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德充沛的中国人,曾经也是持枪自由,这样的情况到底有多危险?

凌高谈过去 2023-09-08 12:03:03

阅读此文前,麻烦您点击一下“关注”,既方便您进行讨论与分享,又给您带来不一样的参与感,感谢您的支持

比俄美更崇尚武德的中国人,在持枪自由的情况下,谁敢多说一句话。

96年禁枪之前,别说普通百姓持枪了,两个村子都能拿出来几十门炮。九零年代到底发生了哪些事件,让中国进入了全面禁枪的时代呢?

过去的中国也持枪自由

近些年不乏有群众表示,美国这样一个持枪自由的国家,才是真正的安全。不用害怕出门在外,遇到心怀不轨的人。

然而看到美国持枪就羡慕的人,似乎没想到对比起美国人,遇事只会无脑冲,冲完就赶紧跑路的性格。中国人有刻在骨子里的兵法素养,拥有枪支可比美国人杀伤力大多了。

纵观中国历史,在20世纪是经历了整整半个世纪的战乱,到了抗日战争时期,几乎是全民皆兵的状态。人人都能够拿着枪对敌,七老八十的老太太都如此。

更别说稍微年轻一点的,还能够用上引蛇出洞、声东击西等战术。到了新中国之后,中国当时的情况也算不上很好,虽然大体平和了,但苏联、印度等国家,仍旧虎视眈眈。

因此当时的政府,并不能顾上群众有枪这件事。这也就导致了当时,群众持枪自由造成的重大混乱事件。

1993年的时候,湖南的一个镇上,发生了两个村械斗的事情。当时随着国家的经济发展,一部分人站在了风口,富足了起来。

湖南这个镇上有两个村子,是当地最大的两个村。这两个村子各自属于一个宗族,一个是刘氏家族、一个是李氏家族。

刘氏与李氏这两大宗族,在历史上就摩擦不断,直到1993年,当时刘家一个村民从李氏的土地上经过,想要到镇上去,谁知道就因为过个路的事情,双方就从口角冲突发展到了动手。

李氏的人仗着在自己地盘,几个人一起将刘氏的小伙子摁在地上揍了,并且还把东西抢了。刘氏小伙子自然受不住这个气,回去就找自己的叔叔说了这个事。

家长一听自己孩子受委屈了,叫上几个人高马大的小伙子,就准备去隔壁村报仇去。在一行人浩浩荡荡往隔壁村走的时候,路上不少人问清事件后,也加入了复仇的队伍。

一行20几个人就冲了过去,却没有在李氏村落找到罪魁祸首。对此,刘氏这伙人就抢劫了村里的一个小卖部。

就这样,你抢我东西我还回去,你打我人我打回去。年轻人之间的矛盾,就升级成了两个村子之间的械斗。

从镰刀、锄头等,逐渐升级成了土枪、鸟铳,两个村子越打仇恨越深。

发展到了后面,两个村子谁都不服谁,竟然拉出来了自己私藏的大炮。短时间,村落械斗,升级成了战场,前线、后勤、医疗各个部门都装备齐全。

硝烟弥漫在这片区域,吓得周围的群众都不敢出门。谁料刘氏眼见着不能火力压制对方,还叫了增援,各个都是真枪实弹来的。

眼见着李氏村落只能防守的时候,有人将情况汇报到了县里。大队武警奔赴现场之后,以极快的速度压制了战火,缴获了90多门火炮,还有几千支枪,以及数百颗手雷。

这次斗争参与的人数高达5000多个,上百个村民的房子,直接被炸成了土堆,这就是当年震惊国内的马田镇案件。

然而除了这起大型械斗,在村民可以持枪的年代,个人枪杀案也没见少。

一年五万起枪击案

持枪自由的90年代,一年5万起枪击案,不敢再留一杆枪在民间。

三十几年前的中国,几乎家家有枪的年代,中国普通群众的生活,有怎样的不同呢?

