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气吗?研究生发文抱怨跟导师做项目挣了300万,只分自己5000元

眼泪打湿 2022-12-19 21:46:40

一位研究生发文抱怨,自己跟在导师后面做了一年的项目,挣了300万,没有想到最后导师只分给自己5000元,心里非常的不舒服,感觉导师好小气,不公平!

看到这位同学的吐槽,挣300万只分5000元给学生,是否少了点呢?这个是学习外的额外奖励,不存在多少的问题,只能说导师是否抠门了。就看导师的是否愿意与别人分享自己的劳动果实了,具体还是要看导师的性格。

说实话,这位导师确实小气看点。项目做完以后,赚了这么多,怎么说也要论功行赏一下,多分一点给打下手的学生,以后他们做事都有劲很多,太少了学生会消极怠工的。所以导师还是该出手时就出手,多给了学生钱,是会攒人品的。

这位同学其实心态也有问题,你是来学习的,研究生一系列的奖学金制度你应该都享受到了;这5000元实际是额外收入;你抱怨老师小气的同时,你应该想到你在这个项目中肯定学到很多东西的,你会终身受益的。

这里有一个问题,这位研究生忽略了。项目是从哪里来的,没有导师的资源,人脉,哪里会有项目呢?导师为了这个项目其实付出也是很多的,你只看见他赚了300万,假使项目半路夭折了,风险可是导师一个人兜着的。

很多导师都开有公司的,其实他们就是老板,学生有时候就是员工,他们做项目也是有投资的,只是做的项目都是技术类的,实际也有生意的属性,跑项目也是要花钱走人脉的。一个成功的项目,学生收获的不仅是导师的奖金,你的一篇高质量的论文也基本到手了,你就不用再愁毕业问题了;最重要的,你经过了大项目的历练,见过了大世面,未来的路要宽广很多的。

总结

在研究生阶段,导师与学生实际亦师亦友的关系,甚至于还是老板与员工的关系,你就是帮老板打工的,在打工中学习知识,得到成长。只能说你跟了一位抠门的导师,导师额外奖励你5000元也可以接受的,抱怨其实没有必要。

国内研究生培养大环境就是这样的,与以前的学徒有点类似;他们为了学到手艺可是要倒贴师父的。现在的师徒关系已经相当不错了,起码还有奖学金,好的导师还分一点钱给学生。最主要的是,目前国内的学术大环境就是这样的,学生必须要有奉献几年的准备,等你成为导师或者学有所成后,你可能就会成为你现在的导师,一样会有学生说你小气与抠门的;这就是天道轮回!

157 阅读:171151
评论列表
  • 2022-12-21 10:26

    又是一个错把平台当能力的孩子。导师没有你的参与,这300万也能拿下。

    蓝剑007 回复:
    导师没有学生参与,基本就是文盲,项目最后也肯定是作废了。导师都是靠个人名气资历拿项目,具体做研究都是靠学生的。
    用户49xxx10 回复:
    现在的00后不是这样的:没有员工你当不成老板[笑着哭]
  • 2022-12-21 10:23

    给老板打工时间长了,觉得工厂是自己的,也要分一份

    等等还有我 回复:
    一年5000的老板招的到员工?
    秋意正寒 回复:
    [鼓掌]被捅死的那群家伙也是你这么想的[呲牙笑]
  • 2022-12-21 10:17

    我房东拆迁了分了1000万,居然只给我免了房租,太黑了。。。不分我500万,我坚决不搬家[流鼻涕][流鼻涕][流鼻涕]

    Junny 回复:
    老板评上院士,我啥都没落着,太黑了。。。高低不给我弄个杰青,我坚决不毕业[流鼻涕][流鼻涕][流鼻涕]
    阿尔山 回复: Junny
    一言为定,双喜临门[得瑟][得瑟][得瑟]
  • 2022-12-21 13:00

    最恶心的是导师不让你毕业,让你给他免费打工。因为这种横向项目不计入科研成果的

    一见如来 回复:
    这样的问问手中的刀锋不锋利[呲牙笑]
    罗子先生 回复: 一见如来
    不给毕业指的是会拖你一两年两三年的,底薪[笑着哭]
  • 2022-12-21 08:53

    我都不要他的钱,一点钱够干嘛,只要不折腾我,给我一周一天假,不要天天开组会,不要叼人,pua,骂人,侮辱歧视,其他我都不要他的,最后毕业的时候能给好好改下论文,让舒服毕业拿证就行了,

