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东:鸿蒙系统成了!华为却吃“回头草”,花粉始料未及

大萱评科技 2021-11-04 18:08:02

前段时间,余承东在社交平台发文:鸿蒙系统成了!这句话让很多网友开始揣测,这个成了到底是什么意思,难道鸿蒙系统已经拿下了16%的市场份额,成功度过了“生死线”?还是鸿蒙系统又取得了什么关键的突破?

大家这么揣测也是有道理的,因为鸿蒙系统从6月发布以来,短短数月已经成功突破1.5亿用户,这样的成绩确实是值得表扬的。然而华为并没有因为取得这样的成绩而沾沾自喜,而是进一步完善鸿蒙系统,计划明年推出鸿蒙3.0,增加鸿蒙的核心竞争力。

就在大家为鸿蒙高兴的时候,华为的一番操作让花粉始料未及,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呢?

这件事还要从华为在海外官网上线EMUI12说起,照理说,鸿蒙目前已经初具规模,华为应该开始向海外市场推送鸿蒙系统。这样一来,鸿蒙系统的用户会进一步提升,增加鸿蒙系统与安卓、IOS竞争的实力。

但是让花粉们没想到的是,华为居然吃了“回头草”,向海外市场推送的基于安卓的EMUI12,这就等于华为重新回归了安卓的怀抱,花粉们表示非常不理解。其实华为之所以向海外市场推送EMUI12而非鸿蒙系统,小编认为可能有以下几点考虑。

其一,目前华为仍然无法被自有出货,就算发布新款手机也只能支持4G,这对于海外用户来说是没有多少吸引力的。虽然无法扩展新客户,但是华为还是需要维护之前的老客户,故而更新系统是势在必行的。但是基于海外用户的使用习惯,EMUI12显然比鸿蒙系统更对胃口。

其二,不管是IOS系统还是安卓系统,两者都存在了很长的时间。对于它们来说,鸿蒙还是一个“萌新”,再加上华为手机业务大幅度缩水,如果直接在海外市场推送鸿蒙系统跟安卓与IOS“硬碰硬”的话,对于鸿蒙来说并非好事。

其三,国内用户对于鸿蒙系统的评价很高,但是鸿蒙系统在海外市场可能都没有什么知名度。并且国内用户对于鸿蒙系统的包容性也更高,如果华为贸然的将鸿蒙系统推送到海外市场,一旦给海外用户带来不好的体验,后期华为再想挽回就会难上加难。

最后,鸿蒙系统主打的是万物互联,但是明显现在鸿蒙还没有完全成熟,不然也不会计划在明年推出鸿蒙3.0。对于华为来说,稳扎稳打才是明智的选择,故而暂时向海外用户推送EMUI12并不能说明华为就要重回安卓的怀抱。而是希望以最好的姿态呈现给全球用户。

你们认为华为向海外用户推送EMUI12的动机是什么呢?欢迎文末三连,感谢您的支持!

107 阅读:157928
评论列表
  • 2021-11-04 22:45

    任正非:“我认为,和平是打出来的。我们要用艰苦奋斗,英勇牺牲,打出一个未来30年的和平环境,让任何人都不敢再欺负我们。我们在为自己,也在为国家。为国舍命,日月同光;凤凰涅槃,人天共仰。历史会记住你们的,等我们同饮庆功酒那一天,于无声处听惊雷。。。

    levinck☆ 回复:
    中国民营经营的强国企业,中国全球性战略通讯企业,中国国家级半导体高科技研发企业。(中国战略企业,中国民族企业)
    手指 回复:
    民族企业
  • 待改 136
    2021-11-05 12:41

    卡的一批,居然偷偷给我更新了,我自动更新明明关了的,不要为了你所谓的数据,让老用户寒心不行吗,下一个换安卓鸡了,太失望了!

