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14岁的儿子赶出家门”,中产母亲控诉:他配不上我的好资源

琳琳教育日记 2024-09-22 21:29:40

父母的爱是有条件的吗?有很多人甚至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认为父母的爱就是理所当然的,不求回报的付出一切,换取子女的成功。

但一名中产家庭母亲的哭诉,却让许多人看清了这个事实:原来父母的爱也是有条件的。网上有一位年轻妈妈发文哭诉:自己狠心把14岁的儿子赶出了家门。

都说“儿行千里母担忧”,而在实际生活中,只要孩子不在眼前,很多母亲都无法控制自己的焦虑,更何况是把年仅14岁的儿子赶出家门,但听了这位母亲的哭诉后,评论区不少家长都感同身受!

“把14岁的儿子赶出家门”,中产母亲控诉:他配不上我的好资源

在孩子18岁成人之前,家长最操心的就是孩子的学习问题,在这个学历是基本门槛的时代,没有好成绩,就考不上好学校,未来就会寸步难行,这个道理作为过来人的父母都理解深刻,但不谙世事的孩子们,却不以为意。

正如这位被母亲赶出家门的14岁男孩一样,由于他几个月反反复复地不上学,做父母的已经被折磨到心力交瘁,干脆狠下心来把他赶出家门:既然不想上学,就自己去社会上养活自己吧!

要说这名母亲也是够狠心,把儿子赶出家门之后,还换了家里的密码锁,彻底断了孩子回家的路。

一开始,评论区还有家长劝她:把孩子叫回来吧,在外边碰到坏人怎么办?再跟着不三不四的人学坏,孩子就彻底完了,在家最多只是不上学,该补课补课、该留级留级,至少孩子不会学坏,也不会有安全问题。

但其他家长却很支持这位中产母亲的决定,甚至附议道:我也是个不养闲人的妈,凭什么我们上学、努力赚钱给他更好的平台,保证他物质条件还打算送他留学,他却能在家理所当然地混吃等死?全家必须一起进步,混吃等死的孩子配不上我的好资源。

父母的爱是有条件的吗?在中产家庭中,父母的爱,条件只有一个——那就是孩子必须努力上进、力争优秀,而不是混吃等死,摆烂享受。

因为中产家庭处于一个比较尴尬的阶段,这种家庭的父母,都是靠自己的努力,拿到高学历、好工作,才得到如今的财力和资源,因此他们比孩子,更加珍惜自己努力得来的条件。

而这些家长看待事物也很透彻:你享受父母给你提供的这些平台和资源,就必须好好珍惜,如果不珍惜,自己也没有义务非要送你出国留学。

为何中产家庭往往能培养出非常优秀的孩子?通过这些家长的评论就能找到答案,这些家长不会过于溺爱孩子,更不会无条件的付出,因为在溺爱中成长起来的孩子,是不会懂得感恩的。

中产家庭的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有条件的,普通家长表示无法理解

很多中产家庭的家长,不是企业的高管,就是高校的教育工作者,这类家长不管是人到中年,还是临近退休,都不会放弃学习进步的步伐,把学习当成终生奋斗的目标,是这类家长身上最显著的标签。

因此他们自然也无法接受,自己的孩子,出生起就拥有比自己更好的资源和平台,却不珍惜、不努力,就像那位中产母亲讲述的那样:混吃等死的孩子,配不上我的好资源。

当然,中产家庭父母的观念,也难以得到普遍的认可,很多普通家庭的父母依然觉得:父母的爱只有无私的,才是纯粹的。

面对自己的孩子,应该有一种想把一切美好的东西,都给他的冲动,而不是权衡利弊之后,考虑自己的孩子配不配,这样功利的对比,不是纯粹的爱。

况且孩子是独立的个体,能否成为和父母一样优秀的人,甚至超越自己的父母,都不能强求,若是父母一直强调“努力才配得上父母的资源、才能得到父母的爱”,那在这种环境下成长的孩子,压力简直无限大!

今日话题:你如何看待这件事呢?

