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不愿抬患者下楼,患者死亡,患方败诉!

壹眼观察 2024-10-29 00:20:35

2022年5月30日凌晨10分左右,一名家住某小区4楼的患者突发疾病,家属拨打120急救电话。

120救护车司机、医生、护士各一名前往为患者陈某进行急救。

经患者亲属协助,将陈某搬运至救护车上送往医院进行救治。入院诊断:1.低血容量休克?2.腹泻;3.下消化道出血?在治疗过程中,患者家属3人均签署了《拒绝或放弃医学治疗告知书》后于当日下午为患者出院。患者出院回家4天后去世。

不料,患者去世后家属马上起诉医院,理由两点:

1.医院120急救人员当时不愿协助抬患者下楼、延误了救治时间;

2.入院后多次更换沟通医生、影响治疗过程,终致原告母亲死亡。

死者家属索赔126204.4元。

这是怎么回事呢?

医院解释揭开玄机。

医院说,120出诊符合要求,不存在延误患者。当时情况是,患者陈某93岁,住在老旧小区4楼、楼道狭窄。120出诊按照要求配备医生、护士、司机各一名,但是抬病人下楼需要家属配合,可患者家属20分钟才到达现场,期间医生密切监测患者生命体征,血压稍下降,未出现病情变化,不存在延误和不愿配合协助患者下楼。

入院后,患者家属拒绝配合检查,医院下达病危通知后,家属签订拒绝或放弃治疗告知书,自愿办理出院手续。患者在医院住院时间只有15小时,患者是出院以后死亡的,其死亡原因不明。医院不应该承责。

2023年7月14日法院判决,经审理认为,因本案中,法院先后依法先后委托了三家医疗司法鉴定机构,均因未尸检而无法完成医院急救、医疗行为是否存在过错及过错参与度进行鉴定。依据现有的证据材料,无论事实还是法律上,均依据不足,不予支持,驳回死者家属索赔的诉讼请求。

这次医院保持了自己的独立思考,坚决依法维护医务人员的权利和医院权益的处理风格,没有大事化小的委曲求全,被家属诉讼吓倒私了和解,值得点赞。

只是这个态度和魄力,就很了不起。

另外,医院的立场,这起判例,其实也扭转了社会认为120急救员就是担架工的不良社会气象。

这件事情之所以引起死者家属起诉,甚至引发舆论这么大的争议,是因为,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几乎所有的人都会潜意识地认为,120急救人员抬病人都是责无旁贷的事。

但实际上,急救医生可以帮把手,但没有抬病人的责任和义务。

急救医生帮抬病人是情分,不是义务。

这个世上最不值钱的就是“奉献”,特别是没有尊严的、一味跪舔的奉献,只会抬高医生“伟大”的基线,降低了病人“感动”的阈值,增加了你必须伟大的“道德绑架”的砝码。

有多少人评论给病人垫钱的是好医生,正常会诊做手术收个专家费是肮脏的;飞机上吸尿的是好医生,正常值班、看病、加班、稍不满意被病人投诉了是坏医生。

谁能懂120医生的苦,只有120人。

自己泪水,自己吞。

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一个医疗秩序的有序运转,不是靠医生无限度的奉献付出,而是要靠大家对法律、法规的敬畏和对自己责任的践行,不能将自己的责任,全部甩给医院。

这件事让我想起了今年,黑龙江省黑河市嫩江市一居民拨打120急救电话后,急救医生上门后拒绝帮忙搬运患者下楼,称搬运患者并非医生事情,“我们是医生,不是担架工”,且自己因为腰椎间盘病变,无法搬运,需家属自行搬运患者。

网络发酵后,孰是孰非,主管部门铿锵有力地回应:120医生没有义务抬病人!

