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全世界宣布!50亿光刻机工厂落户浙江,ASML不愿意看到的情况出现

百家哓科技 2024-09-13 18:10:33

在高科技领域里,光刻机就是工业界的“璀璨明珠”,尤其是对那些制造高精尖芯片的企业来说,光刻机简直就是“命根子”。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它直接决定了芯片的质量好不好,工艺细不细。

这两年,国际上“芯战”打得火热,老美把光刻机当成了对付中国芯片产业的“杀手锏”。最顶级的EUV光刻机不说,连那些中高端的DUV光刻机都搞起了限制。早在2018年,中芯国际就曾向ASML订购一台光刻机,结果在老美的干预下,至今都没到货。

尽管老美从中作梗,也没把我们难住,反而激起了我们自力更生的斗志。最近传来个大快人心的消息,浙江建了个超级牛的光刻机工厂,投资了整整50亿大洋!这下子,全世界都炸了锅,特别是那个光刻机界的“大佬”ASML,心里估摸着也是咯噔一下。

想想看,要是我们中国自己的光刻机技术一路狂飙,ASML那90%多的市场份额还能坐得稳吗?说不定哪天,“中国智造”就靠着性价比超高的光刻机,把全球市场搅个天翻地覆。历史总爱重演,你看盾构机、轮机这些设备,以前国外卖得老贵了,可我们一突破,价格直接跳水成“白菜价”。

ASML现在也挺憋屈的,明明是个“巨头”,但因为有美国的技术和配件在里面,卖台机器还得看美国脸色。尤其是在美国搞“小院高墙”那一套之后,ASML的业绩就直线下滑,第一季度营收、利润都缩水了,新订单更是少得可怜。ASML的两任CEO都站出来说了,和中国市场脱钩,那是自毁长城啊!

美国的这套打压招数,其实挺讽刺的。它不仅没拦住中国科技的脚步,反而像打了一针强心剂,让我们更坚定地走上了自主创新的道路。就拿华为来说,华为虽然遭遇了挫折,但整个中国科技行业都觉醒了,知道核心技术得靠自己拼出来,求人不如求己。

不可否认,咱们中国的光刻机产业确实起步晚,但后劲很足。比亚迪的王传福都说了,再牛的设备也是人造的,中国科学家连“两弹一星”都搞定了,光刻机算什么难题?而且,现在咱们半导体产业链越来越完善,资金、人才都不缺,就差时间了。

正如某位伟人说得那样,让美西方继续封锁吧,再封锁个几十年我们什么都有了。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用不了多久时间咱们自己的光刻机、芯片,啥啥都不缺了,到时候看谁笑到最后!对此,那你们怎么看?

341 阅读:97657
评论列表
  • 2024-09-14 09:37

    想当年,以中国工业基础,就能作出两弹一星。如今,以中国目前世界强国的工业基础,光刻机绝对难不住我中国,只是时间长短而已,一旦成功,肯定有我中国人的独创之处,超越走在前面的人,是必然

    龙在天 回复:
    以现在的技术,两弹一星昰非常简单了,但在60年代,两弹一星就是神话故事,何况现在也能造出光刻机,只是造不出高端的Euv光刻机而已,10年内必能解决
    逆流之鱼 回复:
    想当初用粉笔搞两弹一星,比现在搞光刻机难百倍,用不了多久我们的光刻机马上就可以出来
  • 2024-09-14 02:30

    中国搞芯片的都是骗补贴骗投资的骗子

    用户10xxx92 回复:
    有骗子更有喷子。
    黑仔 回复:
    最先骗就是湖北光谷
  • 2024-09-14 09:22

    [笑着哭]最顶尖的光刻机目前还弄不出来,好像目前大陆最好的是28nm级的,海外的已经7nm级普遍商用了,差距不是一点半点啊

    用户10xxx06 回复:
    买的还是国外淘汰的 然后贴个商标
    用户10xxx97 回复:
    这篇文章又是骗流量的,生产光刻机,50亿够干嘛的,500亿也不够,这种骗子文章,见多不要奇怪
  • 2024-09-14 10:34