    用户14xxx09 回复:
    黑子,黑的这么不走心?能不能显得专业点?
    遛留柳溜 回复:
    家里所有手机都没有自动更新,八九台华为手机,昨天刚有一个推送,我自己的mate20x,手动更新的,我爸的mate40也是前几天给他点的更新,不知道你的为什么可以自动更新[吃瓜]
  • 2021-11-05 06:56

    [横脸笑]先用安卓卖出去,然后在合适的时候推送一个升级包,皆大欢喜

    897577 回复:
    把卸磨杀驴说得这么理直气壮
    昵称叫什么好啊 回复:
    不敢乱来,老外可不讲爱国
  • 友友 81
    2021-11-05 13:24

    华为不是5g的专利吗,怎么自己反而不能用?纳闷中

    Xxxxxxx 回复:
    那为什么华为不卡米国脖子呢,不让你米国用5G
    该用户已回收 回复:
    没有5g芯片可用,被卡脖子了。技术有了。现在和高通合作 换美国高通5g芯片就能出5g新手机。老一批手机华为麒麟5g 即将用完了。
  • 2021-11-05 17:12

    组装机、华为丶被美国一卡、死了[鼓掌][鼓掌][鼓掌][鼓掌][鼓掌]

    黑袍打狗队 回复:
    就你这阴阳怪气的口气,把你头像换了吧。你,不配!
    昵称 回复:
    华为要是组装机,苹果就应该是纯国产组装了,其他品牌就更是了。[呲牙笑]
  • 2021-11-05 05:49

    鸿蒙2.0,录像时,画质模糊

    海娃 回复:
    没有你所说的情况!本人在用体会过![呲牙笑]
    妖孽 回复:
    相机右上角点设置,在里面选择视频分辨率
  • 2021-11-07 00:49

    鸿蒙系统2.0我参与了内测,刚升级内测版是有点小问题,几天后推送了补丁就会正常,个人觉得是真的很好,我是60年代的人但我也算是个半专业人士。

  • 海娃 22
    2021-11-05 09:58

    看来支持鸿蒙系统的软件只有国内的!国外的软件不支持鸿蒙系统这是美国谷歌的垄断操作!

    用户10xxx12 回复:
    ios是unix
    沪深老九 回复:
    你以为现在鸿蒙系统能用的大部分软件是兼容鸿蒙的?是鸿蒙去兼容安卓的APK,要是安卓改了APK格式,怕是你鸿蒙手机三分之二的APP用不了。
  • 2021-11-06 13:33

    华为大胆搞,国人大力支持!

    雨眸 回复:
    我们都不支持难道希望外国人支持么,
  • 2021-11-05 06:38

    战略思维用的对,打遍天下无敌手

    快快快扶我起来 回复:
    继续不要醒
    用户40xxx49 回复: 快快快扶我起来
    你这个回答是我见过的最对得起国内傻瓜的
  • 2021-11-06 16:24

    怕引起纠纷吧,鸿蒙跟安卓有什么区别?尽是模仿

    林间小路 回复: 全球鹰
    确实用不起华为,你走好了。华为可别投靠美国用高通,不然就太打脸了。
    全球鹰 回复:
    你可真是傻子一样,用不起别用,华为好不好你说了算?
  • 2021-11-05 09:48

    因为国外不支持鸿蒙生态,所以只能先用安卓的咯,这种东西只能慢慢改变,不然还有更好的方法吗

    熊猫人 回复:
    瘪三又成大聪明了[得瑟]
    林间小路 回复:
    自己去知乎看看大神解释为什么套壳吧,也就只能知乎上说了。其他的渠道谁敢说,原因你懂的。
  • 2021-11-06 20:35

    备用机华为nova3今天刚升很流畅,都不想用手里的小米了[得瑟]

  • 2021-11-05 10:52

    难道你们没发现,当移动数据和WLAN同时开启时,关闭WLAN时移动数据会晚5秒自动关闭.这导致体验感极差.…………………………

    tb3774791297 回复:
    手机什么问题没有就只有这一个问题.会是我手机问题?
    用户13xxx99 回复: tb3774791297
    你肯定买的山寨,菊花眼里有问题的都是山寨,或者你是猴。[得瑟]
  • 2021-11-10 15:32

    那么多老机想升级,却升不了,太让人寒心了

  • 2021-11-06 01:00

    家里能换鸿蒙都换了,本人不专业可能也不细心,没啥感觉区别,但起码不比安卓差支持一下国产不应该吗?

    农革人 回复:
    有些人领钱了。不支持可以,但是没必要黑。(黑是指无中生有的抹黑)很可能是网络渗透等问题。
  • 2021-11-05 10:25

    说半天说不到核心问题Google ID上,找个班上吧。国外GoogleID和苹果ID一样,绑定了很多APP账号,用户粘性是很强的。

  • Zonda 11
    2021-11-05 12:30

    有什么办法,你会去买个不能装支付宝跟微信的手机吗?