当地卫健委明确利落的一句话,用最笔直的态度,直面社会最关心的热点话题,犹如教科书案例一般标准精确,彰显了规则,平波了舆论。

很多时候,尤其是在医患纠纷中,自证清白根本没有用,因为冤枉你的人比你还知道你是被冤枉的,他怎么可能听你的解释呢?他只会往你身上泼更多的脏水,以遮掩自己见不得人的目的。

这时候,司法机关、卫健委要为医院撑腰,要让为众人抱薪者无需吞声。

偏袒与压制,都不是实现正义,分清是非,方显法规底力。

就像黑龙江卫健委的回应,以及这则法院的判例,结果表明医生不是“你有错”,而是“你没问题”,这回应和判决,因其刚直,故而温柔。来源:老叶说医

78 阅读:36468
评论列表
  • 奋斗 326
    2024-10-29 07:00

    94了,死了也要讹钱,这家真是穷疯了

    心心❤向➹前$ 回复:
    最看不惯这些见钱眼开,找机会讹诈的家属,神经的,90几都还想讹,医院反告他讹诈罪才是
    我还没有上车啊 回复:
    不就是想那老人死吗?人家到了还等家属20分钟才来。
  • 2024-10-29 05:33

    需要打120的时候,必然是病人无法自主下楼。120不帮忙搬运,病人就得眼睁睁死?患者家属找不到人协助搬运,就得眼睁睁看着亲人死??

    412809 回复:
    你住在南极吗,周围没有别的人,没有邻居?都打120了,不知道请别人帮个忙?不要再道德绑架医生了!
    用户10xxx21 回复:
    如果配搬运工,你又会说黑心医院,收费这么高[炸鸡][炸鸡][炸鸡][炸鸡][炸鸡][炸鸡][炸鸡][炸鸡]
  • 哈哈 101
    2024-10-29 08:14

    送到医院不给治,一开始就打算讹医院呗

    用户10xxx10 回复:
    嘿!有枣没枣搂一竿子,万一中了丧葬费都省了,还能赚一笔
    白云老仙 回复:
    老死也可以赚一笔,多好[笑着哭]
  • 2024-10-29 12:01

    [笑着哭]评论区的人看一下,不是抬担架的问题或者抬晚了的问题,是家属放弃治疗了老人才走的,然后家属才开始告医院的

    Ryan 回复:
    自家没人抬,打急救电话时为什么不说明?有事没事都带上抬的人,多出的费用谁出?
    用户10xxx78 回复:
    打电话的时候说清楚,家里面没人可以抬,叫两个护工跟着来。但是护工的钱是另外算的。就看舍不舍得了。
  • 2024-10-29 06:10

    120还得出力帮抬,因为这样情况肯定存在人手不够情况,如果一个人在住宅,拨了120,只能120抬了,但可以收抬运费,过会向或者要或者子女要。不能免费抬!

    种花永存 回复:
    过后?过后没人会给!你别高估人类的道德水准!
    小明… 回复:
    关键是人家两个人,还有一个护士多半是个女的,抢救设备又怎么办,有时候不是不帮忙而是帮不了
  • 2024-10-29 08:30

    医生和护士是去救人的,不是去抬人的。

    鹿角大仙 回复: 用户41xxx03
    狗屁,再不抬人都死家里,还救人?
    用户41xxx03 回复:
    他们省下的力气,在关键时侯能救你的命。
  • 星光 54
    2024-10-29 09:24

    大多数都是两个年龄大的老人,你120不帮抬,让走路都费劲的老人抬吗?再说了,老百姓怎么知道怎么挪动病危人员

    土猴子 回复:
    关键是,120配备的只有医生,护士,司机这三个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职责,拿的工资也仅仅是自己职责内的工资。如果抬病人也是医生护士司机的工作,那请先发了抬病人的工资。
    夜月飞星 回复:
    打120的时候可以顺便喊护工,不想出钱就自己抬。
  • 2024-10-29 09:49

    的确和120无关,家属就是二笔,

  • 哈尼 45
    2024-10-29 09:03

    模拟情景:80岁的老太打120说老头需要急救,子女不在身边。然后,120到了,讲我们不抬………[无奈吐舌][无奈吐舌]

