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现在的缅北局势看,当年裁撤昆明军区可惜了,保留下来才是对的

无根树花正孤 2023-12-01 22:47:16

缅北局势一天比一天严峻,中国的海军舰队都已经开过去了,这就不是简单的缅甸地方内部小势力的争斗问题了。而是很有可能演变到国与国之间的争端。现在的缅北局势其实就好像是五十年代的缅甸内战,当年我们还保留着昆明军区,可惜后来裁撤了,从今天的情况来看,昆明军区的裁撤属实可惜,保留下来对于解决祖国西南问题更为有利。

中国地理位置上处于亚洲东部,这里的国家没有一个是好相处的,收到华夏古代武德文化的熏陶,东亚国家无论大小都是以军威强盛而在世界上出名。现在中国西南方向就有一个人口十多亿的大国野心膨胀,长期与我方为敌。

这个国家的野心从当年脱离英国统治的时候其实就暴露出来了,到尼赫鲁时代的时候甚至和我们国家发生了战争,幸好我们战胜了才阻止了这个国家的阴谋,不然后果真的无法设想。

根据西南局势的危险,很多人想到了当年的平远街之战,由此也看到了中国军区划分的一些思考,其实当年中国西南地区是又两个军区的,一个是成都军区,主要负责就是中国西部与这个国家的问题,还有一个是昆明军区,主要就是负责和中南半岛上国家的军事武装摩擦问题。

当年昆明军区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之后就被裁撤了,随后的规定就是并入到了成都军区之中。当年认为很合理的事情,随着时间的变化其实已经出现了微妙的矛盾,那就是中国广西、云南、贵州一带武力空虚,无法遏制来自中南半岛上的武装冲突和军事威胁。

所以要是当年成都军区并入昆明军区用以应对现在的问题才是更加的合理,因为昆明军区无论是地理位置还是军事征召上面都要靠近边境很多,且长期以来有对外战争的传统。再不济就是将成都军区和昆明军区二者之间的职责合理区分,两者同时保留以应对不同的突发情况。

这样才是老成谋国之道,才能够同时应对西南那个十几亿人口的威胁,也才能分出力量来应对中南半岛之上出现的各种争端。而当年撤销昆明军区考虑的是交通不便,但现在随着川藏铁路的即将通车,其实交通已经不成问题了,那昆明军区的恢复其实也应该再上议题了。

笔者学识短浅,但唯独对于中国周边局势有所研究,其实我一直认为亚洲未来50年最大的问题不在日本,也不在中南半岛,而是在西南边境那个拥有十几亿人口的大国,到时候万一与中国碰撞起来,那加起来就是接近30亿人口的大国战争。

到时候我们怎么办?其实不能光从一条道路考虑,从藏地进入当然是一个方法,这是这些年来不断改善当地交通的目的。但其实自中国明清以来,对付西南那个国家就还有一个主攻方向,那就是从中国云南经由缅甸进军,这样包抄对方后路的可能性更大,而且行军路上也更好走。

所以这个居安思危的角度去考虑的话,昆明军区的位置不可动摇。军区的考虑应该是为战争服务的,至少也是要为预想发生战争的方向而考虑,所以对于军区城市的设置不应该放到经济民生中心城市,而是要下放到次一级的二线地理城市。

这样不仅缓解了中心城市的压力,也带动了二线城市和周边地区的发展,就像当年中科大从北京搬迁到合肥引发了整个安徽省的人才腾飞一样。经济是糖衣炮弹,容易腐蚀军队钢铁战士的灵魂,放到稍偏僻的地区才能保持整个军队的战斗力。

我们中国人才辈出,对于如何长久保持军队战斗力,其实早就有所考虑,既要做思想方面的工作,也要从物质上防微杜渐,所以沈阳军区其实更适合放在长春,广州军区更适合放到衡阳,南京军区不在上海,兰州军区不在西安,这些都是对的思路,都是中国用兵之道,也是保内地百姓和平的大战略。

47 阅读:17346
评论列表
  • 2023-12-02 08:22

    这是想得多简单?昆明军区撤了云南就没有驻防的了?

  • 2023-12-02 07:14

    不同意你的观点

    用户10xxx96 回复:
    有见地。昆明军区现在合入南部战区,南海印度洋地区直接处于昆明导弹威摄之下,
  • 2023-12-02 05:59

    一个两个省的军区不符合中国的大战略,即便昆明军区没了,云南省军分区和南部战区也不是吃素的,实在不行把云南气象局的各类型火力拉过去都够他们喝一壶的!战斗机一飞,电磁干扰一打开,吓死他们!

