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明白为何不用八十年代的老教材了?评论区一针见血!猛然清醒

开济随心趣事 2024-11-23 18:38:52

估计大多数家长都为孩子的成绩烦恼过,这不就有一网友问为什么我孩子只考了60分,是老师不行还是孩子不够努力,我举一个例子也许你们就明白了!

杨振宁曾经说过世界上有两种数学书:

一种是看了第一页就会爱上数学

另一种看了第一页就直接厌恶数学了

曾经80年代的教材教的方程解法和现在的方程解法,一对比就可以看出明明过去的解法既简单又方便,现在的特别复杂繁琐可还必须用这一套。

所以很多人就想不通“按我以前的方法教,她说是错的,而且我女儿说必须是这样的,他们老师就是这样教”

家长自己辅导孩子,使用80年代旧方法,孩子也写出正确答案了,为啥老师敢打错?才是最大问题!一题多解,不是更应该表扬吗?

方法一箩筐,到最后把孩子整懵了,家长也懵了,就那么点东西整的贼复杂。

这就是很多人说的“为何寒门再难出贵子”,不是规则下发、环境变动、老师资源不均等因素,是教材啊!考试太平洋学了一滴水的原因真的不是孩子们不努力是教材对于孩子们的阅读能力提高了。

要训练的知识没有变少但是课本里给出的原理好像越来越模糊了,很多时候默认会的结论,考试还要手推。

说白了新版本是告诉你原理的算法,会让学生知道这个课本有多么的牛,多么的好将来对于科研有帮助,但旧教材只会想着让这个“笨蛋”赶紧上路。

评论区网友对此一针见血,敲了锤一样猛了就清醒了!

人才从来都不是培养出来的,有些人天生就是那块料 我很喜欢一句话“努力有用的话还要天才干什么”,如果都培养的话就都是人才了,选拔是要把教育资源好的或者特别聪明的人带上来。

本质上没啥问题,但是大纲没要求的你讲,属于讲超纲知识。占用上课时间讲超纲知识,说小没事

以前是授人以渔,现在是鱼给你了,你去想着怎么从鱼里悟出来渔

幼儿园严禁学小学知识,而且幼升小是有幼小衔接的

那么八十年代的老教材还能被启用吗?

欢迎大家讨论!

450 阅读:147990
评论列表
  • 2024-11-26 19:44

    教育就是把复杂的东西变为简单,而不是把简单的东西复杂化

    用户49xxx90 回复:
    现在教育让你知难而退
    超哥 回复:
    你学过换元法、三角函数代入、双换元、对偶式、因式分解法、整体代入法等解决高中不等式最值问题?简单变复杂来解决问题[微笑][微笑][微笑]
  • 柱石 603
    2024-11-26 21:42

    故弄玄虚,把简单事情复杂化,背离了教育目的

    用户38xxx14 回复:
    真传一句话,假传万卷书!不教的假,怎么卖教辅,卖补习班![笑着哭]金钱改变了人民教育的性质![鼓掌]
    余生、请多指教 回复:
    条条大路通罗马,你非要多走几步也没办法[呲牙笑]
  • 2024-11-26 23:34

    大众教育就应该是通俗易懂易学易会,而精英提优才是应该将各种原理细致化,对于绝大多数人来说都是普通人,这种改变教材根本就不适合初中级别的义务教育阶段。

    2-20个字符 回复:
    关键这方程这根本就不是复杂,完全就是瞎折腾吧。这个复杂带来了升华和衍生么?
    用户15xxx81 回复: 2-20个字符
    升华和衍生了大量所谓的教育精英和教育机构,为社会提供更多的专家出来
  • 2024-11-26 20:34

    移项变符号难道不是原里?明很简单非得用一个复杂的原理?有简单的原理却不用?

    用户10xxx05 回复: 小黄鱼
    这么简单的原理练习半个学期足够了,以后直接按结论写就可以,没必要整个小学阶段都这样写,全是浪费时间!就像教小孩吃饭一样,原理是把每一粒都吃到嘴里,而实际当中是一口一口地吃,不是一粒一粒地吃!
    小黄鱼 回复:
    移动变符号不是原理,是结论!按现在教的方法(左右各加/减一个同样的数)才是原理,好像移项变符号我们以前是初中才学的,现在是小学就学这个了,小学生不好理解,所以要按推导两边加/减同一个数,到了初中一样是直接变号写结果,不用写推导过程
  • 嘟嘟 76
    2024-11-26 23:29

    我当初也是被我女儿的解方程的步骤弄懵了,方程的加减还好点,乘除就更复杂了,题目留的位置都不够她写过程的,在我看来一两步就可以解出来的,她可以写一大堆[笑着哭]

    不休的雨 回复:
    难怪都喊写不完[捂脸哭]
    3388815 回复:
    [笑着哭]现在纸便宜了,
  • 2024-11-27 04:16

    加数+加数=和,其中一个加数等于和减去其中一个加数,还成了不对了!