    光刻机应该比两弹一星更难吧?能造原子弹的国家好几个,能造光刻机的只有一两个。

    燃烧的蔬菜 回复:
    两弹一星是几十年前的技术,高端光刻机是近几年的技术,这怎么比?再过几十年,现在水平的光刻机说不定深圳北随便就能找人做了!
    打野 回复:
    能单独一个国家造光刻机的是一个都没有,包括美国。ASML的技术是几十个国家拼凑出来的。但中国要研究也不是研究不出来,只是没必要浪废那么多的精英去研究而已,毕竟高精度的芯片也就在一些类如手机之类需要小体积低耗能的东西才用得到。军用芯片普遍都是用28nm以上成熟工艺的芯片,7nm以下不良率还是低了,不够稳定,军用的首先要确保稳定。而且即使花费大量资源研究出来了也有可能是亏本的,过高的研究费用很难短时间能赚回来。[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路人 33
    2024-09-14 07:18

    光刻机含高科技重量级设备,特别制程在7nm以下更有价值,研究有待更加努力

    路人 回复: What
    卫星/无人机/医疗/核潜艇/导弹/航母呢?只有将主权掌握在国家手上才不会被无耻败类美帝国主义侵略者犹太人的借制裁手段联合它的傀儡国们进行侵略甚至冻结海外资产
    What 回复:
    14纳米以上只有手机这种精密在用,14以下已经够用了,汽车芯片,空调,电路等等都是十四纳米以上的,你以为为什么最近国外芯片为什么卖不出去,就因为中国可以生产了
  • 2024-09-14 06:45

    白荣价是好事吗?首先,断人钱财如杀人父母,你一下把人家搞死了不恨你才怪,其次你卖白菜价,利润肯定不高。利润率不高反过来又限制了产品更新换代的速度,损人不利己,还是要学会与人分享

    Mr.Hins 回复:
    [得瑟]你这言论不敢苟同啊
    用户10xxx97 回复:
    这文章骗流量的,500亿也不够
  • 2024-09-14 04:14

    美国人不只是对你一家,不能大小所有的一切极团,只要强过他。美国人都会不惜余力的把你搞下去。

    用户10xxx33 回复:
    老美提高关税把我们利润低的劳动密集型制造企业打压的很惨,我们再不在高端领域搞突破,别说未来就是现在无论收入还是经济都可能被老美搞垮!
    雨季 回复:
    看小日本就知道了
  • 2024-09-14 10:20

    绝对是假新闻

    卡巴 回复:
    在绍兴
  • 2024-09-14 06:14

    时间,地点,企业名称???要编你也像样点编啊,什么都没有,忽悠老年人呢?

    海阔天空 回复:
    绍兴,上微公司
  • 靼鎏 18
    2024-09-14 11:01

    相信中国的高科技人员一定能干出这样的机器。

  • 2024-09-14 12:48

    牛头不对马嘴

  • 希望不是骗补贴的[笑着哭]

  • 流沙 14
    2024-09-14 13:54

    3NM能干的事,7NM也能干。多点功耗不算什么,况且3nm还有缺陷。

  • 大圣 12
    2024-09-14 14:00

    封锁,只能逼自己研究,就是时间问题。

  • 2024-09-14 10:05

    看了多遍也没看到光刻机落户浙江啊?

  • 2024-09-14 13:37

    主要是活人复制粘贴习惯了,这种耗时耗钱的真不一定等得了,再说有出一定的结果了,别个就想过来截胡,所以真不是那么好搞的[doge][doge]

  • www 9
    2024-09-14 07:26

    光刻机更是骗子。靠一家企业能搞出什么光刻机

  • 2024-09-14 22:15

    应该再等五年左右,十年之内就能攻克光刻机

  • 2024-09-14 16:19

    asml 跟着大漂亮只会自伤的更快,大漂亮想纠集喽喽们以扼杀中国的高科技发展,中国会迎难而上不管时光多久,必将力排万难完成中国的终极目标。

  • 2024-09-14 12:58

    是你病了?文不对题

  • 2024-09-15 06:18

    能不能控制这些胡编乱造的文章啊!

  • 2024-09-14 06:30

    刷存在感,你以为光刻机是你想搞,就成功的吗?

  • 2024-09-14 16:43

    谁跟你说俺们的光刻机起步晚?六七十年代就研发晚吗?只是后来觉得买比较划算而停步不前

  • 2024-09-14 19:01

    标题党,你都不看看自己说了些啥,来钱太容易了吧

  • 2024-09-14 14:58

    为什么搞到浙江?

