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说越南现在越来越危险呢?

学习全攻略 2022-09-26 20:57:01

【历史】正所谓当局者迷,这在国家层面更是如此。

因为对于很多国家来说,自己出问题的时候,往往自己还没有意识到。

所以导致的结果是,国家最后崩溃,甚至最终凄惨的时候,已经来不及改正了,这是国家悲剧的根本。

最典型就是越南,为何说越南现在越来越危险呢?你可能想不到。

现在很多人提到越南,都将主要的优点,都能一口气报出来。

最核心的就是人工便宜,加上产业发展很快,而且国内不断改革推进,成为整个亚洲最有活力的国家……

但是这些都是表面的,因为真正的问题没有表现出来。

对于越南来说,其实很多人都认为,他跟解体前的苏联,还有当年的南斯拉夫很像。

国内沉浸在不断改革和自由开放之中,沉浸在不断西化和民主化之中。

但是不知道其实危险已经降临,其中最核心的一条。

现在很多人认为越南其实已经在被西方渗透,因为无论是媒体,还是舆论,逐步被西方控制。

这些舆论不断宣传西方制度的优势,不断推进制度改革。

所以越南大跨步在进行政治改革,搞普选制度,搞民主化改革,甚至要搞政党制度……

很多人都认为,这有点像苏联解体前的态势,整个的社会否定状态一致。

更为直接的是,现在的越南国内体制跟当时的苏联也很像,内部在分权,没有强有力的领导,军队权力很大。

而且整个军队不断在经商,在资本化。

一旦问题严重,那么国内都没有足够的力量来应对西方的打击。

一旦西方逐步控制,那么扶持反对派,颜色革命立刻就可以搞起来。

所以越南自己可能还不知道,无论是政党制度,还是颜色革命,还是军队经商,都可能随时爆发出巨大的力量。

导致整个国家陷入极大的混乱,轻则国家南北分裂,重则国家灭亡。

而且越南现在对我国还是若即若离的状态,对我国没有表现出应有的尊敬和依靠。

一旦出问题,我国都很难出手帮助。

所以越南这是在自取灭亡,结果是非常危险的。

对于此,各位读者有何看法?欢迎留言,欢迎咨询,跟小编一起探讨哦。

欢迎关注【历史真相】,每天为您更新新鲜的历史资讯,不出门看天下事!

参考文献:《世界近现代史》。

120 阅读:98643
评论列表
  • 2022-09-28 00:18

    拥抱文明,亚洲下一个发达国家。

    进击的癞蛤蟆 回复:
    菲律宾,马来比越南可文明多了,菲律宾的体制可是完全复制美国的[笑着哭]
    我累了 回复:
    也没看见本土给你钱
  • 2022-09-27 23:59

    人家和平过渡成资本主义国家也没什么问题啊!百姓好过就好了!这样更溶于东南亚

    faqqq 回复:
    变成菲律宾、印尼那种?
    友友 回复:
    越南跟俄罗斯隔着几千公里呢!俄罗斯不敢
  • 2022-09-27 20:32

    咸吃萝卜淡操心

    A酷A 回复: 辣妹传声
    没办法比,特别是日本,狼族文化,表面乖,一旦牛逼,它吃人,甚至吃它驯服的人
    辣妹传声 回复:
    我说政治你谈经济,不在一个频道
  • 2022-10-01 09:25

    越南老百姓确实越来越富裕,看不出来老百姓怎么越来越危险了

    用户15xxx68 回复:
    不管是一个人还是一个国家在起步发展的初期,都是是从产业链的低端向上走的,我们国家也是一样,越南现在和我们改革开放初期是一样的。你如果怕老板挣钱就不去打工,在政治上可能正确,可能你的肚子不允许。
    暗夜之舟 回复:
    我不想工作,管温饱一辈子就行
  • 火狐 378
    2022-09-27 13:28

