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沙野言论激怒欧美各国,更让公知们如丧考妣,名师徐某最典型

乐学谈国际 2023-04-25 22:44:05

100年前,鲁迅先生写过一篇《友邦惊诧论》,大意是中国人的一些言论,引起了洋大人的不满,然后国内的一些专家学者就开始攻击发表言论的爱国者,大声疾呼“欧美友邦,莫名惊诧,如此以往,国将不国”。

不管是什么言论或者什么行动,如果对中国国家利益有利,那我们就做;对中国不利,我们就不做。为什么一定要考虑欧美国家的态度?为什么把友邦惊诧当成了不得了的大事情?

就比如前几天,我国驻法大使卢沙野的几句话,一下子引起了欧洲多个国家的反对,甚至欧盟议会有80个议员联名要求驱逐卢大使。欧美国家跳的这样高,国内的公知们自然也不愿意让他们孤军奋战,毕竟“主辱臣死”,是他们的基本准则。

最为典型的公知言论,就是著名考研名师徐某某了。

徐某某这样说:

第一,脱胎于苏联的加盟共和国,有无主权国家身份?可看看《阿拉木图宣言》;

第二,如果否认这些国家的主权国家地位,那中国与这些国家(包括俄罗斯)的外交关系,就不应该维持;

第三,这些国家(包括俄罗斯)在联合国等国际组织中的身份,都应该剥夺。

很明显,徐某以一种非常过激的言论,甚至以一种非常离谱的推论,否定了卢大使的结论。历史知事认为,这是极其有失水准的,甚至可以怀疑他的立场问题。

先说感情上的问题,再说法力上的。

感情上看,卢大使的言论,是有利于中国扩展外交空间的。“前苏联共和国不具备主权性质”,这是非常明显的国际法常识。类似的说法是“美国各州不具备主权性质”,这句话可以否认吗?当然不能!按照这个正确的逻辑,在苏联存在的情况下,俄罗斯把克里米亚转给乌克兰,属于一个国家内部的行政区划设置问题,属于一个国家的内政。当苏联解体时,各州、各共和国的边界,从国家行政区划变成了国境线,这是需要新成立的主权国家重新勘界签订边界条约才能够确认的,否则,这些边界就不是国际上承认的国境线。

卢大使一席话,打开了解决前苏联各国的边界问题解决思路,实际上是在帮助前苏联各国弥补他们国境线上存在的潜在冲突。这一点是没有问题的。

当然,退一万步说,即便是卢大使说的话有问题,在欧洲遭到群起而攻之,我们就应该一起批评卢大使吗?什么时候中国的外交官连说一句“错话”的权利都没有了。

况且这一次卢大使说的不是错话,最多是有一定歧义,饶是如此都会被反华势力攻击,被公知挑刺,这是不是有点太欺负人了?是不是对奋战在最一线的、承担很多风险的外交官太苛刻了?

真正的外交官,就应当是卢大使这样的,熟练研读国际法,能够快速反应抓住别国在国际法上的问题,发出属于自己的或者国家的声音。更何况,卢大使在法国多次接受电视采访,时时刻刻都要面对西方记者刁钻的提问、充满陷阱和套路的提问,出错尚且都是可以原谅,更何况这一次如此高水平发言?

所以,我有理由怀疑,某些公知其实早就站在了西方国家的立场上,对中国外交官的挑刺甚至诋毁,其实是醉翁之意不在酒!

说完爱国感情的问题,我们再看看徐老师的言论能不能经得起推敲。

徐老师说,脱胎于苏联的加盟共和国,有无主权国家身份?可看看《阿拉木图宣言》。

历史知事说,苏联解体前,各加盟共和国没有主权国家身份,苏联解体后,各国有主权国家身份。

徐老师说的《阿拉木图宣言》是《明斯克协定》的扩大版本,是一众加盟共和国合伙瓜分苏联国土的大串联。值得质疑的是,15个加盟共和国,有4个没有参与,分别是波罗的海三国和格鲁吉亚。这四个国家,没有参与《阿拉木图宣言》,自然就不能拥有阿拉木图宣言中所宣称的“独立国家”权利。

