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位列五虎上将,却是一个十足水货,空有名气且毫无实力

龙志风我的历史很漫长 2023-05-23 13:57:15

在东汉末年,中国陷入了动荡的时期,分裂为三个国家。三国时期以其杰出的人才而闻名于世,而在备受推崇的刘备麾下,更是汇聚了无数英才。其中,备受瞩目的诸葛亮在三次拜访草庐后,决定施展自己的智慧来辅佐刘备。

然而,除了诸葛亮之外,还有一支备受赞誉的名将组合,他们被誉为"五虎上将"。这个名将阵容由关羽、赵云、黄忠、张飞和...关羽组成。然而,其中有一人却以空有名声而缺乏实力而闻名。

五虎上将谁是水货

关羽,以其英勇强大的形象,被民间尊称为关公。他早早地与刘备结伴征战天下,形同兄弟,始终守护着刘备的安全。然而,他的名声并非虚构,而是建立在他强大的武艺之上。关羽的勇武在过五关、斩六将的壮举中展露无遗,尽显关公的英勇。

由于实力强劲,关羽一直受到曹操的重视。曹操曾一度俘获了他,但出于对才能的敬重,曹操一直试图说服关羽投效。然而,关羽作为刘备的结拜兄弟,与刘备的关系深厚,不会因曹操的花言巧语而投靠敌人。尽管曹操多次劝降,关羽始终不动摇。最终,曹操见他心意坚定,放他离去。

因此,任何人都不会认为关二爷是个名不副实的人物。他与刘备的情义深厚,不可能轻易背叛。这段故事充满了传奇色彩,关羽的强大实力与他与刘备之间的深情厚谊交织在一起,成为了三国时期一个不可磨灭的传奇。

张飞,同样是刘备的结拜兄弟,虽然性格有些鲁莽,但对刘备忠心耿耿。他与刘备并肩作战,在与吕布的大战中,尽管遭受了长坂坡的惨败,但他主动留下断后,与曹操军对峙,一声狂喝挡住了曹操的追击。后来,在巴西之战中,他更是打败了魏国名将张郃,展现出了非凡的战斗才能。

尽管在影视中,张飞给人的印象是不那么文雅,常常说着"俺也一样",似乎缺乏高深的学识。然而,不能否认的是,张飞在三国时期的实力绝对是属于顶尖水平的。他以出色的战绩闻名于世,这样的功勋足以让人们对他的实力刮目相看。无论如何看待他的形象,都无法将他贬低为无用之人。

赵云,一个名声大噪的英雄人物。他忠心跟随刘备长达三十年,在许多战役中都展现出出色的表现,堪称常胜将军。

赵云在跟随刘备的岁月中做出了许多卓越贡献。不仅仅是七进七出拯救阿斗的故事,单是他在面对百万敌军时所展现的无畏勇气就令人钦佩。其他人若是置身于同样的情况,可能早已失去了信心。赵云是一个真正的勇士,用"水货"来形容他实在过于苛刻。

马超,少年成名,拥有强大的实力,多次受到曹操的征召,但一直坚决拒绝。曹操虽然没有刘备那般礼贤下士的美名,但他是一个重视人才的领袖,早早就看中了马超,希望将其纳入麾下,这说明马超确实是一位杰出的人才。

马超天赋极高,他加入刘备后,大幅增强了刘备的实力。曾经在战场上与曹操展开激战,使曹操陷入了困境。这样的实力绝对不可小觑,马超绝非水货。

在五虎上将中,黄忠是唯一一个被指责为空有名声的人。尽管在大多数人眼中,黄忠绝对算得上是三国时期的名将,但是细细回想,黄忠在跟随刘备之后几乎没有其他令人瞩目的成就。

黄忠是水货?

相比其他五虎上将多次建立功勋的情况,黄忠只立下了一个单一的功劳。在定军山之战中,他面对曹操的精英将领夏侯渊,长时间的激战中毫不逊色,最终一刀斩杀了夏侯渊。

尽管在定军山之战中,黄忠展现了出色的将领才华,彰显了一个大将的实力,但与其他人相比,黄忠的功绩确实微不足道。因此,很多人认为黄忠的名声过于夸大。他的实力或许并不符合人们的期望。

然而,刘备向来善于争取人心,当他将黄忠封为五虎上将时,可能并没有客观地评估真实情况。刘备本人是一个崇尚才德的人,性格仁厚,对人爱才如命。

然而,刘备的行为也引起了一些质疑。在封赏五虎上将时,关羽本来很高兴,但当他听说与黄忠同级时,不禁感到不悦。他认为自己作为一位杰出的大将,不应与一位老兵并列,这种安排对他来说是一种侮辱。幸运的是,他与诸葛亮交谈后,才不再提此事。