90年代的时候,由于信息不发达,那会在全国各地发生了太多枪击案,其中就有一个名叫张君的人。

张君在17岁的时候,就因为犯事被关进少管所。

从里面出来后,他不仅没有反思自己的过错,反而伙同一起释放的人,在全国多个地方持枪抢劫。

从1995年开始,三年的时间里,他们抢劫了三百万的黄金,并且开枪击杀了7个人,这还没算上受伤的。

在1996年全国禁枪之后,张君仍旧四处窜逃作案。

98年在湖北因为车子被拦截检查,他就拿起枪击杀了两名警察。两年后,又在湖南抢劫运钞车,再次打死了7个人,还抢走了运钞车上的配枪。

人越肆无忌惮,也就会越纵情于乐。这些年下来,张君靠着抢劫来的钱,过着豪掷千金的生活。因为对女人出手大方,他养了五个情人,并且给每一个都买了房子。

这五个女人并不知道,自己的爱人是个杀人如麻的恶魔,也不知道给他们买的房子里,都在暗处藏着枪支。直到张君落网,这五个女人还后悔莫及。

无独有偶,1992年,北京也发生了一起恶性的枪战。

当时的北京作为中国的首都,吸引了太多的人前往。因此北京的治安,也是在那个年代最好的。

但在人口流量极大的西直门的一家餐馆里,十几个人拿着枪、棍、砍刀等武器,进行了械斗。

原来,当时一个被通缉犯跟朋友到了这家饭馆吃饭,警察得到消息后迅速赶往现场,埋伏了起来。等到案犯准备出门时,警察立刻冲了上去,将一伙五个人全都扑倒了。

谁料旁边没被注意的一人,突然冲进了饭店旁边的院子,奔跑见警察看见了这人身上带的枪,就大喊他有枪,提醒自己的队友。

警察追击的时候,这人却突然掏枪击中警察面部。就在被捕的五个人,被押解上警车的同时,饭店里的人端着猎枪、拿着板凳的都向警察重进行攻击。

因为警察害怕伤及无辜群众,所以并没有每个人都配枪。十多个警察,面对人数更多且开枪毫不顾忌的凶犯,被打的毫无还手之力。

短短几分钟的时间,凶犯就将警察击伤逃跑。后续警察破案抓捕的行动,一直持续到了四月底,才将所有涉案人员,全部抓捕归案。

这一次收缴的凶器就有10支枪,和数量很大的弹药,甚至还有军用的手榴弹。

而这还是在首都北京,热闹的西直门发生的案件。参与的凶犯靠着一腔义气,在明知道对抗的是警察的情况下,仍旧义无反顾的开了枪。

由此可见,如果真的让持枪这件事,在中国境内变得稀松平常,那得是一件多么可怕的事情。

事实上,这些恶性案件,还只是九十年代发生的,其中一两起而已。那十年间发生的枪击案,数量高达了万起,光是96年就有五万起恶性案件。

如若当年没禁枪,中国如今会是怎样的光景呢。

自由持枪多危险

美国持枪自由,都是我们玩剩下的。现在的中国,谁敢给武德充沛的中国人留一把枪?

看似和平的如今社会,到底是世界都在安稳前行,还是唯独中国是例外呢?如果96年没有禁枪,如今的中国又会是什么状况?

在九零年代,普通人尚且能够因为家里有枪,一言不合就拿枪杀人,更别说一些本就恶的人了。再加上当时中国的经济开始走上正轨,富足的群体越来越大。

如果96年没有禁枪,那么就会出现穷人想要抢劫富人,来救济自己的贫穷。长此以往,有钱人肯定不会坐着等抢,必定会使用自己的财富,购买枪支弹药,甚至打造自己的武装队伍。

这个发展如若不制止,似乎又会回到民国时期的军阀割据。但是与当时不同的是,那会的平头百姓可不是谁都能弄到枪的,但是经历了战争的九零年代,大多人都清楚枪的原理,搞上一只土枪。