    白云老仙 回复:
    可以打110或119帮忙
    哈尼 回复:
    各位还是不懂啥叫人性化[无奈吐舌]
  • 友友 45
    2024-10-29 07:59

    建议医院配备担架工,患方买服务就可以了。

    用户36xxx86 回复:
    一般新型急救车空间大,都配备担架工!但是很多老款确实没办法,空间太小!
    我和我 回复:
    一辆车能坐下多少人?
  • 2024-10-29 13:30

    120本来就没有义务帮忙,无论是法律还是规章制度上并没有强制要求医生抬,医生只负责救人,只不过大多数情况都是120的医生护士抬的,所以很多人认为理所应当的,这是一个误区。现实是公立医院120急救出车的费用才150[笑着哭],人家跑大老远拿那么多仪器那么多人来救你已经很不错了,再说不帮你抬,你又抬不动,你可以让邻居帮忙,实在不行出钱,出个几百肯定有人愿意抬的

    鹿角大仙 回复:
    抬起来是救人的第一步
    用户10xxx78 回复:
    跑远了吧,短距离没这么贵。
  • 2024-10-29 11:12

    这根本就不是抬不抬病人的事,就明摆了讹诈你医院!连治病都不治,就是等死了讹诈医院

  • 2024-10-29 17:18

    都是成年人,都能为自己的决定负责,既然知道年龄大了身体不好就尽量不要住不带电梯的高楼层,或者跟子女亲人住在一起。120不是119,急救人员没有义务抬人下楼,自己造成的结果需要自己承担

    F!y 回复: 用户14xxx11
    呵呵,你想住几层就住几层?不是你说的?
    用户14xxx11 回复:
    看懂意思再发言,语文没好好学吧
  • 星光 39
    2024-10-29 09:25

    一个80多的老人拨打120,难道还得出去找力工?

    小春 回复:
    不舍得出钱?美国的救护车更黑
    鹿角大仙 回复: 小春
    美国还8小时工作制呢
  • 2024-10-29 16:50

    我不说讹钱的事,我只是想问一下,假设,你们住在一个没有电梯的6楼,叫来120救护车,然后没有装体力的男士抬患者,你们就眼睁睁的看着患者离去吗?120没错,但是也得考虑到人性化啊,得从多方面考虑到实际情况吧,这要是带电梯的楼房,一点毛病没有

    大头娃娃 回复:
    考虑过人手不足,楼梯陡峭,人容易从担架掉下来吗?掉下来谁的责任?家属承担吗?说的真轻巧!你考虑打120了,就没考虑打110打119?有困难找警察是口号吗?120医护都是女同志的话,你让她们抬吗?正常人走个6楼都喘,何况抬人?你把医护当力工使唤吗?你就是真使唤,你也得考虑他们有那能力吗?道德绑架谁不会呀?
    用户10xxx03 回复:
    他不光愿意背,还愿意出丧葬费呢 不过仅限于网上
  • Su 35
    2024-10-29 08:21

    都打120了,更多情况真需医护人员帮抬,提前勾通应配备或有偿提供该服务。

  • 2024-10-29 07:11

    你可以免责担抬病人,行了不?但你特么非要等病人家属到场才下楼?延误病情的责任你难道不用担?你120不是负责救人?偷换概念?如果没有病人家属,你特么就等病人死都不移动?草?什么鬼洗地文?滚!

    圆滚滚与胖嘟嘟 回复:
    帮你抬是情分,不是责任,你是在求人救命,如果你能有这样的思想事情就好办了,如果你抱着,我出钱了,你就要负责,这些都是你的事,出了事情你的责任,肯定会吃亏,人都是感情动物,关键时候,求人,说好话,甚至给红包。法律上没有规定必须抬,咱们的目的是为了救人,态度强硬,语气咄咄逼人,假如你是随车司机,你的主要职责就是负责救护车出行安全,下车病人家属就指挥你干这干那,自己又不动手,你愿意?如果家属哭着喊着求你帮忙,你又会不愿意?[呲牙笑]
    苍青的骑士 回复:
    文中说了,病情不急才等人手的,走楼梯抬个人下4楼一般得四个人抬,又不是干体力活的俩人抬够呛
  • 2024-10-29 10:01

    患者家属20分钟才到,那是谁打的120呢?患者93了,应该糊涂了,不可能是他自己打的吧?

