15:45

    专利不是有“有效期”的吗,圆形轮胎和圆形方向盘专利期到现在还没过期啊

    呵呵 回复:
    铅笔上装个橡皮,就是独有发明。。。。。。我照着奔驰发动机做出来,多贴个胶带。。。。。。肯定是咱们人技术菜,仿不出来。
    不讲武德 回复:
    先发的专利你根本绕不过去,人家除了圆形方向盘,三角形,正方形,五边形全申请了,就等着收你专利费。
  • 2023-01-11 06:01

    油价的问题

  • 2023-01-11 01:17

    既然新能源车省了那么多专利费,并且国家还给了那么多的补贴,为什么还卖的比油车贵???

  • 2023-01-11 02:01

    内燃机没有自主,那些本来就是不能超越的技术壁垒。只不过国产厂商喜欢拿来说是自己的而已,混动也是拿来主义。不过电车还能当下一哥毕竟专攻这方面

  • 2023-01-10 22:53

    关键新能源车也不便宜啊

  • 2023-01-10 19:39

    到头来还是比亚迪收割了,他的股东有巴菲特

    静静的看你装逼 回复:
    巴菲特减持了。
  • 2023-01-10 23:22

    自己攻克了那么多年,依然是个蛋。

  • 2023-01-11 09:00

    关键是你们这些合资车企躺着能赚钱,为什么起来跑呢?

  • 2023-01-12 16:25

    吉利买买买

  • 2023-01-13 08:35

    自己不研究,天天爱专营。怪别人

  • 2023-01-10 21:50

    从零开始能劝退绝大多数人

  • 2023-01-10 21:53

    格特拉克不是变速器吗?跟奇瑞的发动机有啥关系

  • 2023-01-11 00:37

    专利有效期十年

  • 2023-01-10 21:24

    很多地方还是要发动机的,你就一直想靠电动机?[汗]

  • 2023-01-10 19:16

    这不是好事吗?中国又不是没有金杯长安,大家一起开五菱不更好。

    那时浮华染流年 回复:
    其实这个也是合资车
  • 2023-01-10 22:27

    内外勾结[得瑟]不要说超越了,想跟上都难,技术卡脖子这东西没办法

  • 2023-01-11 08:03

    地产强国!

  • 2023-01-11 01:01

    老是想抄作业,怎么可能考上清北。

  • 2023-01-10 21:45

    谁研发谁受益,花大价钱研发的应该给你白嫖吗

    围观熊猫 回复:
    这块恶心的是国外专利并非都是大价钱研发的值钱专利,很多药早期抢先注册的。比如文中说的圆形方向盘这种专利,没难度,又绕不过去的太多了。
  • 2023-01-10 18:45

    视专利为壁垒?

  • 2023-01-10 23:17

    20块钱出厂,4000块钱卖。你觉得是美国工厂的问题还是国内倒爷的问题。[呲牙笑]

  • 2023-01-11 01:12

    新能源车的确是未来,但现在是半残废的,只有真正的清洁能源如太阳能等少污染的才算真正的新能源

  • 2023-01-11 08:26

    号称自主研发的奇瑞被打脸了

  • 2023-01-11 06:40

    技术专利不是有期限的吗??

  • 2023-01-10 22:16

    在过二十年人家就不和你谈专利啦,

  • 2023-01-10 19:46

    比亚迪的电动车就是超车

  • 2023-01-11 05:07

    不过期吗?

  • 2023-01-11 08:12

    电动车百分百是国产不?芯片是不?

  • 2023-01-11 08:53

    几十年前儿童玩具电动小汽车(加二节电池)谁敢说不是新能源,六七十年代省会城市无轨公交是什么源?

  • 2023-01-11 08:20

    电动车没有卡脖子的专利和要缴纳的费用,能便宜过燃油车吗?

  • 2023-01-11 08:41

    我觉得时代在进步,不能以老眼光看问题了。当年计时工具被瑞士制表给垄断(当然了现在机械表技术也是瑞士所垄断)但结构更简单,成本更低的石英表出现抢占了很大一部分机械表的市场份额。机械表沦为装饰品或者奢饰品。老百姓有了更为精准的电子表,现在更是有了功能更多的智能手表。现在我去客户那里人家都是戴智能手表,反而我戴的机械表显得格格不入,成了老人家的标配了。所以国产电动车也一样,绕过了层层的技术壁垒,在新的疆土开辟战场,不断创新出更多的技术优势和功能,然而这次我们占据了研发优势,也可以设置更多的技术专利让外国绕不过去。

  • 2023-01-10 22:32

    想想咱们当年的山寨,这就是策略,你要光照着规矩办事,咱们今天能造什么?当然当年只是供国内使用,今天要想进入国际市场,你就绕不开人家的专利。

  • 2023-01-11 02:36

    新能源不卡专利更贵了

    诸漏寂断 回复:
    电车哪款比油车哪款?得比更贵的结论。
  • 2023-01-10 21:16

    其实中国的工业化水平真的很高吗?

    漠陌 回复: 咕咕达
    一言以蔽之
    咕咕达 回复:
    在你眼里只有两个国家,中国,老外
  • 2023-01-10 22:31

    那他们电动车也没见便宜呀,

  • 2023-01-11 08:37

    车轮做成圆形的是不是也是专利?

  • WK
    2023-01-11 02:16

    该说不说,电车除了充电和续航,开起来甩油车八条街。

    随心 回复:
    这就像人一样,IQ和EQ不行[笑着哭]
  • 2023-01-11 00:36

    完全不懂车,格特拉克有发动机?变速箱吧

  • 2023-01-11 05:55

    新能源车就不用芯片了吗?芯片不用被卡脖子了吗?相反新能车用的芯片更多吧?

  • 2023-01-11 07:33

    我要申请圆形锅子的专利,你们以后只能吃烧烤[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3-01-11 00:21

    [得瑟]我可以不承认

  • 2023-01-11 07:43

    电瓶车没专利,怎么卖的比燃油车贵

    用户10xxx76 回复:
    电池的成本贵啊
  • 2023-01-11 08:16

    特斯拉的专利是开放的!

  • 2023-01-11 07:33

    这就是对技术嗤之以鼻照搬照抄搞发展的结果!

  • 2023-01-11 04:28

    你是专利代理吧,国内有专利吗

  • 2023-01-11 12:04

    我出门都是走路!

  • 2023-01-11 03:47

    燃油车那么多专利费为啥卖得比电动车便宜,

    诸漏寂断 回复:
    对比一下哪款对哪款?唐车主飘了,找宝马X5比。
  • 2023-01-10 21:46

    那现代是如何突破的呢?

    别逼我挂刀 回复:
    啥年代了
    用户10xxx76 回复:
    分享的都是啥有用的专利,说开看看,都是些没多大屁用的专利,吹的震天响
  • 2023-01-11 06:01

    妈的,还真有圆形车轮专利,太坑爹了

  • 2023-01-11 15:06

    想当年,中国造原子弹这么的困难,用算盘算出来的数据,都能造出来,现在少的就是这种精神,更多的就是资本,利益[得瑟]

  • 2023-01-12 20:54

    什么叫专利?自己做不出来就说专利

琉夏的天空

简介:在科技的天空下徜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