  • 大宝 11
    2021-11-05 17:37

    为啥推鸿蒙?不就是安卓不提供升级和禁止GMS了,这才是海外销量急剧下降的主因,人家各地没禁华为销售啊。那鸿蒙解决这个问题了么?没有啊,人家认的就是GMS。所以为啥友商都不用,用你这个就等于跟你一样海外全完蛋,你当然高兴。[流鼻涕]

    科普尤文06年电话门 回复: 落叶飞沙
    友商也要恰饭,支持不支持都很正常,毕竟关键技术卡脖子啊!所以关键还得靠国内自己的产业链突破。
    落叶飞沙 回复:
    再深层次意思,其他友商就是个手机组装厂。零部件基本都是买的。华为信号是自己的,系统是自己的,这就让美国人少赚了,美国人想方设法再把这些夺回来。各种手段都用了。结果华为比较难过
  • 2021-11-06 18:53

    只要与华为有关的。狗就急不可耐的出来咬。这些狗的觉悟真高。[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1-11-05 11:27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鸿蒙这株日益茁壮的梧桐树引来一只金凤凰。欧洲最大的开源基金会Eclipse推出基于开源鸿蒙的Oniro操作系统。说来真怪。当鸿蒙还在一片“套壳安卓”的嘈杂声的时候,老外已经率先开始,扎扎实实的,套壳鸿蒙了。打铁还须自身硬,栽好梧桐树,自有凤凰来。[给心心][给心心][给心心] ​

    用户37xxx40 回复:
    首先, 鸿蒙手机版操作系统,你可以说他套壳也可以说他组合版系统,但是就是不能说它是自主研发 其次,谷歌不起诉原因是因为华为遵守了开源协议,所以不用起诉。(aosp社区的开源协议《只要你遵守开源社区规定,你1:1复制某个系统也没人会说你什么》) 我说手机鸿蒙套壳,指的是他没有办法放弃安卓独立运行。 还有,开元鸿蒙基于Linux开发的这个也没有错。 最后,以不准确的说法来讲。 开元鸿蒙套壳liunx, liunx套壳Unix 没有毛病
    战五渣 回复: 用户37xxx40
    看没看最新HDC开发者大会?里面的新技术新创意可是谷歌微软苹果都没有的哦。你以为你一句套壳就能抹杀那些开发者的思想和努力吗?什么是套壳,本体有套壳的就有,本体没有套壳的也没有。为什么很多新功能新技术新的应用设备鸿蒙有安卓没有呢?按照你的说法 Mac OS是套壳unix,iOS也是套壳unix,既然套壳就可以,那养那么多开发者干什么。都是傻得吗?还有安卓框架是开源的,但是谷歌的安卓是独占的,签协议才能用的。我前面的回复你根本没看懂,鸿蒙不是套壳安卓,是兼容安卓应用,是想李代桃僵,是借鸡生蛋,,是吞掉安卓的用户养肥自身。
  • 2021-11-05 22:59

    [得瑟]用鸿蒙的各位,打开抖音,设置里面,数据管理,当前设备,看看显示什么。我用meta20x 鸿蒙2.0,显示设备系统版本10

    用户55xxx57 回复:
    设备系统看不见?
    云娟 回复:
    水军牛逼[点赞]
  • 2021-11-05 15:58

    华为加油,我用华为很多年了,只要华为别坑国人,同类产品我首选华为,贵点无所谓,合理就行

    熊猫人 回复:
    你给小米捐了多少?和雷大善人交朋友了?[笑着哭]
    熊猫人 回复:
    小米喜欢你这种用户?
  • 2021-11-05 00:09

    柯基犬系列

  • 2021-11-05 05:36

    这肯定是和高通或者西方资本达成的输送条件或者共识,免得刺激到对方用市场换芯片

  • 2021-11-05 21:10

    国外不好忽悠而已,怕被笑话。华为当代的义和团[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1-11-05 10:22

    成长过程中先绿后红[呲牙笑]:

    我永不放弃 回复:
    万事总有一个过程
    ghjjjg 回复:
    凡事要有一个过程,没有一个过程,显得你不够努力都没事干了。
  • 2021-11-05 08:49