(所有图片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50 阅读:31255
评论列表
  • 2024-09-23 01:16

    我本来就给了你最好的资源,但你没有珍惜,你在放纵,享受,躺平,不思进取,那肯定配不上,如果你努力了,尽力了,还是不行,那我可以接受,因为这是天赋问题,但我想努力的人就算不行,也不会烂到底,也不会差到哪里去,最多平庸,但至少不是烂,回答文中那些家长

    虾妹 回复:
    对,可以不优秀,但不能不努力
    用户66xxx13 回复:
    我表妹就是这么个例子,从小认真学习,老师让读30分钟课本,绝不会念29分钟的孩子。但就是脑子不开窍,确实是学不出来。所以家里也能理解,的确是能力问题,逼不出来。考不上高中就算了,找个好点的职高念出来,老老实实工作不出幺蛾子,一辈子也能平平安安顺顺利利
  • 2024-09-23 07:04

    降低资源就好了,才14岁,太小了。现在社会坏人那么多,还有人贩子,贩卖器官的,或者孩子被引诱吸毒赌博就完了。他只是不上进,又不是个坏孩子。普通的孩子就给普通的资源啊

    apollo 回复:
    14岁很多已经是大小伙了,我们这里一个都和老师睡了,你觉得父母管得了?
    用户66xxx13 回复: apollo
    楼上的意思是,只有14岁连去流水线都不够格,起码16岁能打工养活自个了再说
  • 2024-09-23 10:03

    现在大城市的中产,都是当年的学霸,都是人中龙凤,接受不了孩子平庸,或许他们真的不适合学习,或许他们承受不了学习和社交压力生病了比如抑郁症,或许单纯是父母强势要求太高没好好教育沟通?十几岁的孩子还没成年,又青春期,还需要父母的指导啊,做父母不该那么焦虑功利,孩子做不成学霸,大不了是学渣,即使做个普通人也没啥,塞翁失马,承欢膝下也未尝不好,总比把孩子逼着自杀了疯掉了被拐卖挖器官或者学坏了强,几十岁的人了,得知足啊,凭啥好事都在你家啊~,不知足总生气自己会生病孩子会出事

    用户13xxx23 回复:
    祖坟也不能老是冒青烟吧。祖宗也得歇口气。
    一人饮酒我独醉 回复:
    说的对,要想孩子教的好,父母肯定要言传身教,陪伴必不可少,还要有耐心,我敢赌叛逆孩子的父母肯定没有和孩子有良好的沟通
  • 2024-09-23 00:30

    我要孩子努力,但她想躺平我也尊重,我和她说,你要是吃得了流浪的苦,其实我都佩服你。我最羡慕苦行僧,流浪汉,但是我吃不下那个苦,人活着就是吃苦,就是看是啥样的苦。我对娃唯一的要求就是,你得活着

    顺利 回复:
    就是对孩子要求太高了,送孩子去学个美容美发父母接受不了罢了
    人苦如常 回复: 顺利
    其实挺好的,就是怕被机器人替代了,感觉岗位越来越少
  • 2024-09-23 15:41

    看评论让我笑了,你们说生孩子养孩子为了啥,身为父母生孩子养孩子都有明确的利益交换,居然还有人说对!换个角度看,父母生孩子经过孩子同意了么?孩子之所以叫孩子不是叫成人是有原因的,孩子只要不学坏就比啥都强!你生孩子是随机出来的,又不是花钱跟老天爷买的号,随机的就非得好才行?怨孩子?孩子是随机摇的更没选择权。教育孩子可不能学孩子耍孩子气!

    一人饮酒我独醉 回复:
    现实很残酷,父母的爱不是无缘无故的,一般来讲父母会你好,但是如果你对他们好(做家务懂事听话)他们会对你更好,都说是无私的其实不是,都是相互的,看谁主动,主动吃亏还不一定能得到对应的回报,所以看到我这条的孩子们,请重视(躺平的另说)想要获得父母的支持到更上一层,一定要懂事孝顺和父母(各亲戚家人及朋友)有良好的沟通,人情往来
    酒酿圆子 回复:
    生孩子怎么经过孩子同意??
  • 2024-09-23 08:20

    不肯读书不肯打工,就一定要踢他出门自己谋生,不过别这样赶出去,你还是得管他,可以问他想做什么,然后带他去求职去找工作,只带过去不骂他也别帮他,断粮也得有个过渡期

  • 2024-09-23 03:45

    想躺平可以,混吃等死也行,但得自食其力的那种,反正不能啃我老[笑着哭]我自己养老,不指望孩子孩子。

  • 2024-09-23 04:55

    这个小孩儿是反反复复的不上学啊,并不是努力了但成绩不好(天赋不在学习上)那种,就算留在家里,以后说不定还会拖累父母……虽然很现实,不过也挺难评的。

    用户10xxx28 回复:
    人和人真的就差距超级大的,有的人生来就很上进,各种烂泥潭里也能自己找到出路。但是与此相同的就是大富大贵之家出人渣杀人犯的也不是一个两个
  • 2024-09-23 01:25

