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成龙新片狂赔钱!谢霆锋两大片被叫停!港片大洗牌

释凡 2024-08-09 01:26:56

最近,香港媒体曝光合拍近年香港的“巨星效应”不行了,动作及警匪片受欢迎程度也不如从前,导致很多新片搁浅,这里就包括谢霆锋执导的《新警察故事2》,而他与陈伟霆合演的《无限任务》更“被消失”!

前几天,谢霆锋突然加入了改编自漫画的武侠大片《镖人》的电影剧组,华语圈目前最火的武打明星吴京是男一号,谢霆锋屈居男二号,他还计划明年展开巡回演唱会,而英皇计划的《新警察2》《无限任务》都搁浅了!

据悉,英皇之所以停止两部大片的拍摄,跟《海关战线》的亏损有关。该片的内地票房为1.3亿,英皇总投资为2.5亿,加上五六千万的宣传费用,总成本接近3亿,赔了两亿多人民币,基本是血本无归。

英皇严重亏损以后,据说立即商量对策。顶流歌手容祖儿、TWINS、李克勤等人正在弄演唱会,这是因为英皇希望通过这些演出来弥补《海关战线》的亏损。

谢霆锋明年也计划展开巡演,毕竟演唱会比电影风险小多了!英皇目前还有几部存货,其中王俊凯和葛优的《刺猬》(定档8月23日),上影节获得最佳剧本,因此市场前景相对稳一些!

而郭富城、吴镇宇、方中信、林峰主演的《内幕》,方中信、吕良伟、安志杰、张继聪主演《冲锋》,目前都有可能是《海关》那样的票房臭蛋,因此英皇公司迟迟不敢定档!

作为英皇的新一哥谢霆锋主演《新警察故事2》和《无限任务》,据说目前只是暂时搁置。毕竟剧本如果有问题,就必须去修改和重写,英皇暂时不想放弃谢霆锋主演的动作大片,但很多项目都需要重新调整剧本和制作!

目前,郭子健导演拍摄《怒火漫延》成为了英皇年底的最大希望,毕竟郭子健导演的《打擂台》《救火英雄》反响都不错,如果《怒火漫延》继续票房大卖,谢霆锋的两部新片还有可能被重新提上议案!

另外,英皇自从《爆裂点》《海关战线》《金手指》《传说》都赔钱以后,他们跟博纳合作的《红海2》(《蛟龙行动》)目前是最大的救命稻草,黄轩、于适、杜江、蒋璐霞、王俊凯、张涵予阵容,按道理很稳!

《九龙城寨之围城》制片人陈罗超前阵子透露认为中港合拍片走向衰落,其实早在2023年就有预兆了,《风再起时》《断网》《别叫我赌神》《暗杀风暴》全部亏了,每一部连1亿元票房都没有。

直到《金手指》和《潜行》才稍微好一些。今年五一档,《九龙城寨之围城》虽然赚钱,但没想到《海关战线》的惨败,让中港合拍片敲响了警钟!

目前,中港合拍片就算有刘青云、吴镇宇,有谢霆锋、张学友,票房都只有1亿多元,但光是宣发工作都得花差不多5000万元、6000万元,而整个项目投资至少九位数起步,内地资本认为这没什么投资价值。

除了香港80后第一红行谢霆锋的两部警匪大片已经全部停拍,比如香港传奇影帝周润发已经好几年没有新作品问世,《别叫我赌神》扑惨了闹得。

前阵子,周润发在陈思诚执导的电影《解密》首映礼上公开向陈道明、刘昊然发出搭档合作的邀请,可见他还是有心拍电影,只是找不到好团队。

目前,刘德华、郭富城、成龙、甄子丹等香港顶流明星,都面临年龄偏大、片酬高,且票房不给力的尴尬。例如国际巨星成龙据说片酬高达八千万,但由他主演的《传说》的票房也只有八千万,投资可高达三亿呢。

幸亏成龙在电影界地位独特,身为“动作片之王”,他多数时候都是自掏腰包进组!而且国庆档还将有他的新片《P计划》,即便再砸锅,他也可以去好莱坞拍《功夫梦2》《尖峰时刻4》,反正不愁资本青睐。

而像61岁的梁朝伟的片酬达到四千万以上,62岁刘德华要六千万片酬,导致《金手指》超支到3.5亿,《红毯先生》超支到2.7亿,两部电影都严重亏损!内地资本已经慎重选择梁朝伟当男主角,他号召力不如以前了!