    用户85xxx35 回复:
    小学教小学的,初中教初中,高考把前面的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全废了!不是折腾孩子是什么?
    用户10xxx38 回复:
    一眼就错了,20×9-9
  • 2024-11-27 07:27

    我编写了三本书了,这段时间辅导孩子数学作业,发现教材的编写太垃圾了,编写的体例不适合孩子学习使用,像是在做科研,更不适合自学。

    雷鸣电闪 回复:
    瞎说啥大实话
    落叶 回复:
    回归课本不是让你倒反天罡化简为繁,也不想想小学生的理解水平,小学还没到让你求证的阶段,小学本就应该视为初中高中到大学这种求证阶段奠定基础,让一个小学生学求证学的懂么
  • 123321 44
    2024-11-26 22:47

    唉,讲那么复杂,小孩也理解不了,等大点自然能理解的时候,又得学更难理解的东西

  • 2024-11-27 18:16

    难怪新招的00后,干什么都慢半拍,说什么都没有重点,墨迹得很,原来根在这!

    用户10xxx63 回复:
    因为从小就不会思考,天天在做作业
    山军首脑 回复:
    [点赞][点赞][点赞][点赞],太对了,工作都是学习的后遗症,以后生活也一样的
  • 2024-11-27 09:58

    不要动不动就搞标准答案,世界上很多事是没有答案或多个答案的!请还给小孩子思考的能力

    高孔泉 回复:
    你在家里还给他就是
  • otxocf 36
    2024-11-26 18:14

    就绿色那个对比,肯定现在解释的更清楚啊,以前只是告诉你移过去加要变减,但没告诉你为什么

    继续前行 回复:
    左边的解法是利用减数,被减数,差的相互关系,简洁明了,右边那种解法才是画蛇添足,多余
    放纵 回复:
    减数=被减数-差
  • 2024-11-27 07:59

    老外超市找零的故事应该听说过吧,就是想把中国人培养成那种思维

    ╮(╯▽╰)╭ 回复:
    不会的,中国加减乘除有教凑整因数分解。18+5=(18+2)+(5-2)=20+3。。。。就因为中国教了这种方法才不会有老外找零情况。
    流星的眼眸 回复: ╮(╯▽╰)╭
    不是,我们当时有加法口诀,背诵加法口诀并且熟练运用到看到18+5自动调用“八五十三”口诀即可。
  • 繁星 31
    2024-11-27 06:44

    本来就是挣你钱的,你以为教你学识本领[呲牙笑]

  • Young 29
    2024-11-27 01:08

    我是小学四年级时在旧书摊2块钱买了本奥数自学后数学就一直是自学了,考试基本满分,可惜后来因为英语成绩差,有点自暴自弃高考只考了120多

    色即是空 回复:
    高人!
    用户18xxx04 回复:
    我也是,初中数理化都可以!数学班里基本都是前几名就英语太差,语文政治也能六七十分,到了初三就放弃了!哪时候偏科严重没啥用
  • 现在的方程解法,有种脱裤子放屁的美

  • 2024-11-26 22:32

    只有照上面说的做才是正确的!

  • 2024-11-27 06:16

    又是谁改编的建材?

  • 2024-11-27 19:28

    以前的简单明了,只要有了一点基础,就能自学。现在的故意弄成防自学的,不然怕你自学了,就没他们什么事了

  • 风云 23
    2024-11-26 22:34

    复杂化了 初期思维 步骤化

  • 2024-11-27 07:52

    简单的事情复杂化,孩子很难消化,课堂老师根本不会等跟不上步伐的孩子,所以苦的还是家长[捂脸哭][捂脸哭]

  • 2024-11-27 15:43

    现在课本里很难看到八十年代课本里的那些定义定理了,都是各种推导。小学生只要一个环节没弄懂,很容易被搞乱掉了。不像原来的课本每一个章节开始就把本节的定义标出来,老师都会让学生背下来,会默写。然后在做题的过程中再慢慢理解

