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抱怨父母占尽了时代红利,网友:这就是我不和父母沟通的原因

有瓜不吃非人也 2024-05-18 08:27:38

网友和父母聊天,说到中工作这件事,网友认为大环境不好,和个人没有太大关系,但是母亲却认为是能力不行。

网友认为父母根本不理解现在的社会和他们那个时代是不同的了,有很多事情不能拿他们的时代对比。

有很多网友表示认同,父母他们的年代,赶上快速发展阶段,做什么都能有所成就,而现在对于普通人来说,能活着就不错了。

父母的不理解也不单单是在工作上,在生活的各个方面都存在,很多父母说子女不愿意搭理他们,但是有想过是不是自己的原因呢?

说是给我作伴的弟弟,却跟我差12岁,整半天是怕没人养老。

母亲说我不上进,别人都能考上公务员,我为什么考不上。

我把说我不会伺候老板,但是现在老板会因为这种事情给我加工资吗?

嫌弃我没房没车还有外债,但是他们的工作是分配的,房子是分配的,吃的用的单位全包

爸妈总是那我对比别人,但是一说到家庭背景就说是我不努力

爸爸每天抱怨我不努力,但是他根本看不到不理解我现在活的多累

我怀孕,医生让我住院,我妈却说我矫情,但是她怀我的时候20出头,而我现在30多了

我妈总是让我跟老板哭诉自己的不容易,什么年代了,老板会跟我共情涨工资吗?

我妈说她那个年代大学毕业就有工作,现在我大学毕业找不到工作是自己不努力,但是基数不一样啊

从来都说我们不行,但是也不相信自己那个时候比现在容易多少。

也有网友表示反对,认为这一切归根结底还是自己不行。

现在的孩子生活的太幸福,根本没吃过苦。

父母那个年代的苦看不到,只能看到好的。

红利是不存在的,我们也是苦日子过来的。

没肉吃的日子,你们能受得了吗?

你们怎么看呢?

28 阅读:22397
评论列表
  • 2024-05-18 15:26

    父辈连饭都吃不饱,读书读到大学都是高学历,钱都是攒下来,年轻人,福要享,苦不吃,但是说事情不能说,总觉得国家要把饭喂到自己嘴巴才行

    嘿君 回复:
    都别说风凉话,现在这一辈是下限高,基本的物质生活有保障,但是没什么往上爬的机会了,靠自己的话结不起婚,买不起房,躺平倒是轻松,上一辈起步苦的很,小时候饭都吃不上还有忙不完的农活,但是赶上时代发展的风口,机会是真的多,远没有现在卷
    lyb463800 回复:
    可是父母比你强啊!你连父母的层次都没到,按说,应该在他们的基础上更进一步的啊
  • 2024-05-18 12:44

    80早期出生的农村孩子,一个月吃一次肉,经过努力考上大学,努力跳出农门,没有包分配,只有自己辛苦的付出,所以现在的年轻人,真是吃不了苦

    晴天尾羽 回复:
    以前辛苦付出成功的机会很多,现在努力奋斗出不了头的,好的资源已经被垄断啦,这才是年轻人越来越佛系的原因。谁不想出人头地啊,阶层固化才是根本原因
    无不无聊 回复:
    以前吃苦可以出头,现在吃苦就会有更多苦等着你吃!
  • 2024-05-18 14:34

    给自己的无能找借口罢了。什么红利时代。

    东郭进仕 回复:
    特别同意你这句话,踏在时代的肩膀上看以前,什么不是机会。但把这帮软蛋子丟回八十年代,他们依然在抱怨时代不行,因为他们不知道什么叫穷,不说别的,他就会一天抱怨自己的父母穷,没有钱给他搭车去广州深圳,九二九三年的时候500公里的交通春运时要两百多块,差不多是外面打工一个月的收入,这已经是有多少农村家庭全部现金和了,就算你跑深圳广州,你只能睡桥洞,以为工厂很容易进?那个年头的工厂稀缺,如果你不是技术人员本地人,那么就要长得漂亮出色又能加班又能吃苦的妹子,你占了哪点?这帮软蛋又可能抱怨家里穷,没有钱给他去租房子摆摊卖早餐,自己住的房子押金房租加走鬼摊档起步资金1000元就行,这是要家里父母兄弟几口人不吃不喝一年的全部收入,家里父母兄弟反对,他啥事也干不成,睡桥洞被当做乞丐丢进收容所关住。
    四顾 回复:
    这些年有直播红利,也在下行了,还能吃一段时间,就不知道下一种风口是什么
  • 2024-05-18 15:36