    越南是死是活,关我屁事

    用户91xxx62 回复:
    不关你的事回复干嘛
    hzjhj 回复:
    你知道什么叫唇亡齿寒吗?
  • 2022-09-27 23:03

    每个国家都有选择发展之路的权利

    用户17xxx15 回复:
    比如乌克兰
  • 2022-09-28 03:45

    前几年就看到说越南要崩溃了,到现在还在说,写文章要客观事实

    水流花谢 回复:
    中国当年增速远超欧美呢现在人均也没超过,没有高新技术没有强大金融,靠服装厂超?
    水流花谢 回复:
    前几年就说越南要超中国了
  • 实现 274
    2022-09-30 03:27

    人家好好的,不要妒忌

    浓眉大眼 回复:
    可能是正道!
  • 2022-11-04 18:38

    越南走在正确的道路上

  • 2022-09-26 22:25

    越南分裂对大家都有好处

    淡看漫天烽火 回复:
    就算分裂也是变成对抗中国的马前卒,就像现在乌克兰一样
    彭清辉1978 回复:
    好个屁!
  • 冯哥 171
    2022-09-29 11:34

    相信越南高层比你我看得清楚,别杞人忧天!

  • 2022-09-27 12:08

    现在全世界哪里不危险?

  • 2022-09-29 08:39

    危言耸听

  • 2022-09-28 01:15

    说到底就是怕越南像乌克兰一样投靠美帝。

  • 2022-09-29 16:05

    分裂的越南是中国最想看见的,当年不遗余力的支持南北越统一得到的是十年的中越边境战争,教训还不惨痛吗?

  • 陈珉 71
    2022-09-26 22:27

    军队资本化就需要越南统一市场。军队会强力阻止南北分裂

    Kevin梁 回复:
    军队干政会被国际社会排斥谴责,军队的压力会很大。虽然比如缅甸军政府也能控制局面,但这跟民众的表现有关。如果民众纷纷上街,你觉得可以用机枪扫平?
    雲VS高飞 回复:
    大秦帝国军队在当时够强大了吧,苏联红军在当时也强大吧,还有好多例子,没有一个强势的领导班子是不行的。军队可以被收买渗透腐化。
  • 2022-09-27 20:28

    和平与发展是正常的共识

  • 2022-09-29 12:20

    咸吃萝卜淡操心[汗][汗][汗]

  • 2022-09-27 18:37

    越南最大问题是军队经商。其他的与中国不二。

  • 2022-09-28 00:19

    我的愿望就是自己的国家"民富国强"就行了!

    摘下满天星 回复:
    我比你要求低,只有你一半的愿望
  • 2022-09-28 09:28

    广东的港商零几年就去越南发展了,以前珠三角港商工厂遍地

  • 2022-09-28 00:33

    越南若被美国控制我们危险度就高

    青鸟 回复:
    不接受现代文明,不尊重个体,牺牲每一个个体的利益,维护统治阶级的利益,这样的种族最终结局很难预料吗?人类最后的未来究竟是野蛮还是文明,我们不得而知。但是,在人类每一个发展阶段上,落后的文化一定会败给先进的文化。同一个时代,先进的文化叫文明,落后的文化叫野蛮。
    马莲 回复: 青鸟
    [点赞][点赞][点赞]
  • 战争第一定律就是战场不远选择离自己国家太远的地方和旗鼓相当的对手开战。因为一时半会你靠计谋赢不了只能打消耗战,然后战场距离你比较远你送一个作战单元要比对方花费多的多,并且你一次性投入的军事力量永远比不上对方,因此你持续的投送军事力量就等于添油战术了。

  • 2022-11-05 02:43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潮流浩浩荡荡

  • 2022-09-28 02:18

    灭亡越南对我们百利无一害!

    巡山 回复:
    不灭,只分裂
  • 2022-09-27 19:37

    说得有道理。

  • 2022-09-28 09:59

    你的描述有真实性,但你的论述太空洞。

    人民的儿子 回复:
    他是抄别人的
  • 少一 23
    2022-11-04 17:23

    杞人忧天!