    大明海贼芝龙 回复:
    如果是家属打的120,医生都到了,家属却晚了20分钟,这家属住得是有多远
    意外 回复:
    应该是年轻家属,可以干活的
  • 2024-10-29 12:31

    不担,是因为身份不够显赫。级别够了,院长都要亲自来抬。政治方向看利益,经济社会讲政治

  • 2024-10-29 11:14

    还是浙江好,直接配2个人专门抬,费用贵一点,叫不起120可以自己开车去[得瑟]

    用户10xxx71 回复:
    对的,有些人既想花钱又想要这要那的
  • 2024-10-29 13:17

    医院可以配备担架工,由患者支付费用

  • 2024-10-29 06:41

    93岁了还能往哪送?

  • yhw 25
    2024-10-29 12:25

    医师是神,神是不能挣钱,不能吃饭喝水的,神就是要奉献的,为啥医疗这么多问题?第一大家都太穷,第二神太少。

  • 2024-10-29 13:24

    想拿死人来敲诈医院,良心何在?这样的人不受处罚吗?

  • 2024-10-29 13:59

    我觉得120要抬,医生是救人,抬起来到医院也是救人的第一步,医生不抬就医院派人一起来。毕竟要出来120的情况病人肯定是没有行动能力,如果他是一个人住难道就不救了?

    北极星 回复:
    不要自己觉得,就认为必须,没人惯着你!
    爱笑的男孩☺ 回复:
    没有家属在就不要抬。这种老人容易一抬就挂。
  • aka541 23
    2024-10-29 12:44

    还有人帮医院说话,当然这文章里面家属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但假如一个人在外地打工出事,打120后没家人在旁,120也不抬下楼,是不是就等死了?

    我也是砖家 回复:
    美国医院好,帮抬,就是出院的时候给你一张几万美元的急救账单,咱们国内医院给你一张几千块钱的急救账单都是黑心的[哈哈笑]
    紫羽 回复:
    五六楼抬一个完全没有行动能力的人没那么简单的
  • 执着 23
    2024-10-29 12:09

    我们这边120都是负责搬运的,老人胖,家里人弄下楼费劲,所以打120。

  • 2024-10-29 11:52

    接电话的时候需要问下要不要抬,要抬多派个人,收钱,不要抬正常人手

  • 要是单身狗生病了怎么搞?

    用户10xxx71 回复:
    那总有朋友吧,父母家人总在吧,弟弟妹妹总有吧,如果都没有那就命该如此了[笑着哭]
  • 2024-10-29 08:47

    120不是收费的嘛?还挺贵。

    李大苑 回复:
    是啊,200元,太贵了,还是死了算了
    从南到北 回复:
    不用急救百吧块钱搞定,肯定比你做头发便宜
  • 2024-10-29 11:12

    我这也不主动抬,即使抬也不情愿,我也不明白为啥这样,那花钱打120为啥呢?提供了什么服务呢?就是找个能闯红灯的车吗?

    junjielele1230 回复: 用户10xxx24
    比出租车多个护士在车上,能多个专业比划比划的
    用户10xxx24 回复:
    既然这样说为什么不直接打出租车呢?便宜还可以让司机背下楼
  • 憨豆 18
    2024-10-29 06:05

    是真的吗?老天爷终于开眼啦[点赞]