  • 2024-11-27 01:38

    其实以前这两个解法都有,区别是第二个方法不出现在教材,只有教师遇到特别难教的学生,我有个同桌就是,老师在第一个解法怎么都教不会的情况下,会先教第二个解法。其实现在语文更恶心,什么“行”“骑”的读音改来改去,也没说清楚为什么要这样改,还有拼音也变了很多,导致我们这些自诩语文当年还学得不错的家长,现在不看教材都不敢教。我老婆当年语文年级第一的,被老师通告了好多次说不要乱教,都让她怀疑人生,怀疑当年到底学过语文没有[笑着哭]

  • 2024-11-27 18:46

    说白了,以前是人力化,人要动脑筋,现在什么都需要程式化,使人变成机械化,简称机械人。

  • 2024-11-29 17:28

    编现在教材的,肯定是洋人,洋人就喜欢把事复杂化,不然,不能显示它是洋人。

  • 追逐 16
    2024-11-29 11:38

    之前急需提高文化素质升级产业链怕你学不会,现在够用了怕你自学会了不报班,都考上好大学脏活累活谁干呀

  • 2024-11-28 23:25

    怪不得说西方好多不会两位数加减法的,这么个解法那真不润用计算器

  • 2024-11-29 02:19

    咋不让学生都开始证明1+1=2 为什么呢?!

  • 2024-11-27 00:41

    教材就跟app一样,明明用着挺好了,非要优化改来改去,弄的越来越复杂,越来越不好用,就好像不改改对不起自己拿的那份工资一样

  • 庞兴 12
    2024-11-25 01:50

    明显现在的教材更好,更能让孩子明白基本原理。

    唐勋勋勋勋 回复:
    那行,以后勾股定理不准用,先推导一下,再用。牛顿三大定律不准用,做实验推导完再用。每一题都这样
    白帝城 回复:
    这得多扭曲,你以为按牛顿来一遍去发现万有引力你就是牛顿啊!右边那个应该取缔,效率低下
  • 2024-11-26 20:25

    我会两个思路都教,让其自己选择自己适合的,但是注重讲解利用等式性质解方程,因为不单单只有解方程用到等式的性质,还有其他题型也会涉及到,也为了给去理解不等式的性质及其应用打下基础

    西凉董卓 回复:
    两个思路都教孩子会迷茫的,尤其是其中一种还会被老师打叉的情况下。而且这样对于孩子来说负担有点重了,不能忽略成年人和孩子思维方式和承受能力的差异。
  • 2024-11-27 07:22

    聪明人用左,猪头三用右边

  • 2024-12-06 08:50

    个人认为数学的美很大的部分在于精简,如E=mc²,这么简短的一个方程,没有人怀疑它的伟大。数学如无必要,就不要复杂化。

  • 2025-01-03 10:53

    跟机顶盒一样,把简单的东西弄复杂,目地是为了收费,你们家长都会的还要老师做什么

  • 2024-11-28 17:19

    六十分是正常人,七十分是清醒人, 八十分是努力人,九十分是超越人, 一百分它妈不是人。

  • 2024-12-30 02:14

    老师都教简单的,老师怎么办校外培训班怎么挣家长的钱。

  • 2024-11-27 07:31

    更符合逻辑了

  • 2024-11-27 03:21

    四年级三位数除以两位数,比如除数是34,老师让孩子把除数看成35去试商,我看了半天没看懂这有什么意义

    No 回复:
    一般30吧,为啥要35。
  • 2024-12-01 10:12

    条条大路通罗马!简洁明了才是王道。

  • 2025-01-14 00:39

    以前培养人材,就怕需要的时候没有,现在需要的是老实廉价劳动力,不需要那么多人材了

  • 2025-01-15 17:57

    不把简单变为复杂,那谁还去补课!