    孤雁也奋飞 回复:
    是呀!云南省的气象局火箭炮都够吃一壶了[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问心 回复:
    直接断电,哪那么麻烦
  • 乐乐 14
    2023-12-02 08:47

    一个重集合成旅能不能把缅甸打的满地找牙,还需要军区这么大的单位[得瑟][得瑟]

    用户14xxx08 回复:
    大轻敌了,一个旅三四千人,步兵严重不足,打不了大仗
    难消瘦 回复:
    这战借道他国人家肯么
  • 2023-12-02 08:38

    中国做最坏的打算,三线作战。方向:台海南海,东北亚,西南印度。

    三分注定 回复:
    北方的狗子也不是好人,只是它现在和乌鸡打架,现在没空
    用户14xxx96 回复:
    劳资想的是打遍全球,你特嘛的太小看人了。
  • 2023-12-02 08:50

    现在搞什么东南西北,和学校/医院等等搞的什么一二三四,说明降智了!

  • 2023-12-02 08:21

    你算老几

  • 2023-12-02 08:30

    陆地战争对中国都是小事,海上才是难点。

  • 2023-12-02 11:33

    现在都是扁平化管理,裁撤合并是对的!对付有军事差距的小国家主力用不上陆军拼刺刀,拿美国打伊拉克的打法就够了,远程火箭炮,短程弹道导弹,无人机就能把地洗干净!电磁压制,空天一体,不出国境都能贴脸打!再说现在运兵太方便了!

  • 2023-12-02 08:41

    小编!主观臆断太武断。

  • 2023-12-02 07:18

    南下解救汉人同胞

  • 2023-12-02 07:51

    有的敌人是真狠,有的敌人是真二,区分对待,阿三注定上不了台面

  • 2023-12-02 09:20

    懂王啊!

  • 2023-12-02 09:22

    国家战略规划,岂能是蝼蚁之辈指手画脚的!

  • 2023-12-02 09:49

    放开打省军区就能打到他们满地找牙

  • 2023-12-02 09:55

    有失偏颇

  • 2023-12-02 10:28

    按你的理解,福建军区也不能裁决,还有辽沈军区等都很重要,小编根本不了解大军区的作用,眼光有限,看不远

  • 2023-12-02 08:59

    国家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的,在云南广西增加军事部署

  • 2023-12-02 11:07

    [吃瓜]目前需要警惕的是,缅甸几方势力背后有美国与印度的影子……

    10月6号 回复:
    云南演习,仰光停军舰,就是对外部势力的警告
    用户12xxx02 回复:
    还有俄罗斯
  • 2023-12-02 08:51

    小编懂个球

  • zsy 3
    2023-12-02 11:20

    昆明军分区下辖一个集团军三个师即可

  • 2023-12-02 10:06

    一个集团军可灭了缅甸!

  • 2023-12-02 10:23

    一个大疆都能打的他们找不着北

  • 2023-12-02 10:04

    杞人忧天!胡思乱想!

  • 2023-12-02 09:36

    可随时根据事态发展恢复

  • 2023-12-02 09:39

    考虑一下一日三餐如何解决吧!

  • 2023-12-02 10:17

    你在胡说,更本和撤编军区没有关系,无知

  • 2023-12-02 09:30

    胡编乱造的

  • 2023-12-02 11:21

    不管什么区,不开枪什么用也没有!

  • 2023-12-02 10:54

    精兵简政 ! 周边范围内我们现在调度很快捷 ,除了高强度作战需要,一般边防武警就能应付。

  • 2023-12-02 09:56

    扯淡玩意

  • BASE 2
    2023-12-02 08:55

    成都军区只是名字叫成都军区而已,驻地在成都,并不是把所有兵力都运往成都

    断桥烟雨﹌相思醉 回复:
    所以说这小编啥也不懂还乱发[笑着哭]
  • 2023-12-02 10:25

    你把东西都怼到最前面固然打人的时候反应快,但被别人打个措手不及的话也容易被秒。即使是美国周围都没有强国的情况下他们也没把所有的力量都放沿海边境吧?

  • yhw 2
    2023-12-02 12:04

    要有一体化思维,对外用兵应形成合力,不应局限于一地。

  • 2023-12-02 11:18

    其实西部战区应该发展海军的,弄一个印度洋舰队驻扎到斯里兰卡!