这样发展下来,别说什么保证安全,追求自由,能不能够在混乱的社会之中生存下来,都尚且未知。

事实上,近年来中国虽然一直都在强调和平发展,但是群众的武德还是非常充沛的。这一点从小孩子身上,完全能够体现出来。

早一点的,九零年代的小孩,在读幼儿园的时候,没有过多的玩具能够选择。除了铁环、跳棋就还剩追逐打闹了,这个打闹可也不是普通的闹腾。

他们一般都会分为两个阵营,模拟枪战现场。

现在各种训练营,更是配备齐全。就连以前的女孩子们跳格子、扔沙包的时候,甚至都会下意识的有测风速的行为。

而这些,对于中国小孩来说普通的事情,在国外却是需要进行专门的培训,才能够做到的事情。

由此也能够看出,其实无论是对比尙武的俄罗斯,还是一言不合就掏出枪支的美国,中国才是低调的武学国度。

对于现在的世界格局来看,中国已经是最安全的国家了,这里面政府的政策、以及群众的支持都缺一不可。

或许生活在平静的国度里,因为互联网的崛起,各地的案件不断让群众的情绪被点燃,开始主动的寻求所谓的安全保障。

殊不知,在我们国家之外,别人过的生活,也不一定就是完全的安逸。像前几年所谓的,最浪漫的城市,巴黎、土耳其等,如今开车走在巴黎街上被抢的,比比皆是,土耳其更别说。

去年突然开展的欧洲两个国家,乌克兰的东部地区,甚至已经被打空了两座城市。被强制征兵去往前线的人无数,能够完整回到家的,却全靠天意。

就连一直在世界各地挑事的美国,群众的幸福的度也不见得有多高。两三年的疫情期间,美国死伤无数,医院挽救不了病患,国家也没有对应的措施。

可以说现在美国那些,能够在疫情中活下来的人,都是拼着八字硬熬过来的。

反观如今的中国,禁枪后,虽然还是会发生恶性案件,但是大规模械斗、恶性连环枪击案件,都被很大程度抑制了。

居民生活的幸福指数,不说有多高,至少也不会整天想着怎样才能活一天。

所以,别羡慕别国能够持枪,对于武德充沛的中国人而言,禁枪才是上上选。

本文由“红色史令”原创,已开通全网维权,未经授权不得转载,侵权必究。

57 阅读:22710
评论列表
  • 2023-09-08 18:29

    对那些吃人不吐骨的人很危险

    霉蛆的归宿是化粪池 回复:
    你有枪,人家就没枪了?[哭笑不得]
    涅槃的凤凰 回复:
    意思是说,公平公正的社会靠的是公权,不是私杀权。从两千多年前的商鞅变法就明确了这一点,怎么现在还有这么多人活在秦朝以前的蛮荒时代。私权能杀人的时代你是被杀的,不是杀人的。
  • 遗忘 343
    2023-09-09 10:21

    枪支弹药,是老百姓保护自己合法权利的神兵利器。

    阿涛 回复: 南风
    确实!真不知道那些人是怎么想的,一个吃了上顿愁下顿的人,他都能拥有枪支,那强者不是得有武装护卫了?凭他一把枪他怎么去反杀强者?在和平国度,虽不一定时时处处都绝对公平正义,但是也绝对不可能沦落到得靠老百姓自己用枪支弹药去维护公平正义!天天拿枪嘣来嘣去的,又何来秩序可言?
    南风 回复:
    弱者更加需要法律和秩序,很多人以为有了枪支,不遵守法律,弱者才能反杀强者,真是白日做梦。
  • 烂 俗 153
    2023-09-09 14:04

    我只信AK面前人人平等!!!

    你个渣渣 回复: 正月
    怎么就不平等了?你说说请举例说明
    正月 回复:
    美国穷人有枪平等了吗?
  • 2023-09-09 18:29

    持枪没毛病,6,7十年代每个村都有民兵。枪在个人手也没有什么涉枪案件。社会矛盾才是暴力的根源

    能量元素 回复:
    村级别不够!80年代初村(一两百人)在生产大队下。城市单位有人武部(团级单位)。90年代你,你的家里接触不到枪是人脉圈接不到枪。90年代同事上学时班主任是有军队关系的,直接带他们去部队打靶。现在你接触枪有正规途径的——对外开放的射击场。
    用户23xxx75 回复:
    山里的吧。。气枪也算枪那就没什么好说的了,男孩人手几把火柴枪。。至于军训,山里有没有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浙江这边城市没有,我舅舅家农村也没有
  • 2023-09-11 10:10

    不是有枪没枪的问题,而是合法用枪,当你有了危险可以用枪来弥补体能的不足拥有自保的能力。而不是有枪了就可无视法律可以随便突突突了。就是偷换概念,拥有枪支也要遵守法律。美国有枪犯罪率也比某些国家低的多,犯罪率统计水分也低得多

    聆听随风 回复:
    渴望持枪的都是些啥东西?想玩枪自己做啊,要不滚去美国好好玩[点踩]中国就是要禁枪,气不死你这种人[点踩]
    天上的麦兜 回复: 聆听随风
    那你说拿枪的是啥东西?
  • 2023-09-09 11:09

    [笑着哭]说句实际想法,没有一定武力真没人把你当一回事~自己武器都上交后面的一切都只能靠对方慈悲~随便揉捏[笑着哭]

  • 2023-09-09 10:34

    欧美人死光了没?

