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了吧!哪怕有拍一百部《星际穿越》的能力,也拍不出《三体》!

听鉴电影 2020-07-28 23:34:56

近日,关于电影《星际穿越》即将重映的消息席卷网络。《星际穿越》国内版定档8月2日。该片是2014年由诺兰执导的科幻电影巨制。影片全长169分钟,讲述了一个漫长、悲凉又充满爱和温暖的故事。更加神奇的是,这部电影第一次在视觉上呈现了黑洞的视觉效果,被评为近百年最好科幻片之一。如今再度重映,也是万众期待。

剧照

而前不久,由国内作家刘慈欣编写的科幻巨作《三体》即将立项换导演的消息也传得沸沸扬扬。作为一个凭借一己之力把国内科幻水平拉到国际先进行列的奇人,刘慈欣和其《三体》代表了业内顶尖水平,无数国内国际一线人物都等着它能够上映的一天。但是,很多反对的声音也应声而起,很多人说,《三体》是不可能拍出来的。对于这件事,笔者也是持这种意见,为什么说《三体》不可能拍出来?你看看诺兰的《星际穿越》就会知道。

剧照

看过《星际穿越》的都知道,这是一个冗长到跨越时间和亲情的故事。电影中,库伯为了人类的未来,和布兰德博士一起去寻找适宜的星球。完成当年“先遣队”没有完成的任务。在第一个有希望的星球,因为距离黑洞太近,导致他们耽误了一个小时,而由于时间流速的改变,他们其实已经度过了人类23年的时间。

谁能知道布兰德和猫女是一个演员

在这段漫长的时间里,人类生存环境恶化、库伯博士的儿子毕业结婚生子又丧子,女儿也长大成人,安葬外公,继承父亲遗志。作为剧情中第一段感人的桥段,让无数人为之揪心。

剧照

但是在《三体》中,也有类似的桥段。三体终章中,女主程心终于在自己的星星上得到了云天明的消息,对方说要送她一份大礼物。迫切的心情让她失去冷静头脑,开着飞船进入了光幕的黑域里。在该星球近地轨道以极低的光速环绕飞行了好久以后才逃了出来。但是在这个星球上,已经过去了一千八百万年,她心仪的云天明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在历经波折下,他们找到了留下石刻的崖壁,但已经辨认不出上面的字体。这样宏大的场面,小说创作可以一笔带过,影视化创作势必无法直接拍摄出来。

剧照

此外,《星际穿越》中,有着许多物理学概念。比如“球形的虫洞”“第一次展现的黑洞”“荒芜的星球和末日的地球”。仅仅为了一个黑洞的镜头,他们用全球最顶尖的物理团队研究了好久才出来,之后还将成果发表论文。而剧中的宇航服、玉米、沙尘暴、飞行器、机器人、冬眠仓等设备,也都是耗费大量人力物力打磨出来,等到呈现在荧幕上的时候,全世界都为之惊叹。

剧照

而这样的构想,《三体》中有上百个。这就注定了《三体》这样的鸿篇巨制,无法得到最大程度还原的影视化。《星际穿越》是一部融合了爱和希望的电影。从头至尾都是围绕几个人的亲情爱情故事。而《三体》是一个冷冰冰的人类发展史,虽然有一些关键人物,但他们大部分都是为剧情服务的工具人,因为刘慈欣的构想太过宏达,距离是以光年为单位,时间是以文明的更迭作度量,这样的角度,到咱们只会挠头无法量化。所以才会说,哪怕你能拍出来十部《星际穿越》,也无法打磨出一部《三体》。太难了!

剧照

38 阅读:17359
评论列表
  • 2020-07-29 10:06

    光是二向箔把太阳系拍成一幅画,导演都要把脑壳扣爆!

    浮念ʕ̡̢̡ʘ̅͟͜͡ʘ̲̅ʔ̢̡̢ 回复:
    梵高有幅画可以解释
    二胖 回复:
    二向箔是空间,太阳系最终也是变成空了,没有画。
  • 2020-07-29 10:54

    就国内这影视环境,怕不是得拍出个爱情剧[吃瓜]

    CBM 回复:
    无论是什么题材后面总是会变爱情,哈哈
    人海孤鸿 回复:
    程心肯定得和云天明从小就青梅竹马,爱的死去活来,后来不得不分开,又大义灭亲把爱人的脑袋送到敌人哪里当卧底,嗯……然后发现后来没法拍了
  • 风夜 25
    2020-07-29 22:37