然而,黄忠作为三国时期的名将,并不是真的那么弱。事实上,他曾与关羽进行过三次战斗,当时黄忠已经年过六旬,可以说是一位老将,而关羽正值壮年,处于巅峰状态。

按理说,壮年大将应该轻易战胜年迈的老将,尤其关羽还是备受赞誉的名将。然而,在这三次对决中,关羽并没有轻易取胜,甚至在最后一次交锋中,黄忠凭借出色的箭术,仍然保持了一定的优势。

从战斗力来看,黄忠的实力应该并不低下。那么为什么他在加入刘备之后表现得如此平庸,以至于被他人视为水货呢?

这个故事中的黄忠,或许在加入刘备后年岁已高,战斗力有所下降。他可能无法再像年轻时那样展现出耀眼的战绩,这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他名声的下滑。此外,黄忠可能更适合防守和箭术等领域,而在其他方面的才华相对较弱,这也导致了他在人们心中的评价下降。

然而,黄忠的过去战功和他老将的身份仍然值得人们尊敬和铭记。他在战场上的坚韧和箭术的精湛技艺都是无可否认的。虽然在刘备的阵营中黄忠的表现可能不如其他人显著,但这并不意味着他是一个毫无实力的花架子。他的实力和贡献仍然是不容忽视的。

然而,黄忠并不是一个服老的人。尽管已经年过六旬,但他依然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始终冲锋在前。后来,关羽被孙武杀害,为了给予兄弟报仇,黄忠与刘备一同前往讨伐孙武。然而,在这个过程中,黄忠遭到了突袭,一箭射中了他的肩部。

当时的黄忠已经年过75岁,这个年纪在古代可谓高龄,而这突如其来的伤势对他年迈的身体来说是难以承受的。加上当时医疗条件的落后和技术的限制,黄忠无法得到有效的治疗。最终,这位一代老将以这样遗憾的结局结束了他的生命。

黄忠在生命的最后阶段仍然保持着对战斗的渴望和勇气,但年老的身体无法逆转岁月的痕迹。他为了兄弟情义和义愤填膺,付出了巨大的牺牲,然而命运却对他开了一个残酷的玩笑。黄忠的故事让人唏嘘,他是一个坚毅而勇敢的老将,他的名字将永远被铭记在历史的长卷中。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联系删除!

40 阅读:38906
评论列表
  • 莫言 26
    2023-05-24 04:41

    非要选一个水货,那就关二吧[笑着哭]

    南院大王萧峰 回复:
    首先武圣的意思是武庙主祀 关羽是在明朝代替姜子牙被封的武圣 然而岳飞从来没有被封过什么武圣 而且他也没有封武圣的资格 不是说他能力一定比不上其他十哲 就他那人生经历注定了他没资格 将相不和 君臣猜忌 把他封为武圣 是想让大臣们把无情帝王家刻在心里吗
    王光头96096 回复:
    孔老二不也是凡人??现在凡人还称女神,小仙女呢
  • 2023-07-08 16:29

    作者的标题告诉我们大便不能吃 作者的内容告诉我们大便他已经吃饱了

  • 2023-05-24 12:01

    关羽最水的吧,莫须有的战绩强加给他,要这样说黄忠就是三国第一人了,花甲年龄为五虎,年轻的时候吕布都不是对手吧

    戒酒了 回复: 文哥仔
    你正在莫须有,请你把史书记载赵云不在分封土地之列的史书记载原文发一遍。哦,你不要拿着赵云反对的史书记载当分封没有赵云的证据。那是莫须有。[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文哥仔 回复:
    莫须有的不是加给赵云吗?史书并没说他斩将,甚至参与的战争也不多,演义直接给他斩将最多!人品也存疑,弃公孙瓒投靠刘备,中途又弃刘备返回故乡多年,再回到刘备身边!攻下成都,分封土地,赵云不在分封之列又反对刘备分封,伐吴也反对,做武将做的随心所欲肆无忌惮的也就他了,纯属老油条了[笑着哭]
  • 2023-05-24 19:34

    不懂也乱喊,刘备打汉中,黄忠占头功

  • JOTOL 15
    2023-05-24 12:17

    五虎上将中,关羽被擒杀,张飞被暗杀,赵云病死,马超病死,只有黄忠死在战场上,瓦罐不离井上破,将军难免阵前亡,五虎上将只有黄忠是死得其所,这是一个武将最好的归宿

    王光头96096 回复:
    关羽是先被生擒,然后做了孙吴俘虏,最后被枭首的。
    用户53xxx17 回复:
    黄忠也是病死的
  • 2023-07-05 10:47

    不是费诗劝关公吗?啥时候成诸葛亮了?