    过去进不了体制,卖苦力都不好找工作,劳动力太多,看看过去工厂打工妹,多辛苦。那会如果能送外卖,送快递,只怕人们都会拼命干,因为等米下锅,,工作机会少,现在谁愿意去卖苦力。都想轻轻松松挣高工资。

    ∑梦×望∏ 回复:
    这就是问题,轻松的工作卷的厉害,条件够不上。又苦又累的工作又嫌弃,然后只能假装提升自己然后啃老,没有老可啃的就去做日结,做一休三
  • 2024-05-18 15:42

    这个说的不准确,我七三年的,92届哈工程本科,也不包分配了哈,文章说的分配工作是90年以前的大学生,我毕业那年全国不到七十万大学生,还包括大专生,所以工作好找一些,现在可是一千多万大学生,考学难度是不一样的呀,另外我们毕业时觉得去中建铁建,大桥工程局,去山里修水利水电工程。。。这些长期出差,条件艰苦的单位都算好单位啦,踏踏实实干一辈子,现在年轻人也看不上这些老出差去山里的工作啊。。

    别小西 回复:
    以前的建筑虽然苦但是能挣钱,现在真不行,建筑行业好多工资都发不过来
    用户135561 回复:
    是呢,我同学很多铁三院的,中交建中铁建的,年轻人只看到我们五十多岁的,出差少一点了,一般爱让年轻人出去,都不乐意的,可没看到他们已经出了多半辈子差了,现在年轻的在施工单位一般干不长的。。
  • 2024-05-18 13:38

    这代孩子父母也不过是七八十年代的,工作也都是自己找的,没有时代红利。

    别小西 回复:
    不一定哦,我爸妈60后,一个68一个69
  • 2024-05-18 13:31

    过去物质条件不好,但是机会多。心眼灵活的或者是肯吃苦的都有机会出头。如今条件好了,机会少了,心眼灵活的还能找机会舔舔盘子,吃苦的那真的是只能吃苦,一辈子出不了头

    dictator 回复: 幽梦了无痕
    我特意看了一下,我说的都是泛指,而且没有用“一定”“必然”这些带有决定意味的词语,没提到具体的人和事。怎么以偏概全了?
    幽梦了无痕 回复:
    可笑,你的言论才是以偏概全
  • 2024-05-18 15:04

    过去大学升学率多少?现在又是多少?人家能进体制内可不是白给的!每一个时代都有云泥之别的存在好吧!

  • 2024-05-18 18:20

    以后的人会不会说这代人的红利也很多呀?说你们随便当个主播月入百万,哪个时代都有哪个时代的机遇,但是作为一个普通人,你根本就抓不住机会,都是苦逼打工人

    我的歌是奔腾人生 回复:
    月入百万的主播都是全国前十的水平了。哪个行业哪个时代前十会差?
  • 2024-05-18 13:14

    什么时代红利,国有企业体制改革买断工龄下岗算红利么?

  • 2024-05-18 15:59

    时代红利固然有,但是也不能把什么都赖时代红利吧?同样50岁的人,有腰缠万贯的,也有吃了上顿没下顿的[得瑟]

  • 2024-05-18 16:53

    大概是父母没给你买好房子,买好车子的缘故,害得你压力这么大!

  • 娟娟 31
    2024-05-19 15:09

    我爸爸年轻时,一月挣三千能养活全家人,给妈妈治病,供我和姐姐上大学,那时候的一个普通人的工资能养活全家人,现在一月挣三千,只能养活自己。物价飞涨,生活成本飞涨,国家大数据统计显示,现在一个人的收入只能养活1.1个人,在爸妈年轻时是3点几。

    愁落暗尘 回复:
    看你爸爸几年的,3000的基本工资差不多要2010才有,2000年左右3000是很高了
    东郭进仕 回复:
    10年,在东莞打厂工,基本工资是一千出头,每天晚上加班到九点半,一月26天班,工资才勉强过2000。10年粤西县城的老师新入职是800多,转正900多,一年到头全部收入才一万一。3000是什么概念?
  • 2024-05-18 16:30