  • 2024-10-29 18:52

    一般都是随车有护工的,费用算在120里面,虽然说老人94了,这方面医院确实有瑕疵,出120就该有病人危重的预案

    Ryan 回复:
    不特别要求,谁给你派护工,护工的费用谁出?
    看不懂? 回复: Ryan
    只能说明你根本不懂,120有带护工的当然是默认算在出车费用里的,在你亲人生死关头,医疗费用数万的情况下,谁会去计较那点护工费的?有和120因为护工费扯皮的新闻吗?一般情况下都需要救护车出来了,还指望有几个病人能够自己行走的?
  • 2024-10-29 14:26

    现在120连抬病人都不愿意了?!单独病人还要自己爬上120车上吗

  • 2024-10-29 12:26

    93岁了,死了就别让后代来害人了

  • 2024-10-29 15:30

    那就是说,你如果独居,出了问题自己动不了,那就别打120了,等死吧!

  • 强记 15
    2024-10-29 10:26

    不肖子孙的标准版。93岁,还想敲一笔。 真的是晚节不保啊啊啊啊啊。

  • 强釒 15
    2024-10-29 10:01

    120都外包了,不会立即死的就打车去医院吧,[吃瓜][吃瓜]

  • 山君 15
    2024-10-29 10:13

    当时的医生护士都中老年人,还都有腰椎间盘突出,开始都和那个病人家属说了,这几个渣子,只顾拍视频,它老子摔地上了都不看一下。还说医生眼睁睁看着它死?脑残玩意,它自己的崽全心全意讹人那,30多分钟都不管他老子,隔这绑架医生,后来邻居们也不愿意给它帮抬,臭名远扬的一家人,

  • 轮回 15
    2024-10-29 08:03

    一个醉驾病人,滚落山坡,200斤,山石树木林立,一个医生,一个护士,只能干瞪眼,最后交警去了也没法,最后还是打了野外救援电话,才艰难把病人抬上去,最后家属还不满意,还嫌弃没把车弄上来,不让把病人拉走。

  • 2024-10-29 09:56

    建议政府出钱,为120配备担架员

  • 2024-10-29 06:20

    拿钱办事理所当然

  • 2024-10-29 11:47

    点赞这120 终于有人不被道德绑架了。

  • 奋斗 12
    2024-10-29 07:28

    有几个人是看完文章再来评论的?

  • 金赢 12
    2024-10-29 10:37

    曾经在医院看到病人家属要求医生给病人抬担架,而病人准备袖手旁观,还不是急诊病人啊

    大头娃娃 回复:
    要求?凭什么要求?因为花钱了吗?无语了,真要是要命的病人,不用要求,医护会主动帮忙,有家属的医护凭什么抬?自己的亲人,指望别人吗?
  • 2024-10-29 13:55

    这么多人替医院说话,看来坑你们坑得还不够[呲牙笑]

    用户70xxx33 回复:
    生病自己治,别去医院被坑了
  • 2024-10-29 13:14

    这事我觉着医院没错,但我觉得应该出台法律让医院配担架工[得瑟]至于收费问题反正咱老百姓都没还过价[得瑟]

  • 2024-10-29 05:48

    就 该 这样

  • 2024-10-29 12:54

    啥子都要钱

    用户10xxx71 回复:
    不然呢,难道你出去给老板打工不要工资[笑着哭]
  • 2024-10-29 07:48

    死了再讹一笔,这种断子绝孙的活干的起劲[无奈吐舌]

  • 2024-10-29 11:15

    看起来 120和急诊的医护人员也需要佩戴“行医记录仪”了 。这样出了问题有证据

  • 2024-10-29 15:47

    扯这么多干嘛 120都外包了 无非是一个想加钱 另外一个不同意而已

  • 2024-10-30 13:57

    建议没有家属抬担架的患者,打120急救电话时专门说明需要担架工,费用另计。

  • 2024-10-29 13:13

    医院?我就不揭秘了

    用户70xxx33 回复:
    你赶紧揭露吧,我想听听
  • 2024-10-29 12:52

    一边又是放弃治疗不给老人治,一边又讹医院的钱,这是什么人!