  • 2023-05-24 05:44

    你这是把三国演义当历史了呀[得瑟]

  • 2023-05-24 02:02

    关张二人不说了,这是被历史评价为万人敌的角色。张飞脾气暴躁,关羽性格傲慢是属于性格缺陷问题。[吃瓜] 马超最有名的战绩就是潼关之战打得曹操割须弃袍,归蜀后因为人品不行被刘备忌惮被送去平异,打得异族一听见马超的名字就直接投降[吃瓜] 黄忠最有名的就是阵斩夏侯渊,除此之外也没啥亮眼的战绩了。 赵云最有名的是汉水之战,空营计退曹。长坂坡实际上就没有交战,成功把刘禅和甘夫人找了回来。 至于最没亮点的,选赵云还是黄忠就看你自己怎么想[吃瓜] 刘备的这些将军,或多或少都有些缺陷,孙刘手里综合能力强的将才多。蜀国要我点将,我顶多选一个姜维

    平平常常 回复:
    不是领军冲杀,怎么解释令张辽与关羽先登,曹操就派两个人冲阵?
    平平常常 回复:
    关羽传,武帝纪,看清楚,理解了再说好不好。
  • 2023-05-24 09:24

    60高龄黄忠和关羽打平手,说黄忠水的你也是个人才,黄忠再年轻20岁三国难逢对手!

    专怼假冒原著党 回复:
    正史黄忠,在刘表时期是中郎将,比关张小五六岁。演义黄忠,设定老当益壮,老了可以被关羽义释,年壮20岁,只怕连夏侯恩都打不过[呲牙笑][呲牙笑]
    专怼假冒原著党 回复:
    老当益壮,是演义设定。你用设定吃设定呀!!
  • 黄忠只是在刘表这个守家奴手下才碌碌无为,打的都是平寇啊防御战什么的,到刘备的时候一个老头砍了曹家西部大统帅,能是水货?

  • 2023-05-24 17:24

    还有一个就是关羽自视甚高,说白了就是狗眼看人低,不知道是怎么捧出来的忠义无双,就说赵子龙张飞不比他忠义?

    专怼假冒原著党 回复:
    关羽甚高,才自视高呀!甘糜两位嫂嫂被曹操捉住,他没自顾自逃命,却土山三约,刺良偿恩,封金挂印,留书告辞。所以忠义无双呀。张飞,赵云,有保护人质,呆在敌营,不受收卖,最终携带人质回归的能力和行绩么?!
  • 2023-05-23 23:20

    没有一个水货!

    用户10xxx85 回复: 用户15xxx27
    三国志是陈寿写的,他本人就活在三国。 三国志才是正史好吗?
    用户15xxx27 回复:
    三国志就不水吗?它是什么时候写的,编写史记也是好恶来写的,赵云虽不是战死,说明能力太强了,多少人没领过兵,但你不能都说水,三国名人多,乱多,那说明英雄豪杰就多。
  • 2023-05-24 07:35

    🦐编编

  • 2023-05-24 14:18

    不要把演义当历史见讲好吗 演义是小说

  • 2023-05-24 08:42

    水货是诸葛村夫是我,自比管种乐毅成绩在那里了

    骑牛南下 回复:
    古人都不如你这个键盘侠,看看军事大神李靖李世民都推崇诸葛亮,诸葛亮那一列都是实干家,右边那一列倒是水货有点多,张良孙武,张良指挥一次失败一次,孙武打败楚国有伍子胥的功劳,然后就没有然后了,还有一个都没有上过战场只是写了兵法
    看你秀 回复:
    其实你要弄明白一些事,有些人和事是有心人想要给人做榜样的,公众人物的形象都是高大上的,就算不咋样只要有人去炒作,名气很快就出来了,这就是名人效应,关羽(义薄云天)但是看历史关羽跟这个(义薄云天)好像不是很搭边,诸葛亮(鞠躬尽瘁死而后已)把控朝局几十年行为跟(鞠躬尽瘁死而后已)也不是很搭边,但是在有心人的推动下,把好的无限放大,坏的无限缩小,这不就一个完美的人设出来了?就跟(皇帝的新衣)一样[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3-05-24 07:08