    莫非 回复:
    你很喜欢每天拎把枪逛街
    今年赚很多钱 回复:
    那你去欧美觉得更安全了没有?即使有枪
  • 2023-09-09 18:51

    想想被当猪羊随意屠宰的年代,汉人啊,真的是一点记性都不长

  • 2023-09-08 14:49

    还有人信有枪就不会被人欺负的[静静吃瓜] 你家里一把枪一个男人。黑社会二十多个人十几把枪[得瑟] 人家也不进你家里,打个埋伏就够了

    SBRS 回复:
    有枪你起码有可能弄死一两个 没枪人家十几个二十丢石头都丢死你[得瑟]
    GTS 回复:
    黑社会都是傻子?黑社会是欺软怕硬的典型好不好?
  • 2023-09-09 17:40

    制式军警用武器就是以前也不是能随便持有的。精度差很多的火药枪在农村就很多了,城镇比较多的是气枪。小时候住乡镇卫生院,目睹过好鸟枪炸膛致伤送来急救的,半边脸血淋淋配焦黑糊糊。00年凑够钱大概500块想买支气枪,在城里百货大楼摆有很多款式,却风传禁枪就没买了。

    暗黑系呆莉 回复:
    小时候村里有武装部,高射机枪重机枪都有。还要定期打靶。小时候还去捡过弹壳
    紫水晶 回复:
    小时候最爱去百货大楼看气枪。一溜排十几支,看着就过瘾。
  • 2023-09-08 22:41

    水弹枪,bb枪,玩具枪都禁就过了

    地狱雷光杨永信 回复:
    标准是对眼睛形成伤害的动能。。。。
    若只如初见 回复: 地狱雷光杨永信
    标准是一米以内用手指戳瞎猪眼的动能
  • GTS 22
    2023-09-09 11:33

    枪不枪的是次要,家乡县因为特殊事件禁抢早,90年就禁了。大概96年左右,因为垂涎传统集市的商业税,县城调来四卡车别动队,强行弹压我那个村。村子特别大,加上附近村围观的,有一万多人,用砖块击退了别动队,据说没有一个不挂彩的,我那天也在,年龄小个子矮,没挤到前面看。[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暗黑系呆莉 回复: GTS
    杀人以杖与刃,何异乎。最重要的是有没有勇气,没勇气给他坦克他也不敢反抗。
    GTS 回复:
    我家是内地,而且和粉一点关系都没有,是农村大集市那类,你理解错了。
  • 2023-09-09 22:17

    渔猎民族鄂伦春和赫哲族都能歌善舞了,打死也要忍住,还手就是互殴,人类世界也是独一份了。关键是外敌入侵了,城管和农管靠谱吗?

    tb5456528 回复:
    你知道鄂伦春和赫哲族是什么待遇吗 你就张嘴就来?还打死也要忍住 还手就是互殴???我就是鄂伦春自治旗的,鄂伦春族基本上从生下来就衣食无忧 是你能想象得了的吗?我不相信你每天被欺负的 没有枪就得死的地步了!
    扬帆起航678go 回复:
    你这种带节奏的蛆,我个汉人支持鄂伦春族同胞把你打成筛子,然后喝庆功酒[哭笑不得]
  • HC949 20
    2023-09-11 12:29

    小学五年级,为了在百货大楼买一把打鸟的气枪,跟小伙伴捡了很久的垃圾,攒了很久都不够,然后拿去游戏厅了

  • 颜君 19
    2023-09-09 15:15

    民国当年的结果就是合法政府没了

    为变 回复:
    没真正统一,真正统一了我们这个国家还是会禁的。不然用不了几年就军阀了[呲牙笑]
  • 2023-09-09 20:54

    当年的村干部可是礼貌很多[呲牙笑]

  • 莫风 18
    2023-09-09 18:03

    小时候是真乱,大白天一伙人拿着刀追着另一伙人砍,后边是警察开着军绿色带蓬子的车在追,年年河边都能发现有死人,甚至有“大哥”跑到学校招小弟。禁枪总体是好事,那些自诩为弱势群体说要有枪来自卫的有几个老实人?除了用枪那么多救济途径为啥不用?怕自己不占理罢了!都是些不想吃苦异想天开的社会渣子!