刘德华以前《长城》《扫毒2》《拆弹专家2》能扛票房到十亿以上,但他近年除了《流浪地球2》大火,《莫斯科行动》《潜行》《红毯先生》《金手指》都在赔钱,有些是他自己投资,因此62岁的华仔又出来开演唱会。

刘德华在国庆档有《危机航线》,跟张子枫、屈楚萧、刘涛合作,该片雪藏三年,前途未卜!

刘德华、欧豪、蒋梦婕、郑则仕、黄奕主演《东方华尔街》,刘德华、白宇、莫文蔚主演的《焚城》,刘德华、陈建斌、任素汐、章宇合作《无名之辈2》,都已经有市场风险了!华仔到底能扛多久?有待时间检验!

除了刘德华外,香港另一位劳模古天乐主演的《恶行之外》《寻秦记》《尾随》《谁变走了大佛》等片,同样面临着定档困难,上映有可能惨败的尴尬!过几年,古天乐的存货都上映完,内地资本也将重新审视他!

不过,有些老影帝要价比较公道,当配角也收益不错!吴镇宇在犯罪电影《默杀》中出演男二号,合作张钧甯、王传君、蔡明,该片票房高达十三亿;而张家辉将在《重生》合作《周处除三害》的阮经天,颇有看点!

《寒战3》因为审查制度不让拍了,安乐就开拍两部《寒战前传》,时间线定在香港回归之前,能顺利过审!《寒战前传》摒弃了老年影帝,主演由吴彦祖、吴慷仁、刘俊谦和魏骏笙等年轻演员担纲,因此片酬大减。

在票房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香港各大电影公司开始谨慎了,一方面资金开始采取节省措施,年轻演员开始更有机会上大片。

另一方面剧本和题材也会重新去抓,光靠平庸剧情+火爆枪战+老影帝行不通了,中港合拍片即将重新迎来大洗牌!

48 阅读:31236
评论列表
  • 2024-08-09 21:55

    內地人,喜欢看內地的垃圾片,他们认为自己很潮,很跟得上潮流,玩对抗,但其实,內地的电影,几乎都不合格,起码大多数不合格,你在国际上,看到有几部纯內地产的电影出名,都是靠香港电影撐门面,沒有香港,內地电影,亚洲沒什麼位置

    用户10xxx31 回复:
    讲真的内地百分百拍不到香港这样的大场面,无办法香港电影受到内地打压无票房正常。
    昨日的流云 回复:
    因为内地片有广电总局在卡位,不可能拍出过格的影片。而港片、海外片都可以。但进内地上影也要左删右删才能过审,有的影视情节头不接尾的根本就无法看。
  • 2024-08-10 11:47

    港片不行的主要原因就是电影剧情太垃圾,拍来拍去都一个样,毫无新意,但他们却还不自知,多花点心思在剧情上,按他们这些明星主演的话,票房随时都会爆

    用户17xxx38 回复:
    是的,这些影星都是挺喜欢的,票房不行,应该是片子问题,都希望他们赚到钱,才能拍出更好的东西。
    哈比是 回复:
    主要是香港地不喜欢看电影大陆还是有票房的
  • 2024-08-10 00:26

    要做好电影,先要搞好院线。香港电影到现在还没搞明白为什么越来越差,年轻人不敢用,老明星被批过气。一是因为排片权在院线,话事权在内地资本手上。二是香港电视剧难现双雄争霸局面,演艺训练班人才断层。