    首先声明,我是演义中子龙将军的铁杆粉丝,但还是不可否认他是正史中水货,其次是云长,演义中过于美化

    戒酒了 回复:
    你这是神人神评论啊,史书记载赵云与夏侯惇战于博望,你怎么说的啊?你说赵云博望坡大破夏侯惇和于禁。[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7xxx20 回复:
    关羽水?正史中赵云纯粹战绩确实水,刘备把他当禁卫首领,想打仗也没机会。关羽的战绩绝对不水,曹仁这么牛的将领被关羽打爆了,于禁也被生擒,别说什么自然灾害,古代打仗天文地理啥都不知道那是庸将。
  • 2023-05-24 08:55

    关羽就是矫情,黄忠这个老头他当年战长沙也没砍动还还他一箭

  • 2023-05-24 22:53

    三国阵亡最高统帅就是夏侯渊,被黄忠砍了[笑着哭]

  • 2023-07-01 04:20

    苍头临大敌 皓首逞神威 力趁雕弓发 风迎雪刃挥 雄声如虎吼 骏马似龙飞 献馘功勋重 开疆展帝幾

  • 2023-06-30 21:45

    其实水货只能是赵云,其他四人都是单独统军的大将,不是公聊就是士族,级别也是蜀汉最高,赵云啥也不是,不仅没象样战绩,甚至连统军机会都没有,唯一统军还是诸葛亮时期任过北代先锋官,没错和廖化一个级别,遗憾一样没有战绩[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71xxx92 回复:
    史盲还话多,岂不可笑之极?
  • 2023-07-05 00:29

    黄忠水?整个汉中都是他打下来的

    戒酒了 回复:
    整个汉中是黄忠打的?知道汉中之战打了几年,打了几次比较大的战争吗?黄忠摧锋必进,杀了夏侯渊,不是汉中之战都是他打的。
  • 2023-07-05 21:41

    阵斩夏侯渊竟然是微不足道的功绩[点赞]

  • 2023-07-12 14:04

    蜀汉五虎将没有水货,武将庙里历来都有关张二将,这就是历史地位。马超西域之神,先主评价赵云一身是胆。夏侯渊是一个方面军集团总司令,黄忠斩夏侯取汉中才奠定了蜀汉地位。说黄汉升是水货的人根本就不懂历史,纯属是个喷子。

  • 1236 4
    2023-05-24 08:29

    关羽斩杀名将最多,黄忠斩夏侯渊最有份量

  • 2023-05-24 11:52

    吃得太饱,闲的。

  • 2023-05-24 15:16

    除了关羽其他都不算名将,曹魏评价就是蜀汉名将唯羽而。外加就是关,张万人敌。杀庞德擒于禁威震华夏。曹魏用了一切可以用的力量联合东吴偷家才搞定二爷。

    奔腾 回复:
    演义看的太多了,上世纪有电话电报信息都没这么快。
    一二三四五六七 回复:
    名将是吧,名与实爽曰缪,壮缪侯!
  • 2023-05-24 23:39

    你就是个地地道道的水货

  • 2023-05-25 00:03

    小编又在这里云三国了,黄忠到底水不水你能有刘备清楚?定军斩夏侯的典故没听说过?排五虎上将的时候刘备手下是有不少人才的!黄忠在刘备手下这些年刘备还能不清楚他水不水吗?而且黄忠投靠刘备的时候年纪就很大了!哪怕他还能打刘备也不敢派他去了啊!五虎上将啊!万一要是年纪大了被个无名小将打死了蜀国还要不要面子了?到时候外面传的五虎上将水分那么大影响太大了!民心,军心都会不稳,而且在野的人才一看五虎上将水分这么大谁还去投啊!