    用户49xxx10 回复:
    想得美了,这个要求你得倒给导师钱[笑着哭]
    阿泰斯特 回复:
    这不学生给他免费干活吗
  • 2022-12-21 07:49

    现在的导师都是老板,给你点不错了[得瑟]

    向飞 回复:
    我就想起我以前的导师 是个女的(不是对女性朋友歧视哈,女拳不要打我哈)!跟她干了个省部级课题,20多万,我们发问卷,统计整理问卷,前后花了三四个月时间,暑假都没有回家!!结果请我们吃了顿饭就OK了!!我们也啥都没说!!毕业时还得千恩万谢的!!
    --永o世-- 回复:
    工资?你不倒贴点就不错了
  • 2022-12-21 13:37

    把自己当成打工仔,5000元确实少了!把自己当成学生,5000元就是意外收获!

    Ljy 回复:
    你说错了吧导师不教的话可以从学校辞职,领了财政的钱借了学校的平台不履行义务还想赚便宜。导师可以试试别用学生去招人看看成本有多高。
    ``负二代`` 回复:
    就是用免费劳动力而已,说那么多有意思?不卡着学生脖子试试,看有人去做不!还学习?现在学校、企业都是打着合作的幌子来榨取学生的劳动力,既免费又好用!都是公开的秘密了!你还在这里洗什么?显得你有格局?
  • 雪溪 127
    2022-12-21 10:04

    有个包工头接了三百万的工程完工了,你是他手里打工的红眼这钱有道理吗?他接单资格就值二百八十万了。你要有能力你去接啊!

    用户18xxx99 回复:
    这不是接不接的问题[得瑟],是导师没他一样干的了,他没导师没一样干得了,导师在做项目的过程中,给的那些经验,可不是自己工作中随便就能搞定的。有时候一个问题找好几天,导师一眼就看出来了。
    94以禅破禅 回复:
    我靠,你这,包工头不给员工发工资的嘛?
  • 2022-12-21 12:39

    导师?这年头靠吃学生的导师大把人在

    Ancient apparition 回复:
    什么叫靠吃学生?你这话也太酸了,老师轻松一点,学生多点锻炼学习机会难道不是双赢?这年头靠导师成长的学生大把人在,我可以这样说不?你逻辑就有问题!站在学生角度来说,导师愿意安排事才是好事
    烟雨尘世 回复:
    所以有能力的都跑国外去了
  • 2022-12-21 12:24

    遇到大牛导师带你成长就别在乎了,如果遇到导师对你不管不问,啥都要自己弄,想个题目都不给你提意见,毕业都有问题。

  • 2022-12-21 13:53

    指责学生的人:内心很扭曲和丑恶!

    用户49xxx36 回复:
    这种是导师带着实践的,是一个班的人,300万扣掉税和用的也没那么多,而且这个是多劳多得,我表哥当时读书大学到博士后跟着导师总共赚了1000多万,06年博士后毕业的,建筑设计画图纸,按张拿钱
    用户13xxx99 回复:
    想学东西,就得给导师打免费工?你读书是不是给老师打免费工?你进入社会,学工作经验,你给老板打免费工吗?[得瑟]
  • 2022-12-22 07:15

    这不是员工和老板,这是师傅和徒弟,没让你交学费就好了,不仅免费学习,还给了你几千元钱,说不定饭也请你吃了几餐,知足吧。

    LJ 回复:
    确实,你这么说就很明白了,毕业了才叫打工人,没毕业的还是学徒。
    捣道稻岛盗到刀 回复: LJ
    既然这么说,算学徒工可以吗?
  • 2022-12-21 08:07

    这300万是你一个人的贡献么?一年赚300万,你毕业后能一年赚300万么?

    用户17xxx53 回复:
    公司培养你不错了,你怎么好意思要工资的[得瑟]
    用户17xxx53 回复:
    分5000块就别谈贡献不贡献的了,给点辛苦费也不能这么少
  • 2022-12-21 13:02

    很简单,如果觉得自己牛逼,毕业后看你一个人能赚多少,一年也能300万,你可以抱怨,如果只是个普通的打工仔,就别抱怨了。本来就给着研究生补助,再多给你点项目绩效已经不错了。

    孤影*清宇 回复:
    不是作为廉价劳动力而作为黑心“导师"挣钱工具的。
    天地空 回复:
    那你直接出来呗,还读什么研究生,或者闭着眼睛考幻想写论文,反正导师不教东西,就是为了廉价劳动力[得瑟]
  • 2022-12-21 13:32