  • 2025-01-29 08:37

    新教材有问题,但不是这方面。 这个解法的好处是说明白了道理,但是懂了道理后在具体计算时应该允许跳过一些中间步骤,过于机械的把每一步都写出来就没必要了。 老方法确实没有讲明等号两边移项后需要变号的道理 简单点说,应该在课堂上讲新教材的做法,但是在懂了的基础上允许老教材那样直接套公式 把等式换成不等式这个问题会看的更明白 a>b,c>d,a+c是否>b+d,a-c与b-d呢? 以这个例子来否认新教材恰恰是错误的 不必人云亦云

  • 2024-11-27 06:59

    教原理可以按第二种方法,具体做题应该第一种方法

  • 2024-11-28 00:42

    以前是培养人才,现在是选拔人才。培养与选拔差别太大了。

  • 2024-12-25 07:55

    这个解方程的题目第一种方法写着简单理解起来确很难,第二种方法写起来复杂理解简单。网络最坏的地方就是什么人也可以妄谈教育。

  • 2025-01-14 18:03

    数学是很严谨的学科!!可是现在的所谓的素质教育确弄些面筋急转弯或者似是而非或者复杂化的方式纯属扯淡!!

    中正 回复:
    是的现在的考试确实存在大量脑筋急转弯
  • 2025-02-16 08:20

    不懂小学数学的道听途说的文章。我是已经退休从事小学数学教学四十年的数学老师,从80年代到2023年。课程改革前小学生解方程用的是四则运算的关系,一共有六个,即:一个加数=和-另一个加数,被减数=差+减数,减数=被减数-差,一个因数=积÷另一个因素,被除数=商×除数,除数=被除数÷商,解方程时先左边看是什么算式,在确定未知数X是什么数,最后选哪一个关系式。2001年新课标教材删除了六个关系式内容,增加了等式的性质,解方程的理论依据变成了等式的性质,与中学方程知识一致了,但是到来了一个问题:方程知识学不全了,如15-X=6,28÷X=4,这样的方程教材中没有了,学生不会解了。到了用方程解决应用题时,学生如果列出这样的方程,问题解决不了了。于是有的老师又把以前都的老方法教一遍,学生得学两个系统。

  • 2025-02-14 15:07

    小初高大读了19年,入职美团后发现本科毕业证外还需要摩托车驾驶证。

  • 2024-11-27 10:21

    教小学幼儿园的都是上学学习不怎么样的,不改教材,教的稍微差一点的,家长估计就要骂了,改了教材,你就清华北大毕业的你也辅导不了你的孩子

  • 2024-11-27 17:46

    重点是给孩子学<<简单的逻辑学>>,老师不教,学校不开课。

    用户59xxx88 回复:
    哪个版本的简单逻辑学?说实在的在卫生间放了几年了,一直都是看的不明不白。
  • 2024-11-28 14:55

    教育普及是消除文盲,是提高人们的认识。天才是不能归入普通教育,不说多最少有百分之六十的人只是需要一斤米、一斤菜直接多少钱就得了,甚至过几年十几年这些已全部还给老师了,现在好多九年出来社会的连自己的工资都数不请,八0前的人只要读过几年除了傻的,要不然都不会那么差

  • 2024-11-30 00:58

    解方程80年代也用的一个方法啊,小学是两边同时加,初中变成了移项

  • 2024-12-03 13:48

    语文教材更甚,多年从事教育工作的知名语文老师表示过,严重怀疑是有人在故意搞破坏,让学生讨厌语文课,

  • 2025-01-12 20:59

    这样做能让孩子弄清楚为什么这样做?似乎是对的但是是错误的!四年级刚开始有解方程你可以这样教他为什么会得到这样的结果,但是五年级以后还用这样的方法就是愚蠢!明明可以两三步就能算出结果还是用笨办法需要七八步,那不是误人子弟吗?!

  • 2025-01-23 21:43

    2个字,人多。3个字,人太多。4个字,人还是多。5个字,人不能太多。6个字,有的是人来干。

  • 2025-02-16 01:44

    英伟达用算力堆积AI,而DS是算法路径达到AI,总感觉八十年代的教材就是DS,先把原理告诉你,再把最简单的解法告诉你,一通百通,而现在的解法既蠢又笨,是某些别有用心的人忽悠的结果!

  • 2024-11-27 08:59

    所以我也不教小孩,检查作业只看有没有写完,写完签字走人

  • 2024-11-28 10:56

    数学这东西真的需要天赋。 但是话说回来, 数学充满了变化,固化思路是好事吗?