    1、鸿蒙系统比安卓瘦身了不少(看安装包和安装后占用空间)、2、鸿蒙后台运行比安卓要少(后台清光剩余空间能多700mb左右)3、鸿蒙系统用适配鸿蒙的(软件端专门为鸿蒙开发)的要快要流畅加了预加载功能,但是鸿蒙主动去兼容安卓的,一般,腾讯游戏的话不反优化算良心了,像京东之类和华为合作得很快~背后全是利益链。

    用户84xxx40 回复:
    以前的刷机包也是瘦身包!
  • 2021-11-05 15:42

    这不是废话吗?鸿蒙国内用可以。现在海外不还得用安卓的gms服务吗。等鸿蒙在做大些,就差不多了

  • 2021-11-06 21:44

    自动更新了鸿蒙2,然后主板烧了。过了质保期。自费维修。真坑

  • 2021-11-05 09:31

    系统跟5G有啥关系,主要是国外鸿蒙生态还不完善,

    藍綵se魔石 回复:
    问问用华为鸿蒙系统手机的人,他们的体验都还行
    用户37xxx40 回复: 藍綵se魔石
    有句话说的好,有夸就有贬 我身边有个朋友,他们家用的都是华为。 他自己和他媳妇的手机都是被动升级的,鸿蒙,然后他告诉我很反感,这个用的很不习惯,想退回还退不回去?后来他直接把他母亲手机上的自动更新给关闭了。 这个是9月中下旬的事。 所以就像我前面那句话,有夸就有贬
  • 2021-11-05 21:14

    少吹牛吧,好烦啊,这锅怎么啥都要吹

  • 2021-11-09 23:46

    华为一天天又哄又蒙,原来吹5G多牛逼,现在又说4G比5G还好![鼓掌]

  • 2021-11-06 02:42

    更换了!无乜改变了,还是一个样,

  • 2021-11-05 23:19

    黑华为有没有路子?一块钱一条也可以!最近好穷!

  • 2021-11-05 20:59

    高端机直面屏几乎没有,华为太飘了

  • 2021-11-06 09:16

    国外可不敢弄虚作假,分分钟罚死你

  • 2021-11-07 00:30

    升级后确实感觉卡了,被动自动升级,本来关闭了自动升级,然鹅某一天偷偷的自动下载了,一看好几个G,有点火大,还没办法删除升级包,提示安装后会自动删除,好吧,我也别怄气了,升就升吧,但是感觉升级之后偶有卡顿,而且有时候缓冲得厉害,就是刷新不出界面,老恼火了。本来老系统很流畅的

  • 2021-11-07 05:57

    我就是想问一下,鸿蒙系统跟安卓有什么区别

    Mr.海参 回复:
    [得瑟]宝友 这可不兴问呀
  • 2021-11-08 07:47

    我也想为华为说几句,但是那些果粉一句话就会怼得我们无话可说,任正非一家人都用的苹果

  • 2021-11-08 13:13

    国内要有自己的系统,即是为了安全也是为了打破敌国的封锁,国外的当然还是安卓主流了,我们的国产系统想要进入别国路还长着呢!他们也会怀疑我们的鸿蒙会不会跟苹果一样!

    熊猫人 回复:
    那你继续跪着舔吧,谁让你爬起来了?
    用户12xxx46 回复: 熊猫人
    都是老掉牙理念 有什么好恭维的 超前不是追赶
  • 2021-11-10 08:59

    这破系统,忽悠我升级后大部分20年之前的游戏都玩不了!兼容性都没搞好就玩生态圈!

  • 2021-11-05 12:06

    先把充电器还给我吧!

  • 2021-11-05 09:00

    好难呀

  • 2021-11-05 10:52

    先卖安卓机到国外,然后推送鸿蒙升级版,升级后让以后感觉鸿蒙比安卓好用,慢慢的让用户依赖鸿蒙,那以后手机系统就只有鸿蒙了!

    用户37xxx40 回复:
    没有用。 华为并没有拿到谷歌授权。所以他的手机系统不能在国外使用。 GMS谷歌的授权服务 HMS华为的授权服务(这个东西别说国外,就连国内现在也没多少人认可)。
  • 2021-11-05 13:26

    其实是华为想让国人先爽够,再给国外爽,哈哈

  • 2021-11-05 17:58

    过度解读

  • 2021-11-05 15:46

    如果美国放弃制裁华为,安卓随便用谷歌服务也不受限制,华为会对鸿蒙系统怎么处理?