    当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导师的称呼为老板时就注定了已经不是师徒关系了。

    嘿嘿嘿嘿 回复:
    板板[得瑟]
  • 2022-12-22 13:33

    我是跑美团的,王兴一年挣好多个亿,居然只给我发了点跑腿费,太欺负人了[横脸笑]

    风吹过的夏天 回复:
    兄弟小学文盲?研究生该有的福利都有,这是导师人不错额外给的,你特么还嫌少,笑死我了[得瑟]
    16 回复:
    你应的的就这么多。什么忙没帮上。
  • 精诚 28
    2022-12-20 19:14

    五千都多余给你,多大贡献自己心里没有数?

    先帝 回复:
    如果毕业前还能在几个大项目的尾巴上挂上自己的名字那就更是血赚了,只发5000算毛,我特么乐意再交5000。
    风烟 回复:
    眼高手低 你要那么牛逼 那还用进导师项目 应该是你去拉项目 导师进你的项目 你天天叼导师
  • 2022-12-20 19:52

    可以举报他,无论什么项目资金只能购买设备,支付差旅会议等等,劳务费部分也只能付给没有工资收入项目参与者或外部评审专家。只要一分钱进他兜,都是贪,过5000就可以抓他。

    小安乐 回复:
    眼睛不用留捐了吧,人家是项目挣了300万,而不是项目资金300万!还举报?就算你举报成功了,你研究生还上不上了?导师进去了,换个导师?别人敢收你才行啊![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淡淡的忧伤 回复:
    有些不合规的导师可以做,学校不知道的情况下,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你举报了,没导师你毕业不了,这种举报上级的无论你什么理由,别的导师都不会管你,只要传开来,没了推荐,以后进单位都难。
  • 柏油 23
    2022-12-21 13:20

    哎,你导师挨了多少打磕了多少头()括号里的大家都懂,你了解过没?

    用户12xxx13 回复:
    喝酒喝到吐都可以忽略。
  • 2022-12-22 20:41

    挣这300万导师要上交学校将近一半了,剩下的钱要发研究生跟博士生每个月的工资。导师没有钱,不挣钱,就不能招研究生跟博士生了[笑着哭]

  • 紫羽 20
    2022-12-22 12:13

    我学技术的时候师傅带着我工作都是没有一分钱的,逢年过节还要送礼的,跟着导师做项目等你踏上社会找工作比其他人方便很多

    LU仔 回复:
    正解,说白了都是给人当学徒,有的人多学了那么点东西就当自己有多牛,实际上谁比谁能强多少呢
  • VS 20
    2022-12-22 11:28

    很多毕业前的一年实习都是吃住不管也没工资,,,而且不能再自己家乡实习,换句话就是还得付着房租免费给别人打工。

  • 2022-12-22 07:27

    只需要一个导师带一个学生干一年的项目就能净赚300万?不可能。没有这么肥的课题。铁定是总资金300万。

    先帝 回复:
    跟我没任何关系,只是知道有这么回事[笑着哭]
    柏油 回复: 先帝
    哈哈,祝好!
  • 2022-12-22 21:55

    ,,

  • 2022-12-22 15:31

    我只记得那个西南交大艺术系的导师,把学生的作品拿出去卖产品量产赚钱的,被学生本人发现了[得瑟]

    LU仔 回复:
    毕竟少数,而且直接拿学生作品也太蠢了吧
  • 2022-12-25 14:35

    我们导师那时候给了我们一人一千多,五个人,总共才一两万

  • 小刚 17
    2022-12-26 15:41

    我觉得吧,觉得导师有问题的基本就是刚入社会或者还没有进入社会的,对导师感恩戴德的都是有一定人生经历的,知道学习吃亏是福,一份镀金一份履历比钱重要多了,特别是小白。。。。比如很多人有本事想进入一个圈子开始都是付出了很多白进去的。。。首先你搞清楚自己是不是不可代替的。。是你更需要这份经验还是导师更需要你。。。或者也许大把人甚至愿意付出一定代价去得到这份履历。。你觉得亏。。还有很多人觉得赚的。。。不要抱怨,你还没有那个资格,等你出来才知道当初导师给你的履历的重要。。。他不是老板你也不是员工。。。他是一个带头人领路人师傅。。。你没有资格当他的员工