  • 2022-09-30 23:41

    越南完全西化并不是问题,相反西化的国家一般生活水平也不低。但问题是一些国家会不会让你西化,不让你西化那最后的下场就是第二个乌克兰,成为博弈的棋子。

    青鸟 回复:
    其实,所谓的西化和东化,并不确切,应该说是全球化的今天,文化对比时,总有先进和落后之分,同一个时代中,落后的文化代表野蛮,先进的文化代表文明,而全球中的普通人占据大多数,普通人所愿意追求的是,终究是文明,而不是野蛮。但是,在少数受益者和野心家的推波助澜下,普通人没有自我选择的权力,反而被腐朽的统治阶级利用,最终成为炮灰,它们给冠以英雄之名,继续愚弄炮灰为了它们的私利继续做炮灰。
  • 2022-11-04 18:15

    整天说这些有意义吗

  • 2022-11-05 22:56

    为什么总有一些人说葡萄是酸的

    飞龙在天 回复:
    因为吃不到
  • MR 17
    2022-09-28 03:34

    如果一个国家军队都参加搞经商,那么这个国家分离内乱是时间的问题。如果越南走到这一步,对中国而言,守住边境控制难民进入。一个发达的越南对中国绝对不是好事。

  • 2022-11-04 13:17

    每条路都有自己的优点优势,利用好了就成功。

  • 2022-11-04 19:30

    历史就是在不断的变革中发展,一个国家也是在不断变革不断探索中进步,难道有一成不变的社会么?

  • 2022-11-04 22:17

    难道就折腾才能好?越南和俄罗斯不一样,大概率是好的方向[点赞]

  • 2022-09-29 17:49

    越南有越南的问题,越南自己都开始自我感觉良好的嗨起来了,中国国内也有一帮糊涂蛋变成了越吹。

  • 2022-11-04 20:56

    有自己选择方向的权利

  • ww 13
    2022-11-05 23:22

    奴才的命帝王的心,

  • 2022-09-27 22:17

    注意?

  • 柯柯 12
    2022-11-04 14:35

    瞎操心

  • 2022-11-04 16:09

    你很快就会感受到什么叫危险!

  • Cxwjx 11
    2022-11-06 08:54

    别酸真的,这么气急败坏啊[笑着哭]

  • K 11
    2022-11-06 19:39

    你管的真宽,别人怎么选择是他们自己的事情,过好自己的再说吧

  • 2022-09-28 06:54

    响哥在越南过得不错[笑着哭]

  • 2022-11-06 15:35

    自己不想生育想过“好日子”,怪人家劳动力便宜?

  • 2022-11-06 16:36

    百姓富裕才是正道

  • 2022-11-05 12:55

    他们见不得别人比他们好

  • 铁兵 10
    2022-11-06 16:55

    不是越来越危险是向正确的方向迈进

  • 2022-09-29 10:21

    鞋子合不合适

  • 2022-11-05 14:09

    人家的事你操心什么

  • YHX 9
    2022-11-06 23:31

    按这个逻辑欧美岌岌可危了

    小脑斧 回复:
    美不知道,欧洲已经大不如前了
  • 2022-11-04 14:02

    发展好自已!

  • 2022-11-06 08:58

    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也许越南更适合搞资本主义

  • 2022-11-05 23:05

    这两年经济发展比我们快多了

  • 2022-11-07 20:59

    只要是进步的,适合人类文明发展的都是好的。

  • bal 7
    2022-09-29 12:35

    关我们🔨事

  • 2022-11-04 16:34

    西方,极乐世界。

  • 2022-11-06 07:27

    走怎样的路是越南自由

  • 2022-11-07 09:15

    越南会越来越好,不信走着盯瞧。只要敢于改革

  • 2022-09-30 23:20

    早该分解了

  • 2022-11-04 17:28

    越南只是廉价轻工品输出国,没有自主工业,能源,材料,生杀大权在欧美手上

  • 2022-09-29 08:33

    越来越难

  • 2022-10-10 03:23

    大苏联啊,还会来救越南队的

  • 2022-11-05 15:09

    放心吧!有大哥在,越小弟无忧矣!