    在未成年之前,尽量提供资源,使其具有竞争力;成年后,作为独立的个体,至少要有独立养活自己的能力。如果因为之前的躺平摆烂,而失去竞争力,但就要自己承担后果,消费降级是必然的。

  • momo 37
    2024-09-23 14:12

    嗯……我还真无所谓。混吃等死的也是我娃儿,18岁以前我也会好吃好喝养着,18岁以后想继续学习我出学费,但无论考研考博还是考公顶多支持到二战,还考不上就自己工作攒考试费吧(考上我出学费)。不过我反正跟娃儿都说清楚了,我作为妈妈肯定是爱他们的,啥样都爱,但未来的日子是他们自己过,过成啥样我也管不了。主打随缘。

    一人饮酒我独醉 回复:
    说实话你这种和孩子说清楚的才是真正的值得敬佩的人,最怕的是那种打着为了孩子的口号,各种控制孩子的,还天天念叨要争口气(实际有效支持还不到社会平均水平) 你讲清楚了,孩子会明白爱不是无止境的,社会是残酷的,他就明白需要自己努力了
    momo 回复:
    嗯,我养老的钱应该够,除了学费也没打算无限制供应孩子啃老。孩子学门技术手艺只要能养自己也挺好。我对孩子的唯一期待是我晚年住养老院后,他们能不定期去看看,表达一下“这个老人有人管”就行。感觉就现在“不谈学习母慈子孝”的情况下应该不难。实在是孩子不孝,晚年把房产托付给社区,签协议要求社区工作人员定期探望应该也不难。
  • 支持,养娃不求回报骗鬼呢?养个宠物,它都知道逗主人开心。学习不好,尽力就好,但是逃避责任不愿意付出那还不如趁早滚蛋。

    天草式十字凄教 回复:
    不是,为啥不教育娃?说什么心累,我不觉得认真教育了娃还是那样。[鼓掌]
    滕飞 回复: 天草式十字凄教
    家长不教育能赶走了?老师不教育吗?教育了没有结果怎么办,就知道埋怨父母。
  • 2024-09-23 10:47

    14岁还未成年呢!你这是在犯法!遗弃罪!你知道吗?

  • 2024-09-23 11:59

    看了一个新闻一个小孩没考好被他妈赶出去了,去了同学家借宿,同学的父母也开导他跟妈妈好好谈谈,有错就认,那小孩觉得挺有道理,第二天早上回去刚刚准备跟他妈道歉,他妈说了一大堆又赶他出去,然后过了几天都没见这个小孩回家,这个小孩就失踪了,他妈最后报警,警察最终找到了一具尸体,可笑的是她妈还说了对不起,是妈妈错了。这个世界就真的有这么狠心的人。自己的小孩跟仇人一样…

    鸽子咕咕 回复:
    笑死🤣
  • 2024-09-23 10:58

    学习这事还真不是人人都行,为人没毛病就是最大的胜利。学习不行试试其他方面,如果确实其他方面也不能出人头地,试试平庸又何妨呢。再不济,早点培养第三代。

    一人饮酒我独醉 回复:
    我认为实际上不是这样,只有脑子没有毛病,考个985是可以的,前提是从小教的对(学习方法,应试技巧,心里素质),父母重视教育沟通良好,上的学校也对(老师有责任心教的也好,周围没有那种欺压的同学) 问题是这些条件对普通家庭来说很苛刻,这个年代普通家长一般在外上班和孩子不在一块,即使在一块能不能有个良好沟通更是个难题,父母还要有一定的文化水平来教孩子,没有钱上个好的学校也难,还要保证学校的学习氛围
  • 2024-09-23 20:24

    这么神经质的家人。将来孩子很难出息

  • 2024-09-23 14:14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机遇,挑战,困苦。互相包容理解。孩子真是扶不起的阿斗,也没什么,家里也没皇位要继承。所谓中产其实就是无产,高级大工人。马戏团的狗熊对孩子说,你这么散漫配不上我的好资源,真令人发笑。