即便是参加了《阿拉木图宣言》,当时参加的时候身份也仅仅是苏联的加盟共和国,而不是一个个独立的主权国家。因为,阿拉木图宣言签署之后,苏联名存实亡,但也确实是法理上存在着。直到1991年年底,苏联才算正式解体。

这好比是,一个大家庭,老爸有15个孩子,其中四个(波罗的海三国和格鲁吉亚)离家出走了,给老爷子气得缠绵病榻,然后其余11个孩子一起开了个会,把老爷子的遗产分配清楚后,用了几个月策划了对老爷子的谋杀。

所以,你能说11个孩子密谋瓜分遗产并且谋害老爷子的行动合法吗?

当然不合法!

当然,国际法不仅讲法理,还讲事实。当既定事实已经形成时,就应该用国际法进行确认。11个孩子通过一场密谋瓜分了遗产,但老爷子死后的遗产,实际如何瓜分还需要进一步谈判,这一切并不是原来的那样简单。

当然,对于格鲁吉亚和波罗的海三国,没有参加阿拉木图宣言,那分遗产的时候就更要和相关国家好好谈判,避免出现不必要的麻烦。但是,很可惜,波罗的海三国太幼稚了,为了反俄几乎是把自己的脑子浸泡在了福尔马林溶液里面。

最新消息,立陶宛外交部长加布里埃尔·兰茨贝吉斯再次强调:爱沙尼亚、拉脱维亚和立陶宛是被苏联“非法占领”的国家。

所以,立陶宛的意思是,波罗的海三国和俄罗斯的边界,其实不是国境线,而是停火线?如果立陶宛外长的话为真,俄罗斯应该认真与立陶宛讨论一下边界问题。

徐某某后面两句,就更离谱了。

我们否认的本来就是苏联存续期间的各联邦组成部分的主权地位,可是徐某某非要说我们否认了从苏联解体出来的所有国家的主权地位。徐某某甚至毫无理智的表示,要求对15个前苏联国家解除外交关系,要求联合国等政府间国际组织剥夺俄罗斯等国的主权国家身份。

我有理由怀疑,这是主子被伤害后,智商也受到了一万点暴击。

我甚至怀疑,如果让徐某某当美国总统,那多半是要和俄罗斯全面开战,然后放肆摁下核武器按钮,直接毁灭全世界了。如果不是这样恨俄罗斯,怎会如此没有理智?

我是一名中国人,我说什么话都是站在中国国家利益上的。现在的状况下,为俄罗斯说话,为俄乌冲突劝谈促和说话,是符合中国国家利益的,也是符合世界人民共同利益的。

况且,前苏联国家的国土和人民分配问题,到现在也是一个历史遗留问题,回顾历史,面向未来,妥善解决好这些问题,有利于解决俄乌冲突,更有利于彻底解决德左问题、纳卡问题等。不能说明明有问题不去解决问题,反而解决掉提出问题的人。

很明显,徐某某现在就是这个思路,而这个思路,是最不可取的。

再次对卢大使发出崇高的敬意!卢大使的言论,会成为解决苏联遗留问题的里程碑!

我是历史知事,期待你的关注和点评!

138 阅读:14345
评论列表
  • 2023-04-26 06:38

    卢大使只不过用西方的一贯方式发表了几句自由言论,居然就让西方集体破防了,这特么就是1450嘴里极力推崇的西方自由文明世界??

    bendishuaige 回复:
    集体抗议跳脚
    悲稣清枫 回复:
    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学敌人的小人行径不过是同流合污而已,不可取。不坚定自己的外交准则,虽然能恶心一下敌人,但同样会让朋友产生警惕
  • 2023-04-26 07:27

    坚定不移地支持卢大使!!! 卢大使的一番言论揪出了多少潜伏在人群中的二狗子们,中国需要诸如卢大使这般人物。

    不经意时 回复:
    [点赞]
  • 2023-04-26 03:27

    费什么话?卢大使这是在反击窜台分子!