  • 2024-09-14 12:33

    小编胡说八道,文不对题。

  • 2024-09-14 21:07

    标题党

  • 2024-09-14 16:47

    我们的目的是让世界达成共识:中国想要的产品一定要给,如果不给的话中国就会建立自己的行业,并把外国企业击垮!

  • 2024-09-14 21:17

    中国光刻机结构设计的更简单、更容易操作了。

  • 2024-09-14 07:54

    ASML以前一家小公司,说明光刻机的研究不像核弹一样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现在整不出来说明没几个人真的用心去搞

  • 2024-09-14 08:30

    曾经有科学家科普。如果把两弹的难度比作1。光刻机的难度就是一百。他们不是一个维度的东西。

  • 2024-09-14 08:12

    50亿就够了?乘以100都不一定能行

  • www 6
    2024-09-14 07:30

    科技界要做好科普工作,比如光刻机、比如高端芯片,现在搞不出就是搞不出,不要瞎扯、打鸡血。

  • 2024-09-14 08:29

    骗补贴骗投资,否则早成了

  • 2024-09-14 14:41

    阿斯麦生错了地方,目前国际上芯片有制造能力的国家他应该很清楚,放弃中国等于是逼中国自研,加上中国成本优势,等于放弃未来,,

  • 2024-09-15 09:16

    没错,只要国家十年内不出大的问题,那时候我们什么都会有,包括台湾回归……一切都只是时间问题,中国必胜[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9-14 08:38

    光刻机很贵,一台50亿

  • 2024-09-14 18:15

    任何困难都难不到中国人。[点赞][点赞][点赞][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吐舌头眯眼睛笑][吐舌头眯眼睛笑][吐舌头眯眼睛笑]

  • 2024-09-14 17:52

    全世界有一百多个国家,我们就拿出一百多家各行各业优质公司去应对每个国家在其中垄断的零件。集百家所长御全球列强。

  • 2024-09-14 17:23

    说白了就是不要要美国技术或者零件 这样就可以不用管美国了[得瑟]

  • 2024-09-14 17:47

    当初一穷二白用算盘造两弹一星都能成功,现在今非昔比相信我们中国科学家的志气和智慧一定能打破芯片的封锁。

  • 2024-09-17 09:09

    五十亿能搞光刻机,我估计5000亿打底[鼓掌]

  • 2024-09-14 08:32

    吹什么🐂,

  • 2024-09-14 16:06

    目光要长远,7nm是打底、5nm芯片是很必要、3nm就无需了。

  • 2024-09-14 15:09

    忽悠继续忽悠

  • 2024-09-17 12:14

    50亿,阿斯麦最贵的光科技就要27亿

  • 2024-09-14 17:39

    真有意思,一下西安,一下浙江,下一个是哪里?

  • 2024-09-14 16:14

    五十亿搞毛线

  • 哈。生成的机器没有 于是造些厂房。然后别人就会怕这些厂房能产品啦。真是脸多厚才能说出口

  • baba 2
    2024-09-15 22:06

    变象性的打广告,尼玛少吹多做实事,

  • 2024-09-14 15:32

    胡乱拼奏!

  • 2024-09-16 22:24

    不管什么样的高科技都是人创造出来的,办法总会比困难多,只是时间问题,加油!

  • 2024-09-15 15:47

    更早的自信来自万吨轮,万吨水压机,盾构机,高铁,高端医疗设备。现在美国在抵制中国产的高端医疗设备出口,说是低价倾销,

  • 2024-09-16 21:50

    为什么不是在广西?广西大把的水

  • 2024-09-15 09:36

    50亿能买几套机器?

  • 2024-09-16 15:15

    基本上是骗取投资者的钱。

  • 2024-09-17 20:32

    假新闻吧?