    上代人感觉一个男人普通工作养一大家5/6口人太平常,现在普通工作竟然养不了家

    老张 回复:
    不管哪一代人多数人都挣不到什么钱,80、90年代留守儿童特别多,所谓养家基本就一年买几袋大米,几代盐
    财神到 回复:
    别人几千块能养家,看你消费习惯啊,你大手大脚,肯定养不了家啊
  • 瞬间 14
    2024-05-18 18:14

    不管什么年代底层都不容易。不努力连后代都没有,自己的基因都不能延续

  • 2024-05-18 20:12

    长辈的成功是时代红利,同辈的成功是身份背景,小辈的成功又可以是时代红利,可怜红利精准错过咯。30多岁的人既竞争不过50岁的,也竞争不过20岁的。

  • 2024-05-19 00:41

    上两代人都吃到了国家福利。我想不通啊!爷爷铁门社干活几年遇到倒闭给买了社保现在一月坐拿两千多。父母年轻那个年代做点小生意赚点钱回农村造栋房子,二十年后荒废了居然还能拆迁田地山宅[横脸笑]我特么幸幸苦苦省吃俭用上班十几年,啥也没享受到

  • 2024-05-18 18:11

    没有红利不红利,人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是体验痛苦,因为欲望把人分别上中下!因为欲望人类斗争!因为时间万物体验凋零衰败感觉!

  • 旋律 11
    2024-05-19 13:52

    这我不赞同,父母一辈子辛苦的努力,就被女儿自以为是的一句话赶上时代的福利的否定了。反过来自己的无能父母说都说不得。

  • 飘渺 11
    2024-05-19 18:08

    时代的红利?父母那辈有屁的红利,吃苦受罪一辈子,有几个过的好点的,就成红利了[哭哭]

  • 2024-05-19 17:03

    就是个人能力,吃不了学习的苦,也吃不了工作的苦,还认为自己是主角。 比如说,现在那些路边早点摊,一个月也能有一万多,但是我相信文中作者这样的人,干不好,也不愿意干,还觉得卖早点丢人。

  • 豆豆 10
    2024-05-18 17:57

    各有各的苦罢了

  • 流星 10
    2024-05-19 15:37

    我外甥女毕业大半年还没找到工作,她和我一样学设计的,本来想教她一些专业的东西,有能力工作不会找不到。但她完全不想学的样子,只想别人给她一份现成的工作。什么都不想付出,事情不会做,谁会请她?什么时代红利,我们刚出来社会吃过多少苦,付出过多少努力,他们知道吗?

    匿名消息 回复:
    这样的人很多,公司想从底层提拔些人做技术,让我带一个同事,结果才一天,人家就不愿意了,嫌做技术要动脑子。
  • 2024-05-19 18:25

    你大概不知道我们出道时学徒都是要擦桌子,洗杯子,打扫卫生的,不然鬼才教你啊!一工作什么都不会,去单位还跟在家一样当大爷,人家凭什么教你

  • 2024-05-18 19:47

    每一代人都会承受每一代人该承受的,不管形式如何变化,它都会以某种方式让你承受,直到你真正成长、长大!

  • 2024-05-19 18:27

    不能对比,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认知,你有能耐你穿越回去,我相信凭现在一个普通人的认知回到过去,就算啥都不干,全靠骗都能骗成富豪

  • 2024-05-18 19:13

    过去那个年代兄弟姐妹众多吃饭能吃饱就行,那像现在的年轻人吃饭还挑食,过去需要下力气干的活现在用机器干,现在年轻人怕吃苦受累还嫌弃干活脏乱差还想拿高工资,记住天上不会掉馅饼

  • 2024-05-19 07:42

    熊猫 看重生文不?八零后的重生,喜欢从六十年代起重生,感觉那个时候处处是机会,到处是资源。后来重生喜欢从九十年代起,觉得那个时候改革开放,商机遍地。现在重生喜欢去2000年,觉得那个时候各种风口,说是风口猪都能飞。最近的重生文都是2010年左右,互联网风生水起,房地产热热闹闹。那么,问题来了,为啥很多人从2000起,就嚷嚷生活不易,父母辈吃了时代红利呢?纯粹是自己没本事,看不到机会罢了。