  • 2024-11-27 12:44

    以前基础太低了,只能用些死办法快速将文化水平拉高。现缺的是高端人材。就要从原理入手。模型化,规则化,不再只是快速计算结果,再快也不能快过计算机。。学会了原理,思维为人工智能打基础,

    用户85xxx35 回复:
    我打赌你一定没看过初中数学教材!!!!
  • 2024-11-27 16:42

    以前文化程度普遍不高,所以只需要教会你怎么用。现在社会进步了,所以不但要教会你怎么用,还要教会你为什么这么用,进而启发你思考,还能怎么用。如果你只会第一种,那就早点毕业经厂打螺丝;如果你能掌握第二种,可以深造深造当个工程师;如果你能精通第三种,那培养培养,也许就是个科研人员。

    6552553 回复:
    小学二年级就知道直接减得数等于x,这个还用推理。这还需要推理,人真是个人才。
    _过路人. 回复:
    [思考]这话说得,好像以前的教材就没有教出科研院、科学家、工程师…对国家二十多年来海陆空飞速发展作出贡献的科研人员,都是用现在的新教材学出来的?
  • 2024-11-28 20:54

    第一次助学金到我手,8月15我记得买了好几袋月饼,就在我的兜里,吃了最少一个星期,班上同学问过我,老吃不腻吗,那感觉不出来腻,满嘴香

  • 2024-11-29 07:51

    真他妈服了,明明解答问题可以简单化,现在是解答问题复杂化,浪费时间浪费金钱。教育部应该好好严查严查了,

  • 2024-12-01 23:42

    本质就是犹太人那招受高层次的教育权,连这个都没怎么样和人竞争。

  • 2024-11-28 23:07

    因为国内小孩家长不能接受 自己家的孩子学不好

  • 2024-12-01 12:22

    现在的教材不叫教材,没有明确的观点和结论,也没有明确的定义,得靠老师讲,孩子去悟。问题是老师没精力去讲,一般孩子也记不住老师讲的啥。说白了现在的教材就象是一本杂乱无章的练习册而已

  • 2024-12-18 08:19

    因为老师只会这种,老师脑袋里面只有一种答案,能怎么办?可能是字多胜

  • 2024-12-22 23:08

    小学一年级数学 题目看的我头疼 我直接说了只算加减法 作业不会直接蒙 直接念题我给算式 [笑着哭] 我上学小学五年级也没见过绕口令啊 字都认不全 坑爹呢

  • 2024-12-22 15:04

    现代的教材更方便办培训班!

  • 2024-12-29 22:54

    就是简单的事复杂化

  • 2025-01-02 03:07

    现在教的是逻辑思维 而不是直接结果 学会逻辑推理 答案自然就出来了

  • 2025-01-01 16:49

    有悟性的自己就能悟透,还需要你告诉原理?新版本扼杀了孩子的悟性,教出来了一堆机械科研思维的机器人[呲牙笑]

  • 2025-01-06 21:42

    现在的小学生可以把高中初中的爷爷奶奶搞成文盲。现在的中学生可以把本科专科爸爸妈妈弄成半文盲……

  • 2025-01-09 18:25

    说的没错!现在的教学就是把一滴水的内容教出太平洋的深度。

  • 2025-01-08 08:33

    现在教程有大问题,故意复杂化。真是想教授原理,最起码要等初步连接了解题过程,有了完整思路再进一步传授。现在是一股脑子塞给你,就像让一个才开始学走路的人,还要学会跑一样,明显过程有问题。

  • 2025-01-14 20:00

    必须加学时,小学八年,中学八年,大学六年!毕业三十岁!三十而立嘛!

  • 2025-01-19 15:24

    那娃儿没有学懂方法老师还讲不讲呢?似乎都丢给家长了,家长们是不是还要去课堂陪读呀?

  • 2025-01-21 11:07

    用不同的方法,只要逻辑没有问题,答案没有错误,就是对的

  • MY 4
    2025-01-26 13:49

    走路都没学会,就要跑了[笑着哭]不聪明的是不是就不用学习了,直接打螺丝就好了,就像自然界一样,生下来不会跑的动物只有被猎食者吃掉一样[笑着哭]

  • 2025-01-28 08:53

    打个比喻,35斤猪肉减去X斤=13斤,那么35斤减去13斤是不是=Ⅹ斤,移项就成立,X=35-13,现在的数学确实有问题。

  • 2025-02-03 17:32

    35-( )=13

  • 2025-02-01 17:08

    在普通人中寻找天才,我以前就有一个同学,考上南京大学,被北航直接本硕博连读挖走

  • 2025-02-06 20:10

    教育普通人失败成为牛马,以前初中到小学数学课程本来几天就可以学完一个科目,分段到小学到高中,人家編教材的一个科目花很少一段时间学完一个科目,后面又教一个科目,高考考试普通人能考得过人家才怪。

  • 2025-02-08 20:04

    政冶思想品德,都升级成道法了,初中生就想当于练气小修了。

  • 2025-02-16 05:53

    好比那个方程!减数等于被减数减差!就宪了!现在弄的太费劲了!