  • 2024-09-23 12:39

    未成年以前作为家长干这种鬼事? 配不配资源我不知道,但是你不配当家长。

  • 2024-09-27 21:55

    [笑着哭]这踏马哪是中产 这踏马是精致利己主义者把

  • 2024-09-23 08:41

    一般这种都是没有父母爱的,所以也学不会爱孩子。。

    一人饮酒我独醉 回复:
    确实是这样,老一辈的很多父母差劲的很,给不了资源也给不了爱(良好的沟通最起码的都没有)我觉得贫穷是没关系的,但是可以给孩子快乐
    用户14xxx26 回复: 一人饮酒我独醉
    对呀,但是这个里面的父母不像父母。。
  • 2024-09-23 09:16

    难道平淡普通活着不配吗

    18618用户 回复:
    不喜欢学习可以出去干活,但不是天天玩的理由。
    123321 回复: 18618用户
    所以我告诉我儿子,他上学我供他上,哪怕他有本事上到30岁我也供。不过,不上学我只能养到18岁,成年了自己养自己去。(备注下,复读不供)[哭笑不得]
  • 2024-09-27 17:03

    这是孩子,这是家教问题,不应该用花了多少钱来衡量[并不简单][并不简单][并不简单]更不应该孩子一人承担。叛逆期的孩子大部分(99.99%)都有不想读书的时候,只不过大部分是被家长发现了揍一顿或心灵鸡汤或画大饼鼓励啥的。14岁的孩子不愿意上课,有的是因为小升初从三门功课变成七门功课的学习压力,有的是青春期因为异性的躁动,有的是父母漠不关心,孩子想做离经叛道的事情吸引父母的注意,有的是在学校挨欺负了,不懂怎么保护自己选择了不去上学的逃避行为。不愿意去上学的原因有很多,这位母亲去了解了吗?去开导过了吗?你清楚孩子是为什么不愿意去上学吗?只因为孩子不愿意上学,不愿意听你的话就要赶孩子出去!!??你的孩子有谋生手段吗?有判定是非的能力了吗?你孩子只是因为不愿意去上学,不是什么作奸犯科,你连了解孩子的意愿都没有就把孩子赶走?都没了解过的情况下赶走孩子,不就是你的逃避行为吗!!不就是在推卸责任吗!!在网上控诉这么多却连孩子为什么不愿意去上学都说不清楚,不就是想把你的行为正当化吗?想把你的无能、无理、不愿意去了解孩子的行为正当化吗?把责任全推给一个孩子?

  • 2024-09-24 17:19

    别得瑟了,未满16岁,已经涉嫌违法,涉嫌弃养了。还好资源?这群脑子有包的,你以为孩子是你下属呢?不听说开除?

  • 悠岚 15
    2024-09-23 14:47

    孩子的主观努力程度占很大比重吧?如果光想享受,确实没什么必要了,大了还成仇,因为靠他自己别说过小时候的生活,饭都吃不上。如果怎么努力都不行,父母也不至于不养活。

  • 2024-09-23 11:34

    你生娃的时候经过他同意了吗?

    一人饮酒我独醉 回复: 阴囙囙
    确实是这样,前提是给孩子讲清楚,明白爱是相互的有尽头的,不能让孩子被孩子书本和社会洗脑父母怎么样伟大,让他们早点知道社会的残酷,连父母的爱也是相互的有止境的,他们才知道这个社会的运行逻辑
    阴囙囙 回复:
    他自己倾尽全力要出生的,不是他也会有别的受精卵来变成孩子。父母爱孩子尽义务,就可以了。父母也只是他们人生中的一个角色而已,做不好不用强求,尽力,就好。孩子也是。
  • 2024-09-23 21:45

    18岁以前,我尽量教导包容,18岁以后,非要混吃等死,托举都不愿意配合,那就随便他了。资源我宁愿自己留着援助有志气、有成绩却家贫的孩子,也宁愿多资助些优异却身患重病的年轻人。

  • 2024-09-23 10:25

    大多数孩子出问题都是原生家庭不得当的问题。

  • 悦悦 11
    2024-09-23 16:05

    自己没教好,还道德绑架,孩子生出来都是一样的,后面没养好就不要了吗?这是不负责任。

  • 2024-09-25 14:41

    不愿意学习就放吧,包三餐包住,其它的不给了,养到18岁就可以了

  • 2024-09-24 11:10

    子不教父之过,难道她儿子是天生废物圣体,生下来就是个浪费资源的货色?明明是自己教育出了问题又缺乏正确的引导,最后却把所有责任都归咎于孩子,这样的父母真是活久见

  • 2024-09-23 11:59

    这种父母野兽不如。

    学法张三 回复:
    14岁无法独立生活这样抛弃不是动物都不如吗?
    学法张三 回复:
    野兽也会照顾自己孩子到独立捕猎
  • 2024-09-23 12:22