    小灰灰 回复:
    大陆院线排斥港片,香港院线排斥陆片,这都是中国电影市场的常态
    鑫哥 回复:
    对。明星太贵,根本不值这个钱?电影方面,试问现在哪个明星有号召力?可能周星驰还有点,但他不演了。决定一部电影成功与否,关健在于题材要吸引人,制作要精良,与院线关系要良好,至于哪个明星来演根本不是重点。就算是新人,只要演得好,一样会受欢迎
  • 2024-08-13 01:17

    港片不成主要是香港新一代编剧与老编剧差太多,老编剧都是大家级别来讲故事、新一代编剧只是工兵型编剧没思想没文化

  • 2024-08-13 19:34

    港片的没落是从编剧开始的就拿海关战线来说一架美式鱼鹰战机就这样闯进香港领空,我们的驻港部队会不知道吗,编剧这样写,导演就这样拍观众怎么看?既然要打开国产市场,就要取得国人的好感,汽车手机电脑全部用外国的,我觉得国产都可以取代。配音也是跟念对白一样,毫无感情可言。画质跟90年代比起来,缺少了质感,各种滤镜,中国的电视剧跟电影也一样,用各种滤镜,女的都是红嘴唇大白脸,男的也化妆,我们是炎黄子孙黄皮肤,这点都不敢面对的话,就别拍了。

  • 2024-08-10 16:06

    《海关战线》难得一见的好片,能与《反托拉斯行动》的美国大片媲美了。金海关,当leader,一定是有原因的。不理解,不妨碍结果。欧洲市场的侨民,会有感觉的。

    Broken Brights° 回复:
    一篇一律的港片套路,剧情老套腻歪死了。不需要拖的剧情他非要拖,需要大篇幅讲的他一笔带过。然后让人看上去还是那二年的电影感觉没有心意。
    江湖 回复:
    怎么看都比什么开心麻花拍的电影好看,抓娃娃好看吗?真心不好看情节也不合理,都是靠电影洗钱。
  • 2024-08-09 20:21

    港片看来看去都是警匪片,不管谁来演观众都腻了

  • 2024-08-09 23:49

    我想看凤林火山

    擎天柱 回复:
    只要在档期上影,排片不会超过15%,不要期望过大
    被上帝选中的猛男 回复:
    我也想看[得瑟]
  • 2024-08-12 19:20

    为什么现在只有喜剧片挣钱,不光是成本低,最重要的是剧本,剧情没硬伤。其他的电影,但凡剧情有点硬伤,整部剧直接下降一个档次。不是类型看累了,是剧情硬伤太多。爆米花电影,又拍不出美国的震撼感。以前美国大片,镜头的震撼感,会让观众紧张的忘记硬伤。现在没了震撼感,硬伤就突出了。谁喜欢看缺心眼儿的剧情。[抠鼻]

  • 2024-08-11 02:57

    海关战线最大的问题就是剧本,一点也不严谨,也没什么反转剧情,很无味的电影,可惜了阵容,谢霆锋只是海关警察竟然一个人扫了一个超重武力国际恐怖分子团队,假得离谱!张学友那条线我也是服了,你好歹弄个幕后大boss啊,什么博士后面也没交代了,剧本能不能打磨一下再搞,你特效搞再好也不影响你就是烂片!

    guangyi 回复:
    看了几分钟就觉得剧情离谱,国外的直升机居然能飞到香港还带着武器,呵呵。直接关了,不看👀。
    Fear 回复:
    美国佬一个人单挑一支军队,没见有人说离谱,呵呵
  • 2024-08-13 05:19