    浪奔大鲨鱼 回复: 用户16xxx64
    中亚国家说话了吗?他们比你更懂卢大使在说什么,说的是谁[得瑟]何来得罪一说?你只是关心欧美“友邦”惊诧了吧
    用户16xxx64 回复:
    原苏联加盟国派人窜台了?口无遮拦的把支持一个中国的,中亚原苏联加盟国都给得罪了!
  • 2023-04-26 07:10

    多几个卢沙野。[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随风 回复:
    最好和美欧打一仗,把欧盟彻底灭了,就天下无敌了。
  • 2023-04-26 08:44

    卢大使做的对[点赞][点赞][点赞]就不能惯着他们的西方观点,他们对我国指手画脚我们也应该对等发声。支持卢大使[点赞][点赞][点赞]

  • 呵呵 78
    2023-04-26 06:53

    既然老外能做,为什么我们不能做?[得瑟][得瑟] 你不讲道理我们一样也可以,现在国内一群歪屁股公知急得跳脚,越跳越好!越跳我们就能知道是哪些人

    卫飛 回复:
    你这种不知什么东西的他不屑于去代表你
    锄奸队 回复: 卫飛
    他只能代表你这种东西[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3-04-26 10:35

    这个时候,也是严于律己,宽于律人?!是跪久了没有人格自信了,还是什么热点都蹭?! 卢大使,才是我们需要支持的人!!!

    我比眉山剑客陈平还爱国 回复:
    汉奸走狗卖国贼跪久了就站不起来!
  • 2023-04-26 09:03

    这些公知90%都是支持台湾脱离中国的

    杨 林 回复:
    反正我不支持现在统一 我们过得不好不能坑害同胞 如果我们将来过好了再说
    用户18xxx20 回复: 杨 林
    你没本事过好吧?台湾就没有讨饭的?
  • JUN 43
    2023-04-26 08:55

    立、愛、拉、格未签阿拉木图宣言,造成的后遗症,怪得了别人?

    JUN 回复:
    刷牙了吗?
    用户10xxx68 回复:
    人家都入联合国那多年了,怎突然出来崩这屁?人家入联你作甚不否决?你当年侵吞人家难道有协议有宣言?既然凭武力侵吞,有胆你也凭武力打回来就是了!反正签了约的不也照样说打就打?打!谁不打谁丫挺的![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3-04-26 07:32

    我们只不过是向他们学习了一下。他们连、议长出访,接见湾湾,都可以说是代表个人。我们难道不可以代表个人说说话?

  • SHENQ 30
    2023-04-26 09:55

    重点不在这!!重点在于美欧等一直把支持台独称为非国家行为,而是某个人或集团行为!!那中国也会有非国家行为的个人和团体理论自由!!有初一就会有十五!!

  • 2023-04-26 09:18

    世界本来就是灰色的,对自己人非要分清楚黑与白,将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用在这地方,就是骨子里的崇洋媚外,有实力什么都是对的,何况卢大使的言论本来就是国际博弈的一部分,哪需要你们咬文嚼字式的评判其对与错。

  • 2023-04-26 08:13

    这个徐某某是谁?干嘛要“打码”?考研名师?是不是为国外反华势力培训汉奸呢?而他/她介绍的名校是否就是反华大本营?

  • 2023-04-26 10:21

    这些东西或许就是外交部的试水,肯定内部推演多少次,不可能有法理漏洞的,只是最后由卢大使说出来而已

    用户13xxx56 回复:
    明白人[点赞]
    今天有点感冒 回复:
    是的
  • 2023-04-26 09:57

    美国走狗很多

  • 2023-04-26 10:22

    我们偶尔吃了一次西餐 天下震动[得瑟]

    齐云 回复:
    事实证明,西餐还挺香[呲牙笑]特别适合招待他们西方人
  • 2023-04-26 09:45

    中国不承认它们的合法地位,中国有权在所有参与的国际组织中提议,取消它们的合法成员资格,插手台弯,无代价吗?告诉它们代价它负不起。整人,我们不会吗?我们过去是拿着不用罢了。

  • 2023-04-26 10:32

    ,不好意思,阿拉木图宣言没有波罗的海三傻

    这么麻烦84 回复:
    苏联怎么承认的,有没有证据?
    elengoal 回复: 这么麻烦84
    自己去看,苏联是国家联盟性质
  • Xutu 14
    2023-04-26 09:16

    大使小学四年级(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开始学法语,这意味着他出生就跟在座的绝大多数不在同一层次上,照此推论,各位是没有资格对他讲的话说三道四,咱不配。大使才是自己人,你我需去照照镜子。

    elengoal 回复:
    以后别骂男足男篮了
    我比眉山剑客陈平还爱国 回复:
    说得好!哪怕卢大使说错了,也只有中国外交部才能对卢大使下达指令。我们这些不明真相群众看看就好!
  • JUN 13
    2023-04-26 08:48

    好文!