    你确实应该放手,跟着只有这种思想境界的你,显然是找不到人生方向的。

  • 2024-09-23 13:26

    接受孩子的平庸,你的努力只能换来你的一生,换不来孩子的,放过孩子放过自己

  • 2024-09-23 08:22

    一时冲动的行为[得瑟]

  • 2024-09-27 06:14

    既然母爱是有条件的就不要把母爱说的那么伟大,这样只能说你投资失败了

  • 2024-09-28 09:04

    这社会真疯狂[哈哈笑]

  • dog 8
    2024-09-28 01:06

    练个小号或者弃游

  • 2024-09-26 10:50

    我也是这么想的,我付出努力得来的成果给你搭平台,铺路。遇上个扶不起的阿斗,那不好意思,你配不上我的资源和成果。只有滚去社会上摔得鼻青脸肿了才知道疼。突然觉得大家族的传承尤其是那种传承很多年的,估计也是早就有所预料,所以他们人口众多,这么大的基数下至少能有那么几个扶的住的。

    一人饮酒我独醉 回复:
    想法是对的,问题是资源有时候分两种,一种是金钱社会关系人脉,一种是陪伴(沟通,学习方法,快乐)问题是大多数父母很难两种都及格,在我看来第二种在中产及以下来说才是孩子成才的关键
    用户58xxx75 回复: 一人饮酒我独醉
    只有面对现实人才能认清自己,有时候把娃娃保护的太好了反而不是什么好事。
  • 3355 7
    2024-09-28 07:05

    难道不是遗弃罪么!

  • 2024-09-23 21:21

    我接受孩子平庸,但能不能别作呀!饭做好了不吃,点外卖。问他吃什么,回答不知道,随便。做好了,又说,不好吃,不喜欢吃。有什么要求必须马上满足,否则就闹,说活着没意思,死了算了。从初中开始闹到高中,再到大专,为了不军训,装病。唉!

    小蛋糕 回复:
    这听着,不就是从小宠坏了吗![横脸笑]孩子作成这样,父母功不可没。[横脸笑]别只怪孩子,多怪自己。为什么从小溺爱孩子,不懂正确引导。
  • 2024-09-23 15:50

    我觉得就应该让孩子养成独立意识,让他知道任何获得都是需要条件的,不是溺爱,溺爱只会害了他/她,

  • 2024-09-23 12:49

    培训出这样的儿子,确实愧对资源。

  • 2024-09-24 08:33

    只给钱,不用心就想得到一个好孩子。跟只刻苦,不想方法读书有什么区别 。阶级跨越,除了自身还要有后代的天赋努力长寿,缺哪样都难,真要那么容易,就好了。

  • 2024-09-28 09:25

    回归均值了解一下

  • 2024-09-23 16:18

    被人贩子拐走就有的哭了

    我妈嫌我懒 回复:
    像这么心狠的她可能不会伤心反而觉得解脱了[得瑟]
  • 2024-09-23 07:22

    不理解!为什么都把出国当终极目标呢?[横脸笑]

  • 2024-09-24 19:30

    这是孩子优秀与否的问题吗?乡下人就是乡下人,这个孩子是不守规矩,如果他考不到前十名家长把他赶出去那还可以争辩一下,他不去上学不守规矩留他干嘛?