  • 2023-09-09 21:23

    非常危险!危险到大多数公务员都不敢那么横了![得瑟]

  • 2023-09-09 10:12

    现在我家还有一颗手枪子弹,不知道在哪捡的,以前更多,听说村里好像不知道谁家还有一挂步枪子弹,还有一把步枪,不过没见过,只是听说过,至于土枪见过几次,不过这都是二十年前了,现在估计早就不知道扔哪去了,枪这玩意儿估计是个成年男人,熟悉一上午就能熟练使用,不过准头估计就不用提了[笑着哭]

    茶杯 回复:
    你年龄小,我上小学的时候,我同学从武装部偷来的五六冲,拿到学校里来玩,被父母打了一顿又把枪还了回去,那时候村子里的都有民兵,没事就把五六半拿出来去山上打猎,不过子弹要自己出,后面有坦克部队,我小时候给当兵的买两瓶酒,就可以换到几百发子弹。后来民兵的枪都交了,家里就买了两把猎枪,一把气枪。我是从五六岁一直玩枪长大的,那时候我们那里基本家家都有猎枪,山上的野猪都打光了。大一点了就玩自己改的小口径枪,用0.55的气枪改。好像是九五年,我和我二哥去倒闭的华新纺织厂买废铁,他们仓库里还有高射机枪,那个我挺喜欢,我要买,看仓库的老头不卖。
    用户10xxx34 回复:
    多了 我们那殡仪馆旁边公墓的地方有很多弹头跟没打过得 好像说之前是靶场还是战场来着
  • 2023-09-18 11:42

    说话要实事求是,不要夸大吸眼球!我国从来没有过人人有枪的时代!如果不是传统的捕猎为生的民族聚集区,上个世纪大多数是这样的:曾有村民兵连,大村庄有几只枪,极个别村民有打鸟气枪罢了!

  • 2023-09-13 11:05

    所以那时的公职人员哪敢像现在这么嚣张

  • 2023-09-09 19:53

    其一,改革在即,自古以来,改革不可能人人满意的,为了避免有人造反,不得不禁。其二,还不是广西老表。两村为了争个山头。拿土炮轰。

    小小鱼 回复:
    那算啥,小时候两帮二流子争地盘,有二战时的重机枪,不过只能单发。土手榴弹震天响[得瑟]
  • 老王 10
    2023-09-09 20:19

    很多90后,包括部分80后没见过当年枪支泛滥的场景,天天谈持枪自由吧拉吧拉,当年村里大队部民兵枪库里火箭筒,冲锋枪,机枪,炸药多的是,机关单位的保卫科都有枪械库,很多人家里就放着上刺刀的步枪,手枪都用来打鱼玩!,我看当年治安比现在差多了!,那可是人人有枪 !,80年代烂的一匹!

    名字都被取完了 回复:
    确实,70年代和80年代初治安是一塌糊涂,当时我们市好几起工资款被人持枪劫,我们单位取工资都是安排保卫处全副武装去银行取钱。两王流串,死了好些人。
    宝可梦大师 回复:
    80年代我还小,印象不深。90年代前期那时候是真的很乱的。街上还有很多小混混。
  • 颜色 10
    2023-09-09 21:59

    你们觉得持枪的好人方便还是坏人方便,好人不去主动进攻别人,但坏人可以偷偷躲起来利用枪的优势

    智障儿童关爱委员会 回复: 爱上当初的你
    你不该跟我说
    爱上当初的你 回复:
    典型的不会理性思考,难道所有人的死亡都值得报道?我这里今天有一位老人去世了,需不需要报道??别浪费公众耐心,自杀如果不是冤案造成的,没必要讨论,最多让他们家人反思,跟大众有什么关系?思路真的清奇,
  • 2023-09-09 13:27

    2个村缴获了90多门火炮几千支枪,还数百手雷我擦,武德充沛啊[点赞]

    晨雪飞 回复:
    只要法律没有限制,制造土枪土炮不难
    天凉好个秋 回复:
    有点夸张,我记得不就是2千打4千,优势在我。好像就几十门炮和几百把枪
  • 2023-09-09 10:09