    磨刀不砍柴 回复:
    重生之我在币圈做大佬
  • 2024-05-19 11:11

    我妈那个年代,思想压力小太多,每个人都只想着上进,拖后腿内耗的相对少一些。但是她们的付出是巨大的。前几天看一篇文章说井下工人会不会跳不上匀速前行的小矿车,我说我妈那时候16岁进女子掘进队,每两天爬一次800米的立井下井。结果一大票人说我胡说八道,说现在男的检修爬立井还得休息好几次…也就是说现在工种的劳动强度比以前差很多,以前女子能做到的事情,现在连男子都习惯在科技的辅助下工作,进而导致体力下降很多

  • 2024-05-19 08:24

    以前的社会,上千人的村子都出不了一个大学生,真正的万里挑一,这叫什么红利。能做到万里挑一的人才现在机会才多。短视频直播新能源Ai哪个不比以前风口大

    诺安挣钱诺安花一分别想带回家 回复:
    你只看到那些赚的
  • 2024-05-19 17:00

    这些抱怨父辈享受着时代红利站着说话不腰疼的,以后还会被自己的子女喷的[得瑟]“你说你们那时候主播那么好干,随便拍点东西都有傻子送钱,你怎么就那么没本事连这个都不会?这么好的时代红利你都占不到”[笑着哭]

  • wlof 6
    2024-05-19 12:10

    他们那代人就和70.80年代退休的美国普通人一样,买得起奔驰跑车,还能全世界旅游。再看看现在的美国人还能这样吗?

  • 2024-05-18 22:37

    父母占了红利不就等于你占了红利,那些把握不住红利的能怪谁,怪自己没能力呗

  • 2024-05-19 18:09

    我70后周末砍柴喂猪,你们只会打游戏

    An 回复:
    让你当10后,你也只会打游戏,让00后去70后,他也会砍柴喂猪,人的行为本来就和环境息息相关,你要是说你搞了核弹,那可能很多人不行,砍柴喂猪装什么[笑着哭]
  • 2024-05-18 18:10

    那你怎么还在受罪,最近跳河新闻也不少,以前农村喝农药也不少

  • 2024-05-19 11:55

    这也能挑拨得起来?虽然我没看内容,就这标题我说一句,父母辈的艰辛吃过的苦你没看到吗?

  • 2024-05-19 12:04

    现在的小孩子好厉害,个个都是老板和领导吧,看不起这个看不起那个,连自己的爸妈都看不起

  • 2024-05-18 18:43

    父母确实不理解现在的情况了,但第一个说的也大差不差,与其抱怨,不如提高自己的能力

  • 2024-05-19 20:53

    大学包分配很多人是不情愿的,我父母60年代的大学生,毕业分配由广州中心城区分配到当时还没有通水电的郊县,我同学父母更惨学医的,被分配到湖南某山区,80年代才调回广州郊区,当时不服从分配会取消户口和学区,我80年代大学生,那时华工高考录取分在广东比清华北大更高,因当时华工分配到广州和深圳为主,清华,北大是全国分配,有可能分到新疆,西藏,而且那时代还不能不服从分配,分到你不愿意去或专业不对口的地方也不能不去,美其名曰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很多人一辈子离开了家乡。

  • 2024-05-19 20:19

    倒霉催的,小学上完小学免费,中学上完中学免费,大学上完工作没以前好找,还碰上扩招,人数历年最多,机会也没以前多,但相比现在强多了

  • 2024-05-19 07:14

    有个吃时代红利的家长就偷笑吧。我们父母没吃上怎么办?不得拼死拼活的干啊。

  • 2024-05-18 21:23

    我父母才是极品,生了三孩子,发现养孩子要花钱,亏本,嫌弃孩子拖累,各种手段虐待辱骂,理由是孩子没吃过苦,不遭罪成不了大事,说被折磨过的孩子才会体谅父母 打的脸上身上都是疤,剩菜剩饭赶楼道里吃,半夜抱着孩子头撞墙,咬牙切齿,生病不给治。16岁我借钱出去打工治病,苦熬多年自力更生,我现在都不敢相信人能恶毒到如此程度,表面上对外面的人都客客气气,小心翼翼伺候,暗地里就是折磨孩子,父母各种理由骗我工资偷我存款,我现在不在继续掏钱、有本事过来找我养老,看看命硬不