    这家伙除了装逼一无是处

  • 2024-08-12 18:47

    电影的本质是讲故事,不会讲故事,再好的明星也换不来流量,拜托,导演和编剧努力吧故事讲的让大家伙都接受都理解

  • 2024-08-15 07:07

    海关战线不赚钱与谢没关系。故事本身不行。

  • 2024-08-12 14:44

    现在的电影,故作深沉的对手戏和故弄玄虚的情节太多,很多时候整部剧下来都不知道在讲什么内容,回去几天就忘记了,等于没看一样。

  • 2024-08-10 01:37

    警匪片恐怖片都被限制尺度了,谁还看从良的古惑仔,逗比的僵尸

  • 2024-08-11 07:25

    海关战线简直是垃圾,一个车上的镜头都用绿布和电视剧一个德行

  • 2024-08-15 14:02

    海关战线扑街不是很正常,时间放在回归前还好说,回归后,还能给别人飞机直接入侵领空,说出去都笑死人

  • 2024-08-10 16:53

    海关其实可以啊,我刚好在看,不明白内地喜欢打压港影

    Broken Brights° 回复:
    不好看,应该不算最烂片但也是烂片。剧情不好看。光搞特效不考虑观众智商。这几年中国早就突破九年义务教育阶段了,你还搞这些就有点侮辱大陆人民智商了。
    用户68xxx14 回复: Broken Brights°
    他是视觉动物,只要特效好看就是好电影,我身边很多这样的人,他们看电影从来不用脑子看,剧情好不好不重要,只要动作场面够刺激就行
  • 2024-08-13 17:27

    香港电影还不成熟,好好努力几年,也许能赶上陕西电影。

  • 2024-08-09 13:06

    谢霆锋电影[点赞]

  • 2024-08-10 17:06

    星爷出山主演一部应该有希望

    用户68xxx14 回复:
    周星驰现在也只能卖卖情怀罢了,他导演拍的片子真不行,我不是说他演技不好,别乱喷我,如果你们能够理性的去看他导演的电影就会发现真的越看越尴尬,那个笑点实在是达不到要笑的程度
  • 2024-08-13 18:56

    目前的港片主要是剧情太拉胯了,还把内地的观众当成十几二十年前到审美观点。就以海关占线来说,演员场景都没问题,但是剧情符合吗?那么大点枪战场景是海关能搞定的吗,以一个小细节来说,反派开直升机去抢东西的时候,那么低的距离,居然没人开枪。临到要飞走的时候才开一枪还没卵用。张学友贪就贪了,还塑造成一个悲情人物,虽然自杀,但是拍霆锋去公干的时候就不担心被干掉吗。港片老是想讲人性,反派都讲义气。符合现在审美吗,这不是像某些港人游离在中央之间,内地观众感兴趣才怪。所谓投资上亿,没内地票房,就算所有票房都给影片方也亏呀。

  • 2024-08-12 18:28

    现在港片缺失细致打磨剧本[并不简单]十部电影只有一部半能红能赚钱。本来港片有好演员有好的拍摄技术和环境连资金投资也不缺,就是不好好出作品,偏偏学王晶拍商业片,问题现在电影内卷又有网大的情况下港片商业片根本没有市场,希望港片好好打磨剧本用心出电影毕竟港星老演员还是演技一流有看头

  • 2024-08-12 16:02

    现在大家对电影的标准已经提高了,要有大路的剧情、好莱坞的特效,缺一样都不买账。谁演都不重要,只要好看就行。别把大部分投资就给几个人和做推广了,花在电影制作本身的没多少。舍本逐末,亏损就是活该

  • 2024-08-10 15:59

    好久没去影院了,现在国内的电影都是那些富人扮穷人的故事或者就是几个小品凑合成一部电影,可笑的是票房还超高…在一个就是社会跟以前也不一样,现在的人不喜欢那种打打杀杀的电影,

  • 2024-08-10 16:56

    扫毒三是这辈子看过最难看呢港片,胡乱剪,一点不连贯,刚进几分中又跳戏,像是在回忆讲故事

  • 2024-08-10 18:32

    现在这些电影,别说花钱去电影院了,网上免费我都不想点进去[流鼻涕][流鼻涕][流鼻涕]

    Broken Brights° 回复:
    确实,海关我刚在腾讯看的。演技没问题,剧情不行。还有我讨厌那个整容脸。
    旧居烧信 回复:
    还真是,海关战线网上有了,但真的没想看的欲望
  • 2024-08-12 14:03

    港片不清楚一点,大陆人喜欢低俗搞笑的,不喜欢枪战打打杀杀的,所以如果想票房好就搞低俗一点

    好好说 回复:
    港片永远一个模版,警匪,蜡笔夸
  • 2024-08-15 12:59

    港片国产片都是屎

  • 2024-08-12 09:26

    港片不像内地片一样会营销,海关战线吊打减肥剧。

  • 2024-08-12 20:46

    我希望星爷出来搞一部振兴一下港片。剧情实在是不将就一下了,玩呢!