    野猪比家猪难搞多了,为了养猪人的安全,最好是拔了野猪的牙,剁了野猪的爪。

  • 2023-09-09 11:29

    记得七十年代末我上三年级,村里有民兵大队约三十多人,人手一条枪有56式冲锋枪、半自动步枪、捷克式轻机枪、三八大盖也有几支上面装有侧方校准镜退役军人指导新手用的,枪平时就放在大队部的值班室内,大箱子上挂着一把小小的锁,我哥的同学是民兵所有枪我都摸过但没打过,子弹都是训练弹(空包),只有打靶时上面来人发几颗,

    地狱雷光杨永信 回复:
    我当兵时候,我们工作站才8条枪(手枪1,其他是五六冲和半自动,子弹200,手榴弹10)[笑着哭]
  • 2023-09-12 11:05

    现在有枪的话,估计很多达官贵人都莫名其妙的死了

    暗黑系呆莉 回复:
    现在不禁枪估计你孩子在上学的路上莫名其妙的死了。而达官贵人该享受享受不受影响
  • 2023-09-18 19:49

    没禁枪前治安多乱?现在不能说路不拾遗,但基本不用担心路上突然来人给你一枪[笑着哭]拥护持枪的不是傻就是坏!

  • 2023-09-15 10:56

    正常,我94年,小时候看大人打鸟都用火药铁皮枪[笑着哭]我大学时去湘潭读书,租的房子阳台上有块烂铁,我隔几个月才发现那是把生满锈的真枪

  • key 6
    2023-09-09 20:21

    新中国成立了,牛不牛

  • 2023-09-11 20:53

    是呀 现在好了 个个挺起脑袋迎接狼牙棒

  • 2023-09-16 18:48

    危险最多的是那些为非作歹的。感觉不敢把人往死里逼了

  • 2023-09-18 05:28

    坏事干多了的肯定怕

  • 2023-09-18 00:08

    [呲牙笑]上世纪九十年代我们晚上出门最少都要带上一两把一尺长的刀。因为每次看电影打架砍人是家常便饭,杀人的事也不少,那时候一把五四手枪三四百,五毛至一块一颗子弹。抢劫杀人案数不胜数,被抢了都不敢追,怕死。在厨房熬炸药是民间特色。

    用户11xxx74 回复:
    家伙贵了,子弹也贵了[呲牙笑]
  • 2023-09-20 08:11

    95年我四叔把土枪管放进一根粗竹子内带着坐火车,进站出站啥事都没有[呲牙笑]。枪托等其他部件可以自己做。

  • 2023-09-09 10:17

    我家有三把霰弹枪,都有持枪证,第一批收缴了,如果不收枪,估计野生动物都绝了。

    地球村村长 回复:
    我上小学初中那会儿,还没有严格禁用气枪、猎枪,老家那里几乎家家有,经常打鸟、打野鸡,后来政策严格了,进行过一次大规模收缴枪支,全都收走销毁了[呲牙笑]
  • 2023-09-09 20:11

    我80年代在农村的时候,从来没发现村里有枪,顶多是气枪,更不用说炮了,根本没见过。小便你说的两个村都有十几门炮,请问你生在什么地方

    狐狸 回复:
    60-70年代每个村都有民兵而且都配有枪支武器甚至土炮,83年严打后民兵枪支慢慢上交归武装部统一管理,但是民间土炮土枪还是有存量,直到96年全民禁枪后枪支才在民间慢慢消失!
  • 393 5
    2023-09-20 16:14

    中国宗族观念很重,和邻村的人如果发生矛盾,那就是两个村干仗了,这种事当年很多的。

  • 2023-10-01 15:44

    别说枪了。别人打你你还手都算互殴。还想给你枪。??

  • 2023-09-14 12:17

    禁枪都支持,但是因为玩具枪被判刑的就有点过分了吧。

    爱上当初的你 回复:
    这个看具体情况的,当然以前法律不完善可能出现了一刀切的情况。现在的法治社会比以前人性化一点了
  • 2023-09-09 17:47

    看看现在的社会矛盾,不禁枪,肯定是最混乱的地方

  • 2023-09-09 18:54

    说得那么好听,还武德充沛!其实就是道德败坏不依法治的人太多!