  • 2024-09-23 23:39

    你能行就去报效国家,不行就膝下承欢。资源个屁。

  • 2024-09-23 07:52

    家长努力,就是希望孩子能有躺平的选项

  • 2024-09-23 14:29

    都是想着养娃,给自己回报的都没有什么真正的爱

  • 2024-09-23 12:47

    [得瑟]是中产再起个小号的负担低。

  • 2024-09-29 04:06

    所以说多生几个好,总有争气的,不争气的给基础生活费够他躺平,争气的给他资源让他成才,都不逼迫都爱,只是按需分配就好了

  • 2024-09-24 18:58

    妈妈不能选择孩子,孩子也不能选择妈妈,怎么办?互相看不惯,快到18,老死不相往来,你别指望他养老,你也别啃老

  • 2024-09-23 11:11

    人最需要自爱,才有富裕的精神能力去爱其他人,子女,夫妻,父母这些角色都是阶段性的,大可不必认为某个角色是整个世界

  • 2024-09-23 14:51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即使是亲人

  • 2024-09-24 12:05

    二胎开放晚了,这些中产阶级的要是来得及,再练个号呗

  • 2024-09-23 13:50

    5套房,200万就是娃的资源?我还以为说的是国家机关部位的资源

    用户49xxx46 回复:
    就吃喝能有这个资源已经胜过中国一半人了
    用户52xxx27 回复:
    除了吃喝还有好多平台资源孩子可以用,以后你会明白的
  • 2024-09-24 10:16

    先教会孩子好好做人行吗?

  • 2024-09-23 22:20

    这样的人也能有孩子,不科学

  • Lili 3
    2024-09-25 16:52

    无条件的爱和纵容只会养出白眼狼

  • 2024-09-24 19:17

    那些整天喊着没钱不要生的,如果我有这种子女,我直接赶走

    策马奔腾 回复: 一人饮酒我独醉
    笑死我了,那你为什么强调别人家庭条件不行?家庭条件好的人反而不会说出这么傻逼的言论
    一人饮酒我独醉 回复:
    谁跟你比金钱了,看不懂我的意思么,你这种一看没有耐心的,连字面意思看不懂的,会懂教小孩?社会平均水平5000块钱工资不就够了?
  • 2024-09-28 18:14

    我姑娘就随缘 只要做人没问题就行了 学习上不强求 反正我也没学的太好对吧。留几套商铺给她兜底就行了。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东西。又没有皇位让她继承 又不是留名青史 马马虎虎,安安乐乐不愁吃喝就行了。

  • 2024-09-23 20:14

    挺好的,不给钱也不给压力,不给钱顶多生活苦点,没有生命危险,很多给压力太大直接紫砂了,不过14岁赶出去属于遗弃罪

  • 2024-09-25 13:49

    文明与野蛮的边界线太近了,所谓的资源只在文明社会有用,总有一天大家的争斗回归野蛮,指着什么而活呢

  • 2024-09-23 20:01

    父母无恩论可以上了

  • 2024-09-23 20:44

    给她饿死就是了

  • 2024-09-23 10:21

    都说富不过三代,穷人家孩子早当家!

  • 2024-09-23 17:22

    这母亲算犯法,至少让孩子18岁走

  • 2024-09-23 21:37

    教育孩子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 2024-09-24 10:24

    溺爱跟资产的关系大吗?

  • 2024-09-23 15:30

    我的父母是农民,就一种地的,我常年外边工厂打工的。我觉得没啥,自己孩子什么样不清楚吗。不要把自己没做到事情,强求孩子去做到。这样我觉得不太好,会让孩子更叛逆。

  • 2024-09-24 16:58

    父母生孩子,只是想生个孩子,不是一定要生哪一个孩子,这个孩子千军万马杀出来力争上游游出来她他才会成功受孕,如果游的不快,自然有游的快的,不是父母非要他她,是她他非要出生变成人。父母尽了义务,就可以了,人还是要靠自己。父母,也只是他们人生中的一个角色而已。

  • 2024-09-25 21:03

    想不到资产千万的中产过得也如此的焦虑,这跟农民工的生活有什么区别啊?还以为年度百万都很滋润呢?

  • 2024-09-25 15:16

    其实我也是这么想的,我给孩子努力创造条件,是希望他们站在我的肩膀上能够更高更远。但如果他不珍惜,那么养活到18岁,养活,义务教育到16岁,自力更生去吧。独立的个体,我左右不了她们的人生。那就是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自己走完吧。我还有七年就解脱了

    轻裘跃马 回复:
    成不成才的,真的看基因。两个学霸+都各自事业小有所成+目前一人全职在家带娃,还是带出个渣。脑回路就不是能学有所成的回路。
    一人饮酒我独醉 回复: 轻裘跃马
    要因人施教的,下棋者迷旁观者清,也许他们就是不懂怎么教,或者孩子心里健康出现了问题(比如抑郁症) 总之教育这种事情总能发生各种情况,叛逆,早恋,心理生理健康问题。发现小孩不对头一定要及时的纠正,保持良好的沟通,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过学历高的父母起码能保证一个下限(应试教育指导,专业选择就业指导),不过学历高的父母起码能保证一个下限(专业选择就业指导)
  • 2024-09-25 01:00