  • 成龙拍的电影真tm难看不要钱也不看[呲牙笑]

  • 2024-08-10 17:34

    现在信息传播太快了,视觉上没新鲜感了,你看看以前用诺基亚的时代,当时的电影都是高端赚钱项目[笑着哭]

  • 2024-08-10 16:18

    人员老化,新的弱鸡,剧情陈旧

  • 2024-08-10 15:16

    什么电影能挣钱就行

  • 2024-08-10 17:00

    [得瑟]现在演员都是富二代消遣的地方还有啥看头明明不是做演员的料非要上主角

  • 2024-08-11 08:03

    这不是演员的问题!得看剧本!以前街上人头拥拥,现在街上大把空铺!大环境经济都不好!

  • Bedy 2
    2024-08-12 14:55

    看不到喜剧片了

  • 2024-08-13 00:23

    内地人看惯了内地的垃圾片

  • 2024-08-12 08:56

    面孔就是那几张翻来倒去,题材就是警匪片重重复复,观众没看累你们也应该拍累了

  • 2024-08-13 05:47

    观影疲劳,剧情千篇一律,无新意,日日都演警匪片,卖情怀,一个系列演三部。我都几年无睇港产片啦。。。

  • 2024-08-12 23:50

    拍不动了,都拍不动了,年级摆在那。以后影视界没啥看头了

  • 2024-08-13 05:16

    现在看东西 谁看人 主要剧情内容得里面精彩 小儿科的谁看

  • 2024-08-13 20:57

    拍来拍去就那几个题材,片名也跳不出那个圈,不凉才怪

  • 2024-08-13 13:21

    内容不行丢再多钱我都会认为是在洗钱

  • 2024-08-15 11:10

    是啊减肥电影才好看😄

  • 2024-08-15 20:02

    有烂麻花电影看就可以了嘛

  • 2024-08-16 09:48

    港片题材太单一了,大众都审美疲劳了

  • Fear 2
    2024-08-13 19:31

    个人感觉新警察故事2如果上映,票房不会差

  • 2024-08-13 22:59

    当年你好李焕英都能赚几十亿,你敢信?

  • 2024-08-15 04:36

    说真的海关战线真的有点水了,有点模仿战狼二的场景故事又不新鲜,动作又没特技镜头全靠实战与几个危险一点的动作。

  • 2024-08-12 23:50

    你要说开心麻花没有洗钱买票房我是不信的,我身边这么多人就两个人看了,还说一般

  • 2024-08-10 19:05

    [点赞][点赞][点赞]

  • 2024-08-10 17:09

    看来看去都是这几人,我就问你,天天给你吃鸡,你厌吗?

  • 2024-08-12 15:36

    老贼们占着资源不死,后辈也没办法

  • 2024-08-12 15:56

    这样下去,小品都算是大片了。

  • 2024-08-12 19:41

    港片不行?九龙城寨非常不错啊[得瑟]

  • 2024-08-12 17:13

    戏子不好过了!

  • 2024-08-12 18:26

    拜托。全都是老年人演的电影。

  • 2024-08-13 22:10

    个人觉得,那些一两亿,几亿那些才是正常票房。那些几十亿的,除去老人小孩、偏远地区之类,差不多中国人都去看了一遍……(我想笑一笑)

  • 2024-08-11 21:11

    谢不行[抠鼻] 不是硬汉非要装[笑着哭]

  • 2024-08-12 20:07

    锋哥,开演唱会去吧!香港电影市场到谷底了!想想我们这些20多年的歌迷行吗!现在只能时不时听听2000年的viva live演唱会了!

    哦豁 回复:
    然后在演唱会上煮面条是吧[doge]
  • 2024-08-12 13:52

    菜地没菜了,谁主演都不好使!!!