  • 2024-09-18 09:21

    天天炒剩饭 …… [抠鼻][抠鼻][抠鼻]

  • 2024-09-17 22:42

    让米国的支柱变成废品,全线加油,把他们都封死在岀路交叉口内生锈。

  • 2024-09-18 17:47

    评论区一帮傻子[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50亿对一般的小公司可能是天文数字。但是对于这个领域这点钱真的杯水车薪…把那个两万亿[得瑟]投进来还有可能看到希望。知道当年半导体大国日本怎么完蛋的吗?现在老美那些大佬公司有几个没在人家那里得到好处?说白了谁拳头硬👊谁就是道理…为什么别人公司混不下去就有官方出去解决问题?总之一句话我在你这里混不下去那么你们也别干了,这就是资本家。只要你能帮我赚到钱你说什么都是可以的,记住国内没有资本家,只不过是奴隶思想罢了。真以为有点钱就是资本了?资本不会让你无脑加班,即使别人让你加班都是有丰厚报酬的。而国内巴不得不付报酬一味地压榨,这就是掌控欲…思想里他给了你工资你就应该听从他们的安排!!这不是资本明白吗!

  • 2024-09-17 22:46

    让米国在阴㘬里翻船。

  • 2024-09-17 20:44

    公知们不是在吹光刻机比两星一弹难得多吗?公知们的丑陋脸目暴露无遗!

  • 2024-09-18 02:56

    光刻机可以落户江西萍乡!湘赣咽道,交通方便,四季温度适宜,挺适合生活的地方,关键是属内地了,有利于战时保护。

  • 2024-09-14 15:25

    [打脸]

  • 2024-09-14 20:59

    真有在浙江杭州投资兴建光科技工厂吗?又是小编编的吧?

  • User 2
    2024-09-17 14:11

    是真的,为什么这么多人不相信自己的祖国,上海图双精密仪器研发的国产光刻机,现在已经能量产,装配基地选在浙江绍兴,2025年建成投产,年产量估计能达到50~100台,每台零件超过45万个,代表着我国最高的光刻机水平,也是世界先进水平!

  • 2024-09-14 19:46

    哪家光刻机企业落户浙江了?文不对题

  • 2024-09-14 22:35

    国际笑话年年有,今年太别多

  • 2024-09-15 10:36

    高端光刻机所需要的高技术零件太多了,单靠一个国家自研生产不现实,只有动用一切手段,从世界各国搞到部分零部件,自研一些核心零部件才能完成目标

  • 1 1
    2024-09-14 16:57

    Asml抗不过只有被美国低价售后,然后美国又开始卖我们10nm以上的光刻机

  • 2024-09-15 12:31

    KrF氟化氪,ArF氟化氩,这次光源是196纳米,所以干式,一般制程和套刻精度的关系是 1:3。所以 8*3=24,大概就是 28nm 的水平都可以搞定了

  • 2024-09-15 08:55

    中国做芯片的一大半都是做概念的骗子

  • 2024-09-16 21:49

    听说是台65纳米工艺的国产光刻机。

  • 2024-09-16 18:23

    这个考钱投入也造不起来

  • 2024-09-15 18:48

    说了半天说的啥

  • 2024-09-17 09:08

    不是对中国停止了吗?还来跟华为抢市场!

  • 2024-09-15 22:49

    现在都是这种AI吹水文章的吗?

  • 2024-09-15 19:12

    美国打压一切国家 我们也应该强硬 打压米国 不应该只去讨好非洲国家

  • 2024-09-16 09:40

    光刻机又不是ASML一家会造,中科院八十年代就造出了光刻机。不会造的也就是顶尖的光刻机。只要中国下决心,没有造不出来的。就像圆珠笔芯。

  • 2024-09-16 14:20

    准备白菜

  • 2024-09-15 21:55

    老旧新闻

  • 2024-09-17 17:07

    自力更生,打破老美!

  • 2024-09-17 13:16

    用不了十几年,东大的高端芯片会走向全球,到时芯片会被打成白菜价,美西方你们会哭晕在便池吧!

  • 2024-09-17 18:59

    那家公司是哪家,别墨迹

  • 2024-09-18 21:09

    真的假的呀?不得了啊!但愿这回是真的。

  • 2024-09-18 19:29

    无论多难,勤劳智慧的中国人一样可以造出来!

  • 2024-09-18 09:30

    不都是国足,我国的科研人员还是很给力的

  • 2024-09-18 11:54

    说了半头等于没说。谁建的工厂,什么等级的,预计产能,和投产时间一概没有。就是几句打气的车轱辘话在转

  • 2024-09-18 11:31

    一班弱智加神经病!

  • 2024-09-18 10:59

    50亿不够的,集中国企资本与民企资本两架马车打造两个芯片超级工厂!

  • 2024-09-18 14:15

    瞎编瞎说!

百家哓科技

简介:记录最新的科技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