    万事胜意 回复:
    你在哪,喔介绍个厂给你进去学习打螺丝,记得交学费。
  • 2022-12-22 13:45

    兄弟,不服气自己出来单干,你会发现光有技术没有用,要有人脉。不然项目干不成。

    呵呵呵呵呵 回复: 戈里特
    单干他都摸不着项目的门,在读研究生谁理你啊。
    戈里特 回复:
    单干他能拿一万。他只想要回另外五千,不是想平分300万。
  • 2022-12-22 10:07

    终于知道为什么会有专家说让年轻人交钱去上班了

    回复:
    虽然两种情况很相似,但是你仔细想的话会发现这里边有一个很严重的逻辑问题。这就是为什么专家说那个话被人喷,但是导师和学生这种关系就比较正常的原因。
    我是单身汪 回复:
    首先,你是来学习的,给你项目做就不错了,当然,你可以不做,有的是人想进来做,甚至我还让他们出5000门票钱,那么你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人都想来做吗?打工那是打工,相信让你交5000给老板,还要帮老板打工,谁都不肯,对吧?为什么要来呢?因为你只要参与了这个项目,你就相当于镀了一层金,只要你进来了,你毕业就没问题,你来,还是不来?你不来,无所谓,有的是人来。就这么简单。就好比你只要在某某地方工作一年,你就能进国企,进某某福利更好的单位,你去不去?你不去,大把的人想去,明白了?
  • 2022-12-22 07:32

    你导师很大方了(至少有要给你点零花钱的想法)。有的更坑的,老子给了你实践机会,你还敢要钱?忘恩负义的东西[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我是单身汪 回复:
    啥?要钱想来的一人给5000
  • 2022-12-21 14:42

    当下时代,如此发声,无异于自毁长城

  • 2022-12-22 09:50

    我刚毕业的时候想找个人带我做项目积累经验 可以找不到[笑着哭]不要钱都行 只为学习

    用户35xxx46 回复:
    你觉得盖茨和你比,是不是你比他强啊,别人肯定选你,毕竟你大学毕业了[得瑟]不同的人没有可比性
  • 博今 12
    2022-12-22 07:46

    真是无知,你参加是给你机会,他能那多少,那是他的本身和能力,没有你导师,参与的都不会是个项目,更别提多少价值。这种人一直有,跟工程项目里的一个工人说的一样,自己干了上亿的工程项目,结果被老板坑了,只拿到没有上万的钱

    或许 回复: 用户35xxx46
    你都知道是学生了!研究项目就是你的作业,完成作业你才能毕业,你不是一进项目就知道怎么做是老师告诉你该怎么做你才会。
    用户35xxx46 回复:
    你怎么知道,这个学生做的什么活?张嘴就是工人?你们项目就两种人?项目经理直接指挥工人是吧?
  • 2022-12-22 12:07

    这智商也就拿5000的料,都爆到网上了,不指名道姓的,是准备等他原谅你,再多给你点?

    用户87xxx73 回复:
    给了5000的可能就他一个人,毕竟长时间接触,也该了解了。
  • 2022-12-22 09:16

    这货其实就是搁这凡尔赛呢,上学期间什么项目经历也没有能赚钱的项目分量重,写在简历上属于受用一辈子的那种,不夸张的说,倒贴5000怕不是都有人愿意干。

    记念刘和珍君 回复: --永o世--
    事实上我当时和老板做的项目也转让了,一分钱都没有多给,但我还是感谢老板,让我有了这份经历,以至于毕业后我就进了这家甲方的企业,以一个比大部分应届生都高一点的起点(职级)进入职场,所以有什么问题吗?
    --永o世-- 回复:
    那你去好了。
  • 2022-12-22 11:13

    好多人抢都抢不到的 我同学想进项目都得搭人情

  • 2022-12-21 15:02

    等你当导师的时候希望给学生多分点

  • 2022-12-22 08:15

    这得看时间,我都读研究生了,1w块一个月不过分吧,比如我这个项目我做了2个月要2万不过分吧

    人称666 回复:
    换个角度[得瑟]他手里捏这么个项目不带你玩,然后拿你要的这两万去找一个毕了业的经验比你丰富的,即省心省力,还能挑[得瑟]你猜猜他找不找得到人做[得瑟]
    冇大叔 回复:
    我妹当老师高中的没一万 妹夫招商局也没一万 不知道你们是不视频看多了社会上都是工资几十万大几万的么 现实点不好么
  • 2022-12-22 07:15