    一起走呗 回复:
    谷歌服务有啥用?国内份额全部被吃光了,你觉得国内那些公司会眼睁睁看着谷歌卷土重来?
  • 2021-11-05 18:58

    最关键一点就是高仿安卓

  • 2021-11-05 18:04

    V10己在用鸿蒙了,感觉差别不大

  • 2021-11-06 10:39

    世界流行多边主义之路,先活下去再说,然后走出自己的路[点赞][点赞][点赞]

  • 2021-11-06 20:41

    国外全几乎所有的生态都是基于谷歌商业服务中的GMS服务!国内不需要这个 所以,鸿蒙压根无法在国外使用!人家也不揉你

  • 2021-11-06 20:24

    其实也也不太喜欢鸿蒙,或者说不习惯。各种杀后台,游戏切换出去回来就重启,设置后也好不到哪去。用安卓的时候,挂三四个进程,切换丝滑。换后,切换进程,大多重启。

  • 2021-11-06 20:29

    面向国际客户,是个傻子也知道向国际主流靠拢

  • 2021-11-06 20:09

    披个皮就说是自己的系统,还要脸吗

  • 2021-11-06 23:10

    我用的是畅享9S,鸿蒙系统版本号2.0.0.195,app偶尔会闪退,偶尔卡顿,性能与安卓11系统相比稍微差点儿,体验不出与安卓系统的差别,失望。

  • 2021-11-07 13:20

    有点卡特别是我这低端机型,本来差不多还能用结果不换不行了。

  • 2021-11-07 14:11

    三个同事华为升级鸿蒙了,非常流畅,而且以前充电玩手机会发热,升完级不发热了,说明鸿蒙确实不错[点赞]

  • 2021-11-08 05:37

    为利益而成为商人而已

  • 2021-11-08 00:12

    国内呼吁很高哈哈哈哈哈。看看双十一抖音卖手机的你看看他主要卖的什么手机。明白人看看就知道了。不说说多了说我是黑子说多了说我不爱国

  • 2021-11-07 21:22

    华为是吹牛逼专业户啊

  • 2021-11-08 09:10

    求求,别在给我推送鸿蒙更新了,我不想当小白鼠,不想用。另外忍痛割爱高价转让我手上两部华为手机,爱国华为的人可以加价买。

  • 2021-11-08 09:06

    更新到鸿蒙卡的要命,都想砸手机了[笑着哭][笑着哭]

  • 2021-11-08 16:19

    我就纳闷鸿蒙不就是安卓吗,感觉没什么区别,没什么需要换回安卓的需要吧。

  • 2021-11-09 13:40

    鸿蒙有点不尊重用户,偷偷的把我的荣耀30更新时把安卓系统改了鸿蒙系统,你起码要提示一下吧,而且我感觉这系统又不怎么样

  • 2021-11-10 08:19

    安卓不也是因缘际会干掉塞班起家,鸿蒙是直面惨淡人生在没有退路中找到出路!