  • 2023-04-26 10:45

    徐某某是谁?文章写的挺好。不过既然要辩论,就大胆写出对手名字!

  • 2023-04-26 09:55

    别扯什么国际法了,国际法是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国家手里的玩具,随时可以改,想改成什么样就什么样。现在的情况就是美国和西方国家认定克里米亚是乌克兰的,然后逼着我们表态,让我们选择站队,扯什么法不法的没意义,随时可以改的东西。

    挥武者 回复:
    那我们还要什么订单?搞什么贸易?自己玩多好!物理化学数学等公式都是老外发明的~你抵制就是!
    用户13xxx56 回复:
    是的,我们不能站美国,逼死了俄罗斯,下一个被西方弄死的就是我们
  • 2023-04-26 01:04

    小编瞎编故事,这种作风比骗女人还糟糕很多倍。

    人老了就糊涂了 回复:
    继续吧
    人老了就糊涂了 回复:
  • 2023-04-26 10:13

    当年日本逐步蚕食我国领土,也是要先占领,再想办法诱骗国民党签协议,再找傀儡政府。所以,必须要符合国际法。

  • 2023-04-26 08:37

    这外交官成网红了

    肉肉 回复:
    外交官是外交官,不会成网红,也不会直播割韭菜
  • 2023-04-26 10:26

    台湾的地位问题,是二战的结果。这是反击!

  • 2023-04-26 09:58

    卢大使的话不代表中国

    手拿打狗棒 回复:
    驻法大使不代表中国代表谁?你的话代表不了国人,你是广岛遗腹子
    用户13xxx56 回复:
    不代表中国的二鬼子们
  • 2023-04-27 00:40

    卢大使以其人之道 还治其人之身,高实在是高[点赞]

  • 2023-04-26 21:56

    说了几句实话就找到了这些人的无耻的攻击

  • 2023-04-26 21:17

    怪不得波罗的海三国着急,原来是黑户。是非法国家[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

  • 2023-04-26 10:21

    怎么签边界条约?普京都说了俄罗斯没有边界!

  • 2023-04-26 12:26

    外交部发言人马上回复说是个人言论,还不是没有国家利益啊

    jim 回复:
    一个唱白脸一个唱红脸。这都不懂。
    虚拟化5254 回复: jim
    这个话跟老毛子相关,就不要说支持胜利的话来骗自己,老毛子吧你卖了还帮别人数钱的事还少了,你说外国双标,中国人自己还不是对俄罗斯抢的领土更加双标
  • 2023-04-26 07:43

    卢大师团结了欧洲

    手拿打狗棒 回复:
    欧洲敢团结它美国主子分分钟钟教他做狗
    天天 回复: 手拿打狗棒
    本来我们刚在分化欧洲 这事一出 快一半议员要驱逐他
  • kisu 4
    2023-04-26 13:47

    奇怪了,一有不同意见就扣卖国帽子。好大的威风

  • 2023-04-26 11:20

    长知识了,作者讲出事情的原委,贊!并再为卢大使点赞!

  • 2023-04-26 16:23

    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大使的话,国家得到了利益多?还是失去的利益多???

  • 2023-04-26 11:36

    首先是要站在自己国家的立场上~说对自己国家有利的话~~什么圣母博爱皿煮滚一边去[好生气][好生气]

  • 2023-04-26 09:52

    老左气急败坏胡言乱语

  • 2023-04-26 10:56

    别问,问就是个人观点,问就是言论自由[呲牙笑]

  • 2023-04-26 11:41

    戈尔巴乔夫都已经死了,你们怎么说都行!