  • 2024-08-12 16:44

    看了金手指 太垃圾了 还不如看沈滕的

    用户10xxx31 回复:
    生疼的电影算了吧,金手指还能看完,生疼的我都看不下去
  • 2024-08-13 02:54

    搞不懂一部那么大成本的电影难道不能花点钱在剧本上。

  • 2024-08-14 12:19

    [得瑟]你们急啥,香港你们不是还有个超级顶流姜涛还没说话呢。拳打刘德华,脚踢林俊杰

  • 2024-08-15 11:45

    院线不排片哪有票房,一步减肥片从早排到晚,就算骂声一片,至少是看过了

  • 2024-08-15 03:39

    看来看去都是几个面孔做主演,而且拍的不比以前经典有味道,好像拍片过程速战速决

  • 2024-08-10 15:40

    香港电影?没有周星驰就是不行?

  • 2024-08-12 16:12

    港片偏于一隅,无论是立意还是格局都太小了,我们们经济已经崛起,但文化崛起尚在进行中,中华文化底蕴深厚,拍成电影的素材俯首即是!期待两岸三地电影人,在深厚的中华文化底蕴基础之上,为国人和世界奉献出独具魅力的中华电影!

    一路向北 回复:
    举个例子,比如国产凌凌漆要被枪毙的那几分钟的题材,也不赖嘛
  • 2024-08-11 22:53

    海关战线竟然比不过(假灵)那个减肥片[笑着哭][笑着哭][笑着哭]

    WENNNNN_01 回复:
    一样烂
    Broken Brights° 回复:
    海关好歹我还去看一看,什么减肥那个,抓娃娃那个我压根都没看过也不想去看。看别人减肥有意思吗?看有钱人装穷人有啥意思。现在人都这么闲吗?最近到现在给我感觉最喜欢的片居然是动画片长安三万里。
  • 2024-08-12 23:20

    不是主演不行,是剧情真的太烂了,每次都是警匪片+内鬼。听到就想吐,上次怒火重案是剧情还不错,所以票房才好,海关战线的剧情真是烂透了

  • 2024-08-12 18:41

    九龙城寨看了十几分钟看不下去了,剧情老套,没新意。

  • 2024-08-14 04:52

    港片这些年剧情确实不行,这就得看编剧的高超叙述能力了,不能重复经典,换汤不换药。虽然港片差强人意,但港片演技是在线的,毋庸置疑,还有排片也是个问题,内地的资本只排内地当红流量明星的片子为优先,因为那样赚钱机率大,赔钱机率低,就像沈腾的电影,那个减肥的假玲的电影,这就叫有创意新意?翻拍模仿动不动就几十亿票房,只是偏有一群爱跟风脑残观众爱追捧,只要媒体努力炒作,听风就是雨,沈腾的勉强去看了,顶多一般,假玲的小品一部都懒得看,还有一点就是内地资本宣传做的非常好,管它有没有演技,娘不娘炮,只要是流量明星就能炒作洗脑一大群观众赚钱,唉,内地影视是有好的作品,其实也并不多,跟港片一样半斤八两,也别谁看不起谁了,这就是目前中国影视的状况[得瑟]

  • 现在人们的口味儿变了,离大众生活比较远的警匪动作片不受欢迎了,反倒是喜剧和写实的电影更受欢迎

  • 2024-08-12 00:38

    港片并不是导演和演员不行,主要的原因是编剧不行,编剧还在八九十年代思维,过于简单剧情。

  • 2024-08-12 15:53

    厨子放下菜刀!拿起吉他走进影棚!仍然是香港娱乐圈的旗帜和招牌!

  • 2024-08-13 07:15

    很少看电影了,很多人都是看抖音快手去了,

  • 2024-08-12 13:29

    年轻人不会喜欢看老人电影的,该退休就退休吧。

  • 2024-08-16 00:18

    成龙这种也值八千万,不亏才怪,这些所谓的明星,一个月3200块人民币不能再多了

释凡

简介:京城资深影评人、记者,新浪千万级名博