  • 2021-11-05 09:18

    慢慢来,发展是要有个过程

  • 2021-11-05 14:38

    企业要生存,先要占市场,欲速则不达。

  • 2021-11-05 11:52

    安卓不也是 年年更新吗?哪个软件敢说 一步到位?这种思维本身就有问题

  • 2021-11-05 11:38

    海外浙蒙的生态不全怎么推,在国内是可以的,啦外还得努力

  • 2021-11-05 13:10

    鸿蒙不被外国政府认可,只能套用安卓,等申请下来资格,立马就能推送鸿蒙系统

  • 关键是网上传闻的信号也差的很,

  • 2021-11-05 21:37

    努力出5g机,现在高兴不要太早

  • 2021-11-06 21:22

    是不是要换回安卓系统

  • 2021-11-06 11:07

    用的还是安卓的软件,还不能去说鸿蒙不好,不然就会被骂,人的自尊心太强了

  • 2021-11-07 00:36

    套壳系统有什么干脆牛的,蓝绿厂要是套个壳,安装人数比哄萌系统更多。

  • 2021-11-06 18:44

    很快成了

  • 2021-11-07 00:52

    所有安卓用户看过来,看过来,你们所说的卡,我大概知道原因,是因为存储内存占用太多了,不信你们把有用的东西上传云端,再清完所有能清的数据,卸载能卸载的app,一定还会显示占用十几二十G的内存,加上系统本身十多G的内存,能有三四十G那么多。也许有的人没那么大,毕竟我用了三年的机子。而这几十G的东西,就是安卓卡顿的原因,唯一知道它的存在的就是设置里存储的选项。一般人唯一能清掉它的方法,就是格式化,没错,在你整理完你要保留的东西,放到云端之后,就格式化吧,然后你会发现,系统又顺滑起来了。如果还有卡顿,就是时间太久,元器件老化严重,发热是老化的催化剂,那些用高通的游戏手机自求多福。人都要服老,何况天天要高速高温运转的元器件。

  • 2021-11-07 00:42

    套壳系统谁会刷呀,小米真要搞系统,自己也能套壳的。只是如果套壳,就没有谷歌服务,这样出国就用不了谷歌软件,更别说去国外卖手机。套个壳说得很高级一样的。

  • 2021-11-07 10:55

    [笑着哭]

  • 2021-11-08 00:58

    这有啥好奇怪的,啥都不搞别国都说用你手机有风险了,再搞个自家系统,万一那几个无赖国来个不了解,风险大又拉点狗搞个禁售,那手机卖谁去

  • 2021-11-07 15:22

    能用,又不必别的差,有啥好比比,你对手机功能要多大要求,电话能打,游戏能玩,该有的都有,为什么要一直说国产的比不了外国的呢?慢慢的什么都有了,中国以前啥样,现在啥样,不都是要时间来发展的,现在一些人脑子真是有毛病,还想被洋人打吗?

  • WTF 3
    2021-11-08 01:18

    ????为什么我的套娃7现在的主页没有了5G只能在网络里找5G

  • 2021-11-08 00:25

    又有柯基犬来咬了

  • 2021-11-08 08:58

    4g就够用了为什么要用5g

  • 2021-11-08 10:38

    因为在海外这样做违法

  • 2021-11-08 08:51

    “如果华为贸然的将鸿蒙系统推送到海外市场,一旦给海外用户带来不好的体验,后期华为再想挽回就会难上加难”,,所以国内用户就是试验品,管你喜欢不喜欢,强制给你更换系统是吗,要是系统真的好,那就自信点把国外用户的也换了

  • 2021-11-08 13:24

    什么鸿蒙,就是给钱安卓租的系统

  • 2021-11-09 01:49

    反正我用鸿蒙,用起来感觉很好。退一万步说就算比安卓差一点,我也毫不犹豫支持自主品牌。

  • 2021-11-09 00:44

    我只想问你们,这垃圾系统的USB连接在哪儿设置

  • 2021-11-10 08:04

    鸿蒙到底是啥华为心知肚明海外推广会不会被罚死

  • 2021-11-10 18:45

    部分人喜欢鸿蒙系统,另一部分人喜欢安卓喜欢,华为直接卖两个系统,到了最后,说不定哪天会强制安卓机型升级成鸿蒙系统呢[呲牙笑]

  • 2021-11-10 01:55

    海军陆战队[得瑟]

  • 2021-11-10 10:17

    我就想知道怎么“万物互联”

  • 2021-11-09 10:09

    得先活下来才行,外国人习惯在谷歌商店下载APP哪管你什么鸿蒙

  • 2021-11-09 12:28

    荣耀V10,上个月底接的推送。相比更新前有的要快一点,有的卡,只能等优化吧。但是还是支持华为。

  • 2021-11-09 12:53

    鸿蒙根本就是个谎言,现在终于站不住脚了[笑着哭][笑着哭]

  • 2021-11-10 12:47

    好不好先不管,能不能把下拉菜单模式改回来,左右分开拉真的不习惯,又换不回安卓,反正我下一部手机绝对不买华为

  • 2021-11-10 18:31

    李华为了什么才吃了5g牙膏?

  • 2021-11-10 14:08

    很正常的,国内容易打开,但是海外难,只有生态打得开才有存活,一个大企业不可能就放弃那么大市场,海外只能慢慢一步步来

大萱评科技

简介:关注科技时事,欢迎关注小编,一起探讨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