  • JIN 7
    2024-10-29 14:06

    那就早说,或者在电话里告知如需抬运需有偿服务。到了人命关天的时候,病人无法下楼,你说没义务抬的,这叫什么话?

  • 2024-10-29 15:03

    94了,死之前再讹一笔,真划算

  • 2024-10-29 08:43

    就是想讹钱

  • 2024-10-29 13:40

    某小区是哪个小区,哪个医院去的车??啥都不说那就是造谣。[狗头]

  • 2024-10-29 19:21

    等我老了不能动了,发病后打120来拉我,我会扛起担架自己爬上救护车,不麻烦120的,你们辛苦了

  • 2024-10-30 05:25

    120确实应该考虑家属及病人情况,在收费合理的情况下应该考虑安排一些辅助人员,找邻居和其他人帮忙还受时间和环境的影响,相应的其他亲属未必住在附近,随着社会的发展急救形式也应该向多元化人性化的方向变革!

    夜月飞星 回复:
    这个难道不是家属打120的时候应该自己说清楚的吗。
  • 2024-10-29 15:09

    上次朋友昏迷,我叫救护车,7楼,没电梯,医生,司机给抬下去的,我没伸手

  • 2024-10-29 11:53

    对平台追责

  • 2024-10-30 10:59

    强烈呼吁120必须提供有偿抬人业务,拨打120时告知收费标准,供患者家属选择。强烈建议国家出台法规强制120配备有偿抬人服务,供家属选择是否接受抬人服务,但不得强迫家属接受此业务,是否需要这个业务听凭家属自愿[鼓掌]。

  • 2024-10-29 18:36

    93岁去世了民间都认为是喜丧[呲牙笑][呲牙笑]还讹人就太不地道啦!活到老、讹到老、残值奉献到老!

  • 2024-10-29 20:44

    这好像不支持各地大力支持和推广的碰瓷行业,特别是交警管理的交通

  • 2024-10-29 13:32

    就是刁民,自己不配合。转身就要讹钱

  • 2024-10-29 14:55

    120是免费的吗?

  • 2024-10-29 11:52

    要想当上帝,去西天吧

  • 2024-10-30 09:50

    这家人难道不应该被反诉吗?死个老东西会害了多少其他人?

  • 2024-10-30 16:50

    这家人还有点德行吗,良心被狗吃了!

  • 2024-10-29 17:15

    对呀对呀,反正死了也不管我事,为啥要帮忙

  • 2024-10-29 07:07

    让这么大年级的老人独自生活在没有电梯的四楼,还远离家人,这样的家人不自省吗?怎么会认为责任都是别人的呢?

  • 2024-10-29 15:38

    这个纯粹就是勒索医院的。但120无法提供担架(即使是有偿的)就有理了,叫了120的有几个是正常还能活动的,周围没有亲友帮忙就躺那里不动了?

  • 2024-10-29 12:17

    120来了不知道病情,如果是骨折什么抬了造成二次伤害谁负责???

  • 2024-10-29 18:31

    不管是真是假,但凡家里生病,第一反应不应该是紧张慌乱,然后急切问医生如何协助吗?还有闲心逛?

  • F!y 4
    2024-10-30 20:09

    垃圾120,我爸有一年生病,就我妈在家,俩人都快70了,120来了也说不抬,我爸硬是坚持着走下来的。当天去了也没人管,后来在ICU,住了快十天才救回来。tmd,一群213