    磨刀不砍柴 回复:
    以暴制暴
  • 2024-05-19 13:41

    我们公司有个员工能力很不行,后来才知道是中专升大专,但他亲戚是人事,绩效给他打满分。从我们公司出去,很快又找到了工作。他叔内推的,几十个面试者本科毕业证都比不过他。进去没多久又换一份工,又是内推。。这三份工作,我们连招聘信息都没看到,别人已入职了。

  • 2024-05-19 17:51

    羡慕嫉妒恨

  • 2024-05-19 17:54

    不是她父母被时代红利保护的好,是她被父母保护的好,拈轻怕重,吃不了体力劳动的苦,脑力劳动脑子还一般。

  • Pm 3
    2024-05-19 22:17

    现在初中生都得学着做PPT了[笑着哭]这个社会被卷成工厂模式了

  • 2024-05-19 17:55

    有人享受时代红利,就有群体为享受时代红利的人,负重而行

  • 2024-05-19 18:39

    分房子的爸妈得多老了

  • 2024-05-18 18:46

    废物就是废物,送外卖一个月都一万

  • 2024-05-18 18:14

    出生是一切痛苦开始!有父母的时候,至少父母可以劳动提供你吃喝,等父母走了,你就得独立求生存了!不过有些父母活着的时候还给你存了生存资源!也是他们活着劳动成果,最可悲就是那些本就贫穷,父母早完犊子的人,什么也没留下

  • 2024-05-18 22:56

    家里没钱,我一个人拼命搞钱,家里只会口头催我搞对象,老是在我休息和加班的时候骚扰我,还说工作不重要。

  • CJ 2
    2024-05-19 16:54

    对,诸葛亮要不是时代红利,能当宰相吗,我过去我能当王[吃瓜]

  • ss 2
    2024-05-19 17:24

    需要盯着有钱人手里的钱套出来才行

  • 2024-05-19 08:33

    以前是百业待新,现在创业,确实难度很大,

  • 2024-05-19 20:26

    现在能看到的是,生龙活虎的老年人,死气沉沉的年轻人

  • 2024-05-18 19:38

    呵呵

  • 2024-05-18 21:33

    大学读的个破二本,大三大四各种刷题报班,大四国考省考各种报,终于上岸了,家里的长辈还以为是学校毕业分配的好,还逢人就夸我读的大学好,其实我大学同学很多毕业当保安收银员的都有。

  • 2024-05-19 07:36

    总说以前大学生少,现在多,所以不好找工作。那么以前上大学的升学率是多少,和现在比一下啊,以前上大学的概率和现在读985差不多难度了吧。那么以前能读大学的,为啥不是人家本身够优秀,所以工作生活才顺利呢?

    人情冷暖何以度? 回复:
    不太准,以前考大学没现在难度高,以前能考大学的,家里条件不会差,差的都工作了。
  • 2024-05-18 21:30

    牛逼的人从不抱怨社会

  • 2024-05-19 17:28

    有几个鸡毛红利,现在工作随便找。比如,以前想进富士康打螺丝并不容易,现在随便进。于是有人进富士康干了十年二十年,买了房子车子养了孩子,请问这些人进富士康的时候看到了什么未来?他们吃到了什么红利?现在还有几个愿意进厂打螺丝坚持几年的?又怕苦又以为自己不平凡[抠鼻]

  • 什么时候都不缺机会,缺的是发现机会的思维,看看现在年轻人的评论发言,非黑即白异常偏激,这种思维怎么可能发现机会抓住机会?

  • 2024-05-19 10:25

    都不容易。我妈妈那时候赶上买断再就业,去市场摆摊,去酒店打工,也很辛苦的。

  • 2024-05-19 07:53

    为什么父辈那里看不到人穷模样,因为 死了

  • 2024-05-19 14:57

    感觉啥都被资本垄断了,出人头地太难了

  • 2024-05-19 20:09

    六零后分配工作那些人放现在也不是二流本科甚至研究生能比的。不管你承认不承认,任何时候人都有能力高低之分。不是父母被时代保护的太好,是你被父母保护的太好。

  • 2024-05-19 18:19

    废物借口多,还把帽子扣给父母

有瓜不吃非人也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