  • 2023-12-02 09:28

    军区裁撤了驻防撤了吗?

  • 2023-12-02 09:08

    富国还得强兵啊

  • Du 2
    2023-12-02 10:44

    当年安南交趾裁撤也不对[汗]

  • 2023-12-02 11:05

    胡说一气

  • 2023-12-02 10:34

    不用那么麻烦 放开枪禁就行了

  • 2023-12-02 08:00

    都已经战区了 还在阔论军区呢

  • 2023-12-02 10:36

    可不可以再设立一个西南战区?

  • 2023-12-02 11:26

    经过多年实践检验,再对比一下哪个更有利打仗更行之有效就用哪个,恢复也是可以的,一切从实际出发。

  • yysl 1
    2023-12-02 10:23

    笔者不仅学识短浅,而且嘴瓢。

  • 2023-12-02 08:59

    胡说一通!啥都不懂!

  • 2023-12-02 08:08

    臭棋

  • 2023-12-02 10:43

    南部包括西南得多少个军区,广州昆明成都,当时的想法就是精简

  • 2023-12-02 11:49

    合并之后,还是会有应对缅甸局势的部队

  • 2023-12-02 11:16

    字很多,但是没道理

  • 2023-12-02 10:46

    没脑子才会说出这样的话,,

  • good 1
    2023-12-02 09:01

    自媒体不要代表别人哦

  • 2023-12-02 11:11

    小编这智慧与格局满满,都溢出来了

  • 2023-12-02 08:58

    成立军区?几分钟的事![笑着哭]

  • 2023-12-02 07:55

    你的观点是错的,打缅甸从仰光港南方平原打最好打,从北方山区进入十万大军不够填的

  • 2023-12-02 10:40

    麻蛋21世纪了还能用人海战术吗?还3亿人口大战[笑着哭]

  • 2023-12-02 11:23

    参考俄罗斯对乌军事行动,我们应该出兵缅北解救汉族同胞

  • 2023-12-02 13:29

    等于说南部军区干不了?????

  • 2023-12-02 10:26

    你在胡说八道

  • 2023-12-02 08:51

    装模作样

  • 2023-12-02 09:38

    确实成都军区必要性不大,那边除了应对西藏问题没其他多少事

  • 2023-12-02 07:38

    有个毛线关系,在北京都不影响指挥,何况在成都

  • 2023-12-02 10:53

    胡说八道,你算哪根葱

  • 2023-12-02 10:19

    照这个理论,台湾没解放,撤了福州军区是不好的!美国没撤军朝鲜半岛,东三省撤了军区不合适!

  • 2023-12-02 10:38

    终于理解到明朝迁都北京了

  • 2023-12-02 09:56

    对付缅甸北部,还需要一个大军区? 云南军分区足矣

  • 2023-12-02 07:58

    想想抗美援朝,如有需要随时可以组建,只要军工生产跟得上![呲牙笑]

  • 2023-12-02 09:50

    一个人就在妄加评论[好生气]

  • 2023-12-02 10:29

    西北,中部,北部,东部,南部,西部。

  • 2023-12-02 09:54

    还恢复什么军区现在叫战区,西部战区在兰州

  • 2023-12-02 10:54

    该搬砖搬砖,该吃吃该喝喝。

  • 2023-12-02 07:57

    阿三[得瑟]

  • 2023-12-02 13:58

    分析的没有一点认同感,且对军事一无所知!军区合并了不代表这个边境没有军队防控,仅仅是指挥中区转移!第二个是全世界都知道美国一直在遏制中国,日本是前锋,是血仇,你尽然说不是重点!第三,中国陆军海军空军现在是世界之王,你觉得一个大国要主要精力防范一个80年代水平的小国,没文化好可怕[得瑟]

  • 2023-12-02 11:05

    说得好像南部战区在云南不管事一样

  • 2023-12-02 11:12

    印度一定会阻止中国(不管是民武、还是志愿者)对缅甸的任何企图。

  • 2023-12-02 11:04

    南部战区可以轻松拿捏诈骗国以及整个中南半岛!有海陆空立体对这些国家形成全面压制!这是单昆明军区不能比的,就目前诈骗国形势,如果真的到了国际级程度,那还是昆明军区没合并的话就要2+军区联合去办了!

  • 2023-12-02 10:05

    要求设置云南战区,昆明军区 干死这些蚂蚁臭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