  • 2023-09-09 21:19

    张世豪牛不牛,一样被人往家里扔手榴弹

  • 2023-09-11 08:30

    小时候看着厂里的民兵,带着藤条帽,开着3轮摩托,跨斗上架着机枪,威风凛凛,杀气腾腾。

  • 2023-09-12 18:19

    八九十年代,那时候还是小屁孩,就跟着村里的大哥哥们去打鸟,当时玩的是峨眉牌的气枪,打一发,压一发4.5mm的伞形铅弹!印象最深的一次是有一次让我玩,我居然准确的打中了一根大概十米左右远的芦苇!

  • 2023-09-16 15:05

    还是不禁枪为好

  • 2023-10-02 19:54

    那时猎枪主要用来打野鸡野兔,也有猎野猪野獾之类,乌类基本不打,打斑鸠是公认丢人的,更别说打鸟鴉麻雀之类了,一不划算,二丢不起人。除非有特别需要,如有个同事向我要一只乌鸦,土方子,治头痛,我硬着头皮给他办了,还有个同事黄胆肝炎,要黄鼠狼肉配方子,同样办3。

  • 2023-09-09 18:59

    6-70年代经常械斗[笑着哭]

  • 2023-09-09 20:21

    支持禁制式武器,火柴枪玩具枪气球枪管制就好

  • 333 3
    2023-09-11 12:20

    黎明那部电影说的:有枪在手我就是神

  • 2023-09-11 20:55

    缴枪不杀 然后被虐杀的放在现在可以安息了[呲牙笑]

  • 2023-09-12 10:23

    表面说是为了下面安全,其实是为了上面安全。

  • 2023-09-12 13:08

    不要人教,天生就会!唉!孟婆汤真的加了水!

  • 2023-09-12 16:44

    如果民风彪悍,没有信仰约束,你认为好管理吗?

  • 2023-09-14 10:10

    不禁枪的话野生动物全打完[流鼻涕]蚂蚁都不剩[呲牙笑]

  • 2023-09-15 09:02

    子弹面前众生平等

  • 2023-09-15 11:39

    中国不禁枪,械斗都能整成兵团作战[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 2023-09-15 09:55

    有些白痴,以为拿了枪自己就能赢。当你想反抗的时候有枪或者刀效果都一样。 当你一把枪对着别人的时候,你背后有十几把枪对着你。

  • 2023-09-15 01:42

    你别过来,我可是有指甲刀的[呲牙笑]

  • 2023-09-16 04:40

    枪支只是为了让那些不听你讲道理的人能认真的听你讲道理而已,如果没有,那么你就只能听他讲单方面的道理

  • 2023-09-18 17:57

    95年在读初中,我和几个同学拿着汽枪去山上打鸟,没多久公安就来学校宣传禁枪,之后很多村上交各类枪支[笑着哭]

  • 2023-09-19 23:33

    没见识过宗族势力之间的群架?来把微冲绝对能死一大片,嘴炮说不严管的,那是没找上你。[鼓掌][鼓掌][鼓掌]

  • 2023-09-19 19:55

    79年我们村几个年轻人和邻村的人发生矛盾导致械斗,双方都用了猎枪这场械斗死了9个人我们村5个隔壁村4个。

  • 2023-10-02 19:45

    8O年代私人是允许有枪的,我就曾经持有两把猎枪,一枝是重庆生产的双狮牌双管猎枪,口径12寸。另一支是齐齐哈尔产的16寸单管。都是合法去渔猎商店购买的,这里还卖子弹。不过我嫌贵,都是自己装填子弹,每发大约成本1角钱,买现成的要7角3分一发,玩不起。社会上枪枝很多,每年年审时公安局专门窗口会排队,长长一串,从没有听说枪杀人的事,

  • 2023-09-09 20:05

    井马格勒战役[得瑟]

  • 2023-09-09 18:44

    我们跟美帝的国情本来就不同,他们是以家庭为单位,我们是以村为单位的,我们那以前也发生过之类的事,都是几百人参与,要是不禁,估计就成了一场小型战争了。

  • 2023-09-09 19:11

    废话两篇

  • 2023-09-11 09:40

    菜刀都实名认证了

  • 2023-09-11 19:08

    学学俄罗斯、公民可以拥长枪,能获得低基数弹药。这样能保持预备役人员有足够经验能随时入伍投入战场

  • 2023-09-13 12:46

    最愚昧

  • 2023-09-12 18:01

    如果人人守法,没必要放开枪支管理。如果大批的人要持枪自保,说明社会违法份子很多 ,放开枪支管理人人自危更危险。

  • 2023-09-13 08:13

    别说枪 买个菜刀都要登记[笑着哭]

  • 2023-09-13 10:59

    呵呵~现在血性都磨没了谈何武德?买个玩具枪都会被抓进去蹲些年~等鬼子们再发动战争谁会用[笑着哭]

  • 2023-09-14 11:28

    主要是城堡法,不是枪支!