  • 2023-05-24 20:14

    真要找一个水货出来,那就是赵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3-05-24 18:56

    云水羽烂都是草包实际他们大半战绩都是别人的病死的成他杀的

  • 2023-07-06 09:56

    最水的姜维和孔明并列第一。六出祁山,九伐中原。哈哈保持不胜纪录

    用户91xxx97 回复:
    就你都丢湖北人的脸,张口就来
    戒酒了 回复:
    你说的既不是演义,也不是历史,纯属网络故事。[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3-07-11 19:47

    小编是最大的水货

  • 2023-07-12 12:18

    笑死,就凭黄忠斩了夏侯渊,黄忠在五虎将中至少就是第三位,甚至在我看来要不是张飞跟着刘备出道早,黄忠得排第二。

  • 2023-07-13 07:02

    赵云,一个名声大噪的英雄人物。他忠心跟随刘备长达三十年,在许多战役中都展现出出色的表现,堪称常胜将军。赵云也就打过两次战役,还许多和常胜将军[大笑][大笑][大笑]

  • 2023-07-14 21:52

    都按演义来说,挑个最弱的就黄忠吧,毕竟那时年龄确实大了点,但要是年轻个20岁,那就是吕布一下第一人

  • 2023-05-24 09:07

    关羽有水淹七军,张飞有汉中大败张郃,马超有割须弃袍,黄忠有定军山斩夏侯,对曹老板来说还是赵云比较水[得瑟]

    戒酒了 回复:
    你这说的什么玩意啊?关羽偷机斩杀颜良也是演义。史书记载可不是偷机。
    老痰酸菜 回复:
    然后关羽送荆州,导致蜀国灭亡的主要原因,关羽台嚣张,吕布死后,所有人天都是斜眼看,觉得都是插标卖首的,
  • 2023-05-24 08:42

    胡编乱造

  • 2023-05-24 12:12

    黄忠这么牛,为何年轻的时候没有成名?

    蓝羽幻尘 回复:
    偏居一隅
  • 2023-06-30 16:50

    懂个屁,死在手下的名将级别越高就越不水,你重排一下吧

  • 2023-06-30 23:13

    孙武:我招谁惹谁了?

  • 2023-07-05 15:13

    夏侯渊是曹魏集团几把手?就凭干掉他还不够吗

  • 2023-07-06 12:00

    胡说

  • 2023-07-06 03:57

    我看最水的是关羽,都是演义吹出来的,根本不配独当一面,一辈子就打胜了一场于禁和庞德内哄的不完美的半个胜仗。比张辽都差大远了,连纪灵都打不过.,还吹什么?

  • 2023-07-08 18:12

    五虎上将武力值都很高。黄忠不过是因高龄时归随刘备,以致后面战功较少而已。刘备识人不差,封五虎上将,自有道理。

  • 刘封在蜀汉的地位,相当于曹真在曹魏的地步,都是养子,都骁勇善战,功勋卓越。曹真在曹操死后,辅佐曹丕、曹叡两代皇帝,稳定了曹魏政权。曹真能成为曹魏顶梁柱,刘封自然也可以 ,诸葛亮怕刘备死后,不能独揽大权,听信诸葛馋言让刘备错杀刘封,要是刘封不死加汉中太守魏延,加掌握兵权的李严和大都督姜维,蜀汉未必可失,坑货乃诸葛村夫

  • 2023-07-09 08:39

    你看三国志里A多厉害,演义里面都不是B的一合之敌,所以B多厉害多厉害。[狗头]

  • 2023-07-12 22:26

    真正的水货是小编!

  • 2023-07-12 22:15

    战场上个人武力毫无意义,你再厉害打三个顶天了。五个人把你围住,分分钟吧你扎成筛子!

  • 2023-05-24 11:15

    马超不如魏延

  • 2023-05-24 10:34

    水货明明是云妹[笑着哭]

  • 2023-05-24 16:18

    夏侯渊说斩就斩的?笑话

  • 2023-05-25 00:29

    收黄忠是政治考虑,就和义释严颜,礼遇张松,重用法正一样,收复西蜀人心,拉拢豪族世家,减少抵抗。难道就不奇怪关张二人啥时候这么懂事,对俘虏客气。

  • 2023-07-03 20:07

    蜀国只有近百万人口,最小的国家。

  • 2023-07-04 01:01

    安抚川中将士,已高龄!

  • 2023-07-06 09:53

    黄忠的战绩是没问题的。唯一的不足是最后居然是中箭而死有点讽刺意味。不过也算是他用箭干掉那么多人的回报吧

  • 2023-07-05 14:22

    黄忠若不是心存报答,在长沙可以一箭要关老二的命

  • 2023-07-08 08:21

    小编你家有没有六十岁的老头还在骑马舞刀弄箭而且还能带兵的。等你到了六十就知道黄忠多么牛逼了

  • 你62岁能打平48岁的关羽吗,你72岁,能斩杀夏侯渊嘛,

  • 2023-07-10 18:37

    关羽的败仗全始至终

  • 2023-07-11 00:34

    按武力,这五个都名副其实,武力值都没问题。 按照领军,关羽马超一档,张飞黄忠二档,赵云洗洗睡吧,从来就没独立掌军

  • 2023-07-12 10:30

    关羽被满清推为武圣[呲牙笑],和姜子牙,岳飞齐名。配吗?就算按演义的全为真也不配武圣之名

  • 2023-07-11 20:08

    壮缪侯最水

  • 2023-07-14 10:09

    黄总60岁之前一直在潜水

  • 2023-07-14 06:22

    刘禅:关羽?武圣?别闹了!我TM给他的谥号是壮缪侯啊!!!武而不遂曰壮,言过其实曰缪也!!!