    四维空间,质子的二维展开,二向箔,曲率加速每一个都是导演的送命题[得瑟]

    UC网友10xxxx4549 回复:
    几乎是把下一代导演的命都送进去了[笑着哭]
    听鉴电影 回复: UC网友10xxxx4549
    喜欢加个关注,咱们一起聊聊。
  • 2020-07-29 19:18

    三体?看沙盘游戏,我的三体,无敌了

  • 2020-07-29 04:10

    星际穿越是家庭伦理剧各种bug满天飞

    soraandkairi我儿 回复:
    科幻电影硬要扯bug,估计都能找到
    空城里 回复:
    有因才有果,有果所以必然有因的发生,你把水倒进水壶水壶满了,你不存在水壶怎么满呢[得瑟]
  • 2020-07-29 19:45

    三体还是交给动漫吧

    听鉴电影 回复:
    对的
  • 2020-07-29 23:28

    跟美国学习!拍成系列片!慢慢拍。你看哈利波特拍到后来孩子们都长大了!~~~挺好的。别着急啊!好好拍个经典科幻电影系列!让外国人看看中国人是不是只能拍抗战神剧!

    听鉴电影 回复:
    对,主要是别着急
  • 2020-07-29 10:42

    要是过几年三体电影拍出来了小编你吃shi如何

    行云流水 回复:
    说的好像国内除了小鲜肉就没有演员了似的。。。黄渤吴京徐峥王宝强小沈阳等等拍的片多了去了。别老盯着小鲜肉。小鲜肉能火不是国家给的钱,是民众愿意买票看。
    行云流水 回复:
    搞笑了,有几个电影会完全一比一还原小说的。。。。
  • 2020-07-29 13:20

    三体中章北海最适合单独拿出来拍,赚钱后再把全系列补上,而且章北海只需要气氛,对技术层面不高,容易拍出效果。

    1 回复:
    我的三体.章北海传 b站
    听鉴电影 回复: 1
    喜欢。喜欢加个关注,咱们一起聊聊。
  • 2020-07-29 12:07

    场景的视觉概念都难想象出来

    听鉴电影 回复:
    对啊
  • 2020-08-02 13:08

    我一直寻思流浪地球不就是三体前传吗?现在流浪的地球不就是以后的三体星吗?三体星的乱纪元不就是地球在流浪时所经过的各种星系所产生的各种现象吗?

  • 2020-07-29 22:47

    比斗气化马还难?大不了宇宙化马,飞船化马,星球化马,啥拍不出来?

  • 2020-07-30 11:31

    三体可以借鉴美剧那种形式,拍连续剧,电影压缩的太厉害了,只能拍几个点

  • 2020-07-30 18:21

    我只求千万别是国产片!要不又一部上海堡垒诞生[得瑟]

    兮寒 回复:
    再拍成上海碉堡,老子有口水喷死他们[呲牙笑]
    听鉴电影 回复:
    喜欢加个关注,咱们一起聊聊。
  • 2020-07-29 11:57

    越是有深度的科幻,越是难拍

    听鉴电影 回复:
    太宏大了。有的科幻就很小的场景,那种好拍
  • 2020-07-29 23:22

    三体一本书就能拍好几部电影…缺的是故事?缺的是钱

    我永远喜欢LMZ 回复:
    在国内谁舍得投资几亿美金拍电影?
  • 2020-07-29 11:03

    出漫画的![呲牙笑]

    听鉴电影 回复:
    哈哈
  • 2020-07-30 12:45

    剧本不在小说基础上做大的修改,过不了审。目前拍不出比较有深度的影片,这是一个很大的因素。

    听鉴电影 回复:
    尤其是第一部
  • 2020-07-30 23:19

    先拍一个叶文洁专压压惊

  • 2020-07-30 18:06

    先动漫,视觉效果能理解和接近原著概念了,再拍真人!

  • 2020-08-04 16:42

    也就第一部相对于技术难度小些,二三部能拍太难

  • 2020-07-29 16:36

    看完星际穿越,你就发现全片生搬硬套书本的理论,还不如科幻片[吃瓜]

    时不我待 回复:
    本来就是科幻片[笑着哭]
  • 2020-07-30 01:59

    我觉得你的脑洞不够大,所以认为拍不出来!适当的改编应该可以!不过我的脑洞也不够大。无法想象电影呈现出来会是什么样!期待中

  • 2020-07-30 00:01

    电影拍不出来?3D动画能拍出来不?