    Ryan 回复:
    还有脸说,你这当儿子的哪里去了?
  • 2024-10-30 21:33

    的确不会抬,我搬新家后有一次身体出问题打120,我当时人都麻了,脸麻了,手和脚因为肌电失衡的原因崩成鸡爪状(我还以为我不到30岁出中风了),只能被抬着走,但120不抬,我妈敲邻居门求救,邻居在家装听不见(我知道他们在家,因为他们那个点根本不上班),我妈只好找了在这个小区里唯一认识社区团购的阿姨,阿姨又摇了两个大叔来抬(没错,都是大叔抬,急救人员就看着,300的120费用啊,没有给我做任何急救措施,给我拉到了一个3公里距离的医院(近这个我没意见),这真的是我坐过最贵的车了,到了医院以后抬我下车,那个急救人员好像是个新手,慌慌张张,业务生疏,下面的车轮支架没拿出来,直接把我哐的一下砸地,脑袋磕到担架的边磕了个包,我当时嘴都是麻的说不了话,除了抬我下楼的大叔们和妈妈我觉得这个世界一切都不靠谱,我好怕我我妈护不住我会死。之后回家以后老妈买了好好几百的礼物两份送去帮忙抬担架的不认识的大叔。这一次把我搞怕了。

  • 2024-10-29 17:58

    去了医院又不配合检查治疗,去医院等死和在家等死有什么区别,打什么120,浪费公共资源

  • 2024-10-30 01:32

    ???这120是啥情况?如果非要家属的话,那么行动困难的病人自己打了120是不是同样只能等死?感觉事情应该有未知的部分没有报道出来。毕竟我们这里120会询问病人情况,做出妥善的人员安排,看是否需要提供搬运担架之类的,当然,回头结算时候都是有价格的,但不至于要求家属搬运病人

  • 2024-10-29 08:14

    哪个120不抬人????

    用户10xxx00 回复:
    可以抬,可以不抬,人家根本没义务帮你抬。而且,人不够你抬什么?
  • 2024-10-30 11:31

    人家医生年入几十万。给你抬病人你梦吧

  • 2024-10-29 16:58

    救死扶伤哈哈

  • 2024-10-29 17:19

    那你知道为什么市区房子这么贵吗?

  • 2024-10-29 15:29

    作为救死扶伤的精神来说应该抬,作为一个自负盈亏的盈利单位来说,没有义务抬,但抬了可以收费。就看医院自己怎么定位自己了

  • 2024-10-29 18:08

    人命不再关天,救人也不是第一。第一是分清责任

  • 2024-10-29 15:32

    我们这小区邻居有找保安帮忙的,当然也是主动给钱哈

  • 2024-10-29 14:22

    老人可怜呀,临终还要当子女的竹杠

  • 2024-10-29 18:23

    评论区的百分之七十全部是人渣败类…

  • 2024-10-29 18:08

    想讹钱为啥不去碰瓷,我94了,直接撞豪车,赔十个12万都不止。

  • 2024-10-30 14:05

    如果说到院前没了,这事还真不好说!不帮忙,行。还签字拒绝了,行。还不鉴定。那还告个啥!?还不如就医闹算了!

  • 2024-10-29 17:37

    首先搞清楚 120是干吗的

  • 2024-10-30 21:41

    家属就是找借口说120不搬,其实是家属签订了放弃治疗的协议,出院了才死的,说白了就是讹钱

  • 2024-10-30 21:37

    如果是个单身狗打120救自己,医生是不是就站在现场看他死?

  • 2024-10-30 18:14

    胡说八道的文章,都没见过120吧,120都有配担架工的,可能需要家属搭把手,但绝对是有人专门抬担架的。

  • 2024-10-30 13:01

    急救车的人不管抬下楼,多等了20分钟叫来自己家的人来太,耽误了时间,老人病急走了。现在这社会不是说没有钱办不成的事儿吗?你就打出400块钱来,给医生和随车的人,一个人给两百还不行,你就一个人给五百,拿出1000块钱把老人的命救下来不好吗?非得要等20分钟自己家里人来搬下楼,这事儿是谁办错了?人命关天的时候讲对错,父母性命攸关的时候讲原则讲道理讲法制,然后又跑到法庭上去扯淡。

  • 2024-10-30 19:19

    问一下,120收费吗

  • 2024-10-30 18:54

    对,这就对了,家属不紧不慢,自己承担!

  • 2024-10-30 18:41

    好多只看标题的,不看内容

  • 2024-11-05 00:07

    拒绝他们家以后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