  • 2023-09-15 11:36

    虽然我喜欢枪,但我从不觉得自己需要枪,更不希望我身边的人都有枪,只有罪犯才会天天想着杀人与被杀

  • 2023-09-16 15:04

    还是不禁枪为好

  • 2023-09-15 20:12

    九几年云南平远街更是调动武警总队过去的,火箭炮都用上了

  • 2023-09-15 21:33

    个个有枪的话,城管可就不敢乱来了,什么农管…都要文明多了[呲牙笑],然而死亡人数也多了

    费劲的不是爱情 回复:
    城管装备不比你好。
  • 2023-09-16 15:03

    持枪可以少些贪婪的奸商与污吏,社会会更公平些[呲牙笑]

  • 2023-09-16 12:26

    社会安全和有没有枪不是最大的问题,坏的本来就坏,只是现在藏的更好了

  • 2023-09-18 13:41

    生于忧患,死于安乐

  • 2023-09-18 17:52

    米国今年已有5万多人被突突了

  • 2023-09-28 17:18

    主要大多数人拿了也不敢用,大多数人杀鸡都怕别说杀人了。玩命的还是极少数。反而这样极少数却大幅度增加社会成本。

  • 2023-10-01 22:21

    我觉得可以开发出一款不致命的小口径手枪或者散弹枪来给大家在自身受到危险的时候保护自己[呲牙笑]

  • 2023-09-13 14:25

    以前可以持枪的时候不觉得危险,还可以打鸟

    tb5456528 回复:
    93年你出生了吗 就在这胡说八道!还不觉得危险??八几年九几年打架的特色是不管啥原因 打起来了,都不报警,只要不出人命就一哄而散 各自去智商就是了,没人报案警察当不知道。那个年代可比现在混乱多了
  • July 1
    2023-09-13 20:24

    瞎扯淡,那是战争时代留下来的,那时虽然没禁枪但也没像美国把合法持枪写进宪法里面,别整天没东西发净发一下无脑的东西

  • 2023-09-14 10:44

    当某些机构𣎴能伸张正义的时候,就只有自己快意恩仇了。与枪何干?菜刀、砖头等等随时随地都会化身武器,禁枪以后的灭门惨案难道就少了吗?

  • 2023-09-15 15:27

    Tm在瑟瑟发抖。

  • 2023-09-14 20:17

    如果允许人人合法持枪,张君等就不会如此嚣张

  • 2023-09-16 19:02

    当年小学生的我也曾合法持枪[点赞]

  • 2023-09-16 16:23

    别人怎么得到的就怕怎么失去,不过分吧

  • 2023-09-16 20:57

    众生平等器,被你说成凶器了

  • 2023-09-18 08:20

    根本原因是做到执法到位才行!

  • 2023-09-19 14:21

    有种人幻想手里有枪就强大了,却不知道恶人是更敢先开枪的人

  • 2023-09-20 00:37

    自从禁枪禁炮以后村里再也听不到那谁谁炒火药被炸死了[呲牙笑]

  • 小Z 1
    2023-10-03 19:54

    枪炮面前,人人平等

  • 2023-10-05 01:05

    乌克兰不就是听话把核武器上交了吗,然后呢?只能做老美听话的🐶了呗。

  • 2023-10-05 00:06

    还开放枪支,估计死泰国的那个人不是你吧?

  • 2023-09-15 16:19

    放屁,抗日时期要是人人都有枪,哪里会有大屠杀。

    墨明棋妙 回复:
    不丢盔卸甲,丢下武器能被屠杀?民兵都有只能拿大刀抗日的,更别说老百姓了
    墨明棋妙 回复:
    是小编胡说抗日时期人人都有枪,又不是我说的。别回了,话不投机半句多

凌高谈过去

简介:感谢大家的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