  • 2023-07-14 14:12

    随你吗

  • Liu 1
    2023-05-24 07:47

    水货这两字更适合盖在这作者身上,所表达之事说的九唔搭八。

  • 2023-05-24 04:41

    黄忠的年龄摆在那,够可以了[点赞]

  • 2023-05-24 18:10

    史书评价,关张乃万人之敌,为世虎臣,二人皆有国士之风。黄忠赵云强壮挚猛,并作爪牙。而马超也被曹魏评价有信,布之勇。黄忠虽然没有达到关张的高度,但史书也评价其勇毅冠三军。可以说演义里五虎没有一个是完全的水货,如果说最菜的也就赵云了,赵云传没有描述他勇猛方面,刘备说过他一身是胆,也就胆大而已,这五人只有赵云打败仗被贬过官。[笑着哭]

  • 2023-05-24 22:40

    哔哔那么多 没说到点上 抛开黄忠武力 封黄忠是安抚人心 刘备善于做这样的事

  • 2023-07-01 09:44

    能评上五虎上将的,都不差,连魏延都没被评上,

    Wind 回复:
    能评五虎上将的肯定不会只看作战水平,还有人品威望等,魏延反骨而黄忠德高望重,你想想黄忠带兵打仗士兵们能不卖力吗?士兵们心想:我难道连个老头都不如?
  • 2023-07-03 22:21

    孙武又是谁呀?杀了关羽?

  • 2023-07-07 16:21

    你得了吧!吕布,吕布有什么说得上得战绩。

  • 2023-07-10 08:30

    你才是水货,瞎编子内容与标题有关联呜?

  • 2023-07-10 12:25

    五虎将军

  • 2023-07-10 15:49

    你怕不是不知道夏侯渊在曹营的地位吧?斩夏侯渊的人能是水货?

  • 2023-07-12 11:56

    没有水货。

  • 2023-07-12 03:00

    黄忠是平民里真刀真枪滚出来的,正史里敢带着排头兵亲冒矢石爬城头的将帅,真正凭一条老命拼上去的五虎,别胡说了

  • 2023-07-14 15:22

    赵云是警卫部部长,负责安保,其他四位长年征战,你说谁最水?

  • 2023-05-27 19:10

    黄忠只能算是一流武将 实力跟超一流还有差距

  • 2023-07-04 05:35

    什么五虎上将啊!真正的五虎上将是曹魏家的,演义都是假的,一说一乐而已。

  • 2023-07-04 08:34

    历史上只有战国时代的的军事家孙武,没有三国时代的的孙武,刘备为报仇而战孙权与陆逊交锋的,别搞混了,刘备能成霸业识人会比你差吗?别为了那么一点点流量而瞎篇扯淡贬低历史人物好不好!

  • 2023-07-07 03:38

    不说别的,那时候60算是长寿了吧,还能领兵打仗,够牛逼了

  • 2023-07-07 14:40

    小编才是

  • 2023-07-08 09:58

    卫青不败邀天幸,李广无功缘数奇!

  • 2023-07-08 20:29

    超云和马超,双超超级水货!

  • 2023-07-11 07:18

    常先登陷陈,勇毅冠三军!一战斩渊,曹魏震动,孟德泪流。蜀汉的后将军,四大军团长之一,被你说成水货?你才是历史的小白,名副其实的水货吧?!!

  • 2023-07-13 09:24

    刘备没封五虎上将,五虎上将是后世人添加的。

  • 2023-07-14 23:36

    三国杀里面关羽最不缺杀,张飞有杀最厉害,赵云防御最厉害,马超杀人要50%几率。只有黄忠是百分比命中的[得瑟]

  • 2023-08-05 16:08

    黄忠就只有一个定军山功劳?小编真行呀!程普战死的那个富山功劳都不比定军山小,我只能对小编呵呵。

龙志风我的历史很漫长

简介:说你喜欢的历史趣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