    资源是人家的,平台是人家的,项目还是人家拉的,指导你做的项目,你真当自己是个人物了?这么牛逼别靠你导师,自己出去拉项目。

  • 2022-12-22 10:47

    会抱怨的人基本就是没能力的人,有能力的人从来不需要抱怨这个技能😄

  • 2022-12-22 10:51

    以学生的身份去说这句话就是厚颜无耻,以工人说这句话就是傻子。

    用户11xxx27 回复:
    你是两者都沾
  • 2022-12-22 15:05

    作为学生:学师三年,帮师三年。这是本分。

  • 2022-12-22 20:15

    300万听着很多,但是跟着干活的人也多啊,都分分其实导师也没啥钱了,他的项目,乐意带你就好不错了,你如果在项目里起决定性作用,那他肯定给的不少于十万,问题关键你可能就打杂的,还想要什么呢

  • 2022-12-22 18:13

    [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不晓得喷学生都是什么鬼东西???导师干项目学生白打工是正常的???你读书没交学费?他是白教你的????他干的项目是你对你学习有用的???

    Mr琦先生 回复:
    你不参与还想毕业你做梦呢?没你导师签字永远毕不了业
    123 回复:
    你要知道,导师可能是拖后腿的那个。而且,但是让学生延期,他自己也有影响。[笑着哭]我只要达到毕业要求,他有什么理由不让你毕业。
  • 2022-12-23 07:10

    谁给我想法一样,上学时故意不听老师讲课,争取考倒数第一,不让老师拿到优秀班主任

  • 2022-12-21 13:46

    能顺利毕业就行了,不要在乎这

  • 2022-12-22 08:54

    说句实话,没有你,这300万他也赚得到[得瑟][得瑟][得瑟]别把自己太当回事[得瑟]

    --永o世-- 回复:
    没有你,你老板还是老板,没问你要钱就算不错了
  • 2022-12-22 13:46

    知足吧!有本事你自己做!

    Mr琦先生 回复:
    他最多就能接到1000左右的家教
  • 2022-12-22 16:18

    你学到的,比钱重要,以后你能靠这些挣到钱,如果你有能力,挣300万的是你。目前你是学生,不是打工仔。

  • 2022-12-22 14:05

    辛苦研究了一年,还要交研究生学费,学生就是廉价劳动力,属于白嫖。

    LU仔 回复:
    那就直接去工作啊,光要钱读什么研究生啊
    白白白 回复:
    大哥你是打工的还是做研究的
  • 123 6
    2022-12-22 23:00

    这导师确实小气了,我建议学号学扎实,让你的导师以后接不到活[得瑟]。

  • 2022-12-22 19:43

    [横脸笑]我现在是本科生,在跟教授做项目

    LU仔 回复:
    这才是有想法的学生,搞不懂自己不努力还抱怨环境和平台,简直无语
  • 2022-12-22 13:19

    全文10字总结:没有老板我们都要饿死

  • 2022-12-21 08:53

    你的毕业证学位证20万不止

    风烟 回复:
    你要真能弄真的 20W又如何
    Mr琦先生 回复:
    你有手段,有多少要多少
  • 2022-12-22 09:09

    导师开公司,无税收无社保免费劳动力,根本就是外挂作弊。

    LU仔 回复:
    您可懂了,怎么您是避税了还是没社保
  • 2022-12-22 11:16

    突然觉得李铁有道理了是不是?[笑着哭]

    用户11xxx27 回复:
    高中老师和研究生导师有什么可比性?
    或许 回复: 用户11xxx27
    有,共通点就是高中你好好上课好好写作业完成高中课程考大学,读研就是在你读研期间参与一项研究项目并完成相关论文拿到学位证书,两者都是学习,高中写作业——读研参与一项科研项目两者是一样的。
  • 2022-12-22 12:57

    看贡献和直接参与或间接参与的程度吧,不排除有学生能力很强的情况,如果的确有水平直接参与其中做出来贡献,那么这个钱的确是不合适的。如果只是跟着做做事情,打打杂,导师给个机会让你学习,那么算导师人好了给点辛苦费。

  • 2022-12-22 15:25

    这个社会教导人钱大于天,能怪谁!

  • 2022-12-22 11:24

    不知足恩师不收你学费,还给5000竟不知足。

  • 2022-12-22 16:53

    一个员工,不看看自己几斤几两,整天操心老板赚多少钱

  • 2022-12-22 08:37

    这个研究生有些拽!