  • 2025-02-19 08:26

    可能以前在科研上面差的别人有点多,我们只需要学习就行了,教材教的就是怎么应用,不需要创新,现在科研方面不说全球第一吧,也在第一梯队,我们需要大量的创新性人才,研究我们自己的东西,所以以前的教材不行了,要改革,就换成现在这种了,当然,现在在试验期,有可能编出来的教材培养不出创新性人才,只能教出一群废物,那也是没办法的,实验嘛,总要有人牺牲的

  • 2024-11-27 16:52

    我从教高中物理近三十年,我的感受是教材编写整体是越来越好的,尤其是在适应日新月异的科技发展上。家长关注成绩没错,但国家层面必须关注素质提升。

    用户85xxx35 回复:
    初中教材没看过吧?高中的教材问题不大
  • 2024-11-27 22:44

    就是为了让孩子学不好、还不能让家长自己给孩子辅导

    用户93xxx31 回复:
    你的做法老师不认,小孩子一张白纸就认老师的,好学校老师都是自己的教案,一般的就拿统一的教案,那教出来的娃思维习惯都大不同,到了初中差距慢慢就显露出来了
  • 2024-11-30 10:51

    以前的教材书可能会有些缺点,但比现在的教材书强得多,一容易让人入迷,二以前的插图接近现实,而现在的插图是以近乎漫画形式出现,好容易误导小孩。三是实用性比以前差得远。

    用户93xxx31 回复:
    图多,话多,没有节奏,前后没有明显逻辑关系,东一榔头西一榔头乱,这就是我看小学教材的感觉,就像还在喝奶的婴儿你给他塞一大碗杂烩,奶混在里面,要婴儿凭自己想办法把奶喝到嘴里,然后推幼儿园不准教学前也是,就像没有摸过车的人一下子就开着车上路了,还得跟上队伍,唉,娃儿都没有拼音字母的概念,把我折磨惨了,娃儿还说你不对,老师要求这样的
  • 2024-12-15 10:04

    有了负数概念,才有移项。结果与过程不能混同。

    落叶 回复:
    小学不是求证阶段,你说的到了学了负数自然就可以求证,小学时提高学生的学习积极性而不是用笼统复杂的方式打小学生的积极性,像你这样说语文别教了先学象形文字在学甲骨文再到繁体之后在简体这就是你说的过程
  • 2024-12-20 07:20

    好象60年代的人都是数学高手一样,?

    落叶 回复:
    没那群人你现在还跟古代一样用算盘算5乘5等于几
  • 2025-01-30 07:11

    鲁迅先生在的话会再次说:救救孩子!

  • 2025-02-03 15:51

    这就是防自学模式[滑稽笑]逼迫学习时间长,教不完不就要补课了[打脸]

  • 2025-02-06 16:14

    不是教材不行,是老师和家长不行[得瑟]

  • 2025-02-09 12:55

    都能自学成才了,那要那么多的补习班做什么?

  • 2025-02-09 11:32

    胡说八道,你去看看初中的教材,很多概念性的东西不明白的说出来,让学生自己通过理解去消化,就是要培养孩子的思维能力和思考习惯!尤其是政治历史和地理,八九十年代基本上都是死题靠背,现在考试都能给你出活题,而且带有发散性思维的题!

  • 2025-02-09 12:49

    把简单的东西弄复杂,就是浪费你们的大脑,不然交出来太多有用的人,怎么办,还怎么贪污。

  • 2025-02-09 19:43

    想方设法地让家长不懂,就少了点指指点点呗[呲牙笑]

  • 2025-02-11 10:28

    我90年代初中,老师教了等号两边同时+-*÷同一数等式不变,也推导了,最后老师说可用直接用,不用再推导

  • momo 3
    2025-02-14 08:19

    卡脖子

  • look 3
    2025-02-19 09:02

    这是为了让您的孩子能更好地习惯屎山代码

  • 2024-11-28 11:17

    其实就是让小孩脑子动起来,学会思考,创新

    用户10xxx63 回复:
    哪来的时间?你家孩子天天八点睡觉?
    楠姨的别浪 回复: 用户10xxx63
    啥玩意

开济随心趣事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