  • 2023-04-26 08:57

    脱勾,台独催化剂!

  • 2023-04-26 16:03

    好文章[呲牙笑][呲牙笑][呲牙笑][点赞]

  • 2023-04-26 13:22

    支持大使,绝对说到痛处了。安抚一下就可以了。嘿嘿,重要的是余味无穷。

  • 2023-04-26 15:00

    卢大使说的话没毛病[点赞][点赞][点赞]

  • 2023-04-26 11:46

    评就评了,咋的?欧美让我们“震惊”、“难以置信”、“令人愤怒”的发言、评论还少吗?让欧美国家以后慢慢习惯就好,看把这些犊子给惯的!这些欧美国家算友邦吗?最多算恶邻!

  • 2023-04-26 13:02

    看看波兰的反应就知道大使说的有没有道理了[呲牙笑]

  • 2023-04-26 16:01

    南海签约了没有,南沙群岛签约了没有,谈人家的事可千万别把自家的事牵扯进去,授人以柄。

  • 2023-04-26 11:41

    什么公知不公知的,赶紧打吧,就会整嘴活

  • 2023-04-26 14:26

    人家BB台湾时,这些人咋屁都不发一个了?

  • 2023-04-26 23:17

    蚂蜂窝能捅吗

  • 2023-04-26 22:04

    点断交一切发达国家就对了,不用心疼它们

  • 2023-04-26 18:14

    苏联强占了波罗的海三国,国际社会从来不承认这三国是苏联的一部分,当然,苏联的儿子们和🐶除外

  • 2023-04-26 21:31

    鲁迅先生[点赞]

  • 2023-04-26 23:13

    鲁大使犯了历史虚无主义的错误。否认前苏联的国际地位,认为前苏联从俄罗斯拿走的东西无效,那么同样道理,前苏联给俄罗斯的东西也无效。前苏联不光拿走有东西,同时也给了很多,譬如海参崴、卡累利阿、维堡、雷巴奇半岛等等,这些都不能属于俄罗斯。 还有一个问题,前苏联没有国际地位,前沙皇俄国有没有国际地位?如果没有的话,沙皇俄国取得的东西算是谁的?如果否认历史的沿袭,那么各国该如何划定边界?按照大使的逻辑,任何国家和地区连自己都不能成为,更惶论属于哪个国家了。

  • 2023-04-26 15:17

    卢大使借了一把刀出来,就看俄罗斯会不会用了

  • 2023-04-26 12:46

    支持卢大使!

  • 2023-04-26 16:06

    应该狠狠的杀一批汉奸公知

  • 2023-04-26 11:22

    台湾问题都能让欧美精英说成不属于中国内部问题!我们还有什么不能说的!支持卢大使,我们手里还有好牌!什么波罗的海三国。。琉球群岛,苏格兰,这些好牌我们一样可以打

  • 2023-04-26 10:48

    笑死,别人就是说的苏联解体以后没有国际协议确认这些国际的主权。偏要扯到苏联时期的主权,这是恶意歪曲事实来造谣?

  • afei 2
    2023-04-26 13:17

    什么公知,明明就是汉奸

  • 2023-04-26 14:24

    就看看有多少人跳出来

  • 2023-04-26 13:17

    终于又🎣一波。[得瑟]

  • 2023-04-26 11:05

    外交就是互相扯皮,只是看谁扯得有水平!扯了几千年皮已经是祖宗了!不管卢大使是有心还是无意,只要扯回来了就没什么问题!!我说前苏联加盟国不合法是基于二战后定下的法则,你说台湾问题不是中国内政不就等于说自己不合法么,反正就是互相扯皮!大熊都还没说话呢[吃瓜]

  • 2023-04-26 11:58

    别的国家涉台问题上大放厥词没有见那时公知上窜下跳,现在中国大使说了几句真话,就有些人兴风作浪了。

  • 2023-04-26 13:02

    我的领土是我的,你的土地也是我的。这才是现代社会的正常思维。

  • 2023-04-26 09:37

    徐某是谁?