  • 2022-12-22 14:40

    导师不缺你个研究生,大把的研究生免费都想来,你研究生缺导师带项目经验。

    先帝 回复:
    能接到项目的导师都不缺研究生,
    先帝 回复:
    对于大多数研究生来说,导师的平台比能力更重要,虽然一般来说没能力的也提供不了啥平台
  • 2022-12-22 15:47

    现在读研都要发家致富了吗?还是时代进步太大了?

  • 2022-12-22 16:45

    什么都是老师提供的,说句不好听的,可能栓条狗这300万一样挣

  • 2022-12-22 14:28

    接单靠资质,研究生去接,最多也就5000元的家教

  • 2022-12-22 17:15

    一年5000可能倒贴。别问问就是倒贴。做了大半年给的钱算一下还倒贴。

  • 2022-12-22 21:48

    给老板打工一年,老板挣了300万,给了发了一月工资,结果一堆人觉得老板做的对,没有老板你连5000块都拿不到。老板是在给你学习锻炼的机会,你应该感恩。还有人说,没有你的付出,老板照样能赚300万。各位道德模范,我理解的对吗?

    我是单身汪 回复:
    可能我这么说你没看懂,说简单点,我这里有个好玩的东西,所有人都想来,为什么呢?因为你只要加入进来就相当于镀了层金,你毕业后非常简单就能进名企。你不来?无所谓,没人求你来。大把的人想进来参与,这么说懂了吗?这个导师已经很好了,假如是我,我得让他们交门票
    吃瓜的劉 回复: 我是单身汪
    一个是师一个是生,挨打了也要立正。即使一毛不给,也只能忍着。不可否认这操作资本家看了都流泪跪服,一个人花几年做成一个项目和一群人一年做成一个项目,所需要的精力和时间区别很大的,非要说师是锻炼生,生就该感恩,那这个师妥妥的铁公鸡,
  • 2022-12-22 20:52

    古龙小说没看过吗,师傅为了钱可以杀徒弟,你师傅还能分你5000已经不错了

  • 2022-12-23 09:14

    傻孩子,你给老板打工,是不是得让老板把利润和你……三七、四六、五五分?[笑着哭]

  • 2022-12-23 09:10

    5000都多了,不然哪还有进取之心

    我是单身汪 回复:
    搁我,我得让他们想来的一人5000
  • 2022-12-24 09:25

    这和我当年在学校学模具制造一样啊。2004初中毕业去技校学模具制造,天天就打蜂窝煤,晚上煤还被偷偷拉走,不知道去卖了还是干嘛去了,老师说这就是模具制作成的,打了一年的蜂窝煤,考试成绩太差了,这卷子上还要画什么机械图,全班86个学生没一个会的,基本就是发了几本书自学,最后我放弃了,出去打工了,后面出了社会才知道,别人学模具是打螺丝,我们是打蜂窝煤!当年那个年代人还是比较纯朴没有想那么多!我们还是好的,学数控的还要去盐矿背盐,学文秘的还得去包装厂上班,边上边给学校打工!不然不给你毕业证

  • 2022-12-21 14:49

    典型人心不足蛇吞象,太自以为是了,把自己看得太高,把导师看得太低了,没有导师他啥也不是,

    LU仔 回复:
    请问您白手起家到现在身家几何呢
    用户11xxx27 回复:
    这还差不多
  • 2022-12-22 08:24

    我们老板一个月挣几千万。才分我3000块!

    §抽刀断水§ 回复:
    3000还嫌少?公司老板能给你提供平台,让你学到经验,你应该倒贴才行
  • 2022-12-22 09:11

    我文化低,想问下现在导师跟学生的关系都是这样吗?

    123 回复:
    别跟这种导师,你的毕业他不管,只管做项目。项目赚了钱是他自己的,杂活儿全是学生干。以为能学到东西的,全是没读过研的。
    LU仔 回复:
    导师带他做项目就是学生占了便宜,导师还给了钱当零花,学生忘恩负义是要闹呢,说实话导师们也很怕辣鸡学生,干啥啥不行,闹事儿第一名
  • 2022-12-22 15:38

    研究生好像也有学费住宿费要交给学校吧

    或许 回复:
    要交的,别说研究生就是博士只要还没完成学业都还是学生当然也有学校读研读博期间成绩好在学校当辅导员的有额外工资。
    Mr琦先生 回复:
    一般来说都可以混到辅导员
  • 2022-12-22 22:12

    不懂分享成果的导师不是好导师,记住任何事情你一个人也做不成

    Mr琦先生 回复:
    倒贴想进来的多的是
  • 2022-12-22 15:02

    我们当年如果项目200万,本科生50元/天[笑着哭](别问我为什么这么准确[得瑟]),研究生约3000-5000元/人,2-3个,博士生5000-10000元/人,一般1个,剩下学校分