    这个年纪最叛逆,现在就不思进取,混吃等死,等长大了,哭的可就不止是孩子了

  • 2024-09-26 10:59

    支持垃圾小孩不要也罢

  • 2024-09-28 19:58

    这要让那对天天拍“愧疚式”教育的母女看到还得了。

  • 2024-09-28 22:22

    呵,14岁,是进不了社会的,没人会招这么小的人,除了坏人

  • 2024-09-27 19:21

    培养成功的孩子很多都是远走外地 很久不和父母见面团聚。摆烂确实不对 但是才14 赶出家门 万一有点啥事 后悔也没地哭

  • 2024-09-27 20:10

    这父母很清醒啊,支持一下!

  • 2024-09-23 23:27

    这构不构成遗弃罪

  • 2024-09-23 20:30

    怎么长到十四岁的

  • 2024-09-23 20:48

    这么做犯法的吧,还是得养大到成年,然后让他去工厂打工养活自己。

  • John 1
    2024-09-23 15:03

    妈妈,我也要抱抱[笑着哭]

  • 2024-09-23 13:33

    违法了!18岁以前受法律保护

  • 2024-09-23 16:13

    刚看到一个视频14岁孩子与母亲马路上争论后一气之下从高架桥上跳下去了

  • 2024-09-25 10:54

    14岁脑笋都未生埋,不合理的赶出去无卵用。可以找事情锻炼他

  • 2024-09-24 12:50

    吃吃苦是好的,实践能改变命运

  • 2024-09-25 07:02

    现在的男孩子因为电子产品真出大问题了。

  • 2024-09-25 17:48

    那就再练个小号,别管他

  • 2024-09-24 16:08

    这妈妈真的是很绝望,我觉得妈妈需要放下自己期待值,放过自己

  • 2024-09-26 13:05

    学习需要天分,更不是生存的唯一道路。琢磨人性.量力而行.亲手解决困难……才是最重要的。学习“努力”,努力就可以了,学到哪供到哪。我前几天做梦在考试,什么也不会急死了,这都是老爷子给我留的心理阴影

  • 2024-09-25 21:38

    我是打算跟孩子说,只要你努力了尽力了,结果怎么样,我都可以接受,就是不知道你能不能接受,但只要他努力了我就尽力提供我最好的资源给他

  • 2024-09-29 14:31

    安全和健康要保障啊!孩子很无助啊,给个缓冲期吧[横脸笑]

  • 2024-09-29 16:32

    有些废物是真的不配。很多人狠不下心,我是可以说不认就不认的

  • 2024-09-25 11:28

    在他未成年之前,这是违法的,遗弃罪

  • 2024-09-27 09:15

    18岁以前给资源扶不起来,18岁以后考虑留给一笔正常能让他吃平民饭的钱就完了,辛苦一辈子先考虑自己养老吧

  • 2024-09-24 15:57

    真是伟大,不是什么大家族确做着大家族才会逼迫孩子上进的事[得瑟]说句实话,咱们普通老百姓在外奋斗半辈子也就够后半生稍微清闲一点,有了点资源孩子要轻松就轻松,别烂了就行。

  • 2024-09-23 11:46

    14岁未成年,这算遗弃罪吗[得瑟]

  • 2024-09-29 12:33

    你想到的教育方法就只能是把他赶出家门吗?把一个未成年人赶出家门吗?你说清楚点,他为什么不想上学?严重到这种程度,你去了解他的学校生活,带他去看心理医生,你做到这些没?如果他已经做出了恶行,霸凌别人抢劫偷窃,那就带他到警察局,让警察去教育他,甚至是把他关到少管所,让法律去教他做人。如果他只是不上学,他没有做这种违法乱纪的事,那你就带他去旅游,你就带他去社会实践,让他摆摊,带他去乡村里面种菜啊,自力更生过一段时间。给他一段时间,让他明白工作的艰辛,冷静一下他的头脑,缓解他的情绪。这么多种解决方法你不用你非得用个赶出家门就很奇怪。你这是犯法的。你作为家长都知法犯法,你这种东西怎么能教出一个遵纪守法的孩子?就你这种教育方法,你孩子变成这样子,你要负很大责任,也许真正病的不是孩子,是你们家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