  • 2022-09-27 20:23

    控制这小厮

  • 2022-09-29 07:49

    南北越南[点赞]

  • 2022-09-30 10:43

    抢占了我们很多岛屿

  • 2022-09-29 12:53

    我赞同你讲的观点

  • 2022-11-04 19:39

    越南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 2022-11-05 14:20

    不造谣不传谣

  • 2022-11-05 10:12

    越南确实越来越危险了,因为美国看上了越南,想从越南这个中国小邻居家点火,火烧连营,好在越南领导在中国的多次提醒之下已经看明白了。顺便说一下,留言里给越南无脑唱赞歌的非蠢即坏,这种人还好上不了台面,上了台面会把我们大家带进大坑[笑着哭]

  • 2022-11-06 09:24

    可能他面临的是工厂太多,导致人力不够,经济增速太快了。

  • 2022-11-06 17:48

    20年后才能见分晓

  • 2022-11-06 13:27

    经济好,老百姓生活的好就是好,其它的都是虚幻。

  • 2022-11-08 05:23

    是因为越南不是中国的才危险吧!我们来收容他们。

  • 2022-11-09 01:11

    不改革就是死路一条!

  • 2022-11-08 08:52

    总之别人不能过的比我们好!比我们好就要黑化!

  • 2022-10-01 09:46

    让他乱

  • 2022-11-04 19:15

    不足50年越南南北分割,因为西方国家不会让世界任何一个国家长盛不衰的,除非有能力抗衡(如我们国家),否则都会受其分切

  • 2022-11-04 15:37

    美国也是座在军火商上的国家好不好?

  • 2022-11-05 19:04

    你是有毛病吧?好了伤疤忘了疼啊

  • 2022-11-06 00:00

    稳住越猴,东盟就稳住了。收复湾湾,就少点顾虑。

  • 2022-11-05 10:33

    越南女孩子很漂亮!很诚实,服务很好!我喜欢

  • 2022-11-06 07:38

    只要老百姓觉得好就行

  • 2022-11-05 11:10

    有可能是南亚的麻烦制造者

  • 2022-11-06 11:25

    他日,越南如果发生了颜色革命或分裂或内乱,我国都应及时出手,制止越南全境成为美国的附庸,战略上对我们大不利!

  • 2022-11-05 22:14

    杞人忧天

  • 2022-11-06 09:10

    看看乌克兰,如果越南没有一个清醒的大脑,想要做西方的帮凶,结局一定和乌克兰一样。

  • 2022-11-06 19:23

    越南崩溃才是最好的结果

  • 2022-11-06 10:52

    民主国家。

  • 2022-11-06 18:17

    越南在邪路上越走越远,奉劝越南好自为之

  • 2022-11-07 15:26

    越南是典型的藏富于民的国家,你看看越南的基础设施,简直是一蹋糊涂,国家真的太没钱了

  • 2022-11-07 18:09

    我只知道人家的足球踢得越来越好了

  • 2022-11-07 01:46

    只说对一半,危险的是QL迷恋者,人民的生活只会越来越好。

  • 2022-11-07 15:28

    每个政权都是独一无二的,由各自国情的特殊性造成的。所以,政治体制的发展无法直接强行照搬别国的政治体制。

  • 2022-11-07 12:41

    阐述的很有道理![啤酒][啤酒][啤酒]

  • 2022-11-07 20:23

    不干涉别国内政,操心什么

  • 2022-11-08 17:33

    美国佬会把它变成另一个乌克兰的

  • 2022-11-10 14:44

    如果越南战乱,大量越南难民涌向中国,中国资本外流!制造业外迁!老美的另一场亚洲版的乌克兰战争!中国政府警惕啊!

  • 2022-11-04 22:18

    好文!现在的越南没有强有力的领导力量,军队经商,控制国家经济命脉,国家很难发展起来,利益面前军队领袖也不能控制住军队,社会矛盾激化,军队没有战斗力,军队又不愿放弃利益,又怕死,军队很容易被美国通过颜色革命控制的

    青鸟 回复:
    颜色革命的真正武器是现实存在的社会矛盾,百姓安居乐业,可以作为一个人,而不是一个韭菜,一个耗材,颜色革命永远也不会成功。

学习全攻略

简介:和宝宝一起重回幼儿园,三年决定她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