    用户10xxx94 回复:
    本科生打杂,承担最累最耗费时间的任务[呲牙笑]
    先帝 回复: 用户10xxx94
    没办法,科研这一块废体力的永远跟不上废脑子的啊。
  • 2022-12-23 07:38

    写字楼里扫厕所的一定要跟别人平均工资,这合理么?你要是拉到项目任何老师都会给你提成,小姐身子丫鬟命

    LU仔 回复: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正解,我们那里有一个副教授收到个自闭症学生,有学生的导师们都不要,系里就一条咸鱼无所谓收不收都行,咸鱼本来就打算能让他毕业就行,结果这自闭症兄弟超能发大刊,愣是给自己导师送上去了,导师天天都哄着这兄弟,事事这兄弟优先,所以说有些人不行就别怪这怪那的了
  • 2022-12-23 07:19

    国内这个学术环境,觉得自己不错的,能走的还是走吧

    LU仔 回复:
    在国外名字好听的学校待过,跟的好听的大导,不给吃住,全给老板打白工,不让做个人课题,没个人文章,有的工作做了不少老板连挂名都不肯,跟很多人交流过,大家都这样,外国的月亮也没那么圆,很多人常年在国外只是回不来了国外钱给的还凑合,但是没文章啊,国内不要,国外离不开,感谢国内的平台可以顺顺利利发表文章,让我有了继续前进的资本
  • 2022-12-24 12:16

    抱怨啥。难道就这一条路了。可以换条路走走

    Mr琦先生 回复:
    换哪里去导师都是一条船上,这个不要那你就像老鼠人人喊打了。你研究生毕业论文是要导师签字的
    在梦里做条鱼 回复:
    卡你毕业,等你跳楼
  • 2022-12-21 13:49

    答辩时别人的导师说:“徒儿莫怕看为我舌战群儒”。我的导师:“各位同僚莫怕看我清理门户”。

    嘿嘿嘿嘿 回复:
    有的导师往那一坐:“徒儿莫怕,来的都是你师兄!”
    先帝 回复: 嘿嘿嘿嘿
    有的导师往那一坐:“徒儿稳住,来的都是老夫的仇人!”
  • 2022-12-21 14:39

    这就是小白的用途,特别是搞科研,都是教授拿钱,研究生出力,教授出点子

    LU仔 回复:
    ????什么都需要导师做好,不晓得研究生在研究什么,研究怎么混日子闹事搂钱吗????
    鬼 门 回复:
    你没上学?
  • 2022-12-22 08:53

    每个研究生联合在一起,还有那些不敢多要的,是不是傻了吗,跪下来久了

    星夜 回复:
    有没有可能研究生要毕业还得看导师? 联合起来?10个研究生5个给毕业 你看怎么联合
    或许 回复:
    研究生进导师项目里是去读书的啊?你以为是去工作?研究生搞研究项目就像普通学生做作业一样是没有钱的。
  • 2022-12-22 08:22

    所以说打工人就不要抱怨工资低,干活累,时间长了。是老板给你饭吃,不是老板靠你吃饭[笑着哭]

    或许 回复:
    ???读研是学生,读研搞科研项目就是学生写作业啊和打工能一样?
  • 2022-12-22 15:28

    过程中充分收集证据,再来个实名举报,让这黑心导师身败名裂。到时候300万不全都是你的了[得瑟]

    Mr琦先生 回复:
    好计策然后你就会发现哎你这么毕不了业呢
    或许 回复:
    好计策!然后收拾东西回家等拿300万![呲牙笑]
  • 2022-12-22 13:23

    这些评论里有多少人是读过研究生的[笑着哭]

    或许 回复:
    [吃瓜]他们以为读研是工作,忘记了读研其实就是在读书而已搞研究项目就是在做作业。
  • 2022-12-22 17:13

    亲身经历说明一下,导师的学术水平真不一定多高,很多时候导师厉害之处在于申请课题申请项目拿到资金,具体做研究的还是学生。我自己就碰到过给导师汇报工作结果他一脸懵的情况

    碎色流年 回复:
    这也行了,就算他啥也没做,至少这个项目和资金你自己搞不定。你有了这个经验对于以后帮助肯定是有的,让你自己申请你也搞不定。
    大剑无双 回复:
    没有
  • 2022-12-22 20:10

    去美国呀?就在这里啥呀!