  • 2023-04-26 13:00

    欧美外交人员整天信口雌黄不见这些人骂街,自己国家大使说一句实话却如丧考批,莫名惊诧,真是有意思[笑着哭]

  • 2023-04-26 16:06

    卢大使打击到它爹了,它当然着急了

  • 2023-04-26 13:23

    估计要被免职了,下一步上任驻美大使[捂嘴巴]

  • 2023-04-26 10:53

    嗨起来,嗷嗷嗷,拳打北约,脚踢全世界,嗷嗷嗷,嗷嗷嗷嗷嗷

  • 2023-04-26 14:38

    为卢大使点赞[点赞][点赞][点赞]!

  • tom 2
    2023-04-26 16:24

    他们不爽就说明你做对了!

  • 2023-04-26 17:02

    本来五分的文章,没有说徐某的名字,三分[笑着哭][笑着哭]

  • 2023-04-26 20:36

    它们自己退盟不履行法律程序,手里没硬货,补票都找不着衙门,心里慌的一批

  • 美国和欧盟都快现在脸上拉屎了,你不给他一巴掌呼过去,还要用手捧着吃啊

  • 2023-04-26 23:30

    卢大使一句话,把隐藏的玩意儿都给弄出来了,好[点赞]

  • 2023-04-26 19:46

    我们欧洲一起演了一场戏而已,投石问路为谈判创造舆论条件一层纸不捅破永远没法谈,如果大家都不想干架了这就是给各方的台阶。

  • 2023-04-26 19:12

    先查国籍

  • 2023-04-26 20:55

    这些有反骨的小丑们就是国家和谐发展的不利素。再多跳出来些,越早跳出来越好[点赞]

  • 2023-04-26 18:42

    可以看出来,汉奸太多了。

  • 2023-04-26 22:42

    反正要学会美国佬那一套。

  • 2023-04-26 13:39

    必须提拔重用卢大使

  • 2023-04-26 12:22

    别人可以乱讲,我们就不能说话。这些二鬼们真的都该送去劳动教养,让他们通过劳动改造思想!

  • 2023-04-26 16:16

    为什么世界上其他国家的外交官都可以得罪人,就我们不能得罪人?强烈支持卢大使!

  • 2023-04-26 12:17

    能令西方着急的大使,就是好大使!

  • 2023-04-26 11:35

    本来就是非法独立的,包括乌克兰,当年独立的条件有不能要求加入北约,

  • 2023-04-26 14:01

    西方议员们那么多奇葩言论,那么多针对新疆、西藏、台湾等的无脑言论,西方有这么大反应吗?

  • 2023-04-26 13:08

    支持卢大使硬气发言!

  • 2023-04-26 12:15

    跟它们讲道理,它们耍流氓。跟它们耍流氓,它们又要讲道理

  • 2023-04-26 12:49

    这是卢大使在敲打美西方,也可以理解为中国对美西方的警告,别玩过🔥了

  • 2023-04-26 11:27

    西方本就是不讲理的地方。他们是以拳头和实力搅动世界。谁见过黑社会老大同人讲道理?排他们毛病,只不过是打口水仗而已,奈何不了他们。你拳头够大够硬够狠,他们就会遵守你的规则。

  • 2023-04-26 09:51

    这个推论才合情合理

  • 2023-04-26 13:19

    同意,以德报怨何以报德?整天拿自己的行为准则全要求列强,无异于与虎谋皮。所谓寇可往我亦可往,我们的外交风格是需要有所改变了[点赞]

  • 2023-04-26 15:47

    听君一席话,胜读十年书!原来中国还是那个浙江周树地方的人写《友邦惊诧论》时的中国?

  • 2023-04-26 17:05

    把那个所谓的公知拉出去毙了。

  • 2023-04-26 22:27

    支持卢大使讲出事实!

  • 2023-04-26 22:36

    现在有人提议把鲁迅的作品搬出教科书。

  • 2023-04-26 23:42

    根据苏联宪法第七十二条规定加盟共和国退出联盟需经过全体苏联公民投票表决,经苏联最高苏维埃会议批准方可退出[得瑟]

  • 2023-04-26 21:50

    支持卢大使!!

  • 2023-04-26 15:38

    好文,基本把道理说明白了

乐学谈国际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