  • 2020-07-30 10:50

    可以拍成一个系列

    听鉴电影 回复:
  • 2020-07-30 22:06

    这货是不是《U-571》里面英国潜艇舰长?

    听鉴电影 回复:
    是吗
  • 2020-07-30 23:20

    据说三体的导演是个二人转导演,不在一个维度[呲牙笑]

  • 2020-07-31 07:36

    一部电影拍完,注定是部烂片,其次国内导演没一个信得过的,

  • 2020-07-31 13:38

    最大难度是在电影的有限时间内把故事讲好,目前看求全肯定死无全尸,只能像流浪地球一样截取截取一个片段,要不然肯定讲不透,表现了不足。

  • 2020-08-01 16:18

    可以先拍到古筝行动。

  • kop 3
    2020-08-04 03:51

    苍穹浩瀚看了没,那个导演拍三体我认为绰绰有余。[得瑟][得瑟][得瑟]

  • 2020-08-04 08:00

    怎么拍都会有人吐槽[呲牙笑]即使拍的很好也有人喷

  • 2020-07-29 08:33

    看完星际穿越真的替那个儿子悲哀——他就是郭破虏似的存在,充话费送的[笑着哭]

  • 2020-07-29 12:43

    《三体》应该按星球大战的叙事思路分成多个故事来拍。

    听鉴电影 回复:
    不好弄啊
  • 2020-07-29 19:32

    我的三体

    听鉴电影 回复:
  • 2020-07-30 23:33

    每年能看到一季《我的三体》已经不错了[笑着哭],要想在大屏幕上看到原汁原味的三体,太难了。

  • 2020-07-30 22:28

    看了几次也没有看懂

    锡格尔德 回复:
    可以去喜马拉雅听黑水公园影评,物理概念会解释,再不懂也没事,你装呀,反正也没几个人懂,主要记住几个名词,够半壶就可以行走江湖了!
    我永远喜欢LMZ 回复:
    多看几次,不懂就百度,这部书还是要有些水平才能看懂
  • 2020-07-31 07:03

    三体拍摄肯定不可能按照小说拍摄 否则就不是电影而且纪录片了

  • 2020-07-29 12:34

    拍成动画片就可以

    听鉴电影 回复:
    动画应该还好
  • 2020-07-29 18:06

    以后技术达到了可以拍成电视剧

  • 拍《三体》如何能够吸引到非书迷的群体呢?请鲜肉?那一定会得罪原著粉,然后可能各种低分,只做原著粉的生意肯定没钱赚,拍的内容,怎么才可以令非书迷的观众看得懂,而且能在30分钟内吸引到他们呢?《流浪地球》的内容选得还算可以,毕竟我没看过书,但也能知道说些什么。国内的影圈文化和国外的差很多,哪怕《星际穿越》刚出来的时候,很多人没看懂或者觉得无聊,但看的人数不会少,因为“诺兰”就是一个高价值的IP,相反国内很少靠导演多数靠主演去吸引观众,就像宣传的是“冯小刚作品”“成龙导演”“张艺谋作品”,能吸引到你去看吗?我想还是不多吧。

    網友 回复:
    改一下,大方向不变,还是可以接受,不一定非得照搬小说情节,某些情节根本就不能过审[得瑟]
  • aa 1
    2020-07-30 07:28

    没有小说是拍不出来的,只在于想怎么拍!三体被捧得太高了,原因在于在外国拿奖了!

  • 2020-07-30 08:15

    拍成动漫不就行了。

    听鉴电影 回复:
    但愿吧
  • 2020-07-30 22:54

    可以参考星际迷航系列,拍十多部

  • 2020-07-31 03:33

    人家的电影情感自然,我们的电影刻意去煽情,看得不舒服。

  • 2020-07-31 07:11

    不说了不说了,我补票还不行吗?

  • 2020-08-02 12:43

    看看"2001太空漫游"、"超时空接触"吧,个人感觉比"星际穿越"更精彩

  • 2020-08-04 12:37

    可以先拍动画版

  • 2020-08-04 17:59

    三体适合拍成动漫

  • 2020-07-30 07:52

    [病了哦]一个接近理论现实,一个全靠胡说八道捕风捉影

  • 2020-07-30 15:29

    拍摄进程一半都没有到……导演疯了[呲牙笑]

  • 2020-07-31 18:53

    去eve取模型吧

  • 2020-08-04 02:59

    地球往事完全可以拍,黑暗森林勉强可以,死亡永生有点难,我再想想,前面的你们先拍着!

听鉴电影

简介:喜欢加个关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