    LU仔 回复:
    对对对,这种想法的学生,求你们了,去国外吧,国外的月亮又大又圆
  • 2022-12-23 16:10

    评论圈有些人叭叭说怎么被pua,给钱少的,我想知道前几年统计我国上网人员普遍文化程度为高中,不会就这几年时间忽然多出来那么多研究生了吧,而且都来uc评论区[得瑟]

    浊酒伤头 回复:
    以前的高中现在都在职研究生了。
  • 2022-12-21 11:11

    导师人品有问题

    x s n s 回复:
    不错了当学徒有工资有奖金
    用户15xxx52 回复:
    有个屁的问题什么东西都是导师的,你的证都在导师手里,说白了你是个学生老师教你东西,在这期间还有钱拿。就gb贪,觉得导师300w太多了高低分自己一半。
  • 2022-12-22 11:34

    不然为什么无刷电机是在监狱里发明的?没资历,没背景,没人脉你会造原子弹也只给你扫厕所的钱![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用户17xxx13 回复:
    你说的是束北星吗[呲牙笑]
  • Ljy 2
    2022-12-22 15:09

    我觉得这个本来就有问题,导师是学校聘请的领的是财政的钱用的是学校的平台教书育人本来就是职责。导师做项目实际上是做兼职,学生参与的话那就应该按照劳动报酬支付。干了一年才发这么点理论上就是导师利用职位的便利谋取个人利益

    Mr琦先生 回复:
    给你毕业就是最大的报酬,拿钱可以毕业我不签字。你爱找谁签字,找谁去
    我是单身汪 回复:
    你上学的时候没让你打扫卫生什么的吗
  • 2022-12-22 07:47

    如果导师每次都带上我,我免费[得瑟][得瑟]

    先帝 回复:
    每次都带的话我毫不怀疑有的是研究生愿意交钱跟。
  • 2022-12-22 15:52

    很正常的,下次不带你了!实习生不知道咋回事嘛,不要你点礼就不错了!知足吧!人家赚钱是人家的能力,额外收入给你多少拿多少,不老实下次不带你玩了,一点格局没有!

    或许 回复:
    读研和实习生两回事,读研是还在读书读研的作业就是参与完成一个科研项目并完成相关毕业论文,实习生是准备参加工作去锻炼自己实际工作能力。
  • 2022-12-22 16:10

    把学生当成牛,马使,还不用发工资

    或许 回复:
    哦!你读书的时候天天上课回家还要写老师布置的作业一写就是几个小时老师有没有给你发工资?
  • 2022-12-22 16:47

    本人亲身经历,重大副院长还有个很知名的教授带做一帮研究生帮一个企业做小汽车AGV,做了三年后本人去做总工程师,去后不到几天,发现所有应该进行理论力学计算都没有搞连伺服力矩与减速比都没搞清楚,真甩人,还说什么液压油管发生泄漏,会致人死亡……。

    或许 回复:
    理论上来说会,任何一个零件发生故障都有可能威胁生命安全,机械上任何一个零件有问题都会产生连锁反应。
  • 2022-12-22 16:45

    如果导师只是接项目,实际活都是学生做的呢?

    或许 回复:
    你厉害!无师自通!生下来啥都会!你以为读研是工作?读研也是学习本身还是学生搞科研项目就是在做作业而已。
  • 2022-12-23 08:22

    把学生当免费劳动力,只要用不死,就往死里用。这逻辑竟然还有人洗白。

    我是单身汪 回复:
    没人求你来,你可以不来
  • 2022-12-22 11:08

    确实小气,1年的项目就算是打杂也该给个3w多吧。

    庸人 回复: 马猴灬烧酒
    算了。跟你扯这些无聊。你开心就好
    马猴灬烧酒 回复:
    导师带的研究生不止一个吧,怎么就带他个混子来?莫非这导师带的研究生都是混子?[笑着哭]
  • 2022-12-22 09:50

    知足吧,我知道一个工程设计的老师天天给外面接单子,然后当成日常作业留给学生,一分钱也不给学生

    或许 回复:
    真这样也厉害了只要能提现在简历上,老师不卡毕业也行。
    先帝 回复: 或许
    这样的话我寻思隔三差五请老师搓一顿都是乐意的,毕竟招聘的时候别人一张白板你直接整个应届毕业生三年丰富工作经验,这谁扛得住!

眼泪打湿

简介:为什么,